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基地收费试点了,以年费的形式续费,最高每年交6000元[666]​​​

杨超没有大梦想 2024-09-23 19:43:04

宅基地收费试点了,以年费的形式续费,最高每年交6000元[666] ​​​

2 阅读:19661

评论列表

离骚

离骚

240
2024-09-25 07:13

一步步试探

暗梅幽闻花 回复 09-26 14:05
农保[滑稽笑]

无辣不欢 回复 09-29 13:18
历来都是这样,先各种花样的试探,试探过程你还觉得是好事,等上马了,都傻眼了

巫部风铃

巫部风铃

184
2024-09-24 11:56

坚决支持宅基地超出面积收费,但前提是收费应该是村集体收费,而不是政府收费,费用也要用于村集体成员利益!

芣讓沵傷杺 回复 09-25 13:40
村集体成员包括:村长书记会计等等几个人,但是不包含和他们没有关系的村民。

用户10xxx11 回复 09-25 06:51
谁收的都一样

用户16xxx37

用户16xxx37

104
2024-09-24 21:13

妖言惑众,扰乱人心是要坐牢的。

用户10xxx31 回复 09-27 08:05
不是谣言,早就有这个意向了……

没有昵称

没有昵称

85
2024-09-24 20:14

我用来种菜,就是一块菜地,不用交钱,为了节约土地,我在菜地下盖房子,也就是楼顶种菜,还是一块菜地

用户10xxx92 回复 09-25 08:04
私自变更土地使用性质罚款

似水流年 回复 09-25 15:27
未经许可改变土地用途,要罚款坐牢的

一本正经胡说八道

一本正经胡说八道

73
2024-09-24 21:48

土地不是农民所有吗

淡忘 回复 09-26 11:18
所以国企给你分红了吗?

用户10xxx02 回复 09-26 12:29
说说而以你还当真了[横线脸]

卍hk

卍hk

62
2024-09-24 19:52

宅基地是集体的,要收也是村小组收!

喜气…洋洋 回复 09-26 11:40
村里收了你更惨,村里还多了几个村霸,你想干啥都要问过他

峰跃皮带扣头 回复 09-25 12:18
归我的

4920861

4920861

57
2024-09-24 18:31

村集体收,用于村建设

卧槽 回复 09-27 12:14
一般收了也就村集体管理人们分了

^素情 回复 09-26 11:33
收受的一面你没考虑到吗?

用户16xxx53

用户16xxx53

53
2024-09-24 21:02

发布虚假信息,封号,想死是不是?

翻滚的石头

翻滚的石头

44
2024-09-25 09:58

的确不合理,首先农村宅基地的所有权属村集体或生产队集体农户,收不收费需要村民代表大会决定。其二,如果收费必须得结合家庭人口,以家庭来算老人、子女、孙子孙女,按6口人,人均45平方计算,按一层标准宅基地面积在270平米以内不收费,超过部分才能收费。第三,收取的费用属村集体所有,用于居住区,比如危房改造,环境卫生等等。

未来 回复 09-28 00:57
你知道270平是啥概怎吗,农村建房一般三层,也就是810平的的建筑面积,6个人,人均住一百平,还有两百平的超大客厅是吗

未来 回复 09-28 00:57
你知道270平是啥概怎吗,农村建房一般三层,也就是810平的的建筑面积,6个人,人均住一百平,还有两百平的超大客厅是吗

小弹头

小弹头

42
2024-09-25 12:59

这是在无极限的挑战农民的底线

衣者行

衣者行

35
2024-09-25 08:35

妖言惑众,现在自媒体很多这样的号,这些写手不是蠢就是坏,要么就是另有目的。专门造谣找矛盾话题,然后下面跟风一群白痴

喜气…洋洋 回复 滢滢一水间 09-26 11:42
你得先搞清楚,规定给你多少平才算超。

滢滢一水间 回复 09-25 09:58
就是啊,本来都有规定面积的,你超出了收费不是很正常?如果没有措施,个个都占五百平建了

努力明天更好

努力明天更好

33
2024-09-24 23:54

不知道没钱交会怎么办?

