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从1996年开始,中国奥运会乒乓球单打,没有一个人像樊振东一样,从32

小苏分享体育新鲜事 2024-08-24 15:02:39

你知道吗?从1996年开始,中国奥运会乒乓球单打,没有一个人像樊振东一样,从32强开始,就是一个人孤军奋战,不允许有半点闪失。 巴黎之战,王楚钦止步32强,只剩樊振东一个人,从16进8,从8进4,再进半决赛、决赛,这是一场不允许失败也没有后路的战斗。 如果樊振东输张本,输小莫,中国乒乓球队不亚于一场大地震,小胖的一个人的胜利,却拯救了很多人 樊振东这次的单打团体赛,他没有一点点幸运的成分,全是靠实力一分一分熬过来,和亚军季军各打了两次,真揪心!这个冠军成色早就超出了100

2 阅读:18696
评论列表
  • 2024-08-28 08:45

    也只有大心脏才能顶得住这样的压力,他能做到又做好拿下奥运会金牌,不止是有超越常人的大心脏,也有着超级无敌顶尖实力!所以这次奥运会乒乓球团队樊振东是最棒的,独一档的存在!

    用户14xxx05 回复:
    小胖已经是乒坛巅峰之巅
    不如归去 回复:
    如果没有小胖,中国这届奥运会可能会很惨!
  • 2024-08-28 10:34

    樊振东的巴黎男单冠军,其风头,含金量,盖过国乒所有男单冠军的风采,他傲立群雄,经验老道,遇敌敢于亮剑,敢于拼杀,大心脏,抗压能力,是国乒近50年难遇的男乒单打选手(创造神话的马龙在内)!希望小胖再接再厉,再续辉煌,超越马龙!

    西边云 回复:
    也要给新人机会呀,马再厉害,也会有退役的一天,不能为了成就某一个人,而不顾大局不顾将来。
    cryshine 回复:
    刘国正的男团力挽狂澜才是第一
  • 2024-08-28 18:51

    含金量怎么样先不论,这压力确实是所有男单国乒里面最大的一次,无论是对樊振东还是国乒而言。没有退路可言

    我有一个朋友 回复: 红梅傲雪
    什么比赛?正规大赛,比赛强度不弱奥运会,而许昕面对的是鬼子,压力远大于奥运会。
    红梅傲雪 回复:
    许昕打的是什么比赛?能跟奥运会比吗
  • 2024-08-27 16:48

    很对,这场球拯救了太多人了

  • 2024-08-27 14:46

    太不容易含金量十足!!!有功之人!功德无量实至名归!!!

  • 2024-08-27 19:32

    小胖这次真的很棒,高水平发挥,天下无敌,看了真过瘾!

  • L 61
    2024-08-28 09:41

    王楚钦想扛大旗还差的远呢

    天天 回复:
    心态就是实力的一部分
    渔夫 回复:
    这大头我只看过他几场比赛,感觉头什么韧性,基本都是头三板分输赢,不好看!
  • 俞昌 58
    2024-08-28 05:18

    名符其实的国球战神!东哥拯救了国球!

  • 李子 51
    2024-08-29 13:50

    还漏了一点,国乒的技术环节也正是在这届遭遇到了重大挑战,很多技术已经不像以前那么先进了,很多球场面上已经很落后了,而正是在这种情况下,樊振东都是靠着意志力独立拯救了国乒 张本,菲利克斯,小莫,哪一场不是令人窒息的比赛,胜负就在毫厘之间 说樊振东这个为国乒续命的奥运男单为历史第一并不为过

  • 2024-08-28 11:59

    关键小胖把亚军季军刷了两遍!生吃硬压他们一头啊!!!

    用户10xxx90 回复:
    亚军季军甚至包括二鬼子张本都能压王楚钦一头,但在小胖面前就能打得他们心服口服,然而为了棒星,却把小胖按在冷板凳上,估计国乒会走下坡路了
  • 2024-08-28 14:40

    其实最难款打滴是对张本智和的那一站!如果输了!估计被喷成渣了!小王世界第一,搞了个第三十二强,估计是前无古人吧,被饭圈里的人夸成什么样了!还找借口说是拍子的问题!小王未来能不能扛起国乒的大旗,很难说!世界第一,三大赛一个冠军没有,估计也是前无古人了!个人观点,不喜勿喷哈![微笑][微笑][微笑][微笑]

