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实话,我一直反对国产手机厂商自研SOC,这纯粹是浪费资金,还会扰乱整个行业。

兰姐看科技 2024-11-30 22:37:24

说实话,我一直反对国产手机厂商自研SOC,这纯粹是浪费资金,还会扰乱整个行业。

国产手机SOC要想崛起,必须有一个像高通那样专注于芯片的厂商崭露头角,而不是让OVM等厂商家家都自研。那些鼓吹OVM必须自研的人,不是无知就是别有用心。结果往往是钱花了,东西没做出来,最后像哲库那样解散,既浪费了时间,又让人才失业。哲库从展锐挖走了大批人才,却浪费了大量资金和几年的宝贵时间,最终一无所获。毕竟,不是每个厂商都能像华为那样成功。我们为何不老老实实支持紫光展锐这样的企业呢?

以红米为例,红米数字系列完全可以推出一款搭载展锐芯片的千元机,先走量。接着再推出展锐版的红米平板。等市场接受后,再慢慢向1500、2000元的价位探索。最终,实现与高通、联发科平起平坐。现在国产SOC如果继续各自为战,除了浪费时间,没有任何意义。你们赞同这观点吗?

0 阅读:5814
评论列表
  • 2025-01-01 16:38

    你有点理想化了,可以明确的说,如果小米全部使用国产芯片,第二天就会被美国人制裁,网上说的美国代理人不是没有道理!

    此账号已注销 回复:
    那当然的啦!“字研”芯片好几年了,性能也随着水涨船高的!先脚踢苹果的a系列,再拳打华为的麒麟芯片,再后来就力压干爹高通的骁龙g系列!
    雷圣母 回复:
    不是的。他们没有那个魄力。他们只是在商言商。他们愿意承担因为切换soc而性能下降,带来的销量下降吗?他们愿意承担用国产系统而生态不完善带来的风险吗?他们只想用现成的。高通安卓这么强,他们为什么要培养一个弱者?把一个和他不相干的弱者培养成一个强者对于他们有啥好处?说不定还没培养起来他们先挂了。
  • 2024-12-11 06:48

    说实话,我一直反对你类只会冷嘲热讽阴阳怪气的小人

  • 2025-01-02 09:25

    因为华为把路堵死了,系统,芯片,手机。其他各家,不干也得干,不干就是死。现在好歹联发科,高通,不做系统也不做手机。

    自强 回复:
    你真的是思維混亂,人家華為是被美國掐脖子,沒辦法使用高通先進的芯片,而只能自己研發,前因後果你都沒搞清楚,在這裏嘰嘰喳喳真的搞笑
    用户29xxx18 回复:
    苹果表示我也是芯片,系统,手机都在搞。堵死路是不可能的。
  • 2025-01-03 10:25

    没有无缘无故的投入,万箭齐发必有中,并且大家都投入,可以养活这个圈子的人才,说到底必须有人在做,很多人在做,才能有有更多的思路,最后会融合汇聚成最合理的突破。

    围观智商税 回复: 2-20个字符
    行业不兴,人才不出
    2-20个字符 回复:
    做一个东西得有想法才行,现在人根本就对这东西没有理解,也没什么太多想法,能做出什么啊
  • 2024-12-12 07:51

    SOC 设计 和 手机设计 完全是两种专业,专业的事还是留给专业的人去做。除非能像PG和HW那样,十几二三十年,每年持续投入几十上百亿,没有这个决心和资金流,还是算了。况且HW芯片产能出来了,现在看着漂亮的手机SOC利润,很可能过两年就不是那么美丽。

  • 2025-01-01 23:24

    看来,三纳米的澎湃,又要改成两纳米制程了。。。。

    地平线 回复:
    所以发布时间,往后推个三五年很正常吧[滑稽笑]
  • 2024-12-01 08:21

    如果是真正的自由贸易,那么几家可能都会有自己的处理器,但是现在你你有自研的苗头,美国就会打压,给你断供。不是所有公司都像华为一样那么强大。

    实事求是 回复:
    小米自研芯片没有被打压,你细品
    追梦人 回复: 实事求是
    字研到哪一年?
  • 2024-12-12 09:16

    不是什么各自为战,而是都在忽悠,要知道华为的海思做到今天的水平,实际上是超过十年的积累,其芯片团队规模一万多人,累计投入四五千亿,先进soc只是把架构研究明白就已经很困难了,更别说设计,流片,量产等等,这种规模的投入可能比手机厂商的全部研发规模都大,你让这些上市公司去干芯片?难度不等于越南独立登月么?

