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中国军舰一尘不染,地板光可照人,铜光亮如新,铁连一点锈也没有,美国军舰锈迹

马元义聊世界 2024-08-19 13:12:54

为什么中国军舰一尘不染,地板光可照人,铜光亮如新,铁连一点锈也没有,美国军舰锈迹斑斑,其实只要军舰出海归港,水兵立即拿岀敲锈锤、刮锈刀、钢丝刷、打磨机,把海上长期航行形成的锈包一个个敲掉,然后抛光打磨,再先刷防锈漆,再刷海灰漆,水兵们人人参与,连舰政委也要提个油漆桶,拿把小刷子参与,装备保养的能力是海军检验战斗力的重要教训,当年北洋水师的定远舰就是缺乏保养,桅杠生锈一炮震断,导致整个舰队失去指挥,美国军舰在几十年前也是一尘不染,地板光可照人,铜光亮如新,铁连一点锈也没有的,但现在军纪早没了,撞船、起火、撞礁都是常事了,何况锈迹了,美国水兵宁愿上酒吧玩一夜,也不会为军舰除一块锈。

5 阅读:34913

评论列表

车前

车前

380
2024-08-19 13:50

其实就是稀罕。93年我去县城读高中,父亲给我买了一辆永久牌大轮自行车,一开始我可宝贝了,每周六放学骑回家后都用湿布擦拭干净,周日返校之前再看看又脏了没有,骑了不到一年断了一次链条,修好后就再也没擦拭过,有时候下雨也不往车棚放了,到高中毕业的时候车圈都生锈了。2019年我又买了一辆凤凰牌山地车,到现在总共也没骑几次,前几天发现车把套都开始黏糊了。

用户10xxx77 回复 08-23 18:50
醒醒吧[滑稽笑][滑稽笑]

车前 回复 08-29 12:47
对不起啊,各位大佬。我没有当过兵,不了解军人的生活,也不了解部队的管理模式,不是故意用我的破自行车比喻咱们的航母的,我只是单纯的觉得,如果们国家上百年前就像美国一样强大,上百年前就有十几艘甚至几十艘航母,或许我们现在就没有那么稀罕了。

用户68xxx62

用户68xxx62

62
2024-08-19 20:29

在风帆战舰时代,为了避免一群大男人因为无聊而生出各种各样的事端,所以水手从早忙到晚,刷甲板,理帆索……没个停的时候。现代舰员刷甲板,一:保养战舰,延长战舰使用寿命。二:培养军人的纪律性,服从性。三:培养军人对战舰的亲和力,以舰为家,以舰为荣。四:培养军人对战舰的熟悉度,先敌一秒半秒做出反应就是胜利。五:消耗体力,打熬精神……

大多数网友 回复 08-22 10:52
就是货轮的水手,也要在船上敲锈呢

123 回复 08-20 15:10
看加勒比海盗,还得潜水下到船底刮藤壶这类的东西,不清理影响航速

秋叶

秋叶

48
2024-08-19 16:52

你没当过兵,你什么也不懂,等你当了兵就明白了

绵羊骑士 回复 08-20 02:01
说得对,一帮连军舰都没上过的人也好意思在评论区大放厥词

天天向上 回复 08-19 17:56
哪个水手没有敲过锈,干过保洁?军人也一样

天哥

天哥

41
2024-08-19 22:30

就像步枪是步兵的武器,大炮是炮兵的武器,坦克是装甲兵的武器,军舰也是水兵的武器,士兵保养自己的武器是正常不过了。

西门吹  牛

西门吹 牛

32
2024-08-19 18:49

美国兵是合同兵,拿钱干活。平常纪律涣散。

过路者 回复 08-19 22:32
人家涣散吗?实际不比你差。

shuke.long 回复 08-20 06:47
你那点看到人家涣散了?

