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国防大学教授马骏,对“自古以来,是中国领土”里的“自古以来”这样的表述提出尖

大顺有说事 2024-08-28 00:45:28

原国防大学教授马骏,对“自古以来, 是中国领土”里的“自古以来”这样的表述提出尖锐批评,他认为不存在什么“自古以来”的说法!最近一段时间,流量大力推送这位退休教授,马教授就突然红了,不知道出于什么目的! 马教授很多言论越听越不是滋味,听似正确,但实则暗藏玄机。有网友发出质疑: 怎这种论调怎么与我外交部、国防部的权威观点和说法相违背? “自古以来”,那是中国有悠久的历史,试问西方有这个历史吗?他们当然要全力否定“自古以来”的历史观了! 让人想不通的是,马教授为什么要拿这个说事?怎么就热衷于为敌对国家"辟谣”?#爆料#

3 阅读:76201
评论列表
  • 2024-08-28 06:00

    像这种教授真的需要重点调查,调查他家人出入境记录银行卡转账记录等等。

    天阶夜色 回复:
    请你独立思考一下人家说的对不对?边界是国家实力的反应,也因此本来就是动态变化的
    宁静致远 回复:
    人家国防大学教授,大校军衔!
  • 胖胖 542
    2024-08-28 11:06

    “自古以来"这个词语,只有中国这样从古至今,文化从未断层,历史传承一直被记录的才能使用!显然,中国是唯一一个!

    guojie1017 回复:
    但是,古时候的中国地盘没那么大啊,包括岭南地区,你非要说自古的话,那古时候不算中国的地盘吧?西域为啥叫西域?那时候也不是中国地盘吧?所以说自古以来那不是有问题吗?
    101 回复: guojie1017
    其实,任何事物的存在都是需要一个理由的,各国领土的存在自然也是需要一个理由的。实际上,国家的存在最终还是要看实力的,没有实力任何理由都是苍白无力的。但如果各国完全从实力出发决定国家的存在,那人类必然战争不止,灾难连连,所以,“自古以来”这个理由就相对可靠。就是告诉人们要尊重已成事实,不要轻易破坏稳定的存在,减少人类的内耗。
  • 2024-08-28 08:09

    的确没有自古以来之说,还是靠实力的。他说的一点没错啊,库页岛自古以来是俄罗斯的吗?夏威夷自古以来是美国的吗?不要断章取义乱扣帽子,这世界实力不行,就是现在是你的,明天就可能不是。

    13xxx57 回复:
    你用词不当啊。“自古”不是借口,是依据,是理由。
    沉默是金 回复:
    自古以来比较适用中国,你说的那几个国家还真不行
  • 2024-08-28 04:25

    本质暴露出来了

    ༺☠༻ 回复:
    比你嘴强
    轮回 回复: ༺☠༻
  • 磐安 177
    2024-08-28 08:26

    说话表情夸张,盛气凌人,好发惊人之语,却不大讲究历史事实和逻辑。在抖音上偶然刷到他讲话的视频,非常非常不爱听,可以说是反感,听不下去。

    涛涛 回复:
    生活当中你可能喜欢听顺你心意的话[得瑟]
    坐望云起 回复:
    呵呵,屁股歪了的砖家叫兽比得上没知识没文化的?比如汪精卫?!在这秀优越,百姓早把你们看穿了
  • 2024-08-28 09:09

    先把他现在的待遇停掉,他就老实了!有些人就是吃饱了撑的,不知自己是谁了,饿他几天,他就清醒了

    阿海 回复:
    自己的根自己否定,吃里扒外!
    冥月松间照清泉尸上流 回复:
    连人家说啥都没去看,自媒体说啥就是啥?
  • 2024-08-28 01:03

    行走的50万

  • 金德 81
    2024-08-28 09:20

    也许此人是潜伏者,或者是被收买了,对自古以来都,洗白,,

    破悈 回复:
    自古以来,普天之下 莫非王土,日照所至,皆为华夏。。你去把这些领土取回来吧
  • 2024-08-28 07:14

    自古以来这种说法的确不够严谨,啥是“古”?很难界定,你看看西方就很严谨,都说《圣经》、《旧约》啥的,就很有理论依据,所以,我们应该说“自《山海经》以来”!!

    也许天意 回复:
    传统国际法上,领土取得或变更包括先占、添附、时效、割让、征服等五种方式。 自古以来,就是先占原则。
    且行且珍惜 回复:
    自混沌初开一来。
  • 飞雨 68
    2024-08-28 10:23

    确实有点不严谨,“自古以来”的古是从什么时候算起才是古?

