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是不是最简练的语言?网友:全世界只有中文视频网站有弹幕!​​​

望远镜评论 2024-09-07 11:32:30

汉语是不是最简练的语言?网友:全世界只有中文视频网站有弹幕! ​​​

7 阅读:4338
评论列表
  • Ray 58
    2024-09-11 19:02

    个人认为汉语最nb的地方还是基于现有字组词然后还能直接表达意思的功能,文案里面那几只鹰就是典型的代表。

  • 2024-09-08 00:48

    所以,始皇帝的书同文还没成功,同志们还需努力!!凡有不从者,高于五毛硬币者不可留[得瑟][得瑟]

    孤傲的灵魂 回复:
    你这说的我看了好几遍才明白,是切(躺)着放
    妮妮 回复: 孤傲的灵魂
    切字写的不准了,推荐“惬”
  • 2024-09-10 13:30

    老外连骂人都不会,因为他们不会造词。汉语骂人有的时候生生造些词句来,问题是骂的被骂的也都听的懂[滑稽笑]

    此处不能为空、 回复:
    中文骂人要文雅的、粗鲁的、隐晦的、直接的啥样的都有
  • 阿白 42
    2024-09-11 18:30

    拼音文字是有重大缺陷的,每一个新词语都需要重新学习和存储,汉字的新词语很多都可以望文生义,发音经常可以读半边,意思可以猜半边,形声字特别容易自我学习快速理解。

  • 2024-09-08 02:13

    说着说着突然蹦出一个超链接,比如:指鹿为马、田忌赛马、秋豆麻袋之类的。

    空山 回复:
    还有呀买碟
    用户10xxx78 回复:
    我草
  • 2024-09-10 11:24

    星期八用英文怎么说?

    uc财神爷 回复:
    那得发明一个新英文单词
    九天 回复:
    eightday
  • 老凯 28
    2024-09-11 13:01

    妈的当初学英语的时候死活不明白,葡萄和葡萄干为什么完全不关联。

    万里长征 回复:
    我当初也遇到了,所以能和老外交流的父亲亲自强迫着给我补了课我上学还是不学。的确没这天赋,有这空我不如学其他科。
    思念々 回复:
    想想星期几和月份,这哪里有关系,连TM单词长度都不一样。
  • 2024-09-11 13:44

    所以外国人缺乏常识是正常的,因为他们无法理解没见过并且没有学过的词汇。

  • 2024-09-08 07:49

    难怪美国这么多阅读障碍症患者。

  • 万舞 23
    2024-09-11 16:44

    其实汉语有还个特点——哪怕词汇的序顺倒颠了,只要不是别特冷僻的语词基本上都会不响影阅读解理到确正的含义。

    寡人有疾 回复:
    本质是还是汉字发展到后面是一种拼图文字,我们看的的句子实际上是几个图组合成的画,大脑处理图形单元对一幅画是并行计算的,不是拼音文字出理音频单元的线性计算,区别就是目前GPU与CPU的区别,主要还是底层计算逻辑不一样[滑稽笑]
    欢乐马 回复:
    第一遍读过去都没发现你写的猫腻[滑稽笑]
  • 2024-09-14 02:51

    你们对汉字的理解有偏差啊!汉字压根不是象形文字,你们看古埃及与玛雅象形文字是啥样的?汉字是一种采用由几百个基础象形文字作为字母,各种组合后形成的拼图文字,一个字其实是一副图,图形的信息载量就很高,你可以把一个汉字理解为一副二维码图,只不过这个图不像二维码是由点组成的,而是由基础象形文字演化出来的字母组成的,汉字理论上也是拼合文字,只不过是拼图!汉字经过简化后,拼图文字的痕迹有点不明显了,这是为了适应时代需求。因为汉字是图,所以辨识度清晰,顺序基本不影响理解,也不需要读出发音就能理解意思,而拼音文字就很麻烦,不发音出来无法理解意思

