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为什么现在不怎么提“2025中国制造”了的原因。

狼哥刷体育 2024-09-14 18:26:47

这就是为什么现在不怎么提“2025中国制造”了的原因。

8 阅读:36933
评论列表
  • 2024-09-15 02:29

    一国pk全世界是不科学,太难了

    杰安 ME SHOW 回复:
    中国几千年都是全球领先!!文化科技无一不是博大精深,积蕴深厚,这是怎么来的?战天斗地,所有中国神话都是人定胜天的一勇无畏!!小一两百年的屈辱和落后,我们会找回场子的!!
    谭员外 回复:
    在有些人眼里,世界上只有2个国:中国和外国。
  • 2024-09-15 07:54

    光刻机已经攻克了但是只能生产90nm的 核心算法说的太潦草了,大部分核心算法没问题 抖音的算法美国都想要,还有试航标准,这个就是欧美不同意而已,那需要什么攻克

    不错的开始 回复:
    最近公布到28纳米了
    霸霸 回复:
    14,22年上海那边就正式出产了。
  • 2024-09-15 05:40

    二十年前,网线幻想中的二十年后的海军,和现实中现在的海军比!太魔幻了!完全不敢想,会发展出三艘航母,那么多万吨大驱……

    动感汪哥 回复: 生物学家李教授
    小日子的粑粑舰队当时太牛逼了。现在感觉52d就够小日子手忙脚乱了
    生物学家李教授 回复:
    零几年时看兵器世界还是什么杂志,那时候的封面是现代级的四大金刚,当时觉得这舰厉害,可以在海上拦截飞机,有了这舰就可以抗衡航母上的飞机了,压根想不到军舰居然能建成055这样,当时杂志上最强大的军舰还是改装后的依阿华级战列舰,当时觉得这家伙导弹强,大炮粗,防空强无敌,放到现在一看也不过是活靶子
  • 2024-09-15 08:38

    不知道你是怎么统计出来的,国家官方从来没有发布过,仅我知道的卡脖子技术还有几项,而且这里面有的也不是卡脖子的

    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 回复:
    据我所知,远程养殖技术远远落后欧美国家[墨镜]
    用户13xxx43 回复:
    公知的统一话术。中国造不出来,中国造出来的质量差,中国破坏全球供应链
  • 2024-09-15 10:05

    在很多喷子眼里,全球只有两个国家,中国和外国…… 可喜可贺的是中国人很聪明,很坚强,很努力,很拼搏! 谢谢奋斗的中国人!!!

    幺祖 JOY 回复:
    奋斗的电瓶车 厂家可以生产、销售可以卖、就是百姓买了上路查收不给用 😄
    铭鸿少年 回复: 幺祖 JOY
    你想说明什么?每个国家每个地方的法规都有不合理的地方,普通老百姓也没招
  • 2024-09-14 20:23

    2023年,粮食进口平均下来每人分到100公斤,这个才是卡脖子

    淡淡 回复:
    中国粮食已经能自给自足,进口只是为了丰富饭桌上的品种。每年大概进口大豆9000万吨,玉米500万吨,这些主要用于饲料和养殖。其他的小麦,大麦,大米,高粱等约2000万吨,这里面大部分用于酿酒和饲料。从中国白酒产量看,每年消耗粮食3000万吨。中国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丛亮2023年5月11日在北京表示,中国口粮自给率在100%以上,谷物自给率在95%以上,人均粮食占有量大概480公斤,高于国际公认的400公斤粮食安全线,做到了谷物基本自给、口粮绝对安全。
    用户14xxx88 回复:
    中国主粮完全能自足,要是50%进口试试,四大粮商能把中国收购了,看看当初大豆,现在还缓不过来
  • 2024-09-15 08:37

    64个科学领域中,在IPC发布的报告指出,到2024止,美国领先七个,中国领先56个,而在2003年时,美国是领先57个,不沾沾自喜,也无须。。。。

    w7408 回复:
    64个领域美国7个中国56个,其他国家才领先1个?
    秋夜丝雨 回复:
    美国领先什么了?
  • 2024-09-15 04:59

    天天说卡脖子,也没见谁死了?

    秋夜丝雨 回复:
    因为没有人会卡一个脑残的脖子
    高端珠宝奢侈品定制 回复:
    你怎么不说几千年前的大唐盛世
  • 深藏 50
    2024-09-15 16:54

    我说一个被卡脖子的,谁能提出反对意见我倒立吃屎!远程养殖技术,就是不如西方!落后西方100年!谁反对?

    tb57801708 回复:
    牛逼
    用户10xxx42 回复:
    又不是必须的,如果被卡脖子,不用它就是了。
  • 天羽 38
    2024-09-15 08:13

    一国要单挑一世界,任重道远,不能急

  • 2024-09-15 06:38

    铣刀,环氧树脂,适航标准,这些到现在还没攻克?那样玩具离得开环氧树脂啊?!

    w7408 回复:
    适航标准中国有,只是世界上不认可而已,这里面太多政治因素影响
    love小琦 回复:
    能用,能勉强替换就算攻克,难道你眼里就必须超过国外才算?
  • 2024-09-15 06:20

    开口就胡说,果断举报!