    萍水相逢 回复: 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
    你要笑死我啊,只比大胖小一岁,还未来可期,他有啥未来?
    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 回复:
    未来可欺[哭笑不得]
  • sumeng 40
    2024-08-28 12:05

    小胖实至名归

  • 2024-08-28 04:32

    那天看眼神我就知道稳了,王者之气。

  • 2024-08-28 22:44

    说句实话,我原来只知道他是国乒小胖,在我的印象里,他前面应该还有好几座大山。 结果这次奥运,我是真心佩服国乒樊振东!!!太不容易了,真为他捏把汗!我是第一次担心起来乒乓球会输。 还好樊振东顶住了!真牛逼!好样的,樊振东!

    用户17xxx21 回复:
    东东早就是自己的一座山了。只是没被人吹捧。知道的人少
    我有一个朋友 回复: 用户17xxx21
    许昕才是这些人的大山。
  • 2024-08-28 14:54

    事实证明樊振东不是徒有虚名,而是名副其实的世界冠军!

  • 2024-08-28 13:17

    这小伙子确实厉害!决赛看得人是热血沸腾!这块金牌也是含金量十足!

  • 2024-08-28 11:26

    巴黎奥运会中国男乒胜在经验,其实已经技不如人了。再过几年就彻底凉了。

    迎光而去 回复:
    赢了还技不如人,你看看你说的啥?
    用户14xxx47 回复:
    胡说八道,技不如人把亚军季军打了两遍
  • 修远 31
    2024-08-30 06:25

    樊振东是真正的奥运冠军!单打刷第三4:0,刷第二4:1;团体,已经很累了,再赢他们一次。真正的冠军是经得起考验的。 看看我们的大头,再看看17岁的勒布伦,那种拼搏精神,大头啊你真要好好反思反思,如果樊振东退役了,你不能真正强大,这三个人(张本智和,勒布伦,莫家高得),仍然能让你止步16强

    平平 回复:
    小胖为中国乒乓球立下了功劳,顶住压力,取得最后胜利,最棒!!!
    用户10xxx90 回复:
    我不是不爱国,也不是长外协威风,但觉得你的评价非常的实在。😀
  • 2024-08-28 14:47

    这话说的对,樊振东的男单冠军拯救了多少人啊

    Afei 回复:
    是,但是你看2008年的,1.2.3都是中国的……
    用户18xxx45 回复: Afei
    规则改了,单打不允许那么多人参赛,再一个现在男单也的确没有人打上来,这也是马龙一直不退役的原因
  • 2024-08-27 20:39

    好犀利喔

  • 2024-08-28 09:01

    张怡宁说王楚钦比樊振东发挥得更好……

    用户10xxx08 回复:
    张,王楠之流都是资本饭圈的代言人,垃圾
    潇潇长风紫羽鹰 回复:
    发挥好还干个32强,发挥不好是准备一场不胜?
  • 2024-08-28 07:10

    不亚于刘国正那次

    又双叒叕 回复: 山旮旯
    许昕那是公开赛啊,压力和难度不是一个级别,公开赛说白了就是练兵用的,别说一天打5场,没记错小胖一天打6场都打过
    山旮旯 回复:
    还有许昕,三天13场赢。
  • 2024-08-28 11:20

    王楚钦32强,9.9分,牛逼坏了

    用户10xxx50 回复:
    给樊9.8[不开心] 给王9.9!你猜猜是谁[笑着哭]
    宇宙 回复: 用户10xxx50
    看来你没搞明白,给王楚钦9.9分,是按100分算的。给樊振东9.8分是按10分算的。
  • 轻风 23
    2024-08-28 17:40

    樊振东做出这么大的贡献,在王楠夫妇眼里还不如混双金牌值得奖励,可见饭圈对乒坛的冲击!

