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10xxx34 101 2024-11-01 22:13 儒家伪君子还没有八国联军对中国的贡献大[裂开]让儒家统治一万年都不会有科技发展[静静吃瓜] Reinhard von Lohengr 回复 12-04 20:43 地址都未知的东西,一看就是1450 Reinhard von Lohengr 回复 12-04 20:43 你是八国联军的余孽吧
山兮木兮 65 2024-11-02 16:29 百家争鸣,独尊儒家。总所周知有竞争才有动力。独尊儒家后社会基本没有跨时代的发展,不过这不能怪儒家,是施政者需要愚民牧之,也是世家为了维护手中的利益。 扎心了你个老6 回复 11-14 16:43 呵呵,独尊儒术是在朝廷里独尊,汉唐那么长岁月好像没有哪个皇帝要完全一刀砍光所有其它学术群体啊,遗憾的是,社会只有儒术能入仕后,大家为了荣华富贵,都争着加入儒家队伍,其它学术就变成冷门科目面临失传的危机。 出尘 回复 11-20 09:40 士农工商是法家安排的
扎心了你个老6 回复 11-14 16:43 呵呵,独尊儒术是在朝廷里独尊,汉唐那么长岁月好像没有哪个皇帝要完全一刀砍光所有其它学术群体啊,遗憾的是,社会只有儒术能入仕后,大家为了荣华富贵,都争着加入儒家队伍,其它学术就变成冷门科目面临失传的危机。
喜羊羊智斗灰太狼 51 2024-11-01 19:07 孔子说“你们这学科我也不会啊!” 侯鹿 回复 11-03 05:42 孔子的那个时代是百家争鸣的时代,也是中国的科技飞速发展的时代。秦帝陵发掘证明,春秋已经开始炼制铁器,而战斗力极强的秦军的制式装备却是青铜,性能却不输于当时的铁器。好学的老夫子怎么会不学习当时的科学
侯鹿 回复 11-03 05:42 孔子的那个时代是百家争鸣的时代,也是中国的科技飞速发展的时代。秦帝陵发掘证明,春秋已经开始炼制铁器,而战斗力极强的秦军的制式装备却是青铜,性能却不输于当时的铁器。好学的老夫子怎么会不学习当时的科学
成林十八木 50 2024-11-01 19:39 孔子行六国,懂外语,不懂英语 这个人有点冷 回复 11-21 01:13 孔子携三千弟子周游列国,各国都得招待,准备好衣食住行和盘缠,孔子武力比他文能还高,好多弟子都是被他打服后拜的师。带着三千小弟到处收保护费 驻倭华军 回复 12-08 17:44 那是方言。
他爸爸 37 2024-11-01 23:35 现在的年轻人太不懂规矩了,考试钱许愿,考试后是要还愿的[doge] 杨文博 回复 11-02 07:51 不还愿,六级就别想 AI慧眼 回复 12-08 23:02 托梦有什么用,你求人办事,求之前得送礼,人家帮你之后更要送礼感谢。杀鸡许愿杀猪还愿,这叫神心。
逍遥老怪 23 2024-11-02 03:48 孔仲尼!你都起英文名了,还说不会英语?[大笑][大笑][大笑] 一棹烟波 回复 11-14 12:32 你个扑街,明明叫强尼孔[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用户10xxx48 16 2024-11-02 10:14 怎么回事,石像把苹果吃了? 单衣试酒 回复 夜月风 11-02 13:50 现在大了,聪明也大了[滑稽笑] 夜月风 回复 11-02 12:51 这孩子打小就聪明
用户38xxx54 14 2024-11-02 01:33 汉字作为科技语言相信大家不会想歪了。 撰写如《永乐大典》、《天工开物》、《九章算术》与《甘石星经》等古籍由大儒操刀,这反映了几点深刻的历史文化特质。大儒,作为学术界的佼佼者,往往拥有深厚的学识与广泛的视野,他们在各自领域里积累了深厚的知识并具备了卓越的整理归纳能力。这些古籍不仅是知识的汇总,更是思想的结晶,它们需要作者不仅精通一科,还需融汇贯通多门学问。大儒们的涉猎广泛,使得他们能够站在前人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与拓展知识体系,将零散的知识点系统化、条理化。更重要的是,大儒们通常具有强烈的文化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他们深感传承与发展文化的重任在肩,通过编纂古籍,不仅保存了古代的智慧,更推动了文化的传承与创新。他们的工作,使得后人得以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继续前行。编写这些古籍,大儒们不仅仅是知识的搬运工,更是文化的守望者与创新者,他们的努力,让中华文明的瑰宝得以流传千古,影响深远。 9542333 回复 11-03 19:39 忧国忧民者侠之大也 鑫森淼焱垚 回复 11-24 20:11 在你的脑子里,是不是认字就算是儒家的??
