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民族起源世系简图
中华民族起源世系简图
香萱聊过去
2024-11-10 16:04:50
4
阅读:13927
评论列表
作者最新文章
热门分类
历史TOP
历史最新文章
shepherd
黄帝炎帝是兄弟只是后世编出来的故事而已,因为华夏族确实是炎黄二族融合而成的,所以就有了兄弟的说法。其实,炎黄二族是两个不同文化的人群,黄帝管河流叫河,炎帝管河流叫江,炎黄大战黄帝获胜,占了中原,所以中间都是河,没有一条江。炎帝落败,分别向南北逃亡,向南逃过长江天堑,向北逃到极冷的苦寒之地,所以这两个区域都管河流叫江,而少量的河是后来中原王朝进一步扩张的结果。
逍遥老怪 回复 02-06 16:42
炎帝和“蚩尤”才是“兄弟”,“蚩尤”是从炎帝部落分离出来的,按一些史料分析,“蚩尤”是姓姜,“蚩尤”是黄帝对他的蔑称,魔化贬称。
leslie2011422 回复 02-01 22:12
你这个江河的说话真的是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用户14xxx61
黄帝和炎帝是两个部落!
漂泊男儿周如谦
假的。颛顼和穷禅只叔侄关系,挚·喾·俊·舜·尧还是穷禅的儿子。
红尘梦迷人吴金喜 回复 12-08 00:01
你在胡说八道!
漂泊男儿周如谦 回复 12-08 07:07
有没有胡说八道,族谱会说话的。
杠王之王杠穿肠
炎黄子孙,黎民百姓!炎是指炎帝部落,黄是指皇帝部落,黎民是指蚩尤的黎部落,炎黄二帝大战蚩尤,蚩尤战败其部落,黎部被吞并
逍遥老怪 回复 11-19 16:24
蚩尤的九黎部落是从炎帝部落分离出来的,先有的是炎帝与蚩尤的战争,蚩尤的部落东进到江苏山东一带。
一鹰一 回复 11-15 23:41
是先去的东南亚后来去了日本
心浪
史记五帝:皇帝、颛顼、帝喾、尧、舜
健康平安幸福快乐
五十六个民族是一家
用户94xxx41
亶父就是那个传说800岁那个?怪不得姬发一脉14代居然年龄跟31代的帝辛小一点点
红尘梦迷人吴金喜 回复 12-08 00:13
他把代数搞错了,黄帝至古公亶父是四十一代,(后稷是官称,而不是名字,第一代后稷名字叫姬弃,后代子孙都是世袭这个官位,到建立豳国后才没袭这后稷官位,所以那些人把历代的后稷当作是一个人,做一代,周王室族谱是有明确名字记载的。)
三辰 回复 12-16 12:19
五帝本身就是神,三皇更是传说,上古更近于强行融合。或许有此人,但年份是难以确定。
我来哇海贼王
中国少数民族历史深如长河,世系图一看,姬发也是其中一环,多元文化交织,精彩!每个姓氏背后都是故事呢
江湖路远 回复 01-03 08:52
智障AI回复太恶心了。
肥拉妈
看完这张图,感觉咱们华夏就像个大家族,各路亲戚穿得五颜六色,热闹得很,历史的衣服箱子里宝贝真不少呀
江湖路远 回复 01-03 08:56
你踏马的不会说就别说,用些模棱两可的垃圾AI回复,用多了就成智障了。
冰冷的约修亚
不扯其他需要调材料看的问题,一个显而易见的问题,商汤比姬发高一辈你觉得可能吗
用户14xxx33 回复 01-07 14:28
商朝500多年,最后才有姬昌 看看书吧
冰冷的约修亚 回复 用户14xxx33 02-19 15:31
你说的跟我说的不是一个意思?要不你学学中文吧?
