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的一个外教在苏州任教8年离开,留下了对中国教育的评价:他说中国的教育就是把最

是晚枫呀 2024-09-21 23:19:02

德国的一个外教在苏州任教8年离开,留下了对中国教育的评价:他说中国的教育就是把最好的年华给一些毫无意义、毫无价值的学习内容上。舍不得花一点时间思考和讨论,然后记忆成了学习的唯一方法,高压成了教育的唯一手段,保护成了成长的唯一措施。这种负成长的教育模式,对人类是最极大的犯罪! 每次看见自己的孩子从上学开始,每天十几个小时除了在学校学习,就是回家还要写作业学习,真的好累,可是不好好学习,又怕他以后找不到工作,真的既心疼又无奈。 我们的孩子学了太多无用的知识,不注重兴趣和学习方法的培养,缺少思维和动手能力,学习占用了脑子和大量的时间。 他们像木偶人一样每天重复着除了学习,吃饭睡觉。再也没有什么快乐的事情了。 有时候我总在想我们到底要把我们的孩子培养成什么样的人呢?人生的意义又在哪里呢?

-2 阅读:6334
评论列表
  • 简单 52
    2024-09-22 01:13

    闲着思考容易出事

  • 2024-09-22 09:08

    这其中原因人人都知道,

    山巅一寺一壶酒 回复:
    但也没办法,算是阳谋
  • 2024-09-22 11:44

    德国人会思考,会思考怎么成了别人的应声虫?中国人不要人云亦云。现在中国教育最大的问题是思想方向和把泥鳅扯成黄鳝一样长。要承认个体差异。那些动不动就说自己孩子一年花几十万用于学习培养。其实真正优秀的老师上课都不怎么在意。花大价钱的多是泥鳅而已。

    三味 回复:
    说的很有道理,一针见血
    一缕阳光 回复:
    我觉得别人说的不一定就不是坏的,你看我们小时候学的英语,花了大量精力,决定了我们的命运,最后有什么用?你工作后,英语用到了多少?
  • 2024-09-22 07:20

    说的对呀,但身处其中不得不为之

  • 2024-09-22 11:46

    我绝对不相信西方教育才是好的这种说法。他们需要讨论才能学习是因为他们的文字无法提供一目了然的答案,而中文就不同。另外,老外是最强调智商这个因素的,智商不行的就是不行,必然淘汰。而中国是强调勤能补拙的,要求大家不断努力,希望人人成才。所以中国才能几千年生生不息,才能用几十年走完西方几百年的路,到底谁的教育方法更好一目了然!

    三味 回复:
    一个班级那么多学生,怎么因材施教?学生直接与学生接触的比例有多少?国内从事幼教的都是些什么素质,心理素质怎么样?教育部喊口号可以歇歇了。呼唤蔡元培这样的为民族未来忧患意识的大教育家,或许有这样人不少,不过可惜说了不算!
    熙子的叔叔 回复:
    因材施教太难了,只适合精英教育
  • 2024-09-22 08:17

    中国的一个外交在德国任教了8年离开,留下了对德国教育的评价说:他说德国的教育就是把最好的年华留给一些毫无意义、毫无价值的学习内容上。舍不得花一点时间思考和讨论,然后研究性别成了学习的唯一的方法。

  • 2024-09-22 10:36

    这不是你一个人嘴巴说说的。横向比较一下就知道了,西方的快乐教育个性教育为什么和西方精英教育是不一样?这个怎么解释呢?

  • 东曦 15
    2024-09-22 10:42

    结果现在看到了,西人渐渐白痴,中国人不断突破![点赞]

  • 2024-09-22 10:05

    国情不同,正常!别信西方人那套!

  • 2024-09-22 11:24

    记忆偏多,思考不足,这一点深有体会。但是我们科的教育家早就指出了这两者之间的关系“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只是,为了提高成绩,只能如此而已。

  • 2024-09-22 07:16

    说的话很有道理,但不懂这些背后的深意,没洞察力!!

