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鸩止渴,鼠目寸光! 前国脚杨旭接受采访表示,现在他的儿子在日本接受足球青训,

沈佳慧慧 2024-12-20 21:39:20

饮鸩止渴,鼠目寸光!

前国脚杨旭接受采访表示,现在他的儿子在日本接受足球青训,日本教练严令禁止小球员用速度过人。在日本教练眼里,用速度过人跟使用蛮力一样,不能证明你踢球有多好,只能说明你发育比别人早。这样的球员一旦长大了,没有了身体优势,只能慢慢被足球淘汰。日本教练更注重脚下技术、团队协作以及球员球商的培养。

与其相反的是,在中国大部分足球教练鼓励小球员用速度过人,因为能短时间内出成绩,后场开大脚,前场放两个速度快的球员,很容易打得对手猝不及防,取得好成绩。这些年,中国足球出了很多边路快马,反击好手,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发现那些快马越来越一般,最终都泯然众人,消失不见了。

为什么日本队在身体条件不占优势的情况下,可以战胜德国队、乌拉圭、西班牙?因为他们用技术弥补了身体劣势,用球商增加了团战实力。而我们的球员,一味靠速度,脚下技术糙的要命,到了国际赛场,只能被动挨打,被人当猴耍。

为了短时间的成绩,违背足球发展规律,无异于饮鸩止渴,断送中国足球的未来!

0 阅读:6982
评论列表
  • 大彭 21
    2024-12-21 09:12

    日本的培训思路是对的,速度是天生的,先把技术练好,再有速度的加持就厉害了。

  • 2024-12-21 01:03

    日本人倒是想用速度过人啊,可是人种在哪里啊没有速度,怎么办?速度技术最好都有,至少也要有一样,这个就叫一招鲜,吃遍天

    歡歌日落 回复:
    你就是鼠目寸光,从小有练基本功,长大了有速度还不知道利用吗,你知道啥是球商不?
    心平气和 回复:
    日本的不快?
  • 2024-12-21 06:34

    你无论说什么。。评论区都有一帮觉得自己特别聪明的人。。觉得自己就是足球界的大脑。。自己说得对。。。其实就是无脑残作秀

  • 2024-12-21 08:12

    技术最重要,速度主要看人球结合变相的速度,说白了也算技术。现代足球很少能看到哪个国家队前锋单纯用速度生吃的

  • 2024-12-21 04:11

    现在还有足坛快马么?

    申公豹 回复:
    姆巴佩不快?
  • 2024-12-21 05:52

    [抠鼻]速度快和技术糙没啥关系。过去一高一快的时候,标志性快马有几个技术糙的?再说了,技术太糙没有球感,他也快不起来啊,带球不会跑了就。现在青训不如过去体校时代了,那时候踢球的孩子吃苦拼命,大部分是真喜欢足球。

    歡歌日落 回复:
    屁话连篇,完全没有逻辑,你觉得中国国家队以前那些所谓速度快的,无论技术还是速度都是天花板咯?
  • 2024-12-21 08:40

    不敢苟同,先不说天下武功唯快不破了,主要是看人下菜,当年我们不是靠黎兵,宿茂臻的头球打得东南亚满地找牙,对付欧美强队虽然落败,但赛后人家主教无不对我们两边速度印象深刻

    快递驿站格林小镇店 回复:
    当时头球好使是因为大家都弱,如果东南亚都是日本的配合你再试试。你进个头球,人家走地面传递能灌你三个。玩头球的英格兰,怎么样了?玩传控的西班牙,巴西,日本怎么样了?落后的技术风格注定走不远,那为什么不掉头重新规划重新上路呢。中国足球就是太急功近利了,结果就是年年备战,年年失败,再等下一波球员上来再备战,再失败,压根就没有推倒重建的勇气和决心。一个破房子,怎么装修也是破房子,地基就是歪的,与其凑合住一辈子提心吊胆的危房还不如痛定思痛咬咬牙彻底重建。
    华尔街之狼钟庚赐 回复:
    你的理解能力是真差
  • 2024-12-21 09:26

    我倒觉得中国球员以前技术还是挺好的,速度也快,日本人力量不行,有些东西不要一味追求日本的思路,中国人至少在力量方面比日本强,中国人可以学习日本技术加团队配合,再加上自己有速度力量这样以后踢日本很有优势。

  • 2024-12-21 10:27

    八十年代就有足球教练提出过技控第一,但要出成绩才能证明你的观念正确。最后那几个教练在女足证明了自己,但最后也被足协的急功近利毁了

    foxwu 回复:
    女足第一代是厂矿子弟练田径没练出来的,王丽萍韦海英赵丽红都以速度快著称。现在就缺少快的
    快递驿站格林小镇店 回复:
    正解。但客观讲,现在急功近利的不仅仅是足协,最急功近利的其实是球迷,球迷心是好的,但是几亿人的期望逼着足协也不敢去尝试,话说回来之前足协也确实不干正事。成绩不好,就喊下课,网上骂声一片,谁敢去顶着个大雷改革,改好了功成名就,改不好晚节不保。现在足协主席还不错,至少有勇气去接这个烂摊子,也敢去尝试一些变化。大家多一点耐心吧,让足球冷下来,才能有变化。
  • 2024-12-20 21:55

    一支球队,13个肿咏怎么打?

