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康德罗加舰,当年的神,今天的破烂儿!一,2000年以前,在军事杂志封面上看到的

黑墨坛 2024-12-08 11:59:59

提康德罗加舰,当年的神,今天的破烂儿!一,2000年以前,在军事杂志封面上看到的提康德罗加级万吨巡洋舰,在军迷眼里简直是外星战舰一般的存在,一艘战力几乎就可以挑战熊猫海军一个舰队!当时这款白头鹰家生产的万吨老提有30多艘,而白头鹰全部海军舰艇加起来将近300万吨;

二,2000年的熊猫家,三大主力舰队加起来只有35万吨,全部是性能低下的小吨位老旧舰艇,总吨位加起来都比不过白头鹰的第七舰队,实际战斗力更是没法提!更绝望的是,这还没有计算第七舰队拥有的300多架作战飞机的打击能力;

三,为了说明当时白头鹰海军的强大,我们用造舰速度来对比。1989年到1999年,白头鹰海军10年内建造了40多艘大型盾舰,平均一年4艘多。2010年到2022年,熊猫家舰艇下饺子一般的建造速度,一共也只有4艘052C,20多艘052D,8艘055万吨驱逐舰,12年时间内建造了30多艘盾舰,平均速度每年3艘;

四,近几年来,熊猫进一步克服了技术难题,除盾舰外的各型各类舰艇继续下饺子,而白头鹰家近二十年来工业空心化严重,每年只能做到下水一艘盾舰。经过持之以恒地追赶,截至目前熊猫家海军总吨位已经达到了240至250万吨,而白头鹰海军总吨位大概350 万吨,熊猫家的海军吨位已经达到了白头鹰的将近七成;

五,抛开质量只说数量来计算战斗力不客观,熊猫家的海军主力舰艇平均舰龄只有8 到10年,而白头鹰家的海军主力舰艇平均舰龄已经达到了将近30年!拳怕少壮,武器装备特别是海空军装备更是如此,白头鹰家的舰艇垂垂老矣,而熊猫家的舰艇因为有后发优势,综合战斗性能已经实现了对白头鹰的完美赶超;

六,以提康德罗加万吨巡洋舰为例,30年前先进的垂发系统、四面相控阵雷达、强大的舰用发动机,庞大武威的舰型,熊猫看了只有流口水的份儿!今天再看看老提,舰体上这是一大堆违章建筑吗?密密麻麻的晾衣绳天线,杂乱无章的功能布局,多少年都不见技术更新的无源相控阵雷达;

七,三十八年前,白头鹰太平洋舰队司令参观完熊猫家的051大连舰后说,这是我看到过的保存最好的古董!今年,白头鹰海军提康德罗加级莱特湾号出访南美某国,从照片上看这艘锈迹斑斑的老舰,和熊猫家出访南太平洋某国的055大型驱逐舰根本没法比,白头鹰家海军的大部分舰艇,才是一堆破烂不堪的老古董!

正所谓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

属于熊猫家的海洋时代,终于到来了!

加油,我们的目标是星辰大海!

4 阅读:30513

评论列表

乌贼无骨

乌贼无骨

164
2024-12-08 18:25

兔子可以造的更快,下饺子的速度翻个几倍完全没压力。大连造船厂一坞五舰,能同时开工5艘052DL的干船坞多的是,产业工人也足够。只不过造快了,造饱和了,就容易产生真空期,等过个二三十年,就会像今天的美国一样,军舰要集中退役,军舰生产能力又荒废了。像现在这样分批次采购,快速迭代,是最科学的方案

从头 回复 01-11 17:53
对!轰20迟迟出不来,就是技术更迭太快了!根本来不及上!初稿定了,没事就改。航电最近更新太快了,先进隐形技术,发动机技术。舰艇也是,柴油发电、电驱航行很快就会出,毕竟,玩特高压咱家是最拿手!

