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英语教育,就是个搞笑。 专家的脑袋,简直是驴踢出来的。英语教材,有严重的问

任吖英语速学 2024-08-31 19:23:22

中国的英语教育,就是个搞笑。 专家的脑袋,简直是驴踢出来的。英语教材,有严重的问题,老师不知道,家长也以为是孩子有问题。实际上,小学英语书后单词表竟然不带音标,老师也不教英语国际音标,美其名曰:和国际接轨。 学生只能鹦鹉学舌的跟着老师发音,结果学生就模模糊糊学了个大概,很多学生读不准,口也不敢开。 我说了无数次,虽然英语是语言,语言的学习方式,本来就是“听说读写”。 没错,语言首先的就是“听”,不教音标,直接听老师发音,然后鹦鹉学舌,这确实是所有语言的学习步骤。 但是,专家们的脑子是缺的,这里是非母语环境,很多孩子并没有国外的英语环境,也没有英语发音的必要性。 所以孩子没有足够训练听力的机会,以及训练必要性。外国的孩子,不能准确听说,他们就生活不了,而我们的孩子,英语是非母语,生活不需要一定要用英语表达。 没有必要性,学习效果就大打折扣。 我们的专家、老师、家长,这一条线上的人,很多都是脑子不清不楚的,总以为,外国的东西就是好,全盘照抄,结果孩子就蒙了。 一堂英语课,英语老师在上面狂飙英语,结果下面的学生一句也听不懂。这种跨越基础的教育,简直就是搞笑的。 我这边的家长,一开始就用我特殊的学习法,在下面专栏,2天就把国际音标学会,孩子发音就有理有据,至少他们不需要跟着老师,鹦鹉学舌了,他们大胆根据音标发音了。 接下来,就是快速提升词汇量,1200个小学单词,很多孩子在我特殊的记忆法下,2-4个月就听写出来。 学完单词,单词也会读了,这个时候家长就发现,孩子语法也很快学会了。 常规的英语课,孩子单词都不懂几个,就开始拉着小孩学语法,结果孩子一句话,几个单词都不会,学毛线啊?刷语法题,题目都看不懂,所以他们拉牛上树,吃力不讨好的。 我这边的家长,单词过关,孩子的语法就学得飞快。接下来,单词和语法,就能撬动阅读。 很多家长,一开始就磨耳朵鹦鹉学舌+老师课堂飚英语,孩子已经一大半讨厌英语了,然后家长又抓孩子刷阅读+刷语法,孩子就变得非常讨厌英语了。 而我这边的家长,单词和语法都学会,这个时候刷阅读就容易多了,很快孩子就实现大量刷英语阅读,于是找到语感了。 有了语感,这个时候让孩子磨耳朵,就容易了。因为有了词汇量、语法、语感,孩子耳朵就打开了,能捕捉听到的内容,所以口语听力就水到渠成。 有时候我觉得那些家长,很可怜,这个道理很简单,他们就是伶不清楚,没办法,龙生龙,凤生凤老鼠的儿子只能去打洞。 看看我这边的家长吧,下面专栏让孩子,小学阶段就拿下高中英语了。要需料资长家问:学英语。

4 阅读:58647
评论列表
  • 2024-09-01 06:35

    说实话我也不理解为啥不学音标,就好像小学一开始也是从拼音开始学一样,有了方法,孩子就能自己读,何乐而不为

    海参崴热心市民 回复:
    英语的音标是中国人发明的?你是怎么知道美国也不学习音标的?英语的唯一优势就是不知其意也能读出来,你竟然……
    用户13xxx37 回复:
    音标容易好吗,把音标学会了基本可以自学了
  • 2024-09-01 07:18

    真不明白为什么小学不教英标。我跟我讲我小孩讲,你会发音就会记住单词,效率绝对比跟着老师读高很多,而且自己可以接触课外英语知识。高考时英语占分很高。

    Frost Nova 回复:
    你初中没毕业吧~~~90年代初中英语开课最先来的音标
    冷意寒 回复: Frost Nova
    惨兮兮
  • 奋斗 141
    2024-09-01 06:25

    卖课程就卖课程吧,还说别人。

    思青旗 回复:
    他可能出于商业目的,但是他说的音标这回事还真的是这样,有的老师区域口音很重,教发音的时候一直在误人子弟
    开着奔驰的猫 回复:
    明白人[赞]
  • 熊猫 98
    2024-09-01 07:39

    学英语学到了六级还是交流障碍,实际才发现外国根本就不用什么语法,那种长句式几乎没什么环境使用,辨音最搞笑,因为你让一个英语母语的来也抓瞎,特别是这个英式发音和美式发音,居然是混一起的。就问粤语和四川话混杂一起教,发音完全不同,咋学?

