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了实在让人无比气愤,前国防大学某位教授说:一旦打起仗来,你有多远跑多远。为什么

大顺有说事 2024-08-23 13:07:25

听了实在让人无比气愤,前国防大学某位教授说:一旦打起仗来,你有多远跑多远。为什么,因为你平时依法纳税尽了一个公民的义务,打仗军人往前走,老百姓往后退。 这话看似正确,实则极其的荒谬。 现代战争一旦开打,还有前方和后方吗,老百姓往哪里走? 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中国人民军队的性质是人民子弟兵,军民一家。 教授这样说,不就是想割裂我们军队军民一家的的优良传统吗?试问什么时候咱们的子弟在前面冲锋陷阵,我们老百姓视而不顾? 子弟兵又是为谁而战?试问下这位讲军史的教授,这都忘记了吗? 教授的自退休后开始放飞自我,说了很多“正确”的废话,不知道是真为我们自己好,还是受到某些力量的支持,很多话听了乍一听有道理,但实则暗藏玄机。#爆料##人民为什么而战#

2 阅读:25547
评论列表
  • 2024-08-25 12:10

    养兵千日,用兵一时!教授说的没错

    秦川树 回复:
    无知!平时的军费,就已经是老百姓的支持了。
    用户 回复:
    专业人才能做好做专业事,让业余的老百姓上就是:精神可嘉,行为愚蠢的送人头!
  • 催眠 718
    2024-08-25 18:01

    实话实说,就该这样,别想绑架大众

    用户 回复:
    明白人
    用户14xxx88 回复:
    你这个祸害怎么不走
  • 2024-08-24 08:07

    战火一旦爆发,自然是部队站在前线,老百姓后撤,国家有需要的话我们配合,但是别在战区添乱,别太高估自己的心理素质

    用户91xxx54 回复:
    您这话,中肯![啤酒][点赞]比说无关的强!真有国难,谁也不能置身事外!打不了仗,可以捐钱捐物,可以生产物资,尽自己所能即可。最重要的是,就如您说的,别添乱!更不能当汉奸!!
    高温俾面 回复:
    八五年之前你家有货车?
  • 2024-08-25 08:32

    军队尽量与老百姓保持距离,是对老百姓的又一保护方法。

    Luoyijian 回复:
    不愧是老兵,尽一份力把老百姓保护好!
    学习北极弄到九位数 回复:
    混进老百姓队伍
  • 2024-08-24 23:01

    现在是打的是现代化战争,根本用不着老百姓,即使战火烧到国土,老百姓也只能是后退转移。

    用户17xxx72 回复:
    俄乌战争中乌克兰的老百姓有三分之一跑出国了,现在兵源不足怎么办?
    缘来是你 回复:
    人家打的是人民战争,你想啥呢
  • 2024-08-25 15:21

    和平时期,军人实际上是休息的,战争时期,军人冲在前天经地义。

    天下为公 回复:
    越无知越好为人师!一年365天,地震天灾多少天?
    用户10xxx36 回复:
    脑子是个好东西可惜你没长!地震!抗洪救灾!哪个灾情面前不是我们的战士冲锋在第一线!
  • 2024-08-25 20:26

    教授说的很对。

    用户17xxx72 回复:
    这个叫兽是在煽动大家逃跑出国。
  • 2024-08-25 21:20

    此话没错,老百姓往后退了,不给战士添乱,军人可以专注打仗,以免军人一边打仗还要一边设法保持老百姓。

    退休后闲逛 回复: 妖魅筱影
    你是不知道吧,南京老百姓没撤的重要原因,是唐生智夸下海口,能守住南京。
    妖魅筱影 回复:
    你想多了,小鬼子来的时候你想多了,小鬼子来的时候,还保护你?南京大屠杀都快把一个城的老百姓杀完了
  • 2024-08-25 16:00

    就事论事这话说的没错啊,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真打仗了你一个老百姓在前线那不就是添乱,当然是有多远跑多远啊,真需要你上前线,国家自然会训练你派你去的。

  • 2024-08-26 11:05

    又来绑架老百姓

  • 2024-08-26 11:03

    这才是真正的专家[点赞]

