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理解长城魏建军 为什么看不起纯电车了 因为太委屈 面对西方国家燃油车各种专利

小师妹撩车啊 2024-12-02 14:10:14

终于理解长城魏建军 为什么看不起纯电车了 因为太委屈 面对西方国家燃油车各种专利的封锁 长城坚持自研 1.5T 发动机做出来了 2.0T 发动机做出来了 3.0 T 发动机做出来了 双离合变速箱做出来了 AT 变速箱也做出来了 双离合变速箱故障率比大众都要低 燃油车技术水平已经达到甚至超过合资水平 但是好多车企却集体不玩了 玩电池、电机了 不用研发就可以买到 搁谁谁也受不了啊 所以鄙视链就形成了 国产汽车再探讨 国产汽车的探讨 国产车还需努力 国产车实力探讨 谁是国产车之光 再聊国产汽车 魏建军长城皮卡

1 阅读:12984
评论列表
  • 大雨 114
    2024-12-02 19:28

    从整车照抄到三大件照搬,再到现在长城自己完整的供应链,几十年如一日,不停在追赶,我认为魏总是个真正懂车、爱车的人[点赞]

    用户10xxx31 回复: 落点
    你来说说抄了谁?抄了哪一款?不要人云亦云张口就来
    落点 回复:
    抄袭就抄袭 发动机连烧机油也抄了
  • gtgvg 59
    2024-12-03 09:11

    电车不需要研发,研发什么?电池买的。电机买的。智能驾驶套件买的。唯一研发的就是发布会文案。哈哈哈。

    白夜 回复:
    应该加上,参考小米!
    匆匆那年 回复: 白夜
    小米好歹还自己做车机,你说看看问界还差不多,真纯买,发布会都是别人代开
  • 2024-12-02 16:37

    电瓶车就是十年前的联发科山寨手机模式………

    秀黨大統領 回复:
    张嘴就来,诺基亚死于战略失误,从电阻屏到电容屏的差别在哪你懂么?单点触控到多点触控的差别你懂么?
    用户10xxx41 回复:
    比倭系易拉罐强
  • 2024-12-03 18:48

    咱们国家为什么很少百年企业,就是像渣米那样的公司太多了,全靠山寨抄袭赚快钱,永远高级不起来。给长城赞一个

    阿布 回复:
    长安不是百年企业吗?
    4001080 回复:
    小米集团的东西销售少看样子得罪了不少人,以前主要集中在手机、电气行业现在要到汽车行业了。
  • 2024-12-02 22:21

    看不起这个,看不起那个? Cc什么样,没点逼数吗?

  • 2024-12-04 12:06

    打败泡面的不是更好的泡面,是外卖,所以承认方向错了有这么难吗?企业的掌舵人本身就该有超出常人的战略眼光啊。研发结果这个东西,是研发工程师做的,不是企业的董事长

    奋斗的蚂蚁 回复:
    长城的油车确实没的黑,要是大家全做电车,那油车价格就会高的离谱,到时候就算是合资车的天下了
    烟酒生 回复:
    孰对孰错,让市场和消费者说话,不是哪家企业的土皇帝说了算
  • 2024-12-03 15:53

    永远跟在洋人后面吃点便宜屎,还要看不起同行

  • Focus 20
    2024-12-03 15:18

    你们看不起电,讨厌电,就把家里电线剪了吧,烧汽油也可以煮饭照明洗澡,方便的很。天天教育消费者,还不让社会进步了。

    文杰 回复:
    就是这个理,保定祥林嫂几乎到了人人讨厌的地步了
    用户18xxx49 回复:
    社会永远都在进步,科技永远都在进步,你说的这些问题都会被一一攻克!比如电池的续航性能从最早的二三百公里到现在的七八百!固态电池将来会突破1000多!要用发展的眼光来看待!
  • 2024-12-03 22:12

