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单位招了6个公务员,5个父母都是体制内的,只有1个是普通老百姓家的孩子,而且

以珊聊人啊 2024-09-15 15:28:25

去年单位招了6个公务员,5个父母都是体制内的,只有1个是普通老百姓家的孩子,而且都是名正言顺考进来的,一切程序非常正规,没有一丝违规操作。 单位分管人事的副局长说:“主要是出生在体制内家庭的孩子从小受父母熏陶,比普通孩子考公更有优势,而且体制内孩子的父母比普通家庭孩子的父母经济收入更可观和稳定,啥得花钱给孩子报班。” 我觉得,不可否认,体制内家庭的孩子在成长过程中可能会受到父母职业的一些熏陶,对体制内的工作环境和要求有一定的认知优势。而且经济条件相对稳定的家庭更有能力为孩子报各种培训班,在一定程度上可能提升孩子的考试竞争力。 然而,普通家庭的孩子同样有着自身的优势和努力。他们可能更具奋斗精神和坚韧意志,通过自身的刻苦学习和不断积累,在考公的道路上同样可以脱颖而出。考公的公平性在于其严格的程序和标准,无论家庭背景如何,都要凭借真才实学通过层层选拔。 每个孩子都有无限的潜力,不能单纯以家庭背景来评判其考公的能力和未来的发展。普通家庭的孩子可以通过自身努力弥补资源上的不足,而体制内家庭的孩子也不能仅仅依赖家庭优势,同样需要付出努力。真正的成功取决于个人的综合素质和不懈奋斗,而不是家庭出身。

0 阅读:53900

评论列表

流星

流星

298
2024-09-16 13:04

你们不知道有一种叫定向招人吗,专业,户籍,学历,经验,证书要求都给你卡死了,不一定就能让想要的人进来,但是肯定比其他人要容易点

漠然 回复 09-19 22:01
你说的钢琴十级指的业余十级?

用户10xxx06 回复 09-20 15:26
孩子你还小你不懂

摄绘大叔

摄绘大叔

113
2024-09-16 13:31

考试过程现在基本是没有漏洞可找了。最主要的是体制内的家长,从小在为人处事上能潜移默化的影响孩子很多,体制内的家长对孩子学习能力的培养也比普通家庭多,同样背题,面试的时候气质谈吐仪态都或多或少的会影响到评分。生活中你就能发现,家庭条件好的孩子,遇事一般都比较有条理能稳住架沉得住气,解决问题的方法也比较多。

uumnc 回复 09-21 19:51
面试好几个面试官,是不同地区不同单位的人,考生面试只有一个编号,不能自报姓名,也不能提学校专业,想舞弊的话,得提前知道是哪几个考官,还得让他们记住考生的长相,你家是税务系统的,你能打通当地税务系统就算够厉害了,想打通其他地市其他系统,要是有这通天的本事,基本上也没必要纠结公务员了

明天又是新的一天 回复 09-20 22:10
现在面试都各地区交叉出考官,一大堆人,这要是有能力作弊的,根本不需要参加公务员考试

特么你这么吃让我很闹心

特么你这么吃让我很闹心

58
2024-09-15 23:19

很简单一个事,普通父母根本不知道公务员考试学习到考试到出成绩到面试到体检到入职是多么长的一个时间,多么大的一个成本。会明里暗里的表示该上班了。

地球 回复 09-17 19:17
你把父母当成你的奴隶了?你成年了父母就没义务养你了

silver 回复 09-20 08:29
你没毕业就可以准备了

无尽主宰

无尽主宰

54
2024-09-16 14:30

父母或亲属的职业状态是会影响子女长大后择业的,你去看看招录的公务员,家庭成员或亲属中或多或少都有体制内的,因为做过,他会指点你,告送你可以选这条路,有哪些坑要避开。一个个天天就是什么靠关系,一般的公务员招考哪来的那么多弯弯绕绕!自己去看看,这种情况在哪个行业没有。

人苦如常

人苦如常

52
2024-09-16 13:28

说实话,在体制内除非你父母家庭条件不错,要不普通基层干部想要买房买车,养孩子,真的好难,不是每个岗都可以贪。我们那个年代,没有本一本二的回县城考编的,都是留大城市

