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国内顶级985名校高智商相亲对象的对话,真是令人碎三观! 女方,上海交大博

芳芳聊日常呢 2024-11-08 11:57:11

两个国内顶级985名校高智商相亲对象的对话,真是令人碎三观! 女方,上海交大博士,年薪不菲,在北京三环买了120平米的房子。 男方,北大本科毕业,清华大学研究生毕业,在北京中关村买了大平城,年薪百万。 两人都已经30岁,都是奔着结婚的念头去相亲,两人一见面,直奔主题,提出了自己对结婚的条件。 女方认为,结婚对她看来,就是合伙开公司,两个股东,分别把自己拥有的东西,放到家庭这个公司里。 她提议结婚以后,各自还房贷,各自拿出一定的资金,放在共同的账户里,用于生活和家庭的支出,婚后如果住哪一方的房子,要折算房租。 女方明确表明为了自己的事业,只生一个孩子,生孩子的全部费用需要男方出,如果生孩子费用要自己出,那孩子就要跟自己姓。 天哪,这什么逻辑,结婚好像是合租,这么计较,这么精算,这还有爱吗?这女的还不如自己去找个男人借精生子算了,还结婚干什么呢? 结果男方当然不乐意啦,两人不欢而散。 网友们,这相亲对话是不是颠覆了你的三观呢?

1 阅读:62875
评论列表
  • 2024-11-08 21:53

    我觉得女人说的对。结婚就是合伙开公司,别以爱情的名义忽悠谁。都要为公司作贡献,我为公司出钱出力,你却只索取,你当骗子,我不当傻子。

    用户88xxx67 回复:
    别人坑不坑你,我们还不知道!但是你已经做起了生意,谁要你啊!
    驻倭华军 回复:
    知道为什么要男性撑起一个家吗?女方怀孕,生孩,哺乳期需要男方顶住。合伙的话一人怀一半?一人生一半?喂奶一人喂一半?
  • 腾翘 115
    2024-11-09 14:34

    这个还算比较正常,不应受到批判了。时下年轻人的AA制婚姻观已经普遍确立,还是老一辈观念的人真没几个可以接受。

    驻倭华军 回复:
    没小孩随便a,有小孩了必定有方会影响工作,一般是女方。这也就是为什么常说男人要撑起家。
    momo 回复: 驻倭华军
    可是没孩子又有人说过不长久不稳定,反正总有说法,其实还是看找的人是否合适,自己合适什么生活方式和两人相处模式
  • 2024-11-09 05:50

    支持。现在结婚差不多就是搭伙过日子,突然病倒的时候旁边有个人帮忙叫救护车而已。彼此拿钱出来建立共同资金,作为家庭的日常开支,这个提议非常好[点赞],孩子那个说法也说得对[点赞]

    穷则我独善其身 回复:
    不是说了,搭伙过日子、帮忙叫救护车而已,其它各顾各,怕人家惦记你的财产,你可以先立好遗嘱啊。搭伙过日子,你还想人家伺候你?你屁吃多了吧。
    用户64xxx03 回复:
    保大还是保小时、孩子要移肾救命时姓氏优先呗!
  • 侯凯 59
    2024-11-09 11:10

    婚前都在算计怎么样不吃亏,怎么样利益最大化,那就别结婚了,都不是过日子的人。结婚就是2方都要把付出放在首要位置粘合起来组建新家庭,大家互相付出,相互体量过了新婚磨合期走上正轨,计较的心思会慢慢变淡。

    阿飞72100 回复:
    这是个很矛盾的事情,因为很多男生也是性情中人,会觉得这样的婚姻没意思的。
    侯凯 回复:
    不是说双方对和错,而是觉得这个年代的一些人把婚姻谈的像生意,没有了婚姻本质的东西
  • 2024-11-09 11:14

    [抠鼻]为啥子我觉得没问题,费用各管各的,代表独立自主。孩子谁出钱跟谁姓,这个也妥当。唯一不合适的是,明确只要一个孩子,虽然可以理解,而且现在不少家庭确实还都是独生子女不愿意多生,但一上来就只挑这个不大合适。

    用户15xxx23 回复:
    人是情感生物,但没正式相处,没有感情基础,那先考虑利益冲突有什么错。女方的态度很务实啊,就是搭伙过日子的核心理念,没有任何占便宜的想法。她唯一的不对的地方估计就是没考虑过一个优秀男性的内心想法。而如果双方真进入了情感阶段,自然会有他们的糅合,总比一见面就彩礼房子的好太多了
    谁把流年暗偷换 回复: 用户15xxx23
    不要把那些人美化
  • 2024-11-09 08:52

