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边境问题到底拖住了谁?其实这个阴谋很明显,就是中印问题迟迟不解决,严重地拖累

思天说世界 2024-09-22 00:39:57

中印边境问题到底拖住了谁?其实这个阴谋很明显,就是中印问题迟迟不解决,严重地拖累了印度的经济发展和安全环境。长达2000多公里的中印边境,印度每年要花费750亿美元的军费,占印度整个国家支出的近13%。要知道印度的GDP只相当于中国的六分之一,而且从军事装备的现代化程度,军人的素质,以及地形上天然的优势,中国仅需要3个旅的兵力,就能将数十万印度兵力牢牢吸附在边境周边。穷兵黩武从来都不是好事,大量消耗着印度的国力。可以说,不是我们急于摆脱中印边境问题,而是印度更加迫切。反过来,太安静就便宜印度了,时不时闹一闹,几乎就可以阻碍印度的崛起。

4 阅读:58282

评论列表

沈默

沈默

367
2024-09-22 03:27

战略消耗。

陈优红 回复 09-22 07:25
印度要配置人数十万人的食物、几套衣服、鞋子、袜子饮用水汽油等物资

石头36501 回复 09-23 06:44
算了吧。从经济的角度,军队是纯属消耗,产生不了任何直接的经济效益。和老中医玩谋略,猴子和阿三都嫩了点。当年十年轮战耗掉了猴子半条命,62到现在,中国以三个旅的兵力吸住阿三十万大军,你就说这十万人一年消耗多少吧?再加上巴基斯坦方向,都驻有重兵。阿三压力山大啊!

用户13xxx84

用户13xxx84

229
2024-09-22 06:44

闲话少说,藏水入疆,修建红旗河红旗路双向八车道灭印公路,提前作好三面出击,瞬间灭印的准备,不打无准备之仗,才是硬道理!!!

用户13xxx25 回复 09-22 09:29
灭印没必要,拿回属于我们自己的东西,然后再把他重新弄散装就可以了

urbxhdhs 回复 09-22 12:12
水资源是手中最后的王牌,就像给柬埔寨挖运河一样。挖不挖要看越南做出什么过格的事。永远都是利益,就算美国人当年杀死了上百万的越南人,越南现在还是美国的舔狗,人类社会的真理还是暴力

陆小马

陆小马

93
2024-09-22 13:37

印度人极度愚蠢且目光短浅,我国90年代想方设法就算吃点小亏都要把陆地边境线确定下来,就是为了保证外部环境稳定,结果所有国家都搞定了,就在印度这闹幺蛾子,三十年过去,此一时彼一时,看谁拖死谁。

陆小马 回复 09-23 10:59
你是在开玩笑吧?阿三有毛的战略能力,中印领土争端,阿三在实控面积上占优势,但我们掌握大多数战略要地,那时候我国的国力和军力都成问题,反推回去也无力据守,所以一直僵持,我们90年代陆地邻国的领土划界,对阿三来说是个好机会,之前占的便宜,可以合法的吃下去,结果阿三脑子发抽,非要折腾。如今30年过去了,就算阿三想跟我们划界,我们也不愿意

陆小马 回复 10-01 09:19
毛子远东守不住,要钱没钱,要人没人,要技术没技术,国力如果继续衰落,局势稍有动荡,远东就是累赘

圆石

圆石

76
2024-09-22 06:28

保持一定热度,将来有理由解决完台海南海就藏南出海口肢解印度一起解决。

用户17xxx90

用户17xxx90

58
2024-09-22 11:23

我一直就认为中印之间要经常搞点小动作,我们是四两拔千斤,边界线不能这么快就划定,那些地方对我们来说是鸡肋没什么用,但对印度来说是十分要命边关,因为离新德里太近了,大炮也差不多直接能采到新德里了。

