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的组织能力是历史第一吗? 当然不是,作为梅吹,即使梅西获得了5次fifa世

夏槐的体育 2024-11-30 11:42:08

梅西的组织能力是历史第一吗? 当然不是,作为梅吹,即使梅西获得了5次fifa世界最佳组织核心我也要说不是。因为不管梅西站在哪,他归根结底是一个浅落位前锋,组织能力是瘸腿的。 组织这玩意大体分两块,制造机会和调控比赛。 制造机会能力无需任何解释,谁都能看出梅西强。梅西的视野是天生的,早年传球一般,但比较快的补足了自己的传球能力(我一直认为10年马拉多纳除了射门和任意球还指点了他传球,因为后面梅西的确传球一年比一年风骚),尤其在经历位置后撤和单核带队两个节点后其威胁度达到了震古烁今匪夷所思之境界,稳居历史T0 但我们不能老可着出彩的地方看,在调控比赛上,梅西的确是算不上第一档。 首先梅西在思维方式上有一个和其他组织核心都不一样的特点,作为一名前锋,他所有的组织都是围绕着如何攻破对方球门的,想着如何赶紧干他一炮,所以他对于球队整体状态调整相对关心不够。就像齐达内说的,“梅西拿球永远是向前的”(虽然我至今不知道出处在哪,但是很精准)。 这样虽然能创造更多机会,但是会让智力不够的队友非常疲惫,因为必须一直冲,而且频繁高节奏进攻回合也会导致防守出现失位,非常依赖后场拦截和回追能力。 在18年之前这方面尤为明显,因为那时候他也不太需要关心这个。早年巴萨具有历史最强的控制力,而控制力下滑后MSN及时成型,前场逆天的强大火力掩盖了一切问题。即使随着拉基蒂奇老化,巴萨中场彻底失控,内马尔的运动能力依然很大程度上掩盖了问题。总之这时候梅西组织能力极强但是有明显短板,就是老把队友太搞到太累。 而内马尔出走后,巴萨补强的库蒂尼奥自己就是个吃资源黑洞,登贝莱运动能力强但智商和抗性过低,导致梅西不得不开始进一步调整,继续给自己加点,并在19年人类最强单兵状态下终于展露了一定调控意能力。但此时梅西主要职责依旧是攻击球门,即使队友越来越菜让他这方面越来越强,他也达不到一个组织型中场的主动调控意识。 搞笑的是,梅西真正开始主动对比赛进行调度控制是21年流亡巴黎丧失战术地位开始的。大巴黎当时荒诞的节奏控制力,可悲后场出球能力和莫名其妙的纪律性迫使梅西频繁回撤到4号位出球,这段时间让梅西真的有机会思考控制到底是什么,才真的一定程度上出现质变。 但即便如此,梅西的调控能力依然谈不上一流,因为他的运动方式不允许他不停的大范围无球走位调动队友和对手走位,所以他只有拿球前后几下才能发挥,这放在中场组织者的标准里实在谈不上一流… 老马才是最强的前场组织者,我原来对比马拉多纳和梅西的问题里还专门唠过这个… 最后我强调一下,我认为梅西就是历史最强,但是最强不等于一切都是第一,没有任何人是完美的。 梅西与球王之争 梅西再传神技 梅西传球之王 梅西3人的时代 梅西无人能比 梅西的老伙伴

0 阅读:5234
评论列表
  • 2024-11-30 21:49

    很早之前就有人说过里克尔梅是最后的古典10号了,只能说梅西不是传统意义上的组织型中场,现代足球越来越快,讲究的是在快速运动中进行传切配合,梅西这种组织是他结合自身特点并适应足球发展进化而来的,不是传统组织调度为主的中场,但是更致命,这就是哈维、小白老去后,他屡获最佳组织球员而不是其他球员的原因,别忘了他是个前锋。至于是不是最强,只能说各花入各眼,不同时代的人心中都有自己的最佳。