现实生活区
黎民百姓,有人说,黎民是指炎帝部落,百姓是指,黄帝联婚的部落。娶三千个老婆不是白说的。
种花家那兔 回复 11-30 10:14
常识,蚩尤所在的部落就叫九黎部落,百家姓里面是黄帝和炎帝后代,因为蚩尤是失败方,后代不能掌权,都是民
北在哪 回复 11-13 07:51
正解
心浪
史记五帝:黄帝、颛顼、帝喾、唐尧、虞舜
右侧跟风
说个不好听的话,两兄弟是入侵者,原土著可能已经被灭了,原土著大概率是女娲系。但也不必自责,世界文明发展史本就这样,大河文明经常被征服,征服者又被征服。
种花家那兔 回复 11-30 09:58
你别没看到有女娲就说被灭了啊,女娲伏羲是兄妹也是夫妻,真实的情况可能是女娲伏羲是两个近亲部落,自然灾害原因找不到别的部落通婚,所以这两个部落通婚,少典是直系后代部落,也是炎黄子孙的直系祖宗,华夏的祖宗应该是华胥氏燧人氏
好名字没了 回复 11-16 14:14
都是一批人分化出去的,不存在什么土著,就南方和北方是两批人,除了更南边的和中原地区接触少,有更多差异,其它的也融合的差不多了,巫傩、凤凰和朱雀这类的文化就是南方系的,现在不也满大街都是?你甚至不看考古资料都不知道他们是什么时候融合的。[抠鼻]
远远地一片云啊
之前原始人形成千千万万个部落,炎黄和蚩尤就是在部落统一战争中崛起的,他们融合小部落组成大部落形成国家
用户14xxx23
黄帝炎帝也有很多手下的吧,他们后代去哪里了?
安陀罗麻将 回复 11-12 05:51
一代代联姻融合了
3256
中原的华胥,就是所谓的中华民族……
千岁寒 回复 象瑞风清 02-05 09:07
快扯淡去吧,华胥氏在蓝田
象瑞风清 回复 12-20 21:00
围城幻影
说得好像当时那个年代只有一个人,然后其它人都是他的后代一样。这些东西无非是一些所谓的专家来证明他是专家的胡言乱语而已
清澈的虚幻
舜比禹小几辈这应该不可能吧
wkcun 回复 11-20 06:35
怎么不可能呢,别人叫我祖宗了也没小我多少岁了,儿子多了,大孙子都比儿子大大把的了
清澈的虚幻 回复 wkcun 11-20 13:27
几代里边就差了四辈??
水壶将校
司马缸砸光表示——《史记》中黄帝炎帝这些也只是口述下来的“传说”,并无文字记载,黄帝和炎帝就是两个不同的部落首领,故事神话!
三辰 回复 12-19 04:55
不好意思,你那什么染色体没研究过,也不信
好名字没了 回复 三辰 12-19 06:45
染色体检查的是Y染色体中的遗传信息,基本上每隔固定的一段时间,人类的Y染色体就会产生一次突变,同一Y染色体遗传下来的人会保留之前的突变一直产生新突变,这样只要算突变点的时间就可以线性的追踪同一血脉的人的历史轨迹,现在这一方法已经广泛的应用在考古和人类历史研究方面,比如黄帝的N系突变产生于9000年前的东北地区,该N系人群不仅诞生了黄帝这样曾经统治过中原的王者,而且在9000年前的N系人群还曾往西迁徙,最后到达了芬兰地区,以至于现在的芬兰地区还有高比例的N系基因,后来经过语言学家的分析,同样得出了整个泛亚欧语系都起源于9000年前的这批N系人群的结论。
红尘梦迷人吴金喜
你这个世系整体来说是不错,但标的代数肯定是错误的,别的不说,周王室世系,从黄帝至周太王古公亶父,有四十一代呢。一千七百年十代,这不是天大的笑话吗?
