连俄罗斯人都认为西伯利亚是中国领土,认为中国迟早都要收回去,朋友做外贸,经常和俄

黄桃美食 2025-01-05 23:32:41

连俄罗斯人都认为西伯利亚是中国领土,认为中国迟早都要收回去,朋友做外贸,经常和俄国人接触,很多俄国人都认为乌拉尔山以西才是真正的俄国,认为乌拉尔山以西的广大地区终将会回归到东方大国的怀抱。 说到这里,很多人可能会觉得这是俄国人的一种幻想,其实并不是这样的。历史上,西伯利亚和东方大国的关系一直都非常密切。古代多个朝代曾经派遣使者和商人进入西伯利亚,与当地人建立了文化上的交流。甚至在西伯利亚的一些城市中,还能看到中式建筑的遗迹。 经济上,中俄在西伯利亚的合作一直都非常紧密,尤其是在油气资源的联合开采上,东方大国的投资促进了当地的发展,而当地丰富的资源也满足了东方大国的需求。 地缘上,中俄双方互信互利,友好合作,共同维护地区的稳定与发展,不会因为个别言论就改变彼此之间的合作关系。在俄国人眼中,西伯利亚是一个重要的资源宝库,对俄国来说,发展西伯利亚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性。而西伯利亚的发展离不开东方大国的帮助与支持,俄国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与东方大国的友好关系。 需要说明的是,中俄之间的边界早已按照国际法划定,不存在争议,也不存在“让步”一说。如今,中俄双方都把精力放在了合作共赢上,历史与现实交织,在这个过程中,建立起稳固友好的关系最符合两国的发展需求,也最符合两国人民的期待。

1 阅读:36370
评论列表
  • 2025-01-07 05:20

    穷毛子才是个好毛子!半死不活的毛子才是个极品毛子!

    用户10xxx85 回复:
    所以应该鼓励大毛和二毛死磕。
    四大令 回复:
    不错,油光发亮的毛子凶性很大
  • 大伟 143
    2025-01-07 03:02

    随着国力强大!像苏武去过的地方!霍去病去过的地方!我们会要回来的!五千年的文化不是白沉淀的!

    星耀神州 回复: 清天风00
    尼布楚条约是吃大亏的条约!
    清天风00 回复:
    扯远了,中国和老毛子的边界以尼布楚条约为准,尼布楚条约划定边界以东的土地都是被老毛子勒索强抢失去的。
  • 2025-01-07 08:09

    领土从来不是固定的,实力强的时候领土会增长,实力弱的时候会减小。老毛子原来一直都清楚,怪不得一直对中国严防死守。只有抢了别人东西的人心里一直会发虚,哪天被人家夺回去。世事难料,一切皆有可能。

  • 2025-01-07 03:56

    开什么玩笑,明白就是中国领土

  • 2025-01-07 04:59

    东西都分不清 还写文章

  • 2025-01-07 07:46

    最好的划界是以贝加尔湖到勒拿河为界。以东划给中国包括库页岛到白令海峡都给中国

    田刚 回复:
    这方才是正解!
  • 2025-01-07 09:38

    等中国重回世界第一,一定要和俄罗斯重新划界。乌拉尔山以东归中国

  • 乔山 44
    2025-01-07 07:36

    现在形势下挑拨中俄关系的人,绝对不是中国的爱国者,更大可能是美国的爱国者!

    根正苗红 回复:
    要相信民众的力量,不要相信评论区的智慧,草包和愣头青居多,当然,有美台1450带节奏,去看看西部边防军多苦,中俄交俄,至少需要多几十万军人守边疆,这些草包是不会去守边疆的,大陆分心,台独也能放下搞了,打起来马六甲被封锁,能源进口也无路可走,这是湾湾最希望的,不过高层战略不可能受这些脑残影响,国家统一,国家发展是目前最重要的,中俄无上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继续,国际关系此一时彼一时,短期内中俄友好不可替代
    美美 回复:
    中美是科技创新竞争,中俄是领土,生命的根本之源的竞争!
  • 2025-01-07 08:36

    乌拉尔山是中俄天然边界

  • 2025-01-07 11:08

    毛子侵占了我们的领土,我们还要帮它发展?哪有这样的道理!

  • 2025-01-07 09:22

    古代历史没学明白,只记得整个历史就是一帮帮人打呀打呀,谁打赢了就是谁的了。成吉思汗最牛逼,打赢的地方最多,所以啊,在中国历史上,元朝国土面积最大了。所以啊,嘴说逼逼,那是文人干得事,屁用处都没有,想得到,就得用实力说话才行。

  • 2025-01-07 05:52

    力所不及的时候,想要把东方出海口和大后方丢给东大守护,一旦回过一口气,又会撕了协约,强要回去。呵呵呵!

