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续的灰暗 370 2024-11-26 21:55 淮扬菜精致,淡雅,讲究原汁原味,而且软烂,容易入口。云贵川湘渝赣鄂是一辣盖百味,黑吉辽蒙京津冀晋豫宁菜相不好,像是农村大席菜,难登大雅之堂,鲁菜下水多,而且油大,偏咸,浙闽粤琼桂生猛海鲜多,异类食材比例大,乍吃容易闹肚子,陕甘新藏青除了牛羊没啥特别的了。至于上海本帮菜就算了,只有上海人自己吃。 Jeesse 回复 02-19 14:31 还真能吹,简单一句就是,这是给不懂吃的老外吃的,就国宴那些个菜,你看看国人有几个喜欢吃的?淮扬菜大把人没吃过,就算吃过可能也不知道那是哪里的菜,原汁原味?广东万物皆可白切够不够原汁原味?菜品软烂?在广东把菜做的软绵绵的你看看谁会吃,小孩子都不吃 大河以东 回复 02-20 15:25 本帮菜就是浓油赤酱甜口,说啥四不像又没叫你吃[无奈吐舌]
Jeesse 回复 02-19 14:31 还真能吹,简单一句就是,这是给不懂吃的老外吃的,就国宴那些个菜,你看看国人有几个喜欢吃的?淮扬菜大把人没吃过,就算吃过可能也不知道那是哪里的菜,原汁原味?广东万物皆可白切够不够原汁原味?菜品软烂?在广东把菜做的软绵绵的你看看谁会吃,小孩子都不吃
白日依山尽是树 315 2024-11-26 17:10 你们对川菜最大的误解就是所有川菜都是麻辣的 石龙子 回复 02-20 01:18 难道不是吗?米饭还要倒个辣椒酱进去。 用户13xxx78 回复 02-20 10:48 开水白菜?
芙蓉王 149 2024-11-27 00:29 淮扬菜为主,其他菜系为辅,包括各式点心小吃西餐果脯蜜饯。淮扬菜做法,复合国宴要求而已,所以是淮扬菜为主。其实和我们一样,请客吃饭也要先了解宾客忌口问题。 强夫 回复 12-24 08:50 吃三吱不用吐骨头也不会卡喉咙 豌豆荚 回复 强夫 02-02 23:56 出院
正人君子 82 2024-11-27 09:03 大家为什么会觉得川菜就是麻辣,辣椒才引进多少年?川菜的核心是多层次,用多重调味来营造出复杂的味觉体验,所以说掩盖食材本味这一点确实是没错。至于说某某菜系上不得台面,这就无稽之谈了,中国的几大菜系全都是进过宫廷御宴的,只能说自己没有接触过,但所有菜系都是能做到所谓“精致高雅”的。 正人君子 回复 02-20 14:31 噗,要不你还是多读读书,多去各地博物馆参观了解下,再来网络上装吧,不要从电视剧什么的了解历史,会成笑话的。人淮扬菜都没说话你声音倒是大,不过声音大倒是特产了。 瞬间 回复 02-20 22:13 九转大肠就很有名气
用户13xxx75 59 2024-11-26 20:25 参加国宴吃鱼都不吐骨头是吧? 瞬间 回复 02-20 22:14 对的,软兜长鱼。 瓶子 回复 02-09 07:14 眼花,看成了吃人[捂脸哭]
玲奈白菜加女王 53 2024-11-27 07:46 再说一遍,从来没有任何说法说淮扬菜是国宴菜,只是开国第一宴以淮扬菜为主调的。 321 回复 12-20 03:25 除了中国你再找出一个像中国的菜系这么复杂的国家来? 无牙子 回复 12-19 00:58 不是其他国家不讲究,是其他国家不像我们有这么多菜系[抠鼻]
红色感叹号 52 2024-11-27 19:26 国宴全国各地名菜都有可能,比如开水白菜就不是淮扬菜是川菜。北京烤鸭不用说是哪里的菜了吧。还有很多。 罗晓白 回复 02-20 19:56 鲁菜哪个菜是吊汤的??说名字,你见过几个鲁菜敢在这大言不惭 瞬间 回复 02-20 22:12 你们那里的西湖醋鱼也很不错
硬币 49 2024-11-26 23:27 国宴菜博采国内各菜系之众长,按“以味为核心,以养为目的”的要求,上及宫廷肴馔谱录,下采民间风味小吃,外涉世界各国名菜,内及国内八大菜系,广采博取,撷英集精,形成独具特色的系列菜系,突出体现了现代饮食“三低一高”(低盐、低糖、低脂肪、高蛋白)的要求。口味中西结合,科学合理配膳,注重保健养生之功效。 人民大会堂国宴菜被称为“堂菜”,是国宴菜的一个重要代表,其特点是:用料珍贵,选料精细;以味为本,鲜咸为主;刀工严谨,调味细腻;质地软嫩,色泽素淡;点缀得体,造型典雅。“堂菜”具有“清淡鲜嫩,形美色绝”的独特风格,是中华饮食文化的一枝奇葩 但凡评论区有人会搜一下都不会出这种洋相了 巴斯光年 回复 12-22 09:40 人民大会堂在非开会期间是对外的,公司团建,结婚典礼啥的都可以举办,不过要提前很久排队预定
49xxx77 45 2024-11-26 19:45 仰望星空都能吃,吐骨头和辣怕什么 [捂脸哭] 一别经年 回复 12-29 13:32 仰望星空是什么 用户37xxx97 回复 一别经年 12-30 06:27 简单讲就是欧洲的一道菜 一盘鱼头朝上摆盘 是的 就是一盘鱼头 所以叫仰望星空
