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知道自己的军事科技落后吗?其实康熙就发现了,雅克萨战争,满清派了几万精锐,面

极速侃历史 2024-09-16 06:07:39

清朝知道自己的军事科技落后吗?其实康熙就发现了,雅克萨战争,满清派了几万精锐,面对的沙俄只有不到一千人,还大部分是野心家、匪徒临时拼凑的乌合之众。

结果呢,满清的长枪铁骑,三四十倍的兵力,硬是没打赢。沙俄用的是枪和大炮,满清还是比谁的刀锋利,谁的箭法精准。康熙清楚的看到了差距,所以派遣重臣索额图,仓促签订了《尼布楚条约》。

但是,发现问题不代表要解决问题,沙俄远在天边,无非是要一些边疆,天子脚下的亿万汉民,才是康熙最需要防范的。一旦枪炮普及,占据人数绝对劣势的八旗,无论如何也是无法镇压和统治这么庞大的帝国的。

在康熙看来,沙俄是远在天边的芥藓之疾,而自己统治下的民众才是心腹之患。

2 阅读:20183
评论列表
  • 2024-09-16 11:42

    事实证明他是对的。满清不是被外国灭的。确实是普及枪炮后被民众灭的。

    vKIYOv 回复:
    是被落后的制度灭的,西方已经进入资本主义社会
    正义之神 回复:
    康熙这个死鬼把汉人多统治了几百年
  • sanjin 122
    2024-09-16 08:51

    所以说满清误国200年……

    要现实点 回复: raul
    日本经济独立?失去的二十年了解下,前些时百倍割了韭菜你心里没数?
    raul 回复:
    日本至少经济独立,还有脸和现在小八嘎比?再者日本是侵略战败国,被占领是为了防止军国主义再度崛起并且是联合国宪章雅尔塔协议赋予的权力。难不成你认为清朝也和小八嘎犯问题性质一样
  • 2024-09-16 13:42

    这也说不通啊,枪炮制造和使用只能让国家和军队掌握使用不就行了,哪怕到现在,中国禁枪,普通民众也没有持有枪支。

    岛主 回复:
    跟少数多数关系不大,满清政府但凡作为一点,也不会自己作死,外敌都入侵成啥样了,还打压内部。这点上伟人的眼光就无人能及!什么攘外必先安内的观点注定都是要倒台!国家是靠人名支撑起来的,打压内部只会内外交困!
    胡子vape 回复: 岛主
    事实证明外国佬不过是要钱要地.只有泥腿子才要命.最后少数也是被多数推翻的.满清的战略在自己角度来说没问题
  • 2024-09-16 06:36

    和有国民党反动派异曲同工!攘外必先安内

    陈优红 回复:
    呦西,大日本国重出江湖
    简单幸福 回复: 陈优红
    导弹火箭伺候,灭掉!
  • 2024-09-16 11:06

    你没有历史证据能说明清皇防汉重于防边患。事实上清朝绝大多数战争都是在边疆展开的。如果说清朝防汉大于防边患,那么今天根本不会有汉人什么事了。把车轮放平,屠呗。

    微妙玄通 回复:
    杀光了谁养他们?
    十步一杀 回复:
    割地赔款就是证据啊。
  • 2024-09-16 18:06

    满清对科技,枪炮,民主,汉人都是抵制的,所以最后活该,靠皇族核心利益群体统治,靠骑射能吃一辈子吗

  • 2024-09-16 13:16

    康熙年间,发明了第一架机关枪,比马克沁都早一百多年。[滑稽笑]

    我家的阳台很大 回复:
    别相信自媒体伪科普,戴梓的水连珠只是一种构想,在那个连无烟火药都没有的年代根本做不到连发,而且他也没有把这个东西给康熙看,而是藏器于家
    微妙玄通 回复: 我家的阳台很大
    自媒体伪科普当然另当别论。但戴梓发明的连珠铳当时虽然技术等方面还不成熟,但已经是当时世界上最先进的火枪了,后人称为“机关枪”雏形而已。献于康熙并实操了。也就因此,被康熙流放了。试想,如果当时重视起来,继续完善,真正的机关枪提前一两百年问世也不稀奇。
  • 2024-09-16 11:30

    准格尔,缅甸,两场大战都是热兵器,清军以武立国,武器并没有太大差距,主要是作战理念和后备上的问题,作者睁眼说瞎话,不是蠢就是坏。

    渝城一个哥 回复:
    北洋海军,公认的亚洲第一,打败不是武器问题。就像抗美援朝我们赢了也不是武器问题
    脂香缭绕 回复:
    主流宣传是这样,洋人火器厉害,满清是近战、白刃战无敌,武器落后。[滑稽笑]
  • 2024-09-16 08:48

    胡说八道!清军2000人,老毛子900人,清军用围困战,最后老毛子只剩66人,我们打胜了!