    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 回复:
    哪个金牌含金量更高?更来之不易,我发现王楠夫妇根本没有正确的认知,和我们绝大多数人的想法完全背道而驰,这就是资本和普通人的区别吧[哭笑不得]
    又双叒叕 回复:
    干嘛要这些限高人员的东西啊,谁知道能牵扯到什么
  • 1112 19
    2024-08-29 17:05

    一句话,国乒没有统治力了而已,大头水平不行,就连樊正东的优势都不明显,国乒再也没有以前二王一马,三剑客时期的统治力,后面被外国选手拿走男单冠军我都不会意外

    用户90xxx84 回复:
    国乒统治力下降是事实,但是并不是你所说的樊振东没巅峰期三剑客强。二王一马包括三剑客时期国乒强大是因为始终有着技术领先优势,尤其是反手体系的开发,让国乒吃了十几年的红利,但是现在大家都慢慢赶上来了,技术体系没有优势了,靠的就是纯个人实力。从实力这个方面来看,樊振东不逊色于任何一位传奇选手,因为他也已经是传奇,是荣誉仅次于马龙的超级全满贯。至于你说的不如三剑客,你要不要看看三剑客巅峰期的时候小胖多大?在刚出道的时候就在三剑客巅峰期内拼下了那么多冠军,现在已经是樊振东的巅峰期了,你还说他实力不如三剑客。真不知道在哪看的球。
    ~筋斗云~ 回复: 用户90xxx84
    三剑客时期国外水平没有现在这么强的。男子国外国内差距不大了
  • 2024-08-28 13:26

    这点比王皓强

  • 2024-08-29 00:28

    压力是空前的,所以媒体不要整天吹什么大头,各种短视频总是对大头莎莎各种捧读,真正难能可贵的是小胖的这一枚男单金牌

  • 2024-08-28 16:20

    王楠老公不给振东发牌是说不过去的

  • 太阳 12
    2024-08-29 18:01

    东哥球技精湛,堪称绝顶高手,把季军和亚军都刷了两遍,真是功高盖世,拼坛奇才,不可多得的人才啊!👍👍👍

  • 杜劲 11
    2024-08-28 12:13

    肖战大师说,出现这种艰难情况,主要是王大人承担了大多责任做成的

  • 2024-08-28 14:26

    力挺樊振东

  • 2024-08-28 09:31

    王楠想奖励王楚钦金子,因为他也姓王,哈哈哈

    棪焚 回复:
    主要是王跟孙给她家袜子代言了没收代言费。
  • 2024-08-29 04:11

    但是该说的还是要说完。96年包括后面很长一段时间都是允许每个国家单打上很多个球员,只是近几届奥运才开始限制2人名额,

    飘荡 回复:
    可不是嘛,以前国兵最底限度都是双保险到决赛,可这一次一开打小胖就成了孤军奋战!!!所以太不容易了!!!!
  • 2024-08-28 15:58

    世界排名第一的进不了16强的历史第一人———王楚钦,两个奥运金牌都是别人带他的,命好[点赞][点赞][点赞],累死东哥了,衬托出东哥的伟大

    静心戒躁 回复:
    连一个大赛单打冠军都没有就能参加奥运会单打的,王楚钦运气好到极致。历史第一人,32强出局
    人苦如常 回复: 静心戒躁
    是运气还是背景
  • 2024-08-29 02:41

    [静静吃瓜]对,如果另一个没有被淘汰,决赛会师,[doge]他会遇到比陈梦还要多的骂声![doge][静静吃瓜]这就是粉丝的力量![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 梦想 10
    2024-08-29 22:27

    王楚钦是一个扶不起的阿斗

  • 2024-08-28 11:17

    优秀

  • 2024-08-28 16:50

    小胖很棒,从来也没有人说他弱吧。

  • 2024-08-28 18:28

    当时听讲解,都感觉要输了[大哭]没想到居然赢了

  • una 9
    2024-08-29 04:32

    首先第一个倒霉的是某前总教练,一直再搞体育娱乐化,明星化,不好好搞梯队建设,樊振东,陈梦邓都是后蔡振华时期培养的,某教练全面掌权后,培养的人有哪个能堪大用吗?男队一个外站外行,一个32强的排名第一,女队,每次都看得胆战心惊,对国外选手已经丧失当年的绝对领先地位

    用户10xxx87 回复:
    大梦外战倒稳如老狗,输的特别少
  • 2024-08-29 12:40

    他不受待见确拯救了乒协高层。

  • 2024-09-06 16:03

    樊的精神意志,专业技术,心理压力,都受到了考验,关键时间综合能力很强。

  • 2024-09-06 10:02

    巴黎国乒最重的金牌。

  • 2024-08-28 18:59

    谁都不敢想象,如果樊振东倒在八强,那国乒一大批人都得下课,樊振东也算是挽救了这群人。

  • 2024-09-06 13:12

    救了很多人却得不到那些人的尊重[裂开]

