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再次强调:“你在高速上就算要窜稀拉裤兜了,也不能占用应急车道,要把车道让给真

白羊登义文 2024-12-31 19:12:11

交警再次强调:“你在高速上就算要窜稀拉裤兜了,也不能占用应急车道,要把车道让给真正需要的人!”网友不服,质问:“行车中突然拉肚子、肚痛,影响正常驾驶,不让上应急车道应急,难道继续行驶就不怕影响行车安全吗?”

(来源:央视新闻)

应急车道到底什么情况下才能够用?

很多人稀里糊涂地觉得,应急车道应该就是有紧急情况就可以把车停在应急车道上,把事情处理完再继续行驶。

可是,听完交警的解释以后,才知道大错特错。

交警表示,大家占用应急车道上的理由五花八门,有人说自己要开重要的视频会议,有人说自己股票涨了,要先抓紧时间卖出去,还有人说开累了,想停下来先睡一觉……

这些看似很有理由的理由,其实都不属于占用应急车道的情况,哪怕人有三急都不行!

交警举例,就算你肚子不舒服拉稀,也不能把车停在应急车道上下车去解决。

网友不服气,说:“我肚子不舒服了,你不让我停车去解决,难道我拉在裤兜里?那车里多臭啊?如果强行憋着开车,能安全吗?”

交警解释:“应急车道,顾名思义用来应急!那什么叫应急呢?那肯定是突发事件,是不能预见的。但是你今天吃多了,肚子可能会不舒服,这是可以预见的!”

按照交警的解释,只有以下三种情况才能被允许占用应急车道:

1、比如司机突发疾病,不能继续驾驶车辆。

2、行驶途中车辆突然故障,比如爆胎或者失去动力。

3、发生车祸事故。

但是,交警的解释还是让很多网友不能接受!

有人说:“闹肚子是能预见的吗?我上一秒还跟人开开心心地聊天,下一秒就感觉肚疼难忍。如果都可以预见,那路上就不用公共厕所了……”

此事引发了热议,有网友说,一句话,应急车道不是给老百姓用的!我老公拉肚子停了一会儿,被扣分+罚款,他说以后宁愿拉裤子都不停了,我就好奇应急车道这个名字到底啥意思……

也有网友说,如果所有车道都拥堵不能前行,占用应急车道被罚无可厚非,如果不拥堵,真遇急事停在应急车道解决一下也在情理,就算救援也可以从其他车道通过,不一定救援车辆就应该必须走应急车道。

还有网友说,本来应急车道就是生命通道,不能占用就是为了防止高速堵车时,不能及时救援!如果救护车里的人是你或者你的家人,你就反过来埋怨为什么占用应急车道了!

我支持应急车道不能随便占用,因为如果肚子不舒服可以占用应急车道,那车道肯定会被堵死!

但是也不应该把老百姓的“应急”不当回事。全国高速路应该普及紧急停车带,每隔几公里设置一个,避免非法占用应急车道的发生,这不好吗?这么简单,而且不少高速路已经有了,普及一下投诉不会增加很多,做起来很难吗?

那么,你对此事怎么看?

2 阅读:56169
评论列表
  • 冷风 146
    2025-01-01 10:59

    应该合理放开,针对特殊情况,在左边几个车道没有堵车的前提下,停车位置前后要有不少于一百米空间距离,

    两把菜刀论公正 回复:
    理论上讲,高速每几公里都有紧急停车带,但是鸟人不跟你论理。
    两把菜刀论公正 回复:
    理论上讲,高速每几公里都有紧急停车带,但是鸟人不跟你论理。
  • 2025-01-01 09:05

    1.把应急车道使用条件放宽,那使用应急车道的借口可就太多了,要不得。2.真三急,该占用应急车道就占,因此扣分罚款,该扣扣该罚罚

    顶风尿三米 回复:
    是那么个理,放宽的话,以后基本上都是应“三急”的了,下去拍个照的理由也是三急
    用户10xxx53 回复:
    [点赞][点赞][点赞]这个就是规矩。
  • 2025-01-01 12:45

    堵车时另计,平时可以开放,不能因为官方的解释就成了“官道”,只要不影响其它车辆,比如前后三百米都无车辆在应急车道时,应允许普通车辆在应急车道暂停解决一些小问题!

