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有多发达?来自江浙沪的嘲讽[汗]

冰安评趣事 2024-12-15 12:10:42

北京有多发达?来自江浙沪的嘲讽[汗]

3 阅读:71734
评论列表
  • 2024-12-16 05:06

    太多历史建筑了,这不给拆那不给拆,城建的时候设计都得绕开一堆特殊建筑,所以看起来破旧路不通没毛病,

    用户14xxx71 回复:
    都他么的拆完了,还不给拆
    用户97xxx42 回复:
    该拆不拆,不该拆的拆了[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 2024-12-16 13:17

    非常不喜欢特别拥挤的地方。相对来说,我还是更喜欢江苏的这些小县级市,宜居,舒适,节奏消费房价适中。

    lnkygxf1973 回复:
    北京就适合串串胡同 逛逛公园。大景区人多 大公路交通人更多
    能戈善武 回复:
    不是,昆山明显已经大城市化了,人口,房价都很离谱。
  • 2024-12-16 10:17

    都到了嘲笑嫌弃首都的地步了?你们那里到底有多发达多豪华啊?

    淡 然 。 回复:
    我都没去过[哭笑不得]也没热衷去,北京不过是吃了首都的红利罢了,全是国企,学府,北京不适合居住,地理位置也不行,全靠全国输血。国企基本在北京
    忆成惘然 回复: 淡 然 。
    这话对的,可是它就是首都也是事实。北京如果不是首都只是个普通直辖市的话,正常发展应该落后天津。
  • 2024-12-16 07:27

    闭上嘴吧!北京的历史文化底蕴,浙江就不要比了吧。北京不要比,上海比不了,广州深圳比不过,不服不行。

    月影幽翼 回复:
    历史底蕴….西安笑而不语
    情魂葬 回复:
    盛世中华汉唐古都,在你眼里就一个羊肉泡馍?地球上还能找出第二个历史文化可以比肩西安的城市?
  • 2024-12-15 22:27

    确实啊 路设计的更差

    文山采枫 回复:
    之前在大兴飘过一段时间,可能是发展的早,好多设备都特别老,最烦的就是那种不显示时间也不会闪烁的红绿灯,每次都是说变就变,经常走到一半就红了。
    William 回复:
    广州2010年就有这种手摁的红绿灯,一般放在小路上,有人要过就摁一下
  • 2024-12-16 11:10

    这话说的不对杭州上海北京我都待过,每个地方有每个地方的文化底蕴,你觉得北京不发达是因为你没去过北京的科技园区,江浙沪高楼大厦看着发达是因为不是首都,要是国家首都都没有历史文化底蕴了,那就代表人们抛弃了祖宗留下的一切了,就好比人们都觉得钢琴好听,喜欢听京剧的少,但是谁敢说京剧不如钢琴呢?东京华盛顿高楼耸立看着是繁华,但是他们有历史吗?

    chch 回复:
    客观。每个人都自己长大的地方最好。但是刻意去贬低别的地方搞地域歧视就是傻冒了
    用户14xxx66 回复: chch
    而且这个命题就是钓鱼,是个人都知道北京是中国第一的城市。
  • 2024-12-16 10:02

    吃不到的葡萄永远都是酸的[点踩][点踩][点踩][点踩][点踩][点踩][点踩][点踩][点踩][点踩][点踩][点踩][点踩][点踩][点踩][点踩][点踩][点踩]......

    从前 回复:
    因为江浙沪的葡萄比北京的甜,真看不上北京
    用户10xxx45 回复:
    IP浙江的啊。。。可能真的不是在酸[哭笑不得]
  • 2024-12-16 09:47

    和江浙沪比确实是农村

    北地 回复:
    设置门槛是必要的,否则太拥挤了,交通城建生活成本都是问题。我是觉得我国应该把重点下沉到县域经济上,否则资源太过于集中,不见得是好事。
    飞羽 回复: 北地
    大城市饱和后自然会去发展县域经济,比如说上海周边的县级市,哪个不是经济强县?
  • 婷儿 60
    2024-12-16 15:19

