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遥领先害死人! 一,明朝的东林党侃侃而谈误国误民 二,大清当时北洋水师亚洲第

每天更历史 2024-09-13 15:26:43

遥遥领先害死人!

一,明朝的东林党侃侃而谈误国误民 二,大清当时北洋水师亚洲第一,世界第九,如果当年不开战的话,还是足够威慑对手的 三,北洋几十条船,在威海大战后全部被日本开走,后来日俄海战,用缴获大清的这些船击败了俄海军!

没打之前,那个时候的大清国人上上下下都应该普遍认为:自己至少在亚洲是“遥遥领先”!

2 阅读:62745
评论列表
  • 2024-09-14 17:23

    甲午海战是必败的,1890到1940年这五十年是海权时代,各国装备竞赛,穷尽国力也只能维持10年领先。海军是很吃装备的,装备技术有代差,将士再英勇也白搭。北洋舰队靠氪金能维持十年威慑,已经是极限了,没有重工业作支撑,再过十年铁甲舰都要锈在海港里。

    沦陷区 回复:
    没打之前都认为必胜.毕竟当时清朝海军明面上是亚洲第一.哪知道一打原形毕露
    竹园边 回复:
  • 2024-09-14 16:57

    文不言战,武不言和。文言战,武言和,败亡之照。

    华英雄 回复:
    文不贪财,武不畏死。
    若能行 回复:
    文言战,是国不能治;武言和,是军不能战。
  • qzuser 101
    2024-09-14 23:48

    1.甲午海战确实被本子俘获了一堆军舰 2.日俄战争已经到了前无畏时代,北洋舰队那些军舰早过时了,没有一艘属于一线军舰。支撑日本海军战斗力功劳更大的其实是甲午战败以后的赔款

    用户10xxx69 回复:
    老妖婆敢向全世界宣战只能证明一句话的正确:无知者无畏
    江渐月 回复:
    ……再没有谁有勇气向全世界宣战了……就算二战的胡子与本子也没有。
  • 2024-09-14 07:31

    亚洲第一为什么会败给日本?败了就说明不是亚洲第一

    网络不能实名制 回复:
    虽然你说的有道理,但是我想说,就算把现在的无人机配合火箭军加上4艘航母给慈禧!中国一样输,毕竟没有什么比慈禧过生日更重要!毕竟维修航母要钱!良心坏了,你就算把原子弹给慈禧也是输
    liwupu1981 回复:
    看事太肤浅,一个大摆寿宴并修林园挪用军款,一个把家底都捐了支持军事,谁胜谁败一目了然
  • 2024-09-14 19:31

    李鸿章死后留下8千万两白银,你说北洋水师能赢吗

    蜘蛛 回复:
    少看地摊文学。脑子是用了思考的不是用来摆设的。那年代金融业最发达的是英国,老李买军火打交道最多的也是英德。他就算要在国外存钱也只会存英德的银行怎么可能存到小日本去。
    顾遥 回复:
    错误的。与日本做煤炭生意的是醇亲王爱新觉罗.载丰,或者干脆说是光绪帝,而不是李鸿章。这个错误认知是源于史料上记载开平矿务局一直对日本及西方各国出售优质的五槽煤,而开平矿务局由李鸿章设立,所以便以为是李鸿章在对洋人出售煤炭。但事实上早在1892年,也就是甲午战争两年前,开平矿务局就已经被张翼把持。这个人是醇亲王载丰的家奴,而醇亲王是光绪生父,铁帝党,与李鸿章这些后党是死敌。此时李可以说已经失去了对开平煤矿的控制权,就更不必说什么出口售卖煤炭了
  • 2024-09-14 20:55

    一、福山的历史终结论误国误民 二、美国现在的老海军纸面上还是世界第一,如果不去胡赛控制的红海,还是足够威慑对手的 三、朝鲜战争,越南战争没打之前,全世界都认为美国“遥遥领先”,至少领先中国

