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句简直绝杀哈哈哈

目田啊 2024-09-04 21:57:35

最后一句简直绝杀哈哈哈

10 阅读:37231
评论列表
  • 优文 405
    2024-09-04 22:48

    说的对

    天蓝色螃蟹 回复:
    以偏概全,偷换概念,对个毛线
    姜由 回复:
    来来来,解释一下活力28招40.50以上人还有白象大面积招残疾人。对了还有胖东来。
  • 没得驳,实情如此,不过外资赚的有可能变成打你的子弹

    月生 回复:
    他属于逻辑错误,拿大牌和小作坊比较,大牌由于掌握核心技术利润率高自然能多发一些福利,国内的部分国企也做得到,同样国外的小作坊比如美国餐馆的老墨一样每天十二小时还无保,企业生态圈分化这点在韩国表现的尤为明显,无分中外
    丛林之王 回复:
    哪比得上卖烂尾楼,花了几十上百万,结果住不进去,还得还贷款,不还给上征信,全世界仅此一家,牛比大了
  • 2024-09-05 14:12

    单纯从一个打工人为出发点,这个文章没说错,但是又感觉有点不对劲,说不上来,可能是我见识少

    入戏 回复:
    因为作者在偷换概念,外企能来的,都是经过大浪淘沙,厮杀出来的,底蕴丰厚,出海以后一般都会尽量规避法律风险,换成中国企业也一样,出海以后都会老老实实规矩的做生意,但是国内的企业,因为本地人,不守规矩的太多了,每个国家都有
    鸢飞路云哥 回复:
    拿国外的好企业和国内的烂企业对标呗。而且大多数被大厂裁员的人,如果不执着于居住在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拿着前十年赚的钱,在二三线小城市也能过得很不错。自己心理失衡就去责怪制度,这种人在国外只会更惨。
  • 2024-09-05 05:59

    随便翻了翻这个号的历史文章,全是暗戳戳带节奏的。拉黑

    用户16xxx69 回复:
    你不为奴天诛地灭
    是什么 回复:
    那你倒是反驳他啊
  • 2024-09-05 10:11

    那些说外资来了赚了钱都带走的才搞笑。人家来投资,购买你的原材料,雇佣你的劳工,给你缴纳税费。最后剩下的利润还不许带走?人家是来做慈善的么。

    forever 回复:
    合着外资来做慈善 [哭笑不得] 太伟大了
    无为 回复:
    永远叫不醒装睡的人,何况大多数还是1450呢!
  • okita 114
    2024-09-05 14:50

    要想盘活内需,首先就必须要所有企业遵守劳动法,不然就只有产能过剩,不会产生需求。

    有什么问题吗 回复:
    法什么?法拉利?
    万里长征 回复:
    看什么看?打不得你?
  • 2024-09-05 08:55

    在遵守劳动法上,国家对本土企业和外资一视同仁,这问题就解决了,就怕有些地方不愿意执行导致整个国家都不能执行

    用户14xxx25 回复:
    对,外资比私企相对尊重劳动法
  • 夜雨 66
    2024-09-05 11:35

    你说破天爱国,外资企业的待遇普遍就是比中资企业好,守法方面,外资企业就是严格遵守劳动法。你就问问百度和谷歌同时给你发offer你去哪里

    古景从 回复:
    美军和美企是一回事?蠢也不能蠢到这个地步吧
    追月亮的小毛驴 回复: 古景从
    看看可口可乐在墨西哥的福利吧,大侄子
  • JACK-Y 54
    2024-09-05 09:24

    所以要支持本土企业里那些有社会责任感的,比如白象,鸿星尔克,以及国外挣钱国内花的,比如华为

    用户14xxx25 回复:
    只要产品好,我不在意他哪里出的,况且现在国内的产品很多都和国外的持平了,国外进口的贵,是因为关税贵,国内的贵,纯粹就是割韭菜
    思念随风 回复:
    这都能黑?
  • 2024-09-04 22:52

