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德纲和苏文茂相声理念截然不同! 苏文茂说,有些相声包袱儿,宁可漏过去我也不说,

得雨舍了 2024-09-24 11:20:45

郭德纲和苏文茂相声理念截然不同! 苏文茂说,有些相声包袱儿,宁可漏过去我也不说,他说: 1、涉及残疾人的我不说;《学哑语》 2、涉及伦理哏的我不说;《羊上树》 3、低俗低级的我不说;《洪阳洞》? 貌似有原则,自认为很高雅,但是如果都不能说,这些传统相声很快就灭绝了!你认可苏老的观点吗?

0 阅读:11575

评论列表

不好起名字

不好起名字

121
2024-09-24 23:27

苏文茂老先生是文哏大师,能达到这个水平的凤毛麟角,所以苏老先生这么说没问题,差点的相声演员这么说,饭都吃不饱

zjsyh32 回复 10-21 11:56
那个才是最好的时代!

赚钱养佳 回复 11-11 09:04
对头,吃不上饭还有啥讲究的!

山中一客

山中一客

68
2024-09-25 05:50

太认同了!传统剧目或段子,京剧,梆子,二人转…等都有。为什么有的现在不演了。就是继承也要“取其精华去其糟粕。”为了赚钱,拿人长辈开涮,取笑残疾人,迎合一些观众,打黄色擦边球,或一味耍贱,卖囧。把早已丢弃的玩意儿当宝贝。没了底线,那不叫艺术!为什么有人说没郭德纲相声就黄了,有他相声更黄了!值得思考。要想成为大师,必须人正艺精。像梅兰芳把贵妃醉酒里的低俗部分去掉,重新改编,才成为经典。侯宝林把地摊玩意儿,去粗取精,弄进大雅之堂,才成为一代宗师。

用户10xxx60 回复 11-13 11:39
看上去你很高雅,清新脱俗啊。去问问你母亲,她不俗你哪里来的的。

山中一客 回复 用户10xxx60 11-17 09:26
马乐隔壁!意见不同可以争论。但不在道理上发言只会进行人身攻击的,都欠骂!

捕风汉子

捕风汉子

65
2024-09-24 11:43

绝对认同!行业要有行业的底线,不能为了人气、搞笑效果而满嘴跑火车!相声如何黄段子频出,或拿残疾人开涮或拿对方辈份占便宜,只能是下三滥!永远登不了大雅之堂!!

放开头奖让我来 回复 11-03 12:14
所以,要分场合,被窝里,餐桌上,会议室,大堂,大街,厕所,小区……每个地方有每个地方的标准,你不能把厕所的在餐桌上说,不能把被窝的在会议室说,所有的东西,不是允许不允许存在,而是本来就存在。时代发展,思想也发生变化,人们的接受能力也越来越强。但是,所有的事物是有底线的,厕所的东西还是尽量不要拿到餐桌上,一部分人是笑了,更多的人是恶心

用户16xxx60 回复 11-20 23:12
相声本就是撂地摊靠语言来博得人们一笑的玩意,为何偏要让它登什么所谓大堂?就如同老北京小吃像卤煮、炒肝、豆汁,那就是个民间小吃,你非得把它包装成高大上进国宴?即使真活生生包装好了,进了国宴,那它还是原来该有的味道吗?

不动如山

不动如山

38
2024-09-25 09:59

苏文茂的相声很受欢迎,你没有资格质疑他。按他的流派传承相声也灭绝不了。当然他也没资格不让郭德纲说荤段子,毕竟国家都没有抓郭德纲,法无禁则许。

哪跟哪 回复 09-25 15:13
人家说自己,小编硬往上拉

海冬清的微博 回复 09-25 13:58
人家没有说别人不能说,只是说自己有自己的规律自己不说

人间客

人间客

34
2024-09-24 20:00

铁饭碗儿,泥饭碗儿,没饭碗儿是有不同价值观。

上善若水

上善若水

32
2024-09-24 22:12

不是荤段子才叫传统相声,不是只有荤段子才能搞笑。有人要赚钱,有人守底线,各有各的活法,小编拿传统相声活不活来绑架是不对的。如果传统相声就是荤段子,灭绝就灭绝吧。

吴玉林 回复 09-24 22:58
棒槌

bydagl

bydagl

30
2024-09-24 11:48

不说的都是能赚钱的,刚子就是这么干的,没辙呀,必须吃饭,还要挣大钱呀!