笑傲手游流窜犯 回复 09-25 19:43
钱都没有了还要命干嘛

用户17xxx33

用户17xxx33

28
2024-09-25 10:05

一个农民种地一年收入大多不会超过5千。这收费标准都比欧美发达国家还高!还享有高福利。而……啥福利没有,收费是全安高标准来

风中有朵雨 回复 09-25 18:59
我家3亩不到,父女种地我打工,水稻买2000菜油卖1000,果蔬一直赔本,真要缴费,行不通的,收那些圈地做养殖的才行人家有钱,普通农村家里哪个不是几十年的时候有这么大院子,像我们这都是解放前的面积,你要收费不吃不喝我这农村不靠打工田里哪点钱一年都赚不到3000块钱,化肥各种成本都要2000,基本上都是自己够吃多点的拿去卖,打工一个月才3000多,全家卖了也交不起

  璐

25
2024-09-25 22:43

宅基地又不是房屋面积农村带院子普遍4分到半亩来建房子带院,农村老两口半亩宅基地很正常333平方连屋带院,相当超了333-35-35=263平方,别问我怎么知道的回迁人头35平。

天羽 回复 09-25 23:39
那你那里地挺多的,我那一百一二平居多……

用户71xxx53

用户71xxx53

23
2024-09-25 08:06

不交会不会坐牢啊?如果只是批评或者拘留我就不交了

Imagine 回复 09-26 22:59
砸米缸

包子 回复 09-27 18:14
不会坐牢。只是会把你超出部分当做违章搭建拆除

.静心

.静心

20
2024-09-25 06:37

有钱的资本家又可以为所欲为了,想建多大建多大

左岸星空

左岸星空

16
2024-09-25 11:12

这个事处理好了是一笔不小的财税,处理不好就会自 毁 长 城 谨记!

十亦 回复 09-26 06:58
扯淡

生物学家李教授

生物学家李教授

15
2024-09-25 17:04

宅基地收费是违反宪法的,农村土地归属村集体所有,是否收费有村自然人集体决定并归属村集体所有,不归属上一级行政单位和财政

镜水云渊

镜水云渊

13
2024-09-25 21:18

房地产割不动了,直接从宅基地割,高!实在是高!

fish新

fish新

12
2024-09-24 20:38

虚假消息

李东昌

李东昌

12
2024-09-25 11:38

加重农民负担了,减负在哪里呢

回复 09-25 21:57
不要房子不就减负了吗

随缘

随缘

11
2024-09-25 19:30

真是穷疯了,交的税都干啥了?可以收了宅基地费用,粮食价格要上涨吧?小麦玉米啥价?

LF

LF

10
2024-09-23 20:39

交钱也只能回对集体,这钱再往好集体决策回房子拥有人就是了

螃蟹横着走

螃蟹横着走

10
2024-09-25 13:45

我们的砖家开始瞄准农村了

神经蛙

神经蛙

10
2024-09-25 16:32

狗屁专家提的建议

千涯秋色

千涯秋色

10
2024-09-25 17:23

6000也太少了 一平米一年六千还差不多

落笔画忧愁旧梦碎人心何时了相思

落笔画忧愁旧梦碎人心何时了相思

10
2024-09-25 12:39

砖家咋不说学会50个汉字,每超过一个收50元,

用户14xxx28

用户14xxx28

9
2024-09-26 20:52

以前也是收的,只不过以前是几角钱一方,我记得我家当年要交12块,那是80年代的事

九君丶

九君丶

9
2024-09-25 13:09

房产税一直说都不收,斗不过资本,现在来收农民的,不知道会不会被打死

czb186

czb186

9
2024-09-25 23:04

宅基地属于集体的,集体土地属于农民集体所有,包括农村和城市郊区的土地。别人的东西他人以什么理由收费?

