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官方媒体值得我们点赞:它强调了未满12岁的孩子是不允许骑自行车上路的,如果发

拉娇看社会 2024-09-07 15:21:28

这个官方媒体值得我们点赞:它强调了未满12岁的孩子是不允许骑自行车上路的,如果发生事故,责任应该由监护人承担。

其实,大多数成年人都能理解这个问题。法律明确规定,不满12岁的儿童不能私自骑自行车上路。如果监护人带着未满12岁的孩子骑车上路,他们应该承担相应的责任。

但是,为什么这么简单的事情,在“骑行儿童被碾压”或“学生骑行致死”的事件中,司机却被当作刑事案件处理?

显然,无论是孩子、他们的父母,还是组织骑行的人,都有责任。但最终,所有的责任都压在了司机身上。

更重要的是,关于那些撞到孩子的骑行者,竟然没有任何消息,这不奇怪吗? 在这起事故中,撞到孩子的人也应该有很大的责任,但为什么没有人去调查这个人呢?难道这个骑行者有什么特殊的背景?

2 阅读:9357

评论列表

redgreen1314521

redgreen1314521

213
2024-09-07 18:41

孩子的爸爸应该是别摔孩子的可疑人之一,要不然怎么一直都没有别倒孩子人的消息!别倒孩子的人是孩子致死的最大责任人

三生石 回复 09-12 14:06
你撤回去,让我发。这个可能性不小,骑行的能不知道这些规定?

冰禹 回复 09-08 11:04
大概率是的!

那年冬天

那年冬天

123
2024-09-07 18:50

会不会孩子的父亲就是骑行组织者呢

漫步 回复 09-08 08:34
有可能孩子不是亲生的

用户14xxx00 回复 09-07 19:43
可能哦

河神

河神

83
2024-09-08 00:55

对死者来说更不利的是在道路上竞速追逐这一条。建议司机别把钱用去赔偿,这样相当于认罪,自己要背个刑事案底,还影响后代,找个好点的律师跟他们打官司,或能还自己清白之身。

Who is your daddy 回复 09-08 11:02
翻了翻,这笔至始至终在为骑行者洗地,IP是天津,这笔必定是骑行队伍的一员,甚至有可能就是那个别倒孩子的肇事者

用户55xxx64 回复 Who is your daddy 09-09 17:18
你的猜测应该是对的,主要责任人居然也敢出来大放厥词了。

用户75xxx42

用户75xxx42

81
2024-09-07 18:57

人家是网红,有钱有能量,,

羽忆幕帘昔 回复 09-08 07:49
怎么不是?如果这是刑事案件,本来就应该是把孩子别倒的责任更大!

啊宽 回复 羽忆幕帘昔 09-08 08:00
这个事和网红无关吧?

