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关税对中国有什么影响?打个比方,中国生产一件衣服100块钱,美国加100

前路漫漫远兮 2024-12-06 08:49:56

“美国加关税对中国有什么影响?打个比方,中国生产一件衣服100块钱,美国加100%的关税,那么就得卖200元才能保本,而美国本土生产的衣服一件只要150元。就没必要来中国进货了,也就间接保护了美国本土制造业。” 不过以前美国只能或者说大部分只能从中国购买衣服,但是现在有其他地方可以购买衣服了。仔细想想,加税到底对谁的伤害更大,实际上就是美国。加税后,美国普通民众的消费开支增加了,生活水平下降。而增加的税收收入只能去填补政府财政开支的漏洞,并不会反馈到普通民众的身上。对中国而言,美国这个市场没有了,带来了阵痛,痛过之后必将改变方向,寻找出路,将原本提供给美国的廉价优质产品转移回国内,国内的消费市场也就开始活跃起来。中国制造业不行的时候,美帝天天吵着要中国加入世贸降低关税。现在中国的制造业上升战领世界时,美帝又违反世贸提高关税保护自己。美国不行了。

6 阅读:112041
评论列表
  • 2024-12-06 19:14

    国内消费已经挖掘的差不多了,不是泥土你可以无限挖。至于其它市场,大的也基本开拓的差不多了。不是说以前有美国市场,其它市场我们就不去开拓,也一直在开拓。

    彼岸 回复:
    不在如何挖掘,在于如何提高老百姓的收入。
    用户10xxx83 回复:
    汽车,电器都自己建造吗?你直牛。
  • 2024-12-06 20:53

    内循环是迟早要推的,但内循环也是要操作的。激活内循环是要讲方法的,否则没钱的参与不了,有钱的又没必要参与,宁愿过低欲望简单生活。具体就服装而言,国家口子松一点,什么志愿者,村委会,镇政府,都穿上国产品牌的衣服,也是内循环的一种。

    编辑人生 回复:
    小车开几年年审不过强制报费了又买一台的内循环,关键是百姓有没有钱托起内循环
    与你挚终 回复:
    志愿者,村委会,居委会难道穿的进口的?真的鬼扯
  • 2024-12-06 15:02

    道理是这么个道理,可是生产一件衣服,我们只要20元,美国要100元!谁替代了?只是其他国家比如越南,印度,替代了我们的低端产业!

    阿郎 回复:
    你怎么不知道美的比我们的贵?美的人工费是我们的多少倍?整个产业链更不可比!美早就空心化这些,享受中国几十年低价商品,它只需要动动印钞机就行,你现在要它生产全民生活用品这些简直是要它的命!
    jinkeda 回复:
    不会,印度阿三从中国批发一批没贴标的衣服,在印度贴好标签转手卖给美国,其他国家也一样操作[狗头]
  • 愚公 85
    2024-12-06 15:07

    不是这个逻辑!美国自己也不生产,不买中国的罢了!中国确实比较难办,没啥好牌可打

    莫 烦 回复:
    像你这样的生活永远都会艰苦的
    就爱讲实话 回复:
    打什么牌?递石头还忙不过来,还有闲情打牌?
  • Arsen 60
    2024-12-06 15:15

    内部消费市场活跃起来?哈哈哈哈哈哈哈

    纯色 回复:
    你赤身露体吗?身上的衣服不是消费?
    阿伟 回复:
    我也没有
  • 信念 45
    2024-12-07 01:22

    失去一个市场意味着工厂减产,减产就得裁员或者降工资,在其它因素不变的情况下意味着国内工作岗位减少或者打工者收入降低。所以说,你懂经济学吗?

