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是米卢的感情用事,毁了国足2002年的世界杯。为了给自己的爱将徐云龙腾位置,

看体育趣事 2024-09-02 15:24:52

其实是米卢的感情用事,毁了国足2002年的世界杯。为了给自己的爱将徐云龙腾位置,他把孙继海位置前提,改踢右前卫,美其名曰激发孙继海的进攻能力。但明眼人都知道,孙继海的最佳位置是右后卫。也正是这个决定,让他彻底把李明踢出23人大名单。 然而出来混迟早要还的,首场踢哥斯达黎加,孙继海上半场就被恶意犯规严重受伤,这时米卢才发现国足替补席,没有一个进攻属性更强的球员。如果这时候有李明在,我相信米卢会毫不犹豫派他上场,中国队也完全有可能在哥斯达黎加身上拿分。孙继海的受伤离场,直接改变了场上局势,最终国足0:2不敌哥斯达黎加。 当然也有小道消息说米卢之所以弃用李明,是怀疑李明态度有问题,因为十强赛关键战李明以受伤为由拒绝出战,米卢只能用李霄鹏临时打李明的位置,所以宁愿带上名不见经传的高尧,也不给李明一个机会。

0 阅读:41089
评论列表
  • 2024-09-02 19:03

    老米为了国足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态度值得诸葛亮狂呼一声:世界皆醉,唯我与米卢老帅独醒也!哈哈不要肆意侮辱老米卢为中国为球迷扬眉吐气的肝胆两昆仑好吧。其功不可磨灭其志不可推到矣

    用户14xxx87 回复:
    除了传这种闲话,也没别的可说了吧[得瑟]
    &小刀 回复:
    曲波就可以踢右前卫 别他妈的胡咧咧了
  • 2024-09-02 21:29

    我不喜欢米卢:1)动员能力一流,这是共识。2)临场指挥很一般,下半场的恒大惹不起,就是因为里皮的指挥能力,而米卢没有这种能力。3)人品就差了,何止李明,要不是迫于压力,他连孙继海都不想带的,因为孙对他的执教提出过质疑,而他选进的高X,我相信多数人都不熟。还有就是女记者事件。4)很多人只认结果,结果他赢了,虽然我认为派个体育老师去也是这个结果。

    小禾 回复:
    唯一一个进世界杯的教练被人怀疑?孙是全国足态度最不端正的,也只有米卢狐狸能收拾他,让他听话怎么踢。除了九强赛受了教训,老实踢了几场好球,孙在国家队都是一无是处的存在。
    秋逍 回复:
    你真牛逼!所以说中国进不了世界杯,就是你们这些黑子在不停的所谓高手评论!
  • 2024-09-02 21:35

    高尧当年很年轻,米卢带上他是为了中国足球的未来,他是很实用的球员,世界杯后鲁能泰山队多次冠军的主力球员之一,李明球技一般态度又差,用孙继海进攻也是因为孙的进攻能力强,从场上表现就能看出对哥斯达黎加队威胁很大,导致他们被迫踢伤了孙继海,真球迷不会对米卢的用人说三道四

    二蛋 回复:
    高尧78年的,当时已经26岁了,和李铁,孙继海,李伟峰一批的,还有他在泰山队也不是绝对主力,只是当时国足需要一个替补防守后腰,说李明不行?估计你年龄比较小,李明大连万达的绝对主力,代表国家94场,一直是国家队和大连的绝对主力,李小鹏也是在他十强赛受伤后,表现出色,才拿下主力,而且04亚洲杯,34岁李明又重新拿下主力位置,而高尧国家队没有正式比赛出场记录,李明落选是他擅长进攻,当时需要防守,还有部分个人恩怨,10强赛第一场本来李明首发,但李明告诉米卢有伤不能打,临时打乱米卢部署。李明进攻肯定比孙继海强,射门和传中高一个档次,防守孙继海高两个档次。
    用户17xxx37 回复:
    高貌似在俱乐部都混不上几分钟吧。明显就是个边缘人物。还和后面夺冠有关系,又球毛关系
  • 2024-09-02 22:46

