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航运,最大的瓶颈不是南京长江大桥,而是三峡船闸。 现在三峡船闸已经成为全线

文韬拍安 2024-11-11 08:26:03

长江航运,最大的瓶颈不是南京长江大桥,而是三峡船闸。 现在三峡船闸已经成为全线最大的肠梗阻,2004年开始启用,年通过能力一亿吨,结果2011年左右就突破了极限。 如今,三峡船闸已经超负荷运行多年,亟待提升通过能力。翻坝铁路只是权宜之计,缓不济急。 水利工程专家,应该集思广益,想出一个更高效快速的水利设施,让大船过三峡不再排队,快速通行。那么,长江上游的航运潜力,才会得到彻底释放。

1 阅读:31644
评论列表
  • 陆旺 78
    2024-11-11 20:12

    最近了解了一下这方面的情况。长江沿线目前影响最大,一是荆江段通航条件差,二是三峡大坝通行量小。这些解决了估计才会轮到南京长江大桥。

    zhangzhu 回复:
    不是所有船都是上海到重庆的,荆江以下,洞庭、汉、鄱阳、安徽沿江,都受江大桥的影响的。
    胡道江 回复:
    能不能把南京长江大桥升高?
  • 2024-11-11 15:19

    胡说八道,三峡之前,去重庆的船只能几百吨小船,现在万吨船队直达重庆。只不够谁都想开船去重庆,造成路堵。唯一办法是建第二升船机和第三船闸,已经在搞了

    不要小看身边的任何人 回复:
    万吨船早就可以通过三峡到重庆了
    随随便便 回复:
    对的,去年就已经开始修了,我遇到过一个砂石场老板,他们就是去那里建采石场,工期6年。。
  • 流浪 76
    2024-11-11 22:16

    重庆到宜昌段只能通行1-3千吨?三峡游轮8.9千上万吨的不少啊,虽然有丰水期枯水期的差别,但这段是三峡库区,受季节影响应该比较小啊

    用户15xxx03 回复:
    丰水期和枯水期差一倍多的,你看看宜宾港枯水期有啥船[捂脸哭]
    流浪 回复: 用户15xxx03
    我说了库区,你别拿上游比
  • 2024-11-11 22:37

    因为三峡大坝拦水,大坝上游才具备通行千吨货轮的能力,要不以前的三峡靠纤夫拉船,几百吨都费劲,所以通行能力跟三峡大坝以及三峡船闸无关,只不过是经济发展运量增加,需要提升通行能力罢了

    大坏蛋 回复:
    在三峡正式通航以前,最大的机舶800吨
  • 2024-11-11 12:58

    还不是南京长江大桥? 南京长江大桥在下游锁死了所有的可能

    钟点 回复:
    还真不是南京长江大桥
    东风007 回复:
    除了南京长江大桥之外,往上走,至少有24条横跨每江大桥净高与南京长江大桥一样的静高度。
  • 2024-11-11 17:47

    没三峡工程,就不可能有这么大的航运量

  • 2024-11-11 10:56

    不是说二线船闸?

  • 2024-11-11 21:23

    纯属胡说八道。一、南京长江大桥不是长江航运的阻碍,长江大桥能过五万吨船,芜湖港只能靠三万吨,到安庆港船只能一万以下,武汉只能三五千吨,这都是丰水期。二、三峡对长江航运有促进作用,没三峡前,重庆只有几百吨的船,现在能靠到三五千吨的船,大大提高了航运能力。

  • 123 26
    2024-11-11 12:38

    必须加快修炼二线船闸

  • xiang 16
    2024-11-11 11:47

    因为湖北的阻挠,基建狂魔建不出一个船闸

    Diablo_Sr 回复:
    怎么了解?看街边小报?这种国家战略的事情哪个人有能力阻挠?
    xiang 回复: Diablo_Sr
    去搜下啥叫翻坝公路,你以为国家战略是啥,还不是人定的,湖北人不能影响国家战略
  • 醉翁 15
    2024-11-12 08:31