嘿嘿 43 2024-11-27 01:15 来给川菜洗洗地吧!川菜严格的来说,分盐帮菜和官菜,古代四川首府是自贡,当地产盐为主,加上四川地理环境,百姓吃菜以重口味,驱湿,下饭,加上吃下水需要压异味,这就是现代川菜的由来,也叫做盐帮菜,比如火锅,毛血旺,夫妻肺片,麻婆豆腐这些,川菜的精华是百菜百味,也是现在基本上没太多人知道的官菜,代表菜是开水白菜,雪花鸡淖,竹荪肝膏,芙蓉鱼片什么的! 中国的八大菜系的精华,一般平头百姓吃不起,也找不到门路吃!买轮胎的?呸! 其实川菜哪怕盐帮菜要做正也麻烦,但是口味重,按个人口味做出来都不难吃,所以也就流传成百姓菜了!比如回锅肉,正经的要用圆尾或者刀头,肉切厚度是3毫米左右,炒出来灯盏窝,肉脆不油不干,麻婆豆腐,要用鸡汤加牛肉末烧出来才香,酸辣猪肝,猛火爆炒,猪肝熟透不绵,脆!这些按方便整一样能行[笑着哭] 莫问天 回复 12-05 06:39 火锅也是分清汤红汤 马尼戈特 回复 02-10 15:18 成都汉朝时期就是首府,什么叫古代首府是自贡?川菜有很大一部分是不辣的这个知道,毕竟曾经也派驻成都了一年,成都偏甜口味的可不少,也很好吃
清空 43 2024-11-27 15:33 开水白菜是川菜,是川菜,是川菜!重要的事说三遍。不辣,不辣,不辣!川菜的特点是“麻辣鲜香”,大家要注意后俩字啊“鲜!香!” 用户12xxx83 回复 02-19 20:41 芙蓉鸡片那是鲁菜 森聆鹿歌 回复 02-11 10:35 因为大部分人吃不起不辣的川菜!
名字不见了 41 2024-11-26 21:01 我头一次听说国宴是淮扬菜 用户13xxx43 回复 02-03 19:08 你才无知,所有菜系在国宴上都有。只不过淮扬菜没得啥子特色,属于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水平,所以国宴上淮扬菜占比比较高。 瞬间 回复 用户13xxx43 02-20 22:15 重庆火锅名气大,上的了桌面吗?
liyiyou 35 2024-11-26 22:56 国宴各家都有,只是现在多以淮扬菜为主而已。 用户10xxx73 回复 11-27 14:12 对,比如开水白菜[doge] 用户14xxx52 回复 用户10xxx73 11-28 17:23 这个是川菜,一般来说不辣的川菜普通人吃不起
互殴8年 35 2024-11-28 00:28 我印象中是因为淮扬菜没味道,谁都能吃才是国宴,不辣,不咸,不甜,不酸。大煮干丝,清水煮干豆腐,给我干服了,这菜的口味谁吃不了? 互殴8年 回复 12-06 10:48 众口难调哎,所以国宴淮扬菜没毛病,清淡我也能吃,选东北菜你吃一口齁咸,这就不好了。 金汐和汐 回复 12-22 00:30 青菜豆腐大煮干丝啥的简直是我的最爱。
邪恶青蛙 33 2024-11-26 22:16 国宴吃的是礼吧,不是味。 老虎不吃人 回复 12-02 09:35 滚出湖南 无锋 回复 12-17 12:43 这个国宴你要著明中国国宴 要是韩国国宴 给你整个部队锅 108种小咸菜 你懵不懵
纳什 25 2024-11-26 22:24 一人一个馒头比较适合吧 Mr-罗 回复 11-27 09:34 一人发一百块,让他们自己去吃更合适 不愿透露姓名的群众 回复 12-31 07:43 掰开夹块儿王致和
用户10xxx93 23 2024-11-26 23:00 第一次听说国宴还有这些要求,就是不知道桌子上的渣碟有啥用? 用户10xxx53 回复 11-27 19:04 正常吧,说的要求也挺符合常理的,外国人很多吃鱼不会吐骨头,你弄带刺的不就容易出事,还有辣的,吃到鼻涕都流出来场面就不好看了,核心肯定是味道好,品相好,还有场面不能让外宾难堪 落落 回复 12-01 20:37 很多访华人员起步都是中年人,还有不少年纪都不小了,淮扬菜口味清淡适应性高,造型好看,老少皆宜,适合上了年纪的吃,不然辣了咸了的回头吃完再跑肚窜稀人家还以为我们下毒呢
用户10xxx53 回复 11-27 19:04 正常吧,说的要求也挺符合常理的,外国人很多吃鱼不会吐骨头,你弄带刺的不就容易出事,还有辣的,吃到鼻涕都流出来场面就不好看了,核心肯定是味道好,品相好,还有场面不能让外宾难堪
踏雪寻妹 19 2024-11-27 10:52 湘菜的东安鸡是国宴菜,又叫醋鸡,并不都是猛辣的刻板印象,黄花菜做的菜品也是清淡为主,不要提湘菜就是辣辣辣辣 詞茕 回复 01-07 22:32 但是很多这种以辣出名的菜系里的菜,就算是不辣也只是在你们本地人看来不辣,让外来人吃还是觉得辣的 用户37xxx97 回复 12-30 06:23 你认为的不辣在吃清淡的人眼里还是辣[并不简单] 比如红烧牛肉面在我眼里就是超级辣 网络上曾经有句话叫做康红烧牛肉面的辣度是广东人能接受的辣度极限 但很多吃辣的地方会觉得这有辣味?