    诺基亚牛逼不?跟不上时代 只能被淘汰

    hotrain 回复:
    够傻的你,诺基亚依旧是大多数企业无法达到的牛叉存在!
  • 2024-12-03 21:28

    电车根本就没有什么技术,空壳加电池和电机,有钱谁都可以组装生产。而燃油车的三大件是真技术,发动机,变速箱,底盘没有研发能力的还真造不出来。没有研发能力的造电车,有研发技术的造油车。就电车污染环境这一项,最终有一天还得回归燃油车。

    用户45xxx61 回复:
    你昨天扔得那两节五号电池垃圾分类了没?
    幸福的人 回复:
    电控功率,电机节能,充电稳定,智能化不要技术纯攒?发动机才是瓶颈了,稳定性差不多经济性差不多,没有哪个厂家的有长足进步,地盘?家用车有多少人能开出来,就算麋鹿不也是电车高?
  • 2024-12-03 11:10

    时代不会因为个人意志而改变 如日中天的诺基亚致死都没想到 为何会如此轻易就一败涂地了

  • 2024-12-02 21:23

    总是有人说,军队为啥不用电动车?

    落点 回复:
    军队用的增程车 一样是电车
    温故知新 回复:
    给你普及一个常识,军车都是手动挡,你是第一个说手动挡不可靠的奇葩!
  • 2024-12-02 23:05

    打仗了军队说等会我充一下电。

    落点 回复:
    全电驱动的驱逐舰都出来了 军盲 增程式懂不
  • 2024-12-06 09:09

    2016年就暴露了问题,到今天都没有弥补上。这就是自己的事情了。

  • 2024-12-04 06:59

    你管逆向叫自研,我是说开始的时候,照搬的时候都不算,一点五二点零的发动机啥时量产的有没有其它国产装车的早?看看红蓝标的h6多少款,手动挡的中控有没有千篇一律?,欧拉的外观有没有似曾相识的感觉?国家对于环保的燃油经济性的政策有没有支持,没有燃油车积分有多少吃老本的企业会上电动车

  • 2024-12-02 17:47

    理想问界零跑新势力三巨头,智驾华为第一,百度第二,小鹏第三,小鹏智驾自家用,百度智驾东风岚图和一汽红旗两家用,华为智驾用的车企就多了,这就是华为的实力,小米啥玩意

  • 2024-12-03 16:53

    你可以吹你老魏的车怎么好怎么厉害,但是你不能无端踩友商,逐个得罪举报友商

    最怕文盲 回复:
    消费者用钱投票,黑子只会胡说八道[微笑]
    用户45xxx61 回复:
    你被糊弄了?
  • 2024-12-14 19:28

    下一步老魏该考虑全面上混动或增程的事了,长城也算是个有底蕴的车企,别再走错路,未来还是有一席之地的[点赞]。

  • 2024-12-03 23:30

    发动机图纸都是买别人用剩下的,还吹自研呢

  • 2024-12-04 22:58

    只要是用上所谓爱国,各种强调自己的产品敬而远之,就一平头老百姓,同类产品最低价的才是最适合的,只想家人更好点。支持不起那么大的胸怀

  • 2024-12-05 11:47

    跟不上时代,就要被时代淘汰,这个铁律说什么都改变不了,长城,丰田,当年的诺基亚亦是如此

  • 2024-12-06 09:07

    战略决策失误

  • 2024-12-08 05:45

    把自己的车做好了再他么比比,整天蹭别人热度,要不要脸!

  • SKY 4
    2024-12-05 00:00

    说真的,长城发动机和城市suv底盘调教真的不咋地

  • 2024-12-04 18:40

    当电池原料从60万降到几万,长城汽车价格仍旧坚挺,想多赚钱,然后映射友商,就已经败人品了。

  • 2024-12-05 02:00

    cc已经成为车界祥林嫂了[笑着哭]

  • 2024-12-03 16:02

    要怪就怪取一些阿猫阿狗的名字,明明自己是走硬派suv路线的车企,结果搞得像基佬一样,哪个正常爷们会买?

