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中途岛海战永远是日军心中的噩梦?

娱叔 2025-01-05 15:08:35

为什么说中途岛海战永远是日军心中的噩梦?内行人的一席话道出其中真相:

美国当年没打过大仗,不知道自己的海军其实已经是无敌的存在了,但是它那个地理位置,不管二战是同盟国赢还是轴心国赢,他稳稳的大发特发战争财,稳稳的能做世界的一大极,如果日本不偷袭珍珠港,美国还在为下不下场而犹豫徘徊。然而,日本海军先动手了。

中途岛海战,美空军是英勇的,原本是俯冲诱敌、战斗狗斗、鱼雷主攻,三种机型配合作战;但三个中队的鱼雷机在没有队友的情况下,几乎必死的情况下,依然单独冲向小日子航母,把高空的日本零式战机拉到了低空,最后几乎全部阵亡,实际担当了诱敌的任务,为随后赶到的俯冲创造了俯冲的条件。特别是超级王牌迪克·贝斯特驾驶俯冲轰炸机一天内命中多艘日本航母。

最关键的是,中途岛海战让日本最精锐的舰载机,飞行员基本全军覆没,美英等国的做法是精锐飞行员必须进航校教学,以老带新,日本是越精锐越得上一线,结果再也没有好飞行员了 。

日本兵总喜欢说命运五分钟,实际上这所谓的五分钟是中途岛陆基起飞的航空兵给争取来的。日本兵总想说自己自己运气差,实际上完全是情报、战术、工业后勤被美国碾压了。

说实话中途岛海战如果日本真能打赢,真给他速胜了,美军的产能没拉起来,还真能赢下太平洋战争,起码你西海岸的船坞基本都用不了了,还得放弃菲律宾和夏威夷群岛,想想都恐怖,还好美军拖住了,后续产能上来,日本就完全没法打了。

4 阅读:58208
评论列表
  • 4821828 247
    2025-01-05 18:04

    中途岛之战的结果不能影响二战的结局。日本的工业化水平和生产能力,根本无法支持长期战争。即便中途岛海战胜利,只要中国不单独与日本媾和,日本陆军就没有足够兵力进攻美国本土和澳大利亚,结局只是太平洋战场盟军晚几年胜利。何况,美国的二战战略是先欧后亚,资源和兵力本来就以欧洲为主。但中国战区就更艰苦了……

    人生苦味 回复:
    日本就是坚持不住了,才发疯孤注一掷打美国的,偷袭珍珠港只是加速了它灭亡而已
    东方猎人 回复:
    工业规模不在一层次上,日本战损远大于产出补充,越打越少,越打越弱,美国恰恰相反,局部胜负不影响战争走向。
  • 2025-01-05 18:57

    美国迟早下场摘桃子。不管是放任袭击夏威夷的情报,还是投2颗原子弹,都是精心的战略布局。

    展翅飞鲨 回复:
    你先去查查老美什么时候开始对小鬼子禁运的,再来回贴好吧!
    展翅飞鲨 回复:
    地盘已经够了,小鬼子屁大点的地方和人口,已经管不过来了。不过,小鬼子狼子野心不满足而已。自然是德国和意大利加上非洲的殖民地,北非的石油也是德国的重要资源。
  • 磊磊 54
    2025-01-05 18:36

    打赢了中途岛,最多拖一年多,最终结果都是输,工业能力差距太大

    白嫖祖师零冲 回复:
    美国的工业产能太变态了,就算美国输两次中途岛一样能赢,爆兵爆装备的能力是日本的十几倍,日本玩不了
  • 2025-01-05 20:07

    美国赢在工业实力。都说德国是两线作战,美国何尝不是两线作战,打的德日服服帖帖

    50大虾 回复:
    美国是在斯大林格勒之后再策划登陆摘果子,那时候德国战败已定。
    素履以往 回复:
    两线是两线但强度完全不同。他两线的强度能和德国比?战争初中期是强度最大的时候。你一后期摘桃的能比了前期的两线?
  • 2025-01-06 02:02