    包赢技术 回复:
    没有按疗程吃
    scmsh 回复: 包赢技术
    按疗程吃也就这样了,聊胜于无[得瑟]
  • 2024-09-13 22:27

    当时刚出来速射炮,鬼子基本都是新式速射炮,北洋因为政敌掣肘没钱买。后来鬼子进攻山东北洋的政敌把陆军全撤了,北洋水师最后几乎是被自己都岸防炮打掉的

    雾羽 回复: 用户16xxx53
    一百二十毫米和一百五十毫米口径已经不算小了。还有就是当时发射药已经换成无烟发射药了,弹仓装填的已经不再是老式的黑火药了。杀伤力和发射速度提升了一个级别。相比之下,北洋海军使用的发射药还是旧式的发射药,弹仓装填的还是老式的黑火药,杀伤力一般,发射又慢。
    用户16xxx53 回复:
    速射炮口径小
  • jhhxd 53
    2024-09-14 17:03

    海军10年不增一发弹,休园子,办大寿,花不完的钱,满清不亡,天理难容

  • 2024-09-15 00:27

    满清还停留在奴才和主子的年代,搞海军的目的仅限于自保和讨主子欢心,日本是基于资本原始积累对殖民地和资源的迫切需求,从人的认知上来说都是降维打击,毫无悬念满清必败

    隆咚強. 回复:
    都一样,日本满清都革新了,只不过一个失败,一个成功了,
  • 2024-09-14 21:02

    坐井观天,曰天小者,非天小也。一个封建落后国,哪怕综合国力比你低得多的一个制度先进国,照样可以打败你,大清无外乎就是这个典型。

    淡然的看雪景 回复:
    你给解释解释现在泰皇是怎么回事,先进制度只是管理的一种手段,并不是结果的遵循。任何制度都是有优点的,比如专制,它就更具有效率,能更好的调动,统合资源。如果出了英主,那整个国家就会进入快车道,反之就会快速衰败。
  • 2024-09-14 23:30

    慈禧把海军军费都摆寿宴了,没钱连军饷都发不起,更别说军舰的维护训练。一艘船上三颗炮弹能打谁

    啊强坐直升机啊裤玩背传哟西赏樱花 回复:
    还有洗慈禧的?
    啊强坐直升机啊裤玩背传哟西赏樱花 回复:
    还有洗慈禧的?
  • 2024-09-14 20:20

    胡说八道,对马海战和大东沟海战是两个等量级了

    老66666 回复:
    小便真是胡说八道,对马海战都是什么战舰
  • 2024-09-14 21:20

    到甲午海战的时候北洋水师已经全面落后于日本了,当时正是海战装备快速发展的时代,更新换代很快的

  • 2024-09-14 21:01

    哪些说炮弹有沙的完全不懂海军,装沙的叫实习弹是训练用的,炮弹打完啦就只有实习弹啦

    或露一爪一鳞 回复: 抬我刀来
    谁告诉你的没穿日舰的甲?
    抬我刀来 回复:
    那为什么没有穿了日舰的甲?
  • 老黑 27
    2024-09-14 23:51

    当时清朝只有李鸿章一个人知道北洋水师必败,其他所有人都认为北洋水师必胜。日本的舰队建造时间比北洋水师晚了十年,几乎领先了一代,速射炮的单位时间炮弹的投放量几乎是北洋水师的十倍,这仗还怎么打!

  • 墨隐 25
    2024-09-15 08:34

    大清说白了就是扯淡,防汉甚于防洋,这就是满清高层的共识,就凭这,大清不亡天理不容。

    墨隐 回复: 隆咚強.
    不是大清禁止研究先进科技,中国也不至于落后西方那么多?就是怕汉人学会了,满人统治不了?你不会真的以为康熙乾隆不知道欧洲发生了工业革命吧?法国大革命半年后乾隆就知道了消息。
    隆咚強. 回复:
    是工业代差,全球殖民,中国都算好的了,各个沦为殖民地,因为够大,变成了半殖民地半封建
  • 2024-09-14 16:59