    紫气东来 回复: 用户10xxx90
    在不拥堵的情况下你用来救什么命,人云亦云,放狗屁
    用户10xxx90 回复:
    应急车道不是你用来解决小问题的!所谓应急车道是用来救命的!
  • 春夏 56
    2025-01-01 14:49

    高速公路堵车有可能是发生交通事故需要救援,这时候肯定不能占用应急车道。平常畅行无阻的时候,占用一下应急车道应该是可以理解的。比如:人有三急,发现异响要下车检查,突发身体不舒服等情况应该可以临时停靠。

    泡泡 回复:
    有逻辑的人不讲应该的
    用户10xxx22 回复:
    过两年你就可以幼儿园毕业了![笑着哭]
  • 天语 49
    2025-01-01 07:44

    应急车道是一条道,空间足够不是一个停车位,我觉得不是在堵车的时候占用,正常的应急停靠应该可以。

    用户10xxx70 回复:
    湖南那边有,和路况有关,路不好的地方都多
    用户10xxx70 回复:
    造成啥,路况不好地方很多的,原来累了经常在那休息的
  • 2025-01-01 15:47

    隔五公里设置一个紧急停车带,五十公里到一百公里设置一个紧急避险带是最好的办法,这样总起来建造费用基本增加很少,确能方便很多人,对紧急事故车辆上人员是一种更好的保护还能防止交通堵塞,这个提议值得推广,就是不想知道为什么高速公路设计者不能人性化设计这一点呢

    紫气东来 回复:
    为服务区服务
    用户59xxx86 回复:
    高速服务区繁华地带间隔30-40公里,偏远供给不方便地区不超过60公里。这点路程在高速上要多少时间?
  • 2025-01-01 06:12

    应该重新定义应急车道的功能了,交警同志!!!

  • 2025-01-01 08:34

    你说闹肚子不算应急就算了,但是你不要说一定能预见会拉肚子

    感恩的心 回复:
    能预见的是只要放开一点空,所有应急车道停车的都是拉肚子。
  • 2025-01-01 14:35

    高速路应急车道放开就乱套了,你知道有多少人找一些乱七八糟的理由都去停车,特别是有一些素质低下的人,有事没事停在应急车道,真要有了急事,应急车辆是寸步难行。

  • ZJZL 38
    2025-01-01 02:18

    放屁一般的解释!肚痛能预料?肚痛就必须是因为吃多而痛?吃多肚子痛可预料,吃少但吃到了不知道变质食物而肚痛你能预科?神仙吗?

    ZJZL 回复:
    肚痛可不只拉肚子一个结果呀!有的肚子痛不会拉,有的是绞痛无法直腰,有的肚痛影响精力判断,你再开车不就成危害公共安全了吗?
    用户16xxx78 回复: ZJZL
    除了你没人说肚子痛!说的拉裤子里的事件后果不足以让你占据应急车道!杠精就不用回复
  • 2025-01-01 03:19

    你停应急车道上,打交警电话报警,然后该拉拉,该吐吐,该干嘛干嘛,绝对不会吃罚单

    STZZ 回复:
    根本不应该放开,应急车道停车是佷危险的,那些要求放开的停车根本不会把三角架放车后150米远
  • 2025-01-01 11:18

    高速畅通的前提,突然占用一下也应该吧,如果高速拥堵前方事故,那占用就必须严厉扣罚

  • shence 33
    2025-01-01 00:19

    只要是人就有三急

    舟楫 回复:
    那就别在乎被扣分
    用户10xxx53 回复:
    [点赞][点赞][点赞],虽说的很搞笑,但在理。
  • 2025-01-01 12:43

    其实这些都是内鬼们搞的事,故意制造对立面!不能随意占用应急车道无可厚非!应急应急,内急就不是急了?事实证明当一个人内急时,意识就会急躁注意力就会不急中,严重的还可能会晕厥,这样危险性会更大!

