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为什么永远挖不到夏朝遗址?

三川勘地理 2024-08-28 13:10:48
直接上图。夏在北邙。 北邙就是邙山。邙山是东方帝王谷,这里的王公贵族大墓以十万计, 为什么邙山这么受欢迎? 因为北邙就是山海经中的昆仑,是中华文明发祥之地。中华根在北邙。由于它是诞生中华文明的神山,所以自上古以来就被尊为昆仑。 上面第一张图,河洛地区示意图。远古的大洪水时代,起源于洛阳西面三门峡仰韶文化的中原先祖,往东来到洛阳,发现四周环水无路可走,而只有邙山属于黄土区可以耕种,于是就在此定居下来。 邙山是华夏先祖的生息繁衍死葬之地,而我们的习俗是依祖先而葬,所以邙山成为几千年来最受欢迎的墓葬之地,因为不管你是哪里人,寻根问祖都最终归于此地 2图,大禹治水的示意图。随着人口增加,邙山已经无法满足土地需求,鲧治水的方式就是用息壤,土进水退,填湖造田,大禹治水的方法是导,比如龙门,让堰塞湖的水排出去,水退后露出肥沃的河洛平原,极大拓展了耕地面积. 水退之后3图的地貌 出于对洪水的恐怖记忆,夏朝建立后依然不敢下邙山,只是在山下河洛平原耕种,多代都邑均在北邙。少数治下的方国在夏朝后期大着胆子在河洛平原建城,这才有了二里头遗址,但这些外邦文明程度较低,还没有文字,虽然仿效尊崇夏朝也只学了些皮毛,因此出土的文物远不能代表夏朝的水平。 直到夏末,夏朝的核心区仍在北邙山上。 商汤推翻夏桀,甲骨文称夏为西邑,因为邙山在殷商统治区以西。再后来,商朝怕夏人复辟,就把他们举族迁出邙山,邙山夏墟从此荒废,昆仑山变成了昆仑墟,夏朝也真正灭亡,西邑变成了亡邑。随着商朝对夏文化的打压,武王伐纣会盟八百诸侯的地点依然是在邙山北侧黄河边,天下皆知北邙即昆仑,北邙是华夏龙兴之地,所以在此盟誓表达决心,武王在此成为天下盟主伐纣成功,派周公营建洛邑,定都于华夏昆仑神山之下,号令天下,承继九鼎,承袭华夏法统,都是因为邙山之故。 从周朝开始,邙山成为王侯将相趋之若鹜的埋骨之地,几千年来邙山被掘地三尺甚至三丈,后人为了给自己选个好地哪管挖出什么瓶瓶罐罐龟甲兽骨,肯定都当建筑垃圾扔掉了,于是夏朝甚至上溯到伏羲时代的遗迹都被破坏殆尽,荡然无存,这就是为何我们永远挖不到夏朝。 周人为了自己统治地位刻意强化自己而弱化上古历史,很多记忆都被消除,夏朝也随之湮灭在历史长河,存今的文献寥寥,更多归于神话,只能隐约寻得蛛丝马迹。
0 阅读:9565
评论列表
  • 2024-08-29 12:57

    夏朝主要是泥土房,有的木房规模也不大,比较容易消失

    用户10xxx19 回复:
    夏以前的方国都能挖出来不少,主要还是太难找了,晚期的找到了,已过世的夏鼐先生带队着去找的,就是二里头遗址
    用户10xxx19 回复:
    二里头遗址就是啊,应该是夏中后期的遗址,已经过世的夏鼐先生领队去找到的,根据文献资料,他过去很快就找到了,发掘花了很多时间
  • 2024-08-29 05:49

    仰韶文化起源于甘肃大地湾,向东发展,以关中为中心,发展到8省区,北邙黄土面积千分之一于关中,能承载夏文化?

    菲阳 回复:
    也就是说西亚几乎是在进入新石器时代之后的几百或者一千年内就进入了文明阶段,几百年走过了中国一万多年才走过的文明发展历程,那么你认为这几百年里发生了什么?发展这么快的唯一可能只能是发生了源自其他区域的文明扩散
    菲阳 回复:
    仰韶彩陶是七千年前,中亚西亚彩陶是五六千年前,欧洲和东南亚彩陶是三千年前,
  • 2024-08-29 13:18

    陶器时代,建筑土木结构,松散的部落联盟形式……那个年代的历史也只能靠口口相传的方式流传下来,这期间同一个事件不知被改编了多少次……

    菲阳 回复:
    然而安徽涂山已经发现了大禹同时期的大型会盟台和大型治水工程的遗址
    老宋聊轻改 回复: 菲阳
    治水又不是一个地方,而是整个流域[滑稽笑][滑稽笑]
  • 夏这种王朝到底存不存在,其实是两说,如果以封建王朝的标准来比照,他一定不算,他是一个县城级的中央王朝,一个中等县城3000平方公里,以那个时代的科技,交通,生产力,是他有限覆盖的极限,与其他地方政权的关联还是等同于原始社会的部落联盟