秦北汉
现在西方有个分裂中国的阴谋是,宣传辽金元特别是蒙古族不是中国人,汉族才是中国人。因为蒙古元朝西征欧洲,统治欧洲长达数百年之久,是傲慢的欧洲人的耻辱 ! 如果把元代蒙古历史与中国分开,他们在精神上就可以认为蒙古统治欧洲把欧洲人当奴隶,只是野蛮人胜利的偶然事件。 但是,元朝蒙古属于中国东方文明历史一部分时,那么,蒙古西征就变成了历史璀璨的东方文明,对欧洲西方文明的绝对碾压 ! 这对傲慢的欧洲人是奇耻大辱 ! 这就是中国东方文明的中华民族的民族自信心! 但是西方人和汉奸,就是要阴谋在精神上打压我们中华民族的民族自信心! 说蒙古元朝不是中国,中国少数民族是驱除鞑虏蛮夷的对象,不是真正中国人,从而分裂中国。这是他们的阴谋,而一些蠢汉奸也跟着被洗脑附和。另一方面,西方伪造历史,仿造中国古代编年史伪造西方历史建筑和文献,碳14追踪,欧洲古代史诗和古建筑证据都是假的,是想洗刷工业革命前东方文明碾压西方的耻辱,想在精神上压制东方中国的璀璨文明历史。
用户10xxx89
炎帝也好黄帝也吧都是炎黄子孙,都是华夏后人,有什么好分的
Starship Captain
我发觉为啥元朝史几乎没有!答:因为那是华夏灭国耻辱史[哭笑不得]
丞森天下 回复 11-30 20:10
瞎扯,元史咋没有?蒙古族也是炎黄后裔,只不过适应了游牧生活
立身静
炎黄子孙这几个字就说明了炎帝在黄帝之前,传说黄帝打败炎帝是错的,实际应该是黄帝打败了炎帝的后代,这相当于是近史的改朝换代,那么逐鹿之战应该是皇帝带领叛军打败了炎帝后代子孙族人头领的蚩尤。翻篇旧社会,从此进入黄帝时代,每个朝代的第一位大帝都是历史书里的重中之重,就像刘邦朱元璋等。别说什么狗屁以前是原始人部落,你见过吗?就连传说这种话的人也没有亲眼见过,事实可能流传下来了但又在历史长河里流失了。而伏羲那时候又是一个大时代,这个大时代可能有几千年或者几万年,没有文字记录,那时候发生过核战都有可能,说不定一万年后华夏大地又有原始人开始新的时代。所以我推论炎帝和黄帝不是一个时期的人,但他们那个时代一定有过大盛世,大禹是后世的,谁知道那场世纪大洪水洗去了多少尘埃。
种花家那兔 回复 11-30 10:32
神农氏也叫炎帝,比炎黄时代早多了,炎帝部落的首领都叫炎帝,炎帝部落是中原地区很长一段时间的最强部落,大部落吞并小部落,人一多自然就存在争权,失败者都是走出去,有些边沿人物也会走出去,走出去的也可能会发展壮大,九黎部落和黄帝部落就是这样的情况,都是出自炎帝部落,部落之间应该是吞并多灭族少,黄帝部落强大后和炎帝部落抢中原地带,黄帝赢了,炎黄合并,九黎部落也回来抢中原,输了也并入炎黄,连起来叫黎民百姓,之后但凡强大一点的都会回来抢中原,失败的一部分加入一部分外逃,各朝各代都有类似情况,史记说匈奴也是出自华夏,逐鹿中原是华夏的传统脉络
2020活着就行
又刨出来的三千年怎么算,这图过期了
自由意志
炎帝被掘坟挫骨扬灰了
如果
尧舜隔了多少代?
潭穀東紫
非常大的错误!
