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雷军,王传福,李斌甚至任正非等一众大佬不跟马云一起玩了!原来马云是第一个反

小雪初 2024-10-01 10:56:32

为什么雷军,王传福,李斌甚至任正非等一众大佬不跟马云一起玩了!原来马云是第一个反对新能源汽车的人,马云认为如果新能源占领主要市场,将对国家带来灾难,因为电池可降解是个特别大的问题,我国出口的所有新能源车,未来都要返回国内降解,这是出口别国的前提条件,马云说过未来三大最重要的东西,干净的水,干净的空气,和可持续的资源。 说到这,大家可能会觉得马云这人有点“杞人忧天”。但仔细想想,问题可不简单。你看看现在的新能源汽车,风风火火,满大街跑。可电池的生产和回收,真的是个大麻烦。就拿一块电池来说,里面的锂、钴等稀有金属,开采和处理过程都是个大污染,搞不好就把环境搞得一团糟。你要是问我,咱们的城市里,哪天能看到满地的电池碎片,那可不是开玩笑的。 再说说具体的例子。前几个月,某个地方的电池回收站,突然冒出一堆废旧电池,结果引发了大规模的环境污染。周围的居民都愁眉苦脸,生怕自家小孩玩的时候不小心碰到那些电池,结果得了什么怪病。你说这事儿,谁来负责?而且,电池的回收成本也不低,很多小企业根本承受不起。于是,大家都在想着怎么把这些电池丢给别人,反正只要能卖出去就行。可问题是,真正的环保责任谁来承担? 马云的担忧,其实反映了一个更深层次的问题:我们在追求技术进步和经济发展的同时,是否忽视了环境的保护?你想啊,新能源汽车的普及是好事,但如果我们不解决电池的回收和再利用,未来可就麻烦了。就像小时候我们玩过的那种拼图,拼得再好,最后如果没有地方放,还是得拆掉。 说到这,咱们再看看其他大佬的反应。雷军、王传福、李斌,他们都是在新能源车领域里摸爬滚打的老手,眼看着市场一片火热,谁会愿意去听马云的警告呢?他们心里想着的是:这可是个千亿级的市场,谁能放弃?就像你在街边摊买了个烤串,明知道油烟大,但一想到那香味,谁能忍得住不吃呢? 而且,大家都知道,做生意就是赌未来。你想,马云站出来说这些话,难免让人觉得他是在给自己找借口。可仔细想想,马云的观点其实也不是没有道理。就像我们在生活中,常常会因为眼前的利益而忽视长远的后果。比如说,大家都爱吃快餐,方便又好吃,但你想过吗,长此以往,身体健康会受影响?这就像新能源汽车,短期内看似环保,长期却可能给环境带来更大的负担。 所以,马云的担忧并不是无的放矢。他说未来最重要的是干净的水、空气和可持续资源,实际上是在提醒我们,不能只看眼前的利益。就像那句老话:“贪小便宜吃大亏”,这话在这里也适用。我们在追求技术革新和市场扩张的时候,是否应该停下来想一想,未来的路该怎么走? 在这个快速发展的时代,大家都在追求速度和效率,似乎没时间考虑那些“无聊”的问题。但我想说,真正的智慧在于能看到表象下的本质。就像我们常常看到的那些“网红”产品,表面光鲜亮丽,背后却可能藏着不少问题。你要是问我,咱们的社会是不是也有点这种倾向?我觉得未必是个好兆头。 说到底,马云的观点其实是在给我们敲响警钟。我们在追求经济发展的同时,是否忽视了对环境的保护?未来的路该怎么走,得靠我们每一个人去思考。你觉得呢?你身边有没有类似的例子,或者你对新能源汽车的看法是什么?欢迎大家一起聊聊!

0 阅读:46823
评论列表
  • 修改 101
    2024-10-01 16:50

    宁德时代已经在大规模的回收废旧动力电池,并提取里面的锂等原料再利用,并且有可能在几年后不在购买锂原料,全部利用回收的废旧动力电池。

    江水长长 回复:
    正规工业园,污水处理设备放到锈蚀开不动,中央检查组查出来的。对资本的期望别太高?
    晚上的太阳 回复:
    那只是宁德时代,那些小的企业压根没有能力来处理,何况成本很高,国家得立法
  • 2024-10-01 12:36

    你就知道电池不等废物利用?那那些回收废旧电池的收回去干嘛?马云就是一个英语老师,他能和这些理科大佬比???