    天行健 回复:
    两千正规军打几百土匪没打下来,只能把人家饿死,很骄傲是吧[抠鼻]松花江口之战,悍将沙尔虎达领带精锐的八旗披甲,比哥萨克多一倍的兵力打伏击,还打出4:3的战损比
    不死鸟 回复: 天行健
    要点脸可好?这八百多哥萨克是缩在城墙八米厚的简易棱堡里,本来就易守难攻,大清的壕沟围困战术+打出的战果放同时代全世界范围来看都是第一流的。
  • 2024-09-16 14:08

    俄罗斯第一次只有4百多人,清朝出动了3千多人,第二次俄罗斯有近8百人 ,清朝出动了2千多人,去看看历史吧,清朝没有出动几万人

  • 2024-09-16 14:53

    康熙只看到自己的饭碗,秦始皇看到的是祖国的未来。

    咸鱼 回复:
    康熙是满人你以为康熙啥都不懂么。自己需要的就是这个对他来说都是小问题
  • 2024-09-16 15:24

    有清一朝一直都在开疆拓土。1300万的海棠叶。

    疯了的小馒头 回复:
    屁用,人家打不过就狗着发展火器,满清200年过去了还是大刀长矛,红夷大炮还是吃的大明的老本,甚至都没有铸造大炮的能力,不思进取
  • 2024-09-16 10:11

    明朝时军队主力武器就是火枪了

    猫哥你好。猫哥再见 回复:
    开关不是关键,你要有实力,可以出关去呀,打得女真人钻林子呀,还不是自己打不过
    空空而来空空而去 回复: 猫哥你好。猫哥再见
    大明若无内乱,大清转不了空子,也只有继续转林子
  • 2024-09-16 17:36

    防汉大于防洋!

  • 2024-09-16 15:30

    所有不要再吹康熙牛逼神武了

    中华凌人 回复:
    不吹康熙,那是否要吹你呀?
    七觉先生易学 回复:
    没他八达岭就是国界线
  • 2024-09-16 20:14

    蛮夷误国三百年

  • 2024-09-17 16:41

    满清害了中华民族

  • 2024-09-16 23:42

    满清从康熙这个败家子就开始了。哪有什么康乾盛世?是反动文人摇尾乞怜的杰作。

  • 2024-09-16 13:52

    要不是清朝目光短浅闭关锁国,中国现在起码领先现在200年!

    黄金海岸 回复:
    会给你吗?996都是福报
    咸鱼 回复:
    那是我大清国情需要。人家不是不懂。
  • 2024-09-18 07:47

    满清误国

  • 2024-09-16 16:38

    扯蛋,雅克萨之战,第一次:清军2500,俄军450、 第二次:清军2100,俄军826。俄军被围5月后投降,我军大胜。

  • 2024-09-16 19:38

    攘外必先安内,这是亘古不变的真理!

  • 就像有的父母一边防着自己的孩子,一边讨好心怀不轨的邻居。

  • 2024-09-18 05:16

    怕死说得这么精英。

  • 2024-09-16 16:44

    最正确的政治统治技术,换谁都是保自己啊

  • 2024-09-16 14:03

    袁世凯一记斩杀

  • 2024-09-16 16:43

    这个麻子确实坏

  • 2024-09-16 18:00

    防汉。圆明园的大水法屏风上雕刻的洋枪洋炮。故意的,最后搬石头砸自己的脚。

  • 2024-09-16 18:16

    是的,清朝就这样,毕竟当时是外族

  • 2024-09-16 21:00

    清朝没一个好皇帝,全王八蛋

  • 2024-09-18 08:30

    皇帝真是高瞻远瞩啊,知道普及枪炮后,他们又会被打回草原,回归为善歌善舞的民族

  • 2024-09-16 20:42

    中国军队战略战术,索伦大将军指挥步,炮,骑协同做战,俄军野战,阵地战大败退进堡垒,因政治和谈的需要没有强攻,而是围而不战,,,这就是历史,欧洲人步,炮,骑协同做战中国是他们的师爷爷[鼓掌]

  • 2024-09-16 19:28

    清政府是作死的,说好的君主立宪制非得不放权。

    用户16xxx01 回复:
    改革需要牺牲一部分的利益。英国牺牲的是王室,日本牺牲的是幕府。清皇朝牺牲的有谁?
    疯了的小馒头 回复:
    答应个毛,慈禧一直抓着不撒手,还无脑的向全世界宣战,不挨打才有鬼了
  • 2024-09-16 22:41

    是戈尔丹蠢蠢欲动。

  • 2024-09-16 15:11

    真是内忧外患,让人操碎了心。

  • 2024-09-16 23:28

    多读点书吧,别随便让人忽悠了

  • 2024-09-16 16:03

    说不通,清军进关时火器化程度已经将近六成了,没理由会退步,其实满清不是没热武器,是对绿营部队的不信任,不肯给绿营部队装备!而八旗子弟进关后迅速腐化,失去了战斗能力,这才是打不赢的关键!

