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不折腾就是最好的改革,强烈建议学校取消以下作业: 1.取消手抄报,这个作业基

骏彤随心小姐姐 2024-10-24 08:10:37

教育不折腾就是最好的改革,强烈建议学校取消以下作业: 1.取消手抄报,这个作业基本上是家长在做。 2.取消各种拍照,这个全是应付的摆拍。 3.取消钉钉打卡,这个是在捆绑家长和孩子。 4.取消安全教育平台,这个没有实际教育意义。 5.取消家委会组织,这个就知道收取各种费用。 6.取消家长安全岗,这个学校可以请保安来看。 我建议:将戒尺还给老师,让教育回归本身。不折腾就是最好的改革,你赞同我的观点吗?

2 阅读:12653
评论列表
  • 木子 105
    2024-10-25 06:24

    前面六条,可以改善做法,都不太可能取消的。支持把戒尺还给老师

    yang123 回复:
    戒尺过度了,同性的时候揪着一点点屁股皮,口里念念有词:“我帮你捉虫子,捉了就坐安分啦”
    黑宝 回复:
    支持,但是也希望有些老师控制好自己情绪,别打不该打的地方,别打太狠了。戒尺是警示作用居多
  • 2024-10-25 20:02

    小学六年,初中三年,被各种网上打卡作业折磨了九年,现在娃儿上了高中,各种网上打卡作业几乎没了,终于解脱了。

  • 小雨 47
    2024-10-24 12:08

    唉,这六项,学校一项取消的权力都没有……

    zxxxxxxxxy 回复:
    那就不取消,但是必须在学校当堂完成,不要带到家里来。父母只要保证孩子完成作业(不保证正确率),不迟到就行。
  • 火兔 46
    2024-10-25 08:22

    我们这里好像就剩家委会了,主要就是给班里统一买点学习用品。以前老大上小学的时候除了不用家长站岗其他都有,现在老二上一年级也快过半了,没有手抄报,也没有打卡了。之前书费,试卷费,伙食费托班费都要先交给家委会,再由家委会统一交学校,上学期开始有专门的收费渠道了,每个学生有个账号,登录上去就显示收费项目,自己交就行了

  • 2024-10-25 05:40

    手抄报意义在于强制学生家长报名画画班

    用户63xxx41 回复:
    手抄报没问题。手抄报几十年了以前怎么没人提意见?还不是家长怕孩子累着自己写,其实孩子有兴趣和天赋的自己会做的很好,没兴趣 天赋的中规中矩的抄完不就好了。
  • 2024-10-25 09:01

    家委会是班主任等老师的暗箱操作的提款机!!!走狗,擦皮,奉承的,全在家委会!!!

    用户10xxx84 回复:
    极端!小气!
    延龄客 回复:
    病得不轻
  • 2024-10-24 17:07

    学校没这个权利!!你信吗?

    用户10xxx03 回复:
    我信
    momo 回复:
    我信!
  • 2024-10-25 05:57

    班费,卫生费,考试不及格费,水费…还有很多莫名其妙的费用都该取消了

  • 2024-10-25 08:42

    怎么不建议一下,老师应该和以前一样手改学生作业。现在都是家长辅导,拍照发给老师的都是家长修改后的,老师哪里清楚学生哪里不会,哪些需要改正的?

    用户10xxx33 回复:
    说的对
    欧美控七掌柜 回复:
    我们疫情都是学生上传作业图片,教师订正回传!
  • 2024-10-25 23:52

    1.手抄报基本没有,孩子自己画了交上去就行了,从来没有帮过,最多帮孩子想点构思。2.3完全没有。4.反而是最重要的。5.班委会有用。我们班不是固定不变的成员,每学期按照学号轮流的,上学期我们除了六一运动会就什么事都参与过了,这次国庆,孩子们大了也没让家长帮忙了。6.和最后一条支持!

  • momo 17
    2024-10-25 10:35

    戒尺还是拿给家长的好,我们不敢接更不敢用,自家的祖宗你们自己供奉哈!

  • 2024-10-25 06:34

    你的建议不错,只不过是天方夜谭

  • 007 13
    2024-10-24 16:45

    好,散会!

  • 2024-10-25 08:45

    同意家长站岗取消,手抄报取消!

  • amy 12
    2024-10-25 11:37

    取消手机留作业

  • 子路 12
    2024-10-25 07:19

    取消阅读平台打卡

  • 2024-10-26 10:12

    安全教育平台就是形式一天到晚都是叫我们家长看这个看那个!这明明是教育孩子的安全问题学校完全可以安排时间给学生讲!现在大大小小各个平台到最后都是家长在做!