    不是这样的吧。孙提到中场,在首场对阵哥斯达黎加,威胁很大!若不是被犯规受伤下场结束了世界杯,中国队的世界杯成绩可能会创造历史。

    暗夜 回复: 二蛋
    说明我们还是有优秀球员的!
    二蛋 回复:
    然后有啥实质改变?
  • 2024-09-02 17:57

    你真的胡说八道!人人都知道,米卢把国足带进了世界杯,足协认为米卢的权力过大,更有人觉得国产教练不比米卢差。说白了就是要把米卢赶走,摘桃子。米卢的能量不仅仅体现在当主教练上,而是他在国际足坛的威望,在他带队期间,没有刻意为难国足的黑哨不公平等刁难事件发生。当年若能留下米卢,国足不至于跌得那么快。

    用户60xxx64 回复: 顺其自然
    米卢86年率墨西哥首夺世界杯八强,90年率哥斯达黎加首进决赛圈并打入十六强,94年率美国队首夺十六强,98年率尼日利亚队进十六强,连续四届率四支队伍进十六强,02年率中国队首进决赛圈,你说没本事?
    顺其自然 回复:
    米卢有这么强的能力吗?呵呵呵,我是70后,我记得当时米卢好像因为他连带二只名不见经传的国家进入世界杯,所以说他是神奇教练,中国才请他来的,他提倡的什么快乐足球,我现在都记得,米卢是有点能力,但那一届换国产教练,估计也出线了,因为当时的中国绝对是亚洲一流,日韩不参加预选赛,剩下的对手就没几个能和中国过招的了。好像实力最强的是卡塔尔,还是阿联酋,现在记不清了,我只记得最后一场比赛是和阿曼,赢了出线,下半场快完了,于根伟进的球,那一届韩日世界杯,中国队运气太好了,当然当时的国足,不是现在这些蠢货能比的,实力绝对有
  • 老胡 44
    2024-09-02 21:02

    02年能进世界杯,就是得益于米卢对大连帮这些球霸的管理,一群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东西还有人替他们洗腚

    小禾 回复:
    天天说当年对沙特有优势,不知道是谁给的自信。沙特几乎届届进世界杯,这帮窝囊废对谁敢说必胜?
    小禾 回复:
    所谓不吃亏只是嘴上不服气,对沙特从来都是输多赢少!
  • 遗忘 42
    2024-09-02 22:39

    徐云龙实力可以啊,我觉得他比李明强,至于太阳,当时就是国足一哥,场上算是自由人了。李霄鹏实力出类拔萃,他在场上能压制哥斯达黎加,就是体力差点,他下场后国足明显脱节了。

    博学于文 回复:
    徐云龙的防守能力不如孙继海,但是进攻能力不比孙差
  • 2024-09-02 18:54

    徐云龙不错的。罗伯特卡洛斯被他防的几次都没脾气,还和他换了球衣,是认可他的。

  • 2024-09-02 23:09

    你懂个屁啊,这么多年只有人家米卢带领中国队打进世界杯,然后就有各种小人来抢功劳,说人家占了分组的光,这么多年了,难道只有米卢运气好?你让别人也来个运气好试试,都是你这样的小人胡言乱语

  • 2024-09-02 18:54

    米卢二十年前还可以控制队员的去留,到前几年里皮都被足球和球员做掉了

  • 2024-09-02 16:10

    孙继海防守还可以,其它根本不行。

    明明如月 回复:
    闭嘴,孙继海不行就没人行了
    暗夜 回复:
    去看看96年的亚洲杯,孙继海的右路几乎滴水不漏!
  • SKC 32
    2024-09-02 22:00

    李明不光踢球一般,还爱搞小动作,自以为聪明,没想到米卢火眼金晴非常果断的将其拿下,不得不说米卢是真英明!