  • 2024-08-25 16:11

    教授没说错,战时状态是老百姓到后方生产物资和弹药支援前线。

  • 得子 110
    2024-08-25 16:45

    我信他

    小魔卡 回复:
    难怪抗日战争这样多伪军,你就是伪军留下来的啊!
  • 2024-08-24 18:10

    拿空心砖上吗

    凡人歌 回复:
    拿房贷车贷,教育,医疗
  • 2024-08-25 19:49

    说的不错,老百姓没有经过业训练,往前冲。不是白送人头吗。

    你往何处去 回复:
    你真有枪,第一个杀的是汉奸还是敌人?
    红三兵 回复: 你往何处去
    先杀汉奸
  • 2024-08-26 10:52

    就问老百姓在前线能起什么作用?既不能打敌,又没武器,只会给战士拖后腿。这么明显的事,小偏真的是偏而不正。完毕。下一个。

    小魔卡 回复: 用户10xxx72
    你很有二鬼子的阴暗不错
    用户10xxx72 回复:
    可以当肉盾
  • 嗨皮 84
    2024-08-26 11:29

    现代战争,老百姓上去送S吗?别说枪械玩不转,就是冷兵器都没机会摸,人海战术的时代早就过气了

    用户40xxx53 回复:
    还没过气呢,你看哈马斯这不就在人民中坚强的反击么
    用户14xxx31 回复:
    每一次战争,大部分补给都是老百姓运送的
  • 2024-08-23 17:39

    小编你上

  • 2024-08-26 11:22

    一个手无寸铁的老百姓不躲远点,跑出去添乱么?

  • 2024-08-26 10:32

    这老头儿说得对!

  • B845C 68
    2024-08-24 15:07

    战争来临有小编上…

    Csj11886 回复:
    小便能在空调房里打🚁🚁🚁🚁
    潮起 回复:
    这种货色不去扰乱军心,没有第一时间做叛徒就已经祖坟冒青烟了
  • 守望 61
    2024-08-25 17:48

    拿武器肯定在前面啊。

  • 2024-08-26 13:40

    人家说的有啥错????

  • 心情 54
    2024-08-26 11:07

    说的没错

  • 2024-08-26 13:07

    这才是正确的战略部署!手无寸铁的老百姓上了战场只是送人头!战时老百姓只要搞好后方供给就行!!![并不简单]

  • 2024-08-25 09:48

    你死小便在身边除了当人质还影响我发挥还真是有多远滚多远!

  • 2024-08-26 13:11

    你上!我掩护

  • 2024-08-26 10:46

    没毛病!看看我国发生战争征兵的顺序就明白了,妇女老人是最后上战场的!军队首先是保护百姓的,不可能让老百姓先上。敌后战场同仇敌忾是另外一个概念!总之,所有的公民要尽到自己的职责!

  • 2024-08-26 16:54

    老百姓退后是正确的,现代化战争没有培训过的人往前凑,只能是添乱拖后腿,起不到任何作用。

  • 2024-08-26 16:59

    说得一点毛病都没有,大战军人冲上去,普通人上去干嘛?连填线都浪费,在后方工作不好么?实在不行造娃也是对国家的支持。[捂脸哭]

  • 2024-08-26 18:14

    没毛病,战争让平民走开

  • 2024-08-25 22:20

    小编,你冲呗,大家不拦着你

  • 2024-08-26 17:36

    一旦打仗政府都会第一时间让百姓撤离战场区域,这难道也错?难道一旦打起仗百姓一窝蜂冲上前线去送死?

  • 2024-08-26 16:47

    人家教授是为你好,听不进好赖话的傻乂

  • 2024-08-27 03:19

    这不对吗?我们上前线添乱?而且不穿军装拿武器在任何战场都会被视为恐怖组织,可能一个人拿武器导致一个小区被以恐怖组织火力覆盖!罪魁祸首实际就是那个拿武器不穿军装的!

  • 巴豆 28
    2024-08-23 17:30

    首先把这老鬼绑炸弹上崩出去

  • 北山 27
    2024-08-26 10:31

    子弹,炮弹不长眼,哪有什么前方后方的,往哪里躲。再说穷人没得选,有的选还会去当穷人吗,

    yo-yo 回复:
    去邻国避难
  • 2024-08-27 05:42

    打仗了应该是军人冲在最前线,其次是公务员官吏子弟,过后才能是老百姓

    陈参 回复:
    乌克兰抓壮丁好像是跟国民党学的
  • 2024-08-26 14:23

    没当过兵的人平时连架都不敢打,动不动就互殴,战时能干什么?碍手碍脚的站旁边发抖吗?