    苏州人的我暑假帶娃去北京玩,因為小朋友不肯搭地铁,我們打了六天车,我真的要崩潰了,玩得還不錯

    灰太扬 回复:
    就是打车才要崩溃,堵路上了就知道了,地铁最起码不堵车
    zhulf130 回复:
    在北京去哪都打车的话,六天还是能玩的,一半以上时间在车上[哭笑不得]
  • 2024-12-16 14:38

    这真是没见过世面的人说的话。

  • 宝贝 53
    2024-12-16 11:28

    北漂那地如果没有拿着全国的税收补贴哪能活的这么体贴,看到整个河北被北漂虹吸就知道了。

    用户10xxx03 回复: 猎鹰
    河北不惨吗?
    猎鹰 回复:
    请问哪个省的税收补贴北京了?真是张嘴就来~
  • 2024-12-16 00:52

    听说北京有个路,跑着跑着就下不去然后逆行了

    忆成惘然 回复:
    非机动车道有那种。机动车道 以前不知道,现在没有了
    UC用户路人甲 回复:
    哈哈哈哈
  • 2024-12-16 16:26

    总有一些蠢人衡量发达与不发达的标准就是高楼大厦多不多

    京A梅宝 回复:
    眼瞎的是你,我和你说的是城市发达不发达,不是讨论人均GDP高不高,前边已经说了衡量的标准,人均GDP高就代表城市发达吗?那榆林和鄂尔多斯高不高?城市发达吗?古代皇帝下江南,还特指苏南浙北上海?首先古代下江南肯定不包括上海,无非也就是苏杭扬再加另几个城市而已,还上海呢,古代皇帝跑渔村去干什么
    京A梅宝 回复:
    古建筑全国哪都没有山西多,山西发达吗?你们衡量发达就是建筑?发达不发达衡量的是福利,是城市规模、人口、经济活力,以及对人才的吸引力,是城市基础建设水平,如交通、住房、就业、医疗、就学、购物、起居生活等综合服务保障能力,是城市产业支撑,金融体系等
  • 2024-12-16 06:50

    三环以里好像是不允许有特别高的建筑,具体的也不知道,去北京旅游听导游说的

    xjx 回复:
    杭州全部限高,这有什么好说的,200米以上都不让建
    用户10xxx71 回复:
    因为不能遮住那些老旧建筑
  • 2024-12-16 10:03

    有的人就是会有莫名其妙的优越感,自信心会无缘无故地爆棚!!

  • 浪心 39
    2024-12-16 07:35

    同感,今年夏天头一差去,感觉还不如2014年的杭州

    大叶子 回复:
    北京市中心建筑高楼比较少,天空看起来舒服。
    橄榄 回复:
    主要是北京的胡同太乱,不如浙江的整齐干净,看起来感觉很破败。空气也不好,即使高楼看起来灰蒙蒙的,也没有明亮的感觉。
  • 玉矿 37
    2024-12-16 14:43

    说实话,确实像大农村,北方雨水少,确实土味重点

    万俟良辰 回复:
    白天的北京确实有点灰头土脸的,晚上开了灯就好了。别说三环了原来搁六环晚上的路灯也亮亮的
  • 2024-12-16 11:07

    去三环干嘛?直接去二环看看,你更有优越感,优的一批

  • 晓新 35
    2024-12-16 12:29

    以高楼来评判一个城市是否发达,有点太low了。

    亦客 回复:
    也不能这么说,最起码还有居安思危的作用,至少不至于像看宋史的时候一边看一边气得肝疼想吐血。京杭大运河也很大程度降低了损耗。再者说,没有北方的边军边民顶着,南方如果被三天两头打草谷,那就彻底完蛋了。所以可不可以理解为北边牺牲御敌,南方提供支持?不要只看损耗,如果只看重省钱省资源,参考一下军户屯田制度的糜烂,就知道啥后果了...有些钱粮真的不能省
    用户10xxx52 回复:
    明成祖防的就是你这样的,洪武时期南北榜案听过吧?当时南北方极其割裂,南方人优越且征服感十足,而北方人甚至不太认同汉民族,迁都确实是为了方便从南方抽血,但也是为了方便镇压河北人南下牧马。
  • 小乐 27
    2024-12-16 12:46

