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军专家承认,台湾牌美国的代价过大,中国也在利用美国的态度,将美国牢牢吸附在西

思天说世界 2024-09-16 00:49:55

美海军专家承认,台湾牌美国的代价过大,中国也在利用美国的态度,将美国牢牢吸附在西太地区并不断消耗。以前中国海空军不强,经济也在提升中,台湾确实能起到很好的扼阻中国崛起,甚至阻隔中国进入太平洋的作用。但纵观今天的中国,台湾已经不能起到这个作用了,经济上反而是台湾要依靠大陆市场才能生存,唯一的芯片在中美博弈的大格局下,也变得不再重要和关键了。至于前出太平洋,对于现在的中国海空军来说,根本不是问题,甚至可以直逼夏威夷和阿拉斯加。对于台湾那点海空区域,事实上早就可以全覆盖了。结论就是:台湾起不到美国希望的那个作用,但要保护台湾,就付出西太军事基地全毁,航母被击沉,盟友体系化解,美国霸权倒下的风险。实践中,美国恰恰是希望中国尽快动手的,而中国的拖,反而让美国觉得上当了,被吸在西太地区,进退不能。这是大棋局,不是网络上一片武统之声就能改变的。

8 阅读:49244

评论列表

禅回

禅回

282
2024-09-16 01:19

我们将计就计利用台湾省把美国拖下霸权

用户10xxx77 回复 09-17 08:58
台湾没有纵深,做不了乌克兰。宝岛终究只是个岛

从河流到海洋 回复 09-19 08:19
慢慢的消耗掉美国国力!

清风

清风

107
2024-09-16 06:12

目前真不知道在台湾问题上,到底是中国消耗美国,还是美国消耗中国。

眺望未来 回复 09-17 07:03
36计[得瑟]

江洋 回复 09-17 15:33
你要懂个道理,别学北宋!

用户13xxx08

用户13xxx08

98
2024-09-16 06:37

武统台湾肯定会被美西方制裁的,这个损失是明面上的。对于这种情况,第一种应对方式就是强大到无所谓。第二种情况就是让对方也受到相应的损失。

银海龙涛 回复 09-17 08:02
东大正在努力做到第一种情况,这个最需要的就是时间

用户91xxx09 回复 09-19 21:08
说得现在好像没制裁一样,欧美的科技封锁都几十年了

 积德福

 积德福

64
2024-09-16 07:41

中国有台湾那边还不统一的情况下,中国人造11艘航母都有理由,别人也说不上二话。等中国统一完成了,中国造五艘航母都会被美国威胁着说造那么多航母干嘛,是不是要挑战美国霸权。所以中国人不要急不要慌,航母慢慢的造……

popo 回复 09-16 16:10
按照军费来呗,就目前的军费占比总不能说穷兵黩武吧?按部就班的扩军就是了。如你质疑军费真假那就没法聊了,还有核弹不在军费明细里的,这个要加速扩容!保底1000枚总要的吧?也不用摧毁地球的量,确保对美国摧毁的量为底线就好!

shafa 回复 09-17 08:21
这样啊,那咋还不动手收了台湾,一了百了。

49xxx77

49xxx77

56
2024-09-16 05:02

围棋中的万年劫

xwq5182201

xwq5182201

54
2024-09-16 08:35

留个台湾目前来看还是有许多有利的方面,1增强中国的危机意识,2利用台湾拖垮美国,3借机大力发展中国军事力量,4借台湾来分清敌我势力。

用户18xxx85 回复 09-16 09:13
高见。

用户17xxx57

用户17xxx57

52
2024-09-16 07:36

台湾不用打,我隔三差五发导弹飞跃台岛上空落入大海,美国一通手忙脚乱还没办法,湾湾经济一下子就完了,没人投资没人敢去,用不了多久湾湾被我实控。美国佬作为负责捣乱的大国左右为难,无法破局,却又不甘心,只能消耗…