    得意 回复:
    中国不可以对苹果增200%的税?
  • Arsen 45
    2024-12-06 15:18

    美国加关税,只是针对中国,对别国并没有增加关税。对美国来说是短痛,因为要寻找其它生产廉价商品的国家。但对中国来说,要么贴牌,要么转移生产,还要想办法逃避美国检查,因为美国规定原材料也不能使用中国的

    虎虎生威 回复: 用户10xxx79
    美国不要,我们当然仍然能活,但是,比如某一企业有100个产业工人,20%的产品卖给美国,由于加税,价格优势没有了,失去了市场,那么企业的生产就不需要那么大产能,可能只需要90个甚至85个产业工人就够了,这十几工人就失业,这是在争市场争就业岗位,我们国家人口多,要有足够的就业岗位,就需要全球市场,不能轻易放弃任何一个市场。对于国家来说,市场意味着就业和产能,就业就是社会稳定的压舱石,产能就是战争实力的加倍器。
    用户10xxx79 回复:
    世界上只有美國消費嗎?只有美國一個市場嗎?價廉物美的貨誰不喜歡?美國不要我們就活不了了嗎?真是沒出息!
  • 吴煜 40
    2024-12-06 20:51

    100%关税不是商品的价格翻一翻!现在的网络上是个人都来写文章

  • 2024-12-06 15:32

    商品转回国内,就表示国内消费好了?

  • 2024-12-06 17:14

    税收计算错误

  • 雪月 33
    2024-12-06 22:57

    你对加100%的关税理解的是个屁

  • 2024-12-07 00:46

    得了吧,美国作为一个买方市场,其主要目的就两个,通过关税壁垒,留住高科技就业市场,至于低端的多花点钱买别的地区的,也不要中国的。产业链牵出中国才是他的最终目的!

    赖经理 Ben 回复:
    小编逻辑混乱,你的看法才是对的。美政府没期待这样的方式多收税。他可以买其他国家的替代品,其他国家的关税没增加,价格也很便宜,主要目的是打压中国制造业,能打死最好,再不济也能让部分外企私企被迫离开中国。掏空中国工业,减少外资投资,目的就达到了。
    纯色 回复: 赖经理 Ben
    👍+1。
  • 2024-12-07 04:46

    现在的自媒体连基本的知识都没有还在上面秀下限,毕竟流量为王,挨骂也是一种流量

  • 聆听 17
    2024-12-07 06:04

    你能想到的、老美自然也明白、你别低估美国人的智商

  • 2024-12-07 00:51

    国内消费?大学生无法就业、上班族因为OBD得还换车贷、退休族想着攒点医药费还得帮帮儿子和孙子拿他妈什么消费?!

  • 落月 16
    2024-12-06 19:17

    给你个机会重新组织一下语言,中国生产一件衣服成本100元人民币的话美国生产同样的衣服成本是多少钱?

    用户17xxx99 回复:
    美国的成本也是100元,只是是美元!
  • 2024-12-06 22:57

    傻子,人家从越南等国家进口比我们便宜,美国人买的还是以前的那个价,就是打压我们的。

    gpsung 回复:
    你说越南很多东西在哪买的?东南亚是中国第一大出口市场,是东南亚自己消化掉了?[滑稽笑]
    htqx 回复:
    是也不是。从越南买就从越南买呗,他是老板爱在哪里买不行。说得好像从越南买就不用花钱一样。
  • 2024-12-07 01:52

    国内多少人生活在贫困线挣扎 生产的东西国民享受到了么 怎么提高国民生活水平 内循环才是硬道理

    好好好 回复:
    你他娘,生活水平是你自己创造的,你爸爸不是马云就只有靠你自己,不要睡在家里想发财
  • 2024-12-06 22:42

    对美贸易现在跌到只占中国对外贸易的百分之十,其实不管美国搞什么动作当今对中国影响都是很有限的

    芈朚 回复:
    那是你没有把转口贸易计算进去,不可否认的是,老美依旧是全球最大的消费市场。
  • 2024-12-06 18:37

    我们照卖一百,关我们什么事?另外一百是进口商给的,是美国消费者付的。

  • 昵称 10
    2024-12-06 19:38

    国内好多人不买衣服,多年不买啊

  • 2024-12-06 19:40

    重点是美国GDP同时提升了

  • 2024-12-07 10:34

    入世贸谈了十几年的,不是美国要求加入的。

  • 2024-12-07 12:55

    你怎么算的,一件衣服成本100,关税按照8%,8块,再加一倍16块,怎么就变200了?