    第一次到北京的南方人(尤其是江浙沪)都是类似的观感。但是,多呆一段时间,你就知道什么是中央和地方的差异

  • 2024-12-16 16:46

    南方呆过,相比之下感觉北方确实土,原因就是南方四季都有绿色,空气湿润。开始觉得南方好,慢慢觉得,人需要变化,在不变的环境中思维也会停滞,直到自我陶醉,傲世轻物,目空一切![狗头]

    亦客 回复:
    如果你生在汉之前,一定不会这样想[滑稽笑]世殊事异,不可一概而论
  • 2024-12-16 13:42

    北京是农村,浙江就是原始社会

  • 2024-12-16 17:16

    感觉干,缺水,灰蒙蒙。不知道是不是我错觉

    徐某某 回复:
    你感觉没错的,这其实是地缘决定的,北方气候导致整体城市就是干吧,缺少鲜活的感觉,南方整体水润,城市感受会舒服一些。人的适应性其实很强,你真让北方人到南方其实他们感觉南方也很不舒服的,然后感觉南方就不会好,南方蛇虫蚁也很多。南方人到北方第一感受就是城市干巴巴的,北京为了维护一点绿化每年投入了无数的资金。
    狮子王 回复:
    北京确实很干,我第一次去很不适应,鼻孔干的还会流血[哭笑不得]99年待了一年,那时候还没有四环,转眼20多年过去了
  • 2024-12-16 12:41

    城市不咋地,规矩一大堆。

    用户50xxx73 回复:
    这是真的,申请排队。太麻烦了。说句不好听的话,难道我们都是反贼?
  • 飞霜 20
    2024-12-16 12:49

    说这话的时候,有没有感觉自己像个暴发户。

  • 2024-12-16 10:28

    北京 都是窄路,很多车流密的路还是单行道,红绿灯又多,路又堵,心又堵,完全不像大城市的交通。。。

    chch 回复:
    你能在40-50年前考虑到现在有那么多车吗?每个时代有当时的考虑,懂吗?
    Joe c 回复:
    北京的路是全世界最好的,两三个红绿灯就可以走遍城区。主要还是车太多堵。
  • 2024-12-18 02:44

    每次看到这种帖子下面就绝对少不了各式各样开地图炮的人。真是被你们现眼现完了都,每个城市都有不同的职能规划,北京是政治文化中心,上海之类的是经济中心。课本上没学过?抛开现实讲这些?你北上广深发展起来是因为地理位置的优越性,全国都没几个能和其相比的。北京要不是元明清定都在那里也不会有现在的政治文化中心了。重庆要不是当过一段时间首都现在是不是直辖市都还不知道呢。一个个的真可笑,我内蒙的,欢迎你们说我是蛮子[狗头]

  • 2024-12-16 10:37

    问题是东京也不咋地啊,你就只知道银座那周围,去东京稍微偏一点的地方看看。

  • 杜斌 17
    2024-12-16 22:42

    可能说了,会被喷。无所谓了,北京除了首都的身份,还有什么!周边的城市带动了吗?四个一线城市,除了北京,哪个不是影响了周边!一个长三角,一个珠三角,他靠什么来争?

    象牙塔没有梦 回复:
    都是吃国家红利的地方,
    用户50xxx73 回复: 象牙塔没有梦
    天津也在吃。吃到最后呢?
  • 2024-12-16 10:10

    我就说一句话,北京不是北京人的北京,是所有中国人的北京

  • 2024-12-17 16:10

    北京三环以内街道破是因为地皮价格太高,拆了建新要的钱很多,越靠近中心的建筑越难动,这是常理

  • 2024-12-22 20:02

    很多浙江人明明自己过的很穷。却是天天说这里穷那里穷。真不知道哪来的自信

    用户14xxx11 回复:
    说句实话,山东有什么能和江浙比的?
    泉哥 回复:
    你怎么没把自己劈了
  • 柳剑 15
    2024-12-17 17:08

    我看到一个穷人在这里胡言乱语!