    要求女性出让身体生孩子、女性离职照顾孩子,工资不交。女性还得自己去挣钱养活自己和孩子,姓归男方!

    jimmy 回复:
    对,说得太对了。自己一个人过多好。
    wfY 回复:
    我才看不上你这个穷男人
  • 2024-11-09 08:11

    这就是AA,只因为生孩子会直接影响女人的事业和健康

    用户11xxx41 回复:
    找个年轻的就能逆来顺受吗?还没享受被膜拜的感觉就先体验钱不够女人花的窘况把吧
    驻倭华军 回复: 用户11xxx41
    因为你周边都是这种人,所以你也就只能看见这么多。
  • 张平 45
    2024-11-09 12:39

    双方没意见,对孩子负责任,可不就是搭帮过日子呗。总比爱得死去活来结婚后又各种出轨家暴婆媳不和来的明晰。这是成熟男女的婚姻态度。哪那么多爱情来让你挥霍。

    驻倭华军 回复:
    对。不要小孩随便AA都无所谓,有小孩了真不是AA可以解决的。
  • 2024-11-09 15:36

    爱情就是生意,结婚证就是合同,家庭就是公司,爱爱就是项目,孩子就是产品,养废就是次品。

  • 2024-11-09 08:50

    原来就是生意,男人打着爱的旗号一直在全方位剥削女人

    annan123 回复:
    对的,有些男的家庭都是教育怎么骗个女孩,
    永远有多远 回复:
    共同组建家庭,共同建设小家庭,有了孩子后都是为了孩子,不存在谁剥削谁!非把自己的奉献当成被剥削,那这辈子一点生活幸福都不会有了。
  • Gavin 39
    2024-11-09 05:03

    都是生意罢了

  • 2024-11-09 07:58

    两人虽然智商很高,但是生活能力极差,他对人类的繁衍生息规律一点都不懂,而且想用自己的实力打破这种规律,其实就是两个人在玩弄自己取笑自己。建立一个家庭就像创业建立一个公司一样,必须分出一个主次,以谁为主,创业者就是老板,他招的第一个人就是他的主要合伙人的,担任总经理职务,总经理可以是一个很有才能的人,但是在权力分配上最终决策拍权是老板说了算,能分清主次就能把这个公司越办越好,分不清主次你们这个公司在矛盾当中勉强生存下去,最终会走向倒闭。建立家庭也是一样,他们两个分不清各自的责任,这样的家庭经营不了多长时间,最会出现离婚解散家庭,所以这两个人是生活低能的幼稚天真,他们只是一个智商方面高智商和工作能力比较强的人,但是他们的生活能力象幼童、一年级的小学生智商,他们能干大人的事吗?像这样的人最好不要结婚,因为结婚是对资源的一种浪费,也会给别人留下一个笑柄。

  • 2024-11-09 13:28

    大家年纪都一样,收入都高,都有房产汽车,女的已经不占优势了,懂不,搞的男的还占便宜样的。有这收入取个太后在家里干嘛,搞不懂

    和谐生活 回复:
    错,这个经济共同体一定会强不了,以利益为重的话根本没必要结婚
    漂流木 回复:
    年轻漂亮的跟你结婚一样是生意[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 柳剑 36
    2024-11-09 06:48

    这种小作文好意思拿出来丢人现眼?

  • 2024-11-09 10:21

    科学发展到今天,该解决的基本上都解决了,就剩两件大事没完成,一是怎么到太空生存,一是怎么替代女性生育,唉,怪不得女人要价高,无可替代呀。

  • 阿白 25
    2024-11-09 11:15

    这个我作为一个男的觉得没问题。

  • 2024-11-09 10:21

    结婚象做买卖,还是不结好。没有爱情基础的婚姻是不牢靠的。

    听海 回复:
    有这种奇葩想法的女人哪个男人敢要?[捂脸哭]
  • wmwmwm 20
    2024-11-09 16:53

    我觉得女方挺公平啊!谁心态崩了呢?

    飞扬萍踪 回复:
    上来就不谈感情谈计较,这日子以后怎么过啊。。。[哭笑不得]
  • 朋友 19
    2024-11-09 13:30

    都相亲了,你居然谈爱?这女方提的其实挺好的,本身双方就没感情基础,那就把经济帐算清楚,即不占你便宜,也不让你占便宜,这样说不定婚后还能培养出感情来。那些打着要有人情,上来就想方设法经济上占便宜,又没感情基础的能长久才怪了。

  • 俗人 17
    2024-11-09 12:08

    既然如此,找个大老板当小三,得到的钱更多、更划算!