    庄生 回复:
    上11个,场下2个呗,还能怎么打?
  • 2024-12-21 12:11

    看看大罗,没伤病的时候靠着速度就能成为世界顶级前锋,伤病了,只剩下技术依旧是顶级前锋

  • 2024-12-21 09:31

    就足协那群猪在哪里,怎么也弄不好。。。。。。

  • 2024-12-21 08:11

    有亨利的速度也可以吧

  • 2024-12-21 10:01

    日本足球是好,但他是肓目崇拜,好的要学,不是全都学。

  • 2024-12-21 09:12

    现代足球整体快才是精髓

  • 2024-12-21 12:31

    青少年以技术为第一要求,技术是基本功,身体、速度,随着年龄增大,会增长的,青少年需要大量的比赛锻炼,少点功利心,比赛多了,胜负就多,他们最需要的是积累经验,磨炼技术,提升意志力,到成年队后才能适应各种体系球队

  • 2024-12-21 10:53

    支持,这就是从小选材一定要选脑子灵活的,长大以后天花板高

  • 2024-12-21 10:19

    足球是十一个人的合作竞技,不可能只单纯依靠一两个球员

  • 2024-12-21 08:12

    足协不解散或转民间组织都没戏

    幸福的藏匿 回复:
    足协本就是民间组织,没想到吧,哈哈哈
    Jupiter 回复: 幸福的藏匿
    足协的编制被你大嘴一张就没了,真厉害,意思是三桶油也是民间组织了
  • 2024-12-21 08:21

    不要迷信,任何技术手段,只要不犯规,那怕是纯靠身体扛得住、撞得翻,都是可以培养运用的

  • 2024-12-21 10:24

    和青少年篮球一样,选同龄人里面个高块壮的,不用技战术,把球往天上一扔,中锋不用跳拿着球搁进去就好了[捂脸哭]没有的话就改年龄,伪造骨龄。

  • 2024-12-21 07:46

    长大了跟欧美球员甚至韩国伊朗等球员没有了身体速度优势确实是一无是处。

  • 2024-12-21 09:32

    到底人跑得快,还是球跑得快?想明白这个问题就懂得日本教练为啥这么做了。

  • 2024-12-21 09:22

    节奏最重要。

  • 2024-12-21 09:39

    取消中国男足

  • ADC 2
    2024-12-21 11:51

    曲波就是以速度快见长的,成年以后也没问题,只是毁于伤病了

  • 2024-12-21 10:25

    说日本练技术是因为没速度的那些先去了解下日本的径赛成绩好么,罢了,他们可能连径赛都不知道是啥。

  • mine 1
    2024-12-21 08:49

    武磊的优势就是速度,用速度过人就是从小培养的。

  • 2024-12-21 09:49

    日本人种速度和力量没优势,方式挖掘技术特点

    昨昔遗老 回复:
    但是径赛也比不过人家啊
  • 2024-12-21 09:34

    放你娘的屁!利用爆发力过人生吃对方是最无解的过人,是天赋!没有爆发力,在如今的足坛根本不能形成有效过人!看看世界杯的 c 罗,失去爆发力的罗马再花里胡俏有用吗,再踢踢整体,也是要有单点突破的!否则人家摆大巴很难破密集防守的!这里不是指对中国这种垃圾队踢

  • 2024-12-21 08:27

    笑话,卡尼吉亚没有技术吗?

  • 2024-12-21 12:35

    早该解散,浪费的钱得建好几艘军舰了

  • 2024-12-21 09:50

    老国脚说得在理[点赞]

  • 2024-12-21 10:50

    别扯淡了,现在中国男女足都缺速度快的队员

  • 2024-12-21 09:52

    说到点子上了!技术活!香一辈!就算退役了!可以传承下一代![得瑟]

  • 2024-12-21 07:46

    适合自己发展的就是好球,日本的国情和我们的也有差异,

  • 2024-12-21 07:25

    在基层学校球队,教练特别注重速度快孩子,好多都是身材廋小或发育早些岁数大一些灵巧速度型,但一旦打大场和岁数一大就平庸了

  • 2024-12-21 12:41

    伤仲永

  • 2024-12-21 07:47

    武磊:直接说我名字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