  • 2024-12-16 15:12

    同感。主要因为城市二环外的各种绿化布局太少,就显得很土,没有灵气

  • 2024-12-16 16:10

    大城市道路太宽显得很荒凉,小县城过惯的人去大城市会很不习惯

  • 2024-12-22 19:31

    我是北京的,我感觉说的没错啊,人家说“发达的像”你非得酸历史底蕴,不在一条线上好吧…确实很多地方不是高楼林立啊,土与不土都是我家乡啊,我爱我的家乡

  • 老郎 12
    2024-12-17 11:35

    哈哈。逗个乐

  • 2024-12-17 13:15

    首都都能被嘲笑了[哭笑不得]以前我也觉得北京也就那样,直到我有一次有幸被人带去了军区大院

  • 是QQ 12
    2024-12-16 10:58

    有那座城敢跟杭州叫板

    温润北冰洋 回复:
    夏天的杭州根本没法出门啊[捂脸哭]
  • IF YOU 11
    2024-12-16 09:39

    我弟六字班本校直博博五了,毕业后回江浙沪就业

    xjx 回复:
    对北方人来说稀罕,江浙沪不稀罕北京户口
    IF YOU 回复: xjx
    上海户口比北京户口香
  • 2024-12-17 10:34

    拆不起啊😂😂

  • 2024-12-18 13:01

    已经好多了,早十几年马路上还有骡子,路边都是棚子

    亦客 回复:
    你是香港老电影看多了?
  • GZFC 11
    2024-12-17 09:03

    如果北京不是首都,天津甩北京一大截。

    彰润 回复:
    天津就出来丢脸了,经济躺地上喘气呢
  • 2024-12-16 16:18

    东京…好像也蛮农村的[捂脸哭]

    Diego 回复:
    东京城建还是比上海好多了,东京细节更精致一些
  • 2024-12-18 08:32

    浙江人口气好大

    用户97xxx95 回复:
    口气比脚气还大[哭着笑]
  • 2024-12-18 11:31

    45岁以后的人很多其实都会非常厌烦大城市所谓的“繁华”

  • 2024-12-20 14:03

    去过北京四趟,专门去玩两趟,我只想说,作为一个浙江人借我十万个勇气也不敢小看北京。不解释

  • Raiden 11
    2024-12-24 12:50

    在中国和北京可以平起平坐的就只有香港和上海,你们那种地方只是自我感觉良好而已,真以为很有存在感?[抠鼻]

  • wu 10
    2024-12-16 07:37

    建议送阿富汗

  • 2024-12-16 23:44

    还东京,东京你是没去上野 池袋。山手线上的那几个站和阿富汗有啥区别。

  • 2024-12-16 13:10

    西安、洛阳、北京、南京是真不好搞城建!刚开工就得等两年…先考古[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 2024-12-16 10:12

    要不是我去过国贸我就信了这照片了

  • 2024-12-16 19:57

    这个是真的,北京除了历史建筑,其他的住宅楼真的有70年代的既视感!

  • 2024-12-16 15:24

    夜郎自大

    赵宁 回复:
    。诶呦,[开怀大笑]言简意赅
  • 2024-12-18 15:29

    西单附近的人行道上,尿骚味很大

  • 2024-12-16 19:06

    江浙泸吃点国际贸易红利,就忘乎所以了

  • 2024-12-16 07:33

    苏州的农村。以前园区高楼大厦的。现在我们吴中区也开始一色的高层小高层了,特别是吴中永旺那片,没有人只有车的马路,两边的高楼,人情味都没有,也许过个十年,我家这边也会变成这样了

    阿呆 回复:
    我们这边开车是有点百花齐放
    三毛 回复:
    吴中永旺这边还好了,入住率挺高了,人也不少啊,当然相比老城区目前还是不行。湾中那边地下空间一带才是真的一点烟火气没有,不过个人觉着那边地理位置非常好,后面肯定会崛起
  • 2024-12-18 01:10