用户89xxx80 12 2024-11-02 01:44 胡说八道,你自己去看看美国最高法院顶上那几个人的雕像再来说!!! 特異型拿破崙 回复 11-03 07:35 外国知道烧杀抢掠[滑稽笑] 鑫森淼焱垚 回复 11-24 20:10 哎,相反。儒家在百家里是不讲道德的那群人
用户61xxx52 10 2024-11-03 10:53 孔子又不反对自然科学。只是当时自然科学发展缓慢,几代人内都没什么变化,所以孔子自然注意不到自然科学的重要性。而反观春秋时代的人文科学,一代或者几代君王励精图治就能使国家强盛,那么孔子自然主要就去讨论人文科学(比如道德、伦理、社会这一套了) 用户61xxx52 回复 11-25 23:43 第一,请你的答案是什么?其次,汉代主要就是儒家思想,当时也没有产生非常特殊的儒家学派出来 用户61xxx52 回复 11-25 23:50 我似乎明白你的本意。你认为墨家是崇尚科技的,由墨家思想作为主流思想会好很多。但是事实上,仅仅是墨子自己擅长制作各类器具,因为他早年是一名工匠。而他自己也没有把自己所擅长的技术放入墨家思想里面。墨家则思想“兼爱、非攻”和技术没有什么关系。我认为这和孔子一样,他们一生之中看不出社会有什么科技变化,通过阅读也读不出历史上有什么很大的科技变化。(我可以通过考古,他们只能看文字)。而他们反而能看到、读到因为一代或者几代君王励精图治、勤政爱民而国富民强。所以即便是墨子这种精通技术的人所提出的也是“兼爱非攻”,也不设计技术
用户61xxx52 回复 11-25 23:50 我似乎明白你的本意。你认为墨家是崇尚科技的,由墨家思想作为主流思想会好很多。但是事实上,仅仅是墨子自己擅长制作各类器具,因为他早年是一名工匠。而他自己也没有把自己所擅长的技术放入墨家思想里面。墨家则思想“兼爱、非攻”和技术没有什么关系。我认为这和孔子一样,他们一生之中看不出社会有什么科技变化,通过阅读也读不出历史上有什么很大的科技变化。(我可以通过考古,他们只能看文字)。而他们反而能看到、读到因为一代或者几代君王励精图治、勤政爱民而国富民强。所以即便是墨子这种精通技术的人所提出的也是“兼爱非攻”,也不设计技术
那啥 6 2024-11-13 08:06 下面这些弱智评论,正是有了儒家仁爱的核心思想,我们才不会像欧美强盗一样信奉丛林法则,才成为了真正的文明人,最终世界才会成为人类和谐的家园 鑫森淼焱垚 回复 11-24 20:13 兼爱非攻是墨家思想 用户10xxx94 回复 11-23 10:56 和谐?你是不够强,强了谁会和谐。
风吹空调 4 2024-11-23 15:18 历经数千年,还有后人铭记于心,就已经很成功了,我刘阳死后又有谁还会知道有个叫刘阳的人来过这个世界呢?孔子现在做的一切可以说是成功人士的标配了,至于我这样的失败者,没有资格评判孔子的成就。
abcde 4 2024-11-27 17:10 这个世界上最痛苦的爱情就是,你喜欢的女人要么有男朋友了,要么有老公了。而我更痛苦,有人给我介绍了一个又胖又有身体缺陷的女友,这也就算了,最难受的是当我第一次去她家里做客时并没喜欢上她,反而喜欢上了她的妈妈。她的妈妈勤劳善良全能贤惠耐心细心宽容仁爱,如同圣母一般。即使50岁了但身材仍旧保持得不错,而且温柔之中带些少许的性感(通过平时穿的衣物看出),年轻时就更别说了真是美人一枚(通过家里的相册看出)。如果我要是能早生20年,我绝对会不顾一切地去追求她。可惜现在我却只能叫她妈,多么残酷的现实