  • 2024-10-26 08:49

    前天听几个人聊天,说某学校几个四年级学生的家长自费买的戒尺送给老师,请求老师严管学生,结果这个班的学生成绩在全年级一直是第一名。等升到五年级,换了老师,老师不敢管,学生成绩就下来了。

  • plus 10
    2024-10-25 05:49

    我们这里取消了4、6。其余的,想都别想

  • 2024-10-25 09:03

    特别是安全教育平台

  • 2024-10-25 22:47

    坚决支持[点赞]不折腾就是最好的教改!

  • 2024-10-30 09:37

    手抄报,打卡,都是家长的负担。还有晚辅导,大多数孩子根本就没写作业,靠时间,然后回家写作业到9点10点,初中有的整到半夜。每次教育改革反而就像念一次紧箍咒,更加难受。

  • 2024-10-25 07:20

    完全赞同[点赞]

  • 2024-10-25 20:56

    我赞成

  • 2024-10-26 07:31

    这个只要别太较真的家长就不会是负担。手抄报,每次都是我娃自己画的,他还画的挺开心,乱七八糟的我就敢交啊,选不上优秀就选不上呗。钉钉打卡用好了很棒的,我娃就养成了每天阅读的好习惯。安全教育平台有些是可用的,我给娃看过一些安全小动画视频,效果不错。那些考试题什么的就没必要了。家委会也还可以吧,有些东西统一团购还便宜呢。拍照那个真没什么意思。

    为什么我被强制改名 回复:
    我家外孙女也是这样,手抄报完全是自己做,父母从来不会去帮她做。每天回家做作业(自己买的练习册)、阅读都很自觉,从来都不需要家长盯着。
  • 2024-10-26 16:55

    你不做,学校能拿你怎样?别说学校会针对你孩子,学习本来就是孩子自己的事,孩子不会学习,跟家长放不开手有关。能自己学好的孩子不会差,自己无法学好的孩子,要么砸钱补课(基本这种孩子是补不进的),要么趁早给他报报兴趣班,想想其他出路。卷不起真的不要去硬卷,不要天天以为自己孩子是天才,有一天就一鸣惊人了?一定要接受他的平凡。[哭笑不得]

  • 2024-10-29 08:02

    我们学校现在家长要轮流去晨读,晚上搞卫生,各种拍照打卡录视频,手抄报啥的真的是层出不穷,一年级打卡搞作业就要两个小时还是写的快的

  • 2024-10-26 12:46

    我们家老大是做了很多手抄报,大多是我在做。老二上学我躺了,做个毛,让他自己随便画画就交上去。得那个表扬有球用。升学也不看这些

  • 2024-10-25 10:44

    家委会不就是家长怕老师乱花班费举报多了才下令成立用于监督班主任的嘛

  • 2024-10-25 20:00

    你是这是想让多少人下岗哟!就业难,保就业才是当前最大的社会问题!!否则专家也要失业了!

  • 2024-11-19 22:36

    说的确实对

  • 2024-11-17 19:35

    说实话,教育部出发点是好的,响应国家政策,对孩子的教育全方位发展,问题是不现实,因为父母太辛苦了

  • 2024-10-26 19:46

    建议每个老师配一把戒尺,和家长沟通好。如果哪位家长不允许老师打学生手心提出来,老师只教他知识教不了他做人。能学多少看他自己。

  • 2024-10-26 06:21

    还有就是取消各种与教育无关的上级检查。

  • 2024-10-26 09:54

    不折腾怎么显得所谓的教育专家厉害?实际上这些砖家都不干一线的活

  • 2024-10-25 07:43

    作者说的都对,只是取消的不够。学校被折腾,内折,互折

  • 2024-10-29 21:12

    那个狗屁家委会真该取消,除了乱收钱,还有些家长真把自己当回事了,履行起老师的职责了,真恶心!

  • 2024-11-01 07:40

    家长岗是最缺德的

  • 2024-11-05 23:21

    小学 初中用七八十年代的基础教材,不要改内容!