金色年华 回复 01-11 10:08
这个船坞美国还是在哪里放着的,理论上美国能造航母的地方不比我们少,但是那些船坞都基本上废干净了,就算现在美国想要大规模造船,至少不昔成本也要至少20年以上了,这还是一切顺利的事情[捂脸哭][捂脸哭]

龙勃透镜

龙勃透镜

64
2024-12-09 08:35

船旧不是问题,问题是根本不注意保养养护。我军当年的装备也旧啊,从未试过这样的锈迹斑斑。从这个角度看,老美海军的战斗力下滑的很厉害

蚂蚁 回复 01-08 22:40
不但工业体系不行了,军人素质也大幅度下降,老美军队最牛的素质还是白皮,现在一锅大杂烩:黑白净末丑都全乎了

用户10xxx34 回复 01-09 22:31
关键那是二十年前的电子系统,早就落后了,全面升级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

xbyf

xbyf

49
2024-12-08 17:32

老美的几条破船,也就能和胡塞过过手。太旧了!

用户14xxx66 回复 01-08 08:53
美军打的战争多,但是最近40年里美国海军就没有过海战实战经验,伊拉克有海军吗?阿富汗有海军吗?

大多数网友 回复 01-08 12:24
那是,最近才打下来一架F18

用户15xxx95

用户15xxx95

34
2024-12-08 18:06

外观,就晓得做表面功夫,锈透了才有战斗力,锈烂了才说明有实战才能

阳光灿烂 回复 12-10 10:02
哈哈,这位兄弟够狠!!!锈烂了才说明白头鹰的古董船久经战场考验!

东方欲晓 回复 12-10 23:19
这位仁兄已经被友军乱刀砍死了[doge]

用户77xxx22

用户77xxx22

30
2024-12-09 00:35

当年在舰船知识上看到提舰,那是满眼血丝啊,眼红的

只聊一小时 回复 01-11 10:48
那时候我喜欢的是苏俄的光荣级,16个大桶子太霸气了!

用户77xxx22 回复 只聊一小时 01-13 18:47
太粗糙了,不如提娘的流畅美感

用户17xxx22

用户17xxx22

24
2024-12-10 09:21

当年不用说鹰酱,就是小日子的粑粑舰队,也是让我们流口水的存在

用户17xxx88 回复 01-10 20:37
当时日本八八舰队真晃眼睛,最新下水的,号称世界第二亚洲第一。

重庆崽儿 回复 用户17xxx88 01-11 22:56
这些我知道呀[呲牙笑][呲牙笑]

予楓

予楓

24
2024-12-08 22:14

熊猫家一半出动,防卫海域还可行,鹰酱家出动一半来对抗,会四处漏风,防卫的海域太大了

用户85xxx42

用户85xxx42

20
2024-12-08 16:39

不进则退

叫什么名字啊

叫什么名字啊

18
2024-12-09 14:16

都有老的那天

隅翁

隅翁

17
2024-12-10 23:34

风水轮流转,今天到我家

用户29xxx74

用户29xxx74

15
2024-12-09 06:46

不要轻视美丽国,想想二战时美国惊人的造船能力,只不过现在是和平时期

佳佳 回复 01-12 13:18
美国现在只剩下图纸了,生产线和工人不是一下子能造出来的,就算造出来要达到战时全功率生产又是难上加难

中条山王富贵 回复 01-24 16:58
今天的美帝钢材产量跟70年前基本持平,二战美帝能7天修好一艘战损军舰今天它还真没那个实力。。美撞山核潜艇维护工作排到了3年以后……

书同文车同轨

书同文车同轨

14
2024-12-10 09:28

中国加油!!

不会吧

不会吧

12
2025-01-09 00:50

当年四千吨的哈尔滨舰出来,都把军迷乐够呛。现在几万吨的两栖攻击舰一出来,吓得江苏浙江广东的兄弟瑟瑟发抖,生怕命名落在自家身上,耽误自己命名核航母[捂脸哭]

淡淡的 回复 01-14 18:50
四川人民表示很无奈,哎!

小溪边

小溪边

12
2025-01-09 21:10

我们还是要继续加大大舰的数量,也不能一下子服役太多,要持续改进新型军舰,一下子做到饱和不是什么好事,要长久持续性的建造,保持活力。

飞蛇利刃

飞蛇利刃

10
2025-01-08 17:47

不骄不躁,继续加油!