小书蟲注定一生孤独的猪 回复 09-27 08:58
那也要 时不时 打打草谷 减减丁 光守着不得行 政府不好出手 非政府可以嘛

随便聊聊

随便聊聊

57
2024-09-22 06:40

印度像个满身烂疮的流浪汉,只要打的他不敢进咱们院子就好。

用户10xxx64 回复 09-22 10:06
印度就像是一只沉睡的蛆,当它苏醒的那一天就会恶心全世界

xuange 回复 用户10xxx64 09-22 13:54
这形容挺贴切的[哭笑不得]

石头

石头

51
2024-09-22 09:19

中国淫度边境中国就没多少兵力,现在机动投送能力强了,只要平时让士兵适应高原气候,随时可以远程投送。

安家宝8578 回复 09-22 15:15
可以二十四小时无人机巡逻

微風中的雨

微風中的雨

44
2024-09-22 08:55

对于阿三来说,兔子是凝聚国民的工具国,明知道打不赢也不能放弃 所以无论经济军事等处处对标兔子发展,一旦没了目标,松懈了国家可能就散了。看看曾经的埃及,与以色列斗争的年代想方设法强大自己,与以色列和解后整个国家都选择了躺平,彻底沉沦了

QYX 回复 09-25 14:49
也有一定道理,外无敌国外患。

用户12xxx61

用户12xxx61

43
2024-09-22 12:52

我们没事就要在西南搞军事演习 给它压力让它把精力财力放在买装备上 让阿三没时间发展内政经济 西方收割它金钱我们收割它的发展时间 长远来看我们不允许这个人口大国发展经济和政治稳定进步

用户17xxx12

用户17xxx12

41
2024-09-22 07:42

阿三挑衅一次,我们推进十倍距离!

不闲聊2

不闲聊2

40
2024-09-22 09:20

印度现在已经越过洪线上了青藏高原,另外开发银行入股80多亿贷走了5000多亿美元。你说谁赚了?

空空如也 回复 09-22 13:32
而且贷的是人民币

Andy2022 回复 09-22 13:55
瞎几把听风就是雨,同意了吗,怎么可能那么多

用户15xxx05

用户15xxx05

39
2024-09-22 11:09

这是印度阿三自找的,当初中印边境本没有事,尽管有争议,但不至于刀兵相见!!!结果阿三为讨好美国人,主动在中印边境挑事,这下子自己搬石头砸脚:了!!

自由职业者

自由职业者

38
2024-09-22 00:59

这也能这样赢

SAI

SAI

36
2024-09-22 09:48

我国未来100年和平的立威之战必须打疼阿三,必要时可以主动打

情牵香草源

情牵香草源

35
2024-09-22 14:54

消耗是相互的,咱们虽说在中印边境驻军相对较少,但也要建设快速机动到边境的能力,无论是交通还是运输都是天文数字的支出! 相反,印度是在中国的领土上搞建设,历年的投入会让其站稳脚跟,又为进攻建设了后勤保障基地,日后解决问题更加难了!

桑榆寻影 回复 09-22 22:43
赞同。刚从西藏回来不久,深感兵力投送的不容易。而且对我们是极大的牵制,不能全力面对台海、南海方向。

gzyufei 回复 09-25 00:37
基础建设不完全是为了打仗,即使没有了边境问题,加强少数民族地区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也是需要的,增强少数民族地区人民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青青

青青

33
2024-09-22 06:17

舍得也是一种大智慧!

用户10xxx02 回复 09-26 16:04
谍?说得这么轻巧

用户12xxx36 回复 09-23 06:25
先耕耘再收获,有啥不通的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31
2024-09-22 09:35