    Zang 回复:
    收回去加蒸馏水然后当新的卖给你
    天黑了,请闭眼 回复:
    你的电视遥控器的五号电池五号电池有回收过吗 都推广了多少年了 还不是直接丢垃圾桶 现在回收的产业链没有足够的量根本没有资本愿意涉足 宁德愿意搞只是因为它就是专门搞电池的 拨款开回收这条线就跟拨款去勘探开采一个锂矿的意思一样 这样收到锂矿价格因素的影响就会少点
  • 2024-10-01 17:29

    现在旧电池的回收利用率都达到了9成以上,未来有些电池企业甚至不需要购买新的锂资源,所以只能说马员外对于这个新兴产业布局认识的局限性,怪不得现在淘宝被拼夕夕甩得看不到车尾灯,他那套真是过时了

    华明友 回复:
    你天天活在梦里?目前电动车电池还没有到更换的井喷期,已经出现处理不过来了,啥事情靠数据,不是张嘴就来
    粉丝汤 回复:
    我就好奇,马云什么时候反对过电动车?你在网上看过视频?还是在正经新闻上看过?你不会自媒体写篇文章你就当真了吧?不是吧?不是吧?现在人都不需要脑子的吗?
  • 2024-10-01 16:13

    写这篇文章的人动机不纯,心思不简单。想带风向,可以查一下,老百姓没有辨别是非的能力,国家有。

    vincent 回复:
    就是收了倭系的钱,黑新能源而已。叫他不用带电池的手机,他这时就不跟你讲环保了。
    勇闯天涯 回复:
    是那些所谓的砖家吗?
  • 2024-10-01 15:05

    又来了个反思怪

  • 2024-10-01 14:59

    我相信电池污染比油车尾气要小得多,大不了把电池拉到沙漠挖坑埋了即可

    昔年今冬 回复:
    你知道旧锂电池多值钱?还埋地下!旧锂电池回收比卖新能源汽车的还赚钱!
    用户14xxx97 回复:
    管环保,把核废水堵住呀
  • 涛哥 24
    2024-10-01 13:47

    现在废旧动力电池回收已经成了一门生意了,相应的工厂电池处理能力远远大于汽车电池的报废速度。

  • 2024-10-01 14:18

    马猴把中国实体经济搞死,他怎么不担忧!这个名族败类,现在卷钱去跟鬼子混了

    哇哦 回复:
    实体黑店是黑店,一网络黑店假冒伪劣不是黑店吗
    YYY 回复:
    实体是网红直播搞死的,不是电商
  • 2024-10-01 12:35

    那是人家看问题的角度不同 站在联合国的角度 废电池处理是个问题 但站在中国的角度 必须要走这一步 我们没油呀

    顾主 回复:
    没油就加油呀[晕]
  • 2024-10-01 18:44

    车到山前必有路,船到桥头自然直。

  • 2024-10-01 16:30

    电池为什么不能回收,锂,钴,钠都是稀有金属,虽然回收麻烦一点,但总比从矿石中提炼成本低的多

  • 2024-10-01 19:27

    旧电池的回收已经是一门生意了,它不是废品,而且储能这一块市场还只是起步,需求大量的淘汰旧电池

    墨鱼蛏子 回复:
    卖到加工电动车电池的小厂,产生一个个行走的不定时炸弹。
  • 星云 14
    2024-10-01 17:21

    新能源电池的处理已经有企业在做!而燃油车直接污染空气看不见吗?再说发展新能源可以让我们摆脱对外的石油依赖,可以说我们国家比任何地方都更需要发展新能源汽车!

  • 小刀 12
    2024-10-01 15:48

    费电池的确危害大,凭什么卖到国外的要回收,那价格就应该翻倍

    眼见为虚 回复:
    回收根本没关系,都是回收二次利用,里面的金属除杂后就是原料
  • 2024-10-01 17:25

    什么美其名新能源,实则对环境最大污染

    路人9527 回复:
    快递、外卖产生的垃圾更多,马云怎么不停止这方面生意
  • 2024-10-01 21:13

    船到桥头自然直,未来自然有环保高效处理废旧电池的办法,天池也会越来越先进安全,新能源固然还有不足,但是这是趋势,会越来越好的

  • 2024-10-01 17:15

    犹太马,说个屁

  • 2024-10-01 15:44

    这几个电逼小马哥本来就不跟他们玩!

    军哥 回复:
    你的小马哥现在日本呢,你猜是为什么?
    天若有情 回复: 军哥
    在国外人品不遭黑,钱不遭人惦记,偶尔大嘴巴放飞自我不遭人算计
  • 2024-10-01 16:58

    如果🀄️国卖出去的电车报废电池都要运回国内除理,那以后确实是一个比较麻烦棘手的难题,如果除理不好对环境污染确实挺大的,🀄️国现在必须要提前考虑一下

    龙俊 回复:
    屁话,卖出去的电池是人家的,人家集中处理就是资源!要真给我们,有多少要多少!
  • 2024-10-01 20:09

    其实为了干净的水和空气不是瞎说,城市都要买纯净水喝,农村的自来水也要经过处理才能喝!小时候可是不用处理直接引用!地下水在下降再过二十年水堪忧。

  • 2024-10-01 19:01

    问一下小便你手机换过多少台了,手机的电池回收需要你费心了吗?