DC 回复 09-20 16:05
副所长

人苦如常 回复 DC 09-20 23:08
副所长也分级别的,而且公安局的副所长也是有权利的

从前有座山

从前有座山

51
2024-09-16 14:14

就像政府招标,有的是陪标

北罗市民 回复 用户45xxx35 09-21 11:16
你是太天真了,确实一些很一般的位置不做假,但大多数好位置就是这样操作,比如烟草,电网什么的

用户45xxx35 回复 09-17 22:16
你好像生活在火星,自己还以为自己是万事通

007

007

34
2024-09-16 07:33

我孩子体制内他单位考上的父母都不是体制内,我和老婆都是下岗职工。

007 回复 かひ 09-19 19:09
3年考上不错了,孩子同学5年考上的。

かひ 回复 09-17 00:19
我父母也下岗多年才退休,我考了三年才上岸

包容

包容

33
2024-09-16 15:51

还不如直接接班算了,也不用遮遮挡挡皆大欢喜。

海

32
2024-09-16 16:09

不管你承不承认,我们初中学校的学生,前20名的有8成是体制内的孩子。

用户45xxx35 回复 09-17 22:17
说明体制内的家长对子女教育抓到紧呗

symshrb

symshrb

32
2024-09-17 07:41

“一切程序非常正规,没有一丝违规操作。”一些限制条件也是程序正规,比如烟草局招聘体育生,设置工作年限、设置毕业学校、设置基层工作经验,等等,有没有违规操作就更玄乎了,做坏事的人从来都不会让你知道他做过坏事。类比招标:有招标公告、有几家符合条件的公司报名、都有标书、最后有一家中标。然后你就相信流程合法、没有一丝违规操作,但是实际上呢?实际上可能除了这一家,其他报名的都是陪标。

symshrb 回复 09-21 10:17
还有更离谱的,以前采购有要求网上比价,就增加几个指定的功能,然后挂到京东、淘宝,普通款卖100,有这几个功能的京东卖1000,淘宝卖950,比价顺利通过,选淘宝950的。

用户16xxx38 回复 09-21 09:11
都是一个老板的公司好不。。。

草莓味糯米糍粑

草莓味糯米糍粑

22
2024-09-16 18:27

儿子从小学到高中,身边最卷的同学就是体制内的中高级家庭。家庭环境差的也有。但数量不多。(客观事实,不想与别人争辩)

锡格尔德

锡格尔德

21
2024-09-16 16:47

近亲繁殖,逐步走向哪啥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18
2024-09-16 21:28

也不要这么抹黑中国吧,中国大把平民百姓的子女经过努力依然能上岸,大把体制内子女跑滴滴送外卖。

良事贤聊 回复 09-17 01:13
谁?

04340434

04340434

16
2024-09-16 15:18

所以普通人还是不要结婚生子了,活着真累

摩尔

摩尔

16
2024-09-16 20:21

面试,一次面试才多久,能够考核出多少,懂得人都懂

浴火

浴火

16
2024-09-16 16:06

你不知道有面试吗

最佳观众 回复 09-19 09:21
笔试入围的一般都有150分,面试能拉开3分就不错了。只要面试分数高出三分,概率很高,如果笔试别人150,你考155,那么基本上百分百成了。

用户88xxx74

用户88xxx74

13
2024-09-17 11:52

现在考公,相对早些年,透明了很多,也公平、公正了很多。在笔试这一关,参考者都在同一起跑线;到面试,就得综合各方面实力了。譬如各种面试前的针对性突击培训,一两个礼拜就几万块那种,家庭经济条件一般的考生大概率不会参与,面试时与那些参训者相比较,在心态、礼仪以及答题的从容方面难免处于劣势,这就好比业余跟专业同赛道竞比,胜出的难度太大了。

天狼 回复 09-20 13:16
考公不知道,就编制的话,咱可以有资料、面试可以有专人。你要是不行,咱也可以先签合同制再转正,一样行

老炮儿 回复 09-22 09:53
你说的有道理,经济条件好的面试前培训舍得投入,面试会更有底气

天利

天利

9
2024-09-16 21:49

考公难度大,事业编还是可操作的。

大众独爱

大众独爱

9
2024-09-17 01:07

别扯蛋了!猫腻都在面试上

用户45xxx35 回复 09-17 22:19
你有本事你回回笔试能入围再说

其实@_@很简单

其实@_@很简单

8
2024-09-16 15:25

我不得找个真正干活的,都要你们平时不过了

子丑寅

子丑寅

8
2024-09-16 14:35

我差点就信了。

用户10xxx59

用户10xxx59

8
2024-09-17 10:32

主要是本身就在体制内,懂,从小耳睹目染,上了大学就开始准备,有良好的环境,不过也有不少不喜欢进体制的!!!