秦北汉
中华民族历史是56个民族共同书写! 汉族只是中国及中华民族组成部分。不要有大汉族主义错误思想,科学换位思考,是后来中国的广大少数民族地区帮助分担养活了汉族地区过剩的人口负担才对。中国56个民族不分大小都是平等的,汉族只是中国一部分,不能代表整个中华民族,人口多是现在,古代汉族人口并不多,何况汉族地盘小,历史上统一中国所有历史疆域的是元朝蒙古和满洲清朝,汉族同胞从未完全统一过中国所有历史疆域。中华民族文明不等于汉文明,中华民族有56个民族的文明,人民币上5个民族文字,走进人民大会堂的不止汉族代表,而是中国56个民族的代表。汉族古代人口并不多,解放前全国才4万万同胞,中国古代就没有少数民族一说。何况汉族地盘小,中原的主人是蚩尤等民族,而不是炎黄,黄帝本身就是半个游牧民族。是炎黄打跑了中原的蚩尤等民族才占领中原的。另外,现代汉语虽带汉语二字,其实是为了适应中国56个民族共同掌握和学习现代科技进行改革的通用文字,比如哥是胡语,兄才是汉语;床是胡语,榻才是汉语。中国民乐团很多是胡琴,普通话更是胡语汉语融合的,国粹京剧也是多民族多剧种融合的。。。历史上中华民族文化早就互相融合了,根本不止汉族一家。
秦北汉
中国56个民族组成中华民族大家庭,组成完整中国。56个民族都为整个中华民族、整个中国做出了历史贡献。以蒙古族为例,若没有蒙古族,今天的很多地盘都不是中国的: 蒙古征服了西藏,新疆,青海,甘肃,宁夏,大理等等地盘,并在历史融合进程中,将这些统治的地盘并入大清版图,为中国版图向西扩张,做出了历史贡献!
辉火
假的吧?这姬发和帝辛差了多少代
种花家那兔
这图太假了,颛顼应该是帝喾的叔叔辈
秦北汉
中国56个民族一个都不能少!汉族是子集,中国及中华民族才是母集。中国人是个整体,胡汉不分家。否则,秦始皇就是胡人,是胡人秦始皇统一了七国、胡人秦始皇统一了汉字、是胡人秦始皇统一了七国言语文化,汉朝只是秦朝的继承者。中国何止秦始皇、唐太宗、北魏皇帝等等都是胡人。。。中国5000年历史,汉朝的汉民族才2000年,在汉朝之前的中国3000年历史比你吃了?!在汉朝汉族形成之前的3000年,中国这片古老土地上的56个民族绝大多数民族都是中国这片古老土地上的原住民!一些人真是睁着眼睛说瞎话!史料会被篡改,但科学不会!分子人类学证明,中国这片古老土地上与炎黄同时期的不同部落至少有几十个,根本不止炎黄两个,他们都是中国这片古老土地上的原住民!而且,汉族本身就很杂,汉族是古代多个小国和多个不同部落的集合。中华民族是一个整体,你不要当配合美国日本分裂中华民族的蠢汉奸!
用户14xxx27
我想问一下 逐鹿之战时 黄帝的女儿魃去哪里了?旱魃一出 赤地千里的那个应龙因为她叛变的那个 你给吃了还是忘了呢?
凡尘
可惜了,那些高端的修仙秘籍也同在这个起源末年全部失传消失!
待机而动 回复 11-16 05:28
告诉你一个修练秘法,中国人都是龙的传人,身上都流着龙血带着龙精龙神,谁能把龙精龙神集为一体就能化龙成神。
南无阿弥陀佛 回复 11-15 09:40
[笑着哭][呲牙笑]
邱大天才~
怎么跟史记上写的不同啊?
抑惑明灯
额,那个韩流是认真的吗
∑═華崽═→ 回复 11-16 17:18
就怕棒子追溯历史来了[哭笑不得]
用户10xxx94
胡说八道!
六月紫陌
女娲被吃了?
A虎跃龙腾A 回复 12-11 16:34
女娲跟伏羲是兄妹,也是夫妻。
王家三皮
其实就是想表达龙生龙凤生凤呗
ZACH 郑
姬发辈分那么高的吗
黑麒麟
兵祖呢?