波波沙

波波沙

9
2025-01-08 13:30

无农不稳,无工不强,无商不富,无军不保。

文人骚客

文人骚客

9
2024-12-11 02:42

还提提康德罗加呢,就是现在老美的伯克3都不是055的对手,搭载的雷达还是老旧的四阵面X波段雷达,就这还是牺牲大量能耗硬塞下去的,近防炮干脆就直接下舰了,这是多信赖自家的雷达啊,弹道突破到它300公里内,只能机动躲避了[滑稽笑]

天鹰 回复 01-08 19:25
伯克3的雷达才有源相控阵,052c就已经是了。

-邓先生 回复 天鹰 01-31 00:19
我记得052C好像是无源相控阵吧?

北府荣耀

北府荣耀

9
2025-01-09 07:04

不说美帝海军,当年就是日本海自的舰队都让人充满了无力感。虽然明白自强不息的道理,但没想到我们竟然能在短短二十年时间里就完成了从质量、数量上对美(除航母外日海军的超越,感谢奋勇拼搏的中国军工人的努力。

大劈叉

大劈叉

8
2024-12-11 07:00

很欣喜看到海军在发展。但还需要实战检验。

caiyunpiaoyuan8

caiyunpiaoyuan8

8
2024-12-09 22:03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放之于军舰亦是如此

马化云

马化云

8
2024-12-09 07:25

哪有30多艘啊!提康德罗加一共就造了20多艘,是一个航母编队,标配2艘的!霉菌当时的编制是:1艘航母+2提康+6伯克,水下1-3艘洛杉矶!

用户12xxx84 回复 01-10 11:10
霉菌标准航母编队配置是单航母,一艘提康,二到三艘伯克,二艘洛杉矶或弗吉尼亚,一艘快速补给舰。海外舰队再多配一艘指挥舰,一共是8到9艘。你说的是双航母配置,这是理论上的,实际历次作战就没这样配置过。

用户18xxx16

用户18xxx16

7
2024-12-08 17:41

中国在海军总吨位上已经越过了美国。 但在大型军用船之上还是在美国后面还差了一段距离呢

用户15xxx37 回复 12-24 11:23
你在哪看的总吨位超过美国?张口就来啊这是

XXX 回复 12-13 23:09
只看吨位不看质量?2艘提康比一艘055吨位多吧,但是你觉得要几艘提康才能干一艘055呢?

用户17xxx70

用户17xxx70

7
2024-12-10 10:07

很明显小编是乡里人!打仗打的是体系,当年甲午海战我方的舰艇也是世界一流的……

wxlab 回复 01-24 20:56
小编还知道点“舰队七成论”

用户52xxx48

用户52xxx48

6
2024-12-09 08:29

别笑美国,这些都是他们用了几十年的玩意,我们很多装备才刚经历从无到有的过程

聚能鼎

聚能鼎

6
2024-12-11 17:16

破烂!?小编更特么滴垃圾龌龊!

木桥枫

木桥枫

6
2024-12-24 16:46

自媒体自嗨的严重,跟印媒有的比。

火星农民工叔叔马丁

火星农民工叔叔马丁

6
2025-01-08 19:02

说中国海军没有实战经验的,其实美国海军也没有实战经验,二战以后美国海军打过什么像样的海战?欺负一下伊朗利比亚那种,就和泰森去打幼儿园一样,没什么实战价值

来过

来过

5
2024-12-09 03:53

没兔家的强大,全世界也没人敢小看漂亮国

用户52xxx48 回复 12-09 08:24
小看?你怕是对他们的军力有什么误解?

