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家高三的闺女退学了,我挺纳闷:重点高中火箭班,全校前10名,干嘛退学? 同

白羊登义文 2025-01-02 12:44:09

同事家高三的闺女退学了,我挺纳闷:重点高中火箭班,全校前10名,干嘛退学?

同事说有天凌晨1:00左右,她趴在闺女房门口,听到孩子在呜呜的哭,她推门进去,闺女冲她大吼“我真的不想上学了,上学就像坐 牢一样,从早上5.30~晚上10.30,都要坐在那,上不完的课刷不完的题,我真的受不了了……”

那一晚,同事失眠了。

第二天,她带闺女看了心理医生,孩子和医生说:现在,班级里大多数孩子都这样,她已经好久没看到同学们笑了,大家好久都没去操场玩了,大家都恐惧上学。

医生确诊,孩子得了重度抑 郁,厌学情绪严重,需要重点关注。

同事很困惑:曾经的我们都盼望上学,当下却走成了极端,到底是孩子的问题,学校的问题,还是教育体系的问题?

同事带着疑问,开始在网上查资料,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全 国各地有好多厌学的孩子,轻则抑郁,重则精 神错乱,有的甚至选择了轻生……

看到这,同事后背发凉,果断的帮闺女办了退学。

她说:和孩子的健康和生命比起来,学业已经不重要了。

我觉得:同事的做法不是最优解,其实她可以给孩子办休学,或者在家复习,毕竟高考在即,一旦错过,以后后悔都来不及!

况且,现在好多985 211的毕业生,毕业即失业,高中都读不完,更找不到好工作了!

我认为同事太冲 动了,大家怎么看呢?

4 阅读:114729
评论列表
  • _灵魂 285
    2025-01-04 16:59

    父辈们也大都经历了初三和高三。只是现在的娃抗压能力越来越差而已。本身这种教育选材机制都是有问题的,大部分孩子期间都是陪跑者,只是家长假装不愿承认而已

    jimmy 回复:
    不要瞎说,90年代读重点高中,比现在轻松多了。每天都有一节自由活动课。中午可以回寝室睡一个小时。现在的孩子真的是苦,老师已经把学生上厕所的时间都占了。
    用户10xxx41 回复:
    老师留作业可以不写。老师也不能枪毙你。自己塌下心来学,别荒废时光,对得起自己的学生身份就可以了,学习也看天赋的,卷死没必要
  • 2025-01-04 16:44

    我们当年都是这样过来的。当时人年青,早点根本睡不着,一般都是这个作习时间。当然绝大部分学生是在混日子,成绩稍微靠前的没几个说学不了不愿呆在教室里的。

    林寒 回复:
    作为一个985的过来人,感觉现在是有点太走偏了。我们高中老师鼓励课后去锻炼,早上跑时间短些,晚上长跑。现在高中生在学校多打几次球老师都会提醒。[滑稽笑]
    一生壶图 回复:
    现在的孩子确实很累,高考题目越来越难。拿我们江苏来说2000我们高考时600多能上南大,现在600多好的211都上不了。中考我们那时候一个班600的全班就3个人,现在低于600普高都没得上。
  • 2025-01-04 17:43

    要学会帮孩子减压,尽力就好,不要太看重排名!我家儿子,从小到大学,我夫妻俩对他说得最多的一句话是:你自己尽力了,哪怕你考试最后一名,你在父母眼中依然是最棒的!当然,他也让我们失望,高考考上北航,后直博本校,现博三在读!