  • 大明 15
    2024-11-30 23:00

    有道理,每家组装厂似乎都想自研芯片吃未来红利,哪怕从低端简单的做起,但没有足够长远的巨量资金投入和友商广泛使用分摊成本,这样的自研前途渺茫。谁来整合资源,靠哞哞产业部能靠得住吗?龙芯兆芯长江存储紫光展锐都应该扶持一下,其它入局分流人力物力的,应该报备眸眸产业部审批吧,别分摊挣抢浪费资源吧。

  • 2025-01-02 14:11

    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

  • ryd643 13
    2025-01-02 00:30

    手机厂做是非常好的,可惜成果不算很好。soc好比如发动机,系统如变速箱,一家做,匹配度好,更快,更省油

  • 夜玄 13
    2025-01-02 07:45

    小米这个公司就是美国养的打手马仔,它的使命就是搞乱中国市场,搞死中国创新企业,在中美加速脱钩断链的大形势下,美国一轮又一轮对中国高科技企业进行制裁,最近又制裁了一批企业,小米凭什么能够置身事外?没被制裁就算了,最恶心的是雷军公然恬不知耻的说“全球谁缺芯片也缺不到小米头上”,说这种话的人不是蠢而是极坏!古巴小米手机锁机事件说明了什么?美犹血腥资本实现了下游企业的控制。替美犹收割绑架、打压、类370黑手……“红利”,埋下美犹暗门后门。→被绑架的中国科技人才还在美狱中。

  • 2024-12-31 22:48

    虽然我是花粉,但我还是支持你的。站在大局来说,当然高科技公司越来越好,既有竞争又把钱都留在了国内

    cflws 回复:
    在国内研发,公司花了上千亿研发。这上千亿就凭空消失了?
  • 2024-12-19 01:42

    [思考]自研芯片一个型号不生产个几千万怕是摊不薄成本,苹果是上亿片的生产,用不完还能给电视盒子用,国内产生最多自研个低端芯片给低端机用用,高端机销量撑不起来

  • 2024-12-11 22:44

    屁话,核心技术不掌握在自己手里等着被干死吗?科技要进步首先要取缔偷米这种吃里扒外的买办企业

  • Ren 9
    2024-12-12 08:56

    赞同

  • 2025-01-01 08:21

    不试试怎么知道不行,一旦成功了呢?研发哪有百分百成功的?一万家能成一家就算成功。

    一个人生活 回复:
    一家上千亿研发,一万家就是千万亿!!这钱不是浪费吗
    三三两两 回复: 一个人生活
    浪费也比送给美国人好。
  • 2025-01-01 17:46

    你他妈的跪下去久了站不起来了是吧

  • 2025-01-01 20:00

    紫光展锐也是台积电代工的,有毛用

  • 2025-01-01 22:43

    你不搞乱别人,别人就搞死你,你是当缩头乌龟还是当战士!

    士权 回复:
    他会跟你说,为什么不可以做奴隶呢[哭笑不得]
  • 2025-01-03 09:31

    扰乱市场的是我们吗?好好的断供,算扰乱市场吗?可能年轻人不太清楚,当年美国鼓吹全球化的时候,我们是打算安心做美国战车上的一颗齿轮的。配合输出廉价商品,配合美元回流,配合输出高级知识分子,配合接受美式民主。但是现在各位也看到了,美国过河拆桥了。谁扰乱了市场

  • 321 8
    2025-01-03 10:32

    就你这水平就别做自媒体了,就算国内厂商想用国产低端芯片,他们也没有那个精力,高通的高端芯片,是要和低端芯片捆绑一起卖的,具体捆绑比例我不清楚,但是买一块高端芯片肯定要附带买几块低端芯片,你让他们低端芯片买了不用当库存吗?所以从一开始,高通就锁死了他们发展的路,除非像华为或者传音一样,不用高通高端芯片。

  • 2025-01-13 13:46

    全面突破封锁,才是王道,不要相信美欧胡言乱语,自废武功是死路一条,自强不息,自立自强,自力更生才是王道!

