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其顿方阵在古代是无解的,要防御有防御,要攻击,有攻击! 估计连古代最强的秦国秦

极速侃历史 2024-09-27 04:35:59

马其顿方阵在古代是无解的,要防御有防御,要攻击,有攻击! 估计连古代最强的秦国秦锐士,魏国魏武卒都无法对抗,如果你是古代将军不用现代武器,怎么对抗这种阵法

0 阅读:12757
评论列表
  • 2024-09-27 17:44

    不知道作者是读了哪本西方野史,对中国战国时的军力是有多大的误解,为什么非要硬冲,秦军靠箭弩都能造成大量杀伤了。

    蜉蝣 回复:
    蹭热度呗,马其顿方阵对于中国军队来说屁用没有,这种铁王八没机动力,有十几种方法吊起来打,就不说用火炮了,这种太欺负人,也不说用投石机了,也太欺负人,就围而不攻,各种骑兵溜都溜死
    张帅明 遥远 回复:
    箭阵,箭头缠麻浸火油~
  • 2024-09-27 18:11

    上投石车,战国就有,三两下阵型就乱了,然后骑兵直取中心,哪怕用马和人命冲(田忌的火牛阵也可以),也要冲出条路然后中心开花,然后近身以后枪兵的矛连烧火棍都不如,他们连身都转不过来,这种阵型来多少死多少。

    娃娃的梦工厂 回复:
    额,那货叫田单
    榴梿鸭 回复:
    不用投石车这么复杂。就木头板车,简单改装一下,车上堆满柴草,点火,拿绳子让两骑兵一台车拉着冲锋,快到敌阵时,骑兵松开绳子,并由左右两边跑开撤回。火车直冲敌军中路,当三四台火车冲完,敌军要不死伤惨重,要不阵形大乱,这时在敌阵缺口处冲入刀盾兵,就是屠杀。
  • 2024-09-27 16:51

    选择地形,制造地形,对方自然形成不了方阵,勉强形成方阵也没法移动,只能被动挨打。

    用户50xxx65 回复:
    就这方阵你来了中国就别想回去了,村里打架来中国讨的了口子嘛
    万里长征 回复: 用户50xxx65
    中国战国时就开始边缘化战车了,就是因为很多地方地形不适合战车。结果他们西方人捣鼓出个方阵,这方阵跟精锐军队打几次,估计补充的兵力都没有。因为他这种大型方阵靠列阵作战最讲究号令统一进退如一人,稍微多走几步或者遇到挫折阵型乱一点就完了
  • 2024-09-27 06:57

    大概率又是西方瞎扯出来的离谱文学,这种重装只要不刚正面你怕个啥,骑兵侧翼迂回一下,投石车了解一下,投石机都行正这一身重甲也追不上任何敌人。

  • 2024-09-27 18:35

    马其顿方阵是假的,论作战阵型,中国在几千年实践下来至少有上百种。进攻防御破解都有,不可能依靠一种阵型就所向无敌。你用马其顿方阵。我直接用投石器给你扔几十罐点着的火油过去。看你这些士兵是不是都是耐高温的T800

  • 2024-09-27 15:55

    马其顿方阵遇到秦军,觉得应该被秦军砍瓜切菜一样,一边倒的屠杀,秦弩一动,比割韭菜还省事!

    用户97xxx53 回复:
    马其顿遇到秦军。马其顿缓慢推荐, 秦军强弩准备,放。
  • NBB 42
    2024-09-27 06:33

    又一个顿吹。打单一兵种简单地要死。看看老美在越战败退后,我们如何击垮越南丛林就知道。在其他人眼里的噩梦,在强者面前一文不值。

  • 2024-09-27 16:47

    对战场要求太高了,地形有一点点起伏阵形就不严谨。骑兵或轻步兵放风筝这种方阵就累死了。

    菲阳 回复:
    这里说的是方阵,基本默认就是步兵方阵,从目前的考古证据和历史记载来看,西周时期有了战车冲阵的战术,说明西周时期已经有了步兵方阵,但是出土的西周时期兵器基本都是戈,没有西周时期步兵方阵存在盾兵的证据,虽然大概率有弓兵,但是也没有证据,所以说没有证据表明西周时期的步兵方阵是多兵种方阵,而所有的有远近程合成的步兵方阵必然能够克制马其顿方阵,所以我说西周以后,西周是否克制没有确切证据
    菲阳 回复:
    波斯人战车与中国战车不同,从想象图来看波斯人战车好像只有一个人的小型战车,但是西周战车是四人战车,两种战车的冲击力不可同日而语
  • 2024-09-27 17:54