    用户10xxx55 回复:
    李明是有实力的,97十强赛打伊朗第一个球就是他打进的,被顶掉还不是高给足协送钱了。
    烂茄子 回复:
    李明没去成,一是米卢与大连帮的“恩怨”的结果,二是足协也“推荐”了球员。猜猜谁没上过场
  • 小禾 25
    2024-09-02 18:44

    还有人说米卢不行? 真靠这帮人,97年就去法国了…米卢是几十年来唯一成功的教练,最牛就是把几个大连球霸收拾得妥妥的。前锋那个要依赖,边后卫那个被教训后暂时老实,拿掉中间这个他们就连不成装逼一条龙了[点赞]

  • 2024-09-02 23:05

    米卢用高尧,大家不服气,但是背后暴露的一个残酷问题就是中国足球理念中一个最大的问题:进攻是前锋的事,防守是后卫的事,不培养强力中场球员,对中场球员要求也不高。造成在国际大赛中国队中场直接失控,攻不出去,被人家10对4压着打。如果当时要提高中场控制力,除了高尧,他真的找不出第二个人可以用了,即使是二十年后,我们仍然没有一个球员可以比肩韩国的柳相铁李刚仁,可是人家一抓一大把,这就是问题,像徐新那样的球员,不按要求训练,早就该让他去预备队打替补!

    我就这么纠结的活着!!! 回复:
    高尧打了几年?又能
    Ivring 回复:
    足协不同意,教练能有多少话语权
  • 2024-09-02 21:32

    伪球迷的拿手绝招就是谁没上谁牛逼,主教练都是煞笔[抠鼻]

  • 2024-09-02 21:36

    把谢晖踢出队伍。全程高举高打。前场除了李玮锋顶到一个头球三场球就顶到一个头球。角球真不少就是顶不到。谢晖在国奥队。一个角球进球被裁判吹了。重新罚球又进了。可惜一次那么好的机会。

  • 2024-09-05 13:30

    都2024年了。还有人觉得米卢老爷子错了[滑稽笑]

  • qf 13
    2024-09-02 23:55

    确实是乱弹琴,李明和孙继海本来在俱乐部就是右路好搭档!

  • 2024-09-02 17:08

    徐云龙还可以,那个高尧真不知道是哪里冒出来的!

  • 2024-09-06 06:09

    讨论个屁啊,一群伪球迷,米卢比谁都清楚中国队的实力,能进世界杯就是极限了,所以出线后就很放松,到处代言捞钱,到了世界杯也是提倡快乐足球,让每个人上场体验一下,好像除了一个队员没上,那年运气也不好,和巴西(冠军)土耳其(季军)分一组,其实和谁分一组都干不过,所以再讨论谁上没意义,谁上都一样

  • 2024-09-03 09:29

    李明受伤,李霄鹏替补李明位置,结果李霄鹏就跟突然开了窍一样,踢得非常好

  • 2024-09-05 13:27

    净在这里扯淡,20多年前你们都干嘛去了?你说米卢毁了中国足球,除了米卢,谁把中国带进世界杯了?

  • 2024-09-05 22:01

    当年多少专家呼吁解放孙继海的进攻能力?包括足协都施压。这时候把锅都甩米卢身上真是过分,时隔20多年回来说这,你丫有病吧

  • 2024-09-03 00:39

    当初02世界杯,确实都是甲A城市英雄,就一个高尧进国家队,挺稀奇,现在感觉谁进国家队都正常

  • 2024-09-05 20:07

    22年了,小便别意淫了

  • 2024-09-03 12:32

    先不论米卢通过日韩世界杯周期为当时中国足坛培养出一大批新国脚不说(曲波、杜威、安琦、徐云龙、杨璞、李霄鹏等),与世界足坛实时同步正赛切磋互动的积极氛围整整影响一代球员和球迷。就本文作者在时过境迁的22、23年后翻出这个话题,攻击一位中国足坛的功勋主教练,其心可诛!

  • 2024-09-03 08:45

    那届杯赛,徐云龙的确打的不错,而且当时李霄鹏状态比李明好

  • 2024-09-03 05:42

    什么啊??!!日韩世界杯时米卢早已不是国足主帅!跟人家半毛钱干系没有!

