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和美国果真没有撒谎 终于有人敢说实话,国际研究公司TechInsights

数码科技随时说 2024-12-16 17:07:54

台积电和美国果真没有撒谎 终于有人敢说实话,国际研究公司TechInsights已经公布了Mate70系列的拆解结果!麒麟9020相对于麒麟9010来说整体面积提升了15%,同时工艺制程没有改变。也就是说同样的工艺,但是麒麟9020的能效比提升明显,同时根据极客湾的测试,多核心能力已经接近骁龙8Gen2,单核心成绩接近骁龙8+,此外就是在游戏测试中,王者荣耀高画质120帧,功耗和发热基本上与骁龙8Gen3持平。 台积电和美国果真没有说谎,因为他们害怕的事情还是发生了。制裁华为,不给芯片代工,就是害怕华为发展起来,成为世界巨头。但是经过了4年的制裁以后,华为依然不负众望。而且带着麒麟和自研系统回归。 同时他们已经对于华为麒麟处理器到底是哪里生产的已经释然了,说得直白点!找到又能怎么样,国内现在用的DUV光刻机,美国要求阿斯麦不给国内进口用EUV极紫外刻工艺,华为也没有违反其中的标准。说的直白点,让他们现在最痛疼的是,7nm的工艺为何能做出来这样的表现。其次是台积电7nm工艺最早是在2018年做出来的,而第二代7nm工艺是台积电在2019做出来的,因为第一次效果不满意,所以第二次工艺使用的是EUV极紫外刻工艺。 现在的问题是麒麟9010用的的确也是7nm工艺,但是效果的确和骁龙8+如出一辙,能效比目前来看是介于骁龙8Gen2上下的。同时余承东也亲口说过了,Mate70所有元器件都实现了国产化,所以美国已经没有什么理由或者是能力制裁华为了。 怎么说呢!每个人选择手机都有自己的衡量标准和权利,说白了你喜欢游戏。选择最新的3nm工艺骁龙8Elite手机就行了。你要是觉得支持国产,或者是不玩游戏,选择华为Mate70系列体验不输现在的新款手机,因为能效比和性能的差距,只会在大型游戏的极限性能下体现出来。但是我觉得没有人可以否认华为的自研成果和他在国内科技领域的贡献,而且对于整个国内市场来看,华为是第一做到自研处理器和自研系统的厂商。等到国产芯片工艺成熟稳定,到时候所有人都要来感谢华为了。华为加油

都是吃饱撑得,只要导弹能上天,哪怕芯片100纳米也没关系,反正现在手机本来就是功能过剩,性能再强的应该是服务器,天天琢磨手机打游戏反而不利于下一代,外贸老是炒作说限制无人机,那就更扯了,芯片反而不是无人机主要技术瓶颈

14 阅读:244096

评论列表

aaaaavvvvv

aaaaavvvvv

822
2024-12-16 18:57

支持国产。支持华为。

生于天地间 回复 12-22 22:34
换电池,CPU重做制锡

易霖 回复 生于天地间 12-23 16:37
后来又买了个p70.把p30放冰箱冷藏一晚上,第二天开机赶紧把数据导过去[裂开]

杜国桢

杜国桢

313
2024-12-16 18:16

刚买华为手机,N0I3,祝福你华为!

好名出不来 回复 12-17 11:01
两个差别好像也就是能量消耗问题吧

无痕 回复 12-18 07:54
nova系列不错的,性价比也可以,用过5和9

笑看人生一世风云

笑看人生一世风云

239
2024-12-16 19:18

就用华为,因为确实好

泛舟沧海

泛舟沧海

233
2024-12-16 18:21

华为[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MFrelancer 回复 12-17 16:10
其实同样的水平,外国做的绝大部分价格高、程度也不是极致完善的,就像那个火箭一样,中国人能把他做的极致,因为既要节约成本又要高性能,不然国人不要

Pride猫

Pride猫

109
2024-12-16 19:49

支持国产

随风

随风

100
2024-12-16 20:11

虽然我的Nova7se被抛弃了,但不得不说在这样的情况下华为还能做出现在的9020芯片确实牛逼,除开华为估计如果 某米 ov如果被这样制裁早就倒闭了吧

一盏幽兰拿铁 回复 12-21 07:21
股东有什么用,专利都是美国的,韩国也是美国打下来的,三星敢不听话?在美国面前屁都不敢放

大家好才是真的好 回复 12-20 09:19
要是他们,早就交罚款去了[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书同文车同轨

书同文车同轨

99
2024-12-16 21:41

​中国企业做大了,美国满世界的迫害! 美国企业做大了,一堆人天天吹捧!! 这就是我们要支持国货的原因!