    小编造谣吧,对马海战的时候可没有一艘北洋舰队被俘的军舰当主力舰,当时日本是万吨级的主力舰了

    包赢技术 回复:
    前无畏战列舰万吨不正常吗?
    墨镜先生 回复:
    日本在甲午海战前就定制了富士级的战舰,吨位一万,只是没造好而已
  • 刘昊 18
    2024-09-15 02:03

    干不过就接着干,反正不投降,不议和,不赔款,不割地。

  • 2024-09-14 21:50

    战争只是场面戏,胜负其实早定好。无非是多少国家合股,一股需要出多少本金(弹药武器),一股分多少收益。只要谈拢了,战争自然结束。

  • 一平 16
    2024-09-15 13:30

    大清朝的缺点不是军事装备不行,而是指挥不行,特别是上层不敢战。一个国家如果不敢战,那么基本上这个国家和别的国家冲突就只有投降讲好了

  • 2024-09-15 01:03

    专业军事人才。往往斗不过。玩弄权术的人才。

  • 2024-09-13 20:18

    鬼子那时候,确实厉害

  • 9527 12
    2024-09-14 21:06

    不打不知道,一打吓一跳!

  • 2024-09-15 07:10

    本想唬人,结果被唬

  • SKY 10
    2024-09-14 22:01

    锤子亚洲第一,投射量差了几倍

    盘子很大 回复:
    吨位绝对亚洲第一
  • 2024-09-14 18:24

    真实是如果清朝北洋水师在鼎盛装备并训练一阵后,如果有类似袁世凯小站练兵或曾国藩左宗棠这类统帅(未完全衰老时)对日本海陆战,那时可能直接攻入并占领东京了。。。

  • 2024-09-15 20:40

    北洋舰队1888年成军的时候,确实亚洲第一,可惜十年不思进取,不添一艘新船。又赶上海军技术革命。开战时日本半数是新技术设计的新船(第一游击队的四艘新式巡洋舰),剩下一半舰队也用新技术升级为全队速射炮(联合舰队本队的三景舰与炮舰)。日军使用的炮弹填装的是自己研发改进后的下濑火药,钢铁都能点燃。北洋舰队炮弹主要还是填装发烟很大的黑火药,威力差了很远。 开战时,日本舰队整体技术实力稍强于北洋舰队,但还没有经过完整训练,很多新兵刚出新兵营,不像北洋都是数年的老兵,这从两边的命中率就可看出。北洋能说的只有命中率稍强于日军,可惜在主炮射速数倍于北洋的日本舰队面前,这点命中率的差距没有意义。另外,日本舰队新船太多也缺少磨合,只能执行最简单的列队战术。充分发挥了日本舰队新船航速,远强于北洋老船的优势。 只能说海军是非常强调技术的军种。有技术代差的环境下,这点个人能力的无足轻重。最后北洋舰队战术呆板,最后的能执行撞击战术四艘英制巡洋舰,也被自己的阵型束缚住了。导致战斗中整个北洋舰队追也追不上,打又打不赢,跑也跑不掉。

    非翔Leonardo 回复:
    另外说一下,甲午战争是一个意外,日本人本来想三年后开战的。为此向英国采购了两艘1.2万吨级的前无畏舰富士与八岛号,两船1894年开工1897年到货,以应对北洋舰队定远与镇远的技术优势。可惜还没完工,甲午战争就已经结束了。
  • 2024-09-14 21:16

    李鸿章严谕水师不许出港迎敌,结果北洋水师在威海卫军港内全军覆没,李鸿章误国。

    海绵体宝宝 回复:
    废话,出港就是找死,待在港口依托陆军还有机会
    用户10xxx42 回复:
    李虽然不是什么好人,但是对双方实力起码的认知还是有的,出去打必败,想让日本人上岸以后靠岸防工事和陆军搞,结果陆军一触即溃,所以他也知道没人会为满清一战了,他从日本回来也开始劝皇帝变法
  • 2024-09-14 20:44

