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风传的工业战略大转移,听说光广东就有1500家工厂搬迁到四川,其中光前十工厂

夏彤随心世界 2024-10-16 00:27:44

最近风传的工业战略大转移,听说光广东就有1500家工厂搬迁到四川,其中光前十工厂规模就近20万人。真是风水轮流转,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 ,四川吃了这波国家战略红利,想不坐经济一哥大省都难了。而广东拖鞋包租公,怕也是收了几十年房租,早已经财务自由,可以享福了。就是我们这些指望攀附珠三角大湾区的广东其它城市,以后咋办?

0 阅读:46587
评论列表
  • 2024-10-16 09:33

    这是喝了多少假酒才能写出这样的文章,产业转移不是从一个地集中转移到另一个地方而是从一个地方转移到无数个地方,在现代化战争中没有一个地方是绝对安全的,个人认为不应该叫产业转移叫产业分散更适合。

    ML米兰筑巢 回复:
    内陆相对沿海还是安全系数高很多:1.导弹只能远程才能打到(这种导弹成本高),沿海面临大量短程导弹,火箭炮,轰炸机,战斗机,敌方海军和空军,陆军都容易打到,内陆就导弹可以攻击到,你说哪个有安全。
    肥而不腻 回复:
    你知道?产业链供应链,运费免费的吗
  • 2024-10-16 06:37

    怎么都是这种新闻?就像国庆期间的股票一样?

    人在……在 回复:
    概念嘛,看哪里的房价会飞
    用户10xxx44 回复:
    这和炒作惠阳熊猫汽车城,海南房地产一样磨套路
  • 英哥 87
    2024-10-16 04:19

    四川,谁爱去谁去,隔个三年五年就来个“地壳运动热舞”[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陈妍 回复:
    少不入川,遗憾
    娴老婆Mr 回复:
    文川地震死的人让你吃了吗
  • 幸波 81
    2024-10-16 05:29

    都是去骗2.8万亿的补贴,去了地厂房不要钱,还免税

    太空擂锤子 回复:
    你怎么能拿刀捅别人心窝,这样不好,人家还等着分钱。
  • 2024-10-16 09:41

    劳动密集型,技术密集型工业本来就这样,城市发展肯定搬迁,沿海城市的土地,劳动力越来越昂贵,而且到一定程度之后,也需要转型了,不然很难发展,搬迁是必然。沿海城市的需要放弃大部分低素质人群,以高新科技产业为主,吸引留下高素质,高能力,高学历的人才,才能实现转型。 像现在这样,被电鸡支配的城市,想发展真的很难。

    二师兄 回复:
    越南,印度劳动力便宜。
    山民 回复:
    骑电鸡就是低素质人才,你TM什么脑回路……
  • 2024-10-16 07:24

    四川吃锤子的红利!这是什么年代了?2024年了!现在的人没当年傻了!这真是穷高兴

  • 帆思 33
    2024-10-16 06:52

    又一波粮食大减产,毁掉十分之一的土地。

  • 2024-10-16 06:13

    支持国家的工业战略大转移,避免鸡旦放在一个篮子里都打碎!

    用户16xxx14 回复:
    不好意思了,我们大湖北的军工产业太多了,不需要那些高污染企业入驻。武汉就盛产导弹~军舰~潜艇那些东东了
    鑫森淼焱垚 回复:
    西部地区大开发说了二十年还没成果,不就是因为自然条件上的劣势。。唯二有机会的就是四川和陕西了,四川多地震,环境封闭。。陕西缺水,生态环境脆弱。。其他诸如云南甘肃新疆西藏更不用说了
  • 2024-10-16 06:15

    战争风险越来越高,战略大转移还能开发中西部。

    托飛雁 回复:
    早几年已经计划沿海有实力工厂向中西部发展迁移,广州确实有很多工厂迁移
  • 2024-10-16 11:35

    哪有那么快,场地建设配套设施交通道路不要时间吗,一个厂是说搬就搬的吗,你以为过家家呢,再说制造业,特别低端制造业,内陆运输成本方面也没有优势

    周宇 回复:
    妖人们为了股票能解套故意借着某些话题推波助澜的造的势,今天他们的目的已经达到了,好多都在今天高位套现了,明天这些四川概念的股票必将大跌,就像国庆节前后的A股市场一样,神秘力量在后面推波助澜突然间就刮起了一股妖风,结果套牢了大批的小白。
    用户11xxx99 回复:
    你才扯蛋,还长江航运,三峡大坝船闸运量总量是固定的,现在基本满负荷工作,长江航运还有优势吗?
  • 2024-10-16 07:32

    没点福利谁愿意去那么远!利益关系而已!

