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傻乎乎地以为,西医看病全靠仪器,目的是多赚你的钱。跟医生打交道多了之后,

李楠峰 2024-09-06 13:19:06

以前,我傻乎乎地以为,西医看病全靠仪器,目的是多赚你的钱。跟医生打交道多了之后,我明白了,以前我被不良媒体给误导了。 有没有这方面的因素,确实存在!以前病人多做检查,医生就可以多分成。 但是,适当的检查是必要的。 哪怕是感冒,抽血和不抽血,是两个概念。 医生可以凭经验治感冒,这是毫无疑问的,别说专家,实习医生都可以做到。 但是,抽血化验之后,各项指标明明白白,便于医生对症下药。 别小看检查。 检查可以让医生更快地掌握病人的病情,更精确,也更有效。 看起来在检查上花了钱,实际上,检查可以缩短治疗周期,提高质量效果,从整体上降低成本。 如果不做检查,医生就只能凭经验看病,对了还好,错了怎么办?经验老到的医生犯错的概率更低,但经验不足的医生怎么办? 小病看错了还有机会改进,大病看错了,你的小命可能就没了。 像脑溢血这样的病,心肌梗塞这样的病,为什么从来不送中医院?因为他们没有这样的能力! 那些笃信中医的人,就问一句话,你亲人只剩下一口气了,你是看中医,还是去现代综合医院? 如果不用仪器做检查,一种方案不成,医生只能换一种方案,说白了就是拿你的身体做实验。你愿意多花钱多受罪吗? 这么简单的逻辑,很多人被带节奏了。 最后再说一次:适当的检查是必要的,这是为了更快更准更好地给你治病。

1 阅读:12233

评论列表

米彦军

米彦军

130
2024-09-08 00:57

你身体不适的时候早早看中医 你就不会脑出血 心梗 非要等到出血了 梗了再去看病(身体早期不适的时候 找西医一般是对症处理 没症状了就让你观察)真发病了 给你脑袋开盖 然后镶块铁片 而且你还是左手六 右手七 两条腿一边高 一边纸 或者身体里给你装个支架 然后你剩下的时间就得一直吃抗凝药 然后你脑袋或心脏再有点啥事他们不是还是要凭经验吗 至少你核磁做不了吧 这个你管他叫看病?

古-月 回复 ZACH 郑 11-01 04:41
你但凡上了个高中或者初中读书专心一点都不致于说这么无知的话😂

ZACH 郑 回复 10-31 23:58
呵呵,这些都是抄袭中医的,好不好

那泪下落不明

那泪下落不明

79
2024-09-09 13:51

其实就是经验 必要的检查是有 但是很多东西仪器检查不出来 等仪器检查出来了已经晚期了 别说你身边没有 糖尿病你们就知道胰岛素 已经深入人心了 可是也没见人报道有中医治好了三千多例糖尿病人 结果还被以没有医师资格证罚款 坐牢了 这公平吗 西医治死了人就正常 中医救活了多少人没人问 治死一个就大肆报道 这公平吗

初夏真好啊 回复 11-15 13:49
中国文明5000多年历史。中医是一部治病史,不要完全否认。也不要盲目崇拜。 中医有中医的优势,西医有西医的好处。目的都是治病救人。 尺有所短,寸有所长。物有所不足,智有所不明。数有所不逮,神有所不通。用君之心,行君之意。龟策诚不能知此事。

UFO 回复 10-31 13:02
不清楚就不要发

医学的正确认识

医学的正确认识

49
2024-09-06 20:19

打着科学幌子的骗子,就是西医,小病治成大病

ryd643 回复 09-20 22:09
[哭笑不得]

医学的正确认识 回复 09-16 17:24
西医本身就是神棍,不然怎么会让你心甘情愿拖着病痛折磨迷信[得瑟]?对了,西医本身就是基督神棍宣扬的

崔恩诚

崔恩诚

42
2024-09-08 17:40

说实话,现在的中医还和以前一样吗,现在的中药还和以前一样吗,现在等我中医有多少还能望闻问切,现在的中医手术做的比西医还多。不是说中医不好,传统的中医确实很好,传承几千年的东西,怎么可能不好,但是现在的环境和提前大不一样了吧,现在的中药还有野生的吗,没有化肥没有农药,哪来的那莫多中药材啊。现在的中医院,核磁共振,CT,X片,B超,哪一个能少。说西医检查多的,你到中医院看看,检查不比西医院少啊。

墨隐 回复 10-09 03:24
你是不是认为中医离开了中药就不能治病了呀?