  • 2024-09-15 09:29

    不会吧,铣刀没攻克????

    _---- 回复:
    这张图要么不全要么滞后,要精准可以看b站up科工洞洞拐,里面详细说了2025还有几个没攻克的,要是按完美达成率全球第一或者前二目前85%,能论能自给自足已经达成96%➕主要薄弱环节就还有医疗器械和光刻机芯片类,这个图要么错了要么不准确。这还是去年的数据,今年的话完美达成可能已经超过90%。
    某人 回复:
    这样公平吗?中国只占世界五分之一人口,样样都要求做到世界第一,就如同你上学时期,要求你每门课都要全班第一。
  • 2024-09-15 11:08

    五年前,当时还说我们造不出圆珠笔钢珠的,笑死了。

    小小充电宝宝 回复:
    是的,我算是看明白了,那些傻逼的逻辑就是“只要中国没有的技术就是世界顶级技术”,按照这个逻辑可以无限编下去
    一二三四五六七 回复:
    一炉钢珠,干倒闭两家企业,一个脸盆鸡,一个瑞士
  • 2024-09-15 13:37

    能造和造好的差距还是很大的,就像药房卖的药,国产和进口的效果差的不是一点半点。

    秋夜丝雨 回复:
    差距最大的是远程养殖
    用户14xxx56 回复: 秋夜丝雨
    水军都是绿帽男帮别人养大的
  • 2024-09-15 08:21

    工业软件确实难

    baoluo0631 回复:
    你还是不懂,你认为开发工业软件就是工程师提技术要求就可以吗?拿CAM来说,模型出来了怎么变成机床程序,几百种机床怎么适配,几百种刀具夹具如何在程序里处理,技术人员提个要求就可以?[笑着哭]
    xiaojian 回复: baoluo0631
    你说的不就是增加数据库调用嘛,如果可以省钱,企业会不愿意尝试?所谓的组合也最终就是一个阈值,不可能无穷大,把所有的特殊情况穷尽总可以吧?单位给下面开发一个APP,作用是卫星定位和脱线查询,预算是80万,最后就一个我连名字都找不到的小公司接单,还是领导指定,最近垃圾软件总是需要重启手机登录,问题是那样子水印相机又没法拍照,据说领导几个都有参与,坐等爆雷,前年的领导已经开始吃公家饭[哭笑不得]
  • 2024-09-15 08:28

    进口用于饲料、养殖的粮食,不算口粮?不影响粮食安全?难道进口出问题了,我们就不喂猪喂牛、不养鸡养鸭了,光吃国产的口粮?

    我朋友 回复:
    吃饭吃菜不吃肉饿不死
  • 2024-09-15 17:26

    在某些人眼里面,除非中国每一样都是世界第一,要不然总能找到跪着的理由

  • 2024-09-14 20:51

    你说的操作系统是70之类的吗

  • 2024-09-15 10:51

    好像光刻胶也能生产了,好像看到过新闻。

    秋夜丝雨 回复:
    能够单凭自己生产芯片的只有中国一个国家
    用户10xxx75 回复:
    好像,可能,也许…这些词说出来干嘛,不确定的事就别说
  • Boom 13
    2024-09-15 15:53

    要不是版权的问题,早就攻克了!以中国商人的尿性,技术创新可能难,但搞高仿很简单

  • 路生 12
    2024-09-15 04:33

    爱国小将都匿了

  • 2024-09-15 06:44

    光刻机没完成,芯片是怎么完成的?[无奈吐舌]

    木木 回复:
    进口光刻机呀
    秋夜丝雨 回复:
    中国的导弹卫星芯片什么时候用外国的了?你还活在1980年吧?
  • 2024-09-16 06:39

    不管怎么说,我也要感谢中国,感谢中国所有科研人员,感谢所有中国人,感谢父母,让我这个废物能吃饱穿暖

  • 奔跑 10
    2024-09-15 09:09

    加油!

  • 2024-09-15 08:34

    都有了,只是有一些没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 2024-09-16 01:26

    卡脖子的技术你们确定不是圆珠笔头打火机垫片和远程养殖这三项吗?

  • 2024-09-15 12:53

    外国有的,中国也要有。中国有的,外国不一定有。

  • 2024-09-16 02:17

    如果美国没有盟友,被所有外国针对,你统计一下美国会有多少项技术会被卡脖子?名单至少比这个多十倍。

  • 2024-09-15 15:08

    各种材料钻铣刀大把国产的

  • 2024-09-15 06:48

    2024年9月13号国家已经公布DUV8纳米光刻机已经研发成功

  • 2024-09-17 13:32

    最后一条应该算商业壁垒而不是技术壁垒吧?