她的女朋友 回复 12-20 02:26
买办主义太多,历史遗留问题,国家也在积极清除汉奸

木子三妖

木子三妖

95
2024-12-16 19:12

性能落后四代,写得好像遥遥领先一样[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用户10xxx99 回复 12-23 07:59
别不懂装懂,胡说一通了[捂脸哭]

浣熊游戏 回复 12-23 09:09
你看不到这里面的努力吗?跪族

刘UC大华

刘UC大华

81
2024-12-16 20:55

不管多落后,也算是目前第2个国家能做这么好的处理器了

锅盖 回复 12-17 18:30
猴子也是字研的

只因有你 回复 12-18 05:44
三星的光刻机也是阿斯麦的~

人马座卯兔

人马座卯兔

62
2024-12-16 22:32

支持华为,就是支持我们自己,也是支持我们国家高科技的突破,意义重大

花花道人

花花道人

56
2024-12-16 20:38

我认可让华为赚

用户10xxx04 回复 12-23 05:56
让华为赚,生态链养活的都是中国人!!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53
2024-12-16 20:26

我刚买了华为诺瓦13 plus

无名之辈 回复 12-18 00:10
13出了吗?

恐一族龙

恐一族龙

50
2024-12-17 05:59

美国举全世界之力打压华为,美国人不会是因为华为的手机芯片的领先才去打压制裁的,而是因为华为制造出了人工智能芯片昇腾,如果不制裁不打压,那么中国在人工智能上将全面超过美国,老美将在科技战全面输给我们。华为凭借一己之力抗住了美国的制裁打压,带领国内一大批企业突破了美国的制裁打压,生产出来属于我们自己的芯片,软件。如果华为倒下了,我们将彻底的输给美国,我们将会像阿富汗,伊拉克的人们一样,所以我们必须要团结起来打败美帝国主义。

我执 回复 12-30 09:08
你的说法不完全正确,懂不,美国是因为华为是世界上最大的电信设备通讯商,才打压华为的,因为欧洲那些国家用了华为的电信设备,美国就没法像以前那样监听盟友了,而不是因为人工智能芯片,比起通信,人工芯片再强又能怎样,而且华为又不是只有人工芯片厉害,她麒麟芯片和鸿蒙系统对标苹果,人工芯片对标英伟达,另外还有云计算,车机系统啥的一样是高科技,最可怕还是通信,它是世界上最大的电信设备制造商和拥有世界上最多的5g,6g专利,这个才是最可怕的[得瑟][得瑟][得瑟]

我执 回复 12-30 09:09
建议你还是百度看看华为在世界通讯中的地位再来跟我讨论吧

黄建恒

黄建恒

48
2024-12-16 20:52

不期待短期在技术上的重大突破,步步为营,寻求技术上的积累才是关键。看好华为,胜券在握!

黄建恒 回复 不吃回头草 12-17 08:28
是的,希望的曙光已经展现,日升中天已非遥不可期!华为的努力终将结出震撼人心的硕果!

不吃回头草 回复 12-16 22:20
最难的已经过去了[抠鼻]

zf269068

zf269068

47
2024-12-16 21:21

华为加油,等量产上来了价格亲民了就买一台,现在确实贵了不少,老百姓也消费不起[捂脸哭]

高兴 回复 12-17 23:55
自研费用高啊,买不起没关系,有买的起的人有东西买就可以了

松下手刹 回复 12-18 01:05
不是吊打苹果了吗?怕啥

山水独行

山水独行

42
2024-12-16 20:21

从P9开始,到 m10 P20 m40p 现在入手m70使用感觉很好,m10 P20都还在正常使用中,m40p主机使用。

哈利油 回复 12-17 20:40
荣耀30快5年了,还是好用,等mate90吧[滑稽笑]

山水独行 回复 12-25 16:34
玩不来你说的,是一家人都用这,P9能打电话但不够用了才换

星辰大海

星辰大海

40
2024-12-16 20:03

早说了麒麟芯片是我徒手打磨出来的,你们就是不信!