    十步 回复:
    说实在的这和你关系不大
    群众 回复:
    这都让你失望了?那你的愿望是啥?
  • 2025-01-04 17:36

    我把姑娘高二就从火箭班出来,去了普通班,女孩子撑不住压力,很难过高三关,她自己把握学习力度2024年考上了985学校学财务。

    胖子 回复:
    牛逼格拉斯
    用户15xxx52 回复:
    是的,这种看个人情况,我是越战越勇的人,刚进高中中考排名班级35,高一一年就冲到班级前三,年级14,后来就开始混啦,我们没有火箭班,没啥动力
  • 2025-01-04 13:25

    全国多了去了,很多孩子真承受不了,就像大人你让他天天在厂里打螺丝十几个小时,很多人也会疯掉。

    晨 曦 回复:
    地都用来盖房子了,都没有说盖多点高中。
    打酱油的 回复: 晨 曦
    回本慢…[大笑][大笑][大笑]
  • 2025-01-04 13:35

    读书需要天赋。没这天赋就不要勉强自己。但小编你没必要说985211毕业的也没工作。一个985211毕业的学生起点和高度远超其他人了。

    流光 回复:
    要是985211的都没工作,普通的大学生该如何?
  • 鲁思 46
    2025-01-04 18:58

    时代变了,现在的孩子遇到的最困难的事情,是学习!他们的世界里只有学习!所以才出了各种问题! 最大的问题是教务系统不肯承认孩子们出了问题,都是各种把事情压下来,不爆光,对他们来说,中国的孩子一批接一批多的数不清…可对于我们家长来说,只有这么一个两个娃,如果自己的娃出了心理问题,那真的是重大事故,整个家庭都不好了…

    国王护卫者 回复:
    每天六七个过分了 就是每年六七个这学校也办不下去了吧
    Wj 回复:
    造谣吧你
  • 2025-01-04 18:06

    现在的孩子大多是独生子女,平时大多娇惯,面对压力,心理承受能力差,容易抑郁,这就是独生子女的弊端。想想之前,一家子好多孩子,该干嘛干嘛,由不得你矫情,当时的孩子都有一颗坚强的心!

    指尖微凉 回复:
    感觉也不全是小孩的问题。快期末了,叫我小孩多复习一下,辛苦就这么几天了。我小孩说,放假了,老师又会说,趁假期多复习预习,学会弯道超车。瞬间觉得算了吧,完成了作业就该玩玩吧……
    浪无边际 回复:
    以前再怎么压力大,没人用“卷”这个词,大部分人都能接受考不上,接受平凡。现在学校里面 外面都卷,孩子卷,家长也卷。举个例子,现在的小学生上课像接力赛一样,放学了就是各种作业,辅导班,强化课。你可以不上,别的孩子都在上,基本上没有课外活动。8-90年代的小学生每天多开心!
  • 2025-01-04 17:15

    我女儿重点高中高三,由于压力大患了强迫症,成绩大幅下降,现在治疗中

    改变自己 回复:
    你认为没有本科想考公不是做梦?
    童童 回复:
    是的,感觉那些抑郁的孩子是不是智商不够~
  • 2025-01-04 18:11

    吃不了上学的苦,那就吃工作的苦,只要你不想吃苦,就有吃不完的苦

    用户71xxx89 回复:
    吃完了上学的苦,继续吃工作的苦,只要你想吃苦,就有吃不完的苦。现在都鼓吹大学生出来做家政了,你哪来的信心觉得吃完学习的苦就不用吃别的苦了。。。
    其实@_@很简单 回复:
    读大学的意义在于拉动一方经济
  • 2025-01-04 16:39

    应试教育的结果就是这样!

    圆滚滚龙 回复:
    你有钱就可以不应试,搞素质教育
  • 2025-01-04 20:23

    看似是教育的问题,但深层是就业和资源分配不均衡的问题。

  • 失落 34
    2025-01-04 13:33

    这就看孩子的抗压能力和父母亲给孩子的解压能力如何了

  • 2025-01-04 17:29

    我孩子今年6月份也要高考了,我现在一点压力都不敢给小孩,只是跟小孩说一定要努力,但是身体更重要,尽力就行别给自己太大压力。

    小鱼儿与大龙虾 回复:
    这还叫不敢给一点压力呀?[大哭]
    用户10xxx99 回复:
    “一定要努力……”我不给你压力,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笑][哈哈笑][哈哈笑][哈哈笑][哈哈笑][哈哈笑][哈哈笑][哈哈笑][哈哈笑][哈哈笑][哈哈笑][哈哈笑]
  • 2025-01-04 16:57

    现在除了卷这个,还有什么出头的门路?

