巅峰时期的王治郅是什么水平? 其实老尼尔森已经说的很明白了,他是怎么说的?

夏槐的体育 2024-11-16 13:51:48

巅峰时期的王治郅是什么水平? 其实老尼尔森已经说的很明白了,他是怎么说的? 有三分,没篮板,没防守。 而且王治郅在去nba前不久,老尼尔森也表示过失望,他说王治郅两年前是这个水平,两年后,没有任何进步。 老尼尔森不是针对王治郅,相反,他对王治郅很赏识,也算是王的伯乐。他的严苛,只是希望王治郅打出期望的表现。 不得不说,王治郅因为军人身份,去nba有些晚了,在国内赛场又没有充分锻炼,但是王本人,也在nba水土不服。 老尼尔森的评价可谓一针见血。 王的射程是够的,即便是现在,王的射程也是没问题,但是nba不是你仅仅会得分就够的,你的防守,篮板,都要合格。 就说诺维茨基吧,诺维茨基的防守不算出色,但是算得上及格,至少你想从这一点打穿还是很难。当年也是和加内特对轰的主。 诺维茨基的协防补防,你或许指望不上,但是你想把诺天文当成软柿子拿捏,那你想多了。 而且王引以为豪的脚步,在nba级别是不够用的,他的确能一场拿一二十分,可能最高记录更高,但是你要他稳定一场一二十分,他也做不到。 说原因呢,他去的晚,落在了诺维茨基后面 主观的说,王本人英语直到离开nba也不算很出色,至少不如姚明,待了这么多年,语言关还不算过。 当然,不是说内向不行,但是在那个竞争激烈的地方,交流没有是真的不行。 王治郅回归,你觉得他的对抗提高一个层次了吗,没有吧。 对抗没有提高,如何立足呢 姚明的篮球之路 篮球名将探讨 聊聊篮球巨匠 男篮的那些事儿 聊聊男篮前程 聊聊篮球大咖 篮球传奇大讨论

1 阅读:65704
评论列表
  • 2024-11-17 16:42

    除了能力还有一个问题就是已经有了司机,司机站稳了注定没王的坑了,司机跟王一起上场那防守得蹦成什么样

    小李探花 回复:
    别拿王的防守和诺维茨基比,太侮辱人了,诺维茨基防守是不好但是人家至少也是及格线以上的,王?就算了吧一个根本不敢进内线的内线谈什么防守。
    小李探花 回复:
    你确定你看过王治郅在nba打球,整个职业生涯内线加近距离两分出手占比40.1%篮板球场均1.7个封盖0.3个难道我说他说错了?整个职业生涯里作为内线攻击的比例连五成都不到,说他不愿意进内线难道有问题?横向对比姚明出手比例则是70.2%,篮板和盖帽数据就不比了没意义。
  • 2024-11-17 20:37

    很多评论对王都不公平,王技术能力肯定没有问题,亚运会那次因为王不回来,姚带领除王以外的所有优秀球员参赛,结果痛失冠军,后来王回来后,重新夺冠,有什么可怀疑的?易建联后来的水平也很高,身体素质属于第一人,就是没有姚明高而已!

    用户14xxx60 回复:
    沙钓,你以为易和姚明的差距只有身高呢?nba历史上也出现过很多姚明这样身高的黑粗硬,有谁达到姚明成就了?连接近都没有。易的技术虽然是国内第一人。比姚明还差几条街呢。你以为那个时候姚在nba的20+10是什么含金量。云迷,还是看过球再评论吧[得瑟]
    用户65xxx26 回复:
    看出场时间算,不可能上场8分钟或者10分就想篮板上双的成绩,那打满场不是40个篮板?
  • 2024-11-17 02:24

    这文章分析的很对,现在很多王吹就盯着篮协不放喷,都觉得王治郅早走两年就没诺维茨基什么事儿了,但是他们都忽略了王就算被选上就走他也就是个二轮秀,那什么和首轮前十的诺维茨基比?再者就是王治郅在国内太安逸了,或者说是在八一太安逸了,因为八一在国内的无敌,以及他自己的天赋让他觉得不怎么用努力也可以成功,这种思想带到nba就是扯淡,最简单的一点姚明去nba的时候多瘦?去了一年肌肉线条明显不同了,而王治郅呢?走的时候身材松垮垮的,回来的时候还是那样,就说明在nba根本没有好好训练。

