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各省自负盈亏,既不补贴外省,也不拿转移支付,哪个省最轻松?网友们说,还是沿海

灯影下看天下书 2024-09-12 17:30:36

如果各省自负盈亏,既不补贴外省,也不拿转移支付,哪个省最轻松?网友们说,还是沿海更发达,内陆更穷,你们产下的粮食、煤炭、蔬菜、瓜果等不好卖,我们沿海地区有钱不愁买到东西,实在不行进口。有钱的省自己找合作的省,更能压低价格,再者内陆省海上出口更不方便,多收你税,还是沿海最富。这种说法好像也有道理。

3 阅读:27375
评论列表
  • 2024-09-15 14:30

    你这话就有挑拨的嫌疑了。别忘了这是一个统一的国家,东部沿海得到发展离不开中西部资源支持与安全兜底的,看看当年抗战,东部沦陷时中西部在干什么。你站在分工链的高端富起来了根本原因不是你有多能干,是地理选择,是国家整体的统筹。

    我叫王小鱼 回复:
    赞同,有的自媒体为了流量和话题,恶意分裂各地区。更有润人恨不得中国回到五六十面前
    幽影谷的呢喃 回复:
    上海银念你兜底了吗
  • 2024-09-14 21:22

    可笑,江浙沪可以说是一个变的非常穷的地方!没有便宜的电!粮食不能自给!生产的产品卖不出去,只能出口!别自嗨了!过去江浙多穷心里没有数吗!为什么那多人出外讨生活!华侨多!

    河边石子 回复:
    第一次看到有人说苏浙过去穷,这个过去是指的什么时间?百年?千年?多无知才能说出这话啊。
    徐一冲 回复:
    以前浙江挺穷的,我家一人有三分地算是好的,如果不是80年代改开很难混下去的
  • 2024-09-15 13:06

    我也如果一下:①如果各过各的,深圳现在依然是小渔村②东南沿海将没有充足的劳动力,许多工厂停工或半停工状态③工业品将失去巨大市场④原材料会涨价⑤如果资源属地化,像陕西这样有煤碳、石油、天燃气的省份日子会过得很滋润[静静吃瓜]

    王老三 回复:
    还有山东河北呢。离了江浙沪南方北方就不活了吗?
    清风·山 回复:
    人家不缺吃喝呀,你那些高科技到那也用不上[滑稽笑]
  • 2024-09-14 23:02

    这几年有点钱就嘚瑟的不行了,谁下南洋谋生?

    心恋蜨脗 回复: 用户10xxx32
    废话呢
    用户10xxx32 回复:
    我祖籍莆田,往外迁的原因一是分家,开枝散叶,二就是穷,至于你说的天崩开局,适用于普通福建人,不适用于自宋启朝至……的走私商和士绅世家,你敢否认现在的福建,有钱的大都是这两种人吗?
  • 2024-09-14 17:44

    打起仗钱就是废纸,还得靠国家调剂这些你看不上的东西才能活下去。

    用户17xxx24 回复:
    搞笑,你口中的废纸霍英东是怎么买过军火运来中国帮助中国打日本鬼?你口中的废纸是怎么买来中国第一支飞行队?当时的飞机,汽油天上掉下来的?广东人天生就会开飞机?
    未来可期丶 回复: 用户17xxx24
    银元,本身价值就在那。霍英东用的是港纸吧?
  • 666 64
    2024-09-15 12:53

    我敢说,要是各省自负盈亏,山西绝对发达,煤炭一项就够用了,江浙沪可能就没有优势了,这些年让富裕的地方更加富裕那是国家政策倾斜的结果

    老姜 回复:
    不知道从澳大利亚进口的煤比山西便宜质量更好吗?
    小沈 回复:
    蒙古国煤炭也多得很
  • 2024-09-15 11:03

    这明显是挑拨离间的帖子

    张百奎 回复:
    uc就是小帽子的,小帽子是什么成分不用多说,举报没用,最好的办法就是卸载u
    用户12xxx90 回复: 张百奎
    那你卸载了呗。。去看你喜欢的就好了
  • 2024-09-14 17:34