  • 2025-01-07 10:09

    开发西伯利亚,将来对中国是一种威胁,俄罗斯侵占别国的领土是永远不会改,当俄罗斯足够强大时周边国家都可能被吞并一些土地。只有俄罗斯衰败时,才会分解,中国不像俄罗斯喜欢扩大领土,所以苏联分解美国功劳很大,中国别帮助西伯利亚开发否则会害了以后的中国。

  • 2025-01-07 08:29

    蒙古国:西伯利亚汗国隶属金帐汗国,排队也应该我排在前面吧😆😆😆😆

    无言以对 回复:
    怎么算也没外蒙啥事
    寂寞树 回复:
    你问问内蒙古归谁?你也快没了,排什么队呢?
  • Mr 23
    2025-01-07 07:58

    历史不能遗忘,被抢的东西应该要拿回来。

  • 2025-01-07 09:31

    俄罗斯是一个联邦,与美国类似。但俄罗斯远东的人种构成决定了他们天然亲莫斯科。所以俄罗斯的西伯利亚并不像我们认为的那样松散,民族的差异始终使西伯利亚与中国的东北形成一条巨大的隔离墙。

  • 2025-01-07 10:10

    我现在是坚定的挺俄! 俄乌再打五年!

  • che 16
    2025-01-07 10:03

    呵呵先搞定身边的几个小岛,再想海棠叶吧。身边儿童级的都搞不定总想和大块头搞事不是有病吗?还是喝多了假酒[doge][doge][doge]

  • 2025-01-07 10:10

    乌拉尔以西的俄罗斯才是俄罗斯

  • 2025-01-07 10:43

    西伯利亚太辽阔,而且极寒之地,不宜人居,在古代就是不毛之地。中原王朝在最鼎盛时期也只是占有西伯利亚一小部分。疆域历史上就变化的,与国力和统治者的眼光有关,甚至与人种有关。就目前来看,中俄之间无领土争端!中俄一心,共同面对美国的压力,这是现实的唯一选择。多做有利于中俄团结的事,少说不利于中俄团结的话!!

  • 木木 12
    2025-01-07 09:39

    你二爷那坨铁

  • 2025-01-07 10:45

    它抢走的时候有跟你说国际法吗?作者是个书呆子

  • 2025-01-07 10:13

    必须要的,不过先拿台湾,然后把岛上台毒全送去西伯利亚种土豆。在那搞个流放地,不听话的全送过去,完美!

  • 2025-01-07 16:30

    相对西伯利亚我更想要东南亚!

  • 地球气候发展协定:因乌拉尔山脉以东地区不适合人类居住,故设立成为亚北自然保护区,由东大全权托管。

  • 2025-01-07 15:42

    外交部都说了我们和俄没有领土问题

    用户97xxx87 回复:
    他说没问题,有没有征得广大人民群众的意见?人民不同意,他说的不算
  • 2025-01-07 08:00

    它们心知肚明,所以不能和中国走的太近,时刻防着中国

  • 2025-01-07 08:36

    夺回故土!

  • 2025-01-07 09:50

    说得对,乌拉尔山东西都是中国领土

  • 2025-01-07 14:56

    俄罗斯都认为,那些地方都是中国领土。 只有公知带路党,疯狂的否定元清。 宣传俄罗斯,没有占领中国一寸土地 。

  • 2025-01-07 10:29

    鲜卑利亚

  • 2025-01-07 12:53

    西伯利亚本来就是满族的老家,你知道为什么后来没啥人了?冷呗!放着温暖的中原不住去遭那罪?都跑到关内了,说实话就算俄罗斯还回来,也不会有多少人愿意去那边生活,只能苦了戍边的边防军

    用户12xxx63 回复:
    你知个屁,沙俄杀尽本土尼族,移民同化本土才造成现在现像。
  • 2025-01-07 11:00

    一个美食博主哈哈哈哈!

  • 2025-01-07 11:24

    世间之事,来来往往,合合分分,正正反反,归来攘去皆正常,任谁见证而已!

  • 2025-01-07 07:31

    说实话,收回外蒙很重要

  • 2025-01-07 19:03

    俄罗斯完全归顺于中国才能长治久安。

  • 2025-01-07 14:18

    大毛与中国的互信建立在美国的打压之上,只要美国稍微松动手里的缰绳,大毛马上原形毕露。在美俄关系松动时期,本来通往东北地区的油气管道,改道通到了日本海,由此可见一斑

  • 2025-01-07 21:34

    甭管西伯利亚是不是中国的,反正不是大毛子的,大毛子是欧洲白人,不是亚洲人,应该回欧洲去。

  • 2025-01-07 19:28

    几千年来“北海”到“库页岛”一直是我们的疆土。

  • 2025-01-07 09:11

    现在各种异想天开的言论大行其道,那怕你说外东北-贝加尔湖回归,不管可不可能吧,都还能理解,但这等于是满嘴跑火车博流量了。

  • 2025-01-07 11:30

    收回来后真的中美俄三国交界了

  • 2025-01-07 17:23

    必须的,无论现在拿不拿得回来,中国都必须向世界证明,东俄罗斯曾是中国的领土,如果有一天俄罗斯解体,必须先杜绝美日对西伯利亚的染指!