    大家都各有各的功劳,要是日本像满清那样的命运,把中国人拉去各个战场,局势还是很焦灼的。事实上上海会战,各路军阀摒弃前嫌,纷纷驰援上海,湘军更是在这场战役一直动员本地民众,师打完了就上旅,旅打完了就整编退下来的残兵继续上,此战过后再无湘军,老蒋的嫡系部队更是打出了德械师的水平,还有和老蒋打过的李宗仁,广西狼兵不负声名,还有粤军。粤军不尽,川军不出,甚至在云南都有很多女学生自愿参军。这片大地深深拖住了小鬼子的主要军队,为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立下了不可磨灭的功劳

  • 2025-01-05 15:47

    这也别胡说!如果不是南运的航弹换鱼雷,鱼雷再换航弹的骚操作,中途岛那一战,胜负难说

    和成天下 回复:
    天意如此,非战之罪,这叫什么,多行不义必自毙,老天出来收小鬼子,哈哈!
    5945 回复:
    就算日本赢了那次也起不了多大作用。美国的工业能力,情报侦查能力,国家体量都是碾压日本的
  • 2025-01-05 21:19

    中途岛跟诺曼底一样,说是转折点其实也就是时间上算转折点,锦上添花吧[并不简单]没有前面的两张饼,只靠第三张饼能吃的饱么?

    种花家 回复:
    你这说法就跟日本人强调自己是原子弹受害者而不说为什么炸它是一个意思
    燕赤龙 回复:
    我意思是说锦上添花...实际那时候日本已经后继无力了吧,即便在太平洋战场获得了一定优势,也阻挡不了它的失败。
  • 2025-01-05 19:29

    南云忠一是个胆小鬼,要赌就全扣上,害怕就别赌。

  • 大仙 17
    2025-01-05 23:34

    中途岛就是抗日名将南云的神操作而已。 不是什么命运五分钟。 4大+2小航母,完全可以拿2小去打中途岛就好了,4大在后面压阵。 打个小岛而已,南云有必要拿4+2去梭哈么?!

    相信总会有一天大海把沙漠染蓝 回复:
    此战役的目的就是占领中途岛
    厌蠢症患者 回复:
    我觉得你没说对哪怕一个字。实际上在中途岛日本只有四艘主力航母,别的航母不是在维修就是在阿留申群岛。至于你说的不同航母执行不同任务,有两个问题,第一个就是日本使用的是集中使用兵力原则,四艘航母的第一波攻击都没有带走中途岛的机场(日军视角,不过看美军视角也是推土机推两下机场就修复了),还想着第二波攻击,等于是四艘航母上的所有飞机(包括已经装好鱼雷的第二波飞机)全部都拿来炸机场,日军都嫌不够(毕竟岛屿就是公认的不沉航母),你还分出两艘出来炸岛,如果南云舰队真带了四大两小六艘航母,那也只会是六艘航母展开的集中攻击;其次第二波飞机没有放出来的原因很复杂,有一个重要原因是美军的不断失误导致美军飞机的攻击很零散,但是航母有一个问题就是飞机放飞、收回和应对空袭的航行不能同时进行(应对空袭需要大角度转向,但是收放飞机不能转向,而且当时航母收飞机和放飞机也不能同时进行),由于日军航母遭到的是接连不断的零散攻击,导致第一波飞机过久滞空需要收回(再不收就栽海里了),日航母每次应对空袭都要暂停收飞机。除此之外还有一些小问题,比如飞行员是否可以牺牲,中途岛时飞行员首先是精锐,是万万不能牺牲的。
  • 2025-01-05 23:28

    就算日本赢了中途岛,它还能跑到西海岸去,找打吗?😂

    一叶知秋 回复:
    但它占据有利前哨,阻断美帝对东南亚甚至澳大利亚的支援,可以拿下东南亚,然后它就获得了东南亚的橡胶、石油和糖等等重要战略物资,美帝要翻盘就得再拖至少三五年了。
    常回家看看回家看看 回复:
    西海岸?说的是哪里?
  • 2025-01-05 23:37