    群众 回复:
    继承家族企业或者收房租
    童童 回复:
    卷自己,让自己成为富一代,你的孩子自然过的轻松😎
  • 2025-01-04 21:13

    就他妈的胡说八道!怎么可能是退学,肯定是休学啊!这种成绩就算是摸鱼到高考,211也是跑不了的!哪个高考的孩子不是这么过来的,成绩不好的一样也是受这苦!这种时候家长的开导是最重要的。

  • 2025-01-04 16:49

    高三的孩子真的很可怜,

    ?? (小白) 回复:
    初三靠刷题还能拉点分,高三不理解就真的不行,难度高多了,而且教学速度更快,越来越内卷吧
    诺亚 回复:
    生而为人,每个选择当口,放弃很容易,能坚持下来的,都不容易
  • 2025-01-04 17:54

    教育改革势在必行

    Wj 回复:
    改啥?
  • 2025-01-04 16:43

    你不喜欢的,可能别人甘之如饴。让她去工厂,在流水线旁边,连续站十二小时。她就知道哪个轻松了。

  • 山风 25
    2025-01-04 18:30

    2018年闺女高考,我的要求瞌睡了就睡,哪门作业不想写就不写,不会写就空着……整个高中,只有一天学习超过晚上12点。

    雨过天晴 回复:
    你这种是基于孩子自觉的前提!自觉点孩子,家长减压,踩刹车,不自觉的孩子,家长加压,踩油门!
    幽灵雨慧 回复:
    只要家长同意不写作业,而且家长够强硬,老师不敢强求,更不敢体罚或者惩罚!
  • 2025-01-04 17:37

    就我自己的经历,一整天的时间全投入学习,压力不大。就怕讨厌的英语,上一节课都坐的屁股疼,要是写卷子,那更要命。其他科目随便造,不带怕的,不管是上课还是自习,真可以做到全神贯注,三年高中从来没在课上犯困。总结,成绩好的不怕学习,学不明白的或者不喜欢的,学习真他妈累😫

    猪肉方 回复:
    但是像你这样学习好的太少了,多数都是资质平平而家长又期待满满,所以现在才会有那么多孩子这个问题那个问题,我七五后,我们小时候读书真的很轻松,反正天赋好的多学点,天赋差的少学点,主打一个开心快乐,现在呢?我自己三个孩子,老大读不懂,我放弃,让他自己学会谋生养活自己,两个小的,半桶水,我全力支持,该补啥补啥,该花多少花多少,从来不去逼她俩,我一直告诉她俩,什么时候觉得学得很累就别学了,但是在这之前一定要好好努力,别让你自己的求学之路留下遗憾,达到什么样的高度不要紧,最重要的是你自己是否已经竭尽全力!别喷,我只是想说说自己的观点而已,谢谢!
  • 说说 22
    2025-01-04 16:58

    都高三了,不应一休了之吧?!该上学去上学,放学了接回家该放松该休息该玩耍都行。学习自我调节能力比一休了之好。以后上班是不是也可以这样?