用户37xxx97 回复 12-30 06:23 你认为的不辣在吃清淡的人眼里还是辣[并不简单] 比如红烧牛肉面在我眼里就是超级辣 网络上曾经有句话叫做康红烧牛肉面的辣度是广东人能接受的辣度极限 但很多吃辣的地方会觉得这有辣味?
小刚哥 17 2024-11-28 00:23 淮扬菜不麻、不辣、不甜、不咸,没有明显优点,也就没有明显缺点,对全国人来说,都能勉强接受。 這生活╯╮不是我想要 回复 逐梦 12-31 16:24 有苦粉 逐梦 回复 12-16 12:35 要苦加什么?苦瓜?
小马奔腾起来 17 2024-11-26 22:59 不吐骨头就缺少了很多美味了,吃个饭有意思么? 狗肉 回复 11-27 11:51 所以大排档才是真美味 滴滴老司机 回复 11-27 12:16 很多老外不会吐鱼刺,甚至问中国人是不是从小就会,又不会用筷子,拿骨头也没办法
路过你家楼下 12 2024-11-27 08:01 看了看评论,度他妈吃不上的东西一个个还和关心油价一样的评头论足的,有些还争的面红耳赤。 印象 回复 11-27 12:57 压根跟我们就没关系。咱们老百姓请客还要讲究个排场。更别说国宴了。一帮人指点江山惯了。这也要评头论足
说啥信啥 11 2024-11-27 00:00 感觉吃不饱,回去得下半场[滑稽笑] 不与弱智争对错 回复 11-27 08:47 到那地方也不是为了吃饭啊 啸月狼殇 回复 不与弱智争对错 11-27 16:24 “宴”这个层次有几个是为了饱去的。。。
刺猬荆棘 8 2024-12-05 11:29 每个菜系都有进不了国宴的。每个菜系都有进了国宴的。以淮扬菜为主,更以其余八大菜系为辅才是国宴。当然他说的这些条件也是对的,所以开水白菜能进国宴,麻辣之类的就不行。
UFO驾驶员 7 2024-11-27 07:35 第一次听说淮扬菜,到底是什么菜谁能详细说说? emotional loneliness 回复 12-20 12:56 比如西湖醋鱼。呕 用户13xxx19 回复 emotional loneliness 02-10 21:41 西湖在哪??? 淮扬在哪? 是一个地方吗? 你是👍🏻
你是我的唯一 6 2024-11-28 09:43 在我心中川湘粤排第一,其他第二 你是我的唯一 回复 阿白 12-15 15:36 [笑着哭] 阿白 回复 12-15 05:37 咋的,我大湘菜上不了台面吗?
曾学军 6 2024-12-20 14:21 本人是泸州的经常在外面跑业务,早餐午餐基本上都是外面随便对付一口,早上整碗面条,中午吃个炒菜和一个汤菜,甚至路边摊吃个12元的盆盆饭。但是差不多20年了,始终没有之前在成都耍的时候,吃到过味道那么好的蒜苗回锅肉了。薄薄肥瘦相间的猪肉起锅的时候有规则的弯曲,蒜苗和豆豉的香味扑鼻而来闻着食欲就来了,那盘回锅肉可以整两大碗米饭。现在泸州很多馆子的回锅肉,已经搞的不成样子了,要味道没味道,要样份没有样份,连蒜苗都是外地拉过来很粗的那种,跟当地红头的小香蒜苗比起来差远了。
boubou 5 2024-11-27 21:26 因为淮扬菜没有禁忌菜啊[哭笑不得] 天下出鲁菜,但鲁菜荤食为主,素食主义、犹太和穆斯林忌讳… 万俟良辰 回复 11-29 12:53 你的解释最专业👍
冲啊小笼包 5 2024-11-27 03:44 给老外弄点酸菜粉条子 大白菜冻豆腐 配碗大米饭 落落 回复 12-01 20:38 都一大把年纪了回头再把高血压吃犯了 植物大战钢丝 回复 11-27 23:07 配酒一人一瓶闷倒驴
哄哄 4 2024-11-27 10:52 有没有一种可能,顶级的川菜是不辣的?而闽菜的佛跳墙、粤菜的烤乳猪其实是没有骨头的? 梵音大悲咒怨 回复 12-23 23:05 没骨头更简单,煮之前剔骨,和煮之后剔骨都可以。
五支笔 4 2024-11-29 22:54 这很好理解,国宴招待外来使者,带辣先排除,他们吃面包牛奶的,哪吃的了辣,鱼肯定不能有刺,发生鱼刺卡喉咙那就尴尬了,至于其他的什么猪肉粉条,胡辣汤等等这些,品相不好,上不了台面。淮扬菜精致而且原汁原味,最合适不过,有人提开水白菜四川的没有错,但是其他就不适合了,所以是以淮扬菜为主,其他的为辅,才是正确的,也是表达了一国两制的国情,这些都是有讲究的,不懂别哭爹喊娘。
