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波当年评李娜法网夺冠的言论又被翻出来了:李娜不是世界冠军,只是四大网球公开赛

网球华亮 2024-08-19 18:51:32

李永波当年评李娜法网夺冠的言论又被翻出来了:李娜不是世界冠军,只是四大网球公开赛的一个冠军

“我们应该承认李娜的突破,非常可喜可贺。但是,不应该把网球和乒羽这些优势项目一起比,这没有什么可比性。网球,包括田径的刘翔的110 米栏,他们获得第一非常不容易,所以大家觉得可贵;但是,网球是超过不了乒球的,乒球是什么?乒球是国球。国球的地位怎么可能被超过。而且,李娜不是世界冠军,她只是四大网球公开赛的一个冠军,不是世界锦标赛和奥运会的冠军;如果明年她在奥运会上获得冠军,那比现在更了不起。”

0 阅读:35168
评论列表
  • 2024-08-20 07:55

    老李话虽刺耳,但说的倒也没啥毛病。

    roger 回复:
    就是因为他的话毛病一堆才被再次翻出来。这话业余极点,对网球毫无了解的人说的。毛病一大堆。
    烧烤达人 回复:
    国人捧外国人臭脚才是毛病,网球比乒乓球高贵?国外收入高,他们奖金多,不意味着他们玩的就是主流,看不上自己擅长的。羽毛球也不是一开始就强的。是人家玩不过才不玩的,如果网球一直是中国人夺冠,他们就不举办了。
  • 2024-08-19 20:46

    你打一辈子羽毛球的奖金没有人家一个大满贯冠军收入多,代言就别提了,人家妙杀你中国羽毛球队,注意了这里说的是当时的羽毛球国家队[哭笑不得]

    用户14xxx22 回复:
    一个被资本捧起来的运动,不能为国争光,有什么好骄傲的?
    tb161918_2013 回复:
    你这么说有点…林丹的收入绝对不比她低,再说谷爱凌收入比李娜高,能说明滑雪比网球、乒羽更受重视吗
  • 扬子 103
    2024-08-20 07:51

    你李永波带林丹拉一卡车牌子来也比不上李娜那两个冠军,也比不上刘翔那个奥运金牌和郑钦文那个奥运金牌,乒乓,羽毛就全球没啥影响力,自己玩玩就好,别不知道天有多高。

    知古今 回复:
    难道只有欧美喜欢的运动才是国际主流?亚洲人喜欢的运动就低人一等?崇洋媚外也要有个底线吧?
    起个名真难1324 回复:
    李娜靠边站站,拿什么跟刘翔碰瓷啊。
  • loach 97
    2024-08-20 09:53

    完全不是一个档次的运动。羽毛球就那几个国家打来打去,冠军含金量很低。好比一个人拿不到复旦的文凭,去那个民办大学学历,到处宣传一样可笑。

    D诺 回复:
    中国有几个打网球的,有多少打羽毛球的,怎么用刀叉就比用筷子高级?
    思闻语扉 回复:
    你讲得话跟你一样无知好笑[点踩]
  • 2024-08-19 19:12

    四大满贯自然比世锦赛奥运会还香,当然你大满贯都集齐了还是奥运会最香[鼓掌][鼓掌]

    zoomg 回复:
    大满贯一年4个,4年16个,奥运会4年才一个,论含难度明显是奥运会金牌更难!当然,论赛事奖金奥运会是比不上大满贯,不过就国内而言,奥运金牌带来的广和代言收入肯定是远超大满贯冠军的~
    qomdyvpw36 回复: zoomg
    奥运会竞争压力小多了,没多少高手参加,大满贯是所有高手都参加
  • 布丁 73
    2024-08-20 11:14