    我北京人,讲真的,全国所有一线城市和直辖市,北上广深并列一线不是没道理的,北京讲真的首屈一指,旅游资源太夸张了,其他城市我去了发现没啥玩的,就算有玩的,大多北京也有,文化古迹真就是独一份了,再说所谓的新一线城市,更差得远了,我一直觉得新一线的提法特别给自己脸上贴金,有点不要脸,差太远了,再给你发展20年都赶不上现在的北上广深,最近我住天津这边,也有房子,北京最大最大的缺点就是市区太挤,停车心累,没有交通问题,这个城市真就是全国最好,疫情时候,全国因为封控物资供应不上,连上海都出了问题,北京从来没有物资供应问题,真就是。。。不公平,但是我住这里,我觉得真就是有时候庆幸,这个政治经济文化全都顶尖的城市,其他城市都做不到三个方面全顶尖,上海是政治经济城市,深圳是经济城市,广州是经济文化城市,都有短板,北京是唯一的全面的,但是北京也有缺点,北京是北方唯一的一线城市,太孤独,如果不是首都,应该达不到今天地位。

    无动于衷 回复:
    北京最大的缺点是气候。道路拥挤,北上广深都会堵。
  • 2024-12-26 04:36

    简单理解…全国退休年龄一样 可就是退休待遇不同,待遇不同就知道哪里好[得瑟][得瑟][得瑟] 其它再多争执都是无用的😎

  • 2024-12-16 14:49

    江浙沪,永远的T0,其次是珠三角

    Diego 回复:
    沪可不想和江浙一个等级
  • 2024-12-16 11:46

    那鸟不拉屎的地方,让我去我都不去

  • 2024-12-16 16:40

    北京除了房价比浙江高,其他都差远了,平均消费都比浙江便宜

    赵宁 回复:
    [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外围没有啊。。,
  • 2024-12-16 16:24

    各有各的特色,感觉不好你有能力可以来把它建设好。不喜欢可以不用来我们大北京

  • 2024-12-18 09:16

    北京真的不怎么样。千万别来。谢谢啦!

    大海帆 回复:
    搞的谁想来一样,笑死😂
  • 2024-12-21 22:38

    北方天气干燥引起的感觉,有时还偶尔来点风沙,当然视觉效果没有南方好了……

  • 2025-01-06 11:59

    现在的人怎么整天用城建高楼大夏来评判城市发不发达?这是多有暴发户的心态和审美啊[哭笑不得]

  • 2024-12-16 16:19

    不说建筑就说环境卫生,看起来就一个字:脏!到处都是厚厚的尘土,这鬼地方真的宜居嘛!

  • 2024-12-17 16:46

    在北京上了七年学,除了不怎么下雨和有暖气很让人满意,其他真的没啥,房价还死贵,学院路那破路说真的像县里的一样,交通烂的一塌糊涂,出门必堵。城市太古就没法新了,老的东西是该保护,但这样新的东西应该放在哪里呢

  • 2024-12-17 10:04

    任何一个地方都看你怎么去的。你从VIP通道走,和排队走都是两种风景。

  • 2024-12-16 11:55

    嘲讽首都?这逼装的够硬

  • 2024-12-16 12:14

    子不嫌母丑,狗不嫌家贫!

  • 2024-12-16 19:58

    到处是高楼大厦就是发达?这也太肤浅了

  • 2024-12-16 21:05

    土老冒

    Diego 回复:
    这种词就很土[开怀大笑]
    抱不平 回复: Diego
    土鳖,满意了吧[得瑟]
  • 2024-12-17 07:24

    离北京300公里,活了30年了,从来没去过,也从来不向往那个地方。江南却下了十几次了。

    飞羽 回复:
    300公里已经够远了,我家到上海陆家嘴200公里,我都不常去
  • 2024-12-16 23:42

    我觉得太原也不赖,就是工资低

  • 2025-01-03 06:40

    本来就很土啊

  • 2024-12-16 11:39

    北京城建确实不行 就是感觉乱 杂 城市绿化感觉也不如江浙二三线城市 可能江浙城市新开发的区域比较多 而北京以老城区为主

  • 2024-12-17 06:40

    胡同就是城中村!