初夏真好啊 回复 10-05 21:33
不一样,最简单的,土鸡和饲料鸡味道,香味,营养价值能一样么?你加再多调料饲料鸡就是饲料鸡,各方面就是没办法和土鸡相提并论!你可知道?!

火星人

火星人

40
2024-09-07 21:35

信现代医学的可以一辈子不看中医,反过来中医院士做了胆囊手术,只要那些信中医的一辈子别抽血化验我就信他们只是蠢不是坏

战狼-自豪 回复 09-09 12:24
谁告诉你信中医的一辈子不抽血化验? 非蠢既坏的东西真不少

用户93xxx01 回复 09-11 12:06
胆囊手术是中医??

中医是道西医是刀

中医是道西医是刀

34
2024-09-06 16:32

嗯,检查是必要的,可以多收钱,你就让西医明明白白的治死吧。

中医是道西医是刀 回复 10-17 23:11
倪海厦的贡献毋庸置疑,他的死跟他的医术不矛盾,人各有命。徐算什么东西?治过谁?一个理论派而已。

墨隐 回复 10-09 03:33
西医去找中医看病的还少吗?

海鹰

海鹰

27
2024-09-06 16:54

小学一年级的文字水平也好意思在这发表弱智屁文!

用户17xxx77

用户17xxx77

19
2024-09-08 06:10

你这是又在带坏节奏!你的意思是人就该得病是吗?得病是正常的是吗?错了!中医最大的贡献是能让你知道怎么才不得病少得病!我们的目的是不得病少得病!而不是得了病就治!你这个坏人! 从爱好中医以后,我知道了怎样知道身体的情况了,这些西医做不到的。

用户10xxx32 回复 10-22 15:01
你脑子是不是被门夹了,话都说反了。中医是现代医学很小的组成部分,作用有限,大病中医很难指望的上。至于预防,中医更没那么神。最后是人就会得病,得病很正常,生老病死自然规律,要不然每天医院的病人难道都是没事干么?

foxwu 回复 09-14 20:19
白云观历代道长全是病死的,没鸡毛高人

borthwithfreedom

borthwithfreedom

19
2024-09-11 14:23

举个例子:浅表性胃炎,被医生吓得抽血、病理、CT、肠胃镜、全检、住院等等反正能检的全做了遍,300-500的营养针吊了一个多月,体重也是木有变化(66斤的人160高),结果在家休息了两年,木有检查木有吃药,现在体重108斤了,明白人都知道怎么一回事……

蜗牛双 回复 10-16 21:18
先黑的你黑心黑胆,让后乖乖交钱拿科学数据证明你有病而且必须快治不然很严重。。请问你是相信还是不相信?就像别人说的,挂号看挂不同医生说法都不同,你就把命交给了一个陌生人随便批了白衣服,喊你东你不敢朝西

用户18xxx30 回复 09-19 12:46
感冒不发烧通常不会给你抽血,一感冒就抽血,信不信老百姓对你意见会很大!!我去看医生医生自己都跟我这么说,检查多了意见大,所以做检查不像以前那么随便。

用户59xxx06

用户59xxx06

18
2024-09-08 06:41

用仪器检验没问题,关键是有的医生完全没有判断力,要检测很多项目;而有的医生根据症状,精准判断,检测少数几个项目就可以确定病因了。

懒的想 回复 09-09 14:05
挨的打越多,检测项目也越多,你有见过多少中医如果漏诊,误诊了,会找医生麻烦的,西医呢?