用户18xxx74

用户18xxx74

81
2024-09-07 19:44

检察院要步南京法院的后尘啊

~傻傻地爱~

~傻傻地爱~

69
2024-09-07 20:16

对啊,最大责任就是那个绊倒小孩车的人,该捉这个才对

用户10xxx93 回复 09-08 06:18
最大的责任是死者监护人,法律规定未满十二周岁不得骑车上路

逸影 回复 09-08 10:27
赔了钱了,包括组织者也赔了钱了,只看司机穷人一个好欺负

花开彼岸天

花开彼岸天

49
2024-09-08 01:50

这么久了没个信,该活动的都活动了,该打点的都打点了,就是开车的司机倒霉了,ε=(´ο`*)))唉老百姓哪能斗得过有钱人哦

用户10xxx93 回复 09-08 06:19
没错!玩单车的不是普通人。普通人忙着赚钱哪有时间玩单车。这就是找到关系了

陆叁叁贰陆

陆叁叁贰陆

46
2024-09-07 19:07

责任在谁,怎样划分,一目了然。怎奈磋砣岁月,无奈啊!悲哀。

 H

H

45
2024-09-08 04:25

整个事件中最无辜的司机却被刑拘了

锦瑟

锦瑟

40
2024-09-07 20:36

造成司机祸从天降精神损伤,应由监护人承担。

shuke.long

shuke.long

38
2024-09-08 01:16

我一直按照某些存在的理论,那个别倒他的人,罪比司机大,可是为何一直没人提

流水 回复 09-08 09:28
没有证据,司机撞死人是确定的

shuke.long 回复 09-08 09:46
但是可不可以做假设,然后证明;说不定啊;我脑洞有些开了;抱歉啊

有球必应

有球必应

34
2024-09-08 01:08

死者父亲应该就是组织者和别车者

用户10xxx13 回复 09-08 15:09
对,要不然咬着别人不放吗

用户68xxx03

用户68xxx03

34
2024-09-08 05:53

本来就是个意外,非要让司机顶缸——大家一起死

军哥

军哥

32
2024-09-08 05:06

未满十二岁不得驾驶自行车上路!上路知道吗?河北的公安把眼镜睁大一点,未交付的路是不是路?

秋寒易冷 回复 09-08 09:36
你意思是在未交付的路上开 就不算上路吗?

mike

mike

31
2024-09-08 06:15

这畜生父亲是不是给儿子买了大额保险!

雨轩

雨轩

30
2024-09-08 00:47

这案子如果判不好 将来所有交通事故都会按过失杀人定罪

angel8775

angel8775

26
2024-09-07 19:00

有法可依了

勿忘leaves 回复 09-08 00:33
你可以去看一下。上张三儿讲解的未通车道路发生事故的案列,

流水 回复 09-08 09:26
有个屁,这是未交付路,就和你野外开车撞人一样

用户16xxx47

用户16xxx47

24
2024-09-08 07:23

如果不能确定谁是撞车者,所有骑行者需自证清白,否则共同承担责任,类似高空抛物!

蚂蚁

蚂蚁

23
2024-09-08 00:38

这么小的孩子,是不是自愿骑行?有没有诱导和强迫成分?

菊花教主 回复 09-08 07:30
就算自愿也不能骑啊,法律规定不满12周岁不能上路骑车。

蚂蚁 回复 菊花教主 09-09 10:49
诱导和强迫就是犯罪了。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17
2024-09-07 23:33

超速行驶也是原因

genpig 回复 09-08 13:01
假如未交付使用,何来限速? 假如限速,一般市区是60,司机无超

用户85xxx97

用户85xxx97

14
2024-09-08 12:14

问责的话首先他爸爸是不是要抓骑行团是不是要抓,公路到底通没通车市政是不是也有责任,现在抓一个司机解决问题这样是不是省心多了

积木

积木

13
2024-09-08 08:13

说白了因为有人死亡,必须早一个人背锅,由于那条路没有交付,害怕保险公司不认,所以就一定要这司机背锅,

用户14xxx55

用户14xxx55

13
2024-09-08 09:18

怎么判定多离奇我都能接受。但是发生这样的事情一开始就走成刑事的。这真的是下巴掉地上了。现在网络发言要很谨慎。我不敢随便乱说,静待处理结果吧。

用户14xxx55 回复 流水 09-08 10:09
我不敢乱发言了。毕竟我对这方面不是很清楚。只是觉得匪夷所思。我还是安安静静的吃瓜吧。

流水 回复 09-08 09:37
官方一开始就网上通报是未交付路段,不是交通事故,是有人在颠倒是非洗白非要按照交通事故处理,理由是不知道未交付,无知就无责就无罪[捂脸哭]

8540514

8540514

13
2024-09-08 12:46

如果把孩子父亲,骑行组织者,别倒者,司机,一起拉去法院按过失致死分责任大小,也无话可说,这次检察院逮着司机一个人值得深思的问题

黄金一号

黄金一号

13
2024-09-08 13:08

案子这么久没办下来,说明一个问题骑行里面有人的能量非常的大,不是一般的人

爱新闻

爱新闻

12
2024-09-08 11:30

显而易见就是有人故意混淆是非,逃避责任,这人有能量,把司机当替罪羊。这个人是不是构成徇私枉法了。

用户15xxx22

用户15xxx22

11
2024-09-08 03:07

假的

用户77xxx47

用户77xxx47

10
2024-09-08 05:54

说的对。否则,人贩子、父母有预谋的针对低龄儿童的犯罪,会更猖獗!