用户10xxx29 回复 12-17 02:29
不是兰州拉面切肉师傅做出来的吗?

木心 回复 用户10xxx29 12-18 08:35
都错了,是晒黄豆酱晒出来的[哭笑不得]

网盲

网盲

35
2024-12-16 23:09

才买了华为nova13.用起来可以

时空速雨眠

时空速雨眠

31
2024-12-16 23:33

华为加油,华为好样的。

海绵宝宝

海绵宝宝

29
2024-12-22 08:45

鼠目寸光

的方法

的方法

21
2024-12-16 23:30

希望国家越来越好

半糖大熊

半糖大熊

21
2024-12-16 20:39

真是实话,要是玩游戏,追求性价比买8gen3或8elint,如果钱包宽裕,支持一下华为。

最帅的pig 回复 12-17 08:31
说实话,什么游戏8+级不能玩?七开八开哪家行?

迷迷糊糊 回复 12-16 21:06
只一个处理器 玩不了游戏

壹向间

壹向间

19
2024-12-16 23:26

我们中国人一定能够做出更加先进的芯片

“千”世…缘

“千”世…缘

19
2024-12-16 21:29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再过三十年,就轮到我们卡他们脖子。

叶凡

叶凡

18
2024-12-16 23:48

华为干得漂亮,继续加油吧!虽然我买不起,但是我支持你!加油![并不简单]

大哥不对 回复 [太阳]南风知我意 12-17 09:00
你说的也有道理,那我都理解错了

[太阳]南风知我意 回复 12-17 08:42
很多人说买不起,我绑架谁了?

影子里的影子

影子里的影子

18
2024-12-16 22:49

已经买了mate 70pro+

春风一顾不如你

春风一顾不如你

17
2024-12-17 03:24

我的华为5年了 还在用 不卡

昆仑剑派

昆仑剑派

15
2024-12-17 12:04

什么鸡毛玩意,体积增加15%还特么好意思说先进,体积大代表功耗大,效能低,发热量大。为了强行最求性能就以加大体积的形式,对于手机来讲,耗电量和发热量将同步提升

等闲 回复 12-22 23:19
你能你造一个看看?再不好也比你强,丢人现眼的玩意

dfxhdq 回复 12-23 05:00
虽然我并不喜欢华为,但他能做成这样总比嘴炮强

通泰日用

通泰日用

15
2024-12-16 22:51

刚支持华为畅享700

绝境求生

绝境求生

15
2024-12-17 13:31

我支持国产,但没必要买那么高配的新机,好几千甚至上万块钱,对于我们这种日常工作微信为主,不玩游戏,就是刷刷抖音头条听听音乐的人,说实话,一台一千左右的二手主流机就已经足够用了,追新毫无必要。

无所谓

无所谓

12
2024-12-17 06:41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12
2024-12-17 10:56

为中华有为呐喊,支持国产,希望国产雄起

xbyf

xbyf

10
2024-12-17 09:40

光刻机高端芯片包括超算,我们现在都是只做不说。能公开的信息至少都是一两年前的数据。华为受到了全面制裁,依然能够生产出全球独有的3.6毫米超薄三折叠手机,和强的飞起的M70,里面的芯片有多高端?你们猜去吧。

灵波袅跃

灵波袅跃

9
2024-12-22 23:30

手机性能还是不够用的,离台式机及独立显卡还差远了,老黄的显搞AI,单机出图快。AMD和INTEL竞赛CPU发展CPU性能比手机的强不少。试想手机性能继续增强包括里面的显卡,接个显示器和键鼠就是台好电脑,那多好。

米计

米计

9
2024-12-17 12:55

华为是我国的爱国知名企业也传承了很多我国人民的优良传统特别是勤奋上进、刻苦勤俭、谦虚守约。所以几年前我就买了mate30pro512,现在使用非常丝滑质量和性价比不是其它手机可比,我和余总都是勤俭的中国人所以手上的华为手机我还会继续用几年。

开心的爸爸

开心的爸爸

8
2024-12-17 09:51

我也想支持华为,但是我的钱包不支持我的想法!