    匈奴骑射了解下,英格兰长弓兵了解下,蒙古人回回炮了解下,秦国弩兵了解下。在没有火器的战争中,战争首要考虑机动能力,在战役级别的战斗中,只要有靠谱的远程力量完克步兵方阵。

  • 2024-09-27 17:57

    你可能连中国古代战场的情况都搞不清楚,因为中国在春秋战国时期就已经开始做复合弓了,所以中国古代的战场是强弓硬弩横行的战场,中国古代的甲胄都不是以能防什么刀斧砍来标记防御力的,都是以多远能顶住什么样的弓箭来计算的,马其顿方阵拿到中国来不会有太大作用,战场环境不一样,中国有几乎一样的方阵,鱼鱗阵,只是诸多方阵中的一种,有它适应的场景,但也没有特别的出色或者多了不起。

  • 2024-09-27 12:12

    一台投石车就让他哭了

  • 2024-09-27 12:57

    这在古代是无解,你是多么的愚蠢,这个方阵就是个死东西,移动速动,保持队形就是个缺点,真来中国,一次火攻,玩完

    轻云飞扬 回复:
    简单点,就打算他们人均重甲,近距离标枪啊,短斧之类投射,阵营散了就是一群鸡
  • 2024-09-27 10:06

    撒石灰。砸石头,扔火球,哈哈哈

  • 2024-09-27 13:38

    秦弩阵足够破的

  • 2024-09-27 18:51

    乐,还马其顿方阵,这种没有机动力的兵种只有挨打的份,古代只有逃跑的轻骑兵才是无解的,因为你只能用同样的轻骑兵去追,只要他不想和你打,你就没办法,只能追

    天之御中 回复:
    咱不打,就围着,饿死你
  • 2024-09-27 17:29

    西方古代没啥拿的出手的东西了,编出这么个玩意儿来忽悠人,还真有人信[抠鼻]这个破阵秦国弓弩兵就给他们送回家了

  • 难人 20
    2024-09-27 11:32

    大车给他围起来,断他后勤,射他狗日的。再不行闭城不出,他要吃饭睡觉吧,扰他,披甲执锐他坚持不了多久,跑又跑不动,他撤我还扰。

    用户10xxx80 回复:
    你这个是成本最低的。不吃不喝能将就半天,不拉不尿能一天吧,重装能累死他。估计一天就拜拜了。
  • 2024-09-27 18:22

    西方说马其顿方阵无敌是建立在双方选定空旷地区约战的条件下,我们都是拼地形、战术,即使平原地区,也要利用骑兵车兵的机动力和冲击力,即使不让我上骑兵车兵,直接用投枪和秦弩,这种重装步兵跑的过其他任何兵种不,边远程打他边风筝他半个钟头,他们的方阵还能维持住不。历史上所有的重步兵都是为了抵御骑兵发明的,但是在马克沁机枪发明前骑兵是无敌的,只有以骑制骑最有效,重步兵早被淘汰了。

    六月飞雪 回复:
    我为什么要用重骑跟你换,直接轻骑断后勤。就这种铁罐头,两天没有补给,估计站不稳了。
    用户64xxx28 回复:
    狗屁 都是建立在对手基本的冶金和手工业 技术落后 看看当时最先进的武器都是青铜 青铜 青铜
  • 风采 16
    2024-09-27 08:53

    这妥妥送功劳的。

  • 2024-09-27 06:09

    这种重装步兵方队最好破了,用匈奴人骑兵都可以打破。先用骑兵围着她转,边转边射箭,不接触只在远距离位置围着机动射箭,我就不信他队形不乱。队形一乱就用长枪骑兵冲锋就好了。再不行就用火攻,硫磺硝石引火,再泼油,再用火箭射,再用火牛冲锋,再用骑兵冲锋。

    猩猩哥。 回复:
    几个骑兵拉着带刺的绳子转一圈
  • 2024-09-27 15:17

    投石车、火攻、水淹、挖陷阱、晚间偷袭……

  • 涛哥 10
    2024-09-27 15:53

    谁会傻傻的从正面往枪林上撞

  • 2024-09-27 19:19

    挖沟垒坎架马拒

  • 2024-09-27 22:49

    不知道巨弩对上了,一箭一串是否还能维持阵型。当西方远程兵种是投石兵时我们就普及强弓硬弩了。

  • 2024-09-27 21:26

    马其顿方阵说白了就是低级军事策略,跟中国商周时期差不多水平,根本经不住战国时期投石机或者铠甲马队一个时辰攻击。

  • 2024-09-27 18:08

    还无解?咱先不说这玩意儿多吃地形,就算是大平原上让他把方阵摆出来了,它无解的前提是对方来正面冲阵,但问题是这种傻子哪找去?不正面冲,有的是办法破这种慢悠悠的死板阵