  • 2024-10-01 17:32

    马云犹太资本的既得利益者,当然要为他们说话

  • 2024-10-01 19:19

    现在的新能源汽车只是一个过渡期,它主要筑发的是电池革命(微型电能),为未来智能机器人,无人化移动设备,单人飞行器等等铺路

  • 2024-10-01 16:10

    电能汽车少,废旧电池不好处理,因为投资大了,处理成本增加了。如果废旧电池多了,处理成本低了,自然有人投资处理废旧电池

  • 2024-10-01 17:51

    马太君是犹太资本中国区代理人

  • adi 4
    2024-10-01 18:44

    装B

  • 2024-10-01 20:06

    说实话的都出国了,剩下的都是拍马屁的[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 2024-10-01 18:27

    什么新能源啊,就是是个没技术电瓶车,只要投点钱张三李四都可以造。

  • 2024-10-01 21:23

    新能源泡水那个电池污染多少水源

  • 2024-10-01 17:31

    考虑马云的人品我对他任何的建议都是抗拒的

  • 2024-10-01 21:51

    TM一个假货商场老板装个🔨

  • 2024-10-01 17:40

    有现成的锂电池不回收,去世界各地挖锂矿?

    小杨 回复:
    处理这个废电池很麻烦的,吃力不讨好,不然外国人不会要求你回收
  • 2024-10-01 21:51

    我觉得现在这种充电电池也只能说是过渡产品,电车可能是未来的趋势,但是充电电池应该不是,类似终结者里面,施瓦辛格用的那种高能续航一次性电池才是未来。

  • 2024-10-01 19:32

    说运回国内填埋了不是傻就是坏。特斯拉也卖全球啊,他们也拉回去埋美国?旧电池的回收再利用就是一门生意,如果有运回来的旧电池,那也是回收企业花钱买的,真以为旧电池是废品啊

  • 2024-10-01 21:00

    你要洗马云就洗马云。

  • 2024-10-01 17:43

    马云可是戴小帽,在犹大人哪里表过忠心的![抠鼻]赵大眼,梅吆西~都是戴小帽表过忠心的。

    大地 回复:
    这些人究竟怎么想的,与我们的传统文化毫不相干啊,他们怎么那么崇拜犹太人?想不明白
  • 2024-10-01 19:18

    普通老百姓早几十年前都知道电池的问题

  • 2024-10-01 17:39

    电池污染和油车排放的二氧化碳污染比一个在天一个在地

  • 2024-10-01 19:46

    马云他自己都跑路了还有心情担心中国环境问题?

    顾主 回复:
    马云表示他没说过这些,他毫不知情
  • 2024-10-01 20:36

    口号是先污染后治理

  • 2024-10-01 16:26

    处理有利润就大把人干,普通的人想干都没有资格

  • GGG 2
    2024-10-01 22:12

    把电池看成是稀有金属富集矿就没那么多杞人忧天了

  • 2024-10-01 21:36

    马云外行会指导内行?咋不说是鲁迅说的!荒唐的自媒体

  • 2024-10-01 19:00

    时代会发展,科技会进步,化石能源不可靠,国家需要突破西方国家的卡脖子,如果中国不发展新能源,甘心做西方人的奴隶吗?

  • 2024-10-01 21:44

    马云懂电池?

  • 2024-10-01 18:39

    时代良心

  • 2024-10-01 20:39

    马云那句如果炒股能赚钱你是不可能买到的,星期五拨网线,

  • 2024-10-01 17:34

    人家🐎搞预制菜去了,瞧不上这些高科技,嫌麻烦了~

  • 2024-10-01 17:32

    电动车眼前的环保意识还不错,久了就得不偿失,,,

  • 2024-10-01 20:49

    当军队的车都换电车了就证明电车技术成熟了[墨镜]

  • 2024-10-01 18:16

    电池是最大污染,现在很多买电车的车企一定要付出更大代价去处理电池污染问题

  • 2024-10-01 19:29

    瞎编乱造,信口雌黄,不懂装懂,无耻之徒

  • 2024-10-01 19:35

    赤裸裸的黑新能源,摩擦人类的智商,钴是准贵金属,还怕没人收?就相当于糊弄人说银子没人要了,多了要污染环境一样。还马云不搞新能源,如果是这样说明他的思维只能停留在网购网贷,中国人不待见不是没理由的

