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成功消灭了毛乌素沙漠,现在居然盯上了塔克拉玛干沙漠,还有现在降雨量北移,黄土

二纸流连 2024-11-28 10:05:51

中国成功消灭了毛乌素沙漠,现在居然盯上了塔克拉玛干沙漠,还有现在降雨量北移,黄土高坡雨水变多,又盯上了黄土高坡。

未来如果中国成功让塔克拉玛干沙漠变绿,再推平黄土高坡,那中国耕地面积会翻番,中国将不得了。

大家觉得这个有可能实现吗?我觉得只要中国人想干,觉得能行,最后一定能干成。

4 阅读:37591
评论列表
  • 2024-11-29 18:46

    塔克拉玛干沙漠能控制不扩大就已经很好了,接着绿化其他沙漠,黄土高原,中国的粮食问颢就基本解决了。

    BASE 回复:
    粮食没有减少,人口已经减少了,相对来说,中国人均粮食是增加了[开怀大笑]
    寒江独钓客一人 回复:
    错了,粮食还要进口呢
  • 2024-11-28 23:30

    藏水入彊,西部大开发。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 2024-11-28 22:37

    左宗棠给我们留下的东西,可不能随便放置。

    你还是个人 回复:
    日月所照,山河所至,皆为汉土,你懂不懂啊?还取这个名字?你也配?
    vKIYOv 回复:
    汉人要不是自己足够强早就被你们这些野蛮人灭族了
  • 若生 80
    2024-11-29 23:01

    粮食再多都不嫌多,要预防天灾人祸,土地备用是必须的

    若生 回复:
    粮食多不代表就没隐患,现在这国际形势和气候变化以后会发生什么,你说的准?防患未然,给后代多留一条路
    想到好的昵称再改 回复: 若生
    你可以直说怎么防患于未然,多留一条路?国家肯定从善如流
  • 原点 54
    2024-11-29 17:03

    愚公移山,改造环境,美化祖国。

  • 老F 41
    2024-11-28 23:10

    个人觉得推平不是最好的结果,还是让农科院的专家好好研究下适合种植什么

    用户10xxx13 回复:
    黄土高原只要有水,种什么长什么
    秋夜寂寂 回复:
    国家决策没你聪明?
  • 2024-11-29 19:53

    这沙漠有33万平方公里,治好了想当于中国多出33万平方公里的土地,好几个省那么大,将为中国增加数十万亿GDP。

    贝加尔的牧羊人 回复:
    江浙沪皖加一起那么大[狗头]
  • 2024-11-29 20:03

    这个真不敢想,竟然已经快做好了!

    一介伙夫wdrzst 回复:
    祖国总是默默无闻的在做很多,然后瞬间惊醒我们
  • 2024-11-28 22:35

    一定会消灭沙漠

    用户10xxx13 回复:
    你来沙漠都没见过,还消灭,梦里消灭起吧
  • 2024-11-28 22:03

    [赞][赞][赞]

  • 2024-11-29 22:55

    要是沿着这条绿带再围上一条光伏发电,那真是不要太美好,光伏下面又能绿草如茵,牛羊成群。

  • 2024-11-30 05:35

    其实中国沙漠治理最缺少的不是资金和技术而是合适的政策,如果规定谁治理谁受益,治理得到的土地真正可以合法自由使用而不受任何干涉,并且100年不变,所有沙漠很快就会变成绿洲。

    老东 回复:
    以前参与治理的人可以受益吗。
  • 2024-11-29 23:10

    中国人相信人定胜天

  • 2024-11-29 22:31

    全部改造也可能是生态灾难,有些想象不到的东西,不要无知无畏。可以适当改造,比如绿化一半或三分之一就已经足够用了。

    用户51xxx75 回复:
    很久之前乱砍滥导致伐土地沙漠化严重,环境变差,所以现在才要消灭沙漠,我小时候沙尘暴厉害得很,这些年很少沙尘暴了,说明环境变好了,你不懂就别在这瞎说了。[抠鼻]
    朋友 回复:
    你中学上完没就敢称专家?那请问您在治理哪个沙漠?没遭过沙漠的伤害,你站着说话不腰疼是吧?
  • 2024-11-29 20:52

    把新疆的风能、光能全部开发起来,电力输送到黄土高原,利用电驱动土方施工机械,日夜不停平整土地,现代版的愚公移山可以实现,同时带动电力设备、光伏、机械制造……很多相关产业,然后引水灌溉使荒土变良田,环境治理好了就移民建镇、建城市、增加人口,那GDP简直要冲上云霄,想想都激动不已!