    就算中途岛赢了,全胜那种,美军航母全部损失,日军航母全部存活那也不影响结果.日军已然没办法依靠那些航母封锁美国西海岸也没有能力登陆澳大利亚.更没有办法对美国战略大轰炸降低美国工业能力.一样越打差距越大

    一叶知秋 回复:
    但小鬼子打赢这几场,占据这几个前哨的话,有可能在三五年内阻断美帝对东南亚和澳大利亚的支援,而小鬼子则可以占据东南亚获取更多的战争资源,整个战争进程拖后个三五年不成问题啊。
  • 2025-01-05 20:04

    上编文章说38年日本就不行了,这编又在扯41年还能支棱起来。

  • 现代 14
    2025-01-06 02:54

    历史问题看结果就好了,哲学是方法论,普遍性和特殊性的问题,你们在这激烈地讨论猜想当时美日在中途岛海战中的时机与战法,综合而论以哲学眼界看,离不开普遍性和特殊性.美军必胜,胜在实力、正义的趋势之中,而鬼子败亡,既是普遍性地该亡,亦是特殊性的该败.所有正反猜想的人都应该懂得这个道理,失道寡助,正义必胜!要不然人类社会就只有倒退.这与现今俄侵乌克兰,乌克兰人民在世界主流文明的支持之下.一定能取得胜利是一个道理。

    微笑 回复:
    北约很正义,美分也是[赞]
    落榜美术生 回复:
    我直白的告诉你。你媳妇和别人跑了。
  • 黑夜 13
    2025-01-05 18:15

    日本如果多干掉个百万美军,那后期战败估计就得亡国灭种

    一叶知秋 回复:
    即使再杀一千万,也没得区别。美帝需要这个地方做为对抗老毛子的前线,不可能搞三光政策。美帝与小鬼子太平洋互掐的时候,美帝死伤异常的高,但美帝占据日本后,仍然“尊重”小鬼子的选择,保留了天皇,这就看出点事了。
  • 2025-01-06 16:31

    日本不打美国,跟德国不打苏联一样,不是想打,是国内资源和能搞到的资源维持不了现状,不打也是死,打了万一赢了呢。美国其实已经装备下场,美国下场不是因为珍珠港,是因为美国想当军事上的老大。一战让美国成为经济上的老大,美国要靠二战成为地球上经济加军事的老大

  • 2025-01-06 08:02

    这一战太搞笑了,日本的航母在最前当肉盾冲锋,装甲最厚的战列舰在后方压阵[得瑟][得瑟][点赞]

    六月雪 回复:
    舰载机对决,而不是舰炮对轰,战列舰也没什么大用处。即使战列舰前出,美机也会绕过战列舰优先攻击航母
  • 2025-01-05 22:36

    日本几乎不可能取胜,这个是工业基础决定的。只是过程可能会复杂化。

  • 2025-01-06 12:28

    战后霉痢奸恶意扶持恶贯满盈恶行累累的倭国,其心可诛

  • 2025-01-06 11:36

    所谓的5分钟只是渊田美津雄的自我安慰,没雷达的日舰就是靶子~

  • 2025-01-06 09:10

    没有意义的,在偷袭珍珠港以后没有迅速袭击西海岸的码头和造船厂就已经来不及了!就算打下来西海岸还有东海岸,只能说摧毁西海岸的造船厂日本才有机会和美国正面对决,否则只会被美国的工业能力无情的数量碾压

    明亮火焰 回复: 六月雪
    既然开战,那就是全面战争,没有把对方打趴下就别想结束!隔靴搔痒解决不了问题!总不会认为一次偷袭就能,让当时最大的工业综合体放弃自己的势力范围?就像我们现在不打台湾不是因为我们打不下,而是我们要积攒力量去干翻境外的干涉力量!
    六月雪 回复:
    偷袭珍珠港不是为了攻击西海岸,而是阻断美海军对东南亚的支援。日本人对东南亚的石油、橡胶等战略资源觊觎已久,只有削弱乃至消除美太平洋舰队的威胁,才能稳定占有这些战略资源。为此不惜冒险与美国开战
  • 2025-01-06 08:46