秦北汉
蒙古及前朝的匈奴侵略统治欧洲长达数百年,也把先进的中国四大发明,和阿拉伯先进的数学、天文等等带到落后的欧洲,欧洲西洋古典音乐基础的“八音节”,就是蒙古征服欧洲带去的。蒙元时期横扫欧亚,打通世界上所有地域、民族、商业、文明、宗教等等壁垒,使得改变世界的东西方丝绸之路兴盛。落后的欧洲人才用上了茶叶、丝绸、陶瓷等来自世界第一发达国家---中国的这些高档货,中国古代科技更是让欧洲人开了眼界。蒙古人侵略统治欧洲几百年,也把世界上所有好东西带到欧洲,才给落后的欧洲带来文艺复兴的种子,诞生工业革命。人类科技靠积累,而知识积累靠记录。而中国四大发明的活字印刷术解决了全人类对知识的记录问题。上世纪最先进的机械打印机是美国制造的,拆开后仍与中国古代活字印刷术雏形一样。人类科技是接力棒传递的,中国是古代世界第一发达国家,贡献改变世界的四大发明和横跨中欧的古丝绸之路东西方交流商业之旅,欧洲贡献工业革命,美国贡献好几次新产业革命,现在正重新回归世界第一的中国将再次向世界贡献量子在内的新科技产业革命和实现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人类更高层次的发展目标。
秦北汉
很多人眼光狭隘,他们忘了,中华民族母亲河长江、黄河都是发源于中国少数民族地区,并流经整个中国境内,中国56个民族都是中华民族都是中国人。
秦北汉
大家别上小日本当了。“崖山之后无中华”是小日本想分裂中国56个民族组成的中华民族大家庭,以及想洗白侵华罪行把侵华罪行往中国古代内战上靠而编的阴谋。世界大国都是多民族组成的国家,中国有古代内战在世界上都很常见。但小日本根本不是中华民族56个民族里面的。历史上中国这片土地上很早就有56个民族在此生息繁衍,互相发生内战,最后融合,中国这片土地自古就是56个民族共同的“历史舞台”。每个民族都自称我族,而中国意义的我族是指中国56个民族组成的中华民族,中华民族才是中国意义的我族,中华民族才是完整中国。 而小日本从来就不是中国这片土地上,不是中华民族这个历史大舞台上的成员。右翼小日本至今对侵华罪行不认错,必受严惩,血债血偿!
Yahveh2016
炎黄只是传说,那时无文字,不可考,现在说的炎黄是根据春秋这部书,而相传这书是孔子所著,但在孔子的弟子所著的论语中并未提及,而且现在盛行的儒家也不全是孔子的学说,而是西汉董仲舒一派的思想,此一时彼一时也,现在看很落后,但为国人立一两个祖宗却很有必要,炎黄虽不可考,但我认同,那就是我等的祖宗!
沐沐
胡说八道,姬发和夏桀相差一千多年,怎么可能是平辈
用户40xxx51
尧舜禹都没有根据的,史记按文字记载也是周文王开始的,之前的都是民间传说
三辰 回复 12-16 12:22
商何时记载夏?连个夏也没出现过。现在史书记载夏朝是周代
华生 回复 01-28 14:40
商不是吗?何况甲骨文已经破译虽没出现夏但是一直有西邑这个词。甲骨文专家说就是夏。因为后世文献称商,但是商时代称自己大邑商。所以不要跟外国的节奏走,否认自已悠久的文化。
秦北汉