    蓬莱小道祖 回复:
    也别吹里克尔梅了,有啥成绩吗?
    Mxlszj 回复:
    [点赞][点赞][点赞]
  • 懂球的都应该看到梅西中前场能力超强,为球队的需要而改变自己的位置,在哈白布时期他专做前锋工作,后哈白布时期远离禁区,更多地进行组织工作,但入球数据还是数一数二,入球更多是后插上射门和更多远射,到了巴黎不是球队核心,干的组织者工作,协助母巴佩,从梅西位置的变化和场上变化需要来看梅西的足球技术非凡,例如任意球技术的日益精湛,传球技术的随心所欲,远射的角度(都是死角)和远射入球的数据的增多,组织能力的提升(多年被评为西甲最佳中场)……所有这些可以看出梅西是任何人都比拟不了的球员

    用户18xxx61 回复:
    动不动就下定义懂球的都知道,你知道个嘚啊。论球感论突破和前辈们比差十八条街,为什么叫外星人?因为正常人做不到的他能做到,不管是带球还是突破。为什么叫足球精灵,因为人家可以做到人球合一。为什么能够成为球王,一个人的世界杯➕拿着橘子等能当球颠这就是球感,你们家那个煤球有什么技术层面和大场面能拿出来说的?小跳蚤?
    托马斯穆勒 回复:
    懂球[点赞]
  • 2024-12-27 11:07

    有一个词是梅西专属的,叫上帝视野,只有传控和组织和意识都达到机制才配的上这个词。

    Vamos10 回复:
    C罗只是射门手段更全面 但进球能力不比梅西强 他进球效率也比梅西要低 传球 视野 突破 那就更没法比了
    来杯烤鸡翅土豆红豆冰 回复:
    不会组织叫更全面,讲过人梅西连过五人的集锦太多,c罗基本没有,讲进球梅西有年度91球,讲助攻梅西历史最高,讲凝聚力梅西能让多个队友公开写千字文挽留,你罗在多个俱乐部更衣室争队长闹内讧。
  • 2024-11-30 19:54

    就因为梅西没有站位中场组织位置,也就是所谓前腰位置,它就认为梅西不是最好的组织核心。 今年罗德里后腰位置拿了金球,伤缺后曼城6连败。 在它眼里罗德里就一防守球员。

    自由飞翔 回复:
    曼城实力下降不仅是罗德里伤缺,而是德布劳内他们年纪大了,中场控制力严重下降了[得瑟]
    蓬莱小道祖 回复: 自由飞翔
    呵呵呵
  • 琁嗲 32
    2024-11-30 18:00

    第一、组织能力历史第一,这个条件过于苛刻,而且足球发展这么多年,整个的战术思想和打法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这让纵向比较变得尤其困难。 第二、文中很多观点其实是设定了一个最佳中场组织的模板,然后往梅西身上套。但其实梅西是个纯进攻型球员,在这个模板下,他的优缺点会变得格外明显。 第三、在现代足球中。如果你有一位梅西这样的球员,你当然应该尽量围绕他的优势做文章,同时利用其他球员、利用你的战术来弥补他的短板。文中说到梅西组织最好的巴黎时期,恰恰是因为整个的战术设计并非以梅西为核心,所以梅西也没有真正发挥出他的作用。相反2022年世界杯的阿根廷,从阵容到打法完全围绕梅西设计,所以他们才会在几乎无人看好的情况下最终夺冠。 梅西职业生涯的大多的时间出现在锋线上,所以我并不知道他是否是历史上最好的组织者,因为你不能要求一位球员把球传给自己然后射门进球。

    琁嗲 回复:
    那个应该算做盘带技术,算传球组织就过分了。
    图拉丁卡 回复:
    你说是就是?你啥档次?算老几?
  • 2024-11-30 15:10

    你是啥?[哭着笑]你不承认?多恐怖![呲牙笑]

    自由飞翔 回复:
    89年意甲老球迷又出来吹牛了吗[得瑟]
  • 大彭 20
    2024-12-01 02:23

    作者真的看过老马的全场比赛吗?其实巅峰期的老马根本就算不上组织者

    金风送爽 回复:
    [捂脸哭]
  • 健魔 19
    2024-12-02 22:06

    作为梅西真得好难,要和前锋比进球,又要和中场比助攻。还要和大脑比组织能力。又得和后腰比梳理球能力。要不要和后卫比铲球比盯人,和门将比扑救?