四爷 回复 09-24 18:56
应该是不说的都是每月有固定工资的。

用户10xxx72 回复 11-22 09:02
撂地摊的时候说俗段子混饭吃,登堂入室带徒弟了得减少俗段子的比例,到了不愁一日三餐了在本行立得住脚了就完全不说俗段子为好

用户12xxx85

用户12xxx85

27
2024-09-24 23:31

黄色电影和书籍很挣钱,能公开卖吗?

天才与白痴 回复 10-10 16:10
所以主流上电视挣钱,草根小园子卖票挣钱。

吉祥汪汪

吉祥汪汪

25
2024-09-25 07:57

苏老先生的《歪批三国》非常经典!百看不厌!郭德纲根本拿不出这么好的代表作!

高俊 回复 你可真损啊 11-15 08:45
还是那几句经典——打到伙房老刘!我太太太了!就连脚上长不长脚鸡眼我都得一一研究。

你可真损啊 回复 10-18 10:02
有一部苏批三国,你看过没有? 什么批? 苏批,就是苏文茂先生批的三国。 这是日本人呀! 谁跟你说苏文茂先生是日本人了? 五个字的名字,中国人名字起码俩字儿,普通仨字儿,赶上复姓也就四个字儿。这苏文茂先生五个字儿,日本人名字都五个字儿。

12345

12345

22
2024-09-25 06:49

苏先生是文哏,但是我没乐过

雅洁 回复 09-25 15:40
书先生,自己也不乐,像背书

一日不可无音乐 回复 11-15 20:58
书读的有点少了,还拿来炫耀了,脸红

把酒醉清风

把酒醉清风

20
2024-09-25 13:33

相声曲艺戏曲应该属于服务行业。就不应该从政府拿钱。解放前这些行业哪个不是靠买票为生。苏文茂拿着纳税人的钱在这里大言不惭。有本事他自己卖票去。郭德纲不仅仅没拿国家一分钱,还上交大量税收。这才是人民认可的艺术家。不然早饿死了。

老农6701

老农6701

18
2024-09-25 03:40

这老小子说过姐夫小姨子的难道不是伦理哏?吹牛逼之前得了健忘症?

大豆

大豆

18
2024-09-24 23:38

你不说,我不听。也没听过你一段好听的!

robock abraxas 回复 09-27 01:12
他不说你不听,也不影响人家是大师,你听的那些位是下三滥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13
2024-09-25 22:10

以前的形势,相声不改变,说相声的就得饿死;现在的形势,相声不改变,说相声的也得饿死。姜昆为啥要批老郭,就是因为形势对姜昆不利,但是姜昆想改变又没那个本事,只好带领一群废物反三俗;姜昆有钱,大不了去国外养老,那些曲协说相声的就惨了

用户10xxx71 回复 天行健 10-17 14:47
中国人讲究什么?讲究名利双收,郭德纲之前,姜昆确实是名利双收,郭德纲大火之后,姜昆名望收到压制,姜昆在为名而战

天行健 回复 10-13 22:59
到姜昆这个地位的人,就是什么都不做也饿不着,还能缺钱吗,年轻的时候是赶上有电视的时代了,让那些体制内的自己出去干,有几个能养活自己的

逗逗的豆豆

逗逗的豆豆

12
2024-09-25 19:11

马老爷子都说过,你在这里立什么牌坊?相声本来就是市井小民图一乐呵,不是给你装高雅歌功颂德。

哪跟哪 回复 09-26 07:32
人家说自己怎么了?又没绑架别人不让别人说。

望眼入筱

望眼入筱

11
2024-11-15 15:43

苏老先生进体制内了,有国家给发工资。郭德纲得自力更生,所以他要研究挣钱,要活下去。

小楼雨有应

小楼雨有应

10
2024-09-25 08:25

苏文茂是谁

雅洁 回复 09-25 17:06
这有什么好翻出的,小编为五毛也拼了

悠然自得 回复 11-09 13:14
白眉大侠

庄励仁

庄励仁

9
2024-09-25 08:13

苏文茂的确是大师!