  • 2024-09-15 08:38

    小编拿出的是什么时候的图,多看新闻资讯,前几天光刻机,工信部己经官宣,发动机应该是早就成了,多看资讯,你会看到最新科研船顶6个半圆球,可屏遮整个航母群的电磁,还有月壤是有水的…

    奇奇侠 回复:
    这个图我已经看了有5年以上了
  • 2024-09-15 07:35

    都是“智能”制造了,所以普通人没有工作了。

  • 2024-09-17 10:21

    中回教育高学历人才丰富,脑力过剩,产业发展必须全面向高端看齐,让这些脑力资源有用武之地,不然培养出来就是极大的浪费,让他们去干些低端活就是丢失价值,低端人才干低端活,中端人才干中端活,高端人才干高端活,物尽其用,人尽其才。

  • 2024-09-15 09:12

    锂电隔膜十多年前就能生产

  • 2024-09-15 07:38

    还有照相机摄像机 ct核磁共振机器 这都是和老百姓生活相关的

    摄绘大叔 回复:
    照相机摄像机怎么和你息息相关了??我这靠这玩意吃饭的人现在一年都懒得摸几次了。大疆好几年前就推出4k和8k的专业电影机了,你觉得生产个民用的难吗??人均手机的年代,生产那玩意不赚钱,知道不??核磁更是早国产了,现在都快卖遍除了美西方的所有国家了。
    大能猫 回复: 摄绘大叔
    一年摸不了几次 说明你的业务不行 要想有好作品害得用专业机器 少来说教 用好作品证明自己
  • 2024-09-15 09:22

    这么多大学生找不到合适的工作,已经说明问题,老美那边街头一堆流浪汉,也能看到不远的将来。

    爬树等妈妈的狗熊崽子 回复:
    一堆大学生?现在高中毕业的有几个没去捞个大学文凭?现在95%的大学生以前只能当民工。换个包装袋就觉得自己是奢侈品了?
  • 2024-09-17 17:40

    这个B站有大佬做过详细视频。喜欢的可以去拜读一下。除了光刻机基本已超额完成任务。

    秋夜丝雨 回复:
    光刻机只是不能生产高端的
    钱超重 回复: 秋夜丝雨
    那华为芯片咋来的?
  • 2024-09-15 07:28

    环氧树脂?那我们现在普遍使用的是。。。。?核心算法,那tiktak被美国打压的是。。。?

  • 2024-09-15 17:18

    没有攻克的短板,国家可高调采取高额奖励机制,借世界人才的力量攻克,用人民币攻克。

  • 2024-09-16 02:18

    小于8纳米的光刻机已经攻克了,工信部首台套已经公布[静静吃瓜]

  • 2024-09-15 21:23

    第16,铣刀??

  • 2024-09-16 06:30

    环氧树脂?

  • 2024-09-16 09:24

    高强度不锈钢是什么?

  • 2024-09-18 07:28

    二十年前052神盾驱逐舰出来的时候感觉好厉害!转眼20年过去了,052只能靠边站,

  • 2024-09-15 20:01

    环氧树脂是高科技吗?

  • 2024-09-15 14:31

    完成有毛用,超越才行。

  • 2024-09-16 07:41

    中国人出错时就拿德国人的严谨,日本人的匠心来说戏。法国人美国人出错被中国人指出时,就拿中国的教育演义。这演戏的功夫!进入角色挺快啊。

  • 2024-09-15 12:46

    光刻胶也突破了

  • 2024-09-16 07:40

    国家很不错了!致敬我们的科研人员和产业工人!

  • 2024-09-15 21:27

    好腰子嘎完了就卡脖子

  • 2024-09-16 06:46

    这种文章就该封掉,钓鱼帖,举报

  • 2024-09-15 08:51

    nvidia:哦?

  • 2024-09-15 14:17

    最大的竟争对手是印度,印度也猛啊!

  • 光学电子材料

  • 2024-09-15 15:40

    什么?!环氧树脂中国造不出来?

  • 2024-09-16 07:32

    这丝毫都不影响我拿三千的月薪[并不简单][并不简单][并不简单],攻破了又怎么样?最终的结果就是拿支付牌照,搞资本、搞网贷[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360金融&小米金融&京东金融&百度金融&网商贷………………………[跪了]

    用户99xxx46 回复:
    你唔死都无用
  • 2024-09-16 00:14

    1,20也已经攻克了

  • 2024-09-15 16:23

    我只知道以前猛吹的德国工业4.0,现在没消息了。美国?美国制造业一直都很拉的好不好

  • ooo 2
    2024-09-15 16:30

    真正攻克会溢出到民用日常产品。

  • 2024-09-15 17:56

    全部完成了啊

  • 2024-09-16 11:07

    光刻机搞定了,工信部正式官宣你没看到?