    名字不重要 回复:
    你说到了重点,英语说到底是一种语言,最重要的作用就是交流,实际上英美那边,不管是日常交流,还是影视作品,很多和我们学的根本不一样!
    轧钢翻译 回复:
    国内的英语教学,其实就是扯淡和搞笑。学了一堆语法,考试拼命考,实际没啥用。
  • 棋子 86
    2024-09-01 08:28

    我不理解为啥要搞双语教育?中文都没学好,中国传统文化都不了解要去学英文!太搞笑了!这不是典型的文化不自信吗!

    晓晓 回复:
    你的智商跟教育程度的确不能理解
    轧钢翻译 回复:
    你一定没出过国,知道的不多
  • 2024-09-01 07:59

    取消英语吧,变成课后班,有兴趣的自愿学。

    用户16xxx72 回复: 骑冰连
    我澳洲留学两年,欧洲工作三年。但是我还是觉得没必要每个人都去学英语,就像你说的,不学英语并不耽误你搬砖。
    骑冰连 回复:
    搬砖一般都用不了英语的
  • 雪月 62
    2024-09-01 06:52

    学好能当间谍,给人家当殖民地也能和主人无障碍沟通了!

    995057798 回复:
    学好了好当奴才
    骑冰连 回复:
    就一农民工而已跟他计较什么
  • 2024-09-01 08:08

    确实,初中老师以为小学学好音标了,小学老师根本上就是不教音标,很多学生上了初中连发音都用中文标注。

    晓晓 回复:
    现在的老师都默认你会,语文不也是这样
  • zhwl 50
    2024-09-01 09:03

    我是初中英语老师。我也好奇为什么现在小学英语课本没有音标。

    我是一颗豆子 回复: 浮光浅影
    我们上初中才开始接触英语,小学根本没见过英语课本,哎
    浮光浅影 回复:
    一直没有。我上初中时老师就问“你们小学不学音标”吗?我是外出求学,一个班各地都有,但统一摇头[并不简单]
  • 2024-09-01 09:10

    不学音标家长就得去校外报班,没钱报班的考不上好大学,就把学生生分流了,这才是逻辑

  • 2024-09-01 08:29

    有一点道理,母语环境和非母语环境确实不一样,教学方法不能照搬。但是要不要教音标,还是得看孩子年龄,太小的话还是不合适。还有方法,有的老师教单词发音是错的,教音标照样错,自己不懂元音舌面图,在那儿凭感觉瞎教,贻害无穷。

    小灰灰 回复:
    所以说英语老师一定要专业,不专业的,那就是害人。
  • FYFD 37
    2024-09-01 09:12

    现在疯狂地推自然拼读,但恕我浅见,自然拼读要有那个语境和单词积累的啊,单词怎么记?不靠音标硬记吗?

    苏察哈尔菜 回复:
    我可以说你不会英语,才会这么认为。
    苏察哈尔菜 回复:
    你实验样本太少,不具备普遍参考意义。你以后就会明白。我本科是英语专业的,你知道我们大一第一学期一开始是学什么的吗?告诉你,是音标[滑稽笑]而同样是汉语言文学系的怎么不学汉语拼音?你猜?
  • 2024-09-01 08:49

    故意的!当初刚开始学英语时都有音标的……现在一切为了钱:利益最大化!

  • 菊园 29
    2024-09-01 08:17

    就应该取消英语

  • 舒墨 25
    2024-09-01 08:17

    英语本来就是一种表音的文字,现在再用一套音标来表达一种表音文字的读音。

    小灰灰 回复:
    你遇到一个没见过的英语单词,找到音标就可以读出来,六没有音标你怎么读?让一个老外给你示范一下。你学习吗?中国不像外国满大街都是外国人,没有这个条件
  • 涛声 23
    2024-09-02 06:28