叶落深秋时

叶落深秋时

9
2024-09-25 21:36

Up主最后一句很刺耳,我想说如果没有涉残,伦理,低俗的东西,传统相声就要灭绝,那他就该到灭绝的时代了

神猪 回复 09-30 22:55
可以改头换面,以其他的名义出现,有喜欢的尽管去欣赏。但是最好不要叫相声了。因为就你一家把屎尿屁玩的这么专业,还振振有词复兴了相声,别侮辱相声了,你卖座,那红灯区的人更卖座。

不做帅哥

不做帅哥

8
2024-09-25 12:00

不可否认,郭/于相声技术、语言能力、声体条件是现今相声演员要学习的

一日不可无音乐 回复 11-15 21:00
yu家乐的伦理哏

海冬清的微博

海冬清的微博

8
2024-09-25 14:02

以前的文工团可不是只有服务,以前信息不发达,宣传教育寓教于乐,靠的都是文工团这些喜闻乐见的文宣团体,包括抗战时期,现在信息发达了,不依赖于人力去传播了,只能说时代不同了

叶刃暮影

叶刃暮影

8
2024-10-01 16:08

不知道为什么要把苏老和郭老师放一起对比,该贴用心险恶。历史时期不同,相声发展阶段不同,成长阶段不同,怎么能放一起对比?郭老师也说过,当人红了之后就不能胡说八道了,这个过程叫“上品”,意思与苏老的观念一样。德云社初创时期的作品如同流行音乐,电视相声如同美声,这俩就不是一类的东西,怎么能对比?郭老师也是把糟粕去了再说的,你们谁见过郭老师把十八摸唱全了的?

侯明伟

侯明伟

7
2024-09-24 21:23

相声,我不说[哭笑不得]我要上诗朗诵

桶量级选手

桶量级选手

7
2024-09-25 16:37

人家只是自己不说,又没拦着你说。你爱说啥说啥呗。

ERIC

ERIC

7
2024-10-10 20:49

这是他的理念,苏先生坚持是他自己的行事准则,也没强迫别人如何如何。是值得尊敬的。

觉醒

觉醒

6
2024-09-24 20:33

从天桥底下冒出头,就认为自己是阳春白雪了,忘了初心啊!

糖堆儿宝宝

糖堆儿宝宝

6
2024-09-25 16:51

老人家可以不说,但是下面的徒弟,同行给吃饭!当温饱解决了,再说吧!他是文人代表,苏大秘,三国我也听过!确实很好!

用户11xxx92

用户11xxx92

6
2024-09-25 22:05

候宝林把相声从地摊变成庙堂文化,有功,但同时成为庙堂文化后不接地气了,失去了草根的那种鲜活生命力,最后衰落了,成也萧何,败也萧何。

别墅游艇翡翠珠宝钻石黄金金表 回复 11-20 14:32
小屁屁三俗都不懂?伯伯来教你,低俗,庸俗,媚俗。

风云 回复 别墅游艇翡翠珠宝钻石黄金金表 11-21 10:43
天津的啊,刘文步厚儿子?

风老北

风老北

6
2024-09-25 07:36

苏文茂守住了做人的底线,不仅仅相声,其他曲艺也要如此这般,评书门就干净,袁阔成等等!

来来往往

来来往往

6
2024-09-26 12:37

传统相声有很多,建国以后相声艺人们(侯宝林牵头)对以前老段子进行了大幅的删减与改创,去其糟粕,留其精良,去掉了那些花街柳巷,损人骂人的言辞,照样是永流传的好段子。不像某些人到了现在了说传统节日非得添油加醋,让人恶心。

申公豹

申公豹

5
2024-09-25 20:16

苏文茂说的是自己的道德底线,他不说这些段子有什么可以指摘的?