    岁月无情 回复: 小李探花
    王治郅在最需要系统训练的时候,没有获得国内的支持,得到的更多的谩骂,在打基础的前两年,被国内各种强制召回,在NBA随队训练都做不到,回国了又没有专业的训练师,只能依靠天赋在年轻时期强打了,姚明在NBA打了几年就退役了?这还是有王治郅前面把路走平了,你们都还说是国内比赛太多连累姚明是不是?
    小李探花 回复:
    笑死了,姚明能不能去nba打球和他在nba打球的能力有什么关系,事实就是王治郅根本没有立足nba的能力,姚明无论多大年纪去nba都能站稳脚跟,不知道你在这胡搅蛮缠什么,估计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了
  • 2024-11-17 02:38

    他就是个软蛋

    一品飞刀 回复:
    你连个蛋都没有
  • 2024-11-17 19:35

    王的性格有问题,瞻前顾后的,场上完全放不开,第一次运球就被断后就再也不敢做技术动作了,只敢中规中矩的传球投篮

    天津大麻花藤 回复:
    再失误一次就换下场了,多弄几次,连上场机会都没有了
    在路上 回复:
    一个18岁就打了2针封闭针为国上场比赛的球员,你还指望他未来能有什么高度???
  • 2024-11-16 17:07

    王治郅的得分能力在nba也是最差的一档

  • 蚕。 21
    2024-11-17 10:07

    关键他三分也不行啊,命中率感人

    萌萌 回复:
    对的,周琦去nba还说自己能投三分呢!状元霍华德在nba公认的投篮差,罚球差,去别的联赛“咔咔”投三分
  • 2024-11-17 08:58

    王吹只会甩锅给篮协

  • 练习 14
    2024-11-18 11:31

    我从看球起就认为王的防守不行,就他们那水平中的差,我感觉其实是从小养成的习惯,天赋太好进攻好,防守随便防防,在国内他的天赋可以摆在那里,随便也算可以,但在国际赛场就不够看了。

    岁月无情 回复:
    那批人里面王治郅在国家队的时候是亚洲第一,王治郅一次没在,亚运会就拿不下了
    练习 回复:
    时代不同,那时候有这么多规划吗?菲律宾有,日本有,韩国都规划过黑人,要是也有那时候中国队也麻烦
  • 2024-11-17 17:07

    中锋的身材在nba进不去三秒区。。。远投中投又不是很稳定。被排挤的也就林书豪因为确实太猛了,抢占太多风头

  • 2024-11-17 15:58

    王的失败确实应该篮协背锅,王首先去得有点晚,其次王并没有姚那样的先天优势(姚的身高在NBA有绝对优势,柔和手感也是中锋中独一份,一招鲜吃遍天)。王的技术,投篮和身高都算不错,但也就一个能进NBA的水平,然后他在最能涨球的年龄被耽误了没进,进去了又因为不停地被国内拖后腿所以并没有很好地融入NBA,接受NBA系统性的训练。如果不是因为篮协的那些破事,大郅能全身心地在NBA发展的话,坐稳主力位置还是没什么问题的,上限也许能到全明星。对于当时连NBA都进不去的中国篮球来说,已经是一个巨大的跨越了。

    冰棍舔不舔 回复:
    标准王吹,斯科拉都比不上还全明星
    蜗牛的壳 回复: 冰棍舔不舔
    孩子,回去找你小学老师再学下阅读理解可好?
  • 2024-11-18 12:32

    相对比王治郅,我觉得易建联更可惜,当然最可惜的还是姚明

    天津大麻花藤 回复:
    阿联的身体加上大致的技术就好了
  • 2024-11-18 10:06

    不怎么训练的王治郅在三十多岁的时候都还在国家队是必不可少的主力,这天赋?这他妈的又跟你说的二轮秀互相矛盾了,毕竟二轮秀的球员天赋是很一般的啊

    岁月无情 回复:
    差在王治郅能带动国家队,你说的这两个带不动
    蚕。 回复: 岁月无情
    你到底懂不懂什么叫天赋?脑汁里都是大便吗?
  • 2024-11-16 19:45