钉耙猫王

钉耙猫王

32
2024-08-19 18:16

据说北洋当年炮口有灰,被揍惨了

HB 回复 08-20 23:40
正解。大部分是实心弹,杀伤力不足,火炮射速也不行。另外除了定镇,其他舰船都落后了,航速不行

用户10xxx55 回复 08-22 13:32
您说的太对了!当时是光绪帝亲政。翁同龢是帝师。户部尚书。他们从私怨出发对李鸿章大方打压。翁同龢的哥哥,在打长毛时,失地逃跑。被曾国藩上奏。杀了!奏折是李鸿章写的。国家大事。翁同龢是报私怨,光绪帝是视为儿戏。安得不败!整整三年,翁同龢一分钱也不给。北洋水师。正常来说,最起码,军人的工资应该给吧!

用户34xxx54

用户34xxx54

31
2024-08-19 19:42

当年倭寇是这么评价美海军的,结果被灭了。保养是好事,但也没必要过度解读。

皓蓝空间 回复 08-22 12:45
[滑稽笑]米军军舰锈迹斑斑,你说不要过度解读,要是中国军舰有丁点锈迹,看你怎么狂喷~

xbyf 回复 08-20 12:22
锈蚀就是对一切金属物品都有很大的损害,强度韧性等性能直线下降。老美用生锈的军舰耍威风,早晚要出事。

用户20xxx25

用户20xxx25

27
2024-08-19 22:27

武器不保养,用的时候就掉链子

张亚栋

张亚栋

24
2024-08-19 19:42

美军外勒是外包的,军舰只有回母港才保养!

喷子退散

喷子退散

22
2024-08-19 20:51

别说子弟兵,就是远洋水手在海上也要洗仓除锈清理甲板……日常工作,当然了,肯定没有解放军细致

好奇

好奇

20
2024-08-19 20:58

这其实就是战斗力。平时多保养战时少出故障。

月亮的苦恼82

月亮的苦恼82

18
2024-08-19 23:07

当时我们当兵时,机械大队每年的车辆入库时,把汽车的发动机打开清洗干净,轴承等全部拆了清洗完毕后重新封装润滑油后再组装再进行入库,等第二年启用,就连司炉班的循环泵停用时都要拆开保养

用户45xxx70 回复 08-20 06:25
这也是提高设备维修的熟练度。

方天画戟

方天画戟

17
2024-08-19 20:11

啥都要适度,过度会伤军心。

皓蓝空间 回复 08-22 12:49
[滑稽笑]你这一口能把米军军舰的斑斑锈迹舔没了~

方天画戟 回复 皓蓝空间 08-22 20:37
对,我想开个公司给美军舔航母的锈,可惜,老美根本不许我接近。

用户13xxx75

用户13xxx75

13
2024-08-19 18:48

美军是不干活的

用户45xxx70 回复 08-20 06:23
私下干的都是龌龊事[哈哈笑]

过路者 回复 08-19 22:33
人家私下干的啥你看不见而已。

青春无悔

青春无悔

11
2024-08-19 20:18

其实光不光滑不要紧,最主要有胆量打胜仗

用户49xxx81 回复 08-22 12:21
潜艇突然掉深,在几分钟内操作了一百多个阀门,从而避免了艇毁人亡,这是一件真实事件。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啥事情没因果是空穴来风呢?播种习惯收获结果!

地低成海

地低成海

10
2024-08-20 00:59

装备保养是中国海军军人的一项职责!美国不是这样,美国的装备有专门的工厂勤务人员完成。军人负责打仗使用。

用户18xxx50 回复 08-21 15:14
乱说,美军的枪不自己擦么?

地低成海 回复 用户18xxx50 08-21 18:49
枪与舰船保养是二码事!舰上还有大把的枪!