用户10xxx47 回复 09-22 12:49
那个多费钱啊?直接开着航母战斗群从琉球出去,缘着台湾岛东海岸到太平岛回厦门

阳光普照

阳光普照

49
2024-09-16 05:01

想想下也对[点赞]

大权云水在

大权云水在

44
2024-09-16 06:42

美国一堆烂债,今日印美元、全球借债,全世界买东西,不灵了。美国乱摊子即全世界的乱摊子,赖账是一个好办法。战争也是手段。地球村战法,将超过你的想象。

静海

静海

33
2024-09-16 06:38

进也妥当,退也有退的理由!文笔高啊,反正怎么做都是躺赢

静海 回复 度★c 09-16 10:39
负心皆为读书人,忠义出自屠狗辈

度★c 回复 09-16 07:59
多读书

烛照

烛照

30
2024-09-16 09:00

设想是台湾锁死中国,不让出海。实际是中国无视台湾照样出海,但美国需要保护台湾而让自己海军在中国家门口作战。要知道中国最厉害的一直是导弹。

周理斌

周理斌

29
2024-09-16 10:55

中国以逸待劳,美国干里奔袭,你们看谁耗谁?

用户16xxx94

用户16xxx94

26
2024-09-16 05:43

就是要消耗美国的资源。

都峤山人

都峤山人

26
2024-09-16 09:13

解放台湾只是目标之一,终极目标是把美国拖垮打残,最终肢解。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23
2024-09-16 08:18

是的将计就计.不图眼前,只为万万年后子孙统一宇宙。

大家好

大家好

22
2024-09-16 07:24

我国就是利用台湾把美国拖成二流国家。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22
2024-09-16 12:05

它美国利用台湾,咱顺势也利用台湾把老美拖住,反正台湾跑不了,在咱家门口!!!

张忠贤

张忠贤

19
2024-09-16 07:54

拖字诀妙也。

0759红沃滨城

0759红沃滨城

19
2024-09-16 10:02

现在真能拖死他,慢慢放在上面烤,随时可以打,就是不打

忧国忧民

忧国忧民

18
2024-09-16 08:21

十年后…… 美国代表和中国代表坐在谈判桌上,美国代表首先发言,中 美两国是友好国家,以前有过一些弯路,现在要更加紧密合作,台湾是中国内政,中国有权随便处理,如果需要武力解决,中国的一句话美国就可以帮中国将台湾打废!

xbyf

xbyf

18
2024-09-16 12:23

先收台湾,就去掉了中美之间的心结。我们的目标就是统一祖国,就这么简单。美国人也会发现没有了弯弯的破事,世界更美好,会静下心来和我们谈。

书同文车同轨

书同文车同轨

16
2024-09-16 09:17

美国不解体中国难安宁,大家应该学会在美国内点火和火上浇油,这才是解决所有问题的根本! ​

摄绘大叔 回复 09-16 10:18
除了JQKA这四个字母,你还会什么??

用户12xxx09

用户12xxx09

14
2024-09-16 11:09

台湾不用打,围着就行,久不久打个导弹从台湾上空略过,掉对面海里,战机巡航,低空飞行,资本跑得比兔子还快,经济完了还能顶多久?

老马巡游

老马巡游

12
2024-09-16 08:52

发挥智慧:把台湾变成套在美国脖子上的绞索。让美西方加速灭亡。

郑顺发水牛养殖

郑顺发水牛养殖

12
2024-09-16 11:47

明白人都知道,中国强大了台湾就不需武统,自然就回归,

用户96xxx24

用户96xxx24

11
2024-09-16 08:02

美国利用台湾是阳谋,甚至是明牌,但是我国用的可能是阴谋,更是计谋。

睿持

睿持

11
2024-09-16 06:30

台湾或许是中美乾坤大挪移的屏障!中国的“黏手”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10
2024-09-16 05:30

以后不是收台湾的报道别发了

用户18xxx85

用户18xxx85

10
2024-09-16 09:10

是啊,如果利用台湾把美国鬼子吸引过来,围点打援,在中国近海消灭美国鬼子,那中国近海就是美国鬼子的葬身之地。

***

***

10
2024-09-16 09:49

打台湾要拿下琉球,拔掉周边钉子!