    精进不休 回复:
    你先看看我说啥,累死,猝死,不是跳楼。上班跳楼的更多
    精进不休 回复:
    那你觉得是哪个多呢,反正我没听过上学猝死的。
  • 2025-01-04 17:04

    社会问题

  • 2025-01-04 21:08

    活着重要,还是高考重要?你思考问题要站在人家的立场。你认为人家冲动,是你放不下功名利禄。

  • 2025-01-04 19:09

    现在学生的试卷题简单的题目都出完了,出题者绞尽心思拔高,孩子们在学校学的知识只能应付考题的百分之三十,要想出成绩只能刷题参加补习班,现在的孩子们太难了[思考]

  • tiger 15
    2025-01-05 04:28

    我女儿高三下学期时就不住校了,不上晚自习,每天晚上六点半从学校回来,自己复习,十一点睡觉,早上七点到校上课,高考考了500分,现在在读大二。

  • 2025-01-04 17:41

    不上就不上呗。国家又不缺咱一个。

  • 2025-01-04 20:54

    现在的教育就是把孩子逼成精神病,初一就开始刷题,初中三年,高中三年,大学4年,还有研究生,博士生,那真是无出头日了

    没事 回复:
    不是幼儿园就开始刷题了吗?
    用户94xxx53 回复:
    小学一年级就开始刷题目了。
  • 2025-01-04 18:23

    我家孩子还能晚上回来偷偷用学习平板破解应用密码安装哔哩哔哩刷视频,然后删除,天天重复。

  • 2025-01-04 20:21

    平凡的儿女和失去那个重要?

  • 胡豆 12
    2025-01-05 16:12

    都读书,读书人就不值钱了,有手艺有技术的人以后会越来越少,相应的这类人的收入也肯定会越来越高

  • 2025-01-04 20:26

    转到普通班好了,焦虑啥?辛辛苦苦考个985又怎样?还不是苦逼上班族?

  • 2025-01-04 20:43

    我儿子是学渣,倒没压力,高三寒假前跟校领导有冲突,被叫提前领回家反思。第二天刚好附近工厂招寒假工,我问他要不要去,他自己愿意,就去打工了。今年高考考了478,比在平时学校考试多了百来分,比不上人家上进厉害的,但也还好,他不焦虑我也懒得管了,毕竟我们都是普通家庭,思想没别人高度高,走到哪一步就算哪里吧。

    天高云淡 回复:
    这想法才是有高度,只管卷的,别说高度了,连思想都没有。
    Libby 回复:
    478是理科的话也可以了
  • 2025-01-04 17:03

    我当年想出国,我爸说咱家哪有钱老老实实考大学吧,把我的想法摁住了

  • 2025-01-04 22:29

    我二十五年前读完高中,考上大学。然后这么多年来,我经常做噩梦,梦见自己还没走出那读书的循环。最可怕的是,我去年梦见自己明明毕业了,还得从小学三年级重读到高三,真是太可怕了。有时觉得,当初不必那么认真的,出来工作后还是个尸口巾的样。。。。

    Roger 回复:
    同款梦啊。我也是很多次梦见类似的情况。
  • 2025-01-04 21:22

    皆是牛马

  • 2025-01-05 04:24

    这个妈妈是个好妈妈[点赞]

  • 2025-01-05 18:29

    每个年代有每个年代的经历,读书对大部分人来说都不是容易的事。92年上初三,一周上六天半课,除了周六晚上,其他都要上晚自习,走读离家不近,每天早上都睡不饱,早饭都没有胃口,很煎熬,那时也不知道读书为了什么,后来高中了虽然也苦但目的明确,而且快解脱的感觉。出来工作后很多年都会做梦梦到交白卷或考试做不完。孩子不容易,家长精神上多支持多关心,不要逼太紧。

  • 问题在于父辈们享受到了读书的红利,所有他们期望子女也像他们一样,但是他们却忽略了一点,他们那个年代一年才多少大学生,现在一年多少大学生。

  • 2025-01-05 00:54

    我心态很好,我儿子就是学渣一枚,现在初中一年级年级倒数10名以内,但人品好,性格开朗,就喜欢打羽毛球,我就让他每周末在羽毛球俱乐部拼命的训练,虽然有点费钱但他自己愿意,也开心 将来有一技之长,做个教练,或者自己对相关的创业,应该也不比985,211的学生出来差,反正我是遵循他的爱好,文化水平学不学得进去我不强求,也强求不了

