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高中的《读者》回旋镖这真是扎自己啊 日本留着森林故意不砍伐,就从中国进口筷子?

山晴说体育 2024-12-22 13:57:58

初高中的《读者》回旋镖这真是扎自己啊 日本留着森林故意不砍伐,就从中国进口筷子🥢,结果现在是中国筷子产量跟不上,日本就把圆木砍了,卖给中国,中国在做成筷子出口给日本[我想静静]! 不过小时候还是挺我疑问的,筷子不是竹子的嘛,咋还是木头的,后来才知道我孤陋寡闻了[捂脸]

读者,意林,初高中的时候很爱看啊,其实也不错的,有些东西看过有自己的判断力就好

低价买入圆木,细加工成筷子再高价卖回给日本,这样中国的企业不是赚钱了吗?何来的回旋镖扎了自己。

木材做的一次性筷子几乎已经绝迹了,现在能看到的一次性筷子几乎都是竹子。而家里用的筷子,材质可以是竹子,金属,塑料和木材

1 阅读:42922

评论列表

Mr幽灵

Mr幽灵

242
2024-12-22 22:27

不是日本人吃完口香糖收集起来做成套卖给中国人,然后中国人把套收集起来做成口香糖卖给日本人吗

用户12xxx94 回复 12-23 17:57
🤣

4986858 回复 12-28 11:04
李云龙说啥来着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143
2024-12-22 20:33

都是在中国做完棺材,然后返销日本

棪焚 回复 12-23 11:36
有钱人还是实木棺材,并且价值不菲

用户41xxx41 回复 12-23 12:26
[大哭]

wangyulongl8968

wangyulongl8968

55
2024-12-22 20:51

不是吧。应该是:日本购买中国的花生。将花生装入到船上,另外一个出口就出现了中国需要的纤维板!!

国王护卫者 回复 12-23 10:39
中国粮食出口也进口 高价卖低价买

用户17xxx43 回复 12-28 21:38
山东的是吧

用户40xxx61

用户40xxx61

43
2024-12-23 01:00

木筷子是速生林,生长很快的,竹筷子更不用说了。

荣亚松

荣亚松

43
2024-12-23 09:08

以前看说朔黄铁路拉煤到港口运到日本,日本人把煤填海,等地球煤资源耗尽,他们再出售,愤慨了很多年

用户13xxx78 回复 12-23 12:49
以陶瓷土名义走私希土矿还真有

专业灭虫三十年 回复 12-23 15:32
然并卵,美国政府都已经把账欠到2080年以后了,怎么可能为以后留着。

Gnuling

Gnuling

38
2024-12-23 15:23

日本人的森林必须适当保养,这就包括间伐和复种,留下生长良好和高大的,把不符合要求的伐了,卖给中国生产筷子,这个都不懂。类似的事情日本干了很多

Gnuling 回复 01-07 09:49
你不懂育林养护就不要胡说八道。

格陵兰岛用户69XXXX485 回复 01-17 17:07
人如头像

用户17xxx44

用户17xxx44

33
2024-12-22 20:13

中国基本都是竹筷,木筷少,既然鬼子天天想用木筷,为了保护我们的森林,就从日本进口圆木给它们做咯[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有钱赚干嘛不赚!!![炸鸡][炸鸡][炸鸡]

Goodmorning 回复 12-23 11:59
家里用的基本还是木筷子,一次性的才是竹的。

冲呀 回复 12-24 14:34
竹筷不好用,外头一次性筷子也就算了,家里不用竹筷。再好的竹筷都有起刺的时候,扎嘴。 毕竟家里的筷子有时间还拿来把烫烫的笼屉挑起来,容易毛边,竹筷一这样弄就起毛刺,还是鸡翅木等类型的筷子好用耐用。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32
2024-12-23 06:14

一次性筷子多数是木头的(也有竹子),一般用速生杨的边角料。

安仁 回复 12-23 12:23
看时间,以前一次性筷子90%是木头做的(方形)只有高档一点的才用竹子做。现在基本上都是竹子做,快多外卖用的都是圆的,上部还有个圆环槽,

哪跟哪 回复 12-23 14:49
对,说的就是那种

谢蕙珊

谢蕙珊

26
2024-12-22 23:16

我记得《读者》写的是,日本人卖给中国避孕套,然后扔掉的避孕套做成口香糖卖给日本人

只影向谁去 回复 12-23 00:29
哈哈,这个传说有印象[大笑][大笑][大笑]

火页 回复 12-23 08:56
我第一次看这个事,这有谁会去捡避孕套?