  • 2024-08-26 10:46

    小编,您说的太对了!打起仗来!您往前冲。我在后面掩护你。不过话说明白,您要是敢退一步。我和网友们,马上执行战场纪律。

  • 塞雁 24
    2024-08-25 21:38

    说的对!

  • 2024-08-25 21:29

    这个是汉奸教授

  • 2024-08-26 21:13

    这老头说的有什么不对吗

  • 小毅 20
    2024-08-26 12:29

    这就是个间谍

  • 2024-08-27 01:49

    果然是专业人做专业事!

  • 2024-08-23 17:45

    指名道姓啊,他敢说你不敢指!领退休金还是外籍?

  • 2024-08-25 14:34

    现在社会乱象越来越多了

  • 2024-08-25 21:02

    小编如果不服,就冲在前线当炮灰。[滑稽笑]

  • 风影 17
    2024-08-26 16:42

    这个专家稍微靠谱点,老百姓的日子都过不下去了,上战场举个手机,还是拿麻将砸?

  • Hui 16
    2024-08-26 19:00

    这才是真正的专家

  • 2024-08-27 04:01

    吃饭嫌人多,干架嫌人少[得瑟]

  • 2024-08-26 13:41

    这样的垃圾还是前国防教授?是叫兽

  • 2024-08-25 20:03

    架好油锅,烹之!

  • 2024-08-26 10:54

    打战了军队在前面打战,我们在后面加班造炮弹造飞机没毛病啊

  • 2024-08-26 22:32

    不知道你有啥气愤的[扁嘴][横线脸][横线脸],,我是退伍军人如果战时国家需要也是我们退伍军人顶上去,,你们安心搞好生产让国家繁荣富裕就行了!!让你们没有军事技能的人上战场去其实就是不负责任!

  • 海燕 12
    2024-08-26 10:30

    如果是真,这人该死

  • 2024-08-26 11:29

    叔 我听你的

  • 2024-08-26 17:43

    给你面子说好听点是为你自己安全,说难听的,百姓后退是给军队让路,别在哪儿添乱,受伤了还得分散兵力去救,百姓被俘虏为人质,直接打乱作战计划

  • 2024-08-27 03:28

    军人上前线 百姓在后面不管是生产粮食还是军械 都是为了保障前线[静静吃瓜]这不是天经地义的事?[抠鼻]倒是这群 忘恩负义的东西 不是叛国就是逃跑到国外 [并不简单]然后还乱咬

  • 2024-08-26 20:29

    各司其职,没错

  • 2024-08-26 12:46

    他的意思,你别在旁边添乱。

  • 2024-08-26 20:45

    真打起来了,做好本职,不给国家,社会添乱,就是对前线的支持。以中国的军力,如果敌人真的深入国境,普通人也没什么地方可跑了。,

  • 2024-08-26 16:21

    什么教授专家都他妈的禽兽不如的东西[doge]

  • 2024-08-26 14:20

    停了这混蛋退休金

  • 2024-08-27 02:37

    人口就是战略资源

  • 2024-08-27 07:18

    教授说的没错啊!就像以前宣传教育,村大队的树林着火了,小孩子都有保护集体财产的伟大责任,老少都要去救火,但现在宣传教育是赶紧打救火电话,成年人先救,救不了就撤,以个人人身安全第一。

  • 2024-08-26 17:49

    炸出一堆垃圾

  • 2024-08-25 17:01

    就是加沙哈马斯,人民战争,不分你我

  • 2024-08-26 21:29

    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

  • 2024-08-27 00:17

    来说是非者便是是非人!

  • 人家说的是防身术,你说的是冠冕堂皇的大道理。战争时期的老百姓第一就是防身!

  • 2024-08-26 14:11

    此人说错了吗?没有。但是退后不等于龟缩,直面危险的是兵,信念需要百姓支撑。

  • 2024-08-26 20:54

    他的意思应该是,打仗是军人的事,老百姓别靠近前线,别添乱就行

  • 2024-08-26 16:42

    现在是无人战争,也许你所在的位置就是无人机眼里的一个红点,真应该往后脱离战场,不该捣乱。也不该成为敌人的人质,游击队除外,人家说的没错。

  • 2024-08-27 01:44

    支持教授[点赞]

  • 2024-08-26 18:03

    义务不义务,在于心,在于红色的国旗,在于浴血奋战只为了后代子孙的前辈立起的丰碑,在于驻守在边境备战在军营的战士带给你我的感动,在于科技战线上的日日夜夜苦战给敌人带去的威慑,在于每一个为祖国的安宁付出的警察,在于每一个愿意为祖国付出的中国人!时刻准备着!