    存粹是开战太晚了,提早5年就没本子后面的事了

  • 2024-09-15 15:25

    你想说什么?准备带什么节奏

  • 2024-09-20 09:22

    其实只要当时制造打下去日本必然崩溃 只不过满清一直忙着防汉拒绝迁都再战

  • 2024-09-16 13:06

    大家都知道慈禧过生日挪用了海军军费,但不知道李鸿章的家产够装备几个北洋舰队的,而且很多钱存在了日本银行。中堂大人跟小日本做着煤炭矿藏粮食……等各种生意,甲午战争期间都没断过。甲午战争,以日本举国之力开挑战大清,说明白了就是三板斧,三板斧过后就垮台了。可李鸿章怎么可能让日本垮台,他的钱还在那里呢,所以,再甲午战争中,几次战机都必须要错过,最后把战舰打包相送……这何尝不又是中堂大人跟日本做的一桩生意呢? 如果不是光绪强硬要求出战,黄海大战都不会发生,只有最后刘公岛被一锅端。 你们想想,甲午,怎么可能打赢[滑稽笑]

  • 2024-09-16 09:23

    知道为什么中国的第一艘航空母舰的弦号是16,而不是01吗?向七镇八远的先辈致敬!

  • 2024-09-14 20:15

    体制不行,甲午战争即便能侥幸取胜,过几年也终将失败

  • 2024-09-15 16:26

    现代海军强大与否,跟一个国家工业制造水平是密切相关的,工业实力不强大光靠买再多海军装备都是白瞎,我们的邻居是一个典型的反面教材,我们和阿三走的不同道路很能说明问题,这是因为我们能从过去的历史教训中让自己头脑清醒。

    用户15xxx06 回复:
    、1!‘
  • 2024-09-15 11:43

    以前有个人说的,清末被反抗的汉人屠的鞑子城很多很多,看各地清时的旧城和解放到现在的新城区大多有距离,尤其是小县城那些十八线城市

  • 2024-09-16 11:21

    清吹加上勾奴才造就了盛世帝国、清勾算什么政权?屠汉人过亿、四川还赖给张献忠,试问是陕西农民屠的川人,那么魔王早早战死,川人哪根筋搭错了?和魔王残部一起抵抗解放者数十载?

  • 2024-09-15 20:58

    慈禧不奢侈,虽然修了园子和宴庆,但其实花钱不多,我们不应听康有为的一面之词,她应该算是个守业的人。但她虽在其位却没有远大和现代的眼光,闭关自守是没有前途的。 北洋水师虽有大舰巨炮,但思想保守,没有与时俱进,不重视科技和情报。是整体的思想和战略战术太落后保守,同时也没有居安思危前瞻思想!

  • 2024-09-15 16:39

    清朝当时是不知道日本人有多少军舰,不知道自己的军舰是什么状态,不知道日本人发动战争的目的,不知道日本人能坚持多长时间,不知道自己能坚持多长时间,不知道自己赢了怎么办,只知道输了会割地赔款反正也无所谓,你说谁信满清自己能赢,虽然当时🈶传说各个列强看好满清,我是不信的,要是押注满清能赢,他英国能借款给日本人?钱多的烧的?

  • 2024-09-16 11:14

    别吹了 人家都换代了 速射炮,航速也快的多,就是代差打败的 第一手选择买德国的就大错特错

  • 2024-10-19 13:57

    没有必要做事后诸葛亮。有些事情没有打之前,光是纸面上的强大。只有打了之后才知道真实的实力。我发现我们现在的一些军迷呀,一些月薪3000的都爱自嗨。成天叫嚷着核平这个弄死那个。其实一群嘴炮而已。真正开战的人都消失了。

  • 2024-09-14 21:57

    吨位第一而已,其他差点意思,实际上拼了一个平局,但是输于陆军

    007 回复:
    没错!在小站练兵前的清军的战斗力简直就是个战五渣!被日本陆军打得报头乱窜!清海军本来想依靠陆军的支援撑住的!结果反被日本陆军用岸防炮封死在自家的港口里!甲午海战嫣能不败!!!!
  • 2024-09-18 13:56

    速射炮一门也没有,平均航速也慢十节,人家榴弹你穿甲靠啥赢?