    诺维茨基防守在大前锋位置起码还是平均水平嘛

    Soul 回复: 诺大软蛋
    敢问哪一年关键时刻是对手强打司机这个点打成了才送走小牛的?
    诺大软蛋 回复:
    平均个毛线,要有平均水准的话小牛战绩不至于这么惨,早就拿总冠军了,就是他诺大软防守太菜拖累整个防守体系,一到关键时刻就被针对,易建联都能在关键时刻干掉他,你说他防守得多水
  • 2024-11-18 08:26

    当年身体,弹跳就是亚洲中锋的中等,进攻技术亚洲中锋的前三水平。防守亚洲够用,比欧洲同等地位球员差一个档次,比NBA球员差两个档次!NBA打球,别人身体对抗在那里,得分不如平时,防守耗费太多体能,还防不住。NBA教练确实不敢用!

    天津大麻花藤 回复:
    斯科拉去nba比大致还晚,史上最老新秀,照样打出来了。
    小李探花 回复:
    斯科拉,老萨博尼斯,罗宾逊不都是大龄新秀,还有吉诺比利和王治郅同岁同年选上的,但是吉诺比利比王治郅还晚一年去nba 不都打出来了
  • 看过大郅打球的,不会这么贬低他。水平绝对的,有他的八一,上海没拿过总冠军。在ABA,他的身后没有背景,所以,他没有姚的成就。

  • 2024-11-18 11:50

    一号人物诺天王本来就软,需要硬汉辅助,咋们大致不够硬注定不能搭配老大只能替补。

    冰棍舔不舔 回复:
    司机18岁就打爆巅峰皮蓬拿到52分,这种能力不拿来头号培养,难道拿二轮的王
  • 2024-11-17 15:47

    王治郅涨球关键期篮协想多榨点油不放人千辛万苦到了美国人家找到天赋更好的司机

    冰棍舔不舔 回复:
    王吹真瞎,司机18岁就打爆巅峰皮蓬拿52分。王打爆谁[捂脸哭]
    小李探花 回复:
    吉诺比利说我25岁去nba我照样是传奇,斯科拉说我27岁去nba我照样打了11年nba 穆托姆博说我25岁去nba(实际年龄不详)我照样是nba历史盖帽榜第二位。所谓的涨球年龄都是借口,不努力几岁去nba都没用,老是说涨球,从不提努力,去nba好几年英语都不会说这和年龄有关系?去nba好几年回来的时候肌肉一点每涨这个年龄有关系?最基础的东西只需要努力和汗水的东西都做不到还谈什么更高层面的涨球?
  • 2024-11-28 05:41

    小编,你真是胡说八道!我个人,认为,王就是比姚厉害,王没有姚的那种重视度,在家上国家队不用他,对他心里也承受了不小的压力!看看后期王在国家队的表现,全体队员都对他顶礼膜拜,这是最好的证明!姚,有什么,空有什高,有自信,有全国13亿人都在支持他,但是姚,在NBA打出来了么?我觉得没有,看成绩,真是不咋地!我认为,王,要是有像姚的那种重视度,名气不会比姚差!

  • zeus 6
    2024-12-23 13:20

    王跟司机有可比性吗?

  • 2024-11-17 23:25

    王比姚确实差得不是一点点!