    锋行天下 回复:
    去四川挺好的
  • 2024-10-16 08:09

    我觉得工厂就应该建立在地震带,震坏了干部就有国家补贴拿了。我们海南这边摩羯把树刮到了,公园管理员直接把公园翻新了一遍,工期三个月。[滑稽笑][害羞][抠鼻]

  • 2024-10-16 09:31

    笑笑就行 还转移四川?[哭笑不得]建议转移青藏高原可行 这样成本更高很适合投入大量资金

    周宇 回复:
    也许过几天就轮到青藏高原了,明显就是妖人们为了炒高股票故意造的势。
  • 2024-10-16 15:36

    转移只是提供备份,万一真打起来还能继续。和平后还是沿海有优势。毕竟大宗商品主要是靠海运,往来内地和沿海,成本和效率是很明显的

    天河水 回复:
    你真秀逗!海运船不需要运营维护?不需要转运?中欧班列的火爆,才引来美国人搞乱东欧乌克兰!就这,班列也是非常火爆!第一就是安全,其次就是速度!现在的轻巧货物,都原因走中欧班列,尽快投入市场,占领市场!
    用户10xxx76 回复:
    今天找你打架,明天还想赚你钱,你有那么傻吗?
  • 2024-10-16 04:50

  • 2024-10-16 08:15

    这是为收复台湾做准备

    103244 回复:
    北约已经在韩国集结,美国制定2027年对中开战[流鼻涕][流鼻涕][流鼻涕][流鼻涕]
    飞扬 回复: 103244
    又在这里造谣放飞,中美之间不可能开战!相互依赖的东西太多了
  • 2020 13
    2024-10-16 09:10

    也该让四川老乡 体验一下什么是本地人了 哈哈哈

  • 2024-10-16 07:31

    广东本地人进厂打螺丝的以后更难哦、进厂没有好的企业、种地又没地种

    噢噢 回复:
    生孩子多,孩子没土地,没分红,只能打工!还不少这种人
    来自某世界不知名的橘子 回复:
    有啊,你知不知道一斤菜几十块钱那种,还是三线城市[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 2024-10-16 07:27

    天时>地利>人和!

  • 我个湖南人是支持的,广东话我听不懂,而且广东在九十年代查暂住证的时候给人留下了不好的印象,而四川话我听着就亲切,他们不讲普通我也听的懂,因为他们本来就是湖南湖北迁过去的。很多方言和风土人情是一样的。

    feideko 回复:
    来了广东的都是靓仔,去了四川的都是瓜娃子。[滑稽笑]
    小森怕怕 回复: feideko
    锤子、锤子
  • 2024-10-16 12:42

    这个产业转移10多年前就开始了,低利润高密集型产业不转移就没饭吃了!城市建设成本提升了。最开始的就是火机厂炮竹厂铁厂这类的工厂……

    爱后余生 回复:
    转移之后就行了?销在国内产能过剩,销到国外多出一大笔运费。
    用户98xxx88 回复:
    其实就是一些高污染企业
  • 2024-10-16 13:02

    国家这是动真格的,好战必亡,忘战必危。一是备战,二是让国家产业布局更合理。天佑中华,祝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 2024-10-16 15:45

    这是要准备打仗做出的决策。

  • 2024-10-16 08:46

    说的是脑洞密集型产业转移,被网上各种造谣,我们老家一样承接武汉的产业转移,就是低端制造业,增加了就业机会,也增加了污染

    用户10xxx47 回复:
    佛山搬我们那里的陶瓷厂都倒闭了,现在又跑广西
  • 2024-10-16 15:34

    粤东西北都穷的一批,广东是空有其名

  • 2024-10-16 12:26

    战略意义的企业及配套产业链要想向西安和新疆转移,移民开发新疆内蒙古不能是一句空话。至于四川就算了吧,已经有够多的军工产业链了。

    随便看看 回复:
    新疆?你可真敢胡说,那地方能发展工业那?
    爱后余生 回复:
    那你怎么不去新疆内蒙古定居?
  • 2024-10-16 08:05