10013438 3 2024-11-02 12:30 你哪怕考个公务员拜孔子都算挨边!语文拜孔子,物理拜牛顿/爱因斯坦,数学拜高斯! apollo 回复 11-03 00:01 明天和我女儿商量一下,让她去拜拜祖冲之 风落 回复 apollo 11-03 21:42 别了,牛顿已经杀死了圆周率比赛。
不如归去 3 2024-11-02 12:16 孔子周游列国,外语好的狠 行走的胆固醇 回复 11-03 09:52 周游山东河南,最多会个“中” 不如归去 回复 行走的胆固醇 11-03 10:02 你是小看这几个地方方言了
油腻之年 2 2024-11-02 12:52 拜孔子这么灵的吗?就一个人没过 马郡6286 回复 11-03 02:44 这是只有一个过了 油腻之年 回复 11-03 07:43 过了的书都扔了,还认识孔子是谁?[得瑟]
用户17xxx47 2 2024-11-01 22:19 一个学校就只有你们一个年级!??? 用户17xxx47 回复 11-05 10:02 靠,多看了个“年”字 晚安吾爱~~ 回复 11-02 08:37 [捂脸哭]
汉末长歌 1 2024-11-02 15:08 某些人总想给大家灌输儒家排斥科学的观念,以便否定中国古代科学史。儒家君子六艺里,可是有算学的!数学、天文学一直是国子监必学科目,直到明朝朱元璋废除数学天文学科目,搞出八股文,中国古典科学才一落千丈。
Anspor 1 2024-11-24 13:41 孔子是个可怜人,两千多年前就提出有教无类,将知识传播开的第一人,作为人类史上最伟大的教育家,就因为徒子徒孙和后代的所作所为被黑成了狗。 鑫森淼焱垚 回复 11-24 20:19 论语看过没?就因为樊迟问他怎么种地,就骂樊迟是小人。。。你说他有教无类?少正卯讲学比他好,弟子都跑过去听少正卯讲,直接私行杀了少正卯,你说他传播知识??
用户10xxx34
儒家伪君子还没有八国联军对中国的贡献大[裂开]让儒家统治一万年都不会有科技发展[静静吃瓜]
Reinhard von Lohengr 回复 12-04 20:43
地址都未知的东西,一看就是1450
Reinhard von Lohengr 回复 12-04 20:43
你是八国联军的余孽吧
山兮木兮
百家争鸣,独尊儒家。总所周知有竞争才有动力。独尊儒家后社会基本没有跨时代的发展,不过这不能怪儒家,是施政者需要愚民牧之,也是世家为了维护手中的利益。
扎心了你个老6 回复 11-14 16:43
呵呵,独尊儒术是在朝廷里独尊,汉唐那么长岁月好像没有哪个皇帝要完全一刀砍光所有其它学术群体啊,遗憾的是,社会只有儒术能入仕后,大家为了荣华富贵,都争着加入儒家队伍,其它学术就变成冷门科目面临失传的危机。
出尘 回复 11-20 09:40
士农工商是法家安排的
喜羊羊智斗灰太狼
孔子说“你们这学科我也不会啊!”