用户34xxx51

用户34xxx51

5
2024-09-26 12:56

装逼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5
2024-11-23 17:54

三俗传人又来吹牛逼了[哭着笑]

用户65xxx37

用户65xxx37

5
2024-09-25 17:48

我跪求你们这些评论家,你们倒是自己说啊,我也想受教育,我也不想老听德云社,可是你们都不说让我们听个毛线。虎口遐想再有内涵,听八百遍也是会吐的啊。德云社最牛皮的地方就是无与伦比的创作力,让我们一直都有得听。你们要是实在说不了,也可以自己创作自认为有内涵的段子提供给德云社来说,让我们也见识见识,感谢你八辈祖宗。

蜗牛的壳 回复 09-27 15:55
就你这评论实在,相声衰落是因为写不出好段子了,而以前的好段子大家又听腻了。郭德纲写不出好段子,但是人家用黄段子吸引了听众,没有郭的黄段子,相声也只能像京剧,昆曲一类的东西半死不活了。

风雨

风雨

5
2024-10-02 12:53

郭德纲说过:相声曲艺就是服务行业。你一定是给大多数服务和给外行服务的。都是相声艺术家都是内行曲艺家那还干个什么劲?趁早改行吧!

omxz

omxz

5
2024-11-14 09:00

以高雅自居的老苏有个段子说他参加政协会时分配宿舍跟董文华一个屋,老伴不理解,他解释说感情好的自由选择,这不昨天一起洗澡时还互相搓搓呢。

omxz 回复 11-14 09:16
其实,他说的董文华是唱京剧的,一个老头,同名而已。

哪跟哪

哪跟哪

4
2024-09-25 15:03

关公战秦琼,而且人家说的是自己不说又不是不让别人说

刷车全靠下雨

刷车全靠下雨

4
2024-09-26 13:08

60年过来的,怕挨揍

光头强

光头强

4
2024-10-25 21:49

同样是小品,陈佩斯的小品就是水平高,内容雅俗共赏,而某人的就是坑蒙拐骗大忽悠

曾经年少

曾经年少

4
2024-11-03 16:24

人才是最坏的,为了还宇宙一片净土都自杀呗!尺寸和火候把握住了就行!

球霸

球霸

4
2024-11-14 17:32

擦边耍贱卖萌我一直以为是二人转的把戏,巅峰期的相声真是语言的艺术。现在的相声骂人不吐脏字都做不到[哭笑不得]

亮亮

亮亮

4
2024-11-21 18:46

相声就是地摊货,面对劳苦大众,说点荤的才有市场。可这帮说相声偏偏还特么好自命不凡,老想往雅上凑,包括小黑胖子在内,安生在剧场挣你的票子不好吗?还是于谦说得对,你又跑那行瞎特么掺乎什么。

海冬清的微博

海冬清的微博

3
2024-09-25 13:56

苏老给自己立规矩,没有说不让别人说,有何不妥?人家有这个能力和资历挑着说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3
2024-09-25 19:30

苏文茂的观点值得称道

你若撒野 老子我把酒奉陪

你若撒野 老子我把酒奉陪

3
2024-09-25 17:05

作为一个残疾人,我不觉得将我们这个群体编进段子里,有什么冒犯的地方。当然了,不排除有个别的玻璃心

走好不送

走好不送

3
2024-09-25 09:30

传统就必色?