    中途岛战役日本是必败的,因为日本不知道美国有几艘航母以及航母在哪,而美国早就把日本舰队的位置锁定了。就算日本运气好获胜,也是惨胜,损失四艘主力航母是必然的。

  • 2025-01-06 08:47

    在朝鲜战场上什么王牌飞行员不还是去地狱

  • 2025-01-06 22:44

    日本的失败,中国的贡献,起码占九成!有些西吹老师吹嘘美西方的功劳,却对自己同胞的贡献避而不谈。这就犹如苏联对于德国,!明明二战中德国的失败,苏联起到了绝对的作用,被美西方吹嘘了七八十年,现在的世人几乎都已经遗忘了苏联的贡献,几乎一边倒的认为,德国的失败,美西方的功劳最大!

  • 2025-01-06 09:06

    中途岛海战是日本情报战的完败,美军打的是伏击战有备而来,日军打的是遭遇战仓促迎敌,日牢一连串的战术应对失误皆由此而来

  • 2025-01-06 16:03

    大白舰队环游世界的时候美国已经意识到自己世界第一了。中途岛美国航母拿液氮灭火保船说明他们准备充分。倭寇早就被做局了。

  • 2025-01-06 09:09

    日本在偷袭珍珠港之前,国内制造资源的30%以上都是美国卖给他的

  • 2025-01-06 13:02

    鬼子电报在夏威夷之前都被破译了自己还不知道,所有部署美国佬都能针对,生产力还差10倍以上拿什么打?必输的局,不是南云指挥能有可能拖多一两年吧,南云都不知道怎么混上去的能菜成这样,偷袭珍珠港是鬼子唯一争取时间的机会,油库、船坞都不炸就跑了,几千艘军舰炸那几艘有毛用?其实全军都去了偷袭就那战果等于完全失败

  • 2025-01-06 19:00

    中途岛海战,日本损失了一线所有精锐航母,但是飞行员损失不大

  • 2025-01-05 19:44

    只要干沉2艘美国航母,击落100架美机,美国在太平洋的军事行动都要推后一年

    用户10xxx90 回复:
    即使是推后一年,最后还是美国赢。这个首先是山本五十六看出来的,他本来不想和美国开战的。因为他知道,凭日本的资源和产能和人力,根本不可能坚持三年以上。所以他说,我只有在头一年能占上风,以后我就没把握了。果然在他被美军击毙两年后,日本海军就全军覆没了,日本也投降了。
    我不是专家 回复:
    干掉100架飞机有毛用!欧美的工业生产能力在那时候是真的恐怖!欧洲都被德国打穿了,后来打柏林,盟军还能搞出7000多架飞机!
  • 2025-01-06 16:21

    日本工业资源不够,既然暂时领先,也架不住工业强大的美国。人口总数也没法比

  • 2025-01-05 23:42

    美国在东南亚有相当多的利益,日本必取东南亚,日美必战的。

  • 2025-01-05 19:02

    中途岛和瓜岛,都是拜托南云这员福将。

  • 2025-01-05 19:57

    当时很多美国飞行员参加过飞虎队,习惯了中国飞行员的强悍作风。陈怀民空中撞击,沈崇诲凤凰攻击,中途岛美军都使用了。比如亨德森,战机被重创后选择凤凰攻击鬼子巡洋舰。美军没宣传他的事迹,但以他的名字命名机场。

  • 2025-01-05 22:39

    这种噩梦,我们还没机会做,跟美利坚打海战,除了鬼子谁还能这么勇[赞]