    三峡大坝提高了整个长江的运力,绝不是什么肠梗阻。

  • 平凡 13
    2024-11-12 01:25

    吃了没事做发配准格尔种树

  • 2024-11-11 21:17

    有了三峡大坝葛洲坝应该炸掉

    A新 回复:
    任何事物都有其两面性,葛州坝的存在除了影响三峡发电量以外,负面很小。对三峡航运帮助很大。在重要的是他是三峡水库的反调节水库,日调节型,是三峡枢纽的重要组成部分。三峡水电站每个时段发电量不是固定的,特别是枯水期,三峡可以利用葛州坝调节库容精准下泄水量。对航运的帮助很大,提高三峡对国民经济的重要性
  • 2024-11-11 18:41

    能不能不用船闸,用轮轨的形式实现轮船快速通行?就类似于轮船入海时的轮轨

  • 2024-11-11 16:35

    每过一段时间,就有汉奸美谍湾特坏分子要造谣南京长江大桥碍航。影响长江通航的首要因素是堤防(防洪),然后是航道深度、环保……。桥梁的净空高度仅仅是综合因素中的一个,是与经济效益相关的,造的越高,花费越大,包括与桥梁连接的道路建造费用,引桥的占地成本……

  • 2024-11-11 19:40

    明年动工,马上扩容,别操心了

  • 2024-11-12 09:31

    10万吨的龙门吊放个十台,在那里全自动24小时轮流吊船。就解决了。

    用户10xxx74 回复:
    好聪明,别人怎么都想不到
    Sxd 回复:
    那玩意儿就算做出来,效率也不如船闸的十分之一。
  • 2024-11-11 15:23

    下闸船只利用滑梯下去,两个船闸都用以上闸。

    春秋冬夏 回复:
    上下都滑
  • 2024-11-12 07:55

    给轮船插上翅膀[哭笑不得]

  • 2024-11-12 12:25

    没三峡三坝,上游能过大吨位货船?

  • 2024-11-12 11:38

    以坝区两边做港口货区然后翻货、这样不就解决了

  • 2024-11-11 21:07

    三峡升船机没了解过吗?轮船做电梯,你说快不快。

  • 2024-11-13 20:14

    三峡新通道已经开工几个月了,小编网速太慢了

  • 2024-11-11 23:44

    是时候开挖第二条长江了

  • 2024-11-11 18:59

    现在技术提升了,船闸应该只用4级

  • 2024-11-11 22:26

    沒有坝,更通不了。

  • 2024-11-13 00:25

    胡说八道

  • 2024-11-12 02:22

    没有南京大桥,上边更堵

  • 2024-11-11 22:35

    南京长江大桥卡一万吨啊[打脸]

  • 2024-11-12 08:48

    再建一个大点的船闸呀

  • 2024-11-11 15:31

    发展太快,人的脑洞总开不大。现时更如此。

  • 不是要建第二船闸吗?为啥一直没有消息了?是不是不够划算呀。。。后来启动了升船机,运量提升了一次。。。

  • 2024-11-11 22:32

    那天我扒在狼山上往下看,现在长江是比以前忙多了,几万吨的大船真不少

  • 2024-11-13 00:16

    去年乘游轮看大坝,听导游说,要加建船闸。

  • 2024-11-12 12:12

    等有万吨级的开到三峡再说解决三峡问题吧。现在都是蚂蚁搬家,速度快不了。

  • 2024-11-12 06:02

    笑死了,没有三峡大坝,超过千吨的船能上重庆?枯水期恐怕连百吨的船过三峡就九死一生了吧!无知

  • 2024-11-12 07:01

    三峡船闸不是主因。葛洲坝才是主要原因。所有现在宜昌在修新船闸

  • 2024-11-13 13:50

    s

  • 2024-11-13 09:54

    那里堵就建个周转码头,大分小,小集大

  • 2024-11-13 09:21

    建设一个环形铁路

  • 2024-11-13 15:53

    反重力装置搞出来,都在天上飘。什么路都不用修了。

  • 2024-11-13 09:39

    让专家来解决啊

  • 2024-11-13 08:28

    早就是货少船多的状态了,就是能通四十万吨的海轮又如何,内地根本没那么大的货运需求,要不是我搞这个还真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