    摆弄是非的垃圾

  • 2024-09-05 09:07

    说啥都没用,先把劳动法落实了吧

  • No.6 41
    2024-09-05 10:33

    我今年35了,在开的小店倒闭了,最近找工作,发现除了送快递和外卖,就是m字头和开封菜会招我们这种年纪的人

    无言 回复:
    扯什么屁话呢,到处是招人的,你自己不干又在这喷呢
    夏天的电影 回复:
    多找找,然后要求别那么高就行了,我妈今年53了,最近在找工作,这两天面试了好几个地方都是人家问她什么时候能上班她给人家说还要考虑一下,因为下周还有两面试——所以只要精准定位自己,工作还是挺好找的
  • 2024-09-05 11:09

    虽然很想反驳他,但是想想又不知从何说起

    金台琼瑛 回复:
    就目前劳动法的普及在目前30+往后走的年龄层,确实不到位。但是论劳动法的执行力,还有叫嚣的,只能说饭喂到嘴里还咽不下去,怪别人没给你嚼碎再喂。
    古景从 回复: 金台琼瑛
    哦,我明白了。这就是严格立法、普遍违法、选择执法[哭笑不得]
  • Timz 33
    2024-09-05 14:44

    我是一直担心他们生意不好不让人在里面闲坐或过夜了,所以时不时会帮衬一下[抠鼻]说实话,还真没见哪个民族餐厅会不赶人的[哭笑不得]

    终究会天亮 回复:
    你上班会担心老板挣得比你少吗?都是打工人,何苦为难自己。饭馆很多都是个体户,一家人生活都靠饭店。你饭点占位啥也不点,人家一家怎么活。
  • 2024-09-05 17:54

    本土企业也有非常有担当的企业,比如白象、胖东来等,国内有担当的企业不必外资企业少,但国内更多的是没有担当的企业,所以才显得外资企业这么扎眼

    用户35xxx46 回复:
    这是为啥呢?
    李好坏 回复:
    像这么良心的企业少的可怜。1%都不到吧?
  • 2024-09-05 10:05

    不同行业不同需求,带什么节奏?其心可诛!真招老大爷大妈来做奶茶,先不说他们能不能学会怎么做,你愿意喝吗?

    用户35xxx46 回复:
    谁给你的毛病?知道的喝奶茶,不知道还以为你喝花酒呢
    李好坏 回复:
    也没必要那么老吧?30多40多的人。难道很蠢吗?
  • 2024-09-05 14:28

    抵制国货的后果就是,国内没有自主生产的玩意,国外任意抬价,拿一片感冒药来说,如果国内没办法生产,国外哪怕抬高到一百块一片,你也得老老实实的买

    是什么 回复:
    那么为什么医院越来越贵了 小病都那么贵了 根本用不到进口药 还有 华为手机 技术那么牛逼 这也得企业应该惠民吧 结果高端比苹果还贵 现在就敢那么贵 不敢想象之后卖多少
    妳的名字 回复: 是什么
    你要不看下苹果九千多跟华为六千多到底哪个贵?
  • 明天 23
    2024-09-05 09:46

    你这样说不彻底,你该说:直接把中国并入外国算了。这样你就是外国人了,就能享受高福利还不用干很多活了,一步到位。但是真相是:你过去了你就是三等公民,因为他们还是要从你身上吸血,不然他们怎么高福利?