  • 2024-12-07 12:21

    传统手机表示,也看不起现代手机,就是块玻璃与塑料板,连个健盘纽都没有,有啥工艺技术可言,坚决支持魏总?别人却哈哈一笑,你们说的对,你不加入反正我们不带你玩。

  • 2024-12-04 06:17

    开始洗了。

  • 2024-12-04 09:50

    奈何地球科技树点了电气化!

  • 2024-12-03 21:11

    大家别冤枉长城了,取名字这个没有抄袭其他人![滑稽笑]

  • 2024-12-04 13:31

    呵呵

  • 2024-12-04 09:16

    cc汽车有发动机和变速箱吗?[红脸笑]

  • 2024-12-03 19:01

    长城布局电车很早,自己没把握住,委屈在这了吧

  • 2024-12-03 21:00

    那么牛逼,应该是世界第一[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 2024-12-07 09:06

    只知道先进的成熟的技术一定首先用于国防军工,至于自己愿不愿意当小白鼠,取决自己的认识。

  • 2024-12-14 12:17

    在座的各位,只是汽车爱好者,但无论你咋说,咋喷。人家都是实打实的企业家,实打实干事的企业家。

  • 2024-12-04 19:55

    油车和电车会在相当长的时间内并存,不存在快速淘汰的可能

  • 2024-12-04 22:39

    干不过人家就开喷

  • 2024-12-03 21:34

    看不起?也没少生产啊

  • 2024-12-03 19:32

    不错不错

  • 2024-12-04 20:58

    月销50万的比亚迪路过。

  • 2024-12-04 13:09

    [害羞]绿牌长城算什么?

  • 就这?

    成任 回复:
    冰箱大沙发彩电这个也没有啊?
  • 2024-12-05 04:31

    鄙视环

  • 2024-12-06 21:58

    h9是真不错,感觉不比普拉多差。。

  • 2024-12-06 19:41

    诺基亚到死都不知道为什么。

  • 2024-12-07 16:41

    长城的研发不会白费,至少把基础打牢了!

  • 2024-12-15 10:06

    人品太差

  • 2024-12-04 09:18

    说实话,坦克的造型,我觉得是真的丑,个人观念。

  • 2024-12-03 19:17

    是谁在吹外资技术,贬低国产企业!不就是它吗?

  • 2024-12-03 15:21

    真正的新能源,真正的不污染空气吗?电池不抵任何东西,污染都严重吗?

  • 2024-12-03 11:04

    我呢,很穷,没啥钱。所以11年买了长城的轿车,到现在还挺好。没怎么大修过。有点儿小毛病很正常。

    用户10xxx68 回复: 文杰
    开笑呢?没有8万公里???
    文杰 回复:
    估计没开8万公里吧
  • 2024-12-03 19:19

    自研个屁,你好好查查,

    文杰 回复:
    同意,保定祥林嫂搞出的是什么工业垃圾,油耗高的一批,一个h6搞出几百个型号,吃绝了suv红利,也把自己玩死了
  • 2024-12-04 00:28

    争取多出口!国内没市场就到国外!学习奇瑞!

  • 2024-12-05 19:48

    吹牛逼呢,AT变速箱不是那么容易造的

  • 2024-12-05 15:54

    借鉴的基础上超越它,这便是~山寨,的真谛

  • 2024-12-06 03:22

    新能源不知道救活了多少原本已经死了的车企……

  • 2024-12-07 16:38

    人家集体不造了,你造不正好么,委屈啥?嫌没人和你竞争了??

  • ABC 1
    2024-12-09 11:36

    闭门自乐

  • 2024-12-14 07:23

    一个国家如果全部做电车了也不是好事,打仗等特殊的时候还是需要燃油车的,加了油就跑。这也是为什么前段时间国家发文说继续支持燃油车。

  • 2024-12-12 21:31

    自从长城的车名乱七八糟的时候就已经不行了

  • 2024-12-03 22:22

    比马斯科还牛

  • 2024-12-05 10:24

    停这么近,下得了车就行

  • 2024-12-03 22:29

    油耗10几升的嘲笑油耗几升的

  • 2024-12-05 10:17

    主打一个玩别人玩剩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