  • 2024-11-29 19:29

    水进塔克拉玛干沙漠比去印度阿三好多了

  • 2024-11-29 20:14

    厉害了我的国

  • BASE 16
    2024-11-29 22:05

    中国现在的人口已经在减少了!在耕地水平,面积不变,消费水平不变的情况下,粮食相对过剩了!人均用地也变少了!除非必要的矿产和自然资源外,中国目前不缺地

    冠宇手机 回复:
    丢晃的地方土地都是坑坑洼洼不平整,不适合机械化操作,种田成本太高导致的。但是推平黄土高坡改造沙漠的土地都是平整的,很适合机器操作。
    一修天下 回复: 冠宇手机
    那么贫瘠的土地要多少投入才能成为良田啊?而且都是化肥!我村里在河谷地带,有水灌溉的良田都无人耕种,小型机械耕种
  • 2024-11-29 22:06

    主要是水,有水的话,沙漠就不存在了,盐碱化也不存在了

  • 徐龙 15
    2024-11-29 23:01

    人定胜天

  • 阳光 13
    2024-11-29 19:48

    目标3500万亩,就是23345平方公里![点赞][点赞][点赞]

  • 2024-11-29 21:02

    整个塔克拉玛干都建成一个大的光伏发电厂,那多壮观

  • 2024-11-30 08:23

    有志者事竟成,起码努力过,即使不能完全实现目标,部分变好也是成果

  • 2024-11-29 22:58

    先把民勤周边4个沙漠治理了吧,没有民勤的阻击内蒙古甘肃那几个沙漠都连一块了!再说沙漠也是生态呀没必要治理那么快吧!

    朋友 回复:
    洪水也是生态,用不用治理?
  • 2024-11-29 20:12

    推平黄土高坡,你脑洞真大。

  • 2024-11-29 22:10

    这是逼着沙漠要吐点东西出来啊,不然就要灭它。

  • 2024-11-28 22:29

    这都不算什么,在月球上开荒种地才叫本事

    钟波 回复:
    同意,地球已经被人类玩透了,去月球火星获取新资源,可能要机器人去干就行了。
  • 2024-11-29 19:40

    截断雅鲁藏布江,把水引向新疆

  • 2024-11-30 07:25

    还是不够大胆,不如直接把黄土高原挖到底,挖出的黄土盖到塔克拉玛干沙漠表层。

  • 2024-12-15 20:47

    所以中国不用侵略,把国内土地变废为宝,才是中国人的改天换地的精神!

  • 2024-11-30 21:19

    黄土高坡很多塬,从塬的地形可以看出来,造塬是可行的。

  • 2024-11-29 23:48

    人口降了,气候变了,黄土高坡就涵养植被了,塔克拉玛干就恢复到楼兰古国时状况了

  • 2024-12-02 19:51

    藏水入疆代价再大也要搞

  • 2024-12-01 12:28

    治理好塔克拉玛干沙漠,要几十代人的努力,少说百十年起。黄土高原的人居环境也就最近十来年才开始好转,这还不是沙漠,以前就是能住人的。塔克拉玛干不但是沙漠,还是流动沙漠。先要把他固定住,然后再转绿,要的是时间不说,还要持之以恒的大力投入,不然很容易功亏一篑,那个沙漠太大了,比好多国家还大,而且还不是小国,比许多中等国家的面积都大。

    苍鹰 回复:
    只要有水,撒点草籽,沙子就固定了。
  • 2024-11-28 10:34

    如果黄土高坡推平搞现代化农业,将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

  • 2024-11-29 22:29

    黄土高原以前是粮仓啊 八百里秦川

  • 2024-11-29 22:14

    垃圾文章,狗屁不通

  • 2024-11-30 10:08

    但愿出现保护最后一片沙漠行动

  • 2024-12-12 14:57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

  • 2024-12-20 16:43

    藏水入疆,解决水的问题,光伏治沙解决蒸发量大盐碱化问题,且能获得大量电能,利用板下空间还能发展畜牧及种植业,可谓一箭多雕,望能早日实现!