明天的太阳 回复 09-26 12:31
一切土地都是国家的,你只有使用权。

武松打死老鼠

武松打死老鼠

9
2024-09-25 18:46

支持宅基地收费,可以有效杜绝村霸多占宅基地,减少灭门事件的发生

mieshi1995

mieshi1995

7
2024-09-25 22:46

我们那里是每人60平,没有超那一说

醒目点

醒目点

7
2024-09-25 14:18

早几年搞的宅基地确权原来是为了这个呀

我40米的大刀再颤抖

我40米的大刀再颤抖

7
2024-09-26 22:09

啊呸,举起手来

小金

小金

6
2024-09-25 00:52

又是无良砖家出的黑良心了

强哥

强哥

6
2024-09-25 17:08

应该收,像那种烂尾楼也收,占地不用,高尔夫球场,大型场所空几年不用,也收。

寻聊

寻聊

6
2024-09-25 12:08

直接全部没收,集体睡大街

偶尔上来看看

偶尔上来看看

6
2024-09-25 10:55

专家:叫你不买房,你以为躲在乡下就不交钱了吗?😂😂😂😂

逐浪汉子

逐浪汉子

6
2024-09-24 19:43

对有钱人来说不算个事

雨中看荷

雨中看荷

6
2024-09-25 13:59

造谣者杀

用户14xxx75

用户14xxx75

5
2024-09-25 18:35

应先从大城市房产税开始

天若有情

天若有情

5
2024-09-26 07:57

就那一亩三分地一年的收成都没有6000块[哭笑不得]

2024

2024

5
2024-09-25 06:23

人均多少平?

难得糊涂 回复 09-25 10:53
人均200平[100]

岳池浪人

岳池浪人

5
2024-09-25 11:04

这个政策可以啊,现在农村修房,想修大给钱都不批呢!这种既给了村集体收入,自己修好了也方便,你看超50平米这个费用,大家都交得起,都愿意交,我是农民我修也愿意交这个钱!但是超200这个,都是有钱人才会修那么大,这样的人不是农民,应该是富商一类的,费用肯定高点。

用户17xxx53

用户17xxx53

5
2024-09-25 21:25

每年佰w??

用户44xxx49

用户44xxx49

5
2024-09-28 22:28

哈哈我们汨罗就是这么出名的吗?还是想靠这个上热搜[哈哈笑][哈哈笑][哈哈笑][哈哈笑]

用户17xxx04

用户17xxx04

5
2024-09-26 23:21

不可能这样收

印刷搬运工

印刷搬运工

5
2024-09-29 20:32

为什么商品房不能超出的收房产税?还是坑农民啊!

月是故乡明

月是故乡明

4
2024-09-25 21:47

在城市有几套房的怎么收费!!!

鬼多天师少

鬼多天师少

4
2024-09-25 15:42

6千条毛

小虾米

小虾米

4
2024-09-25 19:09

那请问,没有宅基地的补多少?

用户92xxx43

用户92xxx43

4
2024-09-25 18:16

这种应该让房东先交,一个几个楼

缺一份执着

缺一份执着

4
2024-09-26 16:04

我这没宅基地的能给发块地不?我愿意交钱[抠鼻]

雪夜清影

雪夜清影

4
2024-09-26 20:48

收就收,但你得给我宅基地呀,给我300平,我交

寂寞丶搁浅

寂寞丶搁浅

4
2024-09-26 18:02

那些拆迁了的,上那儿收去????

心如浩月自当空

心如浩月自当空

4
2024-09-26 18:25

你继承了宅基地 就是多余的 年年交钱

愤怒的小鸟

愤怒的小鸟

4
2024-09-27 16:56

农民不容易[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薪薪

薪薪

4
2024-09-27 18:30

哪家不是600

故事的角色

故事的角色

4
2024-09-27 19:41

叫你们不在城里买房……[害羞][害羞][害羞]

船长

船长

4
2024-09-28 09:00

以此收费标准,我家4亩地种水稻亩产1000斤,稻谷价格1.5/斤,一季水稻卖6000块钱。刚好被榨干!

世态炎凉

世态炎凉

4
2024-09-27 22:39

我就问问“砖家、叫兽”咱那不超平方的是不是每年🉐按平方拿补偿款

爱回梦想一一有型

爱回梦想一一有型

4
2024-09-25 18:17

农村宅基地应该超出200方才收费

小弹头

小弹头

3
2024-09-25 13:00

美国也在无极限的挑战中国的底线

7023

7023

3
2024-09-25 22:40

以后专家建议每个人 活到30岁要每年交三百大洋 活到40岁每年交四百大洋 活到五十岁交五百大洋 以此类推

无奈的选择

无奈的选择

3
2024-09-26 16:27

可不可以每位农民工的养老金每月提升到6000元人民币呢?

黑梦

黑梦

3
2024-09-25 19:18

农村可比不得城市哦,别以为稳了!

沉淀

沉淀

3
2024-09-25 22:22

那没有宅基地了?补钱?

K.wx.z.

K.wx.z.

3
2024-09-24 21:47

你还有什么???