    咖啡Man 回复:
    一个口袋只有一毛钱的玩意,嘲笑一个有几百块的,你们能不能要点脸?!
    咖啡Man 回复:
    你们这个群体不是球迷不球迷的问题,而是你们的智商和三观配不配做人的问题,懂不懂!?
  • 2024-11-30 14:06

    辛苦了,工具人[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 2024-12-01 18:11

    最可笑的是把一个经常被球绊倒的人捧到跟梅西双娇的层次,还经常有一群二哈在那吹球王,特么场场被球绊倒的球王[哭笑不得]

  • 2024-11-30 21:38

    梅是不是传球王不重要,关键是对法国不停球脚背传球真是神来之笔,这不是齐达内之类可以做到的,我罗更是滑跪了

  • 2024-12-03 09:12

    梅西组织能力算不大第一,他有个缺点是跑动太少,空间太少了,一拿球就极容易面对包夹,送出的球都是靠队友多跑动拉出空间来。但他很好地利用控球和突破创造了条件。梅西的强是全能性太高,不是某一样最顶尖。

    队友如我冠 回复:
    梅西一拿球对方就多人包夹,这就是他对球队的巨大贡献。
    pippo 回复:
    组织不是他的活,但他最后出球那一下,现役前二
  • mudada 13
    2024-12-01 10:15

    梅西的传威胁球是建立在自身极强的突进基础上的。简单说,他手里有刀,是递给别人还是自己捅都可以,出刀就要见血。踩点,人员谋划这些他都不管,就负责致命那一下

  • 2024-12-22 09:47

    最主要的是带来向前的能力和丰富变化,看阿根廷国家队,球到前场的变化有单刀突进,有穿插传切,有层次的包抄以及丢球后原地反抢。阿根廷一直是中前场人才济济,中后场风声鹤唳。

  • 2024-12-01 02:43

    这个观点和我的接近,梅西不是传统10号球员,组织调度控制节奏大局观不是顶级,一般伪球迷就会看,过了多少次人,这种只是赢了战术,输了战略,在阿根廷和大巴黎就是这样,哈维小白走了后,巴萨也是这样,在西甲法甲联赛打一下弱队还是可以的,在欧冠里碰上顶级强队就不行了,18年世界杯碰上法国队也跪了,梅西最舒服的位置是边锋,年轻时体力好速度快冲击力强,可以满足这个位置,年纪大了踢二传锋也可以,但踢10号位,比起马拉多纳和齐达内差距太大,还比不上里克尔梅,不喜勿喷,纯属个人观点

    Richardkwan 回复:
    哈维15年欧冠基本上坐满替补席,小白更是18年才走,你是怎么看出非少他俩不可的。
    自由飞翔 回复:
    作为一个装老球迷的梅吹,被打脸很正常啊,我都习惯了,我也经常装80年代老球迷[吐舌头咯][吐舌头咯][吐舌头咯][吐舌头咯][吐舌头咯][吐舌头咯][吐舌头咯]
  • hello 11
    2024-12-01 12:30

    调度的任务现在大多交给后腰了

  • 2024-11-30 23:08

    呵呵,还梅西球迷,别在这理中客了,你真看过梅西踢球?

  • 2024-11-30 23:59

    没有脑子的确实和梅西无法配合,梅西对无球跑动和一脚传球要求太高了,他的队友确实很难跟上他

    涛与晨 回复:
    真正杰出的球可不是让别人迁就自己,那是独,而应该去与球队融合,取长补短结成一个整体。。。梅西永远不是个合格的中场,你看下莫德里奇的场均跑动?从没见过梅西调度过一场完整的比赛,首先得弄清楚什么是调度,你就得是一个发动机,快慢攻防,不是传了几脚好球就是好的中场
  • 2024-12-11 08:25

    呦西所谓的组织核心也只是锋线核心,是建立在无限球权基础上的。呦西占据史上最多的球权,进球数与球权的比率很低,是史上最低效的前锋!!!