    有钱不愁?有没有可能你们这么大的体量,需要的东西也很多,市场会把价格提到你们几乎吃不起的程度,一点经济常识都没有。

    Jakewong 回复:
    你生产有粮食,买粮食就便宜,不生产粮食依靠进口不可能买到便宜的粮食。
    暮色长安 回复:
    沿海几亿人,那个国家能养得起卖的起?日本最近米慌了孩子
  • 可能你不知道当年北平解放前,一套四合院只能换两袋小麦,看清了我说的不是面粉,而是未脱壳的小麦

    穿过撒哈拉的热风 回复:
    这能说明什么?南京解放时候总统府给一个大洋就卖!😄
  • 2024-09-15 10:17

    已举报,有分裂国家之嫌。

    用户13xxx87 回复:
    小编有挑拨分裂之嫌,该举报
  • 雪舞 39
    2024-09-15 09:28

    西南电涨价,西北油涨价,东北米涨价

    用户15xxx72 回复:
    大宗商品国际定价,国内国外没多大价格差。和全球的产量比起来,国内没有什么定价权。 以你的思路,新加坡、卢森堡,这种小国,没土地没资源,必定经济落后,事实上他们是发达国家。
    千涯秋色 回复:
    你难道不知道东北种大米吗?而且比南方的米好吃
  • 2024-09-15 09:20

    举报走一波,这样的言论,严重怀疑作者在故意挑动地域仇恨。

    SwattyH 回复:
    想的再坏点,分解。
    乔丹12345 回复:
    先举报为敬[得瑟]
  • 2024-09-15 10:41

    你沿海要这么玩 那你卖内地收你高价税 内地电 粮食都不低价卖[狗头]

    榴梿鸭 回复:
    本身沿海与内陆,各有优势,互利共赢,你却大搞对抗,内陆一定比沿海先倒。
    榴梿鸭 回复:
    我意思是,你说的“沿海城市基建搞不起来”这个情况,是不会发生的。内陆城市困不死沿海城市。
  • 2024-09-15 10:43

    有钱,钱是那里来的,没外地人,首都都富不起来

  • 2024-09-15 03:02

    真要那样的话山河四省就不用惯着谁了

  • 2024-09-15 07:23

    这样的话,你是想分裂国家?!

  • xin人 17
    2024-09-15 11:22

    如果自负盈亏,各省就会禁止人员外流,沿海地区工厂没有工人,全部倒闭;没有粮食、没有资源,只能打渔。

    xin人 回复:
    偷渡能有几个人?你以为广东发展起来,有多少打工仔?每年超过300天呆在广东的人口,不低于3亿,可是广东的户籍人口才1.2亿,你说说看这些人为广东贡献了多少GDP?
    蔡森 回复: xin人
    你看看以前有多少人偷渡香港的就知道了,成群结队的,只要你发展的好,不怕没人来,你去看看东德和西德的情况就知道了
  • 2024-09-16 20:27

    长江黄河是内陆省流到沿海城市的,改到用在新疆上,几十年后新疆又是一片绿洲

    悲稣清枫 回复:
    逆天了
  • FXNL 14
    2024-09-15 10:00

    如果真这样,我就回东北了

    用户97xxx42 回复:
    以前就有人说过,东北应该另过试试,但不是分离国家.[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 2024-09-16 14:19

    这种假设就是扯淡,各过各的的结果就是还会发生内战,内地的会推平沿海,最后的结果就是沿海换一批人而已

  • 陈瑜 11
    2024-09-14 02:00

    早就改了,福建归华南了,江西归华中了,山东归华北了。

    麦田 回复: 陈瑜
    国家不可能调整的,少看自媒体。
    陈瑜 回复:
    去看国家大区调整方案
  • 2024-09-15 10:52

    抱团取暖,同舟共济,有国才有家,得瑟啥呀?