阳光sunshine

阳光sunshine

8
2024-09-18 13:15

性别。身高。体重。哪一年出生。甚至哪一月出生。上什么学校。读什么专业。有什么特长。有什么经历。定向一卡基本上人就定死了。

qlm

qlm

8
2024-09-19 11:41

取消面试,按笔试成绩录取,我就信你的说辞

用户95xxx74

用户95xxx74

7
2024-09-17 17:29

现在考公还真的是公平公正,没经历过的就不要瞎说了,一天到晚说中国的不好,有什么意义呢

用户45xxx35 回复 09-17 22:22
比较中肯。看评论区那些大放厥词的95%没有考过公或者考公笔试没过关。只要考公一次过关,再考也会顺利,也不会在这里乌烟瘴气的只会胡说八道

红叶舞秋风

红叶舞秋风

7
2024-09-16 13:20

升职加薪的优势更明显。

迦楼椤

迦楼椤

7
2024-09-18 09:59

我们公司每年招人半数以上都是子弟,但是我觉得正常啊!别人也是985、211还是专门选的对口专业强的大学,从开始就是有目的性的学习和取证,肯定比非子弟的机会更多啊!

孙喜

孙喜

7
2024-09-17 17:51

子承父业,三代奉献!

HGS

HGS

5
2024-09-17 07:12

考公考编基本上都是公正公开的,个别不公现象也有,毕竟是极少数。

tommy_zhao_2008 回复 09-17 07:39
虽然你说的是客观事实,但人家是不会相信的。

用户45xxx35 回复 tommy_zhao_2008 09-17 22:23
评论区都是很多都是没资格考公或者压根考不上的

寻宝全世界-小说很好看

寻宝全世界-小说很好看

5
2024-09-16 15:58

国内几十年,也就爷传儿行业,公务员企事业单位医生教师。

皓皓

皓皓

5
2024-09-16 16:14

差点就信了

汉宫流叶 回复 09-21 17:26
你只愿意相信你愿意相信的东西

吴某

吴某

5
2024-09-17 18:23

人类天生分三六九等,小学一年级考试,有人100分,有人60分。人人平等,不可能平分他们的成绩。

嘟嘟唔

嘟嘟唔

5
2024-09-17 06:44

睁眼说瞎话

华哥

华哥

5
2024-09-20 01:44

这两年考公务员我觉得己经很公平了,没有人敢开后门了,笔试,面试都比较规范。我们是云南农村的,孩子今年考起北京公务员,完全是靠自己的真才实学才被录取的。

涛声依旧

涛声依旧

4
2024-09-17 06:07

中标单位已确定,剩下大部分是过去陪标的

冬草夏虫不语冰

冬草夏虫不语冰

4
2024-09-18 21:34

管人事副局的话,咋听有点道理,其实不对!穷人的孩子早当家!天选之子,并非天生。艰难困苦,玉他于成!

To meet~思索

To meet~思索

4
2024-09-19 08:08

扯蛋

愿望

愿望

3
2024-09-17 08:17

那个不是说笔试一百分,面试150分,你笔试一百分面试给个20分。

用户94xxx81

用户94xxx81

3
2024-09-18 09:45

不可否认,国人智商能甩老外三条街。

金鳞遇风云

金鳞遇风云

3
2024-09-18 14:38

怎么感觉还是科举公平点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3
2024-09-18 08:32

中国有户籍限制 西方国家可没有

Yahveh2016

Yahveh2016

3
2024-09-18 08:58

参加过投标的都知道怎么回事,你为啥没中标?心里有点数!考公就是投标!

奇怪的时光

奇怪的时光

3
2024-09-18 10:07

人家从高中就开始准备,学什么专业,怎么复习,怎么针对面试笔试,入党参加活动等都是为了考公做准备,你大学毕业后找不到工作才想着考公,怎么比?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3
2024-09-19 13:49

看了个寂寞。

老百姓

老百姓

3
2024-09-20 19:50

放屁,都是定向招的一样,按高考制度试试看,关系户全是面试进来的,成绩再好都淘汰,应该取消面试这节,成绩高低排,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3
2024-09-21 09:52

没有操作就是最大的操作

北山

北山

2
2024-09-16 13:12

说什么呢,没有背景的进体制才是正常吗,有能力需要在体制内才能进发挥吗,大部分人才都不稀罕进体制内工作,看不上眼

花园角落 回复 09-16 13:48
一看你就是体制内的

木头

木头

2
2024-09-17 06:50

普通家庭孩子进来也是干脏活累活,升职加薪没什么希望。

用户16xxx72

用户16xxx72

2
2024-09-17 05:53

那一个是干活的

昨夜星晨

昨夜星晨

2
2024-09-16 19:06

真才实学要看什么标准,为什么考公不考物理化学等科学知识?