十步一杀

十步一杀

3
2024-10-13 08:39

相声本来就是大杂烩讲究雅俗共赏。以前相声就是天桥底下逗乐讨点铜子的。要说艺术成分,有但是不多。非得吹毛求疵那就不是相声了

魏都往事

魏都往事

3
2024-11-04 10:41

相声艺人与大师区别很大牛群 冯巩没有黄段子经典不是也很多!我感觉周立波有句话说的也没什么不妥“有文化的艺人演给有文化的人看 没文化的演给没文化的看”

白天看月亮

白天看月亮

3
2024-11-03 10:53

没有这些低俗的相声段子,哪里还有相声,哪些个段子可是老一辈传下来,也是红极一时啊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3
2024-11-07 03:53

存在即合理

春天的17个瞬

春天的17个瞬

3
2024-11-12 12:14

郭照这个路子下去当不了大师

经纬药师

经纬药师

3
2024-11-18 23:17

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用户13xxx90

用户13xxx90

3
2024-11-21 08:01

如果不骂人,那骂人的技术就失传了,所以我还是骂小编吧

鬼蝶不会飞

鬼蝶不会飞

3
2024-09-30 09:12

有一件事特别有意思。现在这个社会在网上混几年,都把自己当成了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大能,当然不这样也没法产生话题。不是你想怎么样就能怎么样的,侯宝林的东西到现在,也不会让你说,信不?混圈子的,竟然没有圈子外的人明白,简直搞了大笑了。

长天一笑

长天一笑

2
2024-09-26 10:05

本来就是俗的东西,偏偏有人硬要拔高成艺术……

老王头

老王头

2
2024-09-25 13:17

传统相声都是低俗的吗?怎么就灭绝了呢?

爱乐

爱乐

2
2024-09-25 16:17

相声界的人都谈不上人才,充其量就是杂耍

九天应元雷神普化天尊

九天应元雷神普化天尊

2
2024-09-25 15:02

因为他善

teddy

teddy

2
2024-09-25 18:43

文哏大师[哭笑不得]

老鹰

老鹰

2
2024-09-25 13:21

苏老的相声确实不错,文哏的,讽刺的

我很拽不行吗

我很拽不行吗

2
2024-09-26 18:26

有什么不能说话,偷戏袍的在乎这些,德似浮云,还舍了,万里无云!

醉最迷人

醉最迷人

2
2024-09-25 07:29

分别进化吧,雅相声一支,俗相声一支,互不通婚,不就得了。

西吸雾者魏俊杰

西吸雾者魏俊杰

2
2024-09-25 18:10

我不想那么高雅,我就喜欢低俗的东西,工作这么辛苦,装给谁看?

用户14xxx65

用户14xxx65

2
2024-09-25 13:06

文哏大师苏文茂

红酒

红酒

2
2024-09-25 13:50

当初苏文茂不说是为了生存,现在郭德纲说也是为了生存,适者生存

先锋大人

先锋大人

2
2024-09-25 09:30

本就是穷苦人民自嘲逗一乐挣口饭吃。雅俗方面没必要较真,真要较真即使说了,听众听到也该掩耳跑路。

闲云孤鹤

闲云孤鹤

2
2024-09-25 10:35

捧着铁饭碗 您可以有选择,民间艺人 为了讨饭 不能太苛求

一雨一

一雨一

2
2024-09-26 09:17

笑林广记里的段子没几个能说的。断了传承了吗?

空空

空空

2
2024-09-26 06:10

时代背景不一样,不可同日而语

段步辽

段步辽

2
2024-09-26 18:13

提着裤子装正经!

along yun

along yun

2
2024-09-28 15:30

个人所处的环境和位置不同!只要能自己生存下来,就是好的!

查有此人

查有此人

2
2024-09-28 11:47

嘴贱就说呗。于大爷脾气好,换别人天天拿人家老婆开晕,打死都是小意思

青龙大舞

青龙大舞

2
2024-09-28 13:37

不认同,大街上逗人笑的玩意,装高雅

神猪

神猪

2
2024-09-30 22:48

认可。而且我觉得侯大师如果在世,他也会认可。

8135

8135

2
2024-09-30 20:58

有工资拿自然清高。。。

用户10xxx82

用户10xxx82

2
2024-10-10 14:10

如果有人发工资怎么都好说就怕没钱没饭吃

用户94xxx40

用户94xxx40

2
2024-10-12 22:25

不说不代表不会,不说不代表不传承,既然传承就表示传播出去了,既然传播出去了就肯定有人说,既然有人说就说明有人听,既然有人听就说明没毛病,存在即合理,就是这么个道理