  • 2025-01-07 14:48

    二战期间的美国是超级制造业大国,不像现在脱实向虚了,整个美国,都没几个能造万吨轮的船厂了

  • 2025-01-05 19:48

    离不开“抗日名将”南云忠一的大力支持

  • 2025-01-05 19:17

    他们总是嘲笑湾湾啊美的阿都是老爷兵,事实上有次美的伞兵跳伞坐标失误,直接近战打崩了鬼子,倒是我们都是独生子女

  • 2025-01-06 02:25

    日本人始终认为珍珠港事件之前美国始终背后给中日战争一方拱火递刀就像北约对乌克兰,所以日本突袭美太平洋舰队是必然结果。

  • 2025-01-06 02:37

    日本人是既要又要太贪心,主要目标没分清

    成晖 回复:
    实际不是贪心,是因为资源。开始日本想速胜中国,提出三月灭国的口号,但没想到中国是个大坑,老蒋并不像看起来那么孬,几次大规模的保卫战虽然最终日本取得了胜利,但大伤元气,速胜已经没有一点可能,只好另打主意。东南亚有他们必须的橡胶和石油,没有它们,战也就不要打了。而那里是美英的势力,动那里就必然和美英有一战,为了取得优势,偷袭珍珠港就成了唯一选择。网络上有人说是战线拉得太长,其实是不得已而为之,如果真实现了他们的口号,以中国为大后方,那想想都可怕。
  • 2025-01-05 23:42

    真正能影响二战结局的大战役只有斯大林格勒和莫斯科保卫战.这两如果德军全胜的前提下,日本人中途岛又胜了,影响了蒋介石对局势的判断和日本人和了.然后日德在中亚会师.欧亚大陆全部沦陷.那就有可能真翻车了.但是这概率太小了

    小小峰 回复:
    明明是平安县城咯勒站
  • 2025-01-05 21:37

    一开始日本就不该偷袭珍珠港,应该直接偷袭登陆美国的西海岸,集中优势兵力,占领美国西海岸沿海,然后就能在太平洋包了美海军的饺子。

    用户15xxx12 回复:
    日本人有多少运输船?能运多少兵?能带多少战斗补给?你知道日本到美国多远?要多少时间才能有第二梯队补充战损?日本飞机航程多少?能飞到美国不?就凭航母舰队上的几百飞机就够支援登陆作战?脑残想法
    我不是专家 回复:
    拿什么占领漫长的海岸线?
  • 2025-01-06 22:15

    第一:美国前期向战争双方出售各种物资,大肆赚取高额利润和发展工业。第二:战争双方大量科学家.工程师.熟练工人为躲避战火逃到美国,给美国带来大量的人才。第三:战争后期,德日意联盟败迹已现,美国为了下场参战以捞取战后利益,自己打脸前期号称的所谓的自由贸易,对小日本进行封锁,从而逼迫小日本偷袭珍珠港。布这个手法,在海湾战争逼伊拉克,俄乌战争逼俄罗斯,熟悉吗?所以,现在吹嘘美化美国,还有16亿分吗?

  • 2025-01-06 09:02

  • 2025-01-05 23:39

    小编简直瞎扯 哪怕珍珠港 中途岛日本完胜最后也是输!美国当初并未参战 资源技术国力都是巅峰!日本当初也从没想过打败美国只是希望争取3-5年 可以整合东南亚资源!最好配合德国拿下苏联 最后总攻美国!

  • 2025-01-05 23:58

    美军空军攻击日本航母的战术水平还是很高的,日本人重战术而缺战略的弱点让自己因冒进而陷入了灭顶之灾

  • 2025-01-06 02:11

    赢了中途岛,日本也许能多撑几年,后果是二代的年轻人都没了

  • 2025-01-06 08:25

    日本没看毛主席的书,不知道饭要一口一口吃,仗要一仗一仗的打,日本要是打东北,再打华北,以黄河为界巩固十年然后会出现什么情况。一开始日本占韓国十多年,然后占中国东北6年,接着就飘了全面侵华,打南洋攻美国。最成了投降国。

    一叶知秋 回复:
    以前我也是这种想法,但后来觉得小鬼子这么做,也未必会比全面开战好。它龟缩东北甚至华北,国内抗日力量就比它全面侵华要强,打个几年,它也未必能保住地盘。而美帝如没有被突袭(菲律宾等等),在东亚的实力犹在的话,它会观望多久?在隔岸观火大发战争财以后,它会不会老老实实只占据现有地盘?答案是肯定不会!那会欧洲打得不可开交,如小鬼子还龟缩在东北、华北,对美帝来说,肥肉就是我们华南华中了,它们不可能放弃这么好的机会。
  • 2025-01-05 22:39