    阿飞72100 回复: 明天
    建议去百度一下废都里的顺口溜,虽然是20多年前的,其实现在也差不了太多。
    明天 回复:
    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没有等。你们去了美国就是三等,白人一等,黑人二等,你们是三等
  • 刘静 18
    2024-09-05 18:04

    太讽刺了,然而外资企业在员工福利保护上确实强的不是一点

    平安喜乐 回复:
    外资因为中国国家方面是抓的最严的
    古景从 回复:
    我不求其他企业比上外企,只求它遵守劳动法
  • 2024-09-05 11:41

    虽然听起来很不舒服,但是也确实是事实,唉。

  • 2024-09-05 16:32

    一天八小时,一周两天休息,严格执行劳动法,工资相对较高,这些方面还是值得肯定的。

    阿羡 回复:
    你看看外国哪个实行四天工作日的工资少了?韩国,美国,英国,法国都说的是工资不变吧
    随便说说 回复:
    物价和工资挂钩的,5*8确实不会给你多高工资,对在工厂上班的人来说,如果天天没加班,他们就会换厂。。除非5*8的工资超出当地平均工资水平。。比如一个地方基本工资2500,平均工资3500-4000,工厂加班5000-1w,5*8大概也就3500,你选哪个
  • 2024-09-05 11:56

    喜茶这些加盟商都是普通老百姓,与其说资本家掠夺人民,不如说中国人民自己坑自己

  • 2024-09-05 18:15

    有道理!

  • 麦兜 10
    2024-09-05 17:07

    不疼爱孩子的父母打孩子比邻居打的还狠

    以后的以后吧 回复:
    哈哈,只针对这话。邻居会想着这孩子可怜,算了帮一把(关键便宜好用,还发了善心)。不爱孩子的父母:老子生了你,你就该被老子吸干食净(还真有,孩子得要成为众人眼中的六亲不认才可能脱离)
  • 熙父 10
    2024-09-06 16:42

    不好意思,我们国企也招40-50岁的。

  • 2024-09-06 10:47

    标准的汪精卫,不就是投降万岁吗?你要去趟泰国就知道了这样干的后果了,所有的产品基本都是777商店。利润都给了外国人。然后做所有人做服务业。越来越穷

  • OVO 9
    2024-09-06 14:59

    倒果为因,惑乱人心,黄眉赢麻了[狗头]

  • kuku 8
    2024-09-05 16:28

    打工赚的钱还不如消费涨价,没有国货,外国商品的价格能上天,很多东西都是国内突破了,商品价格就跳水了

  • 2024-09-05 08:25

    虽然你说的有道理,但我还是支持国货

  • 2024-09-05 19:55

    他说的好有道理,我竟无言以对

  • 2024-09-05 08:56

    有道理。

  • 2024-09-05 19:46

    扎心

  • Zack 7
    2024-09-05 19:10

    人间清醒[作揖][作揖]

  • 2024-09-05 17:46

    你们谁见过四五十岁的大妈在kfc上班?保洁吗?评论区一群沙币还舔起来了 真是太好孝了[哭笑不得]

  • 2024-09-06 17:53

    不管国产还是外国品牌产品,制造业从来都是通过剥削工人来完成的。只是外国品牌在国内被盯死,对国内企业则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 2024-09-07 01:52

    麦当劳现在都是国企了吧,奶茶店招年轻的,因为奶茶花样多,年轻人脑子好记得住,别扯国内国外的,国外的中年下岗的少了?

  • 2024-09-06 21:41

    奶茶通常是年轻人喝,因为他们舍得喝,用年轻人确实更合适

  • GY 5
    2024-09-05 13:22

    因为喜茶是招年轻人当着你的面做奶茶的,麦当劳肯德基可是招大爷大妈们给你在后厨炸薯条或者店里收盘子的,而且大爷大妈们知道节俭也不太在意卫生,鸡腿啥的掉地上也能自觉捡起来收拾干净了再卖给你[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老板当然喜欢

  • 2024-09-05 12:08

    老板发这样一条多少钱,带带我

  • 2024-09-05 17:39

    入党和公务员考试都有年龄限制,我当老板想招自己喜欢的员工,有问题吗?