    大青蛙 回复:
    别拿最好的羽毛球教练和最差的985毕业生比,学不下去没事,但是千万别抱着比较的想法
  • 本人89年高考,从没感觉学习有什么困难。很多天天在路灯下学到深夜的没考上,我这经常溜号混台球室、混录像厅的反而轻松考上了。要知道,那时的高考总升学率不到20%,含高中中专。

    北方的风 回复: 用户17xxx68
    重要的不是参加高考有多少人,重要的是录取率。以前录取率20%现在是80%,你说哪个上大学容易?
    用户17xxx68 回复:
    你把你们那时的卷子和现在的卷子对比看看,89年有多少比例的人参加高考?
  • 2025-01-04 18:51

    极端的妈妈培养出极端的女儿!你就对女儿表明态度,开心就好,考试不重要,成绩不重要!不给女儿压力就好了。马上退学?!乱来。这个妈妈也要看医生。

    认可自我 回复:
    你了解一下严重的抑郁!这已经极其严重了!你该看心理医生!
  • 2025-01-04 18:16

    有个家长去旅游从悬崖掉落命大居然没死,出院回家就给儿子买了顶配电脑下好游戏,感慨什么都不重要,孩子开开心心活着就好

    用户15xxx67 回复:
    能开心一辈子就更好!
    山巅一寺一壶酒 回复:
    哎。我有个朋友。去年爬野山,失足摔死了。没你那个朋友那么好运气。现在我还经常怀念他
  • 2025-01-07 07:21

    中小学就是BT教育

  • 2025-01-06 21:05

    现在的孩子比我们那个时候确实压力大很多,但大环境就是这样,你不上,就是别人上。我想没有哪个家长会不在乎孩子的学业。但是让孩子知道你的态度就可以了,不用持续施压,更不能过于在乎成绩的起落,多给孩子一些乐观的引导也很重要……

  • 2025-01-04 20:46

    学校不会同意退学,一般都是休学,时间一般是1年以内,退学就没有了学籍,重新办理很麻烦的!

  • 2025-01-05 07:44

    我高中是班上唯一的不参加暑假补课的,也是唯一一个统招的正规本科生。

    用户98xxx77 回复:
    你强说什么都对,但是你有没有想过,当时低调一点。是不是考得更好呢?说不定上个211,985,C9甚至清北呢?
  • 2025-01-04 23:51

    学习固然重要,身心健康比学习更重要!如果逼着孩子学习,得了抑郁症,还不如做个文盲更值得!

  • 2025-01-04 19:15

    天生我材必有用,你找准自己的位置就行了!

  • 2025-01-07 06:39

    我女儿一年级作业就一堆,以前每科作业就几题作业,现在都是一张张卷子。唉!!!

  • yzg 6
    2025-01-04 19:56

    您是不了解抑郁症啊

  • 2025-01-04 21:35

    生命和健康比学业重要

  • 2025-01-05 08:10

    应该取缔衡水、东辰监狱化管理模式的寄宿制学校,学生在校起早睡晚,中午趴桌子睡,成天刷题,周末连读,法定节假日也不放,寒暑假留校补课,全年都关在学校啃书本,孩子们身体身心俱疲,完全成了读书和考试机器。所以国家应严规定初高中学生早上八点上学,晚上九点前必须下晚自习,周末、法定节假日、寒暑假都不准留校补课,同时关停所有校外培训机构,让这一代的孩子们能有快乐成长的空间。

  • 2025-01-05 09:11

    我儿子高一时候就在重点班,学习压力确实大,学业任务是全校最重的,也吵着闹着要去普通班,一方面老师在开导,另一方面我们家长也反复的安慰和疏解,孩子压力大的时候,这时候就是家长起到决定作用了,不能一味的施压,要想办法帮他疏解。现在孩子已经上大一了。

  • 2025-01-05 10:34

    我们那时候只有选拔出来的百分之十几的学生进入高中接受下一阶段挑战,现在让很多本该退出竞争的孩子也进了高中

  • 2025-01-05 08:14

    现在的教学就是刷题,这真的是降低了教师这个职业的层次。

  • 2025-01-05 00:12

    你小时候上的学和现在上的学能一样吗?