    小学根本就没必要学英语,应该恢复初中开英语的做法,从一开始就学音标

    涛声 回复:
    英语学会读写就行了,查阅资料谁管你会不会说。初中学英语是合适的,智力到了学音标很简单。有至于做外贸或做翻译的可以往深里学听说,其他人根本没必要学那么多。并且,掌握了一定的词汇量,语法学透了之后,跟着外国人学语音也不难,现在资源这么多,想自学并不难。
    涛声 回复:
    中国英语教育完全是失败的,从小学到大学,花费那么多时间和精力,培养出一个个英语哑巴。在我看来,小学生根本不应该学英语,应该恢复以前从初中开始学英语的做法,英语就应该从音标学起,只有初中的孩子才有这个智力掌握音标和语法规则,小学生学英语完全不符合规律,只会让孩子厌学、弃学。 ​并且,英语听说能力最重要的是声调、重音、轻音、吞音、弱音、连读、爆破、变音等规则,这些考试不考老师不教(大部分老师自己都不懂)的东西才是最重要的,不掌握这些东西,哪怕大学毕业也是哑巴英语、聋子英语,听起来一头雾水,说出来奇腔怪调。
  • 萧峰 19
    2024-09-01 20:10

    英语是产业链,砍掉了,有多少人要失业

  • 2024-09-01 05:49

    学英语

  • 2024-09-01 07:30

    我也觉得,为啥没有音标呢

  • 2024-09-01 09:37

    听力部分,好像机器人发出来的声音,很难听懂。见鬼了,现在那些诈骗电话用智能语音说话都很好听。花了这么多钱,这么点东西都搞不好。还得折磨孩子,唉

  • 夏仲 15
    2024-09-01 08:31

    与金钱相连都不是什么好事

  • 2024-09-01 09:25

    教了英标,老师补课教什么

  • 2024-09-02 07:07

    你们错了,专家是懂的。各种外培和国外走读就是下一堂课程,你们懂得

  • 2024-09-01 19:25

    科技发达了,对语言要求低了,学生学英语可以从高中学起!切不需要高考!

  • 2024-09-02 02:44

    因为自然拼读和音标都是要花钱去外面学的。摊手.jpg

  • 2024-09-01 10:20

    这就是让你花钱去报课外补习班学,不然学的一塌糊涂

  • 2024-09-01 13:37

    他们跟资本要卖辅导教材的

  • 2024-09-01 23:05

    中国是唯一一个把英语纳入必学课的主权国家

  • 2024-09-02 03:56

    以前有音标,被喷子喷没了。

  • 2024-09-03 15:03

    80后,上初中才接触英语。老师刚毕业,超级热情、负责,讲音标。到现在,管他认识不认识的英语单词,都能读[滑稽笑]

  • 2024-09-02 06:57

    英语需要从小学口语就是为润人做准备的,百分之九十的人都用不到的东西硬要用来考试,浪费大量的教育资源和学生精力,最后只是学了个寂寞。。。基础教育已经进入病态很多年了。。。

    奔仨男人 回复:
    对的,啥都不学,也不影响打螺丝,所以还上啥学呢。
  • 2024-09-02 07:12

    脑子被美西方洗了

  • 2024-09-02 15:18

    学英语,本身就是个笑话,学好了也比不过外国街头流浪汉

  • 2024-09-02 02:33

    人家的目的很明确,就是让大部分孩子被英语玩死,而且死也要给你扣上不会英语就是新文盲的帽子,或者是英语是国家科技发战略的重要保证等等

  • 2024-09-01 19:57

    为什么都要浪费所有人的时间去学这个以后很少有人能用到的英语?在自卑中找点炫耀吗?

  • 2024-09-02 00:14

    英语二等语种,当退出必考项。个人倾向性选修

  • 2024-09-01 22:51

    想学的学,不想学的不学,高中大学可以学,作为一个专业,小学学英语干什么,90以上人一辈子用不上5句话!!

  • 2024-09-02 06:06

    我以前也不理解,现在孩子上小学开始学自然拼读,我发现比我们以前学音标简单!我们拼音就是仿英文的,所以现在的自然拼读字母的很多拼法和拼音读法差不多,很多单词真的会读就会拼写!

    用户12xxx03 回复:
    读完大学再去看小学一年级的内容,当然简单了,有本事去新学一门语言,看看是不是上来就能自然拼读,会读就能拼写?
  • 本来就需要取消的东西随便做做样子已经很给面子了还要怎么学你们老板的英语?

  • 2024-09-03 14:27

    砖家自己孩子有几个在国内的?