用户16xxx95

用户16xxx95

22
2024-12-23 08:42

还有一个,我老师亲口说的:日本进口景德镇高级瓷器,工人小心翼翼搬上船,日方人员说不用这样,一捆扔进船仓就可以,后来就是一船仓的碎片,直到现在我们都未搞清楚日方买瓷器的用途。

金刚 回复 01-04 11:30
填海用的[哭着笑]

0p 回复 12-29 10:33
没有大内奸,咋能成

用户45xxx33

用户45xxx33

21
2024-12-23 07:43

读者意林当年好歹也算正能量,就是有时候夸大了。自己有判断就好。总比现在打王者荣耀强。

从此路人 回复 12-27 16:52
当初看人家不抢红灯,自觉排队,我们就跟着做到了,结果现在一看外国人素质真差

底格里撕盒 回复 01-20 13:53
核污水都能喝,马桶水算个毛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20
2024-12-23 07:33

一眼假……卖筷子还不够木头的运费。 日本确实是进口🇨🇳的筷子,但那主要是竹子筷

洪峰

洪峰

20
2024-12-23 09:00

UP,筷子一般用的是速生林木材或者竹子,日本进口过来的木头都是好木头,咱们可舍不得拿来劈筷子

专业灭虫三十年 回复 12-23 15:33
日本多是松木,没啥好的

4986858 回复 12-28 11:06
做盒子的

来将留下姓名

来将留下姓名

18
2024-12-23 08:38

木材是有再生能力的,适度的砍伐没问题

用户10xxx08 回复 01-12 22:48
你在广西感觉不到,大西北到处是戈壁滩

用户10xxx65 回复 01-10 08:37
确实,我们那边就是山连山,后来平山做房,平山做地,还是有好多山,就是动物除了蛇虫别的都没了

番茄小豆汤

番茄小豆汤

18
2024-12-29 08:52

哈哈哈 印象记的二十多年前刚上高中看的一本读者里写的一个短篇,大概意思就是中国一直在砍伐自己的森林做筷子出口给日本,日本人自己也是非常保护自己的森林不被砍伐,这事不管真假,当时我读了这段心里想的是一定要爱护自己国家的森林资源,也是从那以后我上学放学的都不会在路上随意乱折草木了[哭笑不得]对我而言算是起到教育意义了

维森

维森

16
2024-12-23 06:17

现在木头价格那么低都能卖到中国。。。价格是真低

allen 回复 12-23 11:48
加工企业在中国,很多是木材加工好再运回日本建房子

东风007 回复 allen 12-23 14:10
很多人买所谓进口家具,实际上90%是东莞,佛山保税区走一趟。。原本材多半是东南亚进口,部分是南美洲,近十余年小日本也向中国出口原木材。

修改昵称

修改昵称

14
2024-12-23 08:23

只要是速生的木材,一次性竹子和木条都有。家里高端的木筷子也挺多,不过还是合金和不锈钢耐用

游客

游客

13
2024-12-23 08:56

原木,长周期木材。速成杨、毛竹,短周期的。鸡越吃越多,筷子越用绿化越好。

用户12xxx95

用户12xxx95

11
2024-12-27 05:03

遍地的骗子老赖怎么解决

无线吹风机

无线吹风机

10
2024-12-22 19:36

筷子不是草做的吗,是我孤陋寡闻了。

网友 回复 12-23 08:25
竹子是草本植物没毛病[抠鼻]

东风007 回复 12-23 14:08
竹子属于草,没毛病啊。不服自己去了解一下。

用户12xxx49

用户12xxx49

9
2024-12-23 07:06

“ 不过小时候还是挺我疑问的 ”,学过小学语文没????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9
2024-12-23 10:15

意林、读者也有好处的,你看现在中国年轻人的素质比外国的高多了。在随地吐痰扔垃圾之前都想一想会不会被外国人看扁[哭笑不得]

竹节参

竹节参

9
2024-12-27 22:49

对啊,很多,还每年都有可用之才,而且你总留着老竹对竹园的更新还不好,必须经常砍掉老竹,可持续发展了属于是[墨镜]

用户17xxx38

用户17xxx38

8
2024-12-23 11:52

看来这些蠢货的认知还不如看意林的

G胖

G胖

8
2024-12-23 18:07

那时候信息不发达、经济还没腾飞,都觉得外国就是好的,好多留学生回国就鼓吹外国月亮圆、福利好,一群公知在杂志发表日本保护树木、地铁让座、厕所水能喝,结果呢真实消息是日本地铁有电车痴汉、核电站排核污水、公然拜靖国神厕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7
2025-01-01 22:51

