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U领域,AMD和英特尔的差距越来越大了。 前几天我说在CPU领域,英特尔已

猴猴看科技 2025-01-03 16:54:04

CPU领域,AMD和英特尔的差距越来越大了。

前几天我说在CPU领域,英特尔已经甩AMD几条街,AMD已经看不到英特尔的后尾灯,结果一堆人反对,事实证明我说的一点都没错,就拿2024年Q4来说,英特尔卖了5000万颗PC处理器,全球市场份额高达78%,而AMD只卖了800万颗,份额只有13%,关键是英特尔CPU上涨,AMD市场份额反而还下滑了1%。仅仅是销量的差距就超过6倍,营收和净利润更是碾压AMD,再怎么YES都没用。

AMD卖不过英特尔,理由太多,高性价比就是核心原因,AMD也不想走高性价比路线,高性价比的背后是技术实力相对较弱,散热一直是AMD过不去的坎,稳定性也不如酷睿,正所谓一分钱一分货,加上二手CPU保值率差,总之各种因素让消费者喜欢酷睿。现在苏妈家最强的CPU是Ryzen 7 9800X3D,然而鲁大师跑分才刚刚突破100万,甚至有的跑分98万左右,而英特尔的Ultra9 285K已经突破140万,所以说没啥可比性。

最后,锐龙7 9800X3D被加价到四千多五千块,说实话,真不如买便宜200的Ultra9 285K,或者直接买9500X,然后把省下来的1000多块用在显卡上,别看9800X3D缺货严重,实际上都没卖出去多少。总之不管性价比多高,YES不YES的,英特尔终究还是王者。

英特尔内存控制确实比amd更强,对高频率内存支持更好,但是也绝对不是几条街,顶多也就强一代半代的,采购还和返点回扣有关啊,amd采购上来只是时间问题

数据看着有点假。感觉还是有可能的,大公司和政府采购,电脑主要还都是英特尔的。很少见amd的。个人电脑只要够用,一般不会频繁升级的。公家的就不一样了,一采购就是一堆。隔个三五年就换很正常。

amd 家用没毛病,缺点就是主板贵一点,有个单位几台画图的电脑都是锐龙,经常性的蓝屏,系统换过,内存测过,显卡也测过,都无问题,不好查出那的问题[哭笑不得]

0 阅读:3802

评论列表

VV

VV

40
2025-01-04 01:31

估计是英特请的水军吧

用户16xxx66

用户16xxx66

36
2025-01-04 00:48

intel的cpu出问题了还有人帮忙吹,出了bios反而降性能,已经被amd打的找不到北了,现在是9950x3d秒intel全家了,这个自媒体还在忽悠不明事理的群众

用户12xxx02 回复 01-06 09:55
大佬指个路,9950X3D哪能买到?

小沈 回复 01-06 12:25
现在英特尔出厂即灰烬

路过蜻蜓

路过蜻蜓

34
2025-01-04 06:56

AMD的市值早超过intel了,没有政府的救助intel早倒闭了,现在的造出来的CPU产品跟AMD都不是一个级别的,只有以兼容性名义骗骗中国的小白。

wei5913254

wei5913254

22
2025-01-03 22:28

amd核显那么厉害,吹的差不多能追赶4060了,咋销量还那么拉啊,前段时间不是说销量快和intel平起平坐了嘛

半世逍遥 回复 01-05 07:46
你听这个博主胡说八道,这货就是英特尔的水军,你去亚马逊看看,2024销量前十的cpu全是AMD,要知道亚马逊是除了中国全世界都在用的网购平台

小沈 回复 01-06 12:19
看看市值吧,AMD2000亿,英特尔800亿

Axiom

Axiom

22
2025-01-04 04:25

销量从哪统计?各线上平台销售数据线下总代分销记录展示出来啊,张嘴就硬编?一边说靠性价比,一边又嫌贵?还鲁大师跑分?你再加一百个小核都能秒超算中心了。小核这种鬼才设计也就移动端用着省电,桌面端就是依托答辩。还稳定性?生产工艺缺陷蓝屏氧化问题就纯纯的睁眼瞎呗?英特尔股价今天20块,超威半导体今天125块。你是当所有人都傻,财团老爷们也傻呗

北斗星虹

北斗星虹

14
2025-01-04 16:01

13,14代的大雷,雷神都惊呆了[捂脸哭]不争气的玩意儿!买不到便宜的AMD了!!!