这么大的月亮WY 回复 懒的想 09-15 17:40
看中医的都是死马当活马医的,看不好了也不找麻烦,因为治不好也吃不死,去医院的都是觉得能治好的,要是没按照他们的心意来,各种麻烦事,本来西医也可以百分之九十判断病开药,但是为了那百分之十的误诊也得确诊了才给你开药,而且西药见效快容易吃死

用户15xxx78

用户15xxx78

17
2024-09-12 08:03

对于中医,我有一点不理解,按道理说科学是一直在进步向更高级发展的,但我们的中医却总是说祖传秘方才是最高级的,那么我们的中医是不是要回到古代才是最先进的,如果这样那还发展什么中医,那不是越发展越差吗?那个大神能否解释一下

小风 回复 10-12 16:34
你是专门创造个靶子打,从来就没有你说的中医秘方最高级这一说,中医从来就是一种经验和总结和精炼,秘方只是旧社会(现在也有但很少)半吊子中医的一种谋生手段,或是学业不精更多是传承中断,不是每个徒弟或后人都有就够的资质和天赋学成出师,就只能靠死记几个所谓的秘方谋生,再传个几代没有出天姿和毅力的突出后人就正真的成不知所以然的秘方了。正真的大先生找衣钵传人比找老婆还上心,多数是找不到就只能留几个所谓的秘方让后人传人碰运气。

墨菲瞐飞 回复 10-19 09:19
那不是医术的问题,是各方面综合起来造成的。

用户74xxx67

用户74xxx67

16
2024-09-10 06:44

世界范围内长寿的国家都是因为西医发达。包括我国 平均寿命延长大部分是因为西医的发展 活到90岁的大把是退休人员 每年西医院体检 不信的有本事全家别来西医院 生孩子也找接生婆 中医只是某些方面有优势 最大的劣势就是发展适应现代化太慢 50年前的中医和50年后的中医没啥区别 西医每5年都有巨大改变

彡 - - 回复 10-17 08:49
那是现代医学,

wyxuan5161 回复 10-16 07:06
长寿的人靠西医吗?人家靠修身养生无欲无求好不好?

麒麟年代

麒麟年代

16
2024-09-19 20:46

你自己也说了,适当的检查。那么大家反对过度检查,你急什么?你认为什么叫适当?你打比方就是突发心脑血管。那我问你平常的急性鼻炎有没有必要做个一百多块的鼻腔镜?你说破天我都不认同这个属于适当。就算有漏诊,地录雷他定治不好,我再回来检查不行吗?我说的是亲身经历。西医跟中医谁优谁劣我不想评价,我只针对医风医德!

蓝天

蓝天

14
2024-09-09 20:37

检查出来了也治不好。普通人没条件安心的躺在医院或者家里不上班养病。其实大多数人得了什么大病是可以多活很多年的,甚至多活二三十年。为什么活不了那么久就是因为心放不下来,家里没条件。总不能一个人拖垮全家。治病首先要心情畅快,气顺了才好治疗和恢复。很多病都是靠自身恢复,什么药物仪器都是辅助

用户18xxx45

用户18xxx45

14
2024-09-08 12:17

你就看中医和西医的理论基础。那个科学???文盲不懂的另算。

缘随风

缘随风

13
2024-09-07 06:57

小便不是以前傻,你是他么现在更傻

熊卿

熊卿

13
2024-09-11 16:10

判断错了 死人了,医生会不会被杀,类似感冒等平常症状的绝症,只有千分之一,百分之一的检查要不要做,发现的早可能有救,一星期后各种症状出来后再检查就完蛋,这种检查是不是滥检查,好多病初始症状都是平常的常见症状,如有些癌症(困倦,消瘦),视力障碍(脑瘤),腿骨痛(骨癌)等,这些症状大都是平常症状 ,检查都可能没问题,如果医生敏锐的发现查出来,就是神医,没问题就是滥检查

用户11xxx69 回复 09-15 12:14
西医懂的签免责啊,钱一分都不能少。

总有砖家想害朕 回复 10-20 01:55
现在是以利益为主,

Darryl

Darryl

12
2024-09-09 14:16

你这是偷换逻辑,中医的口号一直都是治未病,什么意思知道不?你别不会理解成治疗胃病吧!中医更多是以疗养为主,循序渐进慢慢养生,从而达到增强体质的目的。西医是在你身体亚健康时候根本检测不出来,一定要等你量变引起质变了才对症下药。西医就是出事了弥补,中医就是不让你出事。这点都不明白还在那发文。心梗脑出血中医当然没用了,中医的作用是让你尽量不要出现心梗脑出血。