  • 2025-01-05 05:25

    老师为了保住工作,只好拼命压榨学生。不要认为老师是个优秀老师。

  • 2025-01-04 17:16

    不要动不动就教育体制的问题,你觉得有更好的你提出来[哭笑不得]

  • 2025-01-06 07:29

    对于一个学生而言,这作息时间正常而规律!这都受不了,在哪都会受不了!古人闻鸡起舞,悬梁刺股,也没见抑郁的

  • 2025-01-04 23:02

    以前我们读书感觉不费劲 就是高中三年苦一点 现在小学的娃娃就过的是我们高中的生活 随他学的好不好 不学坏身体还就好了 大学宿舍的姐姐三个在搞教育 都教不了自家娃娃好难 放好心态吧

  • 2025-01-05 04:40

    我70年代初一个贫困落后小山村走出来的,想当初,从小学开始,一个班2、30个人,考上初中也就4、5个人,大部分人终止与小学,初中升高中,一个班又只有3、4个人,然后高中考大学一个班还是只有3、4个人,并且大部分都是上个专科线,上本科的比较少,上重本线的更是凤毛麟角,一路独木桥走出来,有没有压力?那简直是亚历山大。只能说尽力就好,结果该什么就是什么,强求没用。就是欲戴皇冠必先承其重,学习就是一场马拉松比赛,不可能每个人都是第一名,但你首先得坚持下来,跑出自己最好的成绩就行了!

    用户98xxx77 回复:
    同感,那个年代能上高中已经超过80%的同龄人了。能上个大专已经超过95%的同龄人了。
  • 2025-01-04 20:16

    额,很多高中孩子,饭空会去跑步打球,放松一下,出去操场,会看到很多人,三年天天坐着去刷题确实崩溃

  • 个人经历,觉得中小学是难得的快乐时光。可能我比较变态吧

  • 2025-01-05 17:29

    主要是最后一个受不了,毕业就失业

  • 2025-01-05 05:24

    哎,现在的学生、老师、家长没有一个不苦的,还是卷的太厉害了,没办法啊。还是要想办法改变这个机制才行

  • 2025-01-05 00:28

    家长四十岁了当然觉得五点起床凌晨睡觉很累很苦,其实真正读高三,十八九岁,根本不算什么,我高三下学期一天睡四五个小时足够了,每天开开心心的,逗逗女生什么的很快乐啊。

  • 2025-01-06 10:39

    她这才5点半到晚上10点半…至少还能睡个好觉…我当初苏北县城的08年的凌晨4点半起来!5点前到学校!中午30分钟吃饭然后老师监督午自习新作业看书!晚上11点55分最后一节晚自习下课…回到家12点多睡觉在12点40分到1点!每天只能睡不到4个小时正常都在3个半小时!班级里两个深度白发魔女!一个快秃的落发的!兄弟班陈同学第二年疯了是人疯了!还有一个在二楼窗口边吃东西睡着了摔下去休学了!我它吗等个红绿灯骑自行车40多秒睡着了腿摔辙了!暑假放了7天!过年放2天半!这就是我的高三…比我这辈子到现在毕业工作16年了任何工作都没有当年高三苦…那种精神摧残饭根本不想吃都是硬吃有时候还吐了…但是不敢不吃害怕过两三个小时饿了!低血糖是普遍现象!我的那个班主任当年进了重症监护室3天后救回来的还有另一个!但是我班主任4年前50来岁就死了就是当年累的病根!可笑我这么努力也就考了一个大专…还它吗笨鸟先飞?勤能补拙…没有天赋想考清华北大的除了家里北京关系钱凭自己努力的都是做梦!就说985和211绝大部分没有天赋你都进不了除非钻空子取巧…