实事求是

实事求是

10
2024-09-08 06:55

小孩可能直接摔死了,司机只是碰到了尸体

苹果树

苹果树

10
2024-09-08 07:13

据说小孩买了巨额保险,然后故意让孩子在车道中间快速骑行,看到车辆回来了,故意绊倒孩子,细思极恐

用户13xxx13

用户13xxx13

9
2024-09-09 12:42

我都被十一岁的俩个小男孩骑电动车,撞了电较,兴亏人设事,损失了好几千元。小孩子骑车太危险。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8
2024-09-08 04:35

家长全责

北山

北山

8
2024-09-08 07:50

法盲太多,来来都过来普法一下,过失杀人是上刑法的,而刑法大于交通法规

万人往 回复 09-08 13:59
是不是过失杀人要先看责任认定。刑法是大于交法。但是交法先于刑法。也就是交警要先处理交通事故,如果认定司机全责或者主责刑警才会介入。这个的关键是不是开通的道路,所以就不算交通事故,交警就不管。你还普法,再去学三年再说吧。最后再请教请教你,法律和法规有什么区别?交法是法律还是法规?

踏雪寻云 回复 09-08 12:47
就你聪明,大家就是认为该归交道事故不应该上纲上线,划归规刑事案件。

李天

李天

7
2024-09-10 08:57

可以做个问卷调查,12周岁前没骑过自行车上路的有多少?骑过上路的有多少?是不是未满12周岁骑车上路就可以撞死不付一点责任?法律上的事,按法律办,同时兼顾人情冷暖。谁的责任划分清楚。组织者,监护人,司机,这三者都有责任,静等判决结果。

qzuser

qzuser

7
2024-09-13 11:10

公民都知道不满12岁不能骑车唯独有些人看不到!同情开车的司机,他原本不堪的生活雪上加霜!

圝圣言圝

圝圣言圝

6
2024-09-08 11:10

这次支持小编,说的很有道理。

用户93xxx25

用户93xxx25

5
2024-09-08 09:25

家长抓起来,必须的。

用户11xxx70

用户11xxx70

5
2024-09-08 09:22

这个能判司机主责,以后杀人就在路边推人,反正推人无罪,都是司机的问题

004

004

5
2024-09-08 02:39

还用问吗,背景深的很!司机最多付个次责!

kiu828

kiu828

5
2024-09-08 11:44

这才像官方媒体,说话明确,规定清楚,责任分明。现在这样的太少了。

tb3817737128

tb3817737128

5
2024-09-08 09:46

估计这个父亲早就知道孩子不是亲生的,

漂洋过海来看你

漂洋过海来看你

5
2024-09-08 07:44

有没有一种可能,之前这个父亲就偷偷的去验DNA了?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5
2024-09-08 23:38

今天碰到2个横冲直撞的孩子骑车那个欢啊!孩子的成长确认需要跌碰的,但希望家长能负起责任。我从小也是走读(七十年代)除了第一天由保姆公送我上小学,就没有家长接送了(其实我从五岁已经会带小朋友逃跑几公里回家玩再回幼儿园吃饭了,小学三年级带从老家来的表姐和隔壁同年去广州动物园玩最后因为表姐非要吃香蕉耗尽路费跑了好几公里路赶回家,小学五年级已经可以带发小去几十公里外的莲花山玩还能找到老乡混吃混喝一顿回家,可惜回家路上在车上被骗子骗光了所有的只能徒步了)。但家人还是我在小学五年级才允许我在指定路线骑车上学(26寸的自行车上学期个子不高只能把腿从三脚架中间穿针骑下学期才能爬在座位上扭屁股),指定的路线是沿江边人行道骑行,还不能靠近江边2米,否则藤条焖猪肉,被举报几次就不敢了。

风翎雨萧

风翎雨萧

5
2024-09-09 07:23

活该

大牛

大牛

5
2024-09-09 23:54

司机请了不少水军啊,这条路是没开通的景观大道,禁行的道路,刚开了骑行节,是本地自行车爱好者的常去锻炼场地,并且限速15,根本不是机动车道,这些它们不会说的

大海

大海

5
2024-09-09 09:49

父亲判刑就对了

高教授(较瘦)