  • 2024-09-05 14:12

    肯德基现在是利润不行了,工价给的低,才招年纪大的,毛线的责任。喜茶利润高,给的起钱才敢只招25以下的。

  • 2024-09-08 09:16

    如果一定要上升到爱国层面的话,那那些在外资企业上班的都是卖国贼。我只是个小老百姓,别跟我讲那些大道理,我只想生活得好一些。至于明天的事?天塌下来还有高个子顶着,怕个球啊。

  • 2024-09-07 11:04

    国内企业确实要比外资更黑心,外资企业大多要比国内企业福利待遇好一点,这是事实,不然也不会那么多人想进外企了。 国内很多工厂,尤其是苹果的代工厂都会有客户定期检查,不允许长时间的加班。出发点肯定是为了供货的稳定以及防止出事影响苹果的形象,但确实改善了一些工厂的劳动待遇,也是挺可笑的。

  • 2024-09-05 14:03

    今后,开网约及驾驶员、店员、清洁工、送外卖等,招60岁以上的员工可以得减免部分税。

  • 2024-09-06 15:07

    问题是你说的国内的k记m记就是国企跟外资的关系除了都是一个牌子外基本没关系的

  • 2024-09-06 01:56

    你这么聊,我是挺迷茫的,不过你说改善劳资环境我是挺支持的,引进外资也不是唯一的办法吧!我们有有关部门呢

  • 2024-09-05 18:52

    没错,我亲眼见过,喜茶新店招聘没错,我亲眼看见过,喜茶新店开业,招聘25岁以下的,现在好多连锁饮品店好像都是这样

  • 2024-09-08 07:00

    对外资监管更严,他倒是想不遵守。违约成本更高而已。

    古景从 回复:
    就不能对国内企业一视同仁吗?这样谁还能带节奏?
  • 2024-09-10 12:35

    支持在中国土地上经营的外资。外资多了,老百姓的生活才能过得好。我们也不想大富大贵,只求的平平安安,能受到平等的对待。

  • 2024-09-06 00:31

    说实话最后一句话没毛病,这几年资本外逃的有多少?富人捐钱跑路最后还不是便宜人家?

  • 2024-09-05 15:55

    他招的是什么岗位,餐饮行业40,50都在招

  • 3
    2024-09-05 18:45

    那倒也是,你看马云这孙子不就溜到日本了

  • 2024-09-05 21:34

    有些方面是的确实没错,但过于偏激。垃圾归垃圾但不能拿到明面上说[开怀大笑]

  • 2024-09-06 01:19

    最尊重劳动法的反而是外企

  • 一个是射向你的子弹,一个是抽你的鞭子,难呐

  • 2024-09-06 07:51

    别信,或多或少都有外资参与,除非你不买东西,当原始人。闭关锁国的亏还没吃够吗?

  • 2024-09-05 15:44

    装模作样说一通,却不知道国内的KFC和麦当劳都是国资的了

  • 2024-09-06 10:14

    外企挣钱不好带回去,好比说挣了十块但只能带回去一块,那帮白皮又不会来这边过日子,所以其他的就只能发发福利留在国内了[静静吃瓜]但国内的不一样啊,挣十块他能在国内全花了,最后还能卷钱跑路国外。外贼好防,家贼难防啊

  • 2024-09-06 06:50

    90%的合资企业对待员工薪酬,绝对严格遵守我们的制度,不管是薪酬还是社保或者福利!但是国内企业,国企实业单位不提,私企基本上99%都是无视劳动法,随便搞,先把社保交了就是最大福利了

  • 2024-09-07 09:53

    没毛病

  • 2024-09-06 15:39

    在井底,井口就那么大,天也就井口大!你网上爬,越到井口天越大,爬出井又是一番天地。大数据就是一口井,它把你困在它的井中

  • 2024-09-06 16:32

    拿国际上一流的连锁餐饮对比国内垃圾企业

  • 2024-09-07 06:28

    说的是事实,不知道在瞎维护啥。

  • 2024-09-10 00:40

    核心矛盾只是有产和无产而已,真以为写这玩意的人多聪明高大上?他当老板不一样吸血工人?