驻足了乄凡尘 4 2024-11-28 19:29 为什么一定要淮扬菜呢 ?难道就不能在各个菜系中选择一些那?各大菜系中都有这些满足这个条件的一些菜 !中国人的口味对外国人来说都是偏辣的 ,外国人在中国吃国宴 吃不到辣的那有什么意思 ? 用户17xxx85 回复 12-22 02:12 ……这种宴客要保证的是不出错,辣会出错,不是来访的人都能接受的。
曾学军 4 2024-12-20 14:23 本人是泸州的经常在外面跑业务,早餐午餐基本上都是外面随便对付一口,早上整碗面条,中午吃个炒菜和一个汤菜,甚至路边摊吃个12元的盆盆饭。但是差不多20年了,始终没有之前在成都耍的时候,吃到过味道那么好的蒜苗回锅肉了。薄薄肥瘦相间的猪肉起锅的时候有规则的弯曲,蒜苗和豆豉的香味扑鼻而来闻着食欲就来了,那盘回锅肉可以整两大碗米饭。现在泸州很多馆子的回锅肉,已经搞的不成样子了,要味道没味道,要样份没有样份,连蒜苗都是外地拉过来很粗的那种,跟当地红头的小香蒜苗比起来差远了。要知道,整个川菜系列老百姓认可度和知名度最高的菜品,回锅肉永远是第一位。
用户17xxx40 3 2024-11-27 07:02 不求有功,但求无过。是这么理解吧 喂马,劈材,搬砖 回复 11-27 18:09 那种规格的接待,无过就是功… 人生、若只如初见 回复 11-27 09:50 众口难调,就选择大家都能接受的
用户16xxx59 3 2024-11-28 22:23 好像东北菜也行啊,地三鲜,猪肉炖粉条,杀猪菜,锅包肉,雪梅豆沙,凉拌大拉皮,尖椒干豆腐。都不用吐骨头,也都不辣。 巨兔to兔兔 回复 11-29 00:19 可是这个场合还要精致啊,你看文思豆腐,再看炖豆腐,好不好吃不论,哪个有说头,体现技术刀工嘛
阿瓦比君 3 2024-12-09 10:45 总不能一大桌子人,下午还要谈判呢,呼哧呼哧吃的满头大汗衬衫都湿透了吧。或者吃完后呼吸都是味儿,重料的和以肉类为主菜系直接就pass了。最后好吃归好吃,可是胶黏黢黑盘子直径比胳膊小臂还长,一桌子摆不下五个菜也没法入席,鲁菜好归好可正宗鲁菜餐馆全国都找不见几个全都被北京菜东北菜等鲁菜末梢神经分支占去了。在一个西北菜,你总不能一人一碗削面扯面配肉夹馍和炒过油肉吃吧?最后可不就剩淮扬菜了。
天 之 空 3 2024-12-14 10:36 最主要的是不能让贵宾吃个饭还要自己动手,更可恨的是贵宾吃个饭还得自己动口!这和外面的路边摊🈶区别吗???所以不能让贵宾自己吐骨头是什么鬼啊?😦😦😦😦😦😦
王八蛋来怼我啊 3 2024-12-20 15:07 在老饭骨里面好像有讲到几点,第一个是清单百搭,大多数人即便不是特别爱吃最起码不会说难以下咽,如果是粤菜清淡系列和海鲜系列,有部分人吃不习惯,川湘的重口味系列也不一定能习惯,还有就在饮食过后,口吃不能留下过重的调料味例如葱蒜类,综合选择徽淮菜入围的比较多,所以形有淮扬菜为主的样子
用户10xxx03 2 2025-02-12 17:44 为了四川还广东人做一桌不能打起来[哭笑不得] 软饭协会冠军 回复 02-18 02:47 不会,川菜80%不是辣的。 瞬间 回复 软饭协会冠军 02-20 22:17 不辣的川菜代表不了四川
断续的灰暗
淮扬菜精致,淡雅,讲究原汁原味,而且软烂,容易入口。云贵川湘渝赣鄂是一辣盖百味,黑吉辽蒙京津冀晋豫宁菜相不好,像是农村大席菜,难登大雅之堂,鲁菜下水多,而且油大,偏咸,浙闽粤琼桂生猛海鲜多,异类食材比例大,乍吃容易闹肚子,陕甘新藏青除了牛羊没啥特别的了。至于上海本帮菜就算了,只有上海人自己吃。
Jeesse 回复 02-19 14:31
还真能吹,简单一句就是,这是给不懂吃的老外吃的,就国宴那些个菜,你看看国人有几个喜欢吃的?淮扬菜大把人没吃过,就算吃过可能也不知道那是哪里的菜,原汁原味?广东万物皆可白切够不够原汁原味?菜品软烂?在广东把菜做的软绵绵的你看看谁会吃,小孩子都不吃
大河以东 回复 02-20 15:25
本帮菜就是浓油赤酱甜口,说啥四不像又没叫你吃[无奈吐舌]
白日依山尽是树
你们对川菜最大的误解就是所有川菜都是麻辣的
石龙子 回复 02-20 01:18
难道不是吗?米饭还要倒个辣椒酱进去。
用户13xxx78 回复 02-20 10:48
开水白菜?