    说大满贯冠军比奥运冠军香的简直不懂网球,瞎逼逼!轮数量,大满贯一年四场,其他网球巡回赛,奖金赛不计其数!奥运会四年一次.一个运动员一生可以得几十次大满贯,但是只可能得几次奥运冠军。奥运冠军秒杀大满贯!轮影响力,大满贯就网球爱好人士关注,平时多少人关注?奥运冠军基本上全球都会看,不懂球也会激动!讲利益,大满贯是动则几千万奖金,奥运冠军只有个牌牌,但是这个牌牌是签代言的通行证,可以拿四年,拿了这个牌牌,代言费最少涨几倍,岂是奖金能比的?讲荣誉,大满贯个人荣誉,一般不会升国旗,老百姓也只会觉得个人成就很高。但是奥运会你代表国家荣誉,可以升国旗的,甚至是国家英雄!论重视度,很多拿了大满贯冠军的运动员终身梦想就是拿一次奥运冠军!比如这次的德约科维奇,奥运冠军才是他职业生涯的最高光时刻!很多运动员是因为奥运会夺冠太难了,太耗精力,怕受伤,(职业网球运动员受伤是自掏腰包的,伤不起!)不愿意花精力参加而不是不想要!所以奥运冠军跟大满贯不是一个层次,秒杀大满贯!

    用户10xxx85 回复:
    那你觉得奥运会篮球冠军和NBA总冠军那个更牛逼?
    小城大事 回复:
    就是比钱多呗,谁多谁牛逼
  • 2024-08-20 11:19

    李永波说的很对啊!网球对比羽毛球,乒乓球无论是全民体育还是奥运金牌都没有可比性!这里不是说网球不好,只是参加网球的普通人太少,场地和器材有贵又少,不具备普及性!此外要出成绩,运动员付出的成本也十分巨大,又是属于欧美传统优势项目,的确比不得乒乓和羽毛球!

    木木 回复: 用户96xxx70
    只能有钱人参与的运动,就是比较高端啊,这有什么好疑问的?物以稀为贵,少的自然就金贵啊
    用户96xxx70 回复:
    这意思,有钱人玩的就是高大上,老百姓玩的就低端?这意思,有钱人玩的就是高大上,老百姓玩的就低端?运动不分贵贱。李永波的意思也很明确:乒羽是整体实力突破并能长期保持,网球110米栏是个人偶尔突破,成就哪个更高,显而易见
  • 2024-08-20 10:44

    扯淡。网球大满贯冠军的含金量(不仅仅是奖金)比奥运金牌可高多了。郑钦文取得奥运金牌是个突破,但在没有拿到大满贯赛事的冠军情况下,其网球地位是无法超越李娜的。郑钦文还年轻,实力和潜力都有,拿到奥运金牌是第一步,看好她超越李娜。

    用户10xxx85 回复:
    正解
    叶不羞 回复:
    不是大满贯含金量大于奥运金牌,奥运金牌在某些国家荣誉感高的人那边含金量是高于大满贯的,毕竟难度差不多,所有好手都参加了奥运。 事实是网球大满贯含金量远高于乒乓球、羽毛球这些冷门项目的奥运金牌。网球是全世界国家都在参与的运动,乒羽就差远了,乒羽注册的运动员总数有没有网球注册人数的十分之一都是问题。网球大满贯拿个八强,对应的难度基本就是乒羽夺冠。
  • 2024-08-20 09:34

    李永波讲的很有道理。

  • 2024-08-20 10:15

    一年四大满贯,奥运四年一届。大满贯是她是个人名义去的,奥运赢了升的是国旗

    无声雨幻 回复:
    告诉你,奥运的网球一样是个人名义邀请,看网球排名的,网球就是这样,极致的个人运动,淡化国家概念
    一碗炸酱面 回复:
    对啊,是个人的没错啊。所以说升不了国旗啊。
  • 雄风 48
    2024-08-20 05:49

    老李有些无知

    用户16xxx74 回复: 雄风
    你错了,他是隔壁老王吧蛋,我是他隔壁王叔
    雄风 回复:
    你是隔壁老王吧?谁家的老婆躺在啥位置你都知道。
  • 2024-08-20 01:24

    有了大满贯奥运夺金就是锦上添花,没有大满贯的奥运冠军啥也不是,包括普伊格,本西奇,她们没法跟没夺金牌的大满贯冠军们比,网球,足球,篮球都不是看奥运的,网球的收入真是高,哈勒普靠着奖金收入做了罗马尼亚国家女足的老板!