    说的是。冲绳海战美国攻击航母加护航航母六十多艘,舰载机力量压过日本陆基飞机,产能释放了。

  • 2025-01-06 10:04

    毫无疑问,战争就是实力的比拼

  • 2025-01-05 21:30

    日本就算极侥幸赢了中途岛,也赢不了战争,只是晚一些时间而己。

  • 2025-01-06 16:00

    美帝的人民买的战争债券,华人买的战争债券,谁还了?苏联还钱了没?美帝发了战争财,财在哪里?大炮一响,财似灰飞,美帝没死人?那种美帝发战争财的论调没根据。

    ****** 回复:
    16亿刀怎么选出来的对象都是非蠢既坏的[无奈吐舌][无奈吐舌][无奈吐舌]
  • 2025-01-06 10:44

    说白了还是没有资源纵深,一开始就暴露了战略短板,不死都没有天理了!

  • 2025-01-08 11:12

    你们多看看二战中日美海战 会发现 美国的船经常炸多少次都不沉 但是日本的船经常就是一发入魂 原因就是日本是岛国 没有满清的赔款 还张学良送的东北 日本根本就没资源可以和中国打抗日战争 和美国也一样 日本资源太贫瘠了 海军战舰又是钢铁大户 他们的资源不支持他们制造庞大的海军舰艇 强行制造的军舰多是装甲薄弱 这在战场上提现就是美国航母经常被炸 但是不沉 日本的航母基本就是一炸就没救了 着都是缺少钢铁的苦果 所以 二战再来一次 日本还是会输 他们就像一个赌红眼的赌徒 完全没有理智可言

  • 2025-01-05 21:51

    现在是和美国打一仗,然后我们就知道原来我们也不差

  • 2025-01-06 07:48

    这是高堡奇人看多了吧?[滑稽笑]

  • 2025-01-07 23:44

    日本当年二战的战略就错了!他首先不侵华而是侵加拿大,再移民加拿大。才是胜利的落点!当年的华夏,除了人多,什么都弱!好像很容易?但,大家应该注意!人多!人多对二战的资本来说,就是炮灰多!给枪炮就那么点事,却可以拖着大半日军陷在华夏。华夏人死伤会让美欧资本心痛?如果日本以侵华的勇气突袭登陆加拿大,控制加拿大的资源,那基本上日德联盟占了优势!先,广阔加拿大资源充足,二,直面美国,把战线拉到美洲!美国是绝对不敢过多出兵欧洲。这一来,英国算是被希特勒灭国了。三,加拿大的基础绝对比当时华夏好,有利于迅速生产转化军事力量。无论如何推演,二战的日德联盟不把战线推到美洲,让美国当安稳后排输出,结局就注定了。

    用户14xxx39 回复:
    那时候中国各地军阀混战,倭人想的是可以各个击破。
  • 2025-01-06 11:52

    别扩大美国的作用,看看第四次长沙战役,日本已经出现大量1516岁的兵了,,而中国有大量的老兵,,日本失败已经只是时间问题了,,

  • 2025-01-08 02:27

    国家综合实力相差太大,小日本一开头就决定输的结局。

  • 2025-01-08 10:57

    有没有中途岛,日本人也都废了,美国人不入场,日本同样输。

  • 2025-01-07 09:25

    冷知识:二战期间美国没有空军,只有陆军航空兵和海军航空兵。

  • 2025-01-06 12:39

    战争中一场战役可能有运气的成分赢,但是就整个战争来说,日本必然输

  • 2025-01-06 09:55

    中途岛也是个契机而已,运气是偶然也是必然,小日子如果现在只看到了中途岛之战的偶然性,那以后还得败。

  • 2025-01-06 13:31

    小日本有可能赢中途岛战役,但必定输太平洋战争!