    风从云 回复:
    中国就是靠这些填鸭式的教育一步步发展到今天的,你都没吃饱肚子就想山珍海味是什么味道了,都说美国科技世界顶尖,却忘记了全世界的顶尖科学家聚集在美国,因为他们被宣传成自由之巅,看看这些年美国科研有什么大爆发?量变也可以引起质变
    习惯步行 回复:
    被关在重点高中死读书的大多是家庭条件好点的,社会中产、知识分子之类,而农村留守儿童、城市底层家庭的孩子大多上了职高或者民办高中,不用读死书受摧残。把前者教废了,让后者快乐健康成长成为国之栋梁,这样社会就会越来越公平越来越和谐。涟水职高就有现成的案例。
  • 2024-09-22 11:26

    正常的普高,能把全副精力投入在学习上的大约一半左右,学校越好比例越高反之亦然。还有一半没上普高上职高的,那小日子过得可就开心了去了。所以,中国被耽误的孩子最多也就是四分之一的书呆子,还有四分之三的孩子自由又个性,他们是中国的未来和希望,有什么好担心的呢?

    五岳 回复:
    人家都是书呆子,你自嗨就好
    River 回复:
    思路清奇,角度新颖!
  • 2024-09-22 12:55

    德国人再有思想,他也是一个西方人,与霉国属于同一阵营,与我们绝对不是一路人。所以,霉西方人对中国的评价,抹黑也好,不怀好意的捧杀也罢,我们丝毫不可相信!

    观沧海 回复:
    笨蛋
  • 2024-09-22 08:54

    你赶快送你的孩子去美国留学,学有用的东西

  • 2024-09-22 10:42

    思考什么?LGBT?零元购?变性不用通过父母?还是你们西方所谓的自由民主?

  • 2024-09-22 12:34

    别扯这些没用的,你都看得到的,那些专门搞教育的看不到?老外就别参和了,历史都不同别拉到一起瞎整,中国的情况很特殊,不能只看一点优点就整,那只会产生新的问题,甚至是更大的问题。对中国普通人来说,高考就是人生进阶最重要也是最公平的一关,没有之一。

  • 2024-09-22 12:45

    记得当年我们高考的时候,班上的第一名考了中国政法大学。结果毕业后很长时间没有工作的一年,后来去了县城的储蓄所。

  • 2024-09-22 12:26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孔子早就说过。

  • 2024-09-22 08:06

    什么兴趣教育,快乐教育,现在是思考人生了。西方人忽悠出新高度,谢谢

  • 2024-09-22 12:56

    我觉得德国的教育是让普通人任意普通,让天才人物拔尖更优秀。

  • 2024-09-22 12:06

    其实,这不叫学习,这是精英的培训方式,这能趟过来的都是社会的精英,不小心失败的,与其他国家比也是精英了。所以超级精英,一大片精英都在中国,生存竞争真的极其激烈。我们不仅要解决生产领域产能输出问题,还要想办法解决高效教育产出那么多人才的安排问题,否则那么多人才就是浪费。

  • 2024-09-22 13:02

    快拉倒吧,作者这套二十年前《读者》、《知音》上的公知论调现在还能欺骗的了谁?我只问你,德国等西方国家如果培养的人都有独立的人格和思考能力,那么为何他们会对中国充满了错误、偏执的认识?他们在信息茧房里自大且傲慢着,而又浑然不知真实的世界。

    木其石马 回复:
    你是被卖了还想着帮卖你的人数钱!
  • 2024-09-22 08:04

    别忽悠人。西方人去思考吧。又没人和你们竞争,有什么不好

  • 2024-09-22 12:00

    现在的教肓,确实存在系统性问题。就算是清华这样的学校,出来的高技术人才,也多数是码农,甚至考试机器。

  • 2024-09-22 12:24

    全世界只有中国把别国语言纳入九年义务教育,占用大把时间学一些没用的

  • 2024-09-22 10:56

    这么多人不呆在教室里,难道要把他们放到社会上吗?

  • DDT 3
    2024-09-22 10:44

    问题是很多人都这么想但是没一点办法

    糊涂 回复:
    社会会教训你的
  • 2024-09-22 11:03

    谢谢了,西方的爱心人士,我们的缺点我们自己会知道,别劳费心,先去操心自己国家的事吧,一个被人驻军的国家有何资格谈自由?