漂亮,关键是咱们可以以高打低,火力打击新德里只有400公里,无论飞机还是导弹甚至是远程火箭炮都能让阿三夜不能寐

蜉蝣

蜉蝣

30
2024-09-22 06:48

西藏新疆决不能退让,开战对阿三不利,不然早打起来了

点点老歌点点情

点点老歌点点情

30
2024-09-22 06:03

印度也是这样想的

走技术路线适合中国足球 回复 09-22 08:57
这样想就对了

xbyf

xbyf

25
2024-09-22 09:12

我们青藏高原居高临下,巴铁,孟加拉,斯卡,代夫现在都是我们的人,阿三跳不起来。当前几年最重要的是解决湾湾问题,统一祖国。台湾离我们的东南沿海发达地区太近了。

刘军 回复 09-24 20:55
第一次见到你这么傻的,你讲的国家里面没有一个是我们的人。

fish fish

fish fish

22
2024-09-22 08:57

人家三哥劳动力便宜,失业率高,命贱,人工低,武器简陋,你就不要操这个心了。

风行烈

风行烈

17
2024-09-22 09:52

中印边境问题犹如印度发展的不定时炸弹,时不时爆一下都够印度喝一壶

来过

来过

14
2024-09-22 10:59

我们那是边疆,印度那是核心区域

笑谈

笑谈

14
2024-09-22 07:11

真有点看不懂了,我方三𠆤旅的军事支出是多少?印度的十万军队军事支出又是多少?弄不清楚就开始胡乱编?

用户79xxx95 回复 09-23 08:05
吃喝拉撒都五倍差距了,各种武器装备和弹药的维修保养就不说了,我们没印度机场多,是因为不需要,不然以今天中国的基建能力,机场会没法解决?!

桑榆寻影 回复 用户79xxx95 09-23 09:56
有没有与能力是两码事。机场多后勤保障能力就强。上世纪为什么赢了还撤军,想想吧!

报哥

报哥

14
2024-09-22 08:36

扶持阿三本国的反对力量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12
2024-09-22 13:51

拖住了中国

吖鵠兄

吖鵠兄

11
2024-09-22 09:38

这个绝对是五毛写的

用户35xxx16

用户35xxx16

9
2024-09-22 08:50

国土主权边境问题是简单算算费用及消耗就能衡量清楚的吗。

晚秋

晚秋

9
2024-09-22 08:47

三哥咖喱吃多了,冰天雪地刚好降火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9
2024-09-22 09:02

所有军费都花在中印边界吗?不懂就别乱发文章

安启顺

安启顺

7
2024-09-22 12:31

胡说八道,谁愿意没事找事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6
2024-09-22 09:09

这是一个阳谋!

鸽子树

鸽子树

5
2024-09-22 10:13

逆向思维印度更耗不起,我们有时要主动出击让对方被动应对才好。

吉祥汪汪

吉祥汪汪

5
2024-09-22 05:35

就如同当年美帝拖垮苏联一样,中国未来也有可能同样拖垮阿三!

狂炸东京

狂炸东京

5
2024-09-22 10:19

750亿美元,只占13%,那印度每年5770亿美元军费,真厉害呀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5
2024-09-27 06:36

印度终将为自己的贪婪付出代价

隆咚強.

隆咚強.

4
2024-09-22 12:11

没有中国也有巴基斯坦,印度的军队少不了,中国和巴基斯坦对印一致,

如歌人生

如歌人生

4
2024-09-22 17:04

中国三个旅,印度30万部队。

桑榆寻影 回复 09-22 22:51
中国三个旅?这三个旅只是西藏军区的野战部队,还有多少个边防团不算人数吗?阿里地区也是面对印度的,属于新疆军区的防区,不计算上?

快停船索马里海军检查

快停船索马里海军检查

4
2024-09-25 13:27

尼泊尔一个战略家曾今就说过印度是被美国和俄罗斯给坑了

用户12xxx32

用户12xxx32

4
2024-10-06 13:19

这叫阳谋

碱厂子弟

碱厂子弟

4
2024-09-22 12:22

我国有太多的军事装备缺少最后的一个检验即通过实战最终定型,拿印度作检验吧。

天涯木棉

天涯木棉

3
2024-09-22 12:01

只要印度不归还占领的领土,就不要跟它谈边界的事,一直耗下去,让它抓狂,让它发飙。适当时揍它一顿。

未央

未央

3
2024-09-22 09:14

再增加一个旅上去[开怀大笑]

葑☆殺

葑☆殺

3
2024-09-22 11:34

不够,要在政治,经济,军事方面给予印度最大的压力,迫使其不得不陷入竞争的怪圈泥潭

雨落

雨落

3
2024-09-25 06:40

三哥目的:1占便宜的传统心态,对西藏贼心不死2转移国内矛盾视线3迎合国外反华集团给自己地位加码

义哥

义哥

3
2024-09-25 06:48

把印度分成38个小国,这样才好!