    用户10xxx09 回复:
    如果分开,反而穷的地方能自给自足,有田地种,有柴烧
  • 2024-09-16 12:47

    沿海是没有资源的,靠的是人口红利,如各省自治那么内地既有资源又有人口,沿海将只剩空架子

  • 2024-09-16 19:19

    你不是中国人吧?宋朝历史没学过?有钱又如何?江南还不是照样挨揍,赚的钱年年交岁赋,挑拨离间其心可诛

  • 2024-09-17 07:53

    新疆可能最富,石油多人口少。

  • 2024-09-19 10:32

    自负盈亏的话,首先要努力自己自足,尽量不买外省货。资源多的肯定日子好过。

  • 2024-09-16 12:11

    俺们东北怎么都不会比现在惨了吧

  • 2024-09-18 22:55

    发此议论的很坏!想想明末,东南省逃税,明庭无钱粮养北方军队,北军引狼入室,杀尽东南富户。华夏天下倾倒,民族沉沦。任何分裂或分离的言论都很蠢,明明知道还说“就是坏”。

  • 2024-09-16 07:01

    煞笔,疫情才过去几年,你买个菜都得涨价多少忘了是吧

  • 9423 8
    2024-09-16 13:52

    如果要脱钩呢,沿海东西卖哪里去

  • ing 8
    2024-09-17 23:49

    那应该差不多吧,比如东北卖粮,山西卖煤,西南也有电,沿海有海鲜,海运,江浙沪应该还是富一些,平时过的好一些,但是战乱饥荒等就难受了,不说别的人口密度就不一样

  • 2024-09-15 08:43

    这种挑起地域矛盾人民分裂的文章也能发吗?

  • 2024-09-15 12:35

    当初东北无偿支援你发展怎么不提呢?人要有感恩的心。

    用户11xxx11 回复:
    放P
  • 2024-09-15 09:24

    东北发了,要啥有啥,人还少。

  • 2024-09-15 10:40

    要是真的这样老子第一个劈了你

  • 2024-09-17 05:32

    16亿美元已经拨下来了,这种文章会越来越越多。

  • 2024-09-17 09:34

    各过各的?但凡开战,沿海省份可能秒变敌占区。。没有内陆给你兜底,裤衩都会输个精光。

  • 2024-09-16 18:34

    那江浙沪就是下一个南宋,东北西北随便南下自己找银子

  • 2024-09-17 16:20

    没有内陆资源支撑 沿海都得去要饭!

  • 2024-09-17 15:48

    如果各顾各,你信不信吃不上饭的人很多

  • 2024-09-18 13:24

    山东多会成了华东了?

  • 2024-09-15 11:17

    有个毛的道理。西部省的资源(煤,水电,石油,粮食)都给了东部,难道西部就该穷吗。这厮居心不良,是想分裂中国吗?

    TINU 回复:
    给?你不收钱啊?你去查查你卖电给华东多少钱一度再说话,端起碗吃饭,放下碗骂娘,等你净上缴了再BB…
  • 2024-09-15 10:49

    国家政府的作用之一就是统一调配全国资源

  • 2024-09-15 11:20

    西南完全可以自给自足

  • 2024-09-15 10:33

    参考军阀割据的年代,就知道大概了。那些地方会过得好。

  • 2024-09-15 09:10

    中国历朝历代一统,都是从北到南,其中缘由自己想[哭笑不得]

  • 2024-09-17 01:45

    各管各的没有国家强制压价的话,山西山西内蒙等能源大省就真的可以过的很好很好了[哭笑不得],能源不够用的地区就要买高价能源了

  • 2024-09-15 12:19

    真打起仗来,沿海地带必定一遍狼藉。连吃饭都难……

  • 2024-09-16 09:53

    其实山东最厉害,工业门类齐全,粮食蔬菜水果产量都位居前三,同时还是沿海省份,进出口都非常便利

    281公里 回复:
    粮食水果,江苏苏北都是大平原
    梅花J 回复: 281公里
    要是光靠苏北就能满足供应的话当年资本家也不会在上海炒“两白一黑”了。
  • 2024-09-17 16:23

    你猜我们湘鄂赣会不会打出自己的出海口?有钱你得守得住才行[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 2024-09-17 23:47

    有钱没资源没用。买?棒子就是买。还有,沿海是国家给的政策以及其本身和他省份的支持。富了回报就是转移支付。

  • 2024-09-16 07:50

    你在挑拨,你希望各省自治然后国家解体?作者动机不纯

  • 2024-09-15 11:26

    别搞分裂,国家统筹谁都重要。和平时代沿海富裕有钱啥都能买,真打起仗了,搞封锁了,各过各的时候,你的钱就是废纸,手工艺品不值钱,金融中心也没有用,只有粮食和矿产才是根本,那么多的人,没有人往里运吃的,能挺多久。