    这需要感谢广州的包租公们,不是计划转移,而是当工人根本不愿意去这些地方了,不得不走

  • 2024-10-16 07:50

    就像人有100元,再不知道一趟那个兜里好了。

  • 2024-10-16 15:51

    周边上下游工厂一起搬才行,企业才能减少成本

  • 2024-10-16 13:53

    军事家戴旭不是说了吗,如果中美两大国发生战争,美国有能力把中国沿海城市炸过稀巴烂,中国也有能力把美国据中国周边盟友国军事基地推毁得一干二净,这是在为战争做重要企业做撒退准备。

  • 2024-10-16 09:42

    一些营销号最喜欢扑风捉影,以为私企光靠意志就能转移的,你没钱赚,成本高就是补贴一万亿都不会持久

  • ajie 6
    2024-10-16 11:41

    现在这些企业就已经生产,经营困难了,再折腾岂不KO?!

  • 2024-10-16 15:04

    喝了假酒应该戈比了,此人喝了金汁酒。

  • 2024-10-16 17:22

    看来中国离战争不远了。是准备顺复台湾吗

  • 2024-10-16 12:37

    为了套取补帖做出违背经济规率的行为

  • 2024-10-16 10:09

    一切都为了台湾武统考虑

  • ffgg 6
    2024-10-16 12:04

    分离点有好处,复杂点的技术留内地,工人也多,而且稳定,轻工业留沿海。

  • 2024-10-16 15:34

    应该把广东的产能转移到东北三省,尤其是黑龙江!东北三省太缺人了!

  • 2024-10-16 10:59

    如果系真的就好了,比返少少宁静广州,推广粤语……就算变成三、四线县城都没所谓,冷暖自知😄

  • 2024-10-16 15:40

    你让那些在广东买了房子的人卖掉房子再去四川买一套,广东的房子谁来接手

  • 2024-10-16 16:56

    你以为全部都过去咩,只是说分一部分的业务过去而已。

  • 2024-10-16 16:25

    国企央企,大企业都要内陆弄个分公司总部,一旦打仗就完蛋

  • 2024-10-16 16:50

    问题是怕地震呀!

  • 2024-10-16 16:39

    有错别字。

  • 2024-10-16 17:05

    一千五百,不可能,我们广东这边的厂最高峰的时候,单是佛山有一个村,就有6百个厂,现在广东什么地方都没什么厂了。不可能只走了几个村的厂。

  • 2024-10-16 07:25

    为什么不转来海南呢

    103244 回复:
    首先炸的就是海南! 海南离韩国远吗?现在18国军队集结韩国![流鼻涕][流鼻涕]
    爱过恨过任何人 回复: 103244
    我是秦始皇,打钱
  • 2024-10-16 11:54

    酒精喝多了

  • 2024-10-16 15:25

    产业大转移,一些低端污染环境的产业。

  • 2024-10-16 16:47

    解决老美后,企业还会流向沿海,必竟有物流优势。

  • 2024-10-16 15:37

    战争

  • 2024-10-16 15:49

    没有最安全只有,更安全四川深处内陆敌人的导蛋是很难突破层层防空拦截的

  • 2024-10-16 15:28

    得去四川卖猪脚饭了[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 2024-10-16 16:22

    老鼠会打洞都不安全

  • 2024-10-16 15:52

    三十年前就说要西部大开发了

  • 2024-10-16 10:22

    黄冈市黄州区火车站化工园区有全国数百家家企业迁到我家门口,然而我还在广东打螺丝

  • 2024-10-16 17:18

    等到讲东都冇发展而后退了,那可想而知了。

  • 2024-10-16 09:07

    不要那么厚脸皮要转移支付就行

  • 2024-10-16 05:53

    川岛骗子!

  • 2024-10-16 08:33

    做梦吧

    沙田柚 回复:
    工业转移是一定的。只是转移目的地不一定而已。
  • 2024-10-16 09:40

    没见有啥文件呀,全是网友杜撰的吧?