  • 2024-09-30 16:16

    如果当年有好的炮弹,小日本肯定打不过

  • 2024-10-08 10:58

    老妖婆误华夏,被人掘墓晒尸至今犹不解恨!

  • 2024-10-11 20:56

    朝鲜战争你美爹也是世界第一

  • 2024-10-12 23:31

    无能清朝的几十亿赔款喂大了日本,然后日本踩着我们几十年,让中华民族受尽了苦难和折磨,还留了个台湾让我们现在难受。

  • 2024-11-03 00:40

    砸钱修园子,舍不得拿钱加军备,结果园子被抢了还烧了,还要赔钱。赔完钱后还是舍不得拿钱搞军备。

  • 2024-09-15 13:42

    北洋水师成军是亚洲第一,甲午时已经不是了。

  • 2024-09-15 09:45

    你搞错了一点。北洋水师建立的时候确实是远东第一。但到了甲午海战的时候,日本海军无论是军舰的吨位,火炮的数量和规格以及人员的战斗素质,都已经赶上甚至超过北洋了。你所谓的震慑就跟黔之驴的叫唤一样。一两嗓子还行,真能指望叫一辈子吗?

  • 2024-09-29 00:57

    其实甲午战争,作为总指挥的李鸿章根本就不想赢。保留实力养寇自重才是其核心思想!只是没想到输得这么惨而已。什么速射炮,开花弹,挪用军费,军纪涣散全是扯淡。首鼠两端,消极避战才是输掉战争的最主要原因

  • Ysms 3
    2024-09-14 17:54

    战舰厉害但炮弹都是沙子有毛用?

    萍萍水相逢 回复:
    无知
  • 2024-09-15 13:20

    真正是悲哀!一面倒的宣传。欺骗了多少无知的人。

  • 2024-09-15 10:15

    那你跪着多好,也不领先,也不用反思了,你们这些殖人只能活在大清的世界里才能找到存在感吗

  • 2024-09-15 11:05

    本来就这么几条船,能干什么?还全部守着渤海口拱卫大清朝廷?俄、霉、阴鸡利的启示:曾经(苏联)强不代表一直强,有钱没有工业基础配套(去工业化)也困难,没钱维持船厂正常运转真到用时靠买配件(阴鸡利财政)只会花费更多钱

  • 2024-09-15 19:11

    归根到底我们遥遥领先没毛病

  • 2024-09-16 00:02

    腐败能击溃一切 [得瑟]

  • 2024-09-16 12:48

    失败的只是一百来万人口,还要防着四亿汉人的满清小朝廷

  • 2024-09-17 01:52

    早五年开战可以赢!可惜腐朽的清王朝没有觉悟也没有野心!

  • 2024-09-28 09:10

    后来日俄海战,用缴获大清的这些船击败了俄海军!小编你就瞎编吧,反正什么话你们是张口就来!

  • 2024-09-28 21:03

    你現在把美國的軍事實力給大清,他也不用十年就可以敗完了!說到底就是人和環境的問題。文明的地方產生科學!然後推進社會進步。大清之所以是大清,因為他只會遙遙領先。

  • 2024-10-16 09:37

    阿三,我遥遥领先,综合实力亚洲第一,全球屈居第二,哈哈,活生生的例子

  • 2024-10-16 14:37

    你以为甲午战争是清朝统治阶级想打吗?是日本逼着清朝打,日本知道清朝的虚弱腐败。日本早就准备了。而且海战是突然相遇不得不打。清朝更愿意继续剥削欺压统治享福它们才不愿打呢。

  • 2024-09-14 21:23

    当年的船都是买的,炮弹都生产不了,搞个卵

  • 2024-09-14 20:29

    战场的胜败和外交都是内政的延续,不懂就是小孩子,心理未成年

  • 2024-09-15 17:00

    说的很对,中国人不要认为国力强大就盲目自信,应该猥琐发育,待时机成熟一鼓作气把威胁全部清除

  • 2024-09-15 19:46

    遥遥领先是必须的这没有错 错的是自大

  • 2024-09-14 22:58

    太让人难过了!