    用户10xxx26 回复:
    美国的自古以来只有200多年
    用户10xxx13 回复:
    中国说什么时候算,就从什么时候开始算!哪个国家要是不服,就带着枪炮过来辩论
  • 弓长 68
    2024-08-28 10:28

    没有什么自古以来,都是从协约或实际控制来说的

  • 2024-08-28 12:12

    切莫断章取义,他的本意就是一切都以实力说话,空喊自古以来而无实际占领根本没有任何意义,本就是大实话,喊的再大不如大炮一响,没毛病。

    一路向阳 回复: 王清平
    人家不是歪,是你和他看问题不在一个层面!
    王清平 回复:
    你刷一下他的视频,有很多观点都是歪滴
  • 2024-08-28 09:03

    有实力周边都是你的!

    13xxx57 回复:
    说的一点不错。有实力时,越南,韩国都是附属国。没实力时越南变成了法国的附属国,韩国先后变成了日本和美国的附属国
  • 2024-08-28 12:38

    哪有自古以来,都是靠实力争取而来,没有实力,连现实都保不了,这就是军人的言论,难道不对么?靠的是实力和勇气!

  • 2024-08-28 10:42

    不要断章取义,自古以来只能证明历史上如何,现实是我们需要的是实力,那个时候我们有实力,现在,我们不能永远停留在自古以来的梦幻中,我们现在也要有实力,用实力保卫我们自古以来的一切。所以,忘记过去就是对历史的背叛,不能正视现实,就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任,对这一切质疑就是国家和人民的罪人。

    诸漏寂断 回复:
    实力到哪,哪就是自古以来。
  • 2024-08-28 10:16

    外国人都怕中国的自古以来

    且行且珍惜 回复:
    美国立国时只有23州
    用户10xxx73 回复: 且行且珍惜
    怕中国只有一个原因:中国的拳头硬。而不是中国的“自古以来”。中国的自古以来和普通人吵架的三字经没区别,输赢还是看拳头。
  • 2024-08-28 08:11

    我认为马的说法积极的地方就是换个说法,真理只在大炮z射程之内

    诸漏寂断 回复:
    太土了。
  • wyq 44
    2024-08-28 14:29

    教授说的没错,自古以来的说法是不科学的,会引起歧义,古是指哪个时期吗?是指夏商周吗?如果是从那个时期算起,很多地方不属我们,这样说自古以来,反而不利于我们

    不会游泳的鱼 回复:
    只是一个笼统的说法而已。别人说的外交辞令,你TMD跟我谈科学?
  • 2024-08-28 11:09

    这个世界几百年里就是在打仗,打赢了就是你的

  • 2024-08-28 11:25

    这狗日的不是好人呐!!!

  • 2024-08-28 08:06

    说真话要被骂的

  • 鑫鑫 37
    2024-08-28 12:17

    虽然听了不爽,但不可否认的是客观,

  • 2024-08-28 12:38

    真话都不怎么好听

  • 行者 37
    2024-08-28 08:51

    吹毛求疵,他说的自古以来就是一直以来的意思,有错吗?

    崇文 回复:
    一直以来指什么時代
  • 2024-08-28 11:03

    标新立异,显能,误导。

  • 2024-08-28 12:50

    文化要自古以来,疆土人民可千万别这么说。。。有太多漏洞。。。

  • aa 32
    2024-08-28 12:54

    自古以来这种说法本身就没什么意义,很多地方在不同的时期属于不同的国家,这个古根本没法定义。中国的领土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打下来的,不是从任何朝代继承来的

    Wade 回复:
    师出有名不懂,古代不是你的你去打是侵略,古代属于你的去打是收复故土
  • 侠客 32
    2024-08-28 14:47

    学术争论,不要断章取义,也不要人身改击。动不动扣这么大的帽子,以后谁还敢吱声。

  • 2024-08-28 10:39

    查!!!严惩

  • 2024-08-28 14:57

    本来就没自古以来这一说的,过去特马的谁有实力疆土都是你的都可以,没实力落后了不思进取了是你的也会被他人拿走夺走。。。

  • 2024-08-28 11:06

    撤销退休待遇就可以了

  • 2024-08-28 15:34

    外蒙古自古是中国的,现在还是吗?