  • 2024-09-16 22:12

    走狗思想,贬低一个又想吹捧哪一个?

  • 2024-09-16 18:38

    严厉约束就好了,看看中国控枪控挺好的

  • 2024-09-17 05:43

    那个时代消息就传递的非常快,知道中华大地被一个少数民族攻破了政权,就开始产生想法了

  • Alan 3
    2024-09-18 05:51

    宋之前都是被自己人灭国,宋及之后灭国的主要因素都是外敌

  • 2024-09-18 06:04

    小便不懂那段真正历史,就到瑷珲博物馆去看看什么叫真实历史吧!在这胡编乱造,还侃历史,侃毛线呢!

  • 2024-09-16 22:30

    打雅克萨派了几万人?扯淡呢,清军也就派了3000人,打对面几百人,还几万人?后勤根本保障不了好不,那边都是原始森林,只能等夏天沿黑龙江逆流而上才能到达,都是瞎写,清军的火枪的确不如俄军,但是清军的红衣大炮火力强过对手,第一次打赢就是靠大炮轰的

  • 2024-09-16 23:35

    雅克萨之战,清军主力也是火炮+火枪!第一次全胜,铲平了雅克萨城!第二次平手,唯一输在棱堡上了!这种新型城堡非常难以攻打!等到打准葛尔的时候,火器配比早已超过半数!

    用户75xxx31 回复:
    你说的这些虽然是事实,可是没人信,没办法,网络上大部分都是识字的文盲。历史知识,科学知识基本为零
  • 2024-09-19 04:36

    历史书应该写明白,雅克萨之战清军几万人对阵沙俄1000人,明显是失败,并且签订《尼布楚条约》割让25万平方公里领土。

  • 2024-09-18 13:13

    对于满清的满人康熙确实是一个好皇帝,但是对于中国他就是一个昏君,对汉族他也是一个罪人。

  • 2024-09-16 18:08

    康熙就是一垛狗屎

  • 2024-09-16 23:00

    最后一句话点睛了,在今天也是一样的适用

  • 2024-09-16 15:12

    当时康熙有用枪的

  • 2024-09-16 22:27

    北洋军阀不就是一些普及枪炮的民众么?这个皇帝给满清续命了

  • 2024-09-16 21:08

    不是几亿吗怎么只有几万

  • 2024-09-16 18:50

    作者除了扯淡就是扯蛋

  • 2024-09-16 16:32

    纯扯蛋,满嘴胡说,你看过清史稿吗?

  • 2024-09-16 12:53

    不要为黑而黑,并且不懂战术

  • 2024-09-16 11:11

    为什么不用枪炮武装占少数的满人?

    Mr Tmsn 回复:
    最后事就是坏在这些用枪炮武装也白废的满人八旗子弟身上,八国联军打开清军仓库惊了,克虏伯大炮,马克沁机枪应有尽有,根本不是武器问题,都是烂人了
  • 2024-09-17 08:49

    封建制总是有自毁装置,已经自毁了多次

  • 2024-09-16 22:50

    一派胡言。枪炮普及,人数劣势赢不了;枪炮不普及,人数劣势不就更赢不了!

  • 2024-09-17 19:22

    就这样康熙愣是把那个发明机关枪的大臣贬斥流放了。

    时间 回复:
    别扯了
    鈊瀡伱變 回复: 时间
    你他妈要说就把原因写出来,写不出原因,闭上你的嘴。
  • 2024-09-17 21:34

    说明了外国人只要钱和利益,中国人要的是权利的。

  • 2024-09-16 20:04

    最后只剩下66个哥萨克也是清军没有攻克雅克萨。就因为清军第二次对雅克萨围而不克,造成签尼布楚条约时清国放弃尼布楚和额尔古纳河之间的土地,来换取雅克萨。不是我贬低清军,实际上清军战斗力仍然很强,因为之前800个哥萨克就能征服西伯利亚,结果800个哥萨克跑进清国被围殴,哥萨克几次试图冲出重围还被清军打退了,康熙清军不仅比同时代的西伯利亚土著强,而且远远强于后来的咸丰清军

  • 2024-09-18 16:48

    明朝就有红衣大炮了,奈何满清只会武刀弄枪,明末太多内忧外患,不是老朱不作为,奈何天要亡大明!分久必合,合久必分,历史的车轮就像大自然的力量一样无可抗拒。

  • 2024-09-18 23:23

    匪盗就是这样的!这憨批只想到提防自己面对的人。却没有想过,强大的敌人是躲不掉的!中国在明朝就有比较完备的火器了!谁知道后金这些草原蛮子自以为靠骑射打败了一个腐朽的大明,夺了江山。就自以为天下无敌!那只是还没到被打残的时候!