    那1年夏天 回复:
    米卢只有预选赛时的选人用人权[滑稽笑]
    kssis 回复:
    你最6了老铁
  • 2024-09-03 09:36

    骂米卢的都是傻逼

  • 2024-09-03 07:06

    李明记得是受伤

  • 米卢也质疑?那国足历任教练起码判死刑啊

  • 2024-09-05 09:57

    当时选人已不受米卢控制,打入世界杯后,最后才是教练的功劳。高尧入选懂的都懂,世界杯现场指挥的都是中方教练,都在抢功抢业绩,米卢也看开了,捞钱就行了。但是说实话没有米卢,也许还是老声常谈,球员心理紧张,发挥失常,下一届继续!!

  • 2024-09-03 07:42

    一群垃圾,

  • 2024-09-03 15:00

    无论那个人感情用事,只要能把中国男足带进世界杯,我就支持谁。谁来也没用,我就支持米卢。

  • 2024-09-03 06:43

    作者根本不配谈论博拉,带领6支不同的国家打世界杯决赛阶段的比赛,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从86年的墨西哥开始,没有一个国家说他执教水平不行,你算什么东西,先不说带领中国队打入世界杯的功劳,一个主教练选择队员,如果都没有自主权的话,这个教练不当也罢,,,,你咋不去评论一下瓜迪奥拉,就是不用坎赛洛,去管一管吧,你的格局太小,懂个球。

  • 2024-09-03 11:24

    小编比米水平高,去当主帅吧[拍手]

  • 马后炮,当年国家队的确是孙继海的能力最强!所以让他来当核心,这很正常啊!被恶意犯规受伤了这难道能怪米卢?小鞭你是半仙吧!

  • 2024-09-02 17:43

    太态度决定一切!不是说着玩的。

  • 2024-09-04 16:28

    这是扯蛋。十强赛首战李明因伤无法首发,顶替他上场的李宵鹏表现惊艳,进首球并助攻祁宏顶进第二球,坐稳首发位置,李明从此边缘化

  • LCH 4
    2024-09-02 20:04

    还有SB觉得自己比米卢会用人

  • 2024-09-03 12:03

    谢辉拼了前途去帮米卢,结果大家都看到了,米卢这货就是任人唯亲,换谁带那届球员都能进世界杯!

  • 2024-09-03 20:55

    人家把垃圾抬上世界杯,你们还有脸骂人家!

  • 2024-09-03 21:27

    不对米卢说三道四,只有米卢把中国队带入世界杯,除了米卢还有谁把国家队带入世界杯。

  • 2024-09-03 10:07

    麻痹,22年了,还拿来说事,你没文章写了,要失业了吗

  • 2024-09-03 12:17

    真正替代李明的是李霄鹏吧!之前李明一直是米卢的首选,受伤后用了李霄鹏,李明就直接被打入冷宫了!

  • 2024-09-03 09:34

    以足协的尿性,唯一一次世界杯,替补的名额给谁不一定是主教练能做主的

  • 2024-09-03 05:20

    老米之后男足再没进世界杯,又是谁耽搁了谁!?集体项目是均衡协作拼搏,没有谁是绝对必须的!

  • 2024-09-03 12:18

    没有老米,国足永远进不了世界杯

  • LUKE 4
    2024-09-03 02:11

    带谁去是老米头说的算?

  • 2024-09-04 12:44

    有时候翻到世界杯上巴西对中国的比赛集锦,看一看,当时的中国队能在中路犀利传切打到弧顶!每个位置都是要球的!现在呢?都躲着球,过中场都费劲。米卢没让你迷路,可以点赞👍

  • Rain 4
    2024-09-04 15:57

    很多人说米卢是运气好,是不用跟日韩等强队比赛,实际上97那一届实力更强,当时抽签也没有抽到日韩,还是一样出局,名教头厉害之处在于,看起来什么都没做,但实际上能把一盘散沙的队伍捏成一团,能正常发挥水平就很难得了。

  • 2024-09-04 10:47

    那为什么中国足球除了老米的进世界杯,别的差最后平就能出线的都去不了呢????