    菲阳 回复:
    你如果了解了庙底沟文化之后就不会说出这样的话。庙底沟文化起源于六千年前的甘肃,之后占据了整个西北和中原地区,一直持续到三千九百年前的石峁,之后发展为二里头文化,庙底沟文化最大的特征是什么?是基因考古学提取到的所有的庙底沟文化遗址中提取到的Y单倍体类型全部都是O2。而其他所有发现的文化都是多种Y单倍体同时存在,这说明了什么?这说明当庙底沟人每占据一个地方,或者征服一个族群、部落,都会至少把这个族群、部落的首领换成庙底沟人,这种习俗是什么?这就是分封,这说明分封或者类似的制度在六千年前就已经被我们的祖先使用了,所以我们的祖先才能在经过六千年的竞争中为我们打下这么大一片中国
    很神 回复:
    图一给现代人去做到图三都难
  • 2024-08-29 12:08

    中华文明多起源地,这都是学界通识,让这帮文盲说都是河南起源[裂开]

    仲景门人 回复: 伯尔尼
    没那么远,只相当于商代中期。还有,网文少看
    伯尔尼 回复:
    三星堆文明都比中原周朝久远500到800年,而且出土的不少文物迥异于中原文明,却跟巴比伦江河流域有关联,越考古,越会否决中原文明中心说
  • 2024-08-29 18:06

    因为那是周朝编出来的。周朝和夏朝隔着500年。商朝不说,周朝怎会知道夏朝?难道做梦梦见了吗?

    圝圣言圝 回复:
    我们能知道明朝的事情,是因为有史书。周朝不可能知道夏朝的事情。一是夏朝把所有书籍都带走了,人也都走了。二是商朝根本就不许提夏朝的事情,也不编夏朝的史书。所以没有什么群体记忆。
    河马传说 回复:
    这倒是可能性蛮大
  • 星隧 28
    2024-08-29 18:59

    历史不是靠臆想!

    俊勇 回复:
    四川三星堆怎么说,年代,历史,科技,都是大杂烩。真实臆想[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熊猫 25
    2024-08-29 19:11

    都是土的木头的石头的,就是在面前放着也认不出来了

  • 2024-08-29 14:41

    这是当国人都是傻子来忽悠啊,图中的海洋,发现无数个新石器时代遗址,他们都是住海里吗? 地质学家一眼就能看出是不是海洋地层,当他们不存在是吗?

  • 2024-09-03 21:59

    关于夏朝的存在,国外是不认可的。因为没有实证,他们认为只是一个传说。而目前中国的史书记载也只是论述,关健是没有实证! 而甲骨文的出现最起码证明了殷商时代的存在,可夏朝却没有任何证据。 一个文明的确认必须要具备三大原则:城市,文字,制作工艺。而殷商都具备了。城市,甲骨文,青铜器。 严格来说,我们说中华五千年文明有点缺乏科学性,三千年是没问题的。

    白云 回复:
    国外认不认可没关系,我们自己认可就可以了,甚至可以说上下1万年也没问题!但是,证据呢?
    白云 回复:
    我们自己认可就不用依据的吗?从封神榜里面找依据可不可以?
  • 2024-08-29 15:37

    还是没找到准地呗[吐舌头眯眼睛笑],还是那句话……你的认知是你认知以内的认知

  • 2024-08-29 14:27

    结论不敢苟同!

  • 2024-08-29 11:56

    这是海平面都下降了吗

  • 2024-08-29 23:06

    在甘肃或者宁夏境内吧,兰州可能性很大。

  • 希芜 10
    2024-08-29 10:36

    荒谬绝伦

  • 2024-08-30 06:55

    夏朝无文字,挖到了白皮也不会认,还有你们这些人帮他们鼓噪,说他们“公正客观”之类的[得瑟]

    用眼过度 回复: 秋天的神话待续
    我说有夏朝你说这是传说,我说夏朝无文字你说传说里有,你现在按传说来说了?
    秋天的神话待续 回复:
    按传说文字从炎黄起,如果夏朝的传说成立那么必然有甲骨文,毕竟商朝就有,而且夏的记载隔了一个商朝出现在周的记载里这本身就有很大疑点,商朝是有大量文字记载出土的,完全没有提到过夏的存在,所以商前面到底有没有夏本身就无法证明,说不定他就不叫夏也有可能
  • 2024-08-29 22:08