  • 2025-01-07 15:00

    [静静吃瓜]亚洲日本陷入僵局,战线太长了,蛇吞象难以消化,而苏联已经抗住了德国的攻击,开始反攻,一路推进,日本偷袭珍珠港只是给了美国下场的借口,美国自己都急眼了,再慢一点,欧洲就被苏联占了,亚洲美国又捞不到,人种不同我们也不会认同美国人,而欧洲一丢就真的就是孤悬海外了,刚好日本先坐不住了

  • 2025-01-07 19:51

    日本从偷袭珍珠港开始就注定了失败的结局,一两场战役的成败改变不了最终结果。。

  • 2025-01-07 10:01

    山本五十六去过美国。他和高层说如果你见过底特律的汽车堪萨斯的石油你就知道这场战争我们赢不了

  • 2025-01-08 08:51

    日本高层就是一群战略白痴而已,要打中国,结果来个速胜论,想打苏联,扭扭捏捏不敢出手,从头到尾都没想打美国,自己天真的以为给你一下你受着就行了,真是奇葩的论调。 日本又不是不可能赢的下美国,奇袭珍珠港后续不占领,剑出鞘却不指美国本土,只南下,却不想北上。只要全面对北美海岸线发起全线进攻,夺取美国本土工业重镇,二战完全有的打,甚至移民一千万去美国本土开荒,翻了美国人的盘都可以,还可以得到德国人的全力支持,断了苏联的后路,结果日本人做了个最差的选项。

  • 2025-01-05 23:37

    当时日本输不起

  • 2025-01-06 12:02

    说中途岛日本飞行员几乎全军覆没的都是些不学无术的家伙,比如小编,多读点书再来讨论你能力不及的问题

  • 2025-01-07 03:03

    看电影看傻了吧,这一战霉菌赢得非常侥幸,被称为改变命运的三分钟,第二波日机本来装好鱼雷,因为没发现霉菌,第一波日机发来报告需要再次轰炸中途岛,于是第二波日机换装炸弹,刚换好,又收到消息发现了霉菌航母,于是又换鱼雷,因为时间紧迫违规操作,把拆下的炸弹就放甲板上,同时第一波日机和护航的日军战斗机油料用完了,都需要着舰,在这混乱的时候,霉菌航母舰载机赶到了,几乎在不设防的情况下打赢了这战,而且夹板上的日军炸弹帮了大忙,另外霉菌根本就没啥配合,只是中途岛的鱼雷机先到了,提前消耗了日军护航战斗机的弹药和燃料,导致霉菌航母舰载机几乎没啥阻碍,不然轰炸机也干不过战斗机

  • 2025-01-06 07:49

    当年日本占据东北,华北,朝鲜,台湾。东北和本土的工业实力亚洲第一。人口➕起来上亿

  • 2025-01-05 23:38

    日本能在中国丢人,美国也能在太平洋上丢船

  • 2025-01-06 03:52

    日本:为啥德国把法国打残,法国就降了,我打中国,你中国就不降呢? 德国:我打法国一打就降了,打老俄他也不降啊!

  • 2025-01-06 03:57

    在绝对实力面前,任何技巧都是徒劳的挣扎。

  • 2025-01-06 04:51

    日本最后的失败是注定的,就算中途岛侥幸获胜,也不过是延缓失败时间

  • 2025-01-06 09:45

    在别人家地盘,哪里能想拆就拆

  • 2025-01-06 10:31

    实际上中途岛一战美军的损失也是很惨烈的,要是一般小国精锐都打没了

  • 2025-01-06 04:10

    拿下中国就行了,野心太大了

  • 2025-01-08 08:53

    事实就是日本是在美国的大力支持下入侵的中国,以日本自身的资源,是不足以发动一场全面侵华战争的。

  • 2025-01-06 14:30

    美国研究下场了,德国对伦敦轰炸时,英国抵抗的天上飞行员不少是美国人。美国援助的物资英国是得到最多的,

  • 2025-01-07 20:11

    有海战游戏吗?风帆战列舰类型的也可以

  • 2025-01-07 15:49

    鬼子和霉国。就像游戏里,鬼子一片矿,2兵营!霉国是5片矿,10兵营!同样200人口兵力火拼,鬼子这波没拼赢,就没下次机会了,霉国人海战术,无脑平推!