芙蓉王
淮扬菜为主,其他菜系为辅,包括各式点心小吃西餐果脯蜜饯。淮扬菜做法,复合国宴要求而已,所以是淮扬菜为主。其实和我们一样,请客吃饭也要先了解宾客忌口问题。
强夫 回复 12-24 08:50
吃三吱不用吐骨头也不会卡喉咙
豌豆荚 回复 强夫 02-02 23:56
出院
正人君子
大家为什么会觉得川菜就是麻辣,辣椒才引进多少年?川菜的核心是多层次,用多重调味来营造出复杂的味觉体验,所以说掩盖食材本味这一点确实是没错。至于说某某菜系上不得台面,这就无稽之谈了,中国的几大菜系全都是进过宫廷御宴的,只能说自己没有接触过,但所有菜系都是能做到所谓“精致高雅”的。
正人君子 回复 02-20 14:31
噗,要不你还是多读读书,多去各地博物馆参观了解下,再来网络上装吧,不要从电视剧什么的了解历史,会成笑话的。人淮扬菜都没说话你声音倒是大,不过声音大倒是特产了。
瞬间 回复 02-20 22:13
九转大肠就很有名气
用户13xxx75
参加国宴吃鱼都不吐骨头是吧?
瞬间 回复 02-20 22:14
对的,软兜长鱼。
瓶子 回复 02-09 07:14
眼花,看成了吃人[捂脸哭]
玲奈白菜加女王
再说一遍,从来没有任何说法说淮扬菜是国宴菜,只是开国第一宴以淮扬菜为主调的。
321 回复 12-20 03:25
除了中国你再找出一个像中国的菜系这么复杂的国家来?
无牙子 回复 12-19 00:58
不是其他国家不讲究,是其他国家不像我们有这么多菜系[抠鼻]
红色感叹号
国宴全国各地名菜都有可能,比如开水白菜就不是淮扬菜是川菜。北京烤鸭不用说是哪里的菜了吧。还有很多。
罗晓白 回复 02-20 19:56
鲁菜哪个菜是吊汤的??说名字,你见过几个鲁菜敢在这大言不惭
瞬间 回复 02-20 22:12
你们那里的西湖醋鱼也很不错
硬币
国宴菜博采国内各菜系之众长,按“以味为核心,以养为目的”的要求,上及宫廷肴馔谱录,下采民间风味小吃,外涉世界各国名菜,内及国内八大菜系,广采博取,撷英集精,形成独具特色的系列菜系,突出体现了现代饮食“三低一高”(低盐、低糖、低脂肪、高蛋白)的要求。口味中西结合,科学合理配膳,注重保健养生之功效。 人民大会堂国宴菜被称为“堂菜”,是国宴菜的一个重要代表,其特点是:用料珍贵,选料精细;以味为本,鲜咸为主;刀工严谨,调味细腻;质地软嫩,色泽素淡;点缀得体,造型典雅。“堂菜”具有“清淡鲜嫩,形美色绝”的独特风格,是中华饮食文化的一枝奇葩 但凡评论区有人会搜一下都不会出这种洋相了
巴斯光年 回复 12-22 09:40
人民大会堂在非开会期间是对外的,公司团建,结婚典礼啥的都可以举办,不过要提前很久排队预定
49xxx77
仰望星空都能吃,吐骨头和辣怕什么 [捂脸哭]
一别经年 回复 12-29 13:32
仰望星空是什么
用户37xxx97 回复 一别经年 12-30 06:27
简单讲就是欧洲的一道菜 一盘鱼头朝上摆盘 是的 就是一盘鱼头 所以叫仰望星空
嘿嘿
来给川菜洗洗地吧!川菜严格的来说,分盐帮菜和官菜,古代四川首府是自贡,当地产盐为主,加上四川地理环境,百姓吃菜以重口味,驱湿,下饭,加上吃下水需要压异味,这就是现代川菜的由来,也叫做盐帮菜,比如火锅,毛血旺,夫妻肺片,麻婆豆腐这些,川菜的精华是百菜百味,也是现在基本上没太多人知道的官菜,代表菜是开水白菜,雪花鸡淖,竹荪肝膏,芙蓉鱼片什么的! 中国的八大菜系的精华,一般平头百姓吃不起,也找不到门路吃!买轮胎的?呸! 其实川菜哪怕盐帮菜要做正也麻烦,但是口味重,按个人口味做出来都不难吃,所以也就流传成百姓菜了!比如回锅肉,正经的要用圆尾或者刀头,肉切厚度是3毫米左右,炒出来灯盏窝,肉脆不油不干,麻婆豆腐,要用鸡汤加牛肉末烧出来才香,酸辣猪肝,猛火爆炒,猪肝熟透不绵,脆!这些按方便整一样能行[笑着哭]
莫问天 回复 12-05 06:39
火锅也是分清汤红汤
马尼戈特 回复 02-10 15:18
成都汉朝时期就是首府,什么叫古代首府是自贡?川菜有很大一部分是不辣的这个知道,毕竟曾经也派驻成都了一年,成都偏甜口味的可不少,也很好吃
清空
开水白菜是川菜,是川菜,是川菜!重要的事说三遍。不辣,不辣,不辣!川菜的特点是“麻辣鲜香”,大家要注意后俩字啊“鲜!香!”
用户12xxx83 回复 02-19 20:41
芙蓉鸡片那是鲁菜
森聆鹿歌 回复 02-11 10:35
因为大部分人吃不起不辣的川菜!