  • 2024-08-28 18:50

    确实,逆境中勇敢担当,虽然直播紧张怕得完全不敢看,但重播看了好几次,一分一分反败为胜,好几次逆转,以前没看过他打球,甚至名字都不怎么知道,这一次真的特别佩服他,再看原来他十六岁就拿了世界冠军了,十来年拿了一百多个冠军,原来一直很厉害

  • 2024-08-28 17:23

    刘国正、许昕、樊振东,都是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大将军。

  • 2024-08-28 19:32

    马龙没参加单打,不算实至名归,马龙参加的话肯定又是打不过马龙

    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 回复:
    他都26了,一个三大赛单打冠军都没有,说明技术上有问题。比他只大一岁的小胖,已经是超级大满贯了。王楚钦还打不出去,就该退役了,该给20岁以下的年轻队员让位置了[狗头],国家等不起,洛杉矶奥运会等不起[裂开]
    冰雨 回复:
    马龙早期也打不过王皓,为什么总是要拿过去说事?还肯定打不过,凭什么肯定啊
  • 2024-08-31 12:10

    这次比赛说明,国乒尤其男子单打,确实没有统治力了,这也正常,我们面对现实,继续努力,争取年轻运动员能早点成长起来

  • 2024-09-05 17:24

    我很不理解为什么那么多人吹王,说新一代领军人抗旗人只是对外经验不足未来可期,但是小胖只是比他大三岁而已就纵横乒坛多年,小莫19张本21稍微能拿得出手的王已经25,国乒的腰断了

  • 2024-09-06 16:25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

  • 2024-08-29 08:17

    今年奥运会男乒单打含金量最高的乒乓球金牌

  • shl 6
    2024-08-28 13:51

    哪个冠军不是一路赢过来的?

  • 2024-08-30 23:11

    做到了父母对他的期望,振兴东方!

  • 2024-08-31 13:16

    有人说樊振东打球是刷收视率的比赛,只要了解他的经历就知道这些是黑子了,一直小胖都不是重点培养的选手,平常时根本没人在意他的状态,关键时刻小胖总是能站出来,其实每次小胖都是凭着意志战胜对手的,临阵才加急了解对手,自己又不是一直保持巅峰状态,每一场他真的打得很辛苦

    用户10xxx90 回复:
    你是真有关注国乒,评价很真肯,现在体育界也变味了,培养新生力量是必须的,但也不能随便造星啊,要选可造之材😀
  • 2024-08-28 09:27

    被她人定义为比他更有重大突破的人[笑着哭],虽然你的钱爱怎么奖就怎么奖但多少有点当着世界下点面……

  • 2024-08-28 22:19

    东子有一颗超强的大心脏,不服不行![点赞][点赞][点赞]

  • 2024-08-29 09:55

    樊振东真的不容易!

  • 2024-08-28 23:05

    多少年都没认真看过这么几场乒乓球赛,就因为这次男单剩他一人,可想而知他的压力多大

  • 2024-08-28 21:01

    真的可以进史册

  • 2024-08-30 07:28

    单枪匹马走天涯

  • 2024-08-29 23:33

    踏踏实实地苦干加智慧拼来的冠军

  • 2024-09-03 00:13

    为国孤军奋战,回国却得不到尊重,还连累母亲遭罪!为国争光赢荣誉还错了!

  • 用刘国梁的话说。某些人除了排名第一,什么都不是

  • 2024-09-18 05:04

    一个小孩跟一个成年人打架,一天打十次,连续打一年也是输。

  • 2024-08-28 15:00

    神话创造者[点赞]

  • 2024-08-28 13:22

    王楠夫妻表示不知道!

  • 2024-08-28 16:37

    你直说从没有谁32强被淘汰算了[开怀大笑]

  • 2024-08-28 22:59

    那场比赛看得惊心动魄,小胖,永远的神!!

  • 2024-08-29 11:19

    不好意思,他挡了某人的光辉,必须下

  • Time 4
    2024-08-29 12:10

    樊振东不容易,全力支持!