  • 2024-12-07 00:28

    没事的,中国有房产,

  • 2024-12-06 23:37

    现在都是挂个羊头卖给美国而已,进口都美国旁边的国家再从旁边的国家进口进去

  • 2024-12-07 20:08

    我们对出口到美国的布匹进行加税,加150%的税,

    青枫 回复:
    弄清楚了谁收税再说话。
  • 2024-12-07 02:00

    既然税高对我们好,那为什么要人家降低呢?大胆点,加到1亿倍

  • 2024-12-07 05:36

    增加关税,就等于增加美国政府的税收,也就可以改善美国财政赤字和增加美国政府对人民的服务改善人的福利。不要一味的带有偏见的认为是增加负担。

    雨落清清池 回复:
    是吗?通货膨胀,物价上涨你那点福利完全追不上物价
  • 2024-12-07 09:06

    无知,胡说八道

  • 2024-12-07 06:34

    中国一件衣服订单价100块,进口国征收百分之20关税就是20元,到进口国商家手里就是120一件,还没算运费其它杂七杂八的费用,现在增加了百分百关税就是在原来关税基础上加一倍增加20元,实际到进口国商家手里就是140元一件,杂七杂八费用没变。

    错觉 回复:
    120的200%应该是240哦
    瑞杰 回复: 错觉
    以原来关税百分之二十为基数,如果连100价格在内达到240,就是在原来基础上加征了百分之600
  • 2024-12-06 21:09

    说反了

  • 2024-12-07 15:05

    它不从中国买可以从印度,越南,墨西哥等其它国家买。

  • 2024-12-06 22:36

    加税100%是什么意思你都不懂,现在的网络真是什么人都有

  • 2024-12-08 23:35

    不懂,别乱说话。虽然,美国生产成本是150元,但是美国的产能能满足所有美国人吗?满足不了,到时候不是还是要进口中国的,到时候我们把价格涨到150元,爱买不买!

  • 2024-12-07 15:25

    美国不缺钱,差钱开动一下印钞机就行了。得了,数字货币印钞机都不必开。

  • 2024-12-06 21:47

    是关税加百分之百,比如原来关税是百分之十,加百分之百就是百分之二十

  • 2024-12-06 22:50

    其实美国主要是要把美元那张纸花出去,否则产生不了任何价值。至于关税增加,就是一时的口号和手段而已,久而久之就是自己害自己。

    欧阳 回复:
    如果印钱能致富,那么印文凭就能消除愚昧无知!最好给你印个文凭!
    用户10xxx34 回复: 欧阳
    看来你也是愚昧无知,美元是世界货币,他印出来就可以买到东西,其它货币不行。
  • 2024-12-06 21:23

    大家都在减质降价,拿什么提升工资。钱少只能买更低价的,利润高的难卖于是更减质……

  • 2024-12-07 10:07

    然后中国在以150块的价格出口到墨西哥,然后墨西哥再打上墨西哥制造的标签,卖180到美国。挺好的

  • 2024-12-06 22:31

    美国靠无限制的印钞票来收割全世界,却说不买中国的东西了,谁更吃亏。

  • 2024-12-07 09:51

    这脑洞真好!

  • 2024-12-07 08:55

    美国加关税中国是最大赢家,别劝他了,就让他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 2024-12-07 03:57

    马斯克的特斯拉怎么办?

  • 2024-12-07 09:30

    你也是外行

  • 2024-12-07 12:11

    不就是走中国走过的路吗

  • 2024-12-07 20:09

    既然加关税对美国不好,你担心啥

  • 2024-12-08 22:13

    只是逼它们转移进货渠道而已!