  • 2024-09-01 01:56

    军队军人不是从老百姓当中来的吗?大部分是农民的儿女。`农民没待遇也照样参军。为国奋战吗?

  • 2024-08-26 16:31

    你拿你的一身肉去挡?你当自己是个体修肉身成圣吗[滑稽笑]

  • 2024-08-26 20:36

    如果外敌入侵 满清末期人们的冷漠一定不会再次重演

  • 2024-08-27 05:13

    说的好,现代战争如果百姓在前线只会打乱军人的布置,不像解放战争那时。可以搬用物资帮帮忙

  • 2024-08-31 15:22

    要是开战了还要平民先上,那么和平年代养军队的意义在哪?

  • 2024-09-08 07:59

    战争老百姓往后安全转移是很自然的事,也是战士们最希望的事!还用你老鬼说话吗?强调纳税、尽什么责,给你听起来好像战争只是军人的,与国家无关,与人民无关,其实是挑拨!

  • 2024-08-26 18:10

    现代战争早不是人海战术了,老百姓除了添乱没别的作用,也让军队投鼠忌器,不好施展。所有教授说的没错。

  • 2024-08-26 17:53

    讲的很对

  • 2024-08-27 02:06

    白痴!小心秋后算账!做自媒体也得有底线!

  • 2024-08-27 05:38

    国家军队败了,你以为有好日子过

  • 2024-08-28 09:26

    感觉被曲解了,他的意思应该是保家卫国乃军人的天职,责无旁贷。有间谍故意歪解,试图引发对立,快来抓间谍啊。

  • pz 5
    2024-08-29 12:49

    湾湾这是有多怕?网上忘了这么多狗来带节奏,你们就死了这条心,打你们湾湾是打定了,你们就别抱有幻想了

  • 2024-09-01 02:28

    看看评论有多少人支持,就能证明教授说得对与不对!结果,看了之后教授是对的!平时确实是交了税的,包括一张面巾纸都交了税,和平时不打仗休息,战时确实不应该老百姓上了,他们只要保护好自己,不添乱,就是对国家最大的支持!再重申一遍:你们买的任何东西都交了税,这句话教授是实事求是的说

  • 2024-09-01 11:10

    他说的对,,专业的事要交给专业的人去做,老百姓连枪都没有,不后退能干啥

  • 2024-09-03 00:11

    不走去送死啊?枪都没摸过怎么打?

  • 2024-08-26 17:59

    他妈的不会玩弹弓吗扔包子炸飞机电视剧上是这样的

  • 2024-08-26 18:51

    普通人在战场中是个负担

  • 2024-09-19 06:19

    现代战争一旦爆发,是没有前方还是后方的,没有所谓的前线的。都是超视距打击。

  • 2024-08-31 12:05

    专业人,才能做好专业事,让业余的老百姓上就是:精神可嘉,行为愚蠢的送人头!

  • 2024-09-03 07:38

    教授说的对,支持教授。

  • 2024-09-04 10:34

    又是xxx说事。举报拉黑

  • 2024-09-09 22:02

    战争开打百姓就应该后退远离,否则养军人干嘛用?

  • 2024-08-31 22:37

    别忘了有那么一句话说淮海战役的胜利是人民用小推车推出来的。这个人是想割裂解放军和人民群众的天然联系,太可恶了。

    或露一爪一鳞 回复:
    别扯淡了,真要有那一天打起仗来,你待在战区,断水断电没饭吃,部队管不管你?不管你,你不叫唤么,又该哔哔国家不管你了。管你,部队还得专门派人给你送吃送喝保护你后撤,即分散部队的兵力还得挤占部队后勤份额。战区子弹炮弹到处飞,到时候你受了伤你说部队管不管你?管你,抢占部队医疗资源,到时候一个军医本来可以救治一个危重伤员,可你也受伤需要治疗,到时候是救你还是救伤员?你不是添乱是什么?
    蒹葭青霜 回复:
    不要小看老百姓的力量,俄罗斯能被乌克兰多次攻入国境就是基层组织出了问题
  • 2024-08-31 19:59

    他为什么成为国防大学的教授,是不是需要查下

    虎穴 回复:
    人家说的有道理,各司其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