  • 2025-01-02 18:52

    这是小米怀孕十年生不出,就拐弯要华为不下崽?

  • 2024-12-14 22:29

    纯属放屁胡说八道

  • 2025-01-02 08:09

    逼逼叨叨装逼

  • 2025-01-03 17:09

    事实证明,女人确实没见识

    追梦人 回复:
    你还真以为取个女性名字的自霉体人就是女人了?
  • 2025-01-02 11:11

    都骂联想汉奸,然而联想才是支持展锐的最多的厂商

  • 2025-01-02 14:00

    名字带说科技,说什么车,看世界等的,百分之九十九都是二鬼子,看评论就知道智商堪忧的人确实不在少数。

  • 2025-01-02 11:55

    头发长见识短[抠鼻]

  • gs 4
    2025-01-03 06:26

    不可能 你以为美国股东会让吗?要用也是高通的低端

  • 你丫算个屁

  • 2025-01-04 10:04

    国内芯片想发展就得内卷。大家都躺平就不会达到成熟

  • 2025-01-02 22:51

    现在的舆论就是你没有自己的SOC你就不是自研的手机,你就是买办,你就是偷

  • 2025-01-03 16:17

    小编可以不找老婆,先让别人找,然后生孩子,生习惯了,就帮你生一个,你负责出钱就好了

  • 2025-01-04 10:06

    有没有可能,你是个一根筋?有没有可能,背靠OPPO的哲库都解散了,OPPO以前以线下收割智商税著称的,都经不起这个研发投入,没有其他产业作为支撑,有几个能扛得住的?你给他送钱?

  • 2025-01-04 12:29

    都怪华为,要不是华为美国都不会制裁我们,华为挑起来科技战还绑架国家,中国有这种企业真是倒了血霉了,我们不需要华为,需要联想小米就足够了。

  • 2025-01-05 21:58

    小编是汉奸

  • 2025-01-03 10:20

    目前来说手机核心就两样,系统,芯片。系统,安卓,iOS,鸿蒙。芯片,高通联发科,麒麟,猎户座,苹果的A系列,以及其他。如果,安卓,高通,联发科,没了,国产厂商能选的,也就是鸿蒙加麒麟加其他,问题在于,华为也做手机。说华为把路堵死了,很难理解吗,都没脑子吗。

    peovnd 回复:
    对对对,华为不让他们自研芯片,粗粮的芯片出不来都是华为的错
  • 2024-11-30 23:05

    紫光展锐其实还可以走华为的鸿蒙路线,若华为放不下面子自产低端的话就应该帮助支持使用紫光展锐的厂家适配鸿蒙,鸿蒙自身也需要多占领市场。

    加拿大的枫叶红了 回复:
    华为是爱国民族企业。扶持一下紫光不正常?
    用户12xxx38 回复: 加拿大的枫叶红了
    意思自己就是让华为白帮,啥好处都不给华为?在个鸿蒙开源了用紫光展锐的厂商用开源鸿蒙与华为有啥关系?凭啥爱国就要免费帮忙?你爱国来把你自己花时间赚的十万元来给我吧
  • 2024-12-14 13:09

    这样的字研企业马上就要出来了

  • 2025-01-02 19:00

    紫光展锐为什么不行,大唐为什么不行,不就是因为小米一直营销手机=跑分?

  • 2025-01-02 16:04

    没有华为才死得惨,操作系统谁整出堪用的来了?芯片谁整出高端的来了?华为可以靠天量手机出货不断迭代海思,不然哪来现在的麒麟高端芯片?没有数亿手机存量,鸿蒙系统谁支持你?难道忘了诺基亚和三星自己的系统都挂了?

  • 2025-01-04 09:41

    怎么能是浪费人才,都在做才需要更多人,一两家能要多少

  • 2025-01-03 06:44

    红米与高通、联发科平起平坐?什么乱七八糟的逻辑!

  • 2025-01-02 22:38

    有就是主人,没有就是奴隶,这就是有系统和没有系统的区别

  • 2025-01-03 07:37

    你说的也挺有道理?