    给爷死 回复:
    春秋战国时期也有密集的步兵阵型,一般都是用战车冲击,几匹马拉着一两吨重的战车,冲进人群里,同时几辆十几辆战车一起冲击,谁能挡得住
  • 2024-09-27 14:52

    秦国的弓驽了解一下

  • 2024-09-27 19:38

    战国时代是有长戈的。枪林遇上戈列,加以巨盾,戈是可以推击的,瞬间就将长枪削断了。

  • 2024-09-27 18:07

    马其顿方阵被大元铁骑杀得屁滚尿流

  • 2024-09-27 17:09

    “铁浮屠”重甲战车直冲而可破之!

  • 2024-09-27 19:35

    投石机,火流星,拒马,乱石堆,铁蒺藜,陷马坑

  • wssb 4
    2024-09-27 16:43

    一顿野牛阵后箭雨轻松破之

  • 2024-09-27 17:24

    投石机是吃素的吗?

  • 2024-09-27 20:57

    比较适合城墙防御时 开城门第一波反击[滑稽笑]

  • 2024-09-27 17:50

    火攻,箭雨,抛石车,骑兵,一万种方法干它

  • 2024-09-27 15:44

    说说怎么被成吉思汗灭掉的?

  • 2024-09-27 18:00

    只要转过九十度这方阵就废了,自己就能把自己别死,可以说这是最垃圾的阵法了

  • 2024-09-27 18:28

    床努不信射不穿

  • 2024-09-27 18:03

    这还要破?哪怕就是步兵,围起来时不时派点人骚扰下,耗你一天两天,看你还有没有力气继续维持方阵

  • 2024-09-27 12:07

    正面肯定打不过,要包抄背冲

  • 2024-09-28 08:15

    还有人在舔那小孩子过家家的玩意?

  • 2024-09-27 18:02

    战车,重弩,轻骑兵射箭,断后勤等着他累

  • 2024-09-27 20:25

    自己查查火牛阵和战车阵是啥玩意,啥时候开始用的

    用户10xxx11 回复:
    火牛战国时田单用的
  • 2024-09-27 18:05

    人堆里仍个火球都能造成踩踏。

  • 2024-09-28 02:27

    这东西两轮齐射就挂了

  • 2024-09-27 17:08

    秦军步兵骂骂咧咧回去了,这一趟出来早的还能打扫战场,后边的白跑一趟!

  • 2024-09-27 17:53

    中国兵法核心是形与势、虚与实、奇与正,历来没有摆步兵方阵对冲的战例,即便到了宋代对抗铁浮屠重甲骑兵时也没有摆方阵,

  • 2024-09-27 17:28

    知道秦军的箭阵不,三次齐射,马其顿方阵就完了

  • 2024-09-27 18:08

    拖就拖死了

  • 2024-09-28 09:04

    就是个假的,还在吹,那么长的矛,怎么制作?谁又拿得起来?

  • 2024-09-28 03:11

    移动棺材盒 每一次古代王朝击败的草原霸主都能给中东和欧洲带来灭世的体验

  • 2024-09-28 00:50

    强弩覆盖

  • 2024-09-27 22:01

    不用跟这种带节奏的润人解释,不是西🐶就是带路党

  • 2024-09-27 19:51

    马其顿方阵侧翼是软肋,所以一般会有轻骑兵防御侧翼,面对重骑兵冲击侧翼就完蛋了

    吃苹果的毛毛虫 回复:
    轻骑兵,别的不说,着阵容遇到箭雨,你拿头来防御,我们老祖宗的箭雨阵就是针对这种傻叉用的[滑稽笑]
  • 2024-09-27 21:07

    给我3000轻骑,粮草一断,不管三万还是30万,直接等死,人越多越好打

  • 2024-09-28 06:27

    古代人不傻,这个方阵,他们也会,你说他们为什么淘汰掉?

  • 2024-09-27 21:05

    用马拉铁链子就破了

  • 2024-09-28 06:13

    抛石机,不但能砸死他们,还能把他们活埋了。

  • 2024-09-27 22:31

    西方古代打仗跟闹着玩一样,双方面对面直接硬刚

  • 2024-09-27 22:35

    没什么是一把火解决不了的[哭笑不得]

  • 2024-09-27 19:07

    鱼你是钓到了,可你户口本估计要没了

  • 2024-09-27 22:43

    这么牛逼继业者王国是怎么被罗马和帕提亚一西一东打败了[抠鼻]

  • 2024-09-27 21:18

    要是那么厉害怎么后来不见了?