    周宇 回复:
    妖人们是为了炒股票概念,就像国庆节前后的股市新闻一样,明显是有神秘力量在推波助澜,结果他们高位出货了又套牢了大批新人,今天不就是四川概念股全线爆发?
  • 2024-10-16 10:13

    看不出来吗,鸡蛋不能只放在一个篮子里,况且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提前做好战略准备总没有错。接下来中烈度的地域性大战或者是高烈度的世界性大战会不会发生就看运气了。

  • 2024-10-16 11:26

    国家是要打仗的预兆?沿海的工厂很多逐步往内陆西部转移。

  • VIP 4
    2024-10-16 12:43

    拿嘴搬啊?不要花钱啊

  • 2024-10-16 08:57

    概念股

  • 2024-10-16 13:07

    水稻都上山了。工厂进川。股市变牛。国足夺冠都是大概率了。

  • 2024-10-16 15:23

    备份不等于转移,转移了还是没有备份

  • 2024-10-16 10:24

    假酒喝多了

  • 2024-10-16 16:39

    国家给个优惠政策,比如说,免交住房公积金,社保降低五个点。好多企业排队去了

  • 2024-10-16 20:01

    各位見識多廣的老板們,工廠大搬遷搬到中原河南多好啊,一望無際大平原,四通八達,不比蜀道難,難於上青天的四川好嗎?

  • 2024-10-16 17:32

    呵呵,这叫捡?

  • 2024-10-16 09:18

    入川后,外面就是一个广大的市场包围圈,做桥梁也不错!

  • 2024-10-16 09:32

    广东现在光靠陆游业就可以生存了,工业适当转场可以释放一下道路交通压力。

  • 2024-10-16 12:09

    一块土地祸害污染完了,换个新地方继续祸害。管他身后洪水滔天的?

  • 2024-10-16 06:37

    搬迁一部分去贵州贵安新区

    世际七色彩JJJ 回复:
    你更厉害直接跟美国接绳
    程远峰 回复:
    这话说的全负能量
  • 2024-10-16 11:47

    军工企业转移到四川合情合理,民营企业还是算了吧,严重依赖出口,光路费成本都要老命。

  • 2024-10-16 12:52

    🈶可能的,为了解放台湾做准备

  • 2024-10-16 13:21

    早都要这样

  • 2024-10-16 16:40

    听说 听说 又说

  • 2024-10-16 11:53

    把企业点名列出清单,如此高调的转移,还传的沸沸扬扬的,这样的新闻可信度有多高??

  • 2024-10-16 12:04

    正威不是倒闭了吗

  • 2024-10-16 09:34

    不信

  • 2024-10-16 10:09

    建议迁到西藏比较安全,更稳当

  • 2024-10-16 15:55

    趁现在没订单,赶紧把内功练好

  • 2024-10-16 12:09

    广州南沙这边几年前就开始荒凉了,工厂搬走了,工业园关闭,街道上人烟稀少,大把大把出租房没人租

    青牛座 回复:
    是经济不行,和搬不搬有屁关系
  • 2024-10-16 15:12

    到底谁又在造谣、直接判刑

    周宇 回复:
    就像国际节前后的股市一样,明显是有神秘力量在故意造谣,推高了股价他们好高位解套,今天不就是炒的四川概念的股票?
  • 2024-10-16 09:44

    有一点难以理解,为什么都是迁往四川?应该给贵州安排一部分,让西部有一个均衡的发展。

  • 2024-10-16 11:40

    为什么不转移到湖北,湖南,河南?这哪个地方不比四川好

    only春风化雨 回复:
    看来是无知吧[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 2024-10-16 10:25

    假新闻!

  • 2024-10-16 14:41

    就是以后建新工厂地的选址方向,完全迁是不可能的

  • 2024-10-16 11:56

    都有超高音速导弹了,仅搬作用大吗?应该是劳动密集型产业转移吧?

  • 2024-10-16 12:34

    凉拌

  • 2024-10-16 13:58

    个人观点加重了外贸的运输成本,内消我个人感觉有点吃力。

  • 2024-10-16 15:39

    胡说八道

  • 2024-10-16 10:31

    支持四川省,毕竟建国没少出力[赞]

    会飞的鱼 回复:
    建国后,安徽比四川为国家出的力更多,全国最大的泄洪区都在安徽,上保河南,下保江浙沪。洪水淹没安徽,安徽人在那时候不得已都出去要饭
  • 2024-10-16 12:54

    说是搬去,其实是去那边开个分厂吧?

  • 2024-10-16 18:59

    造谣者打死… 还战略转移,你以为容易吗?前几天的文章更搞笑,什么连员工的行李都连夜打包搬走,井然有序 一样都不落下…

  • 2024-10-16 18:41

    想问问四川人,这个出来那么多天了,你们那边房价涨了没

    望着窗外发呆 回复:
    房价不清楚,四川的股票涨停很多倒是真的
  • 2024-10-16 14:08

    今字写错了

  • 2024-10-16 14:48

    再让你发展50年应该追上了

  • 2024-10-16 18:59

    污染企业我们还是不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