    舟楫 回复:
    你停啊,被扣分别哔哔就行
  • 2025-01-01 10:55

    应急车道的应有功能完全被某些不懂的人制定了一些莫名其妙的限制

  • 2025-01-01 11:06

    人有三急,若停行车道更危险。

  • Ls 26
    2025-01-01 18:00

    应急应急,应该是应大家的急,不是只应官道的急,这些年许多高速公路把应急停车带都取消了,人还有三急呢,何况还有车的问题…只要是真应急,就没有问题!

    全球鹰 回复:
    应急车道,顾名思义是“应急车”行使的道路。是“军 警 医”等特种车辆在有任务时候行使的道路,不是民用车辆有“急事”的应急车道。
  • 2025-01-01 09:54

    什么是突发疾病?肚子痛不是病?

    不烦 回复: 用户11xxx64
    身体不适都是病!牙疼不是病疼起来要命都不懂吗!你肚子疼的时候还有精力专注开车吗!说白了有些网友说的就很对!规矩嘛!你停了扣分就好了!没有任何行为可以凌架于规则之上!
    用户11xxx64 回复:
    肚子痛也算病?
  • 2025-01-01 09:35

    垃肚子,不算真正是真正需要吗?

    摘星子 回复:
    拉肚子之前肚子都会慢慢发胀,整个过程起码有十几分钟。你已经可以去服务区了。
  • 2025-01-01 14:57

    只要短暂停车而不是在应急车道上行车,并且未对交通造成影响就应该允许。而不是任由一个交警去随意释法。

  • 舟楫 15
    2025-01-01 13:10

    应急车道你有急事停可以,但是不属于允许的行为被扣分也要认,什么肚子疼这种情况,你自己可以随便说,那谁都可以停了

  • 2025-01-01 19:55

    请交警科普一下,什么叫应急车道。我没事。我停应急车道干嘛呢

  • 2025-01-01 15:23

    应急车道的相临车道只要不堵车可以正常通行,可以占用应急车道。

  • 2025-01-01 17:36

    拉肚子占用应急车道在我身上就发生两次。第一次是某个冬天的白天在京珠高速郴州广州方向路段,刚拉到一半,惨了,交警跟了上来,只好擦了屁股提着裤子从旁边钻出,还好既没罚款也没扣分,只是被交警叔叔凶了一顿,还是躲过一劫。可第二次是不一样了。也是某个冬天在清连高速广州方向的某路段,同样的故事发生了,这次就没那么幸运了,交警叔叔直接开了罚单扣6分罚200,当时驾照只剩6分,好了,驾照交成了0分。害得我花了一个半月时间考了3次科目一才获得驾照,惨不忍睹!

  • 2025-01-01 14:39

    双闪靠边,下车躺下等救护车,然后拉救护车上。

    大漠孤烟 回复:
    回头拖车费结下[笑着哭]
    两把菜刀论公正 回复: 大漠孤烟
    理论上讲,高速每几公里都有紧急停车带,但是鸟人不跟你论理。
  • 2025-01-01 19:30

    应该在两个服务区之间 看距离远近 建一个或者几个停车带 不能长时间停车 这才叫应急

  • 余仁 10
    2025-01-01 18:58

    隔一段距离建个应急停车点,让有需要的用,用视频确认应急状况。

    悠悠草心 回复:
    一个成年人如果拉屎撒尿都不知道有点提前量,那就每天兜一块纸尿裤在裤裆里。路上这么多服务区,还有那么多出口下高速,还不够拉屎拉尿?
    用户59xxx86 回复:
    高速服务区繁华地带间隔30-40公里,偏远供给不方便地区不超过60公里。这点路程在高速上要多少时间?
  • 2025-01-01 14:00

    太他妈的教条了,一点不人性化,没有人性就是,哪能有小概率事故正好用应急车道。

    悠悠草心 回复:
    你要是随便放开,那就没有应急车道了,就会变成侧方停车场,等哪天需要应急车道,你就知道错了。高速那么多服务区,那么多出口,不够你出去上厕所?
  • 2025-01-01 18:20

    应急本意就是为了交通安全,凡是有碍安全的突发情况就该用来应急使用!