    坤哥 回复:
    史上最多开火权是吕七。
    zzm 回复:
    吕七憂人吃饼的效率更低[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 2024-11-30 19:57

    一看你就不懂足球该怎么踢

  • 2024-12-03 11:39

    老马在巅峰期凭一己之力带队夺世界杯,梅西巅峰期在巴萨屡屡夺冠,而一回到阿根廷就各种水土不服,为啥,因为阿根廷没得巴萨中场,这说明了梅西巅峰期就是个9号半,巴乔一类的球员,而马拉多纳则是天生的10号球员,巅峰期任何球队就靠马拉多纳就已是争冠球队了,再添砖加瓦就可以虎口夺食,从尤文图斯和米兰三剑客口中夺了两个意甲冠军[鼓掌][鼓掌][鼓掌]

    包纳尔多 回复:
    老马就一己之力,别人就考队友,是这逻辑吗?老马踢球有没有队友,有没有守门员?
    涛与晨 回复:
    面对老马贝利讲数据,面对c罗讲世界杯。。。推崇谁当然只讲他的优势嘛
  • 2024-12-03 12:14

    梅西是现代足球前场队员,综合素质最强大的球员,没有之一!

    涛与晨 回复:
    他是最适应传控体系的前场核心,但并不是完全契合防反风格,因为对身体素质要求更高,对脚法依赖更少,但他在防反适应边锋角色,不过需要增加更多跑动
    金风送爽 回复:
    [捂脸哭]
  • 2025-01-02 21:11

    梅西本来就不是组织型,写文讨论这个完全没必要,纯粹博眼球罢了。

  • 2025-01-03 17:20

    梅西的球商球技都超越其他球员一大截,如果只做中场组织那也会比哈维强很多,数据会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 2024-11-30 17:35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 支持小编观点

  • 2024-12-26 22:19

    当然是!

  • 2024-12-26 22:19

    小编差矣

  • 2024-12-30 12:40

    这个娘们,会足球?

    不动如山 回复:
    可不是。动不动就摔倒,真是个小娘们儿
  • 2025-01-05 20:18

    历史第50左右吧

  • 2025-01-06 08:13

    他不是那个位置的球员当然不是顶级,要不要比一下拦截抢断数据,那也不是顶级

  • slim 2
    2024-12-01 21:54

    字数多不一定有道理

  • 2024-12-02 03:43

    马拉多纳也有局限性啊,占有绝对球权,能不惜一切代价防住他,就赢了一半了,他这种绝对持球的打法,队友很难站出来的,脚冷心累,只能在旁边鼓掌

  • 2024-12-03 11:40

  • 2024-12-07 19:36

    写的客观专业

  • 2025-01-04 10:12

    人造点球王还越来越自欺欺人了

  • 2025-01-06 14:53

    球队讲究的是整体实力而不是个人能力,现代足球的发展就应该是中场每个球员都能发起有效进攻,让对方防不胜防,球队过于依赖某个球员,万一受伤或者不在状态,很容易影响成绩。

  • 2025-01-12 07:25

    一开口就说自己是梅吹的基本属梅黑!

  • 2024-11-30 23:03

    你说指点任意球,我还信,你说传球,我不信

  • 2024-11-30 18:16

    你是真懂足球的[点赞]。

  • 2024-11-30 15:11

    你问问莫里纳累不累,就差送进球门了,莫里纳算不算你说的无脑,笑死了

  • 2024-12-02 17:53

    马拉多纳,唯一的球王

  • 2024-12-07 02:12

    如果赋予梅西节拍器的责任他也会做好的,他不缺任何要素。从球商角度,梅西应该不次于马拉多纳。

  • 2024-12-05 20:51

    一帮连球都看不明白的人在这里评论一个天才球员,笑死人不偿命[笑着哭]

  • 2025-01-05 13:25

    任何说法都要以实际胜局为依据

  • 2025-01-09 12:49

    罗迷天天拿梅西和马拉多纳比,怎么不拿c罗和马拉多纳比呢?瞧,这就是罗迷,双标!也可以认为罗迷觉得c罗没有资格!

  • 2024-12-01 11:28

    写得不错。可惜小白伪球迷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