    用户84xxx62 回复:
    我们小区网球赛10年一次,是不是含金量更高啊
    十四的月亮 回复: 用户84xxx62
    你和别的小区比就是
  • 2024-08-20 08:43

    没错就是一个商业赛事的冠军,根本不是大满贯

  • 2024-08-19 21:11

    网球有世锦赛吗?

    用户11xxx82 回复:
    东西方文化对“大满贯”的理解根本就不一样!
    用户16xxx74 回复:
    大满贯场地不同对于球员技术要求不同,世锦赛要当于要求球员放弃个性改为中庸
  • HESPER 38
    2024-08-20 09:44

    他只是为了维护他这个集团的利益,针眼说瞎话罢了

  • yjy333 34
    2024-08-20 10:11

    乒乓球羽毛球拿到的金牌比不上网球一个公开赛的冠军对国外的影响力

    yao 回复:
    那是我们把欧美白皮打的没路了,这两项目以前也是白皮的天下现在玩不过我们就不怎么玩了。
    我就是我 回复:
    再玩个几十年老外又玩不过了
  • 磐安 32
    2024-08-20 10:22

    李永波说得没错。

  • 2024-08-20 10:27

    李教练说的一点都没错,在我心里,如果不是奥运冠军,那你连个屁都不是

    碳基生物 回复:
    有的比赛奥运会就是顶点,有的比赛奥运会就是鸡肋。例如网球最高荣誉是四大满贯澳网美网法网温网。足球最高荣誉是世界杯,而奥运会的足球不过是一个加强版的U23
  • 2024-08-20 07:50

    网球只是经济价值高而不是比其它运动项目更伟大,羽毛球能找个空地就打网球能吗?

    用户11xxx99 回复:
    首先你那块空地高度得够,还得没风……要不你还是跳绳吧
  • 2024-08-20 07:40

    李娜和刘翔的地位只会越来越高,看着吧。很难接近的。

    暴风雨 回复:
    不否定李娜,但李娜对后人难超越的高度和刘翔放在一起?你是懂体育啦还是懂体育?刘翔以亚洲人创造过短道世界纪录,后来人确实很难接近。但李娜不说被超越已经被接近了吧,郑不当拿奥运女单冠军创历史,大满贯也进过决赛。目前20岁,这不是接近是什么?
    用户15xxx65 回复:
    这么多年了,有人接近她吗?
  • 2024-08-20 11:36

    四大是商业性质的,有积分且奖金异常丰厚,是众人追名逐利的主战场。而奥运没有积分且部分国家地区没有奖励或很少,所以不少名将不参加或退出

    好巧你也网上冲浪啊 回复:
    女单前十7个都参加了,第一第二止步半决赛
    劫后余生 回复:
    就网球这一项运动来说,你还是不懂。你好好看看职业化程度最高的几张运动,那一种不是受众面积非常广?单就一项运动来说,网球,足球和篮球一样,单就这项运动来说,不管是大满贯还是世界杯,还是nba,成就自然在奥运之上,如果从国家情怀这方面来说,奥运自然在其之上。而且这个东西也不是你们这种比法,单就这项运动来说,世界杯得打大多少天?一个大满贯得打多少天?一个大满贯就得半个月起步,更不要说世界杯了,奥运会网球项目的对抗强度远比不上大满贯。一项体育运动是否成熟,是又职业化高低来决定的,职业化程度越高,说明面向大众越广,体育项目永远都是面对着全球市场,难道只是正对中国?或者说是少数的几个国家或者市场?好好查查体育职业化程度再发表言论
  • 2024-08-20 07:54

    没毛病

  • 2024-08-20 10:14

    说的没毛病,一个个拿钱衡量好无聊

  • 朝阳 18
    2024-08-20 12:49

    李永波说得在理。个体化或者少量化,与广泛影响无得比。

  • 2024-08-20 12:02

    国家荣誉永远高于个人荣誉,多少人为了国家荣誉放弃个人利益?如果连国家荣誉都放弃的人,永远得不到其他人的认可,就像C罗,个人能力再强,荣誉再多,世界杯永远是他的短板。