坊甘丁

坊甘丁

3
2024-09-30 09:10

中印边境问题对咱们来说只是局部问题,毕竟咱们易守难攻,但对印度来说不一样,他们那边一马平川无险可守。况且咱们还打过一次

dennyzhan

dennyzhan

3
2024-10-03 00:13

印度为什么收割欧美企业资本会没事,就是殴美认为印度可以托住中国。

66xxxx6055

66xxxx6055

3
2024-09-22 12:21

越南就是这样被拖垮的,五大军区轮着打,到后来成了新研武器装备的试验场,

鹏哥

鹏哥

2
2024-09-22 16:31

印度国內太乱,某地区有动乱或领导人有不好的事发生,就在边境弄些事端,这样印度国民就同仇敌忾的转移视线到边境了,多好的事

毛王

毛王

2
2024-09-22 08:51

必须骚扰消耗他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2
2024-09-22 10:08

你不大识数[打脸]

鱼乐

鱼乐

2
2024-09-22 16:00

这其实就是印度在国际上投机的本钱。

平凡

平凡

2
2024-09-22 17:59

还时不时闹一闹。时不时被人家占。我们才是被动的那个

北辰星拱桐庐

北辰星拱桐庐

2
2024-09-23 13:00

印度一年军费才多少?边境上就花费750亿美元

孤影自怜

孤影自怜

2
2024-09-22 09:06

对,耗死阿三

格局

格局

2
2024-09-22 22:25

整一次就往前推进10公里

山人

山人

2
2024-09-23 21:30

中印边境有一大段归新疆那边的部队管,所以我们放在中印边境的不光只有西藏的三个旅吧。

不老肥猫

不老肥猫

2
2024-09-22 18:39

这个说法值得商榷,印度坚持以麦克马洪线为谈判基础,麦克马洪线以南归印度,只和中国谈麦克马洪线以北的归属,中国不可能答应这种蛮横无理的谈判条件,而且中国的战略目标也不在印度,暂时没有功夫收拾它,所以所谓争议一直拖了下来,本质上是印度自己把脖子伸进了绞索,有限的资源都投入到国防领域,实际上,无论是南亚次大陆,还是国际上,印度的安全形式比中国好的多,根本没有外敌,一直是印度四处挑衅。

叶满楼

叶满楼

2
2024-09-22 14:12

不能让印度来去自如,他想撤走,我们就要有所动静,牵制着他。

木棉

木棉

2
2024-09-22 12:18

把流印的水一拦,看看印度牛什么?

雁过留音

雁过留音

2
2024-09-23 00:37

印度应付中国就够呛,再加上死敌巴基斯坦敌,绝望!

闷骚男GT80

闷骚男GT80

2
2024-09-22 13:04

切[抠鼻]印度全部军费 也没有750亿美元💵

唐括辩

唐括辩

2
2024-09-22 23:53

如果没有台湾问题,对印兵力提高一倍,印度不是会崩了?

国国

国国

2
2024-09-23 07:06

阿三需要时不时的敲打敲打,否则得上天

丫C黄山

丫C黄山

2
2024-09-23 18:22

印度也需要对手和敌人为各自政党利益服务,而中国比印度强大,所以中国便成为印度敌人

讓記憶√定格

讓記憶√定格

2
2024-09-22 09:52

意思菲律宾在南海也在消耗着中国的发展咯

hunter

hunter

2
2024-09-22 09:48

无聊啊 难道没看到印度吹了几年的增速世界第一

何以笙

何以笙

2
2024-09-22 16:55

如果真是这样,那就不急于解决,以此长期牵制印度不好吗?

九人牧

九人牧

2
2024-09-22 14:39

严厉控制到印度的技术投资!

我爱中华

我爱中华

2
2024-09-22 18:50

美国人同样是这么利用台湾和菲律宾消耗我们。

尖谷子

尖谷子

2
2024-09-22 20:31

自淫,你有本事处理吗?混帐东西!