摸摸

摸摸

7
2024-12-17 15:57

现在宣传的几纳米工艺本来就是忽悠消费者的,本身极紫外线就是13.5nm的波长,所有的工艺按intel之前的命名就是14+++++++nm

微宝

微宝

7
2024-12-17 10:23

两千左右的华为诺瓦系列很贵,五六千的苹果一点也不贵。现在手机同质化严重,价钱差不多时性能相差根本不大,最影响选择的其实是操作习惯和某项功能需求,在就是外观了。性能相差百分之十几不是极限用机状态下根本觉查不出来。且华为同价位机子根本不比别的牌子差。只有恨国党5毛党才每天坚持不懈的黑华为。

无常

无常

7
2024-12-17 01:31

弯道超车是必然,走他们路线很难追上,换方向是对的。就像新能源,不走内燃机路线。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7
2024-12-16 22:31

想支持华为,拿不出5k怎么办

东风007 回复 12-17 12:48
我不是果粉,苹果对我来说没用,白送我也不会带身上。我不是米粉,小米对我来说也没用,白送我也不会带身上。我不是三星米,三星对我来说也没用,白送我也不会带身上。这种大话说多了,白送你?谁送你呀?

逆风飞扬 回复 12-18 20:25
买手机不需要做粉丝,适合自己,自己又习惯用就行。

赵磊光明磊落

赵磊光明磊落

6
2024-12-17 05:50

爱我中华爱我华为~华为中华有为👏👏👏👏🌹🌹🌹🌹🌹

王国良

王国良

6
2024-12-16 21:10

不怕爆炸,就买进口的。

hshmily孤泪

hshmily孤泪

6
2024-12-17 01:52

道友写这么一大篇支持华为,就不怕某厂水军来喷你???

12xxx75

12xxx75

6
2024-12-17 13:05

中美科技战脱钩断链已是必不可免,中国的出路就是自力更生艰苦奋斗,通过自研杀出一条血路,靠模仿、偷窃和乞讨是没有未来的!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6
2024-12-17 07:29

买mate60pro的时候问天猫什么处理器天猫不知道,问京东不知道,问华为华为也不知道,很好奇9010 9020这些名字究竟是谁给起的

蓝色幻想

蓝色幻想

6
2024-12-17 09:01

最近几年基本用的都是华为。最新华为mate60pro,不管喷子们说什么,只要我的经济能力不下降。下一台手机必然还是华为

快到碗里来

快到碗里来

6
2024-12-18 08:32

零件实现了国产化,价格却与国际接轨了。

張平春

張平春

5
2024-12-17 17:02

中国电子企业的先锋華爲光荣

天地一沙鸥

天地一沙鸥

5
2024-12-17 12:38

国货当自强!华为一马当先,希望更多的华为兄弟奋勇当先,群雄竞起,实现全新的大突围![点赞][点赞][点赞]

用户16xxx12

用户16xxx12

5
2024-12-17 08:17

9030追8g3,9040追8e,9050追8e2,9060追8e3,没有代差,前提工艺进步🐶

天茧土豆

天茧土豆

5
2024-12-17 08:08

他娘的,华为手𠆤芯片什么样的牛鬼蛇都出来拆华为的芯片分析,美国出的芯片这些牛鬼蛇神把这些芯片当神供着!我吥!

洋洋

洋洋

5
2024-12-18 08:44

手机有点贵,快消品价格应该1000-2000

行侠客

行侠客

5
2024-12-18 13:51

王者归来

喝吧毒药

喝吧毒药

5
2024-12-18 11:32

华为的mate30用了两年,还行吧,70不考虑,价格偏高了,爱国爱不动了

拍行天下

拍行天下

4
2024-12-17 09:56

刚换了mt60

天空之城

天空之城

4
2024-12-17 08:20

Mate70 Mate X6你们能正常买到?