用户84xxx46 回复 09-20 17:32
呵呵,现在的大学有几个能算得上大学 ?好的大学和差的大学简直是天壤之别 。天天想当然。

Darryl 回复 09-20 18:08
没必要跟这头倔驴说了,让他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吧

帮帮浪师兄

帮帮浪师兄

11
2024-09-09 18:40

精密仪器不是时代科学的进步?非要赌经验?热水器,空调,电视机不也是机器?汽车不是机器?难道还要生火烧水?马车拉人?理性点看待进步,没这么难

黎明前夜

黎明前夜

10
2024-09-10 18:14

现代医学,和中医学,要记住,西医指的是只会放血的西医。

水葫芦

水葫芦

9
2024-09-06 22:01

一旦没电岂不是都不能看病了。

墨者 回复 09-08 18:41
哇,你竟然用手机,一旦没电不就不能用了

Gottmas 回复 09-11 08:47
就算长时间不用还是会的,但能直接机器出结果为什么要手动?

用户15xxx65

用户15xxx65

9
2024-09-08 09:49

可以不做检查,医生凭经验,误诊概率会增加,做了检查,医生更有把握

这么大的月亮WY 回复 09-15 17:43
有几个初期就去医院的啊

用户18xxx30 回复 09-20 14:25
我们这边不发烧不抽血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9
2024-09-12 13:26

中医在古代相对于占卜巫婆来说,是一种进步,但相对于现代医学(不要叫西医),那就是天上地下之差,特别是检查手段和治疗方法对症用药,更是层出不穷,真正是肉白骨活死人呀。反观中医,一个肺结核,治了几千年,千金方无数个,到了还不知道肺结核的发病原理。信科学就是聪明人。

做梦的妮子 回复 09-19 16:02
信科学没错,但是你说中医不科学,这很不对。这就不是科学的事情。就一些懂一点皮毛的门外汉还来指点中医,真的根本不配。西医科学没错,但是不是说科学它就是绝对好的,只有那些中西医结合的医生他自己心里有数,到底中医好,西医好。各有优缺点。平把两个拉到对面一定要说哪个好的,就是垃圾,因为现代医学明摆着在打压中医。为啥?因为中医太便宜了。那他现在中药蹭蹭的涨了吧。再说中医科不科学,他其实也空科学,只是你不懂他。最简单的中医总结了人们生活的环境,地理,衣食住行各个方面,都可以当做人们生活的科普指南了,日常指南。只是你读不懂。或者说是没人会教你。它可以是拉低你与有底蕴的人生活的一个层次。当然读懂了能不能实践又是一回事。就不说中医的那些七经八脉,他最浅显的它就是一门指导人们生活的一门学科,中医博大精深,不是什么人都配来说他不科学的。

依然像昨天 回复 09-14 11:06
你家雌性的月经不调或者各种关节炎症等疾病,是直接对症下药……直接割了或者缝补了一劳永逸……说的好有道理[doge]