    人不贱有缺陷 回复:
    汉字最初不是象形文字?
    wlof 回复:
    汉字最初是象形文字,然后发展成会意文字了。这个比较牛逼。
  • 2024-09-08 00:44

    猫头鹰头猫?那不就是猫本尊

    轻音 K-ON! 回复:
    不是,是长猫头鹰的头的猫
    为民除害 回复:
    猫头鹰的头的猫[抠鼻]
  • 2024-09-14 12:21

    因为汉字是拼图文字,大脑看到汉字时候,调用的是图形处理单元,对汉字组合表达的含义,是通过图形处理单元的逻辑算法理解的,所以汉字可以快速浏览。而欧美拼音文字是音节文字,他们是先有音后有字,文字只是把音节表达出来,所以,拼音文字必须默念出音,大脑处理拼音文字是调用的音频处理单元,然后大脑再逻辑算法,拼音文字的缺点就是仅仅看到文字本身,如果强制阅读人不得读出发音(包括大脑处理相关音频单元默读),就无法理解文字含义,除非是少量几个单词。世界上有一种文字,是强行把汉字的拼图文字糅合到本民族拼音文字中,带来大脑处理单元单元处于混乱调用,所以后期大部分国家把汉字排除了,太伤脑子了

    寡人有疾 回复:
    处理汉字是采用GPU并行计算模式,而处理欧美等拼音文字是线性CPU计算模式,调用的大脑底层计算单元不一样。所以糅合汉字的拼音文字国家人很可能会导致大脑各计算单元处于冲突状态,长期可能精神异常。
    阿孟 回复: 寡人有疾
    周有光老先生发明的中文拼音系统,使中文的学习更加简便容易,是中文系统进程的一次里程碑式的进化。
  • 暗夜 13
    2024-09-10 13:18

    那么多字母。看的都眼花。。。

  • 2024-09-12 04:50

    就说作者举例的南方三色壁虎,如果是新物种上新闻时播音员说出来,大家马上就知道说的个啥。 如果是西方,该说:exist south three-colour Gekko japonicus,还是新发明个hcfifjhdj的新词来表达是壁虎?第一种很长很费劲,第二种看新闻的人完全不知道是啥?还得看详细报道。看完了隔天跟没看过新闻的朋友说还得完完整整解释一遍。

  • 2024-09-07 13:41

    B站弹幕是抄N站的吧

    羽纷飞 回复:
    你再看一遍吧,人说的是所有带弹幕的网站中国的更流畅,不是在说弹幕网是谁先开始的,我虽然玩B站晚点,但它的来历我不用你科普
    羽纷飞 回复:
    这个文章的本意是想说中文比别的语言更简洁,不是像你和层主以为的弹幕网是中国的
  • 2024-09-13 22:31

    [捂脸哭]

  • 2024-09-08 08:50

    按词统计459,按字统计两万六千多,意思汉语平均一个词有60个字?这是谁家的汉语?

    挖土搬砖 回复:
    字数两万六,里边包含重复的!这有啥难理解的呢?
    挖土搬砖 回复:
    我说的字不是词,我说的字不是词,要不你看你回复有没有重复的字
  • 2024-09-11 16:21

    13月32日是星期八,翻译成英语试试[并不简单]

  • 2024-09-11 23:52

    我觉得汉就字像人看的到图像 属于模记糊忆法 一眼过望去 不需刻要意的看清楚每个词的语细节 就理能解其含义

  • 2024-09-13 12:04

    就这TM的文字,能传承几千年,还说破解就破解,我们是时候正视西方的伪史了,出土的文物跟新的一样。

  • 2024-09-13 14:59

    警惕去中国化的惯性思想。恢复繁体字文言文恢复中华。

    单身狗保护协会会长 回复:
    瞎扯,为什么推崇简体中文,就是为了适应发展,还文言文,文言文一词一字多义,根本不适合日常交流和书写,特别是律法这种用文言文简直是漏洞百出。
  • 2024-09-13 21:30

    中文是二维码,其他的是条形码,日韩借用有部分汉字。

  • 2024-09-12 14:09

    我在琢磨,猫头鹰头猫,不就是猫么?