阳光明媚 回复 09-16 13:26
还有那个日本占领那把焦乜要拿回来,日本真的很恶心,日本四周不是洋就岛屿,那么远还要跑到我们台湾省占那把焦过去,最是可恨!

五味子

五味子

9
2024-09-16 08:37

我方在家里闷声发展,美大老远来进退两难消耗大!就该这样办,耗死它!

用户97xxx04

用户97xxx04

8
2024-09-18 07:15

劫材,消耗的是两方,不过现在中国更主动利用。

人生如水

人生如水

7
2024-09-16 11:12

在亚洲,时间肯定是站在中国这边的,毕竟我们也不是空架子,是实业兴邦

     

    

7
2024-09-16 08:23

好赖都是一张嘴,反正我就是赢了呗,别人都傻子,还觉得自己上当了,搁这玩虚实呢?

分享阳光--

分享阳光--

7
2024-09-17 11:42

你这不是装糊涂,就是真糊涂,起码也是自欺欺人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7
2024-09-16 08:55

我们在和美国下一盘大棋,我们可是围棋鼻祖啊!

西北偏北

西北偏北

6
2024-09-16 10:49

小编又来带节奏了。早日梧桐是最佳选择。

超灵活

超灵活

5
2024-09-17 10:16

有人看出来了,这叫将计就计,看谁拖死谁!

拥抱大海

拥抱大海

4
2024-09-16 19:45

拖的同时,我们一定要做好随时开战的充分储备,特别是导弹的储备,一旦开战,最关键第一就是要用导弹把日本整个国家摧毁,绝不能有丝毫留情!其二就是我们周边有的美国军事基地的国家,都要饱和导弹打击一举摧毁,然后,与美国对决,不死不休!!!

钟友顺

钟友顺

4
2024-09-16 09:45

这是要曲线统一台湾吗?

冲浪者

冲浪者

4
2024-09-17 16:05

所以说俄罗斯的策略不应该进攻乌克兰,而且进军阿拉斯加,擒贼擒王,只盯着美国开干总不会错的!

天天开心

天天开心

3
2024-09-16 08:53

台湾人也是苕,甘心被美国人利用,花钱买武器有什么用,美国人却高兴坏了!

美屎以蛆 以蛆美屎

美屎以蛆 以蛆美屎

3
2024-09-16 06:12

老松树

老松树

3
2024-09-16 07:11

只要道弹命中精确,威力够大,还怕老美劳师袭远!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3
2024-09-16 12:17

你是明白人!

钰南

钰南

3
2024-09-16 08:34

这又是米计,拍立刻武力统一台湾!

墨隐

墨隐

3
2024-09-17 00:17

南海就是用的这个策略,我才在南海的死局中种下几座岛,硬是把南海的死棋走活了,请相信国家的战略智慧。

用户10xxx97

用户10xxx97

3
2024-09-16 11:03

不能让老美离开太平洋,这是中国增加军费的重要理由!

老五

老五

3
2024-09-16 16:35

解放台湾肯定要付出代价,美国打台湾牌也是有代价的,任何事物都是对等的,就如能量守恒定律一样,千万不要幻想天上掉馅饼的好事。

吏吏皆辛苦

吏吏皆辛苦

3
2024-09-16 22:44

扯犊子。台湾要尽快收回,机会不能错过,要想强军,理由多的是,湾湾只是一部分。

用户79xxx95

用户79xxx95

3
2024-09-16 18:51

我也在想,当芯片也被中国拿下,不要求多好,只需要产能满足国内需求,技术达到中上水准就行,西方还有什么能卡中国脖子的?!