  • 2024-09-01 11:06

    首先,你发的内容应该不是小学的。其次,现在的小学英语课程设计估计是遵循语言学的输入输出理论。听读为输入,说写译等为输出。只有足够的语言输入才能做到有效的语言输出。小学一二年级英语学习以听读说简单的日常英语对话为主(正常公立小学一二年级英语课不会纯英语教学),三年级后才真正进行单词(每单元后有音标教学环节)短语对话的背译,语法教学训练。所以,孩子在一二年级认真跟着老师的要求,跟音频多放声朗读,多读学校推荐的绘本。到三年级,在老师带领下进行音标学习(如同我们的母语:你先会说话,然后再学汉语拼音。音标如同拼音是作为学习新词的工具),其实是很科学的。

  • 2024-09-03 07:48

    取消英语的高考主科地位才是真减负减卷

  • qlm 7
    2024-09-01 07:46

    我们家小孩就是,听他说英语还一模一样,实际你仔细一听,很多读音都是错的。

  • 2024-09-01 07:22

    一看你就是外行

  • 2024-09-02 09:48

    最大的错误就是让普通大众把一门用于交流的语言当科技来学。

  • 2024-09-02 22:32

    你说的这些九十年代的初中生就是这么开始的,比较合理,现在的英语其实就是母语教学法,就是向着跟语文竞争去的,你竟然没看出来?其实就是双母语教学,这其实就是汉奸教育家的杰作

  • 2024-09-02 17:19

    学了十几年,时间,精力,金钱大把大把花掉了,结果呢,学了啥??

  • 2024-09-02 17:58

    世界上除了中国,任何国家都不可能把外国语言强制安排到小学—初中——高中——大学。

  • 2024-09-01 08:18

    英语老师讲课孩子听不懂,就好像听鸟语。像傻瓜一样坐一节课。好难熬啊

  • 2024-09-01 21:24

    小学英语基本上没有专门教国际音标,孩子要么家长辅导,要么课外补习,要么听音频自学成才。

  • 2024-09-01 08:07

    很多人都说中式英语口音重,散装,其实外国人文化水平搞的更无语

  • 2024-09-04 09:17

    明白人

  • AL 3
    2024-09-01 10:34

    歡迎港澳英文材料訂購

  • 2024-09-01 08:55

    搞不懂,为啥小学要学英语?

  • 2024-09-01 15:07

    中国人没必要学

  • 2024-09-03 01:47

    我不知道你的认知还处于什么程度?现在教育内卷远高于一切。小学三年级英语除了幼儿园英语开始接触、基本上就是课辅新概念英语。至于语法、单词、听写,完型填空、阅读理解、作文远超课堂。想上985、211没有这些动作、真以为人人都是大学生?英语4、6级考研前提。

  • 2024-09-01 20:51

    学什么学,除了中国有哪个国家把他国语言作为必读科目?特殊时期的特殊政策还改不了了。每次强调要学英语的都是些什么人?拉出来查间谍占大半。

  • 2024-09-02 12:16

    中国应该用韦式音标,英美都是用该音标,非拉丁语系用国际音标,中国是独立的语系。我是在五十年前的时候听老年人说的。

  • 2024-09-02 17:20

    这是打算英语变母语吗,普通话变地方话了

  • 2024-09-03 06:40

    小学英语课本竟然没有音频教材,只靠老师来教,老师口语是什么水平,教出来就是什么样子的学生!我辅导小孩的时候还要一个单词一个单词到夸克上去搜索标准读音!

  • 2024-09-03 06:54

    强制学英语本身就是个笑话。

  • 2024-09-02 22:50

    说得好!我家孩子到初中还不会发音,元音辅音分不清,我教也教不会[捂脸哭]

  • 2024-09-03 07:35

    把英语定性为邪教

  • 2024-09-03 00:04

    我们以前都有音标

  • 2024-09-03 15:21

    什么老师那么厉害,能让学生一句听不懂。

  • 2024-09-04 00:12

    我觉得应该取消拼音全用音标,方言都能拼

  • 2024-09-06 05:39

    几亿人毕业后,用不上的全忘了,啥也不剩

  • 2024-09-02 21:35

    因为英语音标本身也不对,母语英语者从来不按音标念,他们也是在上学时才发现有音标这玩意儿,我们是用汉语思维学英语,英语发音从来和音标不符,但汉语的确可以一字一音标,英语按音标去读老外听不懂的,觉得你讲的不是英语。

    天行者 回复:
    还有创词和变音美国人只会说不会阅读
  • 2024-09-03 06:17

    最先开始实行英语为主科的高考的时候,是哪些人能在英语这个科目上拉开距离从而名正言顺的进入包分配的大学呢

  • 2024-09-02 12:55

    会和拼音混淆

  • 2024-09-03 06:17

    好像还真的是,现在为什么居然不学音标,这不就是如同学中文要先学拼音字母,以后可以自己拼学吗?。记得80后一代学英语都要学音标的,后期自己会拼读

  • 2024-09-02 19:29

    都在埋怨没音标,不行家长自己弄出来,再不行百度搜,人家不给你你有更好的办法就自己解决

    用户12xxx03 回复:
    那还开什么英语课,直接自学不就行了,反正网上什么都有
  • 2024-09-03 08:22

    每次给女儿听写,我都是一个一个查音标后再读给她,毕竟很多读音和80后小时候学的不一样了,不过我也是纳闷生词表为什么没有音标[哭笑不得]