  • 2024-09-03 13:46

    换谁结果都一样,土耳其巴西一个冠军一个四强,哥斯达黎加的实力也是稳居国足之上,能进正赛已经是胜利了。

  • 2024-09-04 01:00

    忘恩负义

  • 2024-09-05 08:23

    真他妈的能吹,没有米卢那届世界杯还是进不去

  • 2024-09-04 22:40

    高尧怎么进去的,大家心里都明白吧

  • 2024-09-05 09:39

    米卢算是世界杯常客,至少带领过几个国家进入世界杯,而中国则是世界杯过客,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常客,经历与阅历各有不同,实在没办法单就世界杯三场比赛评价教练,毕竟中国队是32强里的菜鸟,想赢哥斯达黎加队只是大家一厢情愿,实际并不具备这种实力,无论带谁出赛,都改变不了结果

  • 2024-09-05 10:19

    就那届世界杯带谁结果也不会变 小组一个冠军 一个四强 带你去能夺冠怎么着

  • 2024-09-02 22:11

    这老账翻的!唉!假酒喝多了!

  • 2024-09-03 09:21

    带不带李明都那么回事!踢不赢就踢不赢!地基都没有打牢固,就想赢球!

  • 2024-09-03 04:52

    米卢或许有一点水平,更多的得益于日韩举办的世界杯,加上分组有利,一头驴当教练同样进世界杯!世界杯上、世界杯后中国队什么水平还是什么水平,有提高吗?没有,一点都没有!吹个球

    班恺 回复:
    你们这些人就是事后嚼舌根厉害,上届那么多归化,这届那么多名额,你看看都玩成什么样?那么多年过去了,人家成功就是成功,你还跳出来在这扯什么犊子。中国足球的毒瘤 就是你们这些嚼舌根的喷子。
    用户10xxx18 回复:
    你酸了
  • 2024-09-03 07:30

    别胡逼逼了,人家李明自己都说了,是感觉有伤,自己找教练组提出来的,多少年的陈芝麻烂谷子还出来逼逼,还是瞎逼逼

  • 2024-09-02 21:48

    徐云龙的水平还用别人腾位置吗?

  • 2024-09-03 11:50

    都说了关系户,关系户呢,

  • 2024-09-03 09:26

    就那个水平了米卢已经是最好的教练了没有之一

  • 2024-09-03 10:05

    要点脸吧,米卢能达到的高度不知道要保持多少年,挑他的瑕疵意淫[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 2024-09-03 11:05

    米卢带高尧参加世界杯,无疑是最受争议的事情,如果没记错,好像高尧没有在预选赛阶段登场过,也没有在世界杯登场比赛。李明的速度和冲击力比孙继海不差,防守有点弱。

  • 310 3
    2024-09-03 19:47

    谁能告诉我,谁比米卢更牛?

  • 2024-09-04 14:02

    米卢做得对,别人有伤都要让队医隐瞒上去踢,你却往后躲,为什么要带你去世界杯。

  • 2024-09-03 11:21

    说得好像在哥斯达黎加身上拿了分就可以进淘汰赛一样😂😂

  • 2024-09-03 13:07

    别假设了,赢了哥斯又如何?同小组一个冠军,一个第三名,国足还想出线?

  • djor 3
    2024-09-03 22:25

    哥斯达黎加很弱吗,日本都赢不了

  • 2024-09-04 09:35

    替换李明的貌似是李霄鹏!

  • 2024-09-03 06:08

    02世界杯没有日本韩国争名额,我去当教练都能带进世界杯,有什么好吹的!

    用户83xxx33 回复:
    4.5个,日韩占就两个。
    再见 回复:
    亚洲3.5个名额,日韩两个举办国,一个是东道主自动进入,还有一个占了一个名额,还剩下2.5个,应该是06年还是哪一年才改为4.5个名额,年代太久远了,记不太清楚了
  • hai 2
    2024-09-02 19:35

    当时李明没入选世界杯大名单,整个东北的媒体都沸腾了,那时候就觉得太过了

  • 2024-09-03 12:08

    为什么就是大连几个球员和米卢矛盾大?