要讲科学,中国历史上400毫米降雨带将中国分成南农耕、北游牧,但都是中国。而炎黄里的黄帝,恰恰处于中国历史上400毫米降雨带北部的游牧区一带。而且科学的讲,历史上这条400毫米降雨带是动态移动的,附近的农耕、游牧部落随着气候变化也是互相转换的,根本不是固定不变。中国5000年历史,而划分汉族才2000年,汉族形成之前的3000多年里,中国胡人和中国汉人的祖先早就是中国这片古老土地上的原住民,互相有融合,原住民之间战争属于中国古代内战,和像小日本这样的中华民族以外的外敌完全不同,小日本从来不是中国这片古老土地上的原住民,中华民族里从来没有小日本大和族,小日本是妄图灭亡中华民族,这跟中国古代原住民之间的改朝换代完全不同,分不清楚中华民族内战和中华民族以外的外敌的人,容易当配合美国日本分裂中华民族的蠢汉奸。分子人类学证明,中国56个民族基因上绝大多数都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关系,这才是科学!科学换位思考,刘邦也有可能是游牧人后代。
秦北汉
辽金元(蒙古)是中国历史重要组成部分。蒙古元朝首次将中国所有历史疆域统一成一个完整中国并实现中国版图最大化做出了重要历史贡献。中国56个民族不是谁融合了谁,而是像科学上的作用力与反作用力互相作用一样,是互相融合的。普通话是胡语和汉语融合的、国粹京剧是多民族多剧种融合的、中国民乐团很多乐器是胡琴。。。元朝的元,取自中国汉族道教《易经》大哉乾元,大元。蒙元时期蒙古大力扶持中国汉族道教,武昌长春观是成吉思汗赏赐丘处机兴建道教十大丛林而建,蒙古索永布也有道教太极图。中国的省,是蒙元时期真正推行的行省制沿用至今,蒙古人吉当普重修了都江堰造福百姓,蒙古人推行行省制为中国古代封建社会中央集权管理做出了历史贡献。。。中国56个民族互相融合在一起形成中华民族大家庭是一家人。
一笑而过
女娲呢[滑稽笑]
tiger
上古这些名字大概率是部落名称
右侧跟风
说过不好听的话,两兄弟是入侵者,原土著可能已经被灭了。 原土著大概率是女娲系。
呱呱
华夏大地
雪木
我觉得不通
惜日晓月
三苗九黎就不算中华民族么?
zyfzhang
都是神话传说,没有任何实据考证。
摘心圣手
一看女娃(精卫)直接拉黑[开怀大笑]
川流不息 回复 11-15 10:33
这是女娃,又不是女娲,造人的女娲跟这个女娃肯定不是一个呀,这个女娃是鸟人
A虎跃龙腾A 回复 12-11 16:35
女娃和女娲是两个人,不是同一个!女娲跟伏羲是一代,是兄妹,又是夫妻!
用户10xxx64
小编说假话,三年手头紧
波板
蚩尤呢?
北在哪
毫无历史知识的胡编滥造
wfnye
炎黄时代,全国也就几十万人
開源鸿鹰
虾扯蛋
V蹉跎半生
你说是就是吧!
锡昔惜
不是吧?舜应该叫禹祖宗?
東皇落缺
姬发这一脉1000年才15代 平均67年才传下一代 厉害厉害 (夏商加起来1000年)
窗外不归的雲
蚩尤那一支去了哪里?明明都有后代
用户10xxx67
商汤是东夷人的吧?
秦北汉
汉朝之前没有汉人一说,且汉朝之前中国56个民族的祖先就已经世代在这片土地上世代生息繁衍了。比如,你好好看看内蒙古8000年前兴隆洼文化、7000-6000年前的内蒙古赵宝沟文化、6000-5000年前的内蒙古红山文化。。。注意:中国包括中原、东北满洲、黄土高原、蒙古高原、青藏高原、云贵高原、历史海域等等。总之,长城内外均是中国,汉族中原只是中国一部分,汉族中原王朝和中国历史上的辽金元王朝一样,都只是中国历史一部分。
道友请留步
共工是祝融的儿子?[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贤哥笑眯乐呵
女娃是谁
川流不息 回复 11-15 10:34
女娃是鸟人[吐舌头笑][吐舌头笑]
大中消息
女娲造人,女娲补天就被你们吃了?
楚天龙吟
弱弱地问一句:蚩尤呢?中华三祖之一啊![点赞][点赞][点赞]
老马迷途
尧舜禹,禹比舜高四辈呀?