  • 2024-11-18 08:44

    存扯淡,司机比王最大的有点就是体力比王好,司机的防守太一般了,无论内线还是外线都防不住,只能补防不失位置。在加上美国人对黄种人的偏见,王没有打出来也就正常了。

    我要敲你们 回复:
    原来在你眼中姚明是白人。
  • 2024-11-17 17:04

    记得当年有个防守最差榜单,王上榜,榜首是阿摊

    云淡风轻 回复:
    他NBA前6年进过防守一阵?瞎话张口就来,是没眼睛,还是没脑子?
    用户10xxx74 回复:
    你这种人就是自己的球星被超越了自己黑暗然后尬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八成是科改委
  • 2024-11-19 14:26

    王治郅是块好玉,看过王治郅的球,有悟性的球员,可惜了。如果能在24以前去NBA,是完全可以再上一个大台阶的。

    远离一切的理想乡 回复:
    我也看过王治郅打球,打术没问题,但没有打出预期的表现,原因是多方面的。中国篮协是因素之一,还有政治因素。
  • 2024-11-18 09:12

    老尼尔森怎么说的,你在场?特么的自己的球都没搞明白,胡说八道!非常令人讨厌!王治郅被信难成封杀,被一些不明真相的人呼为叛徒,而同时出道的诺维斯基已成为球队第一人,他哪有什么上场时间,怎么打得出来。回归之后,已是暮年,但依然表现出极好的竞技状态,比一般外援都强,已实属不易。大郅不是你这个球都不懂的玩意可以评价的!

  • 2024-11-18 12:48

    nba是人盯人,防守不行会被打爆

  • 2024-11-19 11:21

    如果现在王治郅去nba,那是吊炸天

    杨阳 回复:
    别吹了,王治郅顶天也就一个替补轮换,防守和篮板在NBA不够看。如果当年去的早,能把防守和篮板这两个短板补起来的话还行,你看看哪个二轮秀不是从防守开始立足的?一个防守都不合格的二轮秀连上场资格都没有
  • Fred 4
    2024-11-21 08:07

    不加班老板找你,加班医生找你。姚明是怎么报废的?

  • 2024-11-29 00:44

    王防守不行

  • 2024-12-18 09:12

    软蛋

  • 2024-12-27 15:52

    我看过一场姚明去nba之前,和大致的一场国家队比赛,当时有个镜头特别记忆犹新,一个地板球姚奋力拼抢,大致离得近反而一脸嫌弃的在一旁看,感觉就是此子不够努力难成大器[抠鼻]

    小李探花 回复:
    王治郅在国内的时候,因为八一天下无敌,所以养成了他的懒散性格,一两个球挣不挣无所谓,一两回合的防守顶不顶无所谓,反正我能赢你们三四十分,出去了就不行了,但是习惯已经养成了。
  • 2024-11-18 15:26

    说的对,其实说白了就是不够努力,一直在吃老本。你看大致在美职篮打这几年,有开发新的手段吗?没有。有加强身体对抗吗?没有。老尼尔森都把大致的篮板和防守问题点名了,他也没针对改变。去时候啥样回来还啥样

  • 2024-11-19 13:01

    西方人都是擅长表扬一个人,挖掘一个人的优点,而我们往往想方设法去批判一个人,紧盯一个人的不足。现在连一个退役了多年的球员也不放过。

  • 2024-11-17 23:26

    王最重要的是性格问题,导致打不出

  • 2024-11-20 14:28

    大郅被篮协坑了,早几年去还能涨球。老萨博尼斯是真的强,而己经不在巅峰。也说明了中国男篮和欧美篮球差距是相当大。

  • 2024-11-17 18:13

    就是第二个诺大软而已,甚至脚步比诺大软还好,二者的差距就是一个亲爹肖华罢了

  • 2024-11-20 16:07

    在现版本老王是不是会好点

  • 2024-11-30 19:23

    当年火箭怎么不把王签下,当斯科拉替补还是可以的,总比海耶斯强吧

    大轮明王吐蕃国师鸠摩智 回复:
    可别扯淡了!海耶斯能卡位能顶大中锋能抢板,你让王面条去干这些活他能干得了?
    杨阳 回复:
    海耶斯在火箭拿过三双,姚明受伤,穆大叔退役以后,海耶斯还是联盟最矮的首发中锋
  • 2024-11-30 06:47