浪迹天涯

浪迹天涯

10
2024-08-20 09:28

中国军队对内务条令的要求世界很难找到第二个,在军队呆过的无人不知,任何一支部队营房地板玻璃都是绝对的干净

天涯若比邻 回复 08-23 22:24
他妈的,带着白色的礼仪手套摸……

左耳

左耳

9
2024-08-19 21:52

美国军舰养护不到位、撞船、起火、撞礁,根本原因是资源不足,滨海战斗舰和朱姆沃尔特的失败,导致青黄不接,依靠现有舰艇完成任务,只能是拆东墙补西墙,疲于奔命。

洪峰 回复 08-20 09:56
维修不赶趟导致很多军舰维修不及时,趴窝的更多,能动的最遭殃,人员轮换不及时,长期作战人都疲了

王搏壮

王搏壮

9
2024-08-20 08:25

武器装备是用的,不是看的。另一方面是美军不差钱,中国以前进电脑机房带鞋套,现在电脑机箱垫鞋底。

吴元旦

吴元旦

9
2024-08-19 19:00

14年入伍时 单位60年代的装备还能开动 装备换季保养都擦的很亮

吴元旦 回复 08-27 10:47
老装备不一定会用 能开动说明保养得好 具有象征教育意义 军事博物馆里的装备够老吧 也能开动 坦克都是开进去的

吴元旦 回复 08-27 10:36
是的 不是抹黑 是保养得好 能用

用户94xxx78

用户94xxx78

8
2024-08-20 11:00

功夫在平常。人民子弟兵永远都是最值得信赖和依靠的,致敬中国军人!

用户17xxx23

用户17xxx23

6
2024-08-20 17:29

都一样,你们是没见过我们当汽车兵时怎么保养车的,战备车封存时连轮胎都要洗刷干净,再用凡士林抹一遍防氧化,平常大梁都架起来,不让悬挂受力,这些战备车当时要处理的话,是最抢手的。

葫芦

葫芦

6
2024-08-21 07:45

保护自己的武器,就是保护自己

难的糊涂

难的糊涂

6
2024-08-23 11:42

没有的话就爱惜,我家第一部车2010年,那时候专门买了下面包发动机的铁皮,买了车罩子,买了坐垫护,天天看见脏了就自己动手洗,后来第二部,现在第三部,从来都管了。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5
2024-09-01 13:56

我是2000入伍的 当时给驱逐舰做舰船保养 我和当时的舰长非常熟悉 也是我的上司 驱逐舰的每一个保养地方我都非常熟悉 像这类地板我们都是非常注重保养的 三天保养一次 必须擦的一尘不染 涂上特质的材料油

黑豆看世界

黑豆看世界

4
2024-08-20 11:24

我有个习惯,旧电器、机械物品东西也很干净整洁,而且配件一个也不少、包括说明书,也分开打包到一起!旧衣服叠好,放入干净袋子。哪怕卖废品、或扔掉[滑稽笑]

伤心太平公子 回复 08-22 08:46
你是在赞扬自己还是说自己有强迫症?

九天之上

九天之上

3
2024-08-19 19:15

这是国之重器,好好保养,能用八十年。

劈山

劈山

3
2024-08-19 21:35

中国军队的设备保养不分兵种那是有目共睹的

caiyunpiaoyuan8

caiyunpiaoyuan8

3
2024-08-20 11:43

这绝对是战斗力的一种体现,也是我军的一项优良传统!

用户16xxx22

用户16xxx22

3
2024-08-20 08:21

一是培养纪律,二是爱护和熟悉装备,三是消耗精力,不然你想想都20来岁的年轻人,精力过剩容易惹事,我在部队当连长时就这么干,没事时就让连队跑五公里、十公里,要不就擦试武器。

Kenvy

Kenvy

3
2024-08-19 23:02

我们解放军是最珍惜家底的,可能是穷怕了,你信不信老古董56式拉出来都是保养得很好的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3
2024-08-20 08:37

美国的钱都是随便印出来的,既然一切都是白来的,干嘛要去以汗水去换?

林疙

林疙

3
2024-08-20 20:39

实际是担心船员闲出病 ,就大搞卫生,和陆军前两年搞体能训练一样。二十来岁小伙子一旦闲了,什么幺蛾子都能出现

举头望明月

举头望明月

3
2024-08-22 19:48

飞机跑道部分也光亮如新吗?

不老肥猫

不老肥猫

3
2024-08-19 21:18

当年陆军的优秀传统,像爱护眼睛一样爱护手中的武器。美国军舰则是打工场所,反正不是自己家的。

大牛比较懒

大牛比较懒

2
2024-08-19 21:34

当初刚买车时自己动手洗车,三天洗一次❗现在~3个月都懒得自己动手洗了🤣都是加油站加油顺便去自动洗车机里洗一下。快过年了再去洗车店精洗洗一次😄😄😄

月亮的苦恼82 回复 08-19 23:09
部队不一样,天天都得弄,再烦也得干

飞扬

飞扬

2
2024-08-20 07:49

少了稀罕,就像刚买车一样……!::