右脸左眼
舜居然比禹低了4代。
右脸左眼 回复 小白蛇 11-13 10:35
蚩尤是少数民族,所以不是中原黄河流域华胥一脉。
小白蛇 回复 11-12 12:33
我们骑熊猫的祖先蚩尤呢?
南海都尉
韩流?我只知有个寒浞!
倔菜头
这个叫华夏族传说祖谱吧?
虎帅
煤球
一只爱游泳的鱼
瞎编的
用户13xxx56
狗屁不通!什么精卫女娲
用户12xxx81
都说我们是炎黄子孙,但教科书都没给大家理出一套统一的系统的答案,纯是大家一起传说。神话故事也是一样。
切尔西
老家就是中华民族的诞生地,华胥故里,华村镇
浮山海
炎帝一脉实力更强
哎呀 韭菜
拿神话传说当历史
女朋友
我民化低,没看懂,来个有学问的解释一下,这图对吗
浅雪之海
蚩尤后代全没了?还是说苗裔不算华夏?
wfnye
七千年前中国也就一二十万人
大自在
女娲呢?
真的假不了
扯淡,蚩尤一族被你扔了
丶Roic ﹎
没有蚩尤,你就是假的。
用户98xxx83
中华民族不仅仅只有汉族
一鸣
远古一个名字最大可能是代表一个部落、代代延续,才出现一名多专的情况,大禹家天下后才是一人一号
六月紫陌
我帮忙补充一下,蚩尤一脉是“炎黄时期”的炎帝上一任嫡系!和“炎黄”的炎帝相当于是死敌,有一种说法是,炎帝为了夺权,引入外敌“黄帝”![并不简单]
秦北汉
一些西方反华势力收买的台湾1450汉奸网络水军发帖挑拨民族矛盾,阻止外蒙古回归中国。他们还想把中国55个少数民族和边疆土地搞分裂后,只剩下中原汉族了,再挑拨你是河南的,我是湖北的,按照秦国,赵国,燕国,楚国,鲁国,魏国,,,,南蛮 东夷 北狄 西戎 来肢解汉族。总之,他们想把中国56个民族组成的中华民族,肢解成欧洲一样的多个小国,这样对霸权主义国家永远够不成威胁。大家不要上当!
秦北汉
世界大国都是多民族组成的国家,中国有古代内战在世界上都很常见。 中国56个民族组成中华民族大家庭是一家人,都是中国人。汉族与中国其他少数民族一样,都是子集,中华民族才是母集。 每个民族都自称我族,中国意义的我族是指中国56个民族组成的中华民族,中华民族才是中国意义的我族,中华民族才是完整中国。世界大国都是多民族组成的国家,网络上那些别有用心的人想分裂就去分裂美国啊!加油!
秦北汉
汉族不等于中华民族,汉族不等于中国。中国56个民族组成的中华民族,才是完整中国。连汉族古代也不是一开始就是汉族的,而是中原诸部落,南蛮部落,东夷部落,北狄部落,西戎部落,慢慢融合成汉族。其他中国少数民族也是一样的,由很多部落,慢慢融合成55个民族,加上汉族,中国一共56个民族组成中华民族大家庭。才是完整中国。因为,中国56个民族在历史融合中,都将各自民族的族群人口和世代生活的土地,都融合并入了中华民族,并入中国。56个民族组成的中华民族,才是完整中国。所以,与古代汉族“非我族类其心必异”的“我族”不同,中国概念的“我族”是指56个民族组成的“中华民族”,“中华民族”才是“我族”,才是完整中国。
鸿曦公
往那么遥远的古代看有个屁意义,做好当下,挣钱养家最实际,
楚天龙吟
居然把最大的一支黎民百姓的祖先蚩尤删除了?
我是谁
把神话当历史
冷作 回复 11-12 01:38
反了。有这人就是把人神化。
山野匹夫
这有什么好吵的,我小区后面就是神农朱襄氏的祖地,有空我去烧份纸,让他们给你们拖个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