  • 2025-01-03 08:09

    我寻思,华为有些低端机也是用了展锐啊,还有很多杂牌机也有用展锐

  • 2025-01-04 18:17

    国内设计芯片的人才虽然不多,但也不会少,只靠一个企业养活这些人,显然不现实。多个企业同时研发,既能优中选优,又能提供足够多的岗位,还能培养足够多的人才。更何况研发投入的钱又没消失,最后钱也都流入市场了。有本事的人就能挣这份钱,就能养活更多的科技人才

  • 2025-01-04 08:01

    还有国产电脑芯片和操作系统也是一样,各自为战浪费资源,还让适配工作工作量大增

  • Cu 3
    2025-01-05 10:04

    你算什么东西

  • 展锐还的找你米爹高通才能做基带 绕一圈感情还是要保护你米爹

  • 2025-01-12 05:20

    灵魂可以给美爹,和华为合作绝不可以

  • 2025-01-14 11:40

    自己当牧羊犬,还要求别人也跪着,不过你举例到是准确,小米确实喜欢当美国舔狗!

  • 2025-01-16 09:03

    港股米的股东看不到么?米现在是漂亮国持股,用来打压国产科技的武器。你让漂亮国用国产芯片?你怕是想瞎了心了。

  • 2025-01-18 11:23

    你不自研,价格的决定权在别人手里。你拿什么资格去跟别人平起平坐?别人给你,你就跪着拿好,不想跪你就出局换别人来跪。

  • 2025-01-03 01:18

    呵呵,还在说全球化那一套,现实就是你没有实力美国想收割就收割,OPPO小米赚的是小头,大头被国外芯片赚了。哲库是真准备好了吗?还是看到华为做起来了全国风向变了也想做一做?小米的芯片也只出了一代吧,现在也安静了。因为你一做就会被美国制裁,而且还不一定有结果,所以oppo小米就退缩了。真想做就要静悄悄地做,做个几年十几年才有效果的,不是说想做就做出来的。

  • 2024-11-30 22:48

    [赞][赞][赞]

  • 2025-01-02 12:38

    你是神经病,脑子进水

  • 2025-01-03 13:41

    真以为都真的在自研啊,都是搞噱头给股民看吸金的手段,投资个几十几百亿就想搞出来那是骗人的。人家真搞芯片的像华为苹果高通都是每年投入那么多钱持续研发,而不是总共就投入那么多。

  • 2025-01-04 19:51

    你这看科技还不如狗看科技

  • 2025-01-06 08:44

    介个博主应该是黄稀饭忠实粉丝

  • 2025-01-06 08:38

    你的意思是,有奶便是娘吗

  • 2025-01-09 15:20

    你说的前提是公平贸易!怎么不卖给华为芯片,还不让自研了?你这狗做的很成功,和欧美一个口径

  • 2025-01-11 07:07

    美国不卖你了,你继续舔

  • 2025-01-13 15:20

    你他妈的是谁?

  • 2025-01-02 10:11

    小编不是傻就是坏

  • 2025-01-02 12:36

    你说?你什么东西需要你来说

  • 2025-01-02 10:16

    有道理

  • 2025-01-03 12:46

    一个公司做完了这个行业的人才怎么办?等着上一场退休,下一场接班?哪个行业都有资金浪费,但浪费了吗?没有,养活了好大一批人,普通人只是看感觉到那个行业投钱,最后赔钱了,但中间直接或间接养活了多少人?

  • 2025-01-03 13:04

    有一定的道理。

  • 2025-01-05 12:21

    如果不自研芯片,就会被打上组装厂,亳无科技含量的标签。卷谁不是卷。牛马卷,大厂也必须卷,卷到最后出现蛊王为止。

  • 2025-01-05 13:29

    一罐奶粉进口才150元,你自研后质量还不如进口奶粉,却卖300元一罐,买你帐的消费者不是智商有问题就精神有问题。

    天鼓雷音 回复:
    然后150进口奶粉把国产奶粉产业链干死后,卖你600一罐
  • 2025-01-11 08:39

    小米是专门来捣乱的,搞垮我的自研的

  • 2025-01-11 17:01

    5毛拿去,以后要努力哦

  • 2025-01-02 11:59

    自以为是的傻子在不熟悉的行业里痛心疾首地指天画地口沫横飞怨天尤人暴跳如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