战狼-自豪

战狼-自豪

8
2024-09-09 12:23

中医院也是各种检查啊。 对于那些嘴上抗拒检查的,我只好奇为啥他们不直接自己去药店买药吃

老三

老三

8
2024-09-09 11:22

中医?呵呵

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

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

8
2024-09-10 15:41

李楠峰,你不黑中医会死啊。每天都发黑中医的帖子,你是以黑中医为工作吗,谁给你发工资啊

liyiyou

liyiyou

8
2024-09-14 18:57

他们说中医没有外科,那么心肝脾肺肾是怎么知道并命名的呢?靠想象啊……

武当驻少林办事处主任王喇嘛

武当驻少林办事处主任王喇嘛

7
2024-09-09 19:32

这个叫李楠峰的狗比,从来没发过好的东西。

宇宙中星云

宇宙中星云

6
2024-09-15 14:29

前几天感冒了。鼻滴眼泪加咳嗽自己买药百元不到吃了三天好了。如果去小诊所的话吊盐水是必须的了,至少两三百。去大医院,各种检查千多元没了。

用户18xxx30 回复 09-20 14:29
普通感冒直接去二甲就行,他们一般检查单开得比较少,三甲可能会一大堆

用户80xxx39

用户80xxx39

6
2024-09-14 18:31

现在医院看中医也会检查,检查不是西医的特权

德道

德道

5
2024-09-14 08:36

有史以来,能记录的中国人文思想精神不是你这种论调…

华夏

华夏

5
2024-09-13 22:31

又想带节奏叫人家多抽血检查,好给医院去卖血。血液检查实际上一点它就能检查了。为什么要抽那么多,有时候抽几管

用户18xxx58

用户18xxx58

4
2024-09-07 07:11

急病去医院,慢病看中医

战狼-自豪 回复 每天都开心0047 09-09 12:25
中医也要试。一个医生,可能看这个人就是药到病除,另外一个则没啥效果

每天都开心0047 回复 09-08 22:28
问题是这种中医难找

汪了个汪

汪了个汪

4
2024-09-09 15:17

现在有几个是适当检查治疗的,都是过度检查过度治疗

迷斯特高

迷斯特高

4
2024-09-12 19:18

从一开始就看中医,很多病都不会有,反正我从小吃过的西药现在就被禁了很多,有各种副作用

理智雄狮

理智雄狮

4
2024-09-20 21:24

西医水军一百多年来可谓队伍壮大,历史悠久,暴力加忽悠,这可是它独霸天下的秘诀![滑稽笑]

1002

1002

4
2024-10-05 09:35

不良媒体的糟糟又出来溜了

quanxin04

quanxin04

4
2024-10-20 15:25

一个病人看一百个中医,会有几十个诊断,一百种药方。如果百分之百正确,那简直个个中医医术逼人。如果说哪张不对,没有一个中医会承认。倘若这也叫科学,不如称为玄学。

wyxuan5161

wyxuan5161

4
2024-09-08 22:15

目前西医看不好任何一种病

洛鱼

洛鱼

4
2024-09-20 01:47

关键不在于怎么治疗,对于治疗,病人抵触情绪并不高。抵触的是检查理念,中医用的是确诊法,即检查你有啥毛病,而且便宜。现代西医不同,用的是排除法,当然西医排除法更精确一些,而且对于经验的要求比中医低很多,但是大多数人,或者说80%以上的病人都是做了一堆无用的检查,而且转院,检查需要重做,呵呵!

机米

机米

4
2024-10-06 09:04

中医治未病,预防为主,西医头疼医头,医不了就砍掉

梦中观察者

梦中观察者

3
2024-09-08 10:36

检查和仪器成为牟取暴利的手段,不是重症送到lCU

墨者 回复 09-08 18:42
SABY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3
2024-09-11 07:58

中医装神弄鬼

郭锦鸿

郭锦鸿

3
2024-09-11 07:02

远看是个傻子,近看还是个傻子,仔细看是个真傻子!

呐喊

呐喊

3
2024-09-11 12:03

不要偷换概念,患者不是反对检查,是反对不必要的检查,过度的检查。

毛瑟1898

毛瑟1898

3
2024-09-13 10:25

感冒,分为病毒性和病菌性的,用的药都不一样。想快速康复就要对症下药,不抽血怎么确定是哪个类型的。[捂脸哭][捂脸哭]

abc

abc

3
2024-09-13 13:13

你也在带节奏,说检查就说检查吧,你贬低中医干什么?

奇怪的时光

奇怪的时光

3
2024-09-15 08:05

中医现在肯定是落后的,毫无疑问,现代中医学习的经典还是几百年乃至几千年之前的医书,从清朝开始近几百年再没有一本可以称为中医经典的医书了,中医理论也再没有任何大的发展

瓜落吃多少

瓜落吃多少

3
2024-10-20 04:04

所以感冒要抽血,不抽血就看不准?这样的医学是进步了吗?

画痕

画痕

3
2024-10-23 17:27

就是小概率事件要不要扩大化的问题。我觉得首先是要经验化治疗。

繁星

繁星

3
2024-09-08 21:49

中医的问题不是中医无用,而是管理中医的人学的是西医,套用的体系也是西医的

涛哥

涛哥

3
2024-09-09 14:54

看中医!只剩一口时,看西医会死在捡查的路上!