  • 2024-09-15 10:52

    清政府的失败是全方位的。日本是倾全国之力发展军事及科技。大清在干什么?囤积大量白花花的银子最后都赔了,还割地卖权。

  • 2024-09-15 09:52

    七镇八远,少了震海号。

  • 123 2
    2024-09-14 19:38

    日本间谍太多,北洋海军还没出去,日本都知道了

  • 2024-09-14 22:24

    美国现在可是遥遥领先

  • 2024-09-15 09:37

    以史为鉴 警钟长鸣

  • 2024-09-15 12:35

    不谈别的,临阵脱逃的军舰是怎么回事,无论海战陆战,阵脚乱了会是什么后果

  • 6689 2
    2024-09-15 11:17

    不是军这么简单,还要懂水性,天气,优弱势能对比,对方动态信息的收集。没有就只能是轰轰了。轰也没有炮弹,什么都落后一大截,买的防守炮也是越来越大,动不了那种,不受控这是最弱的,优势在哪里不清。

  • 2024-09-16 16:39

    无论多先进的武器,多精良的装备,打的还是人

  • 2024-09-17 20:40

    这和遥遥领先有啥关系?

  • 2024-09-17 17:00

    清朝衰败缘于过分自大和朝廷腐败。在内忧外患那么严重的情况下,慈禧还装逼过寿,好像是彰显了大清国威,实际是要了一时面子,丢了一个朝代

  • 2024-09-20 00:37

    不要怕,我们现在又遥遥领先了,而且还是菊花牌的……

  • 2024-09-19 19:38

    美国确实应该吸取教训

  • 2024-09-19 22:31

    但凡对世界海军发展有一点了解都说不出来这话!

  • 2024-09-26 11:59

    华为,你在说谁[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 2024-09-30 06:34

    关键技术是买不来的

  • 2024-10-03 12:23

    就像俄罗斯没打之前都认为必胜

  • 2024-09-15 13:31

    甲午海战开打的时候,领先个屁,不懂不要瞎比比!

  • 2024-09-15 18:51

    其一,东林党是最大的党争,皇帝自己不想担责是主要问题,不然也不至于失去几位贤臣。 其二,北洋水师没有炮弹啊

    ┌唯爱 L1丶 回复:
    东林党????
  • 2024-09-28 14:20

    明治维新 VS 洋务运动

  • 2024-11-02 19:39

    左宗棠新疆胜了,胡雪岩倒了。李鸿章大东沟败了,盛宣怀发了。曾国藩一口老血从棺材板里喷出来了[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 2024-09-15 23:06

    但是当时敢说大清有所不足的,都被归入“跪久了就站不起来了”之列给喷死了!

  • 2024-09-18 17:38

    我还以为美吹会从技术角度反驳,最后还是靠阴阳怪气胡扯八扯啊

  • 实力都是打出来的

  • 2024-09-16 14:42

    自媒体的智商下限是人类最大的谜题

  • 2024-09-17 15:55

    现在海军世界第九的国家,也是轻而易举就可以被灭掉

  • 2024-09-18 16:38

    东林党又背锅了

  • 2024-09-20 22:33

    你想说啥?

  • 2024-10-12 08:32

    别说以前了现在抖音快手里太多辣鸡营销号还在侃侃而谈。

  • 2024-09-19 08:47

    当今不是清朝!我人民海军也不是北洋水师。你这种带节奏的蛙蛙必将被历史车轮所碾碎!

  • 2024-09-20 23:36

    较真来说,黄海海战北洋舰队损失虽然比较大,但也没到伤筋动骨的地步,最后全军覆没还是因为后面避战自困

  • 2024-09-17 09:43

    你让大本2级的人族去打3级大本的兽族,咋打?

  • 2024-09-26 10:26

    骄兵必败!现在网上无数的键盘侠应该看看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