  • 2025-01-07 14:06

    别意淫了,西伯利亚从古到今中国的历朝历代就没有拥有过,在古代那是苦寒之地,白给都不要,就连清朝连新疆都不想要了,认为没用,俄罗斯征服西伯利亚时才用了不到上千人,而整个西伯利亚那时才十几万人

  • 2025-01-07 20:22

    友好条约必须重新签订。最少以尼布楚条约为起点,以乌拉尔山为界为最好。连提都不敢提????????连想都不让想???????毕竟好多都是它们没有通过战争手段所得,我们也应该拿回自己的。到手了再说,越多越好。

  • 2025-01-07 10:45

    为啥俄罗斯不把说此话的俄罗斯人定为俄奷?

  • 2025-01-07 13:55

    早晚有一天让其归属中华

  • 2025-01-07 11:00

    共同开发北极

  • 2025-01-07 13:30

    鲜卑利亚

  • 2025-01-07 12:16

    要想和中国互信共嬴,西伯利亚一人一半比较合适,中俄才会消除隔合,共同进退。

  • 2025-01-07 08:47

    但是俄粉不同意

  • 2025-01-07 14:44

    如果核武器的威慑不再,世界就会重新洗牌。

  • 2025-01-07 17:29

    不要小瞧俄国人对土地的贪婪程度,何况还有数不尽的资源财富

  • 2025-01-07 13:08

    你是汉奸吗

  • 2025-01-07 11:47

    能写出这样文章的绝对是汉奸

  • 2025-01-07 21:19

    小编是骗子

  • 2025-01-07 22:05

    现在这个情况就是我们需要的老毛子

  • 2025-01-08 07:44

    一个穷俄罗斯,半死不活的俄罗斯适合中国的利益。识时务者为俊杰,俄罗斯必须把包括贝加尔湖在内的整个远东地区都归还中国

  • 2025-01-07 09:30

    这是把历史都忘了吗

  • 2025-01-07 13:09

    西伯利亚的发展是可以离开中国的合作的

    曾经来过 回复:
    西伯侯
  • 2025-01-07 21:06

    东西不分

  • 2025-01-08 08:42

    你强大了,一切都会水到渠成!

  • 2025-01-07 16:38

    国家利益!民族利益!国家真正强大了,不平等条约废了它。

  • 2025-01-07 12:05

    有这功夫还不如去🌙划个⭕️

  • 2025-01-07 16:40

    如果真心好,就把日本海出海口还给我们

  • 2025-01-08 09:24

    西伯利亚分东、中、西三个地区,东西伯利亚山地以勒拿河以东为界,中西伯利亚高原以叶尼塞河以东为界,西伯利亚平原以乌拉尔山脉以东为界。

  • 2025-01-07 12:23

    小编在人为制造矛盾。按道理小编的说法。加拿大。墨西哥都应该回归美国。

  • 2025-01-07 21:06

    渗透者,或者是美分党死忠,才会念念不忘俄罗斯领土,就是海盗帝国一个模子刻出来的,挑动对手内斗,要不然怎么坐收渔翁之利,这一招,海盗屡试不爽。在对手中间培养死忠,让对手内耗,花钱买内奸,不断的渗透,渗透。这就是海盗情报机构职能工作。

  • 2025-01-07 12:16

    你睡近点,小心别掉下床。

  • 2025-01-07 10:56

    阿拉斯加都可以卖,外东北我们意思意思赎回来有什么问题吗

  • 2025-01-07 16:19

    没事迟早会回来的。

  • 2025-01-07 17:45

    现在的俄罗斯现状就比较好,深陷与欧洲争斗的泥潭,不得不祈求我们的支持和帮助,如果它再与美国佬面对面干起来就更好了!