中国古挙第二大代弟子

中国古挙第二大代弟子

4
2024-12-17 08:38

能不能说点真相啊,华为通过海外子公司弯弯绕绕买到的芯片,怎么你们就说华为这个非芯片公司一下子自主研发出了7mm的芯片呢,欺骗无知的网民吗

没有田地的农民 回复 12-18 07:26
你把美国佬想得太愚蠢了

斯壮

斯壮

4
2024-12-17 08:45

刚刚抢了一个华为mate70pro+,很期待!就是发货比较慢,要等20天!

甜中甜

甜中甜

4
2024-12-17 11:00

我买了一个二手P40Pro,一年了,信号好,顺溜,价格合适,华为手机,国产的骄傲。

怒风

怒风

4
2024-12-18 02:03

玩游戏?普通人也就玩个王者吃鸡啥的,够用了

猪猪

猪猪

4
2024-12-17 06:39

说明台积电的工艺就是虚大吹牛逼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4
2024-12-18 08:26

现在手机都那么大七纳米够用了,再小就是浪费了

木雚

木雚

4
2024-12-17 20:41

虽然我没用华为,但我会支持华为

雨夜星空

雨夜星空

4
2024-12-16 23:43

无聊,游戏25帧画面就流畅了,50帧根本不影响游戏,比这个有什么意思,大部分是看不出50帧和80-120帧的差别的。反正一堆某粮食养的狗又出来发这些表面赞扬实际贬低的文了,我就想问当初的芯片沙子价呢?芯片在哪?都是金沙价吧!!这么多年了手机品控就是没一点提高改进,真丢人。

用户15xxx71

用户15xxx71

4
2024-12-17 13:45

华为除了价格一无是处

A0可彬

A0可彬

4
2024-12-16 23:20

没有华为🍎价格都涨到天上去了,所以果粉们也要感谢华为

威武将军

威武将军

4
2024-12-17 07:11

现在用mate10,发财了再换手机,换机只换华为[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hcj_yisheng

hcj_yisheng

4
2024-12-16 22:05

支持✊

可乐

可乐

4
2024-12-18 12:15

中国人一旦认真起来,就没白皮啥事了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4
2024-12-18 09:13

必须支持国货,中国人连自己国家的东西都不支持,还他妈算中国人吗?一群恨国党垃圾

天上的云

天上的云

4
2024-12-21 11:32

要大力支持华为,在价格上要全面超越苹果,虽然是高价低配也无所谓了。

忧国忧民

忧国忧民

4
2024-12-20 10:56

国内许多要求高端芯片的手机就是用来玩游戏的!

苏武牧羊

苏武牧羊

4
2024-12-19 07:05

我的海思990用的一直挺好,用了4年了还能用4年!希望华为不要学习苹果和谷歌,为了逼用户换机故意卡系统!

海纳百川

海纳百川

4
2024-12-20 10:40

支持国货,华为现在卖的比苹果手机还贵,让国人怎么支持国货?

可口可乐

可口可乐

4
2024-12-19 18:51

我只玩消消乐和俄罗斯方块,其他游戏一律不玩,mate70的性能够我用吗?

东南西北

东南西北

4
2024-12-19 23:46

美帝国主义是不需要任何理由的,因为这是一帮没有底线的政客和利益集团团伙

勇气家族

勇气家族

4
2024-12-21 16:06

2025年会有大突破,彻底打赢芯片战。

感恩更快乐

感恩更快乐

4
2024-12-23 07:17

其实现在这个光刻芯片的发展。无论是七还是三或者未来一年两年到2nm,都已经到他的极限了,真正的未来其实是量子芯片或者是其他芯片。

赛博情报官

赛博情报官

4
2024-12-17 10:08

评论里又蠢又坏的人还不在少数,制程和等效制程都搞不清楚就在那评论,动不动我不相信,你相不相信谁管?美国人相信,我们相信就够了,你算个锤子

执翻剂啦

执翻剂啦

3
2024-12-17 21:03

4年前的库存就别吹了

内森.德雷克 回复 12-18 01:29
明年发新款你会说5年前的库存,我寻思这库存是用不完还是咋滴

邻家鲜肉熟 悟空

邻家鲜肉熟 悟空

3
2024-12-18 03:54

大冤种,你制裁华为干嘛呢?有钱赚不好吗?好好笑[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非得把人逼成世界第一