七弟

七弟

2
2024-09-24 13:31

阿拉一优

阿拉一优

2
2024-09-22 12:23

你说的说的阴谋诡计?小心

用户16xxx33

用户16xxx33

2
2024-09-23 09:40

胡说八道

周周

周周

2
2024-09-22 16:39

印度是在有意识的打造一个敌人,否则这个国家立马四分五裂

胡明

胡明

2
2024-09-22 19:12

过去对越南就是这样!拉练队伍!![静静吃瓜]

野孤禅

野孤禅

2
2024-09-23 20:08

你要玩儿,我们陪你玩儿,就怕你玩不起。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2
2024-09-24 10:16

别闹了,那是阿三的投名状。

红太阳

红太阳

2
2024-09-23 17:21

印度人压根就没有战略眼光

海川

海川

2
2024-09-25 23:00

印度这个老六,就是个傻叉,他还以为他占大便宜了呢。早几年我就提出,作为战略对手,印度这么不配合,中国就不应该急于达成中印边境协议,现在可以中国保持守势,用很少的兵力和印度对峙,可以事半功倍的不断消耗其国力。等过几年海军进一步强大力压美国后,可解决台湾和南海问题,然后转过身来和印度慢慢玩,可以把印度玩的死去活来。

用户16xxx74

用户16xxx74

2
2024-09-24 18:56

中国这边高原,一道天然屏障,是不是省了好多军费?

朝南的窗

朝南的窗

2
2024-09-25 13:58

激光打印,双面打印,彩色打印,三D打印……满街的标语

是鬼旦啦

是鬼旦啦

2
2024-09-28 09:15

什么鬼乱七八糟!这几十年一直是印度狼子野心要侵占我们的领土,我们是守方

DDK 叶哥

DDK 叶哥

2
2024-10-01 02:11

当年如果不支援朝鲜。那我们也得在东北大量屯兵,应对美军的驻防。 大国之间的战略缓冲是必须的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2
2024-10-05 04:29

百年大计,虽然现在费钱。但是想想西藏新彊四川甘肃。这边没有日韩越来抢。跟着老美再组八国联军。

破碎之都

破碎之都

2
2024-10-06 10:02

地势优势明显

老腊肉

老腊肉

2
2024-09-23 16:01

印度防得不是前面的二线边防部队,而是后面轮训的重装合成旅。

冷眼观世界

冷眼观世界

2
2024-09-22 10:50

看了司马南的视频了吧?[开怀大笑]

qzuser

qzuser

2
2024-09-24 21:55

多建水坝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2
2024-09-25 12:46

你错了!不是中国拖着印度不解决中印边境冲突。关键是印度始终坚持“我占的是我的,我想占的也是我的”的无赖碰瓷逻辑。那不如先耗着[滑稽笑]斗一次反餐食反推进一次!

简单快乐

简单快乐

1
2024-09-25 09:15

多在边境街市开设打印店,就吓死三哥了![墨镜]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1
2024-09-24 20:16

三个旅太少,结果是阿三修了大量哨所,步步紧逼,已经翻上喜马拉雅山了。而我们兵力不足。

wenmc263

wenmc263

1
2024-09-28 17:29

和中国拼消耗?谁都扛不住。。。。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1
2024-09-27 13:50

杀敌一千,自损八百。它年耗750亿,我们就不花一分钱?

通俗易懂

通俗易懂

1
2024-09-28 09:27

嘿嘿个嘿嘿嘿

LNT

LNT

1
2024-09-28 11:06

你搞清楚都是印度闹的我们可从来不闹!

北方的狼

北方的狼

1
2024-09-30 17:33

讲的好。点赞👍

晓年 看世界

晓年 看世界

1
2024-10-02 21:09

吹牛不打草稿,人家这些年经济增长率比中国还高,如何解释

dream

dream

1
2024-09-28 09:12

少来。印度人巴不得赖上中国混吃混喝。你打他就躺。然后碰瓷

思天说世界

思天说世界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