向钱走

向钱走

2
2024-09-18 08:09

为什么我堂弟堂妹都是考试过了,每次都是面试不过呢?

上善行

上善行

2
2024-09-16 16:50

看标题那一个最少廿十个w……!

夕阳

夕阳

2
2024-09-17 06:56

真假

忠峰聊健康

忠峰聊健康

2
2024-09-18 14:04

可以定向招考,但不能太直白,总能捎带着个别幸运儿!

知足常乐

知足常乐

2
2024-09-18 00:48

是的,你们说的我都相信,可以把刀放下来了吗?我家里有事想回家。

十四属相

十四属相

2
2024-09-18 11:20

扯犊子 而已 有本事拉出溜溜

用户16xxx74

用户16xxx74

2
2024-09-19 23:17

面试鬼大!

我和我的小伙伴都惊呆了

我和我的小伙伴都惊呆了

2
2024-09-19 16:58

人家都是根据萝卜挖的坑,你别的萝卜即便再好 你也放不进去啊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2
2024-09-20 09:02

现在大学生烂大街了,说实在的不少学渣都能上二本了,这些人大都考不进体制内,只有极个别靠运气机遇撞进去,因此建议提高考公门槛,双一流大学本科或硕士研究生才有资格考公,博士进科研单位!让精英治国!当然二本生也可考一些前台办事等的事编或工勤岗

天空之殇

天空之殇

2
2024-09-21 09:15

现在考试环节几乎是很难动手脚。 但是家里有体制内的,面试的时候会表现好许多

歪果盆友

歪果盆友

2
2024-09-20 12:10

不过还得承认,家庭背景好,经济富裕家庭的孩子因为从小受到的教育更优质,见识也更广,大学毕业后参公考试优势更大。

海天一色

海天一色

2
2024-09-21 12:20

哈哈,呵呵!

用户56xxx63

用户56xxx63

1
2024-09-17 04:44

最终成了一坛死水

天空之城

天空之城

1
2024-09-16 19:28

这文章没有这些水军洗的话估计我们都看不到!

默途

默途

1
2024-09-16 16:03

我卷子都给你了你都不会抄?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1
2024-09-16 21:59

遵纪守法才能算。

黑旋风

黑旋风

1
2024-09-17 02:08

流浪狗尚有护犊之情……

蔚蓝色的海np3p

蔚蓝色的海np3p

1
2024-09-17 00:41

诺贝尔

诺贝尔

1
2024-09-17 16:12

投胎也要怪吗。 努力可以破解一切不公!

闲来无事

闲来无事

1
2024-09-18 12:27

“熏”是有的,“陶”么就说不上了![得瑟][得瑟][得瑟]

一支鱼

一支鱼

1
2024-09-18 11:33

不吹牛逼会死么?

天上云

天上云

1
2024-09-18 11:26

考当地面试水份大

本科

本科

1
2024-09-18 12:11

广东不是有个家庭祖孙三代都在公安局工作吗?难道是因为他们热爱警察工作?

老了

老了

1
2024-09-18 22:31

敢取消面试,只认笔试吗

一直潜水

一直潜水

1
2024-09-18 16:43

笔试满分面试零分

silver 回复 09-20 08:31
去告啊

天狼星

天狼星

1
2024-09-18 18:55

你信

林炎

林炎

1
2024-09-19 19:53

易子而士

阿水

阿水

1
2024-09-20 12:47

考入肯定是公平的,但升迁……

大灰象

大灰象

1
2024-09-17 17:53

被高消费低收入的岗挡住的人也很多

人苦如常

人苦如常

1
2024-09-16 19:22

不偏远

船长侃事

船长侃事

1
2024-09-20 12:22

一本正经的扯淡,题目都是他们父母出得,能不熏陶吗?但这跟后面的工作的必然联系有关系吗?

失落

失落

2024-09-17 07:02

其实乡镇公务员工资待遇真的不高,如果高,那你懂的

jy3021159

jy3021159

2024-09-17 08:36

你信吗?

手指脱皮

手指脱皮

2024-09-18 11:52

公务员家庭也是普通家庭。他们一样也要花大把心力去培养自己的孩子。

ohgami

ohgami

2024-09-18 11:54

公务员考试都要组织部组织。本单位怎么定向呢?

145

145

2024-09-22 09:41

我们这歌舞剧团,有父母在里面的就知道这个地方好进,孩子14,5,6岁就进编制了[哭笑不得]

以珊聊人啊

以珊聊人啊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