大头

大头

5
2024-12-09 06:54

我们当年看到提康德罗加的感受,就是现在老美看055的感受

舔狗教父

舔狗教父

5
2024-12-10 09:30

来包华子为熊猫提提速[哭笑不得]

花雨满天

花雨满天

5
2025-01-08 12:18

转眼从2000年到2024年了。24年,相当于我生命的一半。一个时代过去了!提子也变成破烂了。不必感慨。天行健,君子不息。

会跳舞的阿宝

会跳舞的阿宝

5
2025-01-08 16:34

别说老提了,当初小日子的八八舰队都是军迷们眼馋的好东西。另外,一年三艘不是兔子的极限,只是兔子的计划。

佳美

佳美

5
2025-01-09 08:05

国力强科技强制造业強缺一不可,多为国贡献吧

老腊肉

老腊肉

5
2025-02-01 10:51

提康德罗,中国海警都看不上的破烂[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金老板

金老板

4
2024-12-10 08:26

再好的装备,50年后都是破烂儿,要注意可持续性发展

老狗过街

老狗过街

4
2024-12-10 09:05

不要嘲笑别人,谁都有老迈的时候……不过你可以多说说老美这些事儿让我开心下

沧海一粟

沧海一粟

4
2024-12-10 22:44

有谁知道,被扣留在丹麦,中国商船的最新情况吗?

蚂蚁 回复 12-24 00:03
大模大样的回来了

万万美飨道

万万美飨道

4
2025-01-09 06:16

熊猫有的不过是一缸金鱼。

用户13xxx74

用户13xxx74

4
2025-01-12 22:08

有球用,还不是爬八窝屁都不敢放

麦田

麦田

4
2025-01-22 06:30

那几十年前的产品来对比,有意思吗?标题党。

A-MEN

A-MEN

4
2025-01-29 22:26

末日孤舰

玛咪哑嘿

玛咪哑嘿

4
2025-01-29 09:18

能不能给点牛夫人薄面…

印相犇

印相犇

4
2024-12-10 10:45

是的,在小便眼里,f22,星舰,核航母都是破烂,几十年的破烂玩意几个石头就砸得稀烂[玫瑰]

仰望苍穹

仰望苍穹

4
2025-01-11 09:29

美国的飞机和航母已经没有优势了,但是还有55艘核潜艇比我们强!我们赶快5年内核潜艇下饺子!

、光ˇér

、光ˇér

4
2025-01-11 12:10

说实话,我更喜欢大炮巨舰,那种朋克风格的战舰,那才是男人的血与火!

淡出。视线√

淡出。视线√

4
2025-01-31 22:25

我们现在应该暂缓造船速度了!现在这么多到时候过度饱和船厂就没有订单,容易倒闭,缩小规模。慢慢建造保证船厂正常运营。然后花钱研发升级新款战舰

鱼之愚

鱼之愚

3
2024-12-10 14:23

胡扯美军一条船怎么挑战毛子一支舰队。这只是一艘侧重防空得船。

用户12xxx84 回复 01-10 11:20
其实防空导弹也是能反舰的,只是有点不务正业。早期英国谢菲尔德级驱逐舰不装反舰导弹就是因为她的海标枪能干这活。佩里级护卫舰在波斯湾也用标准1击沉过伊朗的导弹艇。

用户15xxx12 回复 01-02 15:20
[微笑][微笑]都有看错的时候

飞龙学习

飞龙学习

3
2024-12-10 19:57

目前最新的提子31岁,最老的38岁,已经都该退役了。目前🇺🇸驱逐舰的建造速度差不多是一年2艘。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3
2024-12-09 08:42

这玩艺能打过战神或军神手中的一把菜刀吗。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3
2024-12-09 08:40

我有可能买一盒烟。

用户13xxx48

用户13xxx48

3
2024-12-09 10:02

哎,别带什么风气啊。人家再旧战斗力也不差的。这种损别人一点意义都没有。

用户12xxx54

用户12xxx54

3
2024-12-10 06:59

谦虚使人进步!不要学棒子,低调一点!哪怕你真的已经很牛了!不要咋咋呼呼

李定台

李定台

3
2024-12-23 11:33

金融这种零和游戏最适合西方价值观

闲心散人

闲心散人

3
2025-01-09 13:10

漂亮国出品,漂亮不[哭笑不得]

咖啡猫

咖啡猫

3
2025-01-12 15:48

他们的古董保存的一般啊

糯米团子

糯米团子

3
2025-01-12 10:36

日月星辰所至,皆为华夏。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3
2025-01-27 18:54