  • 2024-09-17 09:08

    幸亏没提中国男足。

  • 2024-09-15 22:47

    他说完成就完成了?打磨芯片造假说突破的事又不是没发生过

  • 2024-09-15 15:44

    吹牛是犯罪

  • 2024-09-16 12:01

    纵观我们80后一代,从买个自行车都费劲,现在想买,一年能买个代步车绝大多数家庭怎么都不困难

  • 2024-09-15 15:36

    啥叫卡脖

  • hui 2
    2024-09-15 10:39

    这个博主就是坏,好多技术是已经攻克了!

  • 2024-09-16 00:08

    18没完成,也不是啥卡脖子产品,只是国产也能用,不如进口产品质量好

  • 2024-09-16 07:50

    凡是贴上中国商标的一切产品都是国产货。凡是由中国人组装的外国货也算是中国制造。咱遥遥领先,我骄傲。

  • 2024-09-16 16:40

    吹吧,吹吧,使劲吹,估计寡人更好。

  • 2024-09-15 16:33

    继续扯

  • 2024-09-16 07:47

    你以为的2025计划:现在没有技术大干几年把技术攻克!实际上的2025计划:看看咱都有哪些技术已经攻克可以公开!

  • 2024-09-16 09:33

    医学影像设备前几年确实依靠进口,非常贵重。随随便便就要几十上百万

  • 2024-09-16 08:27

    据说已经能够生产八纳米的芯片了!只是良品率低!但事物总得有个过程吧!😀😀😀

  • 2024-09-15 17:46

    这是一家和全球比,就算你说的全是对的,不也是一个傲人的成绩吗?

  • 2024-09-16 03:02

    要不是科技战,还有新冠,可能

  • 2024-09-16 08:10

    低调点吧

  • 2024-09-15 18:30

    那个环氧树脂和网上的不是一个东西吗?

  • 2024-09-16 07:09

    高强度不锈钢很高级吗?这还没攻克?

  • 2024-09-16 08:55

    看到一些材料类的突破真的为祖国骄傲,加油祖国

  • 2024-09-16 15:43

    你这都哪一年的了

  • 2024-09-16 12:21

    留个国企去攻克吧,国企要钱有给钱,要关系给关系,民企只能等死的路上,

  • 2024-09-17 16:39

    第一个好像最近已经攻克了高端光刻机,最后一个适航标准,标准其实中国已经有了,但美西方因各种各样的原因就是不想承认

  • 2024-09-16 12:22

    还在中国制造。。。

  • 2024-09-17 11:35

    某些人吹嘘的工业明珠--圆珠笔芯咋不在里面[开怀大笑]

  • 2024-09-17 08:57

    笑话!粮食能卡中国人的脖子?几千年的农耕立国的民族还怕他们卡粮食?现在进口纯粹是国际粮价低,如果粮价提高,调动中国农民生产积极性,现在大量抛荒的土地讯速产出吃不完的粮食。

  • 2024-09-17 15:54

    芯片攻克了?

    秋夜丝雨 回复:
    芯片很难?全世界第一款5nm芯片就是华为的麒麟9000
    准提道人 回复: 秋夜丝雨
    好家伙,牛逼,自己的光刻机?
  • 环氧树脂和铣刀,咱们都没有攻克?这个有点意外

  • 2024-09-17 15:16

    攻克了的就没老外什么事了,每一个项目我们只有两种情况,没有和全有,全部攻克了的话,老外怎么活。

  • 2024-09-17 13:19

    高强度不锈钢没攻克吗?中国特种钢材不是很牛逼吗?

  • 2024-09-18 08:57

    这些东西真的被功克的话,对底层老百姓牛马伤害更大,至少在外资工厂工资待遇要正规好点,以后国产全部997!

  • 2024-09-17 19:20

    攻克不了的有多少是材料原因?急功近利的科研生态……

  • 2024-09-18 07:40

    因为已经完成了

  • 2024-09-19 07:13

    28纳米的机子已经量产了

  • 2024-09-19 15:56

    能完成这么多挺不错的了[赞][赞][赞]

  • 2024-09-17 11:38

    中国只仿制了2款靶向药。 欧美有200款。印度仿制了100款。索拉非尼中国比印度贵10几倍

    秋夜丝雨 回复:
    因为中国要交专利费,印度不需要
  • ws 1
    2024-09-19 06:35

    一直不明白我们为什么要把中国发展计划公布出来,

  • 2024-09-19 07:39

    一帮屌丝还跟着吹牛逼呢,涨工资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