  • 2024-12-18 18:29

    推平黄土高原需要多少人力物力?就算不考虑这些那么大的平原种地需要多少水资源?这些水资源从哪里来?

  • 2024-12-01 20:43

    这种破坏生态环境的做法必须禁止,退草还沙。

  • 2024-11-30 09:22

    以后大规模葡萄庄园,高品质葡萄酒,来自毛乌素,塔克拉玛干……

  • 2024-11-30 17:29

    黄土高坡推平变农田还有点可能性,新疆就算了,那沙漠能长野草就己经谢天谢地了……

  • 2024-12-01 13:00

    国家可以设一个平台,让那些没有建设用地指标的,在平台上购买沙漠新开发用地指标进行异地交换,这样两全齐美,沙漠绿化有了资金,城市建设有了用地指标,农村个人也可去交易,这样农村建设也不用控停了!

  • 2024-11-30 08:33

    中国人总是要干点大事的

  • 2024-12-14 11:30

    凡是抓到酒驾的全部送到塔克拉玛干沙漠植树三个月

  • 2024-12-24 13:16

    中国人民总是能创造出来人间奇迹我们且拭目以待!

  • 2024-12-11 23:40

    大规模治理黄土高坡首先解决的是水源问题,可以等南水北调西线工程的低线方案引水入洮河启动后进行。沿线规划合理高度差,全程自流符合高水高用,低水低用原则,才有可行性。

  • 2024-11-30 13:06

    我们中国才是真正做实事的,那些所谓先进国家的美欧国家实际上都是发着环保的旗号来维护自己的利益。想起当年柴静和院士的那个对话就生气,当年生气,现在更生气[笑着哭]

  • 2024-11-30 22:24

    黄土高原推平了,可以像美国一样,大规模科学种地,这样减少各种成本,产量还能保证,中国就不需要进口转基因农作物了

  • 有水一切皆有可能

  • 2024-11-30 10:39

    一块地一块地的分五年计划,为子孙后代造福!五年平整、五年绿化、五年养殖、五年养肥、五年休养,相信我们的国家[赞][赞][赞]

  • 2024-11-30 13:24

    与人斗也就那样,与天斗想想就爽

  • 2024-12-01 12:50

    我内地,决对支持国家建设

  • 2024-11-30 10:59

    没问题,中国改造能力说全球第二没人敢说第一

  • FY 4
    2024-12-01 22:38

    没有了塔克拉玛干可能会引发未知的环境灾害

  • 2024-11-29 23:36

    罗布泊还能有水吗

  • 2024-11-30 09:13

    推平黄土高坡?懂地理基本常识吗?没文化真可怕。

  • 2024-12-02 20:16

    沙漠里面不缺水,黄土高坡真没水吧?

  • 2024-12-03 21:47

    把黄土高原推平了,土地不就多了

    kevinnancyzhou 回复:
    高原推平,土地是变少了,只是适合规模化机械化耕作了
  • 2024-12-08 18:04

    绿了沙漠,红了中国!

  • du 4
    2024-12-06 17:55

    一代代人,不停的干。愚公移山,子子孙孙无穷尽也

  • 2024-12-11 12:18

    江南渔米之乡到处抛荒,还在黄土高坡种粮?骗钱的吧?种果种树应该大力支持。

  • 2024-12-13 17:27

    黄土高坡哪块地方,自古以来都是森林复盖的士地,事因是在五八年至六三年历史时段,大炼钢铁和后来的开荒造地运动把树都砍光了之后,形成水地流失,没有了绿色植物的土地之后,使气侯改变,减少了降雨量。如果现在要恢复过去有绿色复盖的气侯和降雨量,人们还需努力去植树四三十年以上。我们现在有了治沙的经验,要改造黄土高坡,时间可能会缩短到最少二十年后。你们看到的沙漠下雨,这就是奇迹,是治沙的人们几十年奋斗的功劳。治沙人的功劳也能使北京市少或不再看到沙尘暴了,我们应该从心底下感谢他所做出的贡献。

    糖馅饼蜂蜜浆 回复:
    文盲吗,黄河宋朝时期就是地上悬河了,泥沙哪里来,秦朝商鞅变法的无节制造田导致黄土高原荒漠化,懂了吗。
  • 2024-12-13 22:54

    相信能够成功,但要半个世纪后见分晓

  • 2024-12-20 17:11

    支持!