用户84xxx46 回复 09-09 23:39
只剩一口,中医都是给你直接盖上

anutry

anutry

3
2024-09-14 19:54

看评论就大致知道有没有学过医,但凡学过医或稍微对医学有所了解的都支持西医,没学过医的都支持中医,泾渭分明😀

人生过半

人生过半

3
2024-09-15 22:04

就只剩最后一口气了,中医会说准备后事吧,西医会叫你去做检查,去病危房,插气管,插尿管,插胃管!

用户62xxx35

用户62xxx35

3
2024-09-15 13:08

都是一些一知半解的和所谓神医还有黑子给弄的,就包括现在所谓西医中医的称谓一样,现在没有西医,只有现代医学,中医现代化后也可以称为现代医学,互取所长、让老百姓少花钱少受罪才是好的。外科方面现代医学比传统医学有不可对比的优势,传统医学内科很多很多有现代医学没有涉及研究明白的东西,把这些东西研究明白,普及到医学实用上,让老百姓得到真正的福利才是真正该做的。另外这个李楠峰就是专业的黑子,或者就是日本的间谍,把传统中医药变得一文不值之后方便外国收购的。国家正式文件早就明确中医是明确的医学科学,应促进中医优势学科,加快中医现代化进程,造福社会,并且有明确的指出发展方向。这种东西在中医科学院和很多大医院网站都能查到

sokiy

sokiy

3
2024-09-22 16:25

西医在近代经过长时间的科学发展确实已经很科学了,但是中医也并不是你想象的巫术神棍,新中国成立这几十年里中医也在自我更新进步,各地的中西医结合医院做的并不比那些纯粹的西医综合性医院差。至于什么脑血栓、心肌梗塞之类的病症很多大型中医院也是可以治的

服务列车

服务列车

3
2024-10-02 23:15

就说个药吧,新药从研发到临床平均7.2 年,所有的数据都是真实的记录下来的,所产生的偶发性副作用都明白告诉你(真实的临床数据)!中药呢,一人一方,根据就是古代传下来的,多少量谁也说不准,什么病都能治,也没个依据,所以说中医要发展,必须从临床开始(打个比方,100个脑出血,多长时间治好多少人等等),否则有文化知识的人真的不敢信,目前信中医的人越来越少,主要是国人文化程度的提高!

龙腾盛世

龙腾盛世

3
2024-10-07 10:12

李楠疯,肯定是禽兽资本花钱雇的写手再或者就是西医无疑!恶意打压中医,绝对是居心不良!中医西医各有优劣,急病或需要手术的西医快立杆见影。慢病比如虚弱性疾病头疼头晕腰腿疼肾虚肢冷不孕……中医有绝对的优势!!怎么没见中医说一句西医的坏话??打击中医肯定是没好良心

wyxuan5161

wyxuan5161

3
2024-10-15 22:07

脑溢血,中风脑梗塞,中医也可以治疗,不比西医差的

wyxuan5161

wyxuan5161

3
2024-10-16 07:04

我妈脑梗中风我直接用学的中医针灸急救

时间停止

时间停止

3
2024-10-19 15:54

看样子你的知识面还是偏窄,中医有问诊,有推拿,正骨,有针灸,中医也有急救。

腾翘

腾翘

3
2024-10-25 12:00

任何一种医术都有长处和短处,任何一种医生都是有好有坏。看中医遇到坏医生就完全否定中医,看西医遇到坏医生就完全否定西医,那这个人得有多蠢。

檒䨮

檒䨮

3
2024-10-29 20:09

啥几罢东西,西吹,中国五千年里中医一直在治病救人,西医出现多少年?知道西医咋来的吗?就是因为黑死病他们不会冶,就拿快死的人解剖对比没病的活人体解剖,一群没进化好的恶魔,还好意思吹

TomTim

TomTim

2
2024-09-16 10:37

TomTim  0 中医是最先进的。没有任何病是中医不能看的。大家仔细观察,凡是疑难杂症的广告都是中医类的。所有的民间高手全是看中医的。

用户18xxx30 回复 09-20 14:30
莆田系魏则西治死人是中医还是西医

拽拽的小包子

拽拽的小包子

2
2024-09-18 16:23

我只能说文章写的太绝对,主要看医生的行医经验,而且双方各有优势,重在病人的需求是那一方面!