    王治郅在国内就是小弟级别的,还不如那几个老大哥呢

  • -_- 3
    2024-12-14 18:05

    王治郅早点去NBA肯定更好。

  • 2024-12-15 12:40

    王已经可以算是中国球员天花板水平,同位置历史排名除姚外没人能稳压他,NBA也打了好几年。很行了

  • 2024-12-17 21:28

    唯一一个被所有队友集体朝拜的男人

  • 2024-12-27 08:09

    致敬中国一代篮球巨星王治郅

  • 2024-11-17 15:46

    王的失败确实

  • 2024-11-18 16:40

    语言关这一条对于中国足球和篮球运动员来说很多都达不到能交流水准,无论是训练还是比赛,听不懂和说不出会带来多大麻烦可想而知

  • 2024-11-18 15:36

    很多事情只有照进现实才算,不是说理论分析,一个人不同时期不同地方对上不同的对手可能也不一样的结果,太随机了

  • 2024-11-17 15:08

    王治郅的英语,易建联的性格,姚明的体重,现在还有这个梗

  • 2024-11-17 20:56

    王技术脚步再好能好过斯科拉?斯科拉就一个二轮秀

  • 2024-11-19 15:49

    论在NBA的成就,姚是天花板了,但也没有NBA的总戒指,其他的:王治郅、易建联、巴特尔、孙悦只是一边缘角色的出现,其它可以忽略不计——包括现挂在NBA的崔永熙。

  • 2024-11-19 14:52

    王的脚步很棒,但害怕对抗,防守确实不好

  • 2024-11-19 20:34

    就差一个乔姐指引……

  • 2024-11-21 14:46

    没有一个能比上周大魔的

  • 2024-11-27 16:50

    王治郅在NBA应该属于全明星级别,傻B太多,天意弄人

  • 2024-11-27 22:06

    王就像温室里的花朵,而姚要做森林大树。~

  • 2024-12-04 12:47

    对比现在没有一个有狠劲有狼性的

  • 2024-12-07 13:03

    小牛给了王治郅机会,但他总喜欢飘在外线投三分,篮板能力还不如后卫纳什,这样的球员在NBA是打不上球的。

  • 2024-12-30 13:50

    家嫂和司机俩人,在10年和11年夺冠前,是被喷的最多且公认的软蛋。先不说能力,就是他俩的身体素质也不是王能比的,他俩都当了那么多年的软蛋,王就算早点去nba也照样打不出来。

  • 2024-11-26 16:25

    时也命也,早两年去没司机什么事了,在NBA能打个主力不成问题。错的时间遇到错的人。篮协毁了好苗子。

  • 2024-12-01 09:58

    王,易为什么NBA不成功而姚明却大获成功,主要有两个原因,其一是实力,三人巅峰期姚明确实实力最强,其二就是技术特点,姚的绝招是背身单打,到了NBA这个绝招还管用,易建联在CBA的绝招是出色的运动,跑跳能力,到了NBA就非常平庸,王CBA的绝招是出色的脚步和稳定的中投,这些招式到了NBA几乎没了用武之地,所以姚明依然能成功,而易建联,王治郅失去了绝招也就没有了成功的可能

    远离一切的理想乡 回复:
    姚明面框也非常强
    远离一切的理想乡 回复:
    大鱼号还是有水平
  • xmg 1
    2024-11-18 06:19

    也不是什么技术问题,就是身体强度不够,进攻顶不动,防守抗不住,只能飘在外线投三分!

  • 2024-11-17 18:56

    去时候什么都定型了,想在大幅度进步基本不可能了,

  • 2024-11-18 13:16

    王输在性格上,太内向,放不开,他那个身高,在NBA几年竟没见过他杀入内线扣个篮,只会固定中远投。

  • 2024-11-17 21:49

    其实早期去NBA且有机会打出来的,感觉最可惜的还是莲妹...

  • 2024-11-17 15:53

    争来争去整啥,人家中国唯二拿总冠军戒指都没说啥,一堆结果论。

  • 2024-11-17 17:47

    防守要合格?如今看了唐斯让内线35投32中的消息后,防守真的重要吗[哭笑不得]

  • 2024-11-18 10:09

    姚明是状元.司机是乐透.大治是二轮.和周琦哲林一样.所以别说什么谁这样那样.选秀位置还不能明问题吗

  • 2024-11-20 18:48

    国际比赛没问题,但要知道国际比赛和NBA比还差个档次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