  • 2024-09-03 00:06

    什么原因大家都知道。

  • 2024-09-02 21:11

    全民学英语,呵呵

  • 2024-09-03 07:51

    英语老师自己也发不准音标的音吧,我初中英语老师在美帝8年,我的英语启蒙就是从音标开始的

  • 2024-09-02 18:05

    你觉得专家是让你孩子提高学习效率的吗?专家研究的是怎么提高教育成本。

  • 2024-09-02 20:59

    我们上中学的时候有个实验班英语不教音标,结果他们的英语比其他班要差些

  • 2024-09-04 10:43

    米国人 英国人课程都不学汉 语 为嘛我们要做舔狗。给外国培养人才吗?我又不出国,外国人来我们这不应该学我们的普通话吗

  • 2024-09-04 05:29

    中国国语,汉语不也有拼音吗?怎么英语就

  • 2024-09-03 11:30

    我就是发现没音标,然后我自己教的。听那些去衔接班的也是先学音标。

  • 2024-09-04 06:20

    现在这教育改革都是为了以后分流准备的,普通人的孩子去当工人,有钱人还是该咋样咋样

  • 2024-09-04 05:44

    内鬼作祟!

  • 2024-09-04 00:56

    万分之一的学生可能会用上英语 其他的人白白浪费时间学习英语

  • 2024-09-04 14:41

    音标只有培训班老师教[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 2024-09-06 08:48

    完全赞同作者的观点[赞][赞]我女儿学英语的时候我就多次吐槽为什么不先教音标!都是语言,英语汉语有啥区别?为什么孩子们学普通话要从a,o,e开始,学英语却不学音标?学了音标,老师没有教过的陌生单词自己也能拼读,不学音标,英语好不好完全看老师水平了,这不离谱吗?

  • 2024-09-05 07:02

    音标是关键啊,不然叫啥,又怎么学哦

  • 2024-09-05 06:47

    写得好!都是些伪专家,吃里扒外的东西

  • 2024-09-05 20:59

    哎呀,这是我第一次在网络上看到跟我观点一样的贴文。说的专业点,现在外语教学的理论是“交际语言学”。但是这种外语教学指导思想是极其机械唯物论的教条,需要从理论上论证其错误,不然,无法说服那些学究似的书呆子改变教学指导思想……。为此,我作者构思《基于控制论思想的外语教学理论》一书,请耐心恭候。

  • 2024-09-06 07:53

    是的,奇葩。让孩子读个没学过的单词,直接告诉我不会读,我问了才知道没学音标。这不是盖楼连基础都不打,直接地面垒砖块吗?

  • 2024-09-07 06:43

    未来比拼就是家庭富裕,家里有钱了什么英语,都是请老师家教。

  • 2024-09-08 08:55

    这个从孩子一上学我就质疑了,简直了,我们的母语语文都要从拼读声调开始,身为外来语的英语竟然不是

  • 2024-09-06 16:54

    小学现在学自然拼读,音标初中学

  • 2024-09-07 09:13

    英语就是用来扯普通孩子后退的(减少普通人跟精英阶层争抢饭碗)。精英家庭的孩子如有必要学习英语,他们有实力雇私教补习功课。

  • 2024-09-10 17:02

    你才知道,白活几十年了

  • 2024-09-16 20:14

    英语课跟舞蹈课都应该课外学习,想出国的多学学英语,想报效祖国的少学英语。反正是万分之九千九百九的都用不着英语。

  • 2024-09-19 05:12

    这篇文章非常恶意博取流量,首先母语第一,也是汉语语文,这个时候肯定是先拼音…英语也出现,但仅仅初步给你聊聊口语为主…国语和英文哪个重要,肯定是国语,所以特别注重语文拼音…如果同时学英文音标,这么小的孩子非常影响汉语发音的…

  • 2024-09-19 18:47

    就你牛逼吗???

  • 2024-09-04 08:53

    一直都是这样子啊,都是这样过来的,难道说前面的人能学好,后面的就差些学不好?

  • 2024-09-04 00:08

    对,我也得奇怪!为什么不先教音标?我小时候学英语都是先学音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