侯鹿 回复 11-03 05:42
孔子的那个时代是百家争鸣的时代,也是中国的科技飞速发展的时代。秦帝陵发掘证明,春秋已经开始炼制铁器,而战斗力极强的秦军的制式装备却是青铜,性能却不输于当时的铁器。好学的老夫子怎么会不学习当时的科学
成林十八木
孔子行六国,懂外语,不懂英语
这个人有点冷 回复 11-21 01:13
孔子携三千弟子周游列国,各国都得招待,准备好衣食住行和盘缠,孔子武力比他文能还高,好多弟子都是被他打服后拜的师。带着三千小弟到处收保护费
驻倭华军 回复 12-08 17:44
那是方言。
他爸爸
现在的年轻人太不懂规矩了,考试钱许愿,考试后是要还愿的[doge]
杨文博 回复 11-02 07:51
不还愿,六级就别想
AI慧眼 回复 12-08 23:02
托梦有什么用,你求人办事,求之前得送礼,人家帮你之后更要送礼感谢。杀鸡许愿杀猪还愿,这叫神心。
逍遥老怪
孔仲尼!你都起英文名了,还说不会英语?[大笑][大笑][大笑]
一棹烟波 回复 11-14 12:32
你个扑街,明明叫强尼孔[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用户15xxx78
考生:胡说,你在那边有关系!
单衣试酒 回复 11-02 13:50
这孩子机智过人
用户10xxx48
怎么回事,石像把苹果吃了?
单衣试酒 回复 夜月风 11-02 13:50
现在大了,聪明也大了[滑稽笑]
夜月风 回复 11-02 12:51
这孩子打小就聪明
用户38xxx54
汉字作为科技语言相信大家不会想歪了。 撰写如《永乐大典》、《天工开物》、《九章算术》与《甘石星经》等古籍由大儒操刀,这反映了几点深刻的历史文化特质。大儒,作为学术界的佼佼者,往往拥有深厚的学识与广泛的视野,他们在各自领域里积累了深厚的知识并具备了卓越的整理归纳能力。这些古籍不仅是知识的汇总,更是思想的结晶,它们需要作者不仅精通一科,还需融汇贯通多门学问。大儒们的涉猎广泛,使得他们能够站在前人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与拓展知识体系,将零散的知识点系统化、条理化。更重要的是,大儒们通常具有强烈的文化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他们深感传承与发展文化的重任在肩,通过编纂古籍,不仅保存了古代的智慧,更推动了文化的传承与创新。他们的工作,使得后人得以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继续前行。编写这些古籍,大儒们不仅仅是知识的搬运工,更是文化的守望者与创新者,他们的努力,让中华文明的瑰宝得以流传千古,影响深远。
9542333 回复 11-03 19:39
忧国忧民者侠之大也
鑫森淼焱垚 回复 11-24 20:11
在你的脑子里,是不是认字就算是儒家的??
用户89xxx80
胡说八道,你自己去看看美国最高法院顶上那几个人的雕像再来说!!!
特異型拿破崙 回复 11-03 07:35
外国知道烧杀抢掠[滑稽笑]
鑫森淼焱垚 回复 11-24 20:10
哎,相反。儒家在百家里是不讲道德的那群人
用户61xxx52
孔子又不反对自然科学。只是当时自然科学发展缓慢,几代人内都没什么变化,所以孔子自然注意不到自然科学的重要性。而反观春秋时代的人文科学,一代或者几代君王励精图治就能使国家强盛,那么孔子自然主要就去讨论人文科学(比如道德、伦理、社会这一套了)
用户61xxx52 回复 11-25 23:43
第一,请你的答案是什么?其次,汉代主要就是儒家思想,当时也没有产生非常特殊的儒家学派出来
用户61xxx52 回复 11-25 23:50
我似乎明白你的本意。你认为墨家是崇尚科技的,由墨家思想作为主流思想会好很多。但是事实上,仅仅是墨子自己擅长制作各类器具,因为他早年是一名工匠。而他自己也没有把自己所擅长的技术放入墨家思想里面。墨家则思想“兼爱、非攻”和技术没有什么关系。我认为这和孔子一样,他们一生之中看不出社会有什么科技变化,通过阅读也读不出历史上有什么很大的科技变化。(我可以通过考古,他们只能看文字)。而他们反而能看到、读到因为一代或者几代君王励精图治、勤政爱民而国富民强。所以即便是墨子这种精通技术的人所提出的也是“兼爱非攻”,也不设计技术
sem
孔:鸟语不归我管!