讲冬笨鸡春

讲冬笨鸡春

3
2024-09-25 20:28

太少了,只有象征性,起不了实际效果,如果背后+00,大家都干脆买房,这样多好。

旋风情

旋风情

3
2024-09-25 15:41

城市有多少楼房是建在农田上的啊

木子150509

木子150509

3
2024-09-25 15:19

农村正屋旁边盖的那些放柴火什么的杂物房要不要收?妈的以后每年还得多交几千块钱,这又是哪个专家研究出来的?[晕]

井蛙

井蛙

3
2024-09-25 20:35

不知道住山洞要不要交费?

用户55xxx22

用户55xxx22

3
2024-09-25 16:16

农村的租金都没这么高。

朱强

朱强

3
2024-09-25 17:17

哈哈哈

天高云淡

天高云淡

3
2024-09-25 16:44

集体土地,收了给谁?

冬季恋歌

冬季恋歌

3
2024-09-25 17:15

农村人都没有了,交个毛线呀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3
2024-09-25 22:47

那就把粮食先涨起来

包子

包子

3
2024-09-27 18:11

这是让农民去买房。

丹丹19891218

丹丹19891218

3
2024-09-27 12:03

我一直认为 缴税 是合理的 税额应该按计税价值来计税 比如说我老家的宅基地 200平 价值10W 我缴税每年4000计税百分之4 你上海的200平宅基地 价值100亿 那你同样的计税标准好了 也就是年缴税4亿 !

杨晨

杨晨

3
2024-09-27 21:37

太可怕了 想回老家躺平都躺不起了

用户67xxx10

用户67xxx10

3
2024-09-27 19:35

支持宅基地收费,现在农村行走路都没有了,小车🚗怎么走,

故事的角色

故事的角色

3
2024-09-27 19:40

割肉

新鲜老腊肉

新鲜老腊肉

3
2024-09-29 18:50

土地不私有。。。。凭什么收费???土地是人民的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3
2024-09-29 21:30

空气也试点收一下,年交8∞块钱

abab

abab

2
2024-09-28 12:52

中国土地问题,主要是农村宅基地非法占用问题吗?我有点莫名其妙!能不能来个大神给科普一下!。!!

用户17xxx40

用户17xxx40

2
2024-09-28 01:15

没房的呢?

用户15xxx79

用户15xxx79

2
2024-09-27 19:07

农业税交了这么多年。农村退休多少钱。真的退休工资太高了

已半

已半

2
2024-09-27 11:38

牛逼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2
2024-09-27 15:09

一步一步在试探下线

出间

出间

2
2024-09-27 11:48

不可能交、乡下住了几千年补交房子不得欠到没饭吃

清静自然凉

清静自然凉

2
2024-09-27 21:13

不交,全部死啦死啦

让暴风雨来的更猛烈些吧

让暴风雨来的更猛烈些吧

2
2024-09-28 23:57

如果没有住所了算不算流民?

用户16xxx89

用户16xxx89

2
2024-09-27 17:47

房地产不好做以后,会有各种陌名的收费,

用户27xxx50

用户27xxx50

2
2024-09-29 10:55

ZGH

ZGH

2
2024-09-29 15:00

要钱不要脸

拿粑粑当大餐吃

拿粑粑当大餐吃

2
2024-09-29 20:32

是不是觉得现在45%的城市居民,农民就翻不了多大花浪了?

用户56xxx29

用户56xxx29

2
2024-09-29 14:13

不知道那个专家提出来的,不知道怎么搞的,真是搞死人了,应该以奸细处理,老百姓,取个老婆都这么难

国家工匠

国家工匠

2
2024-09-30 12:39

现在年轻人都进城了,是时候把祖宅都交公的时候了!

浊以静之徐清

浊以静之徐清

2
2024-09-29 08:27

起码有个人均面积吧?超过部分缴才合理。

用户11xxx78

用户11xxx78

1
2024-09-25 13:06

超出部分收钱,有些人不看内容吗?

用户11xxx78 回复 09-25 17:56
120平,三个人,人均40平,不超出。170平,三个人,超出50平,付钱。 200平,三个人,超出80平。不会算还不会百度?

用户11xxx78 回复 09-25 17:54
沙雕,超出50平收费,脑子呢,什么叫超出不懂?

杨超没有大梦想

杨超没有大梦想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