  • 2025-01-01 16:52

    我也是需要了才开上去的呀!有错吗

  • 2025-01-01 10:57

    奇怪,闹肚子不就是突发疾病吗?

  • lee 6
    2025-01-01 19:33

    应急车道就是给人应急用的,谁有急事都可以用,只要不是长时间占用而影响了了大家都行车安全,我就是这样理解的

  • 2025-01-01 11:54

    爆胎都不行

  • 2025-01-01 17:07

    应急是应交警察的急,他们是有道理的嘴

  • 2025-01-01 13:40

    什么叫应急,就是突发不可预知的,突然之间肚子疼要窜稀,撑不到服务区,你说停哪?拉哪,让拉裤裆继续开车吗

  • 2025-01-01 13:34

    如果突发事件不能开车了?是停在路边还是停在路中央?

  • 2025-01-01 18:51

    胡说八道

  • 2025-01-01 12:36

    开放拉肚子车道,进入车道必须拉,不拉罚款

  • 2025-01-01 22:39

    有利有弊,占用车道出现事故会影响救援,也有人以尿急为由随便停车,存在很大安全隐患!

  • 2025-01-01 11:06

    没有人性

  • 2025-01-01 20:09

    一些专家真的缺少雷劈。。。

  • 2025-01-01 20:35

    突发低血糖怎么办

  • 2025-01-01 12:09

    “司机突发疾病,不能继续驾驶”,这个很简单,就说肚子或任何部位剧痛,痛的要死了,不能驾驶了,只能停下来,快速拉了一泡后,突然又不痛了,你怎么罚?

  • 2025-01-01 20:48

    不能放,但真拉也没办法的,扣就扣吧!

  • 2025-01-02 01:49

    交警窜稀照样停应急车道

  • 2025-01-01 20:22

    其实不用那么计较,不让占应急车道是因为堵车时有急救车等特种车辆没法通过,导致耽误救援!所以堵车时坚决不要占用,别的时间应该适当放宽。

  • 2025-01-02 00:09

    无缘无故谁会把车停边上,没有事故堵车,不影响通行,为什么不能停一下,究竟利大还是弊大,法规制度是不是解释有问题

  • 2025-01-01 18:11

    咱从不走应急车道。因为咱知道应急车道跟绿通一样专门为“特殊”东辆准备的。

  • 2025-01-01 18:21

    竟然还有人提这么愚蠢的问题

  • 2025-01-01 21:47

    闹肚子属突发疾病。

  • 2025-01-01 23:35

    窜稀不算突发疾病?可以一边拉一边开车?况且高速路又取消了临停点,这让遇到意外情况的人怎么办?

  • 2025-01-01 23:58

    什么是人性化拉

  • 2025-01-01 21:12

    过年赛车,应急车道一样飞奔

  • 2025-01-01 21:26

    在解决这个问题之前我想问一下在座各位 你见过最长相邻间隔服务区有多远

  • 2025-01-01 22:38

    妈的,如遇事,遇堵,占用该罚!路上没啥车,驾驶员遇急,停下车,影响什么了?!

  • 2025-01-01 20:15

    应急车道用于什么??

  • 2025-01-01 11:31

    这点支持交警,如果放开,按我们的素质,满应急车道都是肚子不舒服的人,信不?????

  • 2025-01-01 17:30

    意思车停在快车道上

  • 2025-01-01 11:15

    如果你是普通人,你就别去应急车道,解释这么多有什么用?

  • 2025-01-02 00:06

    直接停车道上,摆好标识物,打开双闪。人员离开车里,车里没人,解决去就行。干嘛非停应急车道。

  • 2025-01-01 20:31

    就跟正当防卫一样

  • 2025-01-01 20:39

    应急车道20年前换个车胎,方便解手是可以的。这些不就是应急吗?后来不就不知道什么情况可以用了。

  • 2025-01-01 23:49

    嘛叫应急,人有三急不算急

  • 2025-01-01 14:50

    服务区是干嘛用的

  • 2025-01-01 18:19

    都要拉裤子里还不算需要的人?