  • 2024-08-29 02:45

    王楚钦关键时候掉链子

  • 2024-08-30 18:50

    假如男单决赛进不了,刘主席地位不保

  • 2024-08-30 00:57

    看他打球也累,我老婆安慰我说,你放一百个心,你看他要输了,最后他还是会赢的

  • 2024-08-29 18:18

    没办法,谁让他有个猪队友

  • 2024-08-30 15:50

    赛前没有任何广告宣传,默默的迸发能量

  • 2024-08-29 13:54

    军人品质[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 2024-08-31 08:50

    实力超强!

  • 2024-08-31 22:21

    人家走向了世界,却走不出中国的饭圈,争雄全球却斗不过圈圈。心凉凉

  • 2024-09-03 17:19

    32强之后,大胖才开始关注小胖

  • 2024-09-03 10:03

    如果他输了,想想他迎来的将会是什么?估计他也后怕。

  • 2024-09-07 05:32

    一路拼下来的全是世界顶尖高手,樊振东冠军的含金量是历届男单冠军中最高的!

  • 2024-08-28 15:57

    也没捞着那6公斤的金牌啊[裂开]

    静心戒躁 回复:
    止步32强的才能拿[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无言之约 回复: 静心戒躁
    奥运会止步32强和混双冠军一样的都是国乒首次
  • 2024-08-31 00:34

    小胖威武[点赞][点赞][点赞][玫瑰][玫瑰][玫瑰]

  • 2024-08-31 19:41

    国乒现在是造星的了,樊振东陈梦这种稳抓稳打的老将,已经不在计划之内,如果不是樊振东顶住压力,今年乒乓球会大失所望,饭圈文化太可怕了,这么下去乒乓球也会完蛋,这么力推王楚钦,32强都淘汰了,难堪大任

  • 2024-09-01 21:08

    王楚钦32强出局我第一时间就想起樊振东!这可怎么办啊,国乒男单只剩下樊一个人力抗了!特别是和张本智和那场比赛,真的看得惊心动魄啊!

  • 2024-08-31 19:39

    国乒现在是造星的了,樊振东陈梦这种稳抓稳打的老将,已经不在计划之内,如果不是樊振东顶住压力,今年乒乓球会大失所望,饭圈文化太可怕了,这么下去乒乓球也会

  • 2024-08-31 20:35

    都是水军

  • 2024-09-03 14:30

    平时不了解,确实很牛牛牛!

  • 2024-09-05 22:38

    王楚钦太辣鸡,挑大梁?悬了!

  • 2024-09-06 18:08

    小胖了不起,真正的英雄!

  • 2024-09-06 16:55

    樊实力杠杠的,形象好正能量[点赞][100]!

  • 2024-09-07 13:25

    打败山本、后面就没有对手了!

  • 2024-09-06 15:01

    无论如果抗压取得男单冠军,也没世一的混双影响力大,要不王楠的黄金只奖励混双冠军呢?看来樊振东平日不会来事吧。

  • 2024-09-07 14:49

    含金量最高的金牌,是他力挽逛澜,救了整个国乒

  • 2024-09-07 09:38

    樊振东外表坚强内心强大!是我中华优秀的战士!

  • 2024-09-07 08:41

    历届奥运男子单打含金量最高的一块金牌!!!!

  • 2024-09-01 08:51

    马龙就是知道小胖的实力,所以不想让他退,这样国乒男队可以很好的延续下去,但是主教练和主席想要大头抗大旗,大头实力还差点,小胖夹在这里面,不上不下,还不如过自己的生活去,反正小胖不管怎么样,他自己的选择自己觉得好就行

    用户10xxx90 回复:
    马龙还真知道小胖的实力,马龙比小胖大8岁左右,小胖16、7岁出道,马龙已经24、5了已是当打之年,一直并肩作战,能在各大赛事上抢走那么多冠军,能不知道他的实力吗,就算是马龙顶锋时期也不敢说稳赢他
  • 2024-09-09 17:30

    压力有,但实力本身就在其他参赛选手之上,含金量一般讲道理,不如以往的决赛两名中国选手内战含金量高。

  • 2024-08-30 08:19

    压力大多是外界和团队给的,个人赛,又不是团体赛或团队协作的个人赛如短道速滑之类的,只要你目标是冠军,理论上没有队友一说,因为队友也是竞争对手

    不如归去 回复:
    还真是,假如前期跟大头遇上,大头凭借知根知底的条件把小胖赢了,后面真不知道是什么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