  • 2024-11-09 08:42

    结什么婚,寻个异性闺蜜,解决生理需求即可。

    听海 回复:
    你爸妈当初要是像你这么想就好了...
  • 2024-11-10 08:23

    我觉得这女的说的对、别说什么爱情,一切都是假的

  • 2024-11-09 20:52

    男尊女卑的原因是因为古代女子无才便是德。裹小脚不出门。被大男子主义思维牢牢的控制在所谓“家”的范畴里,没有独立自主的能力,只能依附于男人。而当今时代不同了。女、男平等,也接受同等的教育,参与相同的工作,竞争同样的各类社会事务岗位。同工同酬,承担同样社会义务与家庭责任!而且在某些方面更胜男性一筹。所以,凭什么要矮男性一头!

  • wfY 11
    2024-11-09 14:09

    男人自己找个人代孕,免得给彩礼

    路德维希 回复:
    代孕可比彩礼贵,你看他们有几个付得起
  • 2024-11-10 07:47

    这女的没要男人的房子,也没要彩礼,自己还出钱,出房子,出孩子,还要怎样

    路德维希 回复:
    男的占不到她便宜
  • 2024-11-11 10:51

    现代思想现代行为,可赞

  • 三金 10
    2024-11-10 07:10

    其实也挺好的……谁也不占谁便宜,也没啥高彩礼,生小孩的费用都舍不得出的男人小孩不跟他姓也没啥了

  • 2024-11-10 05:16

    既然所有都是交易,是不是每次睡觉都要给她付钱?

  • yun 9
    2024-11-09 20:24

    没钱人谈爱情,因为只能说爱情了,有钱人才谈合作。

  • 2024-11-10 12:40

    记住了,婚姻跟智商无关,不是合伙买卖,不是开公司,是情感的交融,是动物世界互相的吸引,现在社会把婚姻给毁了,至少在中国婚姻已经变成交易了,国家媒体和社会学家现在是该干些正事了,否则中国这个社会将没有繁衍生息的环境了。

    路德维希 回复:
    女方图财男方图色,各取所需,怎么就不行了
    路德维希 回复:
    女方的智商水平直接影响到下一代的智商,你居然说不重要
  • 2024-11-09 18:28

    差评,没有写明搞一回,需给女方多少钱

  • wYj 9
    2024-11-10 11:41

    这思想结什么婚?啥都算计,最起码的一点爱我都没有,结个什么劲?孤独终老吧!没解。

    路德维希 回复:
    确实很多男的喜欢打着爱的名义占女人的便宜
  • 2024-11-09 13:12

    没毛病

  • 2024-11-09 11:08

    思路清楚

  • 2024-11-10 08:37

    没有爱情的婚姻是自欺欺人的事

    路德维希 回复:
    说的好像现在很多婚姻都是有爱情一样,爱情的激素过后婚姻靠的完全是人品,平平淡淡才是真,哪来那么多爱的死去活来的。
  • 2024-11-10 12:20

    大家觉得这是夫妻伴侣吗?这纯粹是合作伙伴呀。这样的夫妻能生儿育女吗?不要把孩子造孽。你们有钱,有文化,但唯一的没有情感素质,不懂什么是爱,什么是情,这样的夫妻能白头到老吗?现在不知变成了什么样的社会

    路德维希 回复:
    结婚长久了之后你还以为还剩多少爱情啊?
  • 2024-11-10 08:21

    马上停水停电拉闸,相个毛。

  • 2024-11-10 10:20

    别结婚了,找个人合伙过日子不登记就行,私生子也能上户口

  • 2024-11-10 08:25

    男的找个20的,女的也找个人20的

  • 2024-11-09 17:18

    这个女的说的还是不错的。至少没占男方便宜,比绝大部分女性要好多了。

  • 2024-11-11 09:40

    不是吹,这种男的条件的某男,在我这某个相亲群没人找,因为他付贷款后家就没啥钱,生活要靠女生维持。所以他这个相亲对象其实是最好的选择。可惜他想占便宜眼界就窄了。

  • 2024-11-10 10:08

    就这图片来看,确定女的不是男的他妈???

  • 杰H 7
    2024-11-10 18:59

    结什么,这女人的要求人工加招鸭行了。

  • 2024-11-10 07:50

    把结婚看成做生意而不是两情相悦,读书读傻了,建议最好别结婚。

    路德维希 回复:
    温馨提醒两情相悦不代表不要彩礼
  • 2024-11-10 09:04

    阴阳颠倒!