032仓库

032仓库

3
2024-09-16 21:35

要弄死美国,现在就不能武统。美国不敢降息,就是怕天量资金流入中国。武统台湾,欧美,日韩第一时间制裁,美国立马降息

春风吹过姬满天

春风吹过姬满天

3
2024-09-19 20:34

我觉得大家都进入一个误区,武统台湾一定要打台湾吗?攻台就要防美介入,美要介入大概率是从小日子方向。所以,要收回台湾,先搞小日子,在琉球群岛问题上发力破局

Zzzzz毒舌

Zzzzz毒舌

3
2024-09-17 06:27

用台湾 把美国拉入军备竞赛!拖垮他

银白色的乌桕

银白色的乌桕

3
2024-09-16 06:15

乌龟心态尔。

王亚伙

王亚伙

2
2024-09-16 10:16

台湾是中国的隐痛!以色列是美帝的痛处!办法总会有的!

用户14xxx26

用户14xxx26

2
2024-09-16 08:18

是中东不是湾湾

星尘

星尘

2
2024-09-16 16:41

阿Q还是很有市场的

无欲无求

无欲无求

2
2024-09-16 18:47

其实没必要急着收回台湾,慢慢玩,让他们求着我们收回的时候才是最佳时机。时间在我们,就算美国捣乱,台湾也掀不起多大波浪

锋正

锋正

2
2024-09-16 15:11

老美不能倒,他当警察我们当领导最好,他管日本,管欧州,他们出力,我们能得利益最好!以后他不敢欺负我们,而我国可以到处做生意,当红白脸!

进哥

进哥

2
2024-09-16 21:44

武统台湾的,只要姜帝敢介入,首先要打掉美帝在日本,韩国,菲律宾以及其他周边国家的军事基地

天下

天下

2
2024-09-16 15:24

这么远过来费用不少数

巴蜀雄鹰

巴蜀雄鹰

2
2024-09-16 10:59

竟然还有傻子看穿了!!!!

伦哥

伦哥

2
2024-09-16 07:01

一套一套的真能说!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2
2024-09-16 12:06

忽悠忽悠忽悠谁?

用户15xxx53

用户15xxx53

2
2024-09-16 13:28

中国军队应该驻军钓鱼岛附近

光遇琴谱

光遇琴谱

2
2024-09-16 18:51

中国来一个反击毒丸计,让台毒侵蚀入美国的脑子身体手脚,让美国不得不花钱去治…这也是拖累美国的好棋,台湾岛长在大陆不远处的那里,没人搬得走台湾岛,同样南海中国岛礁也是长在南海,这些都是大棋盘上小处,有时更像围棋的劫材…

磐安

磐安

2
2024-09-16 12:11

别灌迷魂汤了。

用户15xxx97

用户15xxx97

2
2024-09-16 18:14

暂不统 台是中美的负担 武统 全是中的负担

园田君子

园田君子

2
2024-09-16 21:28

台湾省何不似中国政府故意给美帝一个牌,耗尽美帝实力

认识世界

认识世界

2
2024-09-16 10:14

似乎有道理,那就按照“坐家”说的办。

李均

李均

2
2024-09-16 18:00

把台湾省的日奸清除了,就统一了

未卜先知

未卜先知

2
2024-09-16 18:21

台湾才是最大的铒,钓日本鬼子还钓了美国鬼子,看看地图,台湾是鸡的前脚,前脚一下正好吃虫

萌牛奶

萌牛奶

2
2024-09-16 16:56

现在美国再开台湾那就有三线战场了~欧洲基本盘,中东能源,亚洲压制中国崛起,算下来还是前两个重要

用户18xxx81

用户18xxx81

2
2024-09-17 08:54

我们有五千年文明史你们有几年?跟我们玩你们还嫩着呢!