吃三年芒果
猪肉炖粉条子呢
用户71xxx04 回复 01-23 16:37
确实,比广东菜还恶心
日出东方 回复 02-11 00:37
确实丢人,卖相也差
名字不见了
我头一次听说国宴是淮扬菜
用户13xxx43 回复 02-03 19:08
你才无知,所有菜系在国宴上都有。只不过淮扬菜没得啥子特色,属于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水平,所以国宴上淮扬菜占比比较高。
瞬间 回复 用户13xxx43 02-20 22:15
重庆火锅名气大,上的了桌面吗?
liyiyou
国宴各家都有,只是现在多以淮扬菜为主而已。
用户10xxx73 回复 11-27 14:12
对,比如开水白菜[doge]
用户14xxx52 回复 用户10xxx73 11-28 17:23
这个是川菜,一般来说不辣的川菜普通人吃不起
互殴8年
我印象中是因为淮扬菜没味道,谁都能吃才是国宴,不辣,不咸,不甜,不酸。大煮干丝,清水煮干豆腐,给我干服了,这菜的口味谁吃不了?
互殴8年 回复 12-06 10:48
众口难调哎,所以国宴淮扬菜没毛病,清淡我也能吃,选东北菜你吃一口齁咸,这就不好了。
金汐和汐 回复 12-22 00:30
青菜豆腐大煮干丝啥的简直是我的最爱。
邪恶青蛙
国宴吃的是礼吧,不是味。
老虎不吃人 回复 12-02 09:35
滚出湖南
无锋 回复 12-17 12:43
这个国宴你要著明中国国宴 要是韩国国宴 给你整个部队锅 108种小咸菜 你懵不懵
纳什
一人一个馒头比较适合吧
Mr-罗 回复 11-27 09:34
一人发一百块,让他们自己去吃更合适
不愿透露姓名的群众 回复 12-31 07:43
掰开夹块儿王致和
用户10xxx93
第一次听说国宴还有这些要求,就是不知道桌子上的渣碟有啥用?
用户10xxx53 回复 11-27 19:04
正常吧,说的要求也挺符合常理的,外国人很多吃鱼不会吐骨头,你弄带刺的不就容易出事,还有辣的,吃到鼻涕都流出来场面就不好看了,核心肯定是味道好,品相好,还有场面不能让外宾难堪
落落 回复 12-01 20:37
很多访华人员起步都是中年人,还有不少年纪都不小了,淮扬菜口味清淡适应性高,造型好看,老少皆宜,适合上了年纪的吃,不然辣了咸了的回头吃完再跑肚窜稀人家还以为我们下毒呢
踏雪寻妹
湘菜的东安鸡是国宴菜,又叫醋鸡,并不都是猛辣的刻板印象,黄花菜做的菜品也是清淡为主,不要提湘菜就是辣辣辣辣
詞茕 回复 01-07 22:32
但是很多这种以辣出名的菜系里的菜,就算是不辣也只是在你们本地人看来不辣,让外来人吃还是觉得辣的
用户37xxx97 回复 12-30 06:23
你认为的不辣在吃清淡的人眼里还是辣[并不简单] 比如红烧牛肉面在我眼里就是超级辣 网络上曾经有句话叫做康红烧牛肉面的辣度是广东人能接受的辣度极限 但很多吃辣的地方会觉得这有辣味?
小刚哥
淮扬菜不麻、不辣、不甜、不咸,没有明显优点,也就没有明显缺点,对全国人来说,都能勉强接受。
這生活╯╮不是我想要 回复 逐梦 12-31 16:24
有苦粉
逐梦 回复 12-16 12:35
要苦加什么?苦瓜?
小马奔腾起来
不吐骨头就缺少了很多美味了,吃个饭有意思么?
狗肉 回复 11-27 11:51
所以大排档才是真美味
滴滴老司机 回复 11-27 12:16
很多老外不会吐鱼刺,甚至问中国人是不是从小就会,又不会用筷子,拿骨头也没办法
热带风暴
淮扬菜的形成时期正好是运河长江交汇处一带的扬州淮安最繁华的年代,盐商富豪有的是钱,吃东西当然要讲究了
路过你家楼下
看了看评论,度他妈吃不上的东西一个个还和关心油价一样的评头论足的,有些还争的面红耳赤。
印象 回复 11-27 12:57
压根跟我们就没关系。咱们老百姓请客还要讲究个排场。更别说国宴了。一帮人指点江山惯了。这也要评头论足
说啥信啥
感觉吃不饱,回去得下半场[滑稽笑]
不与弱智争对错 回复 11-27 08:47
到那地方也不是为了吃饭啊
啸月狼殇 回复 不与弱智争对错 11-27 16:24
“宴”这个层次有几个是为了饱去的。。。
其实@_@很简单
[并不简单]我们能做到骨头都能吃
OP
韩国表示很复杂,还是泡菜简单又有文化底蕴
知足
国宴菜开水白菜那不是川菜么[哭笑不得]
刺猬荆棘
每个菜系都有进不了国宴的。每个菜系都有进了国宴的。以淮扬菜为主,更以其余八大菜系为辅才是国宴。当然他说的这些条件也是对的,所以开水白菜能进国宴,麻辣之类的就不行。
UFO驾驶员
第一次听说淮扬菜,到底是什么菜谁能详细说说?
emotional loneliness 回复 12-20 12:56
比如西湖醋鱼。呕
用户13xxx19 回复 emotional loneliness 02-10 21:41
西湖在哪??? 淮扬在哪? 是一个地方吗? 你是👍🏻
流浪在外
谁能理解水煮白菜是川菜?