  • 2024-08-28 15:39

    现在的世界形式不应说自古以来,这种表述等于自动放弃了开壃拙土的原始动能,放弃以后有大把机会争得更多领土。

  • 那年 21
    2024-08-28 12:03

    我们是否应该按照元朝的版图统一中国?没有自古,这个说法没有错。

    诸漏寂断 回复:
    实力到了,也不是不行。美国海外驻军地盘其实也很大。
  • 2024-08-28 15:19

    叫兽

  • 2024-08-28 12:46

    原话及前后发出来,否则涉嫌断章取义

    崇文 回复:
    他反对的是′′自古以来"这几个字!
  • 2024-08-28 11:32

    说的一点没错,哪有自古以来就是你的,都是靠实力开疆拓土

  • 问题是啥时候算古。民国还是清朝还是明朝,还是夏朝?夏朝难道不是古吗?真要较真自古以来是不是只能算夏朝的领土?

    用户11xxx18 回复:
    先占原则你不知道吗?
    用户11xxx18 回复:
    知道什么是谈判吗?天天就进死胡同。有争议找先占原则,直到划界为止。
  • 2024-08-28 09:01

    收了日本,菲律宾或越南的钱吧

  • 2024-08-28 11:04

    🐤玩意

  • 2024-08-28 13:54

    为了几斗米,出卖灵魂的垃圾而已。

  • 2024-08-28 10:24

    赢家定义

  • 影子 11
    2024-08-28 13:20

    自不自古以来都没所谓!其实就是一句话,地方就是咱们的不服打一个试试?

  • 2024-08-28 07:25

    自古哪年算起?

    用户11xxx18 回复:
    自古以来是自己最早记载,别人没有,就是排他性,就算一开始不是你的,但是也不是第三方的,那么最早记录的就是你的,本来就是基本原则。
  • 2024-08-28 14:53

    自古以来表述比较含糊,外国人难以理解,应该用年份从哪一年开始

    用户11xxx18 回复:
    就是先占原则。
  • 2024-08-29 03:45

    用“自古以来”来说事,没有说服力,而且容易陷入自证陷阱和普遍适用的陷阱

    用户11xxx18 回复:
    就是先占原则,这四个字不是孤立的。本来就是各个原则中的一项。
  • zkj 9
    2024-08-29 09:22

    我历史没学好没有发言权[捂脸哭]

  • 2024-08-29 00:05

    马骏教授这种对“自古以来”表述的批评是极不恰当且缺乏历史和现实依据的。 从其动机来看,或许是出于对历史的误解,或是为了标新立异、吸引关注。然而,这种行为造成的影响却是恶劣的。 从行为逻辑上分析,他忽视了中国数千年文明延续不断的历史事实。中国拥有丰富的历史文献、考古发现等确凿证据,能够证明许多领土归属的沿革。否定“自古以来”,是对中国历史完整性和合法性的无视。 就其心理状态而言,可能存在对自身学术地位的过度追求,试图通过与众不同的观点来凸显自己,但却走向了错误的方向。 从成长背景看,或许受到了某些片面或错误信息的影响,导致其对中国历史和领土问题产生了错误的认知。 性格特点上,可能表现出过于固执己见、缺乏全局观念和对国家利益的深刻认知。 社会关系方面,这种错误言论可能会误导一部分公众,造成不良的社会影响。 总结评价:马骏教授的此番言论是严重错误的,违背了历史事实和国家利益。这种行为不仅伤害了民族感情,也损害了自身的学术声誉。

  • 2024-08-29 14:36

    西方就没有自古以来?罗马帝国国土涵盖亚非欧,算不算自古

  • 2024-08-28 12:08

    这类教授 是第一批受西方思潮毒害的那一批

  • 2024-08-28 14:16

    慷慨激昂的带节奏

  • 2024-08-29 09:55

    领土是打下来的,哪里的自古以来。各朝各代也在不断的变大变小,这是正常现象

  • 2024-08-28 16:41

    人家大帝都说了领土问题只有战争,哪有什么自古以来?你打下来就是你的[墨镜][墨镜][墨镜][墨镜]

  • 2024-08-28 15:26

    妈的个巴子的!!!圣经都是编的,说一句自古以来就不行???