  • 2024-12-07 10:20

    这还不简单吗,美国在这四年内是不可满足刚需的,满足不了就成了物以稀为贵,中国快速停止向美国出口,一定要把美国的物价提升到十陪,

  • 2024-12-06 23:16

    能不能先卖转其他国家或者地区,最后还是卖到美国,就是折腾一番,赚得没以前多。

  • 2024-12-08 02:25

    国内主要是农村人的消费能力有限。九亿人口把农村人的消费水平提高了比什么都强。

  • 2024-12-07 16:32

    这是对中国国内消费好!外销转内销就不用分出口了

  • 2024-12-08 02:06

    中美贸易逆差,一方面是中国产品便宜实用,迎合美国百姓需要,而美国又不屑于生产这种便宜利润又低的产品;另一方面美国又限制高科技产品的出口。因此造成贸易不平衡。而美国又把这种现象归结于中国产品的倾销,并认为打击了美国本土产业,造成了工人失业,所以美国要搞产业回归,要对中国产品提高关税,限制中国出口。其实不会有什么卵用。低端产品生产的外移是资本家追求高利润的本质结果,提高关稅虽可打击中国的贸易,但未必会增加美国的税收,反而可能增加美国百姓生活负担。因为提高关税势必会提高价格,减少商品数量,同时中国也一定会有贸易反制措施。

  • 2024-12-08 04:44

    其实应该从整体来看,美国除了高科技产品,大部分的制造业属空心的,只有少量的生产企业,不成规模,按我了解100元的东西,即使200元美国也生产不出来,更不用谈规模。真正得利的是第三方,如墨西哥、越南等,现在墨西哥已是美国贸易第一位,取代了中国,美国消费者及零售商承担了提高的关税,墨西哥、越南等增加了低端岗位(中方企业设厂),而中国只能中高端及质量下功夫,建立自己的品牌,扎根国内大市场,夺取外国品牌的份额,如中国不再是阿迪达斯、耐克的天下,开拓除美国之外的市场。美国一招不成又准备第二招,即对含有中国零部件产品,提高关税25%,这方面估计墨西哥还能承受,因为即使提高人25%,美国本土也不能够大量生产出来。

  • 2024-12-08 21:17

    你的比方打得不对。比如中国的衣服100元,征20元关税,就是120元。关税增加100%是增加了20元,就是140元,不是200元。

  • 2024-12-08 21:20

    按正常约定,让我能按时拿到已经完成的项目款,我才有消费能力啊

  • 2024-12-10 17:59

    站得高,望得远。要全世界的人民支持你(包括美国的人民和他的盟友),我们才能打破常规,让科技进步发展,让全世界的人民生活得更加美好!

  • 2024-12-06 19:18

    东失西补,会有办法的,

  • 2024-12-07 06:12

    美国老百姓今后都得过紧日子了

  • 2024-12-07 09:17

    问题是100%的关税是给你加了,没给隔壁的厂加,你说损害了谁的利益

  • 2024-12-07 14:46

    还有一种说法是这件衣服以前是十元关税加百分之百就是二十元关税,当然还有进口环节税,还有运杂费保险费等。

  • 2024-12-07 22:35

    意思 别人不用 还舔着给它们用呀 何必呢 就算美国生产 难不成 它什么都全产业链 就不信原材料也自己干完

  • 2024-12-06 23:50

    如果美国只是对中国产品加关税,对其他国家的产品不加关税的话,那么美国就是不想你中国人民过上好日子。

  • 2024-12-07 12:29

    我们直接取消关税补偿,让出口价直接上涨,拿货贵啦,美国加税就是一句话,别认为美国人都有钱

  • 2024-12-07 13:23

    老百姓没钱拿啥消费?

  • 2024-12-07 03:49

    除了美国消费就没有其它国家了?

  • 2024-12-07 02:24

    胡说八道。

  • 2024-12-07 08:40

    这只是明面上的算法,走私偷运渠道也不容小视,商品只要便宜好用,从来就不愁卖。

  • 2024-12-07 08:08

    我们唯一的出路是缩减产能 坚决预防产能产品过剩带来的经济危机 按照产值来收取养老金 降低盲目自动化带来的就业岗位缺失

  • 2024-12-11 08:26

    说白了中美本来一个吃高一个吃低,不合作了就只能高低通吃

  • 2024-12-09 18:24

    进口的汽车那么高的关税还不是天弄多人买,总有那些人傻钱多的吧?

  • 2024-12-08 21:24

    美国加关税的最大受益者是中国老百姓

  • 2024-12-09 09:54

    在中国100元人民的成本到美国卖200元人民币,在美国生产150元美元的成本,你说在哪里生产的衣服便宜

  • 2024-12-08 23:29

    反其道而行之,取消出口退税,这样卖家提上来了,美国还有必要增加关税吗?