雨落无痕yhh 回复 11-27 23:03
快说,你是路过安徽的
红色感叹号 回复 11-27 19:27
学名“开水白菜”
狂神逆天
我是厨师,从菜来说就是淮扬菜受众面广,基本上没人特别喜欢吃,但是也没有人讨厌,而其他菜系,基本上都有部分人讨厌到直接不吃,所以没办法
城头插满大王旗
现在的国宴,基本也不用猪肉了。
用户51xxx43 回复 11-27 01:16
有清真的来,阿三来还不上牛肉
灼眼的夏侯惇
陕西菜
你是我的唯一
在我心中川湘粤排第一,其他第二
你是我的唯一 回复 阿白 12-15 15:36
[笑着哭]
阿白 回复 12-15 05:37
咋的,我大湘菜上不了台面吗?
Because
粤菜才是高端场合的专用
取个名字干嘛呢
反正不是我吃 爱啥菜啥菜
用户12xxx76
重点是,不能让贵宾吃下去又要拉出来,要完全吸收,所以只有淮扬菜符合条件
曾学军
本人是泸州的经常在外面跑业务,早餐午餐基本上都是外面随便对付一口,早上整碗面条,中午吃个炒菜和一个汤菜,甚至路边摊吃个12元的盆盆饭。但是差不多20年了,始终没有之前在成都耍的时候,吃到过味道那么好的蒜苗回锅肉了。薄薄肥瘦相间的猪肉起锅的时候有规则的弯曲,蒜苗和豆豉的香味扑鼻而来闻着食欲就来了,那盘回锅肉可以整两大碗米饭。现在泸州很多馆子的回锅肉,已经搞的不成样子了,要味道没味道,要样份没有样份,连蒜苗都是外地拉过来很粗的那种,跟当地红头的小香蒜苗比起来差远了。
blackbegger
国宴又不是为了吃那几个菜
藏狐也算狐
能量棒[doge]
希言
以淮扬菜为主不是只有淮扬菜,其他菜系也有菜品上国宴,这有什么好争论的。
boubou
因为淮扬菜没有禁忌菜啊[哭笑不得] 天下出鲁菜,但鲁菜荤食为主,素食主义、犹太和穆斯林忌讳…
万俟良辰 回复 11-29 12:53
你的解释最专业👍
冲啊小笼包
给老外弄点酸菜粉条子 大白菜冻豆腐 配碗大米饭
落落 回复 12-01 20:38
都一大把年纪了回头再把高血压吃犯了
植物大战钢丝 回复 11-27 23:07
配酒一人一瓶闷倒驴
用户68xxx45
炸油条、包子、饺子搞掂
陈小涛2号
选淮扬菜不是因为它好,而是排除不合适的之后只剩下淮扬菜
木木夕
闽菜的佛跳墙都没有的话还叫国宴??😂😂
不关橙猫猫的事哦
胡建人怎么你了,不会真的以为胡建人吃田鼠蛇之类的吧。以猪牛羊常见食材为主这条不是广door人不合适吗[哭笑不得]
亦客
自设一问然后自答是吧
叶子
中国人啥都要争一下
没有好看的主播
淮扬菜是最适合各种人口味的,这是根本
神经蛙
真希望有一天我们足够强,那时哪怕粥加馒头也门庭若市。
用户11xxx78
川菜确实大部分都很麻辣
用户16xxx68
为什么叫淮扬菜不叫苏菜? 卤菜和鲁菜?
flowerfoilna
爱吃不吃
心的邊界
但凡脑子正常的人,也不会发你这种破图,还淘汰某某菜系,你直接说淮扬菜天下第一呗!你这拉踩是真低端
悠岚
胡说八道…见过国宴么
小天不可以不呆萌
不咸不甜,不酸不辣,不麻不油,不酱不怪
Lay
我就不明白了,就不能取各地菜系中满足这些条件的某个菜凑一桌吗,非要强迫症全桌都是一个菜系[哭笑不得]
哄哄
有没有一种可能,顶级的川菜是不辣的?而闽菜的佛跳墙、粤菜的烤乳猪其实是没有骨头的?
梵音大悲咒怨 回复 12-23 23:05
没骨头更简单,煮之前剔骨,和煮之后剔骨都可以。
赚多多1984
看得我想拉屎
用户36xxx12
开水白菜好像是川菜吧
用户21xxx48
按你这么说,只有三哥的糊状耙耙能上桌了
我就BiBi怎么了
淮扬菜可以了,味道鲜美,
舞。
你的意思是淮扬菜是最菜的
121左右左
虽然不能准确说出具体有哪些菜。可我怎么记得曾有看到过,说各大菜系都有经典的菜有入选??
懒羊羊~~~
不是,编你造不?大多数山东人没吃过鲁菜,你造为啥不?你造鲁菜的来源不?
风中的老司机
他们吃饱了也不上卫生间是吧
用户10XXX81
扯淡的有点大。西红柿炒鸡蛋都能上国宴
人情冷暖何以度?
因为淮扬菜主体菜系都是普普通通,味道全靠师傅手艺,有点低调奢华有内涵的意思。
五支笔
这很好理解,国宴招待外来使者,带辣先排除,他们吃面包牛奶的,哪吃的了辣,鱼肯定不能有刺,发生鱼刺卡喉咙那就尴尬了,至于其他的什么猪肉粉条,胡辣汤等等这些,品相不好,上不了台面。淮扬菜精致而且原汁原味,最合适不过,有人提开水白菜四川的没有错,但是其他就不适合了,所以是以淮扬菜为主,其他的为辅,才是正确的,也是表达了一国两制的国情,这些都是有讲究的,不懂别哭爹喊娘。
驻足了乄凡尘
为什么一定要淮扬菜呢 ?难道就不能在各个菜系中选择一些那?各大菜系中都有这些满足这个条件的一些菜 !中国人的口味对外国人来说都是偏辣的 ,外国人在中国吃国宴 吃不到辣的那有什么意思 ?