提子一退,我055必然很凄凉!拔剑四顾无敌手啊,一个能打的都没有,心茫然!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3
2024-12-10 11:46

武器只是一方面,人熊啥都白扯,手机拿个氢弹也没用,啪啪就扇你嘴巴子,你也不敢用。

司徒有虚名

司徒有虚名

3
2025-01-08 11:20

以前的兵器杂志,中国军舰战机,根本就没法看,放上去也是丢人[捂脸哭]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3
2025-01-08 17:09

造舰不是问题,一年都能干一百万吨,问题是人员配置需求量太大了,军舰大概每50吨需要一个人,现在就需要5万成熟海军才能开动,后勤后备人员更是海量,不打仗养不起额!

不会吧

不会吧

3
2025-01-09 00:45

美军军舰更先进更人性化,他们有晒衣架,咱们军舰海军官兵洗衣服都没地方晾[笑着哭]

仰望苍穹

仰望苍穹

3
2025-01-10 22:20

美国的飞机和航母已经没有优势了,但是还有55艘核潜艇比我们强!我们一个赶快5年内核潜艇下饺子!

KC

KC

2
2024-12-14 14:25

赶紧吧,世界大战要早打,快打,再拖下去我们就看不到了

用户84xxx96

用户84xxx96

2
2024-12-23 14:45

以前这家伙多牛逼啊!!所以没有永远的先进!

用户18xxx25

用户18xxx25

2
2025-01-08 20:42

九十年代初期时候美帝一艘的火力几乎可以抵办个熊猫海军,一艘旅大才四枚冥河,火力差距简直让人绝望

大隐宅于室 回复 01-31 19:13
旅大是六枚,江湖是4枚,海鹰导弹,亚音速,弹头500公斤!

用户18xxx25 回复 大隐宅于室 01-31 21:03
是我记错了,旅大是两座三联装,六枚

老黑

老黑

2
2025-01-09 16:57

我们之所以造舰速度感觉不是那么快的原因是我们的新装备层出不穷,一个型号的舰服役十年就落后了。

捞面

捞面

2
2025-01-28 01:20

烂船也有几斤钉,老狗还有几颗牙,不要小看美国。还要警惕日本这条恶狗

喝牛奶的鱼

喝牛奶的鱼

2
2025-01-09 03:36

潜艇航母有差距

大隐宅于室

大隐宅于室

2
2025-01-31 18:54

提子最多也就27艘,共用舰体的斯普鲁恩斯31艘+4艘基德,就因为这个,提子舰体过于瘦长,有先天不足。

海上利益边疆

海上利益边疆

2
2025-01-25 18:53

各种提子总共27个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1
2024-12-09 08:40

我没买一盒烟。

男娲02

男娲02

1
2024-12-09 08:40

我现在还没买一盒烟哪。

牛奶很辣

牛奶很辣

1
2024-12-14 21:44

以史为镜,白头鹰当年和我们现在多相似,所以戒骄戒躁才是王道

想念鱼

想念鱼

1
2025-01-14 12:00

这破船当晾衣架蛮好

峯泩氺滊

峯泩氺滊

1
2025-01-26 10:20

没必要这样比较,老美也有朱姆沃尔特级新驱也是很先进,不可否认经过海军二十年的下饺子达到了世界第二的水平,祝贺越造越强!

沧浪之水

沧浪之水

1
2024-12-11 20:14

当年看《舰船知识》,我们的军舰来来回回就那几艘,后来有了022,恨不能办个专刊。飞机也一样,七爷 八爷 强五,后来有了歼十,让我热泪盈眶。

^阳光心情+

^阳光心情+

2024-12-11 17:09

是不是美国海军中的跨性别者不用干活啊。。。

用户81xxx08

用户81xxx08

2024-12-11 16:32

现在变成老骥伏枥了

怂拉

怂拉

2025-01-11 21:56

美帝现在产业工人数量不足,想加快速度都难

武和文评论

武和文评论

2024-12-25 12:36

当年也不是神,和假登月一样,拿破烂欺骗大家。

黑墨坛

黑墨坛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