领悟

领悟

2
2024-09-16 21:14

着什么急,台湾蛋大的岛还能自己跑了不成。

A0客莱德家居

A0客莱德家居

2
2024-09-17 09:26

牵制和力是一样的道理,你牵制我,何尝又不是我牵制你呢?台湾牌你打我也可以打,熬鹰可是要文火慢炖的。

伏玄机

伏玄机

2
2024-09-17 22:54

收不收复台湾,台湾都在咱们这里摆着,又不是说台湾就跑美国旁边去了,咱们迟早都是要收回的。正如作者所说的,随着中国的军力的不断壮大,台湾对于美国人的战略意义已经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了。咱们就是保持定力,维持现状。美国想用台湾牵制咱们的崛起,那咱们也用台湾牵制美国,反正就是不收回,也不让台湾独出去。主动权在咱们手里的。

保哥说几句

保哥说几句

2
2024-09-18 16:20

胡说八道歪理

Lq

Lq

2
2024-09-19 19:13

以前跟同事聊天,就聊到台湾问题,我观点认为,现在不急的收回台湾,未必是坏事,把他当一个诱饵,如以美有冲突时,就拿出统一台的想法,换与美的周旋条件,下过棋的,有时候也是放某个棋做诱饵,可能看起来危险,但看对方吃掉付出的代价更大,何不如跟对搏一搏

愚人

愚人

2
2024-09-19 20:07

我们眼光短浅了

生与死

生与死

2
2024-09-21 00:50

可怜的弯弯

可楽

可楽

2
2024-09-20 23:32

别扯那么复杂,美国🇺🇸反对武统而已[静静吃瓜]

用户15xxx35

用户15xxx35

2
2024-09-21 16:37

持久战!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2
2024-09-24 10:03

我同意,我们也翻过来打台湾牌!

另眼看世界

另眼看世界

1
2024-09-16 23:08

作者的观点说得不错,耗也是个战略,现在美国和欧洲发展出现了问题,我们在制度上占优势,耗个几年,看他们的情况,我们按自己的步伐不断前进,军事能力不断进步,后面可能真的不把台湾当回事,毕竟台湾在我们的控制范围之内,台湾跑不了的。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1
2024-09-16 22:24

的确台湾省是中美两国比消耗,比耐心的棋局走到中局都放慢速度,每一步都得想好再,否,则,谁获益最还得看天意

Easy Chinese Code

Easy Chinese Code

1
2024-09-16 23:54

这个分析结论我基本赞同

用户97xxx25

用户97xxx25

1
2024-09-16 20:31

不要脸,真服了

贺兰山

贺兰山

1
2024-09-16 21:14

就是耗死美帝

鸢尾初阳~

鸢尾初阳~

1
2024-09-16 22:55

[点赞]

故事

故事

1
2024-09-17 10:53

收复菲律宾

蓝色宝宝

蓝色宝宝

1
2024-09-16 19:20

我们应该发布统一台湾的一些信息。不定期的在台海军演,不定期的调动一下沿海部队,围绕台湾搞几次陆海空登陆作战配合。让米国感觉到台湾随时都有被收复的可能。

三哥,三就三

三哥,三就三

1
2024-09-17 07:04

不统在你眼里也变成妙计

田园风

田园风

1
2024-09-17 10:00

对比台湾和乌克兰,俄罗斯🇷🇺上当了,而中国🇨🇳将计就计。智商高低一目了然。

田园风

田园风

1
2024-09-17 09:54

台湾就在那,也跑不了。对美国来说就是鸡肋,食之无味弃之可惜。

用户35xxx91

用户35xxx91

1
2024-09-18 16:48

逻辑就是吞并蒙古成本都比台湾低

悟空

悟空

1
2024-09-19 04:56

少有的明白人啊,看来被你识破了,你们可以撤军了

A0太平洋保险奥园6栋快递点

A0太平洋保险奥园6栋快递点

1
2024-09-20 00:17

收复台湾而被美欧全面制裁的损失是巨大的无法估量的,比打一场局部战争的损失大的多。所以就一直拖到现在还在拖,慢慢的中国越来越先进发达了,而美国逐步衰落了,甚至北约解体,大部分国家都不再听从美国的了,台湾就自动回归了!

红牛

红牛

1
2024-09-23 00:19

美国还是有明白人的。

思天说世界

思天说世界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