饕餮 回复 01-05 10:08
还有15代,牙膏倒吸,还不如14代

你是年少的欢喜

你是年少的欢喜

11
2025-01-04 11:13

我的5600就很好用啊

你是年少的欢喜 回复 01-04 11:15
我用5600被虎先锋一拳干死,我哥们的i9-14900也没多挨一拳啊

金木水火土

金木水火土

10
2025-01-05 09:25

网上买amd cpu的很多,不过都是个人装机,他们能买几块?网上卖amd电脑的很少,这个是厂家,这个才占出货量的大头

怕瓦落地

怕瓦落地

10
2025-01-05 08:26

国产一直在做,只是目前个人买不到。。

天河摄影

天河摄影

10
2025-01-05 05:19

Amd的散热早已不是问题。信口雌黄,胡说八道。

好吧好吧

好吧好吧

9
2025-01-05 20:16

Amd贬得这么差,想买个5600g,说不保值,看看50能不能拿下,结果连二手都要700!

无花

无花

9
2025-01-04 19:42

就问你13 和14型号的intel你自己敢不敢买?

马总说他对钱没兴趣

马总说他对钱没兴趣

9
2025-01-05 12:23

雇佣来的水军。你这么帮英特尔造谣,不怕AMD起诉你吗?网上乱说话也要负责,因为你是发到全网的。我警告你。

爬树等妈妈的狗熊崽子 回复 01-05 18:19
AMD才没兴趣呢!这样的水军越多证明INTEL已经黔驴技穷了,只能靠买这些脑残的水军赖吹捧,就像“星宿大仙,法力无边”一样,只会增加一点喜剧感。但关键是00后的小孩信息来源太丰富,也没有经历过1997~2010年代Intel、AMD、Cyrix、IDT大乱斗的年代,没经历过抢G大战,没经历过P4 2.5G和推土机大火炉的年代 ,靠十年前的谎言已经不能洗脑了,Intel很快就会成为下一个Nokia。

苍海一粟

苍海一粟

8
2025-01-05 14:11

AMD要发展,就要迁出美国,最好到法国、德国,首先中国市场就让他赚了不少,加上欧洲等。

剧毒

剧毒

7
2025-01-03 20:31

说的没错[点赞]

半世逍遥

半世逍遥

7
2025-01-05 07:50

这个博主胡说八道,这货就是英特尔的水军,你去亚马逊看看,2024销量前十的cpu全是AMD,要知道亚马逊是除了中国全世界都在用的网购平台!另外世界两大游戏主机XBOX和ps5用的全是AMD平台,连新出的ps5pro也是!也就国内奸商疯狂鼓吹英特尔,13.14代都特么缩肛成啥样了,不吹就卖不出去了[哭着笑][哭着笑][哭着笑]

用户99xxx51

用户99xxx51

7
2025-01-06 08:49

小编其实不咋懂,只看到表面。 AMD要战胜英特尔,只有选择高端路线,保证利润率。因为他的份额比较小,暂时无法改变,这是商业策略。 AMD的技术比英特尔强,特别是在AI技术中,在长期的拉锯战中就会慢慢占据主动,市场份额最后会慢慢提上去。所以说现在的英特尔是最后的疯狂。英特尔的市值已经低于amd了,各个业务点都出现了大问题。

爬树等妈妈的狗熊崽子

爬树等妈妈的狗熊崽子

6
2025-01-05 18:05

华为的麒麟芯片笔记本,现在有买的了,你要多少?天河一号服务器芯片,龙芯 ,哪个不是国产的?

爬树等妈妈的狗熊崽子

爬树等妈妈的狗熊崽子

5
2025-01-05 18:07

这是真正玩电脑的人。

老司机呵呵

老司机呵呵

5
2025-01-06 10:11

这个小编连基础数据都弄错,也好意思在此高谈阔论[滑稽笑]你是那个傻AI吗?

Mike. Rain

Mike. Rain

4
2025-01-05 06:47

看到你拿数据说本来不想说你,跑分你居然用撸大娘,能专业点不

Aurora

Aurora

4
2025-01-05 02:43

良心商家都会卖英特尔的[抠鼻]

甜咸豆腐脑

甜咸豆腐脑

4
2025-01-05 19:01

限制au的原因不是性能,而是主板价格。

错哥哥

错哥哥

4
2025-01-04 09:46

这是十年前了吧

流浪的风

流浪的风

3
2025-01-04 23:18

AMD跟上英特尔学坏了,现在性价比不行了,不过小编说散热是AMD过不去的坎我不同意,现在英特尔的U比AMD发热更厉害,13代14代甚至大面积出问题。最后说一句,现在AMD的U保值率比英特尔高,好多AMD的老U现在还很贵,反而英特尔的U贬值厉害

根哥

根哥

3
2025-01-04 09:36

既然销售不行,还能加价出售?自相矛盾的小编啊

用户80xxx03

用户80xxx03

3
2025-01-05 09:55

20年前这么说我信,现在AMD CPU已经是领先者了,INTER被甩在屁股后面n年了!