双宝至尊

双宝至尊

2
2024-10-13 08:54

理念不同,身份不同,你可以端着,别人可端不了,土里可是不仅仅只长一种树。

shenyan33443

shenyan33443

2
2024-10-20 20:15

有些东西灭绝就灭绝吧

玉龙雪山

玉龙雪山

2
2024-10-21 12:26

要饭的干的活,还装什么装。

真的假不了

真的假不了

2
2024-10-25 13:00

看样子他是没在天桥说过露天相声

007

007

2
2024-11-14 09:42

你都大师了有的还吃上编制饭了当然要说大道理登大雅之堂,你让底层的相声人也这么说教试试,饿死你!所以都别争,不喜欢的别看,喜欢的就听,世界本来就是有脏有净。

二十九日

二十九日

2
2024-11-15 03:54

苏老是自己不说,没不让别人说。

马不停蹄

马不停蹄

2
2024-11-20 12:56

郭德钢玩高雅早饿死了

用户16xxx60

用户16xxx60

2
2024-11-20 23:05

给普通大众听的玩意就是玩意,有什么必要非得把它弄的貌似高大上?

子龙

子龙

2
2024-11-21 17:03

何不食肉糜,老先生有编制站着说话不腰疼,让你去园子里待两天,饿几天说什么都行。吃几顿饱饭就忘了自己师傅也是天桥摆摊的了。

呵呵哒

呵呵哒

2
2024-09-25 10:29

相声也需要与时俱进

Despicable Me

Despicable Me

2
2024-09-25 09:23

歪批三国里说起三角恋来也劲劲的,装什么高雅,又当又立的。

我就是王

我就是王

2
2024-09-25 14:49

看来你们都没听过苏文茂先生的解梦。

夏日芒果

夏日芒果

2
2024-09-29 15:59

解放后马三立的相声没见有现在的这些低俗内容也很受普通人欢迎。

SS 鲨鱼叔叔

SS 鲨鱼叔叔

2
2024-10-11 14:57

郭肛屎尿屁外加于谦全家

大灰象

大灰象

2
2024-09-25 19:23

不要给饥饿的人谈底线,吃饱的人才谈道德

别墅游艇翡翠珠宝钻石黄金金表 回复 09-26 15:04
你天天躺炕上,能不挨饿吗?

用户13xxx71

用户13xxx71

1
2024-11-07 00:16

不给他发工资,想活命就去撂地摊去,看他说不说?

朕心甚慰ญ์์์์์์์์์์์์์์

朕心甚慰ญ์์์์์์์์์์์์์์

1
2024-11-09 12:42

有供有养,谁吃那苦, 饿上三天,啥都能说。

用户34xxx51

用户34xxx51

1
2024-11-09 14:01

你把别人都耗死了,你就是大拿,说嘛是嘛。

MR练

MR练

1
2024-11-11 08:18

有些糟粕的东西,记录在书上就可以了。我十分反感东北小品那些拿生理缺陷来当做笑料的内容。

大漠孤烟

大漠孤烟

1
2024-11-13 15:33

认可苏老的观点,人家也没都不说只是不说人家觉得低俗的段子,不说低俗段子,传统相声就灭绝了?

一凡

一凡

1
2024-11-19 21:54

他说这个话的时候,让他说还说的了吗?以前他真没说过这种段子?说这种话的目的是什么?

周兜他爸

周兜他爸

1
2024-11-20 08:46

相声起源就是社会底层,硬要往高雅上靠,只有灭亡。这跟东北二人转有点像,二人转现在最火的,都是荤段子,那些正功直令的唱段反而观看的人极少。

熊大爷

熊大爷

1
2024-11-15 05:47

任何事物都有两面性,这是普遍真理。按你老的逻辑,影视作品就不应该出现反派,反派都是做各种坏事都是脏观众的眼,可能吗?

得雨舍了

得雨舍了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