    因为没有挖到

  • 2024-09-05 11:44

    夏朝是存在的,不过是在埃及,大禹就是纳尔迈王。商朝就是埃及迁移过来的

    笑看、花落 回复:
    人才
  • 2024-09-08 16:38

    夏朝不说,虞朝已经证实了,比夏朝还早

  • 2024-08-30 06:06

    夏朝遗址在埃及,所谓的昆仑就是埃及金字塔。

    火柴看世界 回复:
    人才,美国是17世纪之后欧洲人发现新大陆才有的,所有城市都是那时候起的,你有空看看历史。
    火柴看世界 回复:
    非洲单一起源?你是不是对象是黑人?需要这样给他们洗白!先去看看人种进化吧,非洲黑人现在就是没进化完全的,智商跟不上,身体还没进化完全所以像篮球这类都是黑人球员。
  • 2024-09-01 19:42

    不是找不到,是为了抹杀汉文明的根故意的,连断代都没弄清楚。 夏与商最大的区别是夏还是神人文明,商已经变成了凡人文明,而商开始才有稳定的文字记载传承出现,所以要找夏首先要明确文明断代。 中国这片土地上的文明有两个主脉络,一个炎黄,一个蚩尤,一个大禹治水,都是有明确年代可断定的。 蚩尤为兵主,至少从黄帝和蚩尤时代开始就有青铜冶炼出现,可为何找不到。 而且就算史前有大洪水,凭啥非要认为东方大洪水就和西方大洪水是一个时期。应该先找到东方大洪水时期的痕迹,然后就要去找大禹治水的痕迹,然后才能找夏的痕迹。 而且最重要的,夏是神人文明,商的很多记载均来自于整理,所以要找夏必须从身神话传说中还原夏,才能找,凭空靠自己想象去找和一些不知道人为修改了多少次的记录自然找不到。 而神话记录里最大的事件还不是大禹治水,而是绝天地通,为什么不去找绝天地通,那么重要的事件,几千年就能抹平天地通的痕迹吗?为什么对大禹洞视而不见,到底是想找的是什么,又害怕找的是什么,还不明白吗? 所以夏为什么难找,因为很可能不是五千年前,而是五万年,五百万年前,古地球的真相。

    白云 回复:
    兄弟说得不错,自从有了天地就有了人类,中华文明应该从大力士盘古开始算起!女娲娘娘发明屋顶补漏都是后来的事了!
  • 2024-08-31 19:28

    “永远”,小编小学没毕业,啥用词?

  • 2024-08-30 09:30

    看看三星堆!!!

  • 2024-09-10 09:12

    外国人一句话,就让你自证100年,挖光所有地下文物,200年,500年后以后拿什么证明呢?人家说那都是假的,怎么办?

  • 2024-08-31 23:27

    红山文化和三星堆都出土了,管他夏朝干嘛?我们自己承认就行,不需要西方承认,西方伪史,一屁股屎

  • 2024-08-30 01:11

    历史原来是靠挖出来的

  • 013 3
    2024-08-30 17:42

    永远挖不到,小编你说的,我觉得韩国那个檀君遗址你一定发现的了。

  • 2024-08-29 22:12

    因为你们永远也不会去找!

  • 2024-08-31 06:57

    等我发掘

  • 2024-08-31 08:57

    挖遗址我只服西方,随便哪儿挖几下,几千年前的东西就出来了,关键还很新[吃瓜]

  • 2024-09-03 23:51

    三皇五帝还需要老外 承认吗

    白云 回复:
    那倒不用,问题是我们自己就不需要找找依据吗?
  • 2024-09-09 06:21

    可能留不下遗迹,太脆弱了

  • 2024-08-30 23:06

    根本就不存在的东西怎么挖?都是专家说的是啥就是啥?夏都找不到?那黄帝蚩尤尧舜禹等等的还会有吗?

    danny749 回复:
    应该去挖女娲盘古的,对筏?
    白云 回复:
    这些都是小神,没意思,应该去挖女娲娘娘才对!
  • 2024-08-29 23:35

    如果有时光机器就好了。。。

  • 2024-08-30 20:02

    把良渚搞清楚就不要想夏的事情了

  • 2024-08-31 14:04

    主要是资金太少 多批点别说大夏 挖到大冬也完全没问题

  • 2024-09-08 22:52

    拆,迁,你能找到什么!

  • mono 2
    2024-08-31 17:10

    二里头就是夏朝古都

  • 2024-09-04 13:09

    夏朝的器物容易消失

  • 2024-08-30 09:58

    在哪里发现点遗址就命名为什么文化,感觉很幼稚的样子。

  • 2024-08-29 15:03

    在黄河底下

  • 2024-08-29 12:19

    有点道理

  • 2024-08-30 00:26

    你要看看齐成国的论断就知道,图,纯粹胡扯!

  • 2024-08-31 05:20

    估计早就被盗了

  • 2024-09-04 19:39

    生在苏杭。葬在北邙

  • 2024-09-08 21:10

    秦始皇距离夏朝1000多年,你们说秦始皇有没有可能收藏对他来说1000多年的文物,放在皇陵里面?[鼓掌]

  • 2024-08-30 13:24

    这是胡说八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