    静心戒躁 回复:
    没有世界杯冠军是不可能称为球王的。所以c罗和梅西不是一档的了
  • 2024-08-20 09:42

    人家是最顶级的职业公开赛冠军,乒羽有那个热度吗

  • 2024-08-20 10:57

    这是有前提的,在世界上当然网球地位高,世界第二运动嘛!但在中国,国乒的地位同样高,受欢迎程度不低于网球。国羽的地位同样不低,林丹就是中国体育史上里程碑式的人物。不是外国人玩的就高端,每个里家侧重点不同,田径泳泳的观赏性就不如乒羽。

    一肩明月 回复: 月明风清
    跳广场舞的人多,广场舞是第一运动!这是你的认知。跑步的人也多,所以马拉松是第一运动,是不是这个意思?
    月明风清 回复:
    第二运动?呵呵,自己封的而已。世界上有几个人在玩网球。
  • 2024-08-20 11:10

    有道理。这是欧美国家为了贬低奥运会报道的。奥运会四年一次。所谓的大满贯一年四次。你说谁含金量高。比如足球比赛。世界杯为什么那么高的含金量。主要原因就是世界足协不准所有的队员参加奥运会。将男足年龄控制在全23以下。把奥运会搞成一个青年足球比赛,看看这次奥运会网球比赛基本上是所有网球王子公主殿下都

    家住海角七号 回复:
    世界足协![打脸][打脸][打脸][打脸] 牛掰!
  • 2024-08-20 12:54

    李永波故步自封,自我感觉好的一批

  • 2024-08-20 11:11

    永波说的一点不错啊!

  • 2024-08-20 12:18

    李永波说的没毛病

  • 2024-08-20 10:58

    乒乓球是国球没错,但放眼世界最多只局限于亚洲,差不多沒人陪你玩了,小众项目。

    用户15xxx47 回复:
    你不会以为乒乓球是中国发明的吧?乒乓球在欧洲流行开来后,后面再传到中国的。在欧洲,玩乒乓球的人多了去了。乒乓球对场地要求低,玩的费用低,适合普通人。网球对场地要求高,费用高,就算是欧洲,也没多少普通人玩,玩乒乓球的肯定多于玩网球。乒乓球是真正的平民运动,包括欧洲。
    回忆不可靠! 回复:
    玩不过就不玩了呗!
  • 2024-08-21 19:42

    先看看世界主流运动是哪些,看看影响力是怎样的再说吧,麻烦井底之蛙别乱叫

  • dfm 8
    2024-08-20 10:34

    但是网球职业化程度高,欧美受欢迎,奖金也超高。所以说不同项目没有必要比较。任何项目拿到冠军都不容易,都是为国争光。哪怕有些运动员不认可自己成绩和国家有多大关系,但国外首先还是提你是哪国运动员。

  • 2024-08-20 10:35

    职业网球比赛商业属性浓郁,重个人英雄。奥运会的比赛带国家冠名,有家国情怀。

  • 2024-08-20 11:26

    人家说的有什么错吗?

  • 2024-08-20 12:27

    李娜算个鸟

  • 2024-08-21 11:05

    李婷和孙甜甜为啥没火?郑钦文火了?这是团队的重要性吗?

  • 2024-08-21 17:50

    论荣誉奥运胜,论水平大满贯胜。竞技体育肯定要追求最高水平。奥运金牌荣誉属于国家。没有大满贯终究是个大酱油的运动员。

    实话实说 回复:
    同感同感[点赞][点赞][点赞]
  • 2024-08-21 20:20

    德约科维奇今年才拿奥运冠军

  • 2024-08-22 09:18

    李娜的两个大满贯,国内十年内没人能达到!

  • 2024-08-20 12:21

    李永波说的对

  • 2024-08-21 21:09

    内行人说外行话[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 2024-08-22 12:19

    一场综合运动会将国人浮躁显示出疯狂模式,怎幺都是为我独尊我最好,原因总嘲笑棒子国的自负,其实我们有大部分人表现比棒子国更可笑。

  • 2024-08-22 09:33

    李永波外行得有点250,,网球奥运会冠军跟大满贯比就是一个屁。

    实话实说 回复:
    力挺[点赞][点赞][点赞]
  • 2024-08-20 10:35

    中国的国球是乒乓球,中国的国宝是大熊猫。这国球太小了,国宝太憨了,没有侵略性,觉得憋屈点。你说国宝为啥不是东北虎呢?