高教授(较瘦)

5
2024-09-08 09:07

现在争议最大的就在于没交付的路算不算道路 算道路什么都好说 事故按照道路交通法走 该定责定责 该走保险走保险 但如果不算道路 保险公司拒绝赔付 死者家属不同意谅解 那司机只能认倒霉过失伤人了

用户43xxx89 回复 09-10 15:47
没交付就不算道路,是不是就可以不受交法约束,就可以随意逆行?既然在这条路上的车辆都知道按交法规定走自己该走的车道,就说明交通参与者已经默认这是道路。

用户43xxx89 回复 09-10 15:30
农村的很多土路从来没有交付一说,是农民自己挖出来的路,但是汽车能在上面开,要是出了车祸也不算交通事故?

孤星独吟

孤星独吟

5
2024-09-11 17:34

骑行的黑恶势力啊!!!

ญ์์์์์์์์์์์์์์์์์์์ 回复 09-12 09:12
能到40码的自行车少则数千多则数万,还是有点能力的

用户80xxx45

用户80xxx45

4
2024-09-08 09:46

监护人亦应以过失罪,承担相应责任。

爱吃萝丝

爱吃萝丝

4
2024-09-08 07:38

因为知道这个法律的人很少,像我们小时候,四岁就自己骑车在外面玩了

搥浗信淰 回复 09-08 09:49
他爸早就被人怼过了,他还回复关你什么事一副很钓的样子,没想到过几天就出事了

用户75xxx69

用户75xxx69

4
2024-09-08 08:24

这家长自己应负百分之五十的责任!

自在

自在

4
2024-09-08 07:43

上面只写了造成他人人身或财产损害的情况,与这起事故相关的情况没有规定。

时光步行人

时光步行人

4
2024-09-08 14:39

这个规定是造成他人损失,不是说小孩骑车被撞了白撞,司机不用负责人,看完好吗?

MAN足

MAN足

4
2024-09-08 10:37

赶紧立法吧。运动可以但是不要跑到机动车道妨碍交通。长得丑没关系,但是不要祸害别人

歪歪球

歪歪球

4
2024-09-08 16:25

骑行队甩锅,带节奏

讲道理

讲道理

4
2024-09-09 10:46

司机无责!

雕刻时光

雕刻时光

4
2024-09-10 20:42

我看视频,小孩父亲用绳子牵引着孩子的车

兜小米

兜小米

4
2024-09-13 08:56

本想把孩子弄成大网红赚大钱的,结果犊子死了[开怀大笑]

Stone

Stone

4
2024-09-08 21:10

死了孩子的爸,也该内疚吧,良心

空谷跫音

空谷跫音

3
2024-09-08 08:25

专挑软柿子捏,能反告那个蠢爹诬陷罪吗?

用户16xxx08

用户16xxx08

3
2024-09-08 07:25

有几个好人,

boss

boss

3
2024-09-08 10:09

能买得起那些自行车的都不是平凡老百姓

刘桂林

刘桂林

3
2024-09-08 07:25

肯定有关系

在路上

在路上

3
2024-09-08 10:08

难道因为是穷人所以把责任都压到司机身上

一路风尘

一路风尘

3
2024-09-08 11:09

司机的过错就是在错误的时间遇到了那群人。

用户15xxx49

用户15xxx49

3
2024-09-08 11:10

这就对了!11岁没有达到汽车年龄,作为孩子的监护人为什么不遵守,而且是在机动车道上骑行,自己掉下来在别人车道上,又不是汽车主动撞的。

果树

果树

3
2024-09-08 09:29

我以为这才是此事责任的关键,什么路权是关键全是学法律的人学到了脚跟上!