  • 2024-12-09 19:18

    卖出去吃不饱,反之也饿不死!悲哀!

  • 3d 4
    2024-12-09 23:56

    就凭你这一句“美国这个市场消失了,带来了阵痛”,就可以看出你一定是公司销售一把手,最大客户伙同其他几个大客户消失了,对你来说都只是阵痛,我觉得贵公司ceo的位置你也指日可待。

  • 2024-12-09 01:26

    国内大部分出口企业报的都是离岸价,所以国内企业要么没影响要么卖不出去,不会出现亏本卖这种情况

  • 2024-12-10 07:50

    降低税收,国企税后部分利润全民分红,提高工资水平,从而做大国内消费市场,用国内消费力吸收出口的产能,就可以填补减少的出口。升高人民币汇率,这样进口成本降低,同时会增加出口产品的价格,避免廉价出口。让美西方国家买不到过于廉价的商品,从而发生通胀。

  • 2024-12-10 12:37

    100块加100%关税就是200块?这么无知的文章都写的出来,还敢发,佩服!

  • 2024-12-11 12:58

    不要想着他打我们,我们要想怎么打他们,打过来了1000,也要打回去800总是要的。

  • 2024-12-09 21:55

    美国顶得住人家工资高

  • 2024-12-09 21:27

    有住、有食、有玩,房有住,车有得开,自给自足,也不用出口搞得那么辛苦了,做到真正内循环

  • 2024-12-09 01:08

    美国生产一件衣服的人工钱都高过中国的总价,而且还没人愿意干这活

    好好好 回复:
    美国现在根本生产不出来
  • 2024-12-07 15:19

    美国生产不出来

  • 2024-12-07 19:52

    别想太多了,算什么账?,加税多了,有利润的产品,老百姓就走私了,或到越南等邻国开工厂(贴牌,剪商标,这事还少吗),再把货卖出去,商人的是办法多着呢。

  • 2024-12-08 09:06

    净说傻话,他现在做出成本是150,等所有都加税以后,他做出成本就是300了,你卖200还是属于便宜的了

  • 2024-12-09 18:42

    社会财富别流入美国也行

  • 2024-12-09 23:50

    中国人要是有美国人的消费能力,就不是美国限制中国了,中国必将成为世界各国争相讨好的市场

  • 2024-12-09 01:49

    美国有纺织业?可笑

  • 2024-12-09 19:22

    有没有一种可能,卖一百元的衣服出口价格只有20元,加税100%,也不过120几,其余是中间商的差价

  • 2024-12-09 22:26

    美国它们觉得大肠杆菌的货比较香!

  • 2024-12-09 13:09

    川谱大打关税战,其实质是为美国政府收刮其民间财富!

  • 2024-12-09 00:20

    中国应对苹果增加200%特别税

  • 3
    2024-12-10 08:16

    房子一万一平,车子十几万一辆,物价越涨越高,工资越来越低,学费突飞猛进,看病无底深坑。我这四五千一月的工资如何内循环。

  • 2024-12-10 13:11

    原来一件衣服100元,现在加关税变200元,为了和美国本土及其它国家服装厂抢生意,那国内生产厂就使劲降成本,把原本100元的降到80元,而在原料不降价,质量不下降的前提下,只能降人工成本!原来一个月开三千,现在降薪到两千八;原本一天工作八小时,现在变九小时!中国的劳动资源太多,你说你不干,有的是人干!工人收入变少了,自然花销也少了,然后用消费拉动国内经济的计划也破没了。不是危言耸听,很多地方和工厂都在降薪,同时物价上涨!

  • 2024-12-11 03:38

    主要还是美元霸权主义啊

  • 2024-12-11 09:17

    很多年前国家征进口汽车的关税也不少

  • Mi 3
    2024-12-11 13:53

    加吧!相互加中国可以对美国的农产品加征200%的关税

  • 2024-12-11 21:05

    不懂什么是关税就不要瞎扯!都会上网扯了,还不会百度百度?

  • 2024-12-15 04:14

    目前的就业形势说明了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