  • 2024-11-10 09:21

    过去,社会学家常常说,男人是理性动物,女人是感性动物。现在,社会学家是否应该考虑更改说法了?

  • 2024-11-09 16:38

    话糙事实如此!有能力的男人自尊心作怪!无钱男人白嫖失败!

  • 2024-11-09 15:33

    以前和现在的很多婚姻都是为了结婚而结婚 很多男的将女方当成生育工具和保姆

  • 2024-11-11 08:45

    没什么毛病啊,现在随她妈不是这么现实?

  • 2024-11-09 18:43

    学历高,能力强,但人品不行、三观不正,对社会的危害越大,此女就是这样的人。当今社会大量存在这样的未婚女人。

    路德维希 回复:
    人家都没有要占你便宜,就说人家三观不正人品不行,你就是占不到便宜就给人家泼脏水吧
  • 2024-11-11 15:17

    第一次相亲哟,那有爱,先说清楚底线,没啥啊,以后相处久了,有了真感情,那些条条框框估计都会消失于无形。

  • 2024-11-09 14:17

    三观不合就不要硬拼,把婚姻看作生意的人可以结成对子

  • 2024-11-09 20:26

    我倒觉得女方挺好呀,没占便宜

  • 2024-11-10 11:38

    搞笑,把婚姻当生意谈,能成叫见鬼。

  • 2024-11-10 18:02

    女方正常,男方玻璃心!

  • 2024-11-09 12:37

    结个锤子婚,不如自己过。

  • 2024-11-09 09:29

    除了只生一个孩子,其他没问题啊,这种情况应该生两个孩子,保姆带,不要喝母乳,如果身体健康的话,基本上不耽误工作。反正两个人的财富可以支撑两个孩子。

    用户10xxx48 回复:
    女的生两个孩子,事业全废了
    apollo 回复: 用户10xxx48
    扯犊子,看你怎么养
  • 2024-11-09 10:36

    把婚姻当成合伙生意来做。

  • wfY 5
    2024-11-09 14:00

    女人冒着生命危险生孩子,生产费用当然应该男人出钱

  • 2024-11-09 23:04

    以现实看老祖宗对女人的管理是一种智慧

  • 2024-11-09 16:44

    可以代孕啊,孩子跟谁姓,钱就谁出,生两个,一人一个[得瑟]

  • 2024-11-11 13:06

    这就颠覆你三观了,你三观豆腐脑啊,那么容易颠覆[得瑟]这思维多正常啊!

  • 2024-11-10 13:52

    这个男的不会变通,先答应她,怀孕八个月以后就离婚

  • 2024-11-10 08:55

    生完孩子就把这女的踢了

    路德维希 回复:
    想多了,人家经济条件好,指不定谁踢掉谁呢
  • 2024-11-09 15:02

    书读得越多,越精明吗?这是受的什么教育?受的什么熏陶?

  • 2024-11-09 09:24

    挺好的

  • 2024-11-10 08:14

    没必要结婚,都玩玩吧!

  • 2024-11-09 14:56

    本科北大就秒杀交大的博士,

  • Hss 4
    2024-11-10 08:24

    女方说得没毛病,男方不同意也没错,只是三观不合,不是一路人而已!

  • 2024-11-09 20:51

    问题是大部分女人只想拿干股,投资想都别想。[滑稽笑][滑稽笑]

  • 2024-11-09 13:14

    以后男的养小三,女的找小白脸,都有了合理的借口,本来就是拼着过得,谁也别说谁

  • 2024-11-09 17:54

    男的估计觉得这女的脑子有病。其实当真AA,女方是吃亏的。如果是我这边有这个提议,男的不知道多高兴。我tm工资全部上缴还包做饭洗整,一样经常被骂得像个龟儿。

    用户10xxx48 回复:
    那是你无能
    岁月如歌 回复:
    你是个好男人[点赞]
  • 2024-11-10 11:19

    挺有道理——每晚是招鸡还是抓鸭[并不简单]

  • 2024-11-12 07:04

    支持,总比无能女吃定男方强

  • 2024-11-12 09:52

    这女人不愧是理工女,亲情感情都是数学公式,她未来的感情生活就是一个只有开和关的按键,而不是一个百花争艳的花园

  • 2024-11-12 06:23

    年薪百万,有大平层,去找个十八的漂亮姑娘不行吗?

  • 2024-11-09 19:17

    生孩子费用?上海交大博士。那么在上海上班,生孩子是报销的。生孩子能有什么费用!营销号编故事,都不了解下么?