  • 2024-08-28 12:06

    文人呐,文字游戏

  • YJC 6
    2024-08-28 15:50

    还是国防教授?查查这个人的和相关的

  • 2024-08-28 10:51

    中国已经几十年没打仗了 和平时期中奸难辩 只有通过战争大浪淘沙留下的才是最好的

  • 2024-08-29 22:30

    自古以来是老百姓之言,官方或学术必须列举实物或其它证据,比如南海就有早期地图

  • 2024-08-28 18:22

    这货好日子过多了,有点飘飘然了

  • ooo 4
    2024-08-28 11:51

    提法要严谨,方式是可以商讨的。

  • 2024-08-28 10:51

    你看他脑袋,顶上无毛非得把边上的几根毛梳过来盖住秃顶,所以说他的思想是歪的。

  • 2024-08-28 14:39

    百分百吃里扒外,狗贼一个

  • 2024-08-28 11:50

    查他,全方位,通话记录,日常生活,有带路党的嫌疑

  • 2024-08-28 13:42

    自古以来,辽宁舰就是中国的航母。

  • 2024-08-29 09:06

    中国自古以来都是讲究师出有名。

  • 2024-08-31 03:03

    因为这个马叫兽是美日培养安插在中国的鹰犬!!!

  • 2024-08-28 14:59

    谁有势力占了并保持占领一段时间,而敌方也无法从你手中夺回,那就是你事实占有,那就是你的了。[大笑]

  • 2024-08-28 15:18

    有些叫兽只会钻牛角尖

  • 2024-08-28 15:46

    带路党

  • 2024-08-28 12:15

    最近被扒出来的,多是卧底日本人或者是受过日本资助的。

    用户13xxx57 回复:
    说的好,但是对你们郑州文旅局领导,你怎么又不敢发言了?
  • 2024-08-29 01:34

    这个叫兽是马蓉她大哥。

  • 2024-08-30 05:38

    这也是个外国舔狗

  • 2024-08-29 18:33

    自古以来就是我国……没有错,必须这样说,必须有这样的自信。

  • 2024-08-29 14:37

    这家伙百分百收钱了

  • 2024-08-29 08:55

    有没有可能是小日子学校毕业的,算下时间应该对的上,可能已经潜伏进来很久了

  • 2024-08-30 06:31

    什么时候算古,中国有明确的定义,就是1912年之前都算。

  • 2024-08-30 11:33

    查查他的银行帐号是那些个人给他打了钱?

  • 2024-08-30 00:41

    这货肯定收了钱了!

  • 2024-08-30 08:52

    说实话内核换德国思想以后,前边不管多少年,都已经割裂了

  • 2024-08-31 22:34

    自古以来,确实不行。应该自有人类以来,钓鱼岛都是中国的。[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 2024-08-31 03:43

    “自古”只能是中原地带。一定要好好学习一下历史,中国版图有扩大,也有减少。公元前秦始皇统一六国后,可以说是一直以来,版图有所扩大。但后来也有减少,自古以来中原文化没有中断过,这是骄傲的。

  • 2024-09-01 09:48

    自古以来,你这种人就是贱

  • 2024-08-28 13:49

    这是退休金领的太舒服了!

  • 2024-08-29 18:53

    教授…?!

  • 2024-08-30 08:50

    这个人本身就有问题的!!!最近大家看他的好多视频,都是说要正视自己,不要惹美西方!!!

  • 2024-08-31 23:27

    造谣

  • 666 2
    2024-08-31 06:26

    如果这真是国防大学教授,那国防大学的所有教职员工都应该重新进行政审!

  • 2024-08-31 09:00

    哈哈 多多少少拿了别人基金会的钱吧

  • 2024-08-31 08:38

    工资拿多了闹的

  • 2024-08-31 07:40

    这家伙就是间谍

  • 2024-09-01 08:36

    国防大学教授也可能是间谍那真危险了。

  • 2024-08-31 03:03

    有些人不明历史,不难怪。

  • 2024-09-01 10:18

    收了美元,充当狗腿。

  • 2024-09-02 03:48

    应该被充值了,应该好好测查一下这些个砖家

  • 2024-08-31 15:02

    军中败类

  • 2024-09-01 14:50

    “自古以来”这个词,确实不够严谨,毕竟这个“古”的定义太广了,如果是从《山海经》的时候开始算,就没其它国家什么事了。

  • 2024-09-01 05:17

    收了美国的钱吧,才替他们说话

  • 2024-09-02 09:21

    狗吠得大声才有翔吃

  • 2024-09-02 21:26

    这狗东西变了,早二十多年前讲战争史,特别讲红军八路军我们都喜欢,

  • 2024-09-02 19:56

    屁股不知道坐到哪里去了,官方在南海都是这么说的,这老小子偏要跳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