元始

元始

2
2024-09-18 09:37

中医重在调养,治未病

用户15xxx37

用户15xxx37

2
2024-09-19 23:48

现在是用现代科学技术手段来治病。所以美国医生要先理工本科毕业,再去学医是有道理的!

用户90xxx78

用户90xxx78

2
2024-09-21 17:30

我都不去医院,自己感觉是啥病,感觉要吃啥药,买药吃就行

水淡末

水淡末

2
2024-09-22 10:58

中医被一些无良医生败坏了

笑看人生

笑看人生

2
2024-09-22 13:04

关键是别人用贵的,不用对的

喜之狼

喜之狼

2
2024-09-24 12:31

如果你不是从事与医疗有关的工作,就是你脑子不干净。看你那无与伦比的样子,就知道你不是撒就是坏。小心因果…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2
2024-09-26 10:30

中医是让他半死不活,好的早就被包了,哪轮的到我们

机米

机米

2
2024-10-06 09:05

中西医结合,也不反对检测

CGD

CGD

2
2024-10-06 12:18

为啥要笃信?这首先不符合我们的思维方式。我们从来都是包容并蓄,不然你以为为啥我们的文明会一直延续?话说回来,有效的东西就该去研究总结,如果古人的理论体系,今人嫌不够科学,那就用科学的方法去分析呀。抛弃,那只是歪果仁希望我们做的。

用户51xxx02

用户51xxx02

2
2024-10-09 08:35

检查是必要的,那高额的检查费用呢?明显都已经超出了正常盈利范围的天价检查费也是必要的吗?病人是抗拒检查还是抗拒天价检查费的?

没有昵称

没有昵称

2
2024-10-11 09:36

[滑稽笑]要不让你这种沙却去建议一下把中医废了?

用户45xxx06

用户45xxx06

2
2024-10-10 22:46

各有长处有什么好争的

俱往亦

俱往亦

2
2024-10-15 12:14

cqs2000

cqs2000

2
2024-10-16 16:51

你天天只剩一口气?

改个什么名字

改个什么名字

2
2024-10-19 20:06

如果有时间(检查设备),你考试写完(给病人看病)的时候会不会验算(用设备检查)?

落榜美术生

落榜美术生

2
2024-10-20 19:05

中西医对立吗?两个赛道,都是治病。多简单的事?搞对立的。都咋想的。

nihifet

nihifet

2
2024-10-26 19:25

说个自己的事,14年四月份我后背突然像被电电一样疼,不能躺不能站甚至不能晃动一动疼到打断呼吸120送到医院拍片CT,B超一套下来说我没啥毛病,别紧张放松就好。持续三天比死都难受,后来去了骨伤小诊所,老师傅简单问了两句就两口药酒含嘴里喷我背肋骨上,贴了他们自己做的黑膏药开了六天他们预制的汤剂,当天晚上就能睡了一共两百多块钱,医院医院两千多啥都没干。

堂堂正正做人

堂堂正正做人

2
2024-10-28 14:20

这个号是给钱什么都洗😢

用户11xxx69

用户11xxx69

2
2024-09-15 12:16

西医教又来了,世上无仙丹,西医也搞不定大多数病只能吊着你出钱,各种有用就行,祝由术巫医搞得定那也用起。

用户52xxx03

用户52xxx03

2
2024-09-18 13:58

黑中医者脑出血

用户14xxx45

用户14xxx45

2
2024-09-20 18:15

作者你只说对了三分之一,治病分三种情况,慢性病,重病,高危病的情况下,前两者可选择使用这中医治疗为佳,后者必须使用西医

清风徐来

清风徐来

2
2024-09-22 00:10

时代在进步,中医也在进步,机器检查不是西医专属,中医也适用于机器检查,不能说一过机器就否认中医功劳了,最正确的方法应该是中西医结合治疗,西医快速压制,中医跟着调理去病根,在中国没有纯西医的,多多少少都是西医里有中,中医里有西互相配合治疗的