应该说日本呢,不过作者应表明身份,被人误会是日就不好了

隐藏De小BOSS

隐藏De小BOSS

7
2024-12-23 11:32

去群马看看,到处都能看到砍伐的痕迹,到处都有木材厂[静静吃瓜]有些事实地看看就知道真假了

赢嫩模输跳河

赢嫩模输跳河

6
2024-12-23 11:31

错了,这些木头的作用是小鬼子在给自己订做棺材,然后运回日本

一支穿云箭

一支穿云箭

6
2024-12-23 08:25

我初中时候,中国确实不比不上日本美国,但是现在不一样了。

独往独来

独往独来

6
2024-12-23 13:54

读者里有多少是脑洞作品?没人认真审!误导多少青年学生?

东风007 回复 12-23 14:15
读者,知音,家庭等等,鸡汤文,夹私货的都不想说。90年代末,读者,知音挺好卖的。当初摆摊卖报的路过

葬春秋

葬春秋

6
2024-12-31 12:09

送你家去

用户44xxx09

用户44xxx09

5
2024-12-23 12:19

这种操作不是挺好的吗?既消耗了日本的自然资源,然后还能挣日本人的钱

汪枫

汪枫

5
2024-12-23 12:26

意林害人不浅啊,我上初中那会还很坚信。

Sheg

Sheg

5
2024-12-23 12:53

都是虚假的信息,还叫人深信不疑是多么的可怕!

恭喜发财

恭喜发财

5
2024-12-23 16:36

别的不知道,但有个时期方便筷子是木头的 所有饭店都有 没有包装那种。

随你心动

随你心动

5
2024-12-26 11:36

我记得二十年前吹日本都是地下电缆,街头没一根电线杆

用户18xxx42

用户18xxx42

5
2024-12-29 23:33

12年开始在家具行业做,那时候原材料主要就是欧洲,巴西,巴布亚新几内亚,俄罗斯这种国家,也有部分东南亚和非洲的,高档家具基本都是俄罗斯北欧这种高纬度地区的木材,经济些的都是热带地区的木材,国内木材都是快生木,便宜质量差,做家具的不多

哎呀呀呀你瞅啥

哎呀呀呀你瞅啥

4
2024-12-23 23:14

对昂,我记起来了,是哪个杂志来着,日本人刷马桶超级仔细,刷完还会喝马桶水,证明刷的干净,还有日本人洗个盘子会洗/冲三四遍来着,说他们干活认真有标准,各种夸日本有素质,有匠人精神,做任何事都认真仔细,踩一脚中国人好吃懒做,狡猾懒惰[得瑟]

哎呀呀呀你瞅啥 回复 12-23 23:20
当年看得我一愣一愣的,直呼牛哇居然喝马桶水!给我留下深刻印象,导致还是小学生的我以为每一个日本人天天刷马桶,刷完会喝自己家马桶里的水……十几岁时在网上冲浪,当时公知遍布网络,各种鼓吹宣传小日本多么好,多么牛,导致我对马桶水深信不疑,傻乎乎在贴吧里问日本留子是不是要跟着喝马桶水……

逗气化码

逗气化码

4
2024-12-24 19:43

向往美好每个人都可以,但是抛弃自己的国家那就是人有问题了

回望

回望

4
2024-12-26 22:45

筷子绝大部分是竹子做的

用户71xxx30

用户71xxx30

4
2024-12-24 15:48

我记得是日本有书但是不砍进口中国的加工成筷子卖给中国,中国废弃后回收加工成纸再卖给中国。

能吃能睡

能吃能睡

4
2024-12-27 07:15

日本占全球70%地震,又是山多平地少,封山造林特别严格,这是事实,但他林木大了一样得砍伐,问题来了,人工特别贵,山地密集机械化作业又不好弄成本高,不砍也得砍,砍后又得出口,因为国内需求又不高,一句话,贼折腾[抠鼻][抠鼻]