  • 2024-10-01 19:43

    从旧电池里回收材料应该比矿里提取更容易一些,毕竟容易分类,分类完都是富矿,当然提取方法肯定不一样。

  • 2024-10-01 18:33

    马云为了利益,把多少门面商搞垮了。

  • 2024-10-01 18:54

    废电池回收,那就是用中国的标准和在中国制造的我们才回收。

  • 2024-10-01 21:41

    关键电池不是新能源

  • adi 2
    2024-10-01 18:44

    屎一样

  • 2024-10-01 22:14

    集中运到西部大沙漠

  • 2024-10-01 16:55

    我们的石油还需要进口,但如果用电代替成本会少太多,

  • 2024-10-01 21:32

    能量守恒就是每一次转换都会带来损耗和污染

  • 2024-10-01 18:03

    看见老马去哭墙,也不过是就是鱿鱼的虔诚的仆人。

  • 2024-10-01 20:31

    以前闹钟的电池都说污染大,现在电动车电池就不污染了,搞笑哈哈

  • 2024-10-01 16:06

    这个洗得水平太差了…

  • 2024-10-01 19:20

    奇了怪了,为啥不提华为呢,华为不是啥都领先,都要插一脚的吗?为啥电池污染的事不提它呢?

  • 2024-10-01 20:46

    马云说过吗

  • 2024-10-01 18:00

    手机电池都有人收,回收汽车电池是门大生意,真的忋人忧天

  • 2024-10-01 16:52

    说好的是可以变的。一直在变。

  • 2024-10-01 18:09

    马云现在什么都不是,被消费者抛弃了

  • 2024-10-01 20:04

    终于看到有个说实话个媒体文章

    顾主 回复:
    这小编不是好鸟,怕那些资本大佬就拿马云来当枪使,小心马云让他吃官司[抠鼻]
  • 2024-10-01 21:57

    电池处理对我国来说根本不是问题,生产时就已经有相关的配套处理设施了!废旧电池是资源,不是垃圾!

  • 2024-10-01 19:11

    什么事情都有利有弊,就看好处大还是坏处大,不能只挑弊处就说不好。事物的发展还是先进的好。

  • 2024-10-01 21:51

    因为电车 多少人失业

  • 马云考虑碳排放吗,考虑石油禁运吗,考虑跟欧美日本脱钩吗?马云在以色列哭墙头戴小白圆帽,看出马云站在犹太人,以色列人这一边对付中国的。我就问马云,美国,日本,以色列,菲律宾,越南,印度是中国的友邦还是敌国?好像每次都站在中国的对立面呢?

  • 2024-10-01 19:19

    电池回收没做大做强!电池污染太可怕了!

  • 2024-10-01 18:22

    对对对,马云说预制餐才是口粮

  • 2024-10-01 19:41

    在新能源车方面马云就是一个屁

  • 2024-10-01 22:07

    核废水都能往海里排,咱也行。

  • 2024-10-01 17:57

    油车尾气就不污染环境吗?炼油就不污染环境吗?

  • 2024-10-01 18:02

    以后如果核聚变能发电的话,那油车就彻底淘汰了

  • 2024-10-01 19:27

    谁生产谁回收

  • 2024-10-01 20:08

    玩个屁啊玩,老马和日资勾搭和犹太资本不清不楚,国家几乎是点名警告,这种人谁敢和他玩?不怕被点名?

  • 2024-10-01 22:06

    日本马桑当然反对啦

  • 2024-10-01 22:05

    马云说其实他对钱不怎么在乎。。。

  • 2024-10-01 19:53

    日本拍排放核都没让马桑担心!电池要是放雅鲁赞布江边上,还能支持a三变异!

  • 2024-10-01 18:09

    这种电池抢手得很,回收不是问题,主要的问题是拆解时不能造成污染[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 2024-10-01 20:32

    核污水都能往大海里排,电池降解算什么

  • 2024-10-01 20:36

    呵呵

  • 2024-10-01 18:42

    说个具体的例子,某个地方某天爆发旧电池污染,果然是够具体

  • 2024-10-01 17:17

    只记得马云马老师说:我不喜欢钱。

    忘记吧づ再想他有什么用 回复:
    我最开心的时候在山区教书
  • 2024-10-01 20:16

    电池在回收处理和生产的过程中一点都不环保

  • 2024-10-01 18:57

    马云的眼光是对的,很多专业人士也都能看出来,只是目前国家的可持续发展还就得先走这条路

  • LGY 1
    2024-10-01 21:34

    马云一个英语老师真懂这么多么

  • 2024-10-01 19:36

    马云告诉你 他不同意的嘛?

  • ned 1
    2024-10-01 20:41

    产业链的形成,他国只能望其项背

  • 2024-10-01 19:20

    少数人坚持的,不一定就全错了。新能源汽车发展了多少年了,有几家是真的下功夫研发,大多数是为了积分和政策补贴

  • 2024-10-01 19:29

    后者眼里只有钱。

  • 2024-10-01 19:10

    我说马云的电商国内最大的毒瘤

  • 2024-10-01 21:35

    短短几十年,操那心干嘛?

  • 2024-10-01 22:01

    马☁️是国际资本代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