我叫大林子

我叫大林子

2
2024-09-22 01:27

有次我去的市级中医院老院区中医科想看打嗝,结果开了四种西药。同样是那个院区,想去看肾病,结果一周吃两千的中药,吃了几个月后,没钱了,病也没好。所以不是中医和西医的问题,就是人的问题。

李欢欢是李

李欢欢是李

2
2024-09-23 22:16

什么西医中医啊,各位靓仔,现在中国只有现代医学和现代中医,现代医学是从传统西医放血发展来的吸取了传统中医的优点,现代中医也学习了现代医学的一些优点,逐渐量化标准的开方治病甚至也开刀化疗。现代医学的开刀对人体的了解有西医解刨的功劳,现代医学也有好多药方和治病方法从中医而来。

科研所的粉丝

科研所的粉丝

2
2024-09-26 18:52

一群人才……西医,中医都没分清楚就在吵!现在去医院,一般有名的大医院,有些病都是中西结合治疗,骨科的用中医和中药较多,手术西医西药多,术后恢复中西结合,中医顾本!很多头疼的,中风严重的,中西结合,针灸推拿!藏药就有一款对中风很好的预防和加快恢复的,当很贵,要到当地买效果更好,在药店买的效果一般般!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2
2024-10-06 10:26

中医、西医各有优势,中西医结合才是最佳途径。

燕子安贝

燕子安贝

2
2024-10-08 22:40

你不取说是全世界现代医学的精华与中国封建古代民间医学的对比,这不是扯淡的吗,中医有独到之处但怎么比现代医学?中医要进一步发展,必须是建立在人体奥秘进一步解开之后,有了科学理论的指导才行。传统西医在解剖大量人体建立科学体系之前是什么垃圾货色?

用户18xxx09

用户18xxx09

2
2024-10-09 11:41

高血压中医可以几副药看好,西医让你天天吃,吃到死!

叫你玩V社

叫你玩V社

2
2024-10-12 13:44

白云山制药厂知道吧,原型就是有个中医觉得麻黄桂枝药效不行,换成阿司匹林,加上其他几位中药💊,疗效好的很。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2
2024-10-14 22:35

既然都是西医用仪器检查,为什么只有本医院承认,别的医院不承认呢?还让你重新在做。

天地奔雷

天地奔雷

2
2024-10-26 00:08

明白人啊!不知道多少人被所谓的野中医带跑偏了,可能都没有认真了解过现代医学和中医学。中医最大的优势在中国和周边国家几千年的实践经验,现代医学也就是网上叫嚷的西医也是从实践发展起来的,可现代医学早就走上了“循证”的道路,而中医恰恰在这条路上落后了。现代医学可以从症状体征病史去配合各种检验检查全面综合判断人体状况,而网上想象中的中医还只在利用医生个人五官感触去判断,真的更厉害?其实现代中医同样也在往循证发展,各个中医、中医药院校,各级中医院都在利用先进技术去补充和发展中医,却经常被人说是学西医,只想抱着老观念说医生孬,无奈啊。我相信,只要中医补上了循证这一环,一定会有更大的发展。

用户16xxx31

用户16xxx31

2
2024-10-30 14:04

我左耳朵下方有一脓包,鹌鹑蛋大,去医院看西医,竟然要我先住院交五万押金先,我就回家自己搞,我也懂一些中医皮毛,找一个朋友,自己买酒精搞一个锯片磨成一个小刀,消毒后切开脓肿表皮,把脓挤出来后,买独角膏贴,两三天换一次,15天后痊愈,花费一百多。

三分春色

三分春色

2
2024-10-31 22:00

你能分得清 中医、 西医 、现代医学 、这三种吗?

用户43xxx99

用户43xxx99

2
2024-10-31 21:59

吹啥啊?去找个西医问问有多少病是检查不出来的?有多少病是治疗不了的?占比多少?也别踩一捧一,迷信啥都是坑。

小侃天下

小侃天下

2
2024-10-04 17:30

最后一句说了,适度的检查有必要!谁也没反对,适度检查啊!

李楠峰

李楠峰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