    用户10xxx45 回复:
    是的,就是一只猫:是长着像猫头鹰的头的猫
  • 2024-09-14 07:34

    鹰头猫哪有卖的?我想养

  • 2024-09-14 08:38

    国外诗歌要归功于翻译

  • 2024-09-07 20:46

    那为啥英语是学生学习的主科呢

    James 回复:
    是啊。现在天宫空间站,别的国家想要进去得学中文,上面只有中文。
    如是阿静 回复:
    现在高中可以选择日语之类的了
  • 2024-09-11 15:34

    比如新冠

  • 2024-09-13 11:30

    全世界只有汉字是视觉文字,其他都是听觉文字。

  • 2024-09-23 15:42

    突然想死美国英雄大片,那些非正常人类的技能都太low,都是超人类了还像小孩子打架一样。现在想想是因为国外编剧完全无法用语言描述那种不存在的技能,所以电影拍不出来。不像国内的玄幻小说,随随便便就可以编个上百种。

  • 2024-10-08 17:30

    如何在科技创新的航程中,更加精妙地融入汉字文化的深邃?历史长卷中,祖冲之等先贤以汉字为舟,成功航行于圆周率的数学海洋,展示了汉字驾驭复杂计算的非凡能力。《永乐大典》、《天工开物》、《九章算术》与《甘石星经》等古籍,皆以汉字为载体,彰显了汉字在科学表达上的独特魅力,这些典籍中未见拉丁字母与阿拉伯数字的踪影,独树一帜。 历经数个世纪,西方国家持续从中华文明的沃土中汲取养分,将科技成果以西方视角重塑,融入其科技体系。我们可借鉴此过程,逆向将西方科技文献转化为更贴近华夏人民的语言风格与习惯,融入中华科技标准,以弘扬本土语言优势,激发创新思维。此举让国人无需学习西方语言与思维模式,避免文化同化与审美标准的下滑,减少留学支出,更重要的是,它为科技发展开辟了新天地,助力我们在科技领域实现质的飞跃。 融合自身文化精粹与汉字智慧,驱动科技创新,我们便能以智慧化解挑战,无需盲目追随西方,无需依赖英语。这样的自主探索,让我们避免文化侵蚀,消除留学需求,从而减少了潜在的叛变诱惑与隐蔽威胁,确保科技在纯净与安全的土壤中茁壮成长。

  • 2024-10-23 20:59

    雁头猫真欺负人。

  • 2024-09-11 21:21

    迟早要让英文变成葡萄加糖,加酒,加杯。

  • 2024-09-11 17:54

    中文汉字可以跳着看,就会明白意思,看见两个字就会联想到后面的字

    万里长征 回复:
    颠倒影响甚至着看也不,导致了各种倒装句[开怀大笑]
    eeeeee 回复: 万里长征
    确实这是样,很多乱序顺的也看得懂。
  • 2024-09-12 01:34

    汉语是三维语言,形意声。其他语言都是垃圾二维语言。已经不是一个位面的东西了,这是为什么我们一直在牌桌上的原因。

  • 2024-09-12 07:36

    汉语弹幕,不止是简练,更是创意无限的互动艺术,让看视频都能玩出新高度!学学这创新精神吧

  • 2024-09-12 13:23

    中文感觉就是入门简单,要说复杂也很复杂,会常见的三千字日常生活就够用,不说文言文的言简意赅,单就是现代普通文章用词讲究起来人与人都是天差地别

    人生、若只如初见 回复:
    洞,眼,窟窿[微笑]
  • 2024-09-13 01:07

    季姬击鸡记,施氏食狮史

  • 2024-09-15 18:17

    哈哈,那个猫头鹰笑死我了

  • 2024-09-30 00:21

    最先有弹幕的网站是小日本!