    中秋史话 回复:
    关键是你所谓的国宝还没有人家多呀
  • 2024-08-20 11:57

    李娜远光浅,不是世界冠军的料!

  • 2024-08-20 11:34

    说的没毛病

  • 2024-08-20 09:57

    说的没毛病

  • 2024-08-20 12:14

    李这话毫无问题啊

  • LZ 6
    2024-08-20 11:13

    说的完全没毛病啊

  • 2024-08-21 09:36

    网球四大满贯是完全商业化赛事,羽毛球只能说还只是职业化赛事。但是世界冠军更重在世界性的参与,不重要的话德约就不会这么拼了,你看斯瓦泰克在四大满贯赛事上输了也没哭,是不。

  • 2024-08-22 00:48

    网球有成熟的职业比赛,奖金及商业收入都是顶级的

  • 2024-08-23 07:45

    为什么乒乓球羽毛球拿了那么多冠军,而网球只有李娜拿了两个冠军,哪个更难?

  • 2024-08-21 16:33

    意淫而已,国球,拿到世界范围就没可比性了

  • 2024-08-22 05:54

    李娜要是不反出去,连个县级冠军都拿不到。

    实话实说 回复:
    嗯嗯嗯
  • 2024-08-22 09:22

    他有资格评论李娜?

  • 2024-08-23 02:06

    小众项目和大众项目比个锤子,唯一可比的都是叫球而已,比亚迪跟奔驰的区别,不得不承认喷子们用爱国情怀来绑架你一绑一个准,你还不能说实话,得违心的说我乒乓球羽毛球比网球牛逼

  • 2024-08-20 10:34

    不要拿国内的价值观去评判世界的价值观,就好像清朝的皇帝认为其他地方都是蛮夷一样,不高看也不要低看任何人才能走得更好

  • 2024-08-20 13:36

    李永波说得对,四大公开赛之所以知名,不过是商业操作的结果,与为国争光无关。

  • 2024-08-21 19:01

    嫉妒

  • 2024-08-21 16:32

    只能说是太浅薄

  • 2024-08-22 18:31

    网球,全世界都在玩,乒乓,真是小众,盈利能力差,国外玩的少,专业的更少。

  • 2024-08-22 09:15

    这斯喜欢抢功要功

  • 2024-08-22 18:19

    爱听不听,奥运会足球冠军和世界杯冠军天壤之别,奥网和澳网不是一个级别

  • 2024-08-20 11:13

    他说的没什么毛病吧,挖出来又能怎样?

  • 2024-08-20 18:44

    羽毛球和咱们国球都是咱们的优势项目,李娜是在西方人优势项目上夺得冠军,影响力不一样。。网球可比羽毛球受欢迎多了。。

  • 2024-08-20 14:39

    没毛病,不是老说体育应该全民健身吗,乒乓球羽毛球到处都是,网球有几个打的起的

  • 2024-08-21 11:14

    一个是仅次于高尔夫球的贵族运动有多少普及性呢?换个简单的说法,全国所有中小学都有乒乓球,有几所能打网球呢?

  • LVV 4
    2024-08-23 11:01

    李总故步自封,好似井底之蛙。

  • 2024-08-20 09:07

    也不奇怪!干啥吆喝啥!每一门课的老师都说自己的课是最重要滴!