用户17xxx85 回复 12-22 02:12
……这种宴客要保证的是不出错,辣会出错,不是来访的人都能接受的。
用户15xxx43
也就骗骗小孩子
用户10xxx04
川菜哪来的这么多辣菜,开水白菜这些经典的先不说,就说乡下办席的三蒸九扣八大碗哪一样是辣的。
山巅一寺一壶酒
上饲料呗。打上几朵花就满足了
曾学军
本人是泸州的经常在外面跑业务,早餐午餐基本上都是外面随便对付一口,早上整碗面条,中午吃个炒菜和一个汤菜,甚至路边摊吃个12元的盆盆饭。但是差不多20年了,始终没有之前在成都耍的时候,吃到过味道那么好的蒜苗回锅肉了。薄薄肥瘦相间的猪肉起锅的时候有规则的弯曲,蒜苗和豆豉的香味扑鼻而来闻着食欲就来了,那盘回锅肉可以整两大碗米饭。现在泸州很多馆子的回锅肉,已经搞的不成样子了,要味道没味道,要样份没有样份,连蒜苗都是外地拉过来很粗的那种,跟当地红头的小香蒜苗比起来差远了。要知道,整个川菜系列老百姓认可度和知名度最高的菜品,回锅肉永远是第一位。
Smile to life
徽菜有许多下水菜?
打不过就跑
不辣的川菜不是没有,而是吃不起
用户17xxx40
不求有功,但求无过。是这么理解吧
喂马,劈材,搬砖 回复 11-27 18:09
那种规格的接待,无过就是功…
人生、若只如初见 回复 11-27 09:50
众口难调,就选择大家都能接受的
用户16xxx59
好像东北菜也行啊,地三鲜,猪肉炖粉条,杀猪菜,锅包肉,雪梅豆沙,凉拌大拉皮,尖椒干豆腐。都不用吐骨头,也都不辣。
巨兔to兔兔 回复 11-29 00:19
可是这个场合还要精致啊,你看文思豆腐,再看炖豆腐,好不好吃不论,哪个有说头,体现技术刀工嘛
我被幽西震惊了
淮扬菜可以保证你不爱吃可以,但是绝不会觉得很难吃。
ronny
鲁菜只有下水?川菜只有麻辣?
wangmoum
没见识,这些个要求八大菜系都有达到要求的菜。你没见过不代表没有。淮扬菜能上国宴就是因为他好看,精致
爱吃原味吐司的冰可乐
可拉倒吧,只是负责人是淮阳人而已
于立豪
牛瘪汤为什么不能上国宴?
阿瓦比君
总不能一大桌子人,下午还要谈判呢,呼哧呼哧吃的满头大汗衬衫都湿透了吧。或者吃完后呼吸都是味儿,重料的和以肉类为主菜系直接就pass了。最后好吃归好吃,可是胶黏黢黑盘子直径比胳膊小臂还长,一桌子摆不下五个菜也没法入席,鲁菜好归好可正宗鲁菜餐馆全国都找不见几个全都被北京菜东北菜等鲁菜末梢神经分支占去了。在一个西北菜,你总不能一人一碗削面扯面配肉夹馍和炒过油肉吃吧?最后可不就剩淮扬菜了。
花无虚
因为不允许吃保护动物,第一个排除了东北菜[捂脸哭]
天 之 空
最主要的是不能让贵宾吃个饭还要自己动手,更可恨的是贵宾吃个饭还得自己动口!这和外面的路边摊🈶区别吗???所以不能让贵宾自己吐骨头是什么鬼啊?😦😦😦😦😦😦
♂| 囖籤 ℡火
谁是国宴打包第一人
侠之大者
家常菜就差不多了,锅包肉、大拉皮,尖椒干豆腐、木须柿子,肉炒豆芽,再整两张小饼
王八蛋来怼我啊
在老饭骨里面好像有讲到几点,第一个是清单百搭,大多数人即便不是特别爱吃最起码不会说难以下咽,如果是粤菜清淡系列和海鲜系列,有部分人吃不习惯,川湘的重口味系列也不一定能习惯,还有就在饮食过后,口吃不能留下过重的调料味例如葱蒜类,综合选择徽淮菜入围的比较多,所以形有淮扬菜为主的样子
用户10xxx95
粤菜和浙菜需要吐什么骨头?都是吃海鲜。餐馆上菜后,小刀一拉,鱼骨分离。带壳的做成馅料,也不用剥。
手持式喷筒
上馒头包子大饼即可
gzthkevin
这是以前标准日后说不定上烧烤。普民抖音宣传的,让老外流口水
全能老爹
不在菜,而在人。
AC
那怎么还说那边是美食荒漠
用户50xxx99
那直接上白米饭就行了
涵睿
有道理
在下琉璃
你是听谁说的国宴只能有一个菜系?就你这标准,哪个菜系选不出几道符合的
向钱看往厚赚
西湖醋鱼:听说我能上国宴了
用户10xxx03
为了四川还广东人做一桌不能打起来[哭笑不得]
软饭协会冠军 回复 02-18 02:47
不会,川菜80%不是辣的。
瞬间 回复 软饭协会冠军 02-20 22:17
不辣的川菜代表不了四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