  • 2024-09-28 11:10

    这在中国古代就是天上掉下来的军功,稍微打过仗的将领都可以搞得定,投石机冲车和弓箭都可以,如果比阵法中国有一大堆阵法让他们选择

  • 2024-09-28 08:13

    没见过世面的家伙,前面挖个洞全都进去了!

  • 2024-09-28 06:59

    找骂的

  • 2024-09-27 16:30

    绕着跑,就累死他,都不用打

  • 2024-09-27 22:40

    这还不简单,射箭啊,大秦的箭雨让他们死无葬身之地

  • 2024-09-28 06:53

    用弩就破了

  • 轻骑兵一路溜就好了,就在外围一直远程攻击

  • 2024-09-27 19:38

    就这方阵,怕是在最弱的韩国随便找个将军出来都能找到十种八种击溃的方法吧。

  • 2024-09-27 22:29

    知道什么是冲车吗?知道什么是橹吗?知道什么是床弩吗?知道是車阵吗?这几种那个干不死它?

  • 2024-09-27 18:11

    火攻 水攻 铁连环等等 法多了

  • 2024-09-27 22:12

    那么厉害,西方能被蒙古打成那样[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 2024-09-27 23:47

    古马其顿有多少真的都是个问题

  • 2024-09-27 21:00

    我其实就想看看它们的矛杆是什么材质做的,科技太超前了。这么长的长矛一点都不带弯,单人还能举的动,而且硬度韧性又达标

  • 2024-09-28 11:39

    这个只是拍电影看起来好看而已,一点实用性都没有。

  • 2024-09-28 08:38

    这种方阵对地形要求极高,还无解的?作者脑瓜子有病吧!

  • 2024-09-27 23:49

    这么愚蠢的想法,也不知道怎么练成的。这种重甲方阵行军速度慢,机动性差,不过是活靶子。还问我如何应对?我不知道我以骑兵火攻之,马其顿方阵能烤几分熟?[得瑟]

  • 2024-09-28 01:47

    冷兵器西方真的就是菜。

  • 2024-09-27 23:16

    这个方阵并非无解,弱点也很明显,就是移动速度太慢,也不适合山区作战,用弩箭或者抛石机就可以破解。

  • 2024-09-27 20:37

    请问用于防守还是进攻?防守的话直接绕过去,进攻的话,就这配重,防守方现挖一条50公分的沟都来的及。那么问题来了,这玩意有啥用?

  • 2024-09-28 02:52

    看过《英雄》吗?

  • 2024-09-28 11:43

    弓兵克枪兵

  • 2024-09-28 07:40

    你们是不是对重装步兵有什么误解?一个头盔+马甲叫重装了?几个村夫组成的队伍也敢对标大秦锐士

  • 2024-09-28 08:13

    投枪或者扔石头就解决了

  • 2024-09-28 09:46

    看着吓人,其实死笨!

  • 2024-09-28 11:42

    秦弩之下,🈚步兵方阵不乱套的,骑兵方阵更是第一波炮灰

  • 2024-09-28 11:13

    知道万乘之国这个叫法是怎么来的吗?你和我在这扯马其顿方阵[并不简单]

  • 2024-09-28 10:31

    这种阵形只能在平原吧。在山地根本不行

  • 2024-09-28 11:11

    结呆阵,打硬仗,看对面傻子愿不愿意跟他硬碰硬呗

  • 2024-09-27 23:33

    万箭齐发了解一下,吊车尾的燕国都能吊打他

  • 2024-09-27 23:16

    对,马其顿方阵把阿提拉打出翔了

  • 2024-09-28 07:30

    这种方正移动的时候缓慢,受地形限制。慢慢用箭射都能搞定。只要人数不少于方正人数。只要进入丘陵,被设伏。任意宰杀。

  • 2024-09-28 07:36

    不过这种狗屎的骑士战术,在匈奴人眼里简直就是儿戏。在蒙古人眼里傻得可笑。

  • 2024-09-28 00:30

    秦军的箭弩车阵破马其顿方阵,再用火攻配合,马其顿方阵无还手之力

  • 2024-09-27 22:48

    秦军都是弓弩开路,你拿什么打

  • Nemo 2
    2024-09-28 00:56

    确实,秦军会自己先内讧打起来。就这么点人头咋够分呀

  • V柒 2
    2024-09-28 11:12

    你怕是不知道秦军在开战之前为什么喊,风!大风!大风吧!去看看英雄这部电影就知道了,马其顿方阵,连秦军的影子都看不见你信吗

  • 2024-09-28 06:37

    这个阵型适合平原作战,不适合山地和攻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