  • 2025-01-01 13:59

    简单的说,应急车道就不是给老百姓用的

  • 2025-01-01 23:35

    憋尿能行千里,窜稀寸步难行!而且在窜稀期间不能相信任何一个屁[捂脸哭]

  • 2025-01-02 03:37

    这是哪里的交警这么牛逼?闹肚子可以预见?真是牛逼

  • 2025-01-01 16:28

    闹肚子不算疾病吗?

  • 2025-01-01 16:37

    活久见,拉肚子还可以预见

  • 2025-01-01 11:10

    拉肚子就是病——肠胃炎,至少!

  • 2025-01-01 21:43

    拉肚子不就是突然发病了吗?完全符合应急车道停车条件呀

  • 2025-01-01 12:53

    拉肚子不是疾病吗?如果拉肚子能预测,那脑中风,心脏病肯定也能提前有感觉

    用户11xxx64 回复:
    拉肚子都是疾病,那大小便都算
  • 2025-01-01 23:23

    如果拉稀不能停,那你多少距离规范设置一个紧急停车区

  • 2025-01-02 00:07

    司机拉肚子不能驾驶车辆可以吗?

  • 2025-01-01 20:41

    难道应急车道就不能搞一个有一部车可以停一下的应急人家三急吗

  • 2025-01-01 18:27

    闹肚子也不会马上串出来啊,何况是坐着压制住闸口了的!所以坚持开到下个服务区根本不是问题!堵车情况那就的随机应变了!大堵的时期不缺你这泡💩时间

  • 2025-01-01 13:35

    拉希就是急性肠炎病发了,这不算第一条应急理由?

  • 2025-01-01 19:01

    如果影响了救援,依法处理!如果占用时未发生救援与车辆意外当处以发款50至100处理。

  • 2025-01-01 19:10

    我们这里现在是把已经建好了的紧急停车带都给封死不让停了

  • 2025-01-01 21:04

    窜稀的就是最需要的人,要人性化执法。

  • 2025-01-02 02:03

    每次过节走400公里高速,看到走应急车道的不止几百辆。也不知道怎么处理他们了

  • 2025-01-01 20:13

    该罚的重罚,但是遇到紧急情况总不能把车停在中间等待救援或者应该有以下几种情况可以临时占用一下。

  • 2025-01-01 21:33

    因为不是外国人

  • 2025-01-01 20:41

    初次上高速,导航出了故障还不能停应急车道上弄一下吗

  • 2025-01-01 15:07

    这矛盾很难解决吗?在山西很多高速在修建时留有临时行车休息区,无厕所等设施,只能临时停靠休息,但能解决一些大问题!

  • 2025-01-01 21:46

    拉屎不急吗

  • 2025-01-01 20:02

    要是都拉屎开会炒股应急车道可热闹了

  • 2025-01-01 16:30

    窜稀拉裤兜子都不算有需要,那么请问什么样算有需要?

  • 2025-01-01 16:46

    除了交警说得可以用,其他的都不可以,

  • 2025-01-01 21:38

    我理解的是这不是“应急,车道”,而是“应急车,道”

  • 2025-01-01 18:20

    闹肚子可以预见吗?

  • 2025-01-01 22:15

    应急车道就不能修双排道吗

  • 2025-01-01 15:56

    开了口子,就都有理由了

  • 2025-01-01 22:40

    尼玛

  • 2025-01-01 19:40

    应该在高速公路上多设置一些紧急停车带

  • 2025-01-01 11:12

    闹肚子能预见的话,就没有闹肚子的了。你明明知道吃完这个东西会拉稀跑肚你还吃?

  • 2025-01-01 23:09

    你可以说拉屎不是病,但拉肚子一定是病,要吃四环素啊!

    阴谋阳谋 回复:
    而且算第一条突发疾病。
  • 2025-01-01 19:36

    突发疾病?拉肚子不是病吗?所以说,不要说拉肚子,要说专业术语,得了急性肠胃炎。

  • 2025-01-01 12:39

    既然不能停,那何不三十公里再修一个可停三五辆车的安全岛?

    老农民 回复: 曹典
    管高速设计的都是你这个族群的。
    曹典 回复:
    你没上过高速吗?三十公里?早就过了服务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