  • 2024-12-25 12:52

    想了想,应该是对特大城市的城市建成区,没概念。

  • 2024-12-18 05:18

    去故宫周边看啊,还不如你们江浙沪的乡下[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 2024-12-18 14:54

    多少人来北京是为了打拼赚钱养家糊口的,因为北京毕竟太大了,配套相对完善,契机也确实多。但说到环境和生存宜居,北京确实不适合,风沙大,交通到哪哪都堵。自己生活的舒服就好了,整天有什么可来比去的?每个地方都有每个地方的优缺点!

  • 2024-12-18 10:33

    我就说一点:我去北京在国家会议中心、鸟巢那附近开会,拍照两天回来一整理基本不出片;我去杭州在春晖小学附近,随便拍拍就出片很多。

    亦客 回复:
    你去拍了断桥残雪和平湖秋月,有没有忘记拍一下风波亭?
  • 2024-12-20 08:34

    历史底蕴,笑死我了

  • 2024-12-20 14:50

    如果不是因为50年代拆除了老城墙,北京会土得掉渣。现在仍然感觉土,也是因为历史遗迹太多,不敢肆意拆迁,不敢肆意建设高楼大厦,就是不得不建个大型建筑,都要考虑与北京传统风格不能太脱节,如北京西站,就是搞得土不土洋不洋,顾虑太多了。

  • 2024-12-22 09:29

    说明一下啊,北京的房子是不能随便拆建的,尤其是城区。要申请,评估,不得不拆才行。所以看到很多老房子很正常。不像一些经济发达地区可以随便建设,看上去光鲜亮丽。

  • 2024-12-23 00:53

    江浙沪小渔村嘲笑北京?笑死我了~~

  • 2024-12-24 12:39

    确实破旧不堪

  • 2024-12-27 23:28

    就算有再多的现代华丽建筑,作为京城,没有城墙就缺少完整的气魄,不符合传统审美。作为历史名城,西安南京是正面典范。甚至平遥古城都看起来更有气质。

  • 2024-12-27 19:13

    我等江东鼠辈所属之地,岂可相比满蒙王公所居之地!人家很多人都是在旗的,还是正黄旗…我们也是在旗的,五星红旗

  • 2024-12-27 20:17

    瘪三顺带着它那一圈都是狗眼看人的东西[开怀大笑]

  • 2024-12-31 09:55

    上海外滩,百看不厌。

  • 2025-01-04 08:59

    东京还好吗😅 除了中心跟个县城有啥区别?!

  • 2025-01-07 20:06

    任何一个大城市都有繁华现代的部分,也有城乡结合部的地方,没啥奇怪的

  • 2025-01-07 17:20

    你能看到什么样的景色,取决于你口袋有多少钱

    眼睛带住耳朵去旅行 回复:
    鬼给你拉啊,等别人拉过来你都干了
    用户17xxx85 回复: 眼睛带住耳朵去旅行
    ????
  • 2025-01-07 20:55

    我都笑了

  • 2025-01-11 05:46

    出差去过三次,感觉北京人好可怜

  • 2025-01-15 08:56

    北京城市建设非常烂,给深圳一些都不配。上海比北京好一些,但是比起深圳来还是差很多。

  • 2025-01-04 01:08

    城中村

  • 2024-12-16 10:44

    那问题来了,给你报北京户口你要不要?

    用户10xxx41 回复:
    江浙的比较喜欢上海户口[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北方有点过不习惯,其他倒是没啥
    宁川丶 回复:
    不要。[哭着笑]
  • abc 4
    2024-12-17 07:55

    别看房子,十多年前早高峰去北京坐任意一趟地铁,再来上海坐二号线。地铁里的北京是真的土…现在不知道啥样了

    F_u_n_n_y_ 回复:
    人家不注重穿着的,不像上海人,假精致
    用户12xxx87 回复:
    你不觉得有的地方人多的环境,大家都穿着你认为的土,你穿的精致不是对其他人同样的不尊重吗?要是在北方一些场合,领导,老板,上司穿着朴素,而他们的夫人们也不怎么精致,你和你的伴侣穿如此精致,这又算哪点儿的讲场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