  • 2024-09-25 18:46

    汉语是个自然演化的语种,符合文明发展需求和能力,你想象一个古人什么也不懂,相似的物体一定会用相似的表达,新创造的事物也一定会用已有的表达去表达,这就是汉语。 而一切非汉语,有着严重的人造痕迹,为什么汉语可以直接音译一切非汉语,我们反过来理解,一切非汉语是不是直接从汉语音译过去的,因为当地人的口音问题,音译后的表达有了差异,更显著的是没有了原汉语的直接音译,他们对新事物的表达失去了表达能力,因此只能重新创造表达,因此关联事物却没有关联表达,这样解释是不是就合理多了。 所以,所有非汉语都是汉语传达到当地后音译方言版,因此表达不一,语意一至。

  • 2024-09-09 02:19

    事实

  • 2024-09-12 15:57

    因为中文能短语

  • 2024-09-12 12:34

    中文有无限的可能,就是违背现实也能很简单体现出来,如:星期八

    人生、若只如初见 回复:
    周一到周日还算好理解,毕竟都有day还算好的了
  • 2024-09-12 20:31

    谁发明弹幕的?

    jack 回复:
    弹幕的发明者是日本二次元视频网站NicoNico
  • 2024-09-11 09:07

    中国用字要是讲究起来没有文学本科生的水平理解不了

    沙漠黑影GUY 回复:
    文学本科,简称:文本
  • 2024-09-12 15:16

    弹幕不是从日本传来的吗?

  • 2024-09-11 07:56

    弹幕不是日本传过来的吗?

  • shit 2
    2024-09-12 09:14

    弹幕网站不是日本先有的吗,那边喜欢吐槽呀

  • 2024-09-12 19:24

    学一辈子汉语,不敢说自己精通

  • 想想新冠期间,霉帝那么多反智怎么来的,因为普通人看不懂科技资料,跨专业连单词都看不懂

  • 2024-09-20 14:23

    但是英文可以无限造词啊,再过几年词典又厚一倍了

  • 2024-10-05 08:56

    汉字可以一目九行。满屏的弹幕一眼扫过就能知道个大概,能快速找到有趣的评论。

  • 2024-10-06 00:47

    这个梗可以有!

  • 2024-10-13 12:53

    我那迷人的老祖宗

  • 2024-10-16 07:30

    照这么一说,汉语应该比英语容易,更好学。为啥普遍反应汉语难?

  • 2024-09-11 21:19

    日本的好像也有吧。。。。

  • 2024-09-11 23:58

    弹幕好像是日本搞的,国内兴盛

  • 2024-09-12 00:46

    垂直细分领域?对齐颗粒度?

  • 2024-09-12 15:49

    弹幕是n先开始的,中文社区是模仿。

  • 2024-09-12 10:16

    中简文练到至甚不许呀要确准的语序和文子呢都理解能我意思

  • 2024-09-13 22:26

    古汉语以前也是这样,很多细分字,逐渐淘汰掉的,

    大匠 回复: 单身狗保护协会会长
    并不是这样,有很多词的含义非常细,比如马字旁的那些字,但是词越来越多,真的用不上,就跟现在的英语一样,只能说我们早过了英语现在这个阶段
    单身狗保护协会会长 回复:
    就这样还有人喊着恢复古文呢,搞笑的很,古文一词多义,一字多意,古代文盲多很大程度就是这个原因。
  • 2024-09-23 13:52

    有一说一,单位字节的汉字的信息量,远超其他语言。

  • 2024-09-29 18:04

    这值得骄傲么?满屏弹幕我都是关了的

  • 2024-10-15 05:59

    汉语是世界上公认的最复杂难懂的语言。

  • wlof 1
    2024-10-18 00:59

    日本的也有,因为他们也用汉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