  • 2024-12-21 22:30

    塔克拉玛干盆地午后风是沙漠化的根源,应用太阳能发电从地井抽水绿化地表,立体利用沙丘固沙降低地表热气涡流一一风的形成。

  • 2024-12-20 16:51

    有些爬行动物能跑掉了

  • 2024-12-21 17:43

    古有愚公移山,今有国人治沙,我们今天不期望感动神仙,只希望以我们的奋斗让我们的后人生活得更幸福。只希望历史能铭记,华夏这片土地,是在我们这一代人手中变得更美好,更富强。

  • 2024-12-24 15:44

    黄土高原最好不要推平,他挡住了北面干旱的冷空气!

  • 2025-01-11 20:10

    必须的

  • 2024-11-30 10:42

    西部大开发真正拉开序幕

  • 2024-11-30 09:37

    愿望很丰满

  • 2024-12-07 12:14

    有文章说三峡那边水位抬高,产生的水汽能飘到沙漠上空了,所以那里的降水慢慢在增加,沙漠有治好的可能,但是不等于完全治好,根本不现实,能每年扩大一点耕地就不错啦!就这么点成绩,GDP.都能上十几个亿。

    龙腾虎跃快客 回复:
    一个湖改变不了大气候
  • 2024-11-29 19:00

    又一个神经不正常的跑出来了。

    怼你 回复:
    这是你
  • 2024-11-29 21:33

    那么青藏高原有没有什么办法可改造?

    天涯漫步 回复:
    海拔太高,山地搞搞风电,平地搞搞光伏估计还差不多。估计柴达木盆地那一片要是有水还能搞一下农业。
  • 2024-11-30 21:35

    新疆的苹果真甜

  • 2024-11-29 21:25

    塔克拉玛干省已在默默地规划中……

  • 2024-11-30 22:28

    黄土高原恢复,华夏文明史的重要中枢,这是要中华尽兴啊!

  • 2024-11-30 09:29

    提高农产品价格,涨工资,成为发达国家,人人有钱幸福消费

  • 2024-11-30 13:55

    这绝对是中华历史进程中的重要事情!

  • 2024-12-01 16:32

    发扬愚公移山的精神,沙漠一定会治理好,会变成绿洲!

  • 2024-12-02 15:27

    发扬愚公移山精神,子子孙孙坚持不懈地干下去,加上科学巧干,总有一天所有沙漠变绿州。

  • 2024-12-02 21:44

    拿来种什么?谁种

  • 2024-12-03 10:33

    塔克拉玛干沙漠只要能治理得不扩大就很逆天了,想搞成耕地不可能的

  • 2024-12-02 14:57

    先实验,总结经验

  • 2024-12-16 01:24

    把沙漠搞成绿洲,这算是破坏自然呢还是保护自然。

  • 2024-12-16 15:32

    人要是不能调控天气都是白搭。

  • 2024-12-18 15:38

    几年前想去看沙漠,计划从陕西一路玩过去北上毛乌素,后来朋友告诉我毛乌素沙漠已经被绿化了,无奈去年去了甘肃的腾格里沙漠[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 2024-12-19 21:18

    降雨量北移是因为黄土高原的绿化原因

  • 2024-12-20 10:02

    水源问题怎么解决,除非降雨量北移,要不然靠人工不可能实现

  • 2024-12-21 06:07

    投入费效比,行不行啊??[赞][赞]

  • 2024-12-20 15:40

    没有什么是中国人做不了的,也没有什么是中国人不敢想的。只要中国人想做就没有什么是做不成的。

  • 2024-12-24 17:42

    这样搞不好会适得其反 对环境平衡的肆意改变可能会带来意想不到的灾难

  • 2024-12-26 18:13

    变绿洲不可能,地壳活动是目前人类不可能改变的,

  • 2025-01-05 00:57

    藏水入疆是大势所趋。

  • 2024-11-30 20:33

    把好地都全部卖给开发商了!现在去推平黄土高坡!水土流失更大

  • 2024-12-18 18:42

    喀什做首都

    用户10xxx13 回复: 双木成了林
    还是比去北京远
    双木成了林 回复:
    你就更近了
  • 2025-01-05 20:40

    发扬愚公移山的精神,终将荒漠变良田。只要有统一的规划,坚定的执行力,就没有什么事是中国人办不到的!!![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