  • 2024-09-16 11:01

    可以试试吗?别的省份把电、气、煤、粮食等都给你断了,然后不对你开放市场,让你们立马给变穷鬼。

  • 2024-09-18 16:30

    那鱼米之乡就牛B了

  • 2024-09-18 18:31

    邻居屯粮我屯枪,邻居就是我粮仓[得瑟]

  • 2024-09-19 10:44

    赶紧分家,然后爱上哪买上哪买,爱上哪卖上哪卖!老死不相往来各自安好。

  • 2024-09-19 12:42

    黑龙江也就是饿不死。煤炭石油木材都不缺,重工业没钱更新,轻工业几乎没有,衣服会贵很多,不舍的换新的。都是基础品,简单粗暴,没有高附加值产品,副产品。

  • 2024-09-15 09:02

    东北三省搞西北五省区不赢哒

  • 2024-09-15 11:30

    说这些没用,要真是这样,试试呗。是能源值钱,飞机值钱,还是衬衫裤子啥的值钱。

    瞬间 回复:
    别人藏粮,你藏枪,别人就是你粮仓吗?现代社会财富就是泡泡,动乱一起都蒸发掉了,抢不到什么的。
  • 2024-09-15 13:00

    我是山西人,我觉得你说的有道理,就按这个办法试一试吧!

    有钳哒 回复:
    山西矿产能比外蒙丰富?别上分裂分子当!一个国家是个有机整体,大市场有规模效应,分开了大家都受伤。欧洲都要搞欧盟,罗马尼亚、南斯拉夫、苏联分裂后有哪个地方发财了?
  • 2024-09-15 12:57

    所有产品不出省,哪个省会最富?

  • 2024-09-15 11:59

    有些人就是一碗大米饭吃饱了,就开始得瑟上了!

  • 2024-09-15 10:38

    自由发展谁还会去沿海……

  • 2024-09-16 07:20

    如果各省各顾各,还是沿海富裕

  • 2024-09-16 08:21

    说这中比话的都是不懂历史的,就好比取说现在工业省以前都是农业税给支撑起来的,自己发达了就说这种比话,要是没有内陆省资源的供应!特别是国家层面的调控(控制价格!不给你卖好价!),分分钟可以把工业省干趴下来!

    想不起来 回复:
    知道为啥有工业省,农业省不?知道为啥改革开放目标就是:让一部分富裕起来? 北方相对来说农业一项就可以保证人活着。!南方粮食产量不足,国家为了粮食产量不足省份的人活下来,优先大力发展,造就了现在的局面!毕竟论发展,是平原交通不行了,还是平原比丘陵差劲呢?只是很单纯的平原需要产粮,宁愿丘陵地带发展交通,也得保粮食! 人可以不用手机,不用电脑,甚至可以不用电,但是不吃粮食试下?
  • 2024-09-15 12:52

    别扯这些没用的,再呜呜渣渣东北和华北把你们全推平。[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 2024-09-16 08:03

    你是养猪的,你除了吃猪肉别的都不吃,行不行?

  • 2024-09-16 08:36

    脑残逻辑

  • 2024-09-16 08:03

    西部的电等能源不给东部,东部工业就停了,还有钱?农业大省的粮食不调拨东部吃啥喝啥,国家像部车缺啥都不行!

  • 2024-09-18 02:54

    说这种话的人到底有多蠢…

  • 2024-09-17 20:51

    有俩逼钱不知道自己姓啥了,当初要饭的时候忘记啦

  • 2024-09-18 21:48

    参考以前的苏联,在一起本身就是富的接济穷的,分开后富的还是富,穷的可能更穷,新加坡韩国也不是资源大国,还不是发达国家[得瑟]

  • 2024-09-19 08:54

    国家是一个整体 不要为富不仁 打仗了别想着内陆增兵 别惦记着内陆的各种资源 别往内陆跑!收起你这可笑的优越感!

  • 2024-09-18 22:07

    那最牛逼的估计是山东!农业海产工业门类最全,黄金煤炭石油全部自有!