梁彦老八

梁彦老八

3
2024-09-08 11:45

[点赞][点赞][点赞]

总要有个名字

总要有个名字

3
2024-09-08 12:19

通告最后一句和你第一段最后一句差别很大

风车

风车

3
2024-09-08 10:34

那是不是去农村开车就可以闭眼开车了,谁叫孩子乱跑。。家长责任。

8540514 回复 09-08 12:43
不懂别乱说,压死人同等责任以上就是刑事责任的。除非不追究。你去闭着眼睛试试会不会领盒饭。 这里讨论的不能按过失致死,而是按交通法定责

captain

captain

3
2024-09-08 16:34

我觉得身为监护人,孩子的爸爸该承担法律责任!判他刑才对

我生待明日

我生待明日

3
2024-09-08 13:00

赶快拍个电影,《第21条》

六毛七

六毛七

3
2024-09-08 13:09

没通车的路,不属于道路。

用户91xxx51

用户91xxx51

3
2024-09-08 22:19

首要责任应该是孩子父亲

一不小心

一不小心

3
2024-09-08 14:45

那孩子骑那么快摔倒后不用别人撞不死也重伤,司机只是运气不好刚好倒在他的车轮下

柳心

柳心

3
2024-09-08 15:35

孩子的父亲肯定是有责任的。但是他得到了死者父亲的谅解。现在要追究的是司机的责任。

小叶

小叶

3
2024-09-12 07:11

撞到孩子的人不是跟汽车开门撞到人一个道理

老马哥

老马哥

3
2024-09-13 17:41

孩子的父亲,这场骑行的组织者,捌倒孩子的人,会不会是同一个人?我说的父亲只论法律上的父亲。

过客

过客

3
2024-09-13 06:57

恐怕撞孩子的家长不敢得罪

新疆猫咪66

新疆猫咪66

3
2024-09-12 17:34

这个路字应该是包括所有的路![点赞]

良朗

良朗

3
2024-09-13 13:05

公道自在人心,连老百姓都看不过去了,既然是没正式开通的道路,为什么不封闭?不封闭骑车的可以上路,汽车当然也可以上路,如果说有错,上方都有错,为什么后果要开车的单方承担?这说不通。

用户10xxx82

用户10xxx82

3
2024-09-13 17:59

撞到孩子的就是小孩爸爸,所以没声音了

用户66xxx97

用户66xxx97

3
2024-09-08 10:55

[抠鼻]骑行速度达37公里,这让广大电驴用户怎么想,未满12岁骑那么快,赶去投胎吗?

whbaicsx999

whbaicsx999

2
2024-09-08 07:43

司机无罪!

jhbcd

jhbcd

2
2024-09-08 07:26

组织者最大责任!

用户14xxx64

用户14xxx64

2
2024-09-08 11:00

不是亲生的

这我知道

这我知道

2
2024-09-08 09:12

须对孩子父亲立案侦查,估计会有很大的发现

在一起

在一起

2
2024-09-08 05:56

考验法官的时候到了!

用户72xxx23

用户72xxx23

2
2024-09-08 11:50

在道路上骑行自行车必须年满12岁。不算道路就不必规定年龄12岁,三岁也可以

代号47

代号47

2
2024-09-09 12:58

如果让死鬼王佳佳大法官判的话司机估计是死刑了

6013960

6013960

2
2024-09-08 18:44

动不动就“背景”要带节奏吗!

路易湿

路易湿

2
2024-09-08 11:53

阜阳普法,一个地方的小媒体,懂什么?不懂法律的小丑

开天眼

开天眼

2
2024-09-10 15:30

此骑行团队背景很黑,有老虎

平平安安

平平安安

2
2024-09-13 18:14

万万没想到:刘备摔孩子,不摔白不摔。

我飞的小号

我飞的小号

2
2024-09-08 10:18

注意,发生交通事故字样。所以,河北交警愣往过失致人死亡上靠

世人醒,唯我醉

世人醒,唯我醉

1
2024-09-09 15:22

不管从哪方面 也都找不到司机的责任啊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1
2024-09-08 19:20

这孩子不是亲生的吧

用户43xxx89

用户43xxx89

1
2024-09-10 15:24

还是谁死谁有理呗

平平安安

平平安安

1
2024-09-13 18:13

所以说啊:他爹才是第一责任人。。。他逮着司机追责,是想摆脱自身责任

夜莫离

夜莫离

1
2024-09-12 21:46

可能想开小号练了

拉娇看社会

拉娇看社会

用不一样的角度解读社会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