    用户98xxx77 回复:
    你这确实坚持下来没有疯已经很牛逼了。这个作息时间已经严重超标。会严重影响学习效率的。你要是每天多睡2个小时。没准还考上本科了。
  • 2025-01-06 22:30

    高三永远都是枯燥无味,昏天暗地的生活,习以为常了

  • 2025-01-07 08:34

    我儿子小学三年级,每天十二点多才睡觉,我女儿五年级,也是十一点以后睡觉,现在要期末考试了,每天刷试卷四五张,有必要吗?国家真的需要这样的人吗?现在的人工智能发展突飞猛进,各种科技发展迅速,到底该怎么教育孩子?专家有招吗?

  • 2025-01-07 06:17

    过去的人体质好,心理素质也好,再大的压力和打击都能承受,现在的孩子体质若的可怜,20多岁敌不住50.60岁的人,心理承受能力更差,念完大学基本都成废物了!

  • 2025-01-07 01:25

    这是自己定的目标太大,自己给的压力太大

  • 2025-01-07 18:46

    以前读书哪有这么卷,国家难道没进步?科技文化难道没发展?现在是恨不得幼儿园学完小学,小学学完中学,中学学完大学,上了大学胡乱学。而且学习难成这样急成这样子,又培养出了多少大科学家大文学家大艺术家了?真是越来越偏离教育的初心了

  • 2025-01-04 18:34

    真的受不了

  • 2025-01-05 11:28

    什么都不看,就看父母给了孩子一副什么样的身体。

  • 2025-01-05 08:22

    最主要的是家长的心态变了,把娃的成绩看得太重了!首先要改变家长,孩子够努力的话就不要再加压了,不要谈什么以后的竞争压力大,缺少一个正常的心智健康的体魄,就算读出来,终究也是一个废物!

  • 2025-01-05 08:06

    我堂弟的女也是读到高二休学了,打死也不去,就宅家里那也不去……

  • 幸亏我家娃早几年毕业,那时候没这么卷。她整个学生生涯没上过一节辅导课、所上的省重高不存在题海战术。这并不妨碍她考上上211、轻松入职体制内。所以说,卷并不是必须的经历。

  • 2025-01-06 11:43

    我们2000年前高考谁不是这么过来的。凌晨5点10分起床,晚上12点还在回忆白天的内容。

  • 2025-01-04 21:47

    不要扯上大多数同学,火箭班百分之九十都想考上好大学出人头地,有几个会这样?没有点追求的人。

  • 2025-01-05 05:58

    厌学就是抑郁?学校改成监狱不是精神病?!

  • 2025-01-05 08:36

    你也知道985211的学生毕业即失业,那你还让人家继续读大学?知不知道,只要是在应届毕业没有找到工作的学生,过半年之后,在求职市场上,和初中生几乎没什么差别。甚至会因为学校好学历高,人家更不愿意要。

  • 2025-01-06 00:19

    可以说只要是现在的学生,没有一个学生愿意上学,从幼儿园到高中,都不愿意,只有大学生活才是人生的天堂!

  • 2025-01-06 09:23

    功败垂成不可取,要勇于面对困难。家长要有信心,让娃有好的作息。

  • 2025-01-05 21:35

    为啥我反而觉得高三最后一个学期最轻松,该会的基本都会了,平常心的心态反而最重要。

  • 2025-01-06 09:51

    [赞][赞][赞]

  • 2025-01-07 07:32

    以前的高三10点半能睡觉,现在的高三几点能睡觉?

  • 2025-01-06 11:05

    现在的中小教育变态卷。同样是重点校重点班,30年前,我们玩的时间是现在的3倍!我儿初一,中上,每天读书7-21点,周末无休,老师敬业,每期末尾淘汰。儿子白天睡1个小时,下课打球一个钟,我支持,保命要紧!我觉得做人做事身体心理最重要。你们去卷吧!