用户16xxx93

用户16xxx93

3
2024-12-18 07:27

价格下来,我一定买华为。我是消费者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3
2024-12-17 11:24

俺Nova4,麒麟 970 芯片快 5 年多了,现在还很好用,去年通过渠道搞了部P50pro,可惜芯片不是麒麟人

弘毅宽厚

弘毅宽厚

3
2024-12-17 17:55

支持华为!我爱华为

蔚蓝色的海np3p

蔚蓝色的海np3p

3
2024-12-17 05:17

华为,什么时候出2500左右的机型

夜风 回复 12-17 09:35
这些你都买不起吗?

大魔王的氪金兔

大魔王的氪金兔

3
2024-12-17 08:51

除了千篇一律的拿骁龙8GEN2来比较,还有点新意吗?

淡出。视线√

淡出。视线√

3
2024-12-17 00:48

等什么时候技术成熟,成本降低,华为的旗舰芯片能用到五千以下手机上的时候我买华为手机,支持国产!现在七八千的还是没舍得花那么多钱支持

南风知我意吹梦到西洲 回复 12-17 04:09
1/2/3/4千的华为手机大把。真有那么穷?

随便说说

随便说说

3
2024-12-17 09:04

性能差,价格高是常态,我不否认你的努力,但拉一帮傻子出来吹就不对了

HTB

HTB

3
2024-12-18 22:41

7nm也不错呵呵[点赞]

混沌初开振兴中华

混沌初开振兴中华

3
2024-12-18 08:52

有几个买华为手机拿来打游戏的?买华为不都是看他质量好,信号好的老板和商务人士吗?你不知道没信号错失一单可以买多少手机吗?我Nova7现在一直用,也很流畅

赶驴车越野

赶驴车越野

3
2024-12-18 09:05

华为的价格[点赞]

山风点火01

山风点火01

3
2024-12-19 09:52

实际上七纳米以上只是对手机等电子产品有用,对于武器装备根本不需要,28纳米足够!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3
2024-12-22 07:48

芯片迭代升级那么快,就是手机不迭代,高价低配

刀马风流

刀马风流

3
2024-12-20 16:56

估计等国产芯片产业链真正脱胎换骨后,各大友商和他们的粉丝都会跳出来说是自己大力支持发展的。就像京东方起来后,当年骂华为用周冬雨屏骗消费者的全跳出来说是自己扶持起来国产屏幕的[滑稽笑]。现在嘛,能踩几年是几年

用户17xxx65

用户17xxx65

3
2024-12-21 12:33

即使从现在起,美国及其同盟不制裁华为,中国、华为也应当长期性反制裁!

复我强汉

复我强汉

3
2024-12-22 21:12

慢慢来不着急,只要一直耕耘就能出成果。俄罗斯家用电器芯片都能造导弹,我们还有90纳米28纳米。慢慢来

李布衣生活录

李布衣生活录

3
2024-12-18 15:22

其实7纳米还是5纳米,普通人根本看不出区别,得用科学专用仪器才能捕捉到区别。有7纳米的都够了

早睡早起

早睡早起

2
2024-12-17 17:54

买华为就是给中国人自己提供就业率。

用户12xxx47 回复 12-18 02:27
你确定?

用户14xxx61

用户14xxx61

2
2024-12-17 11:26

支持小米,不要暴利

心情大好 回复 12-17 12:26
华为被制裁时小米卖得便宜了?

海风

海风

2
2024-12-16 20:26

铌士沃尔—Niswoll科技公司代工的。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2
2024-12-20 12:09

华为只不过戳破了芯片界的谎言,芯片制程本来是让全球客户持续掏钱的套路和卖点,结果,被老美这头铁把这层窗户纸戳破了

用户15xxx53 回复 12-20 19:12
华为7nm蕊片与台积电5nm的性能不相上下

数码科技随时说

数码科技随时说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