小沈 回复 01-06 12:26
阿三搞的大小核,学手机CPU

云飞扬

云飞扬

3
2025-01-05 12:01

牛B吹的苍白无力!

阿贵

阿贵

3
2025-01-04 19:38

胡逼逼,

缘来有爱ญ์์์์์์์์์์์์์์์

缘来有爱ญ์์์์์์์์์์์์์์์

3
2025-01-06 14:56

销量高有时不一定是产品好,更多是营销搞的好,利润高经销商挣得多,当然卖力忽悠。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2
2025-01-04 22:41

瞎吹,去看看亚马逊

灵隐寺

灵隐寺

2
2025-01-05 12:28

瞎奰奰

我朋友

我朋友

2
2025-01-06 08:22

全凭你一张嘴,封谁王者谁就是王者[呲牙笑]

无字暗语

无字暗语

2
2025-01-04 20:04

还是5600香[作揖]

多云情

多云情

2
2025-01-05 11:37

今夕是何年

看花开花落

看花开花落

2
2025-01-04 20:36

狗屎

小飞侠

小飞侠

2
2025-01-05 08:29

连主播门都死命推英特尔 不管什么崩溃不崩溃挣钱就行

用户71xxx12

用户71xxx12

2
2025-01-06 11:52

销量我不知道,但是英特尔的市值跟amd比不到amd的一半

用户12xxx90

用户12xxx90

2
2025-01-06 09:59

第一款不分南北桥的板子是intel810芯片组,支持slot1和370芯片组赛扬和奔腾,有25年了

tangyuan汤圆

tangyuan汤圆

2
2025-01-05 23:43

Intel缩肛好了? 按摩店的集热改善很多

闹市隐者

闹市隐者

2
2025-01-05 11:41

AMD 去年第三季度开始 在服务器领域的份额已经超过 Intel 了, 回去查查数据吧

元亨丶利贞

元亨丶利贞

1
2025-01-06 09:06

我也测过,老是兰,后来发现内布频繁过高,换3200的条子就没,问题了

甜蜜的味道

甜蜜的味道

1
2025-01-04 16:58

再次,我们也不会

波波沙

波波沙

1
2025-01-05 08:01

小胡编的典型信口雌黄找骂贴[哭着笑]

上亿骗婚女 男人醒醒吧

上亿骗婚女 男人醒醒吧

1
2025-01-04 08:59

高通收购英特尔,什么时候官宣?

爬树等妈妈的狗熊崽子

爬树等妈妈的狗熊崽子

1
2025-01-05 17:54

Intel都传出要被别的公司收购了,还有忠实信徒在舔呢,可怜!AMD发热那一代是推土机,不过我也只是用普通的风冷,也从来没出过问题。至于锐龙,说发热就贻笑大方了。2020年在JD买了一颗3800x,20年来一直用AMD的CPU,之前是一颗1700,配ASUS Prime X370-Pro,换成3800X之后主板换成了ASUS Prime X570-pro,7nm的工艺,现在不算先进了,元旦那天把频率固定在4225MHz,AIAD64跑十分钟测试稳定性,温度自己看就行。对了,散热器是NZXT 海妖280双风扇一体散热器。CPU、主板、散热器、SSD还有内存都是在JD买的,现在应该都能找到购买记录。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1
2025-01-04 01:54

哪来的数据

春之燕子

春之燕子

1
2025-01-04 21:24

AMD也不差劲!

还我胖次

还我胖次

1
2025-01-04 23:22

就是个五毛

徒然草

徒然草

1
2025-01-06 09:23

睁眼说瞎话,看一下两者市值在说话

爬树等妈妈的狗熊崽子

爬树等妈妈的狗熊崽子

1
2025-01-06 14:40

810应该不算不分南北桥了,只是把南北桥的功能放进一颗芯片吧。其实就算AMD也是分南北桥的,只是把北桥的功能放进去CPU而已,当然内存与CPU能直连了。

第六代传感器

第六代传感器

2025-01-06 20:27

这还用你说?amd肯定不如英特尔?

猴猴看科技

猴猴看科技

分享科技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