  • 2024-09-10 01:32

    中国这么烂,你们怎么长大的啊!你们这辈子都吃了多少苦啊,真是辛苦你了,苟延残喘到现在,真不容易。

  • 2024-09-09 21:04

    外资如果不遵守,国内就进不来[哭笑不得],敢剥削一起诉一个准。台日韩,都是想尽办法钻空子让你免费加班的,德美都是怕你加班走法律途径要更多。而且外企相对利润高,不在乎你这会点薪资水平。国内私企卷的就是人工成本。私企都倒了,你挣这点洗地钱买不起进口货的[哭笑不得]

    古景从 回复:
    羊毛出在羊身上,被割了韭菜之后给你一点回馈就高兴的不得了[裂开]
    用户94xxx44 回复: 古景从
    这会话不是不就是回应外资给你的甜头么[哭笑不得]
  • 2024-09-10 18:16

    不是外资做得好,而是国内老板连及格线还没做到

  • 2024-09-05 17:59

    外企有哪个给员工盖房子的。为员工盖房的都是民企和国企。

    煊赫 回复:
    几个菜
    vincent 回复: 煊赫
    呵呵,比亚迪盖房半价卖给员工,华为、格力、娃哈哈、民航,很多高校、事业单位都有盖员工房。你真的看不到?1450吧。
  • 2024-09-06 10:34

    外资有良心,那也是国家让的!

    用户35xxx46 回复:
    那说是民族企业家的良心去哪了
  • 2024-09-05 16:28

    说得好。老板赚钱了还不是移民出去?拒绝中间商赚差价!

  • 2024-09-05 20:20

    别的地方不知道。但南宁的肯德基真的有招40+的大妈--不是保洁员哦?。

  • 2024-09-06 10:35

    国内企业家的良知缺失的话,就不配做企业,民众就应该自觉抵制和替换掉这样的人和企业。一个国家的能否健康发展,体现在企业家的引导,榜样作用,因为他们的事迹容易被放大和流传。合格的企业家要有发展的眼光和魄力,还要有回报社会的良知,更要有以身作则引导社会健康发展的觉悟。中国的发展希望,只要下面两个做好任何一个就能发展起来,否则都是空想。 1企业家的觉悟提高,道德提高。 2民众的觉悟提高,道德提高。

    呆呆 回复:
    很难,不是公司老板不想,老实说现在这个社会公司想发展就需要外来资源,只要有了外来资本介入,公司就不是那个创始人说了算,等公司壮大起来了,外来资本就会想尽办法去获取利益,而不是去等待公司继续发展或者回报社会!社会责任和社会担当这一块还是让国企去实现承担比较靠谱一点,真正有啥了,也只有国企才会不计代价,不计成本的去完成。
    学无止境 回复: 呆呆
    难的是人心的自私自利,尤其是老板自私自利,更可怕的是大多数人还认为老板自私自利是应该的。
  • 2024-09-07 00:05

    清醒

  • 2024-09-07 11:56

    看了第一句就知道什么成分了,另外说一句,肯德基和麦当劳在中国的股份早就被国企收购了,除了名字是叫这个,其他的都和国外的已经无关了。都独立运营这么多年了还有人以为是外企。

  • 2024-09-07 09:45

    工程行业,唯一见过双休严格按照劳动法执行的就是欧美外资企业

  • 2024-09-06 15:52

    他们对我们好不是因为他们良心发现,而是因为别人曾经来过

  • 2024-09-07 23:51

    麻烦讲一下工资情况。这个没有个工资、工作对比的,怎么也讲不清楚。你说三四十岁找不到工作,但人五六十岁照样能找到工作。单纯说找工作,找不到的情况是很少的。说找不到的,无非就是对工资、工作内容不满意嘛。

  • 2024-09-07 13:15

    我先来说一句:KFC和麦当劳,那都是已经是中国企业了(控股超50%)。对此,我想说,欢迎来到新世纪,请把你那些过时的刻板印象,扔了吧。

  • 2024-09-06 15:48

    “你不干有的是人干”[笑着哭]

  • 2024-09-06 17:43

    等外资把本土企业完全淘汰了,外资就比本土企业更狠了,这种事情世界各地数不胜数,多看看小国家的现状就知道了

  • 2024-09-06 22:52

    说的非常好,如果没有外商,国内企业待遇更加差!