  • 2025-01-07 10:59

    以前高三,每天就是刷试卷,晚上差不多12点睡,早上4.30起床,吃饭都是跑着去的。。高一就没有暑假了。高三过年都才放几天。教室的灯是不关的,随便你学到什么时候。。老师也一样作息。

  • 2025-01-06 11:52

    12年的寒窗苦读,就差这临门一脚了,而且是重点高中的前十名,大好的前程,可惜了。应该是帮孩子分析分析,让她发泄出来,减减压后再次上路。

  • 2025-01-06 09:03

    压力有的,当年都是拿学校后山的坟场夜游练胆,一晃神几十年过去了

  • 2025-01-06 18:37

    现在真的是瞎卷,把孩子们整得死去活来,家长也崩溃,土豪们都送娃出去读书,一般人呢?

  • 2025-01-07 16:17

    我外甥女中午洗个头都要通知家长,全班通报,说是耽误学习

  • 2025-01-07 19:29

    我儿子我从来不叫他做作业,做不做算卵

  • 2025-01-06 23:23

    现在的孩真累啊!有些家长总认为自己的孩子就是龙凤,不能接受孩子的平庸

  • 2025-01-07 16:53

    何以解忧,唯有杜康!顺毛驴才行啊!内卷历害,压力大啊!有时候不是家长给的压力,社会给的压力大啊!顺其自然,快乐为本!先享受生活再拼搏进取吧!

  • 2025-01-07 09:24

    大家说你编得不错

  • 2025-01-08 00:50

    我大女儿从小到大火箭班。是家长们口中别人家的孩子[哭哭][哭哭][哭哭]去年大一下半学期抑郁突然离开[大哭][大哭][大哭]如果不出事将来也是一名好医生但是却救不了自己[大哭][大哭][大哭]

  • 2025-01-06 21:48

    教育都在卷低水平的知识,如果大学和研究生这么卷,那科技人才得翻倍了!

  • 2025-01-04 22:37

    学生,学生,也就是在父母,在老师,在学校学习生存知识,技能,现在整的学校口头禅,千人过独木桥,我看像奈何桥,现在的孩子哪里有自己的时间,玩一会儿,歇一会儿,哪有童年快乐,做题,补课,熬夜写不完的作业,大人跟着一起熬,现在留作业,还得拉上家长,在群里家长也得知道作业范围,还得负责检查孩子作业,要老师嘎哈呢?我家孩子小学,老师不批作业,都是学生批改,考试过后,答案写黑板上,也不讲题,初中5点必须出家门,要不赶不上班车,4点必须起来,困的迷糊滴,晚上写作业,不撒谎,到半夜12点算早的,后半夜1.2点经常事儿,有时写不完,我都不让孩子写啦,结果就只能补数学,语文,外语,至于唱歌,电子琴,画画,乒乓球,通通删除,干脆没时间啦,我家孩子在电视台参加唱歌班,大约两年,节假日总有表演,作业都写不完,一气之下都删除,但是养成了写作业慢,没精神啊,困啊,写作业都能睡着啦,高中更是,晚上10.30下课,早上6点到校早自习,我滴天老爷,不写啦,我都不愿意回忆,这种教育图意啥

    用户14xxx99 回复:
    4点起床?12点睡,一天就睡不到4个小时,确实太累了。家长可以到学校附近租房,这样孩子能多睡一会。
    逍遥 回复: 用户14xxx99
    初三租房啦,高中也租房啦,真整不起,你说的对,为了让孩子多睡会儿觉,那时候两口子打工,给孩子补课,还得租房,兜里真是干净啊,初中,高中,孩子休息不好,睡不够,整的,我家孩子上大学休息回家就是睡觉,我看都失调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