  • 2024-09-22 13:03

    是的,不是做题就是刷题,有卵用

  • 2024-09-22 09:55

    这是你说的,不是外教说的。

  • 2024-09-22 13:02

    太片面了,在中国待了8年居然这么片面,这老外怎么思考的啊

  • 2024-09-22 07:23

    涮题机

    老梁 回复:
    别喷!你刷上985再说!
  • 2024-09-22 12:43

    国家要赶超别人…50年后这外教就会知道,不努力只能做佬美的狗🐶!

  • 2024-09-22 12:46

    西方的教育要是真像你们说的那样好,那牠们的科技就会一直站在前沿啊!那为什么会被中国这个教育落后的国家追上然后超过了绝大多数呢?跪族们就没有反思一下?

    木其石马 回复:
    你认为中国的科技领先了?
  • 2024-09-22 11:20

    有道理

  • 2024-09-22 12:13

    他懂个屁

  • 2024-09-22 09:48

    儒家教学

  • 2024-09-22 12:15

    几千年形成的套路,怎么可能被轻易更改啊

  • 2024-09-22 12:20

    欧洲圣母,开放移民进驻灭种本国土著,白人世界变黑压压一片

  • 2024-09-22 12:27

    谁说的,我们也有很多差生,他们思考很多,动手能力强,他们没有记忆很多知识。

  • 2024-09-22 12:49

    我们只喜欢听好听的,一旦遇到别人指正错误,都开始群情激愤,尤其有些洗脑货让你适应社会,而不是让你改变社会让你社会更美好。

  • 2024-09-22 11:18

    一针见血!

  • 2024-09-22 10:50

    坚持八年也是搞笑的事情,不是终于发现别人不思考,而是自己对自己的思考也没那么明白!

  • 2024-09-22 12:16

    中国的教育有弊端,但是比西方教育从长远看有优势

  • 2024-09-22 11:33

    中国的家长都知道,但没有办法!除非出去!

  • 2024-09-22 12:56

    德国人教育出来什么了?

  • 2024-09-22 12:30

    德国下水道一样的意林文

  • 2024-09-22 11:12

    中国人不懂吗。为啥不说

  • 2024-09-22 12:49

    现在外国人说的很多都是狗屁。真按他们说的,我们国家怎么发展到现在这个地步了?

  • 2024-09-22 12:58

    那有啥办法?

    木其石马 回复:
    别跟着这个教育去学习那些东西,博览群书,独立思考,接受不同的思想,自己去体味……
  • J16 2
    2024-09-22 12:09

    基础打牢,慢慢思老

  • 2024-09-22 13:13

    完了最后发现,欧美的精英学的比中国还要多还要卷,快乐无边的公立学校没有成为精英的

  • 2024-09-22 12:42

    小编,去看看外国学校的教材再来说中国教材好不好。不要别人放屁,也跟着用嘴放屁

  • 2024-09-22 10:08

    德国的教育好怎么再也培养不出来人了?长的像的可不算呀!

  • 2024-09-22 12:32

    这是你说的,德国人可没有说。

  • 2024-09-22 10:23

    小学要学习初中内容,初中要学习高中的内容,学习内容的深化,让学生没有时间思考和讨论。

  • 2024-09-22 13:04

    这个德国人好像叫西洛特

  • 2024-09-22 13:18

    虽然教育有弊端,但我也不认为像他说的一无是处!如果真如他所说,全世界各个领域的精英中,中国人比比皆是,难道都是德国人培养出来的?

  • 2024-09-22 12:03

    如果没有清华北大输血美国佬,你觉得有多少科技能完成,看一下现在美国有多少高科技项目是华裔主导的

  • 2024-09-22 13:19

    西方人又来忽悠我们快乐教育,好让他们能安枕无忧![得瑟]

  • 2024-09-22 12:41

    精神教育服从!

  • 2024-09-22 12:43

    还是以前放学回家就放牛、打柴、干农活好[开怀大笑]

  • 2024-09-22 11:22

    扯什么犊子呢,西方私立贵族学校比国内还要卷

  • 2024-09-22 12:29

    考试工具

  • 2024-09-22 11:35

    确实如此!