  • 2024-09-08 05:09

    我以为就我这样想,尤其是当初海底捞的操作,我的天啊……

  • 2024-09-07 21:10

    毕竟是殖乎 但是这种情况人们要远而敬之 有人说这号不行 但是如果你能从中明白道理那还得谢谢他呢 苹果也不能完全自主 明白吗 你有需要的就买 这才是民生 你既然明白打子弹言论好歹也该有底气相信自己的实力 取其所需 而不要被牵着走 实则无为就是最大的作为

  • 2024-09-07 09:18

    本来想反驳,但是最后一句话,嗯…

  • 2024-09-08 10:54

    韩企和日企比民企变态多了,怎么不说。人家外企国内花钱外地赚,当然有闲钱搞这个。民企好多都是亏损走量,靠现金流赚钱,制造业本身没什么利润甚至亏损。

    古景从 回复:
    经济不景气不就是因为国内分配不公,广大劳动者没能力消费吗?当然出口贸易减少也是一点,不过对于中国这个体量的工业国来说,消费占GDP的比例实在太低了。
  • 2024-09-07 10:14

    他吗的至少内资在产品价格上远低于外资,kfc和麦当劳有多少人吃得起?

  • 2024-09-07 21:12

    事实就是这样,你但凡支持一下中国的产品,他们只要起来了,就要反过头来咬你,衣服的李宁,手机的华为,再就是国产汽车,也就那几个老牌国产车企,还没有开始割韭菜,价格比较合适,那些所谓的新势力,动辄就是50万往上,连他妈自己工厂都没有的企业,就敢这么割

  • 2024-09-08 06:41

    单位有个同事,上班17-18年了,就因为身体不好上不了夜班,已经40了,单位直接发配到其他地方,就1000多,2000不到一个月的工资,怎么养活家庭自己,单位就是逼你们辞职,每天开会讲要辞退你们,你们不好好干活的话

  • 2024-09-07 22:09

    一语惊醒梦中人

  • 2024-09-09 23:15

    不是说抵制国货 是抵制像华为啊,福耀玻璃啊,比亚迪啊,那种买办

  • 2024-09-10 12:39

    其实没有论证过外资多到一定的程度的时候他们垄断了。那他们还会给如此好的待遇或者如此遵守法律,不过目前的情况来看的话,在不垄断的行业应该多支持外资进来。逐步的增加。

  • 2024-09-08 21:53

    这样说起来真气人

  • 2024-09-09 09:59

    除了感觉不爱国 确实很有道理!

  • YRTG 2
    2024-09-10 17:39

    玛德我竟然喷不出口了

  • 2024-09-11 20:20

    去美国做六等公民,不比国内强?快去吧,你们。

  • 2024-09-11 16:52

    话糙理不糙

  • 2024-09-13 07:47

    那你去看看星巴克里面上班的,有年纪大的吗?不要转换概念

  • 2024-09-14 07:51

    麦当劳是国企。。。

  • 2024-09-05 11:03

    带的一手好节奏!🤣🤣🤣

    你赖东东不错嘛 回复:
    这明显是事实,外资起码裁员直接给赔偿,中国企业裁员连赔偿都不想给
  • 2024-09-09 07:49

    要是去现在的乌克兰生活一段时间,你们就不会说这种蠢话了

    古景从 回复:
    动不动就扣帽子,咱能动点脑子吗?
    古景从 回复:
    他这明显是在阴阳怪气,你这都看不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