岭南映山红

岭南映山红

4
2024-12-23 09:36

媚日精日分子太多了

竹节参

竹节参

4
2024-12-27 22:45

长和成材是两个概念,我家也有过竹园,很清楚,新竹的强度真不好,老竹才堪用。

爱吃萝丝

爱吃萝丝

3
2024-12-23 12:50

筷子?种树一年的产量都够了

K-one

K-one

3
2024-12-23 11:58

公知们的天塌了,世界观直接粉碎了

没想好

没想好

3
2024-12-23 12:01

日本松本身就是经济树木。长的很快的。

军哥

军哥

3
2024-12-23 06:49

“意林”“知音”说我们都是睁着眼睛说瞎话

smile

smile

3
2024-12-23 22:49

木头筷子不好用

暴走苍狼

暴走苍狼

3
2024-12-23 09:10

冷知识日本向中国出口最多的产品就是木头

一介书生NA

一介书生NA

3
2024-12-23 08:42

现在竹林整片烂在坡头,没人打理,成本太高。

忘记过去 回复 12-23 12:00
竹子寿命到期了,整片自然死亡,然后落下的种子发芽再生竹苗,再慢慢变更变大

大粽子

大粽子

3
2024-12-23 06:16

日本为了阻止中国过度砍伐树木,只好种树卖给中国[doge]

啊哈

啊哈

3
2024-12-23 16:36

竹筷是最好用的,其次是木筷和塑料,金属和陶瓷的不好用

我就是我

我就是我

3
2024-12-23 09:21

日吹,美吹,欧吹。

第三方登录

第三方登录

3
2024-12-23 23:53

读者 意林之流

赵完松

赵完松

3
2024-12-24 08:57

开玩笑吧你说进口木材我信,进口木材用来做一次性筷子,还做不及我是不信的。

坏男孩

坏男孩

3
2024-12-24 14:00

日本森林覆盖率高

本初。卟卟

本初。卟卟

3
2024-12-23 10:16

这个位置很具体啊,位于Earth

75度带毛金枪鱼

75度带毛金枪鱼

3
2024-12-25 18:05

还好,看了很多杂志,意林 读者文摘什么的,还没被洗脑。因为我把所有老师订的杂志都看了,尽信书不如无书。

用户15xxx95

用户15xxx95

3
2024-12-23 09:15

意林,读者

南江

南江

3
2024-12-23 12:15

以前老家做快餐筷子出口日本,日本要求苛刻,要求要非常白的一等品。

Aurora

Aurora

3
2024-12-25 06:48

中国出口原材料,喷中国。中国进口原材料,还是喷中国。有些🐶啊,呵呵

火页

火页

3
2024-12-23 08:54

其实筷子是竹子做的,不是树木

扫地僧

扫地僧

3
2024-12-24 08:35

你还怕中国树被砍光啊,绿化每年都大面积增加,商业用的都是人工种植的。野生的你去砍砍试试,罚死你。村民也会盯着你,能乱砍?护林机构也不是吃干饭的。保护森林是环境和生态治理的基本。

催眠

催眠

3
2024-12-23 21:31

这就是典型的胡扯

虫子

虫子

3
2024-12-23 11:35

知音读者意林都是一路货色

用户92xxx66

用户92xxx66

3
2024-12-23 11:12

我就记得看过一个,说是小日子刷完马桶后,还能舀一杯喝,当时就把我膈应坏了。

用户10xxx72 回复 12-23 15:43
还有一断你没有说出来,这个刷马桶的人后来成了五星级酒店的总经理。我差点就上当了,也准备去五星级酒店刷马桶。[捂脸哭]

mzche123

mzche123

3
2024-12-23 14:46

那我们是赔了还是赚了[抠鼻]

用户11xxx23

用户11xxx23

3
2024-12-24 23:22

做筷子用竹子。竹子生长快,周期短。

Oo。..。oO

Oo。..。oO

3
2024-12-26 08:32

竹筷子才是最巴适的,一次性木筷子不安逸

事物简单人心复杂

事物简单人心复杂

3
2024-12-26 07:17

我最搞不懂的是叫我们南方人节约用水的狗是不是意林与读者出来的。我们需要的是节约用水吗?我们需要的是保护环境,保护水源储藏林。十万大山,一场雨下来,除了以前的老水库,山上不藏几滴水。泉眼正以可见的速度消失了。[汗]潺潺溪流已经成为了我小时候的记忆。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3
2024-12-27 03:28

有一说一吧,日本这种多山国家,森林管护得还是相当不错的,天然林比例很大,我们的天然林比例太少了,山都被承包下来种果树和速生桉等经济树种了

spiritjing

spiritjing

3
2024-12-26 08:36

日本的木头出口中国,然后中国把木头做成棺材卖给日本[呲牙笑]

远航者~风雨人生号

远航者~风雨人生号

3
2025-01-02 23:24

[哈哈笑][哈哈笑][哈哈笑][哈哈笑]