    路德维希 回复:
    怎么养孩子不要钱吗
    路德维希 回复:
    做月子中心不要钱吗
  • 2024-11-09 12:57

    所以培养这么多学习的精致利己主义者有什么意义,自己小家都不爱,还指望他们爱国?????

    路德维希 回复:
    你是怎么看出来她不爱自己的小家了
  • 2024-11-09 16:46

    现在谈什么爱情,全是物质,没见几十年夫妻在物质上败下来离婚的有多少……

    路德维希 回复:
    没有物质的爱情就是一盘散沙你不知道吗
  • 2024-11-09 15:54

    这样的女人不适合结婚,不适合组成家庭,只适合自己一个人过。

  • 2024-11-11 07:40

    无可厚非。一没损害别人,二没欺骗事先说明。不愿意可以不答应。

  • 2024-11-09 14:27

    这女人最适合独身

  • 2024-11-10 07:05

    这比AA家庭还极端,几十年前我就预计AA家庭必出轨,主要是没有凝聚力,目前全中

  • 2024-11-09 17:42

    再过几年,这女的生不出,就没人为她出钱了了。

  • 2024-11-09 18:05

    难怪古人说:女子无才便是德。

    路德维希 回复:
    你先去把女子无才便是德的百度翻译看一遍再说话,愚蠢至极的没文化汉
    路德维希 回复:
    我为什么要跟一个愚蠢的人浪费时间?你侄女读博士又不是你。
  • 2024-11-10 08:56

    先小人后君子,还行

  • 101 3
    2024-11-10 08:15

    以后人们都愿意和机器人结婚了。

  • 2024-11-09 19:57

    智商高真好,算盘打的好

  • 2024-11-09 12:41

    很好啊,开诚布公,先君子后小人

  • 2024-11-09 13:10

    精致的没了人味,有意思吗?

    路德维希 回复:
    人家女方又不占你便宜,你要是想有人情味你可以多付出啊
  • 2024-11-09 20:38

    我要有那男的条件,找个学历低的、漂亮的、年轻的不更好吗。

    用户10xxx48 回复:
    你是想找个可控制的吧?
    路德维希 回复:
    人家年纪小的又不傻,就算她傻她父母又不傻
  • 2024-11-09 11:40

    当婚姻与爱情参水金钱,那么怎么算双方都觉得自己吃亏。

  • 2024-11-11 10:33

    男盗女娼!自私且为了利益!

  • 2024-11-09 12:57

    估计是小镇做题家,还是土鳖思维:去泰国、乌克兰代孕即可

  • 2024-11-09 12:17

    把女人捧得太高了

  • 2024-11-09 21:43

    有利就用男方的。和这种女性如无利益关系,建议离婚。婚姻长不了或各玩各的!

    路德维希 回复: 用户87xxx36
    弱者挥刀向更弱者
    用户87xxx36 回复:
    不要你用思想与位置去思考别人,大多数泰国代孕者到手也就一万至二万美金左右。这还算好的,就中国大陆到现在也有不少穷地方,或欠债。被迫也有。诸多问题,但别人都可以搞到合法。不要忘记,中国大陆还有一半人口月收入不是3K。这二十万现金对中国大陆人来说九成家庭要它立即拿也拿不出来。
  • 2024-11-09 17:43

    那性生活要不要收费,每次收多少?谁主动谁出钱,还是…这样的婚姻还有意义吗?

    独索一角Eternal 回复:
    相互给对方活动经费,体力活多多少少都收一点钱,事后补补身体
  • 2024-11-09 17:18

    到了这个年龄的婚姻都是算计了,合眼缘就搭伙过日子,不过男的选择权比女的多

    路德维希 回复:
    想多了,男人的选择全要是多,现在就不会对彩礼口诛笔伐了
  • 2024-11-09 12:49

    双输的生意,那没必要结婚啊。

    半两老八 回复:
    这个好说,觉得哪方占了便宜就按行价分档次算钱呗,不是喜欢算吗?看看算出来有多贵。
    路德维希 回复: 半两老八
    太多男的算不起了,不然彩礼怎么会有那么多人口诛笔伐
  • 2024-11-11 08:28

    北大本科 清华研究生。有房年薪百万可以娶到的资源太多了

    用户10xxx58 回复:
    为何相亲,肯定是小气鬼不愿意付出,或者是凤凰男
    沉默不一定是金 回复: 用户10xxx58
    别把那么多优秀的女生都想的家庭经济特别好。很多也是自己考出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