  • 2024-08-20 14:23

    李教练讲得没毛病啊

  • 2024-08-20 14:05

    无知者无畏

  • 2024-08-21 07:08

    喷子真是什么角度都能喷,任何角度都能作为无耻的武器。现实生活中的渣渣,怎么可能有正常努力过的人喷一个在自己行业努力奋斗做到翘首的人

  • 2024-08-21 08:12

    李永波说李娜的话还能听听,扯上刘翔差点意思,刘打破的是种族之间的体能界限,而不只是热度,这难度跟国足拿世界杯冠军也差不多少了

  • 2024-08-20 09:19

    没有可比性,就不要胡说八道。

  • Miu 3
    2024-08-20 17:09

    在中国,网球奥运会女单冠军比四大香多多多了,代言价值更高,影响力也更广远。

  • 2024-08-20 19:01

    李教练在羽毛球队的贡献在现役教练组中很难被超越,我是李教练的粉丝[点赞][点赞]

  • 2024-08-20 15:37

    反正以前网球界是看不上奥运的,现在变了?!

    无声雨幻 回复:
    没变过,奥运金牌含金量是比不上大满贯的
  • 2024-08-20 18:29

    网球和足球一样,奥运会不是最高水平的。足球最高是世界杯,网球最高是温网、法网、澳网、美网四个大满贯。

    飞翔的鸽子 回复:
    去问问德约科维奇赞不赞同
  • 2024-08-20 08:30

    足球,世界强队都不重视奥运会。

    雪山飞狐 回复:
    那又如何?我们中国队也不重视,一共只参加过一次奥运会,我们也是世界强队了
    灰狼阿土 回复:
    然后西班牙这次获得了金牌,法国人因为男足奥运会被淘汰,又一次破防了。
  • 李永波不至于这么无知吧,网球是全球第二大运动,除了足球就是网球,网球是高度职业化的运动,奥运会没有奖金积分,以前很多职业顶尖运动员都不愿意参加。含金量比四大满贯低太多了。

    飞翔的鸽子 回复:
    井底之蛙 你和他说啥呢
  • 2024-08-20 20:59

    网球是世界第一的个人球类运动,乒乓球羽毛球什么的差远了,影响力、地位、收入都不是一个级别

    何楼巍 回复:
    网球只是商业化普及的好而已 羽毛球对场地要求小 随便一个场地都能打 网球的要求高多了
  • 2024-08-20 21:51

    最简单的,16年前atp和wta奥运会冠军发过积分,最高750分,低于atp大师赛,高于atp500级别赛事,也就是国际网球协会觉得奥运会网球赛事相当于2-3级比赛

  • 华2 2
    2024-08-21 12:37

    大满贯一年四次,奥运会四年一次

  • 2024-08-20 10:39

    那个冠军给自己带来更多的效益哪个强

  • 2024-08-20 11:36

    主要是奖金高的问题。

  • 2024-08-20 13:17

    足球奥运金牌给世界杯提鞋都不够格

  • 2024-08-20 15:23

    网球地位和影响力不是羽毛球能比的,而网球的最高等级比赛就是四大公开赛,奥运虽稀有,但四大对运动员来说更重要,毕竟奖金高。

  • 2024-08-20 10:51

    乒羽在世界范围之内都是小众项目,就像大学本和职中相比。

  • 2024-08-20 10:59

    真知灼见。

  • 2024-08-21 13:35

    说的太对了,一点毛病没有

  • 2024-08-21 14:42

    中国的一些败类就是在崇洋媚外,如果中国网球像乒乓球一样包揽冠军,你也会觉得网球也上不了档次,这些人实际上就是坏人。

  • 2024-08-22 08:13

    不要被有心小人带节奏,不管什么项目,拿冠军就是为国争光

  • 2024-08-22 09:53

    这个老李绝对没说错,网球商业比赛多如牛毛,奥运金牌含金量更大

  • 2024-08-22 18:07

    网球运动员咋成为世锦赛冠军啊?打死他们也夺不下世锦赛冠军啊!这个李永波也是体育界业内人士,不知道这个吗?

  • 2024-08-23 10:53

    没文化,真可怕!

  • 2024-08-24 20:55

    什么时候把网球当做羽毛球来打,那就没什么争议了。

  • 2024-08-24 19:15

    什么时候了还国球!商业时代永远是最具商业效益的项目地位更高!

  • 2024-08-24 21:02

    体育运动本来就是烧钱的,所以只能说工资越高,奖金越高的运动社会地位越高,不是总说足球是世界上第一运动,因为他大众化每个国家都在发展竞争也激烈,自然而然的球员身价也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