  • 982 3
    2024-09-19 12:26

    那我大山西随时赶超迪拜

  • 2024-09-19 10:50

    我江西不配华东,应该单独化出来。中国最穷

  • 2024-09-22 09:42

    山东还好,粮食,蔬菜水果,食用油,煤炭石油,金属啥的基本都能自给自足,可能不太富裕,但是能活!

  • 2024-09-15 11:46

    各省区的人都不异地工作,会是什么情况

    大家好我是练习时长两年半的吃个桃桃好凉凉 回复:
    那广东歹少一半人
  • 2024-09-15 09:59

    那我们安徽退出华东加入华中混可以吗

    红旗~~ 回复:
    我们不要你退出
  • 2024-09-16 09:09

    西部资源多为何自己发展落后。

    22222 回复:
    因为他们没有能力自己开发
  • 2024-09-16 20:10

    卧槽,江西和陕西也是华中五省的[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 2024-09-16 19:59

    我大四川独成一洞天,呵呵

    TINU 回复:
    转移支付最高省[墨镜]成冠吸
  • 2024-09-19 20:42

    综合国力最强的一定是山东,没有之一,粮食自给,蔬菜自给,工业、农业都很发达,拥有丰厚的自然资源,黄金储备量全国第一,石油产量全国第四,基础教育实力强,高端人才数量众多,有漫长的海岸线,良港众多,腹地广阔,人口众多,气候四季分明,最热和最冷时间很短,相对宜居。

  • 2024-09-20 00:07

    打仗时。是不是各扫门前雪了。。。

  • kENT 2
    2024-09-20 10:37

    外敌入侵时也各顾各省?TMDB,垃圾仔

  • 2024-09-21 09:04

    独立了新疆最富有。。。

  • 2024-09-20 09:44

    居心叵测

  • zyg 2
    2024-09-21 16:20

    台湾都逃不出,沿海还想逃出?一旦想自立门户马上有人收拾你

  • 2024-09-21 20:52

    想想棒国的生活用品,蔬菜水果价格,想想最近日本的大米荒,沿海的敢说这话?[开怀大笑]

  • 2024-09-20 16:58

    基础能源,直接猛涨,电力也是猛涨。资源强省事就没有一个穷的

  • 2024-09-21 14:12

    国内没有物流互补,将会都穷,各省物资流动互补,会平衡各地财富,南方适于生产,北方有大量矿藏,南方平原适合种植,草原适合畜牧,河流上游适合发电,下游适合航运

  • 2024-09-22 06:03

    没有物产,钱从哪儿来的?印的吗?

  • 2024-09-22 21:14

    怎么举报?

  • 2024-09-22 21:19

    这话说的,按你逻辑,一旦发生战争,海域封锁,除了山东。其他沿海城市不饿死才怪

  • 2024-09-22 21:54

    充足的劳动力是田里种出来的,产品也自产自销把。

  • 2024-09-19 17:25

    内陆可以户口管制,不允许人口流动。

  • 2024-09-20 04:17

    广东,全国甚至全球唯一各品类齐全就是广东。很多品类广东数不上一二但却基本排在全国前五例如唯品会又例如黄埔船厂。南电沿海一堆核电站电力还足够对外出口,光带户口就一亿多人口全国第一。蔬果种植大省,各种海鱼淡水鱼不用说,猪肉自给自足问题不大,还占据地理优势旁边东南亚都是农业出口国,澳洲猪羊,优质廉价煤运输距离也不远,不是走私打得严估计广东冻猪肉最多十几一斤。可以说基本有的都有缺的买也方便,马六甲过来第一个就经广东。

  • 2024-09-16 22:02

    沿海百分之九十工厂没人干活,只能破产,越穷的地方坚持的越久。别说什么进口,你连进口卸货的人都没有了

    TINU 回复:
    不打工你家吃土能活?
    桑桑 回复: TINU
    地多,粮食完全够吃
  • 2024-09-17 06:07

    把水电一断,我看你拿什么发展

    lonely 回复:
    沿海不会缺水电的尤其是电力方面大不了多建几个核电站
    冰雪 回复:
    建坝发电养鱼,涝时开闸,旱时关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