枫叶荻花秋瑟瑟

枫叶荻花秋瑟瑟

3
2025-01-03 10:52

有部电影叫哪儿哪儿神去村

北诺

北诺

3
2025-01-11 12:14

这么多,10月的占比居然达到了0.37%

东风007

东风007

3
2024-12-23 14:06

读音,知音,家庭,等等几个杂志是什么鸡汤还要讲那么白么?90年代末俺曾经也跟随摆摊卖报。。。

老男孩社谈

老男孩社谈

3
2024-12-23 11:59

那时读者上面还说日本缺土,买我们的陶瓷倒海边填土,好当心哦

倭马楼别拉黑我啊

倭马楼别拉黑我啊

3
2024-12-23 22:06

怎么还有这种文章啊,大清都亡了啊

yin政

yin政

2
2024-12-23 10:20

当年死吹美吹可是赚了不少钱

用户93xxx31

用户93xxx31

2
2024-12-23 10:57

小时候用的白色塑料筷子🥢一开始说是象牙🥢筷子[无奈吐舌]

白夜

白夜

2
2024-12-23 18:41

日本人用木头筷子

我有个朋友

我有个朋友

2
2024-12-23 09:42

啊?筷子不都是竹子的吗?

欢乐谷

欢乐谷

2
2024-12-23 11:56

当面说的是日本人用我们的最好的木材做成一次性筷子,用完了再打成铜版纸浆卖给我们!

费德勒

费德勒

2
2024-12-23 08:28

很多筷子都是竹子做的,而且竹子是草木科。[滑稽笑][滑稽笑]

三木公

三木公

2
2024-12-23 09:28

核污染的木材[滑稽笑]

奕Michael

奕Michael

2
2024-12-23 09:32

现在才发现,原来读者这本杂志都是洗脑式的吹欧美日多好的,当年中毒至深。

坚持不懈

坚持不懈

2
2024-12-24 08:37

柴犬:不敢相信[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广西梧州覃春铭

广西梧州覃春铭

2
2024-12-23 17:48

嗯,俺从前也不明白!后来才得知它们的松树得了线虫病,用病松树来传染我们的松树得病!(广西梧州覃春铭)

逐梦前行

逐梦前行

2
2024-12-23 12:06

家电、汽车卖不动了,改卖木头了

用户17xxx32

用户17xxx32

2
2024-12-23 09:59

不是回收taotao做成口香糖出口吗[得瑟]

丸丸

丸丸

2
2024-12-23 07:19

网上买的筷子,好多也是木筷子啊。什么鸡翅木老檀木的,颜色那么深不敢用,只买便宜的木头😄

洪峰 回复 12-23 09:02
那个是我们日常用的筷子,这里说的是一次性筷子

123

123

2
2024-12-23 17:34

还有一个说中国把小树砍了出口到日本为了给日本的树木支撑

群众

群众

2
2024-12-23 13:08

竹筷是最低端的了,好筷子都是好木头的。

用户17xxx82

用户17xxx82

2
2024-12-26 23:43

我还看到日本拼命的买中国的煤,整船整船的倒入大海做战备储存

看看听听就好

看看听听就好

2
2024-12-27 08:38

12万多方才那么一点点,3条船的量而已,我这里的港口一个月都要从新西兰来这么多的量

兔子

兔子

2
2024-12-28 15:08

很早以前的一次性筷子就是木头的,现在基本都是竹制,而且还有特殊材料的筷子

生是辛多雷的精灵死是女王的鬼

生是辛多雷的精灵死是女王的鬼

2
2024-12-30 11:36

据说竹子是草。。。

꧁༺楊༻꧂

꧁༺楊༻꧂

2
2024-12-30 14:48

现在网络这么发达公知们可不好骗喽

Shooting Quasar

Shooting Quasar

2
2025-01-03 09:57

树是得间伐,日本土地废置的真不少

学无止境

学无止境

2
2025-01-03 11:59

这圆木确定不是进口做棺材再卖回去的吗

白天不懂夜的黑

白天不懂夜的黑

2
2025-01-14 19:28

我的记忆中是当年进口那些一次性筷子是有木料限制的,鬼子那边只要那一种树木做的筷子,实际是进口过去做纸的,好像是比较贵的那种纸,当年

山河风飘絮

山河风飘絮

1
2024-12-25 12:19

啊?大家都看过呀?我可忧国忧民了很久的,怎么反转了呢?

山晴说体育

山晴说体育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