特有谱
这不是给他留了个橘子吗?
用户14xxx85
贡品都被吃光了[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闲扯淡
哎吆喂,居然还有一个来还愿的![滑稽笑]
用户19xxx98
儒家要背很大锅好吧,不思进取,打压创新,几千年,儒家但凡有一点点进取心,中国版图会只有这点?
那啥
下面这些弱智评论,正是有了儒家仁爱的核心思想,我们才不会像欧美强盗一样信奉丛林法则,才成为了真正的文明人,最终世界才会成为人类和谐的家园
鑫森淼焱垚 回复 11-24 20:13
兼爱非攻是墨家思想
用户10xxx94 回复 11-23 10:56
和谐?你是不够强,强了谁会和谐。
屁话
作者说的是儒家哪派啊?公羊?谷梁?毛诗?朱子?明阳?这几派还是显学,小的支系更多,为了否定而否定要不得。
星尘
孔子:蛮夷之语学来干嘛?
用户13xxx37
所以就一个没挂科[滑稽笑]
红旅驴绿旅驴与鱼
孔子:我听不懂英语,我不怪你! 你听不懂汉语,我就要跟你讲讲武德了!
诸葛流云
something is wrong.
尘世灬美℡
寻思孔子也不懂啥是英文
新生代*超~大眼仔
四级英语你拜古人?人家也不会啊,这不是请鬼看病吗?
┅☆伈随风飞
这得拜秦始皇嬴政,老祖宗一出手,必定书同文,没有不过的道理[得瑟][得瑟]
风吹空调
历经数千年,还有后人铭记于心,就已经很成功了,我刘阳死后又有谁还会知道有个叫刘阳的人来过这个世界呢?孔子现在做的一切可以说是成功人士的标配了,至于我这样的失败者,没有资格评判孔子的成就。
abcde
这个世界上最痛苦的爱情就是,你喜欢的女人要么有男朋友了,要么有老公了。而我更痛苦,有人给我介绍了一个又胖又有身体缺陷的女友,这也就算了,最难受的是当我第一次去她家里做客时并没喜欢上她,反而喜欢上了她的妈妈。她的妈妈勤劳善良全能贤惠耐心细心宽容仁爱,如同圣母一般。即使50岁了但身材仍旧保持得不错,而且温柔之中带些少许的性感(通过平时穿的衣物看出),年轻时就更别说了真是美人一枚(通过家里的相册看出)。如果我要是能早生20年,我绝对会不顾一切地去追求她。可惜现在我却只能叫她妈,多么残酷的现实
醉在橘子花香飘过
为什么我三级过后直接上一级?[哭着笑]
朝阳群众
看来只有1个过了[滑稽笑]
10013438
你哪怕考个公务员拜孔子都算挨边!语文拜孔子,物理拜牛顿/爱因斯坦,数学拜高斯!
apollo 回复 11-03 00:01
明天和我女儿商量一下,让她去拜拜祖冲之
风落 回复 apollo 11-03 21:42
别了,牛顿已经杀死了圆周率比赛。
麋鹿
错误的如何发展是掌权者的决定,而不是儒家,从明中末慢慢闭关到清闭关是皇帝和那些臣子因为阶级利益导致的。从汉代独尊儒术开始到明初,中国落后了吗?
不如归去
孔子周游列国,外语好的狠
行走的胆固醇 回复 11-03 09:52
周游山东河南,最多会个“中”
不如归去 回复 行走的胆固醇 11-03 10:02
你是小看这几个地方方言了
坚不可摧
孔子:我又不会英语
用户57xxx33
就1人考过
关曦
四级的确很难,我复习了很多很多三级都对四级没头绪
油腻之年
拜孔子这么灵的吗?就一个人没过
马郡6286 回复 11-03 02:44
这是只有一个过了
油腻之年 回复 11-03 07:43
过了的书都扔了,还认识孔子是谁?[得瑟]
用户17xxx47
一个学校就只有你们一个年级!???