  • 2024-09-22 13:14

    那么多研究生都是废物吗?不见得

    木其石马 回复:
    别说硕士,就算是博士后,真正属干他们的知识都少得可怜
  • 2024-09-22 11:29

    没有什么可说的,教育医疗住房已经是变态的存在。

  • 2024-09-22 12:24

    凡在中国呆过八年的德国人看到这个消息都一脸懵逼——这他妈是哪个孙子说的?反正老子没说过!

  • 2024-09-22 11:26

    赞同的可以把孩子送出国接收快乐教育[得瑟]

  • 2024-09-22 12:23

    中国教育这么差,那西方还怕啥?完全没必要制裁中国嘛。

  • 2024-09-22 12:39

    一针见血

  • 2024-09-22 11:02

    但是西方不教屠龙术

  • 2024-09-22 12:25

    又有人参入讴歌快乐教育,钱学森们也都是接受快乐教育成为大科学家的。

  • 2024-09-22 12:26

    德国这么厉害,怎么与日本一样,还是霉国的殖民地呢?

  • 2024-09-22 12:25

    没有读写算的扎实的基础,会思考有兴趣也只是会思考有兴趣而已

  • 2024-09-22 12:27

    所以现在出不了大师。

  • 2024-09-22 13:28

    还在吹西方的教育,西方教育那么牛掰现在只能做美国的跟屁虫,中国教育再落伍现在世界两极化,中国科技不说稳压美国,也能做到各有所长,看着吧就美国现在这种搞法中国科技必将取得长远发展

  • 2024-09-22 13:15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

  • 2024-09-22 11:58

    外国人放屁都是香的!

  • 2024-09-22 13:27

    德国人会思考,天天做美国人的狗

  • 2024-09-22 12:07

    可是中国在各个领域正迎头赶上,并逐步超越,你说啥原因?

  • 2024-09-22 11:50

    西方教育教出了强盗和彩虹人。

  • 2024-09-22 11:39

    九年义务教育都没学完的孩子能思考什么?

  • 2024-09-22 11:51

    老外知道,我们知道,他们也知道,但就这么着了,独立思考有后遗症

  • 2024-09-22 13:23

    德国野蛮人最厉害的是什么?偷窃!黑格尔等所谓的大师哪一个不是偷出来的大师?没有一个是原创的,能把偷来的当成自己的并成名也是一种本事!

  • 2024-09-22 11:11

  • 2024-09-22 13:30

    路是可以自己选的,条件好的可以进私立,出国,条件不好的可以选择快乐教育,现在老师不会逼迫不爱学习的孩子学习,只要家长能接受,在不干扰别人的前提下,我想老师会很愿意配合家长的。

  • 2024-09-22 13:25

    听老外的快乐教育,中国的孩子完了,中国也就完了

  • 2024-09-22 13:32

    德国人倒是想思考,有思考的权利吗?一天被美国佬押着走,思考谁他妈不会,还得有思考的实力啊,中国人的教育不行?但是中国有自由思考的实力,这实力怎么来的?不就是你觉得读死书的书呆子奋斗出来的吗?

  • 2024-09-22 11:44

    这个外教已经离开了,也算是某种程度的死无对证了。。。。。。

  • 2024-09-22 13:31

    不卷就考不上,考不上又没有万贯家财可继承。不卷不行啊,我这边中考700总分多分,考640以上才能上公办高中,不卷高中都没得上

  • 2024-09-22 12:06

    残酷的生存竞争,才能更好的进化!

  • 2024-09-22 13:31

    中国跟欧美的国情不一样。合适的才是最好的。外国的教育方式不适合中国,中国的也不适合外国。但都有可取之处,取长补短。

  • 2024-09-22 13:33

    虽然不能完全听老外忽悠,但也确实有很多无用的东西。看看德云社发展最好的是初中生,绝大多数没上大学

  • 2024-09-22 13:26

    问题是,这个教育体系下,你不遵从,你咋办?

  • 2024-09-22 13:23

    还不是怪德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