微雨燕双飞

微雨燕双飞

2
2024-08-20 17:29

我鄙视你

82年陈酿咖啡

82年陈酿咖啡

2
2024-08-21 02:52

把对待戏子的待遇放在军人和科学家身上

三问

三问

2
2024-08-20 18:00

爱护好武器,就如同爱自己的生命。

蟀哥

蟀哥

2
2024-08-22 00:38

中国的装备不是用坏而是擦坏了的。😂😂😂

航迹

航迹

2
2024-08-22 18:17

最讨厌提前通知的装备检查!要检查能不能不发通知直接来检查?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2
2024-08-23 11:11

评论区个个都是人才

憨豆

憨豆

2
2024-09-01 22:09

美舰远洋部署周期一般是6到9个月,人员可以上岸轮休。咱在亚丁湾一次部署周期三个月军舰也也有锈,出海一趟个把月以内的就不要说了生锈就不应该了

mr

mr

2
2024-08-20 14:58

因为美国军舰维修是外包的,士兵维修就是个国会省钱,他们才懒得修,只要保证不炸,能回母港就OK

也人

也人

2
2024-08-20 22:08

美国军舰生锈是因为他们不在意没影响,我们军舰保养好就是事多瞎讲究,,,又是典型国外都是对的

淡淡

淡淡

2
2024-08-23 17:38

老美军舰维护都是外包的,回港后由专业公司维护。你要是平时维护好了,军工复合体上哪赚钱啊。

表哥

表哥

1
2024-08-19 21:53

美军有政委

涛哥

涛哥

1
2024-08-19 20:31

远洋铁锈多近海溜达离家近方便保养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1
2024-08-20 11:02

瞎编

barbarcat

barbarcat

1
2024-08-21 01:49

可不是归港,保养这事海上就要不停的做

宇宙的暗物地带

宇宙的暗物地带

1
2024-08-22 01:03

美国是海上霸主权,经常在海上游戈。中国船经常靠近海岸线,去不之远地方,造成的差距。

凯凯

凯凯

1
2024-08-23 11:25

内在美和在外装的区别

行走的500万-远离封闭车辆

行走的500万-远离封闭车辆

1
2024-08-23 11:44

行走的500万![并不简单]

A夜辰

A夜辰

1
2024-08-23 15:05

一三五训练,二四六保养,不保养也可以,越野10公里,不及格没饭吃,你是愿意保养装备,还是愿意越野10公里,还不一定有饭吃

萧偉平

萧偉平

1
2024-08-23 21:18

中国🇨🇳军人的传统习惯,新三年,旧三年,缝缝补补又三年,这就是全世界只有中国🇨🇳军队最好的习惯!!!!!!!!!!

我心飞扬

我心飞扬

1
2024-08-20 08:35

美国军舰维护是外包出去的,招人有问题还常常招不到人,出这种事儿是必然

kyllor

kyllor

1
2024-08-21 06:01

反贼账号。蒸汽船不是风帆战舰要什么桅杆。那是信号旗杆

用户14xxx91

用户14xxx91

1
2024-08-22 18:06

作者真是愚蠢无知。美军水兵一般是不除锈的,因为这部分工作属于外包的,专业人干专业事而已。但并不影响美军水兵的战斗力,特别是损管能力,美军水兵不止一次把残骸状态或者断成两截的军舰开回去。

胖舅

胖舅

2024-08-20 01:00

解放军的菜地垄沟都是光滑的!

芝麻  檽米汤圆

芝麻 檽米汤圆

2024-08-21 08:34

非常认同评论区最高点赞——其实就是稀罕。

用户16xxx48

用户16xxx48

2024-08-21 12:25

军纪,军纪严格和军纪败坏是不同的结果。

彭伟

彭伟

2024-08-22 12:02

叠豆腐块

xbyf

xbyf

2024-08-20 12:19

锈蚀就是对一切金属物品都有很大的损害,强度韧性等性能直线下降。老美用生锈的军舰耍威风,早晚要出事。

海上利益边疆

海上利益边疆

2024-08-20 09:15

论军舰保养,唯中日耳!

马元义聊世界

马元义聊世界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