用户17xxx47 回复 11-05 10:02
靠,多看了个“年”字
晚安吾爱~~ 回复 11-02 08:37
[捂脸哭]
漫游者
只有一个还灵,证明不太灵呀,这未开光吧?都未上网
诸相无常
东西被谁偷了?[得瑟]
糖不苦
建议取消英语四级考试
病患
他听不懂我们说话,我们也听不懂他说话
巧克力
孔子感叹!人啊!就是这么现实。
用户46xxx80
[滑稽笑]换个角度看问题而言,四级前,众人皆在,四级后嘛,该凉的都凉了,唯剩一人尚存……
武俊
四年前才修好,拜的人肯定多,四年后年年拜就厌倦了,拜的人肯定少了
回望小时候
孔子生活那个年代还没有英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唐郎
四级你可以找孔子,但三级你就必须找老子。
这个人有点冷
记得孔子像是右手论语,腰挎长剑
王云
就一个来还愿的
佛系喵
能批能尊,立场十分灵活
nihifet
那瓶子海飞丝几个意思?
在路上
孔老二
老夫梦中好杀人
要怪就怪保安啊,保安拿走了
牛了大逼
孔子最大的失败就是有后人。
Peak of snow
道家才是最适合中国的
烟月山风
被孔子都吃了
劳保手套
孔子还会英语???
亡命天涯不如早点回家
现在的问题是我们国家很多混账 两三岁就要孩子学英语,不是四年级以后
俺在弦上
孔夫子只会语文和体育[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美式咖啡
孔子懂毛线英语!
忧伤中微微一笑
就一个来还愿的[doge]
飞龙在天
孔子辛苦了
wangguihu1234
哈哈哈
小小小
这是病急乱投医。
势大力沉
看来通过率很高啊
绅士
就一个过了来还愿
∥农夫三拳真的有点疼。 回复 11-02 09:20
不,那个是补考的[doge]
贝吉塔
人家孔夫子也不管四级啊
巨物的优势
[抠鼻]你考四级百孔老二有屁用。。他又不会英语。。
汉末长歌
某些人总想给大家灌输儒家排斥科学的观念,以便否定中国古代科学史。儒家君子六艺里,可是有算学的!数学、天文学一直是国子监必学科目,直到明朝朱元璋废除数学天文学科目,搞出八股文,中国古典科学才一落千丈。
137xxx5676
好歹还过了一个人
繁华落尽
世修降表孔圣儒[抠鼻]
特異型拿破崙 回复 11-03 07:45
关孔子什么事
坐山看海
汉语四级都过不了,拜了当没拜,没你这样的弟子[滑稽笑]
和珅
这是孔子?是仲尼?我孔孟之乡不认识长这样的孔老二。你们确定没拜错?
九幽阴冥
孔夫子没啥可黑的,但他的后代…世修降表
GGG
汉语四级还是古汉语四级
UC用户
有一个没考过,已经在预存下一次的费用了
厌蠢症患者
他连现代汉语都听不懂。
天空之城
儒家就是汉代以后的历史写照
用户10xxx54
若剑还在腰间就不会这么多孙子来行了!
一念因果
只有一个没过,不错
Anspor
孔子是个可怜人,两千多年前就提出有教无类,将知识传播开的第一人,作为人类史上最伟大的教育家,就因为徒子徒孙和后代的所作所为被黑成了狗。
鑫森淼焱垚 回复 11-24 20:19
论语看过没?就因为樊迟问他怎么种地,就骂樊迟是小人。。。你说他有教无类?少正卯讲学比他好,弟子都跑过去听少正卯讲,直接私行杀了少正卯,你说他传播知识??
贼蜀黍
孔子,孔武有力[滑稽笑]孔家?世修降表?
用户41xxx75
关键是你也不灵啊!
woheyucc
四级之后应该学大招
用户11xxx17
孔家:嘿嘿,润过来我帮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