  • 2025-01-08 10:22

    中途岛海战的失利是日军永远的痛,它使日军高层在之后的一系列作战中再也无法作出冷静的决策,直至最后的失败。

  • 2025-01-06 21:03

    只要美国认真了,要人有人,要工业基础有工业基础,屁大日本,是干不过的。

  • 2025-01-06 12:37

    一直在想,如果南云在发现美航母后下令装了炸弹的轰炸机直接起飞,不换鱼雷,就用炸弹去炸航母,分秒必争,结果会怎样?我想平手是可能的,美国至少要再付出一艘大型航母,而日本至少能少损失一艘,太平洋优势一段时间内还会在日本手中,不过最终还是一样。

  • 2025-01-06 21:42

    不可能的,中途岛日本赢了后面一样输,战争就是打人打资源,并且日本的能力也无法跨过大洋去彻底瘫痪大漂亮的工业,一个没资源的岛国,人口也不占优势,输只是个时间问题

  • 2025-01-07 08:50

    胡说八道,ijn的飞行员才死了110个,倒是优秀的地勤损失太多

  • 2025-01-07 01:49

    坚持不下去,上了也不行

  • 2025-01-06 23:02

    光赢一场中途岛是不够的,攻不下珍珠港光靠中途岛根本就够不着美国西海岸,至少还得赢3场这个级别的仗才能在战略上取得优势。而且这个优势还是有时限的。

  • 2025-01-07 07:21

    美国俯冲轰炸机尾随一艘日本驱逐舰到达日本航母上空有幸运成分,零式又恰巧全力拦截低空鱼雷机。

  • 2025-01-08 09:14

    战争潜力问题,美国人沉多少艘船,回头加个零又造出来了

  • 2025-01-06 06:30

    日本中途岛战役失败的原因主要是兵力分散,没有集中足够多的航母,造成南云始终缺乏航空预备队。

  • 2025-01-06 11:33

    二战夏威夷日裔人口占40%,偷袭珍珠港却不控制夏威夷,当做抵御美国的前沿阵地,以至于又打了一次中途岛战役。战争打到这个份上,难不成祈求老美“宽恕”?

  • YBC 1
    2025-01-06 15:34

    当日本偷袭珍珠港的时候,败局就已定了。山本五十六是坚决反对和美国开战的,但军方高层和天皇想打,珍珠港没有炸沉美国的航母,山本就知道日本注定失败了。

  • 2025-01-06 07:01

    你写的什么玩意、懂二战么

  • 2025-01-06 08:03

    小日本失心疯,同时与中美俩大国开战,最后彻底失败也就是早晚问题

  • 2025-01-06 08:08

    如果日本打嬴了中途岛,欧美在太平洋战场采取守势,全力打欧洲战场。那么德国投降后,苏联出兵,东亚就真没西方什么事了。

    一叶知秋 回复:
    要知道老毛子抗德,美帝是支援了海量物资的,如果中途岛小鬼子赢了,美帝必然会降低支援力度,那老毛子要赢,就需要更大的牺牲和更长的时间,三五年也是极可能的。这时间完全够美帝回血、重新武装了。
  • 2025-01-08 06:42

    美国在二战时都赚到盘满砵满了,就等一个籍口入场保护自己的贷款利益。他向日本禁运就是逼日本先动手好光明正大向国内公众交待。如果1938年中国国民政府投降了才是改变世界的格局。

  • 2025-01-06 00:14

    中途岛日本赢了,那就还有下一个中途岛。而日本输了,就是亡国。小编,先好好学学历史。小日本什么时候打的菲律宾,什么时候打的中途岛。美国之所以能赢二战,是因为强大的科技和工业能力。美国主导的诺曼底登陆的第二天,美国单独和日本开打莱特湾海战。算算两边同时参战的军舰和飞机数量。就知道轴心国能不能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