  • 2024-09-16 09:11

    外东北那旮瘩能容得下几万人作战,是对深山老林这个词毫无概念吧。

  • 2024-09-16 16:15

    是被人民抛弃的!

  • 2024-09-16 17:45

    然后就闭关锁国了

  • 2024-09-17 02:52

    缺大胆敢闯的性格,尊重他人成果创新意识,严谨的罗辑,信而不迷,.…

  • 2024-09-16 20:39

    夜郎自大的下场!

  • 2024-09-16 17:49

    慈禧就是这样怕改革,民智开化不好控制

  • 2024-09-16 21:14

    大一统的文化向来如此

  • 2024-09-16 12:48

    扯淡!乌兰布统清准战争,双方就已经用排枪了

  • 2024-09-16 12:48

    傻编,哪有派几万精锐,也就是几千人

  • 2024-09-17 04:34

    实在憋不住了,是吧

  • 2024-09-16 19:59

    攘外必先安内从清朝开始了[思考]

  • 2024-09-16 15:22

    阿猫阿狗都能编了。

  • 2024-09-16 15:22

    扯淡呢,

  • 2024-09-17 06:54

    鞑子鼠目寸光

  • 2024-09-17 14:13

    连缅甸都打不过,割让外云南,乌兹别克库尔喀尼泊尔占领新疆西藏,你以为大清睁一眼闭一眼懒得管实际上是签订条约且赔款的,上下五千年最烂的一朝,还能善终

  • 2024-09-17 19:42

    没毛病。因为清是满族!

  • 2024-09-16 22:02

    误我中华

  • 2024-09-18 02:10

    强盗的后裔

  • 2024-09-18 10:11

    满清打仗是一直用火器的,并且很依赖火器。真正的白刃战早期还行,中后期拉胯得很,基本一触即离。满洗电影喜欢把满清包装成近战、白刃战无敌,很勇猛的形象,洋人只是火器厉害

  • 2024-09-17 07:53

    狗屁不通

  • 2024-09-17 00:54

    目光短浅,得民心者得天下,不是枪炮能撼动的,还是他自己没做好。

  • 2024-09-17 13:02

    满清误我中华三百年

  • 2024-09-17 20:01

    封建统治阶级目光短浅格局小。

  • 2024-09-18 18:12

    以康熙为代表的满清根本没把自己当中国人!

  • 2024-09-18 10:39

    封建社会封建思想,没有痛到骨髓不会进步的!

  • 2024-09-17 15:04

    完全是周边国家没啥压力, 也就一个沙俄和准喀尔 ,沙俄打完签了几个条约就基本和平相处贸易了,准喀尔灭了后就也是国防压力骤减,周边国家重火力没一个比得上满清 ,后面缅甸是有燧发枪那又如何,没有西方军队的战术士气和重火力优势,还是被满清压一边

  • 2024-09-18 20:02

    哪怕割让只剩一个直隶,只要他能不下台,也愿意

  • 2024-09-18 16:34

    汉吹分析过几千年来汉吹王朝的改朝换代怎么回事吗?枪炮是几千年来一直有的吗?

  • 2024-09-18 07:13

    满清和蒙元本来就是侵略者跟日本没啥区别

  • 2024-09-18 17:40

    尼布楚战争清朝出兵大概在2到3千左右,沙俄那边大概有八百人但是俄国在那里修了一座棱堡,据堡而守,当时大炮多为实心弹开花弹威力不足,最后一个围困对方投降,搏主张口是四五万精兵,清朝打准格尔都没用这么多兵

  • 2024-09-18 15:23

    明朝的时候已经有火铳,买来的红衣大炮。康熙也让人造了神武大炮,要不是有大炮,怎么能打败沙俄。

  • 2024-09-18 09:19

    事实上封建王朝都怕这个。发展科技的第一件事就是反抗朝廷 自己当皇帝。明朝也一样 别看明朝有火枪 发给下面的都是老旧残破的 比弓箭好一点。而精锐基本都是京城的心腹。老百姓就别想了 直接灭九族。

  • 2024-09-18 09:47

    《尼布楚条约》是第一个不平等条约

  • 2024-09-17 06:41

    你说的是康熙吗

  • 2024-09-19 07:44

    自私自利的外来统治者,注定祸国殃民

  • 2024-09-19 05:31

    满青的错误让中华民族用近五千万人的性命才改过来

  • 2024-09-19 06:48

    清朝统治是中国历史灾难

  • 2024-09-19 07:34

    知道了,该怎么办?既得利益集团领导国家,总不能改了自己的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