  • 2024-11-06 00:43

    把教育和教学混为一谈就是偷换概念,教学绝对百分百是老师的本职工作,学校为了推卸责任总是强调家庭教育的重要性

  • 2024-11-11 10:09

    我们的教育现在可以说是四不象,想把孩子教育成欧美式的,但是整个社会环境和社会传统允许吗?即使是能,那么教育成欧美那样的又适合我们的国情与人情吗?改革是去糟粕留精华,可是我看上面是把我们传统的都当成糟粕给去了,本来是去伪存真,现在看来是去真仿伪。

  • 2024-11-12 14:07

    总体来说难度太大,作业繁重,内卷厉害

  • 2024-11-14 13:25

    学校为啥让家长去站岗?家长难道没工作吗?

  • 2024-10-25 11:52

    现在读书变味儿了

  • 2024-10-26 11:33

    家委会所起的作用,一是服务,二是监督。不是没有作用的。。

  • 2024-10-25 23:10

    学校定价规则,有人管?

  • 2024-10-25 23:40

    手抄报真的可以取消

  • 2024-10-26 09:46

    学校最好取消读书,要多劳动,多运动,多参加社会实践

  • 2024-10-25 22:18

    有道理。

  • 2024-10-26 10:01

    把戒尺还给老师 老师还不愿意接受呢

  • 2024-10-25 23:00

    强烈支持

  • 2024-10-25 10:42

    戒尺归还老師小時候怕老師不敢皮就是怕被老师揍

  • 2024-10-25 06:21

    10月23日,成都市教育局发布

  • 2024-10-26 09:19

    各种叁加网络教育,都是家长在做,为什么不在学校学呢?,什么安全,什么毒品,什么知识比赛

  • 2024-10-26 07:48

    我家妞初中时候一学期差不多有一千块钱班费,这些钱在家委会手里,买资料,办活动都有家委会做,这些钱如果在老师手里,你能想象结果么……家长相对也更容易相信家长

  • 2024-10-26 03:33

    有识之士,明白人

  • 2024-10-26 15:08

    最烦手抄报

  • 2024-10-27 12:17

    取消所有作业!学习放到学校!

  • 2024-10-27 12:30

    戒尺是老祖宗留下来的遗产,必须还给老师。

  • 2024-10-31 20:09

    百分之百支持!

  • 2024-11-04 23:04

    取消课后服务吧

  • 2024-11-14 14:27

    六条里面可以保留家委会,其他的没必要保留!别人我不知道,反正我们家老大班里的家委会很好,确实处理了很多问题,家长值勤时没人报名,都是家委会去的!

  • 2024-11-16 17:09

    支持

  • 2024-11-17 22:40

    讲的太好了

  • 2024-11-19 22:37

    湖北省随州市就是目前现状

  • 2024-10-27 08:49

    你问问,专家答应吗?他们具备发言权,而你没有。这就是现实。

  • 2024-10-26 08:59

    非常正确,我们学校从不设这些,如今已是百年老字号[100分]

  • 2024-11-11 12:10

    学校为钱而育,医院以钱为准。

  • 2024-10-25 20:26

    安全教育平台还是很有用。

  • 2024-10-26 09:39

    利欲熏心,取消什么都没用。

  • 2024-10-27 13:44

    说了这么多,最重要的没说,取消城市地区免费教育。让老师的收入提高点

  • 2024-10-27 09:15

    确实应该这样,回归本质

  • 2024-10-25 22:41

    我也觉得是一直让老师追求改变,课每天都在创新,可是还是那么些东西,也没见学生就都能学会,一直在折腾!!!

  • 2024-10-26 12:55

    我支持也没用[并不简单]

  • 2024-10-27 21:15

    我赞同有用吗

  • 2024-10-28 02:23

    取消了无业绩,行不通。

  • 2024-10-29 13:33

    专家不赞同

  • 2024-10-30 09:27

    前面三个可以取消。第四个,安全教育取消?

  • 2024-11-02 20:40

    建议归建议,说说而已。

  • 2024-11-11 05:08

    上级要求!

  • 2024-11-11 10:13

    教育私营企业 校长推选制度

  • ufjg 1
    2024-11-11 08:59

    [点赞][点赞][点赞]

  • 2024-11-14 09:04

    前面5条,可以取消。第6条,家长有时间的真的帮帮眼看看吧,没时间的没办法。

  • 2024-10-26 07:27

    强烈建议让提这个建议的人,到学校跟岗一个月!

  • 2024-10-25 07:56

    如果我有权利取消,我就取消上学[微笑]

  • 2024-10-25 07:56

    取消上学最好👍👍👍👍👍

  • 2024-10-27 01:50

    说的清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