  • 2025-01-08 09:26

    元朝时期的北京政府,在西伯利亚地区,设立的行政编制叫做岭北行省,岭北行省在叶尼塞河流域,设立行政管辖,命名为谦州,叶尼塞河也有个中文名字叫做谦河。

  • 2025-01-07 10:14

    凡日月所照、率土之滨皆为汉土,普天之下莫非王臣。

    Lucifer 回复:
    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率土之滨莫非王臣。凡日月所照,江河所至,皆为汉土。
  • 2025-01-08 09:24

    在图们江出海口,有一座俄朝铁路大桥,横档在图们江出海口,这座俄朝铁路大桥建得过于低矮,使得中国这边的的大海船不能通过。

  • 2025-01-07 10:44

    可见的未来不可能

  • 2025-01-07 18:14

    大家都知道我们和俄罗斯有大量的领土纠纷。包括外蒙古在内,

  • 2025-01-08 13:20

    乌拉尔山以东北至北极点,冬至阿拉斯加都是中国的

  • 2025-01-08 09:25

    1917年沙俄灭亡后,其在亚洲的侵略势力,一时间大减,外蒙古当局随后与北京接触,决定撤销1911年的分裂独立,重新回归中国的版图,1918年北京,派遣一个干部团和一支五千人的军队,前往外蒙古地区就职、驻扎,1919年北京,又派遣徐树铮和一支六千人的军队,前往外蒙古地区,和上一次那支五千人的军队会合,形成一支一万人规模的军队,驻扎在外蒙古首府库伦城(乌兰巴托)。

  • 2025-01-08 09:26

    元朝作为中国历史上一个重要的朝代,元朝时期中国的疆域面积,有两种说法,一个说法是4400万平方公里,相当于前苏联的两倍,另一个说法是5000万平方公里,这相当于地球陆地总面积的三分之一,元朝时期中国的疆域,是世界历史上面积最大的国家,没有之一,是人类历史上亘古未有的大国。

  • 2025-01-08 09:25

    1689年中俄尼布楚条约谈判,康熙皇帝和索额图,提出中俄两国以西伯利亚的叶尼塞河为国界,以东地区属中国版图,以西地区属俄国版图。

  • 2025-01-08 12:21

    大俄抢过来的土地,早晚要还回来给我们的,还好意思叫我们去曾经属于我们的土地开发发展,脸皮够厚了。

  • 2025-01-07 19:27

    什么西伯利亚,鲜卑!

  • 2025-01-07 09:41

    老毛子才不是个玩意,最近又在背后捅刀子。

  • 2025-01-07 14:57

    本来就是中国的

  • 2025-01-08 13:32

    乌拉尔山以西是真正的俄罗斯没错,不妨碍

  • 2025-01-07 21:26

    看毛子是否能想开,想开了互惠互利,想不开立即收回

  • 2025-01-08 09:26

    以前有个网页,讨论明朝为什么没有继承元朝时期,那横跨欧亚的庞大疆域领土,反而重新缩变成汉国,上面天南海北的很多网民发评论,那些网民几乎无一例外,全都是批评谴责明朝,没有继承元朝时期,那横跨欧亚的庞大疆域领土,结果给了东欧俄罗斯人崛起难得的历史机遇,

  • 2025-01-07 12:35

    和兔子谈这个,。。。期待子子孙孙无穷匮也吧

  • 2025-01-07 15:44

    凭什么边界固定下来?几百年前不也是固定的吗怎么都成了死毛子的了,现在照样可以改变。

  • 2025-01-07 13:16

    我们的就是我们的 迟早拿回来

  • 2025-01-08 09:24

    俄罗斯人是欧洲人,它们的土地在欧洲,亚洲没有它们的土地。

  • 2025-01-07 20:38

    他们是做贼心虚!其实我们没有这个想法!

  • 2025-01-08 09:26

    元朝时期,岭北行省在叶尼塞河流域,设立行政管辖,命名为谦州,叶尼塞河也有个中文名字叫做谦河。

  • 2025-01-07 22:19

    趁俄乌冲突,派兵去收回已丢失的国土。

  • 2025-01-08 09:24

    1920年,陈毅到外蒙古库伦(乌兰巴托)视察,当他得知,当时外蒙古分裂组织,蒙古人民革命党和其三巨头:苏赫巴托尔,乔巴山,泽登巴尔,全都外逃往苏联,陈毅特别强调说,绝对不能允许它们再回到外蒙古地区。

  • 2025-01-07 13:58

    是的,我们迟早一定要收回故土。

  • 2025-01-08 01:07

    还我河山!

  • 2025-01-07 12:40

    苦寒之地,中国人实际控制开发也要成本!类比东北,主要富户都跑海南就是明显例子!

  • 2025-01-08 09:26

    清朝鼎盛时期很厉害,1689年中俄尼布楚条约谈判,康熙皇帝和索额图,提出中俄两国以西伯利亚的叶尼塞河为国界,以东地区属中国版图,以西地区属俄国版图。

  • 2025-01-08 13:06

    扯蛋,什么叫边境已经划定。沙俄侵占中国土地的时候哪些土地不是中国的吗?尼布楚条约算划定吗?。中国强大了,你塔玛的讲法条。早晚拿回失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