  • 2024-09-03 06:34

    没把申思带去是个大错,不过可能他也没办法。

    kssis 回复:
    别扯申思了 十强赛过半就是替补了,只能怪马明宇前腰踢不好换到左路踢,再加上冒出了个年轻的邵佳一和国青三人组 肯定要带去为将来做准备
  • 2024-09-04 07:57

    高尧是一等一的超级关系户,这个还不懂吗?否则为什么之后国家队基本都没要他,是其他教练都瞎吗?高现在在足协的职位,还看不懂怎么回事吗?想想李铁是怎么操作球员进国家队来提高身价后交易拿佣金的

  • 2024-09-02 23:59

    带上李明起码可以进去四强[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 2024-09-03 09:35

    李明的球员时代还是相当不错的,至于现在当上职业经理人之后,也就只能呵呵了

  • 2024-09-02 23:04

    我总觉得不该上曲波,应该是肇俊哲

    kssis 回复:
    那场球的战术就是右路打到底,没有前腰,上了肇俊哲,李霄鹏就要回右路 他没速度
    红河 回复: kssis
    老球迷,专业[点赞]
  • 2024-09-02 21:45

    老实说,孙继海伤退前,中国不落下风

    小禾 回复:
    刚开始场面,双方未熟悉,大家都有力气而已…真全力互攻,国足只有70分钟体能,对方高一档以上的球队。
  • 2024-09-03 08:41

    据说那时候进国家队要给钱的,李明是替补钱还给少,位置被某人顶替了

  • 别吹李明了,他那速度根本摆脱不了国际赛场上的防守,而且动作又慢,防守也不行,让他上就是一大漏洞,十强赛踢的都很挣扎

  • 2024-09-03 09:32

    不管咋样人家带进世界杯了,乱逼逼的先带进去再说,

  • 2024-09-03 12:37

    这名单又不是米卢定的,祁宏够大腿级别,前两场坐场下鼓掌,

  • 2024-09-03 21:50

    能不能在哥斯达黎加身上拿分取决于一个李明?这个锅他不背!

  • 2024-09-03 14:43

    无论怎么说,老米是到目前为止,唯一把国足带进了世界杯的教练。

  • 2024-09-03 21:25

    就出现这么一次,还一堆批评家,谁行谁带队冲出亚洲呀

  • 2024-09-04 07:52

    写这个文章的根本不懂球

  • 2024-09-04 03:00

    不带谢晖,李金羽,申思,张玉宁都是错误,曲波,高尧根本不知道是谁!

  • zhu 2
    2024-09-06 03:58

    中国足球打法训练是不是从一开始就走错了路,是不是该值得思考🤔,这么多年了,一点灵活性都没有,不论遇到那个国家队每场比赛,传控球率都比上人家,中国人不适合学灵活性,传控打法吗?现在亚洲足球灵活性打法逐渐走向成熟,人家身体个子不高,但人家非常灵活灵动,也许以前刚开始没有那么成熟,中国足球靠高个子优势可以赢人家,但是照目前这种趋势来看,人家灵活性打法一旦成熟,差距明显就体现出来了,足球没了灵活性还玩什么足球?球控权都没有了,只能挨打的分?

  • 2024-09-04 15:34

    孙继海就是独一档的存在

  • 2024-09-05 11:30

    02年打哥斯达黎加 孙明明就是右边后卫

  • 2024-09-05 10:20

    米卢的名言,态度决定一切[抠鼻]

  • 2024-09-06 00:53

    那时候的国足,至少还有血性,有韧劲。

  • 2024-09-05 22:49

    那场球徐云龙把德尼尔森晃的一愣一愣的

  • 2024-09-02 21:22

    你是李明亲戚吧?

    多彩多姿 回复:
    人家是 实事求是
  • 2024-09-03 12:23

    那届世界杯预选赛出线之前哪场不是看得热血沸腾?现在那几个对手哪个不吊打我们?

  • 2024-09-03 17:57

    继海前提打右前卫没错,李明该去占个替补名额,前锋带多了。

    kssis 回复:
    当时能打右前卫的 李霄鹏 孙继海 徐云龙 曲波 肇俊哲 还带李明去干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