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其实比较尴尬。与湖北联手,湖北没兴趣,地理不一样,文化不一样。湖北最多对南阳

李楠峰 2024-08-19 08:39:55

河南其实比较尴尬。与湖北联手,湖北没兴趣,地理不一样,文化不一样。湖北最多对南阳和信阳有兴趣。 与山东联手,山东也没有兴趣。山东靠自己发展,全面开花,似乎不投谁靠谁。 与安徽联手,安徽不会西顾。安徽的重心就是江浙沪,不可能走回头路。 与陕西联手,陕西自身能力不足。 山西也是如此。 河北的重点是京津冀,或者京津雄,也不想与河南绑定。 河南该怎么办? 同样的处境还有江西。 不过,湖北对九江感兴趣,湖南对萍乡感兴趣。

3 阅读:57405
评论列表
  • 2024-08-19 17:06

    格局太小了,河南地处中原,交通要道,农业第一大省,人口第一大省,它只是没有找到自己发展的路径,最重要的是,太缺少高等教育,你能想象一个上亿人口的省份,最顶级的大学是一所211,且后期增补上的,所以国家的支持不够,是主要因素,不然以它的体量,自己就是一个经济区,何至于东拉西扯?

    用户10xxx46 回复:
    国家让它种地养人呢
    没胡子的哈登 回复:
    中科大外迁第一个找的就是河南,自己眼界窄为了点眼前的蝇头小利错过了,现在来怪国家[抠鼻]
  • 2024-08-19 08:52

    粮食不出省,外车不让过,一年就发达了

    小情绪 回复:
    那独立吧
    用户48xxx03 回复:
    河南产业全是对的,就是东西大部分都做的一般,特别是食品饮料啥的,没啥牌子咱们也不计较,问题是你口感搞好点嘛!前几天有人拿一瓶红茶给我,喝一口吐出来,才看到不是某师傅的,外观有点像,味道是一点都不像,这点真的可以学学湖南,他们的食品大部分味道还可以,虽然很多也是没啥知名度,但是东西做的还像那么回事
  • 2024-08-19 09:45

    地域黑?

    鄂儿多思 回复:
    这个作者是湖北的,经常贬低河南,湖南,江西等中部地区,鼓吹湖北
    用户10xxx93 回复:
    哈哈哈,你们不是拾省通衢吗,你们都拾全拾美了,都臭名远扬了
  • 2024-08-19 15:52

    河南是中原,逐鹿中原定鼎中原的中原,它不需要谁来联合。

    用户15xxx34 回复:
    没有战略众深
    用户50xxx12 回复:
    歪曲历史,中岳在什么地方?西岳在什么地方?
  • 2024-08-19 19:18

    为啥这么多故意地域黑的狗东西, 一篇作文。给你劳务费几块钱?

    用户18xxx72 回复:
    这个人或者机构写的全是黑河南的
  • 2024-08-19 20:38

    在郑州呆了一年,觉得还是人的问题,至少所在的工程行业,十个里九个是骗子

    这世界很酷 回复: 用户10xxx93
    我说的是实情啊!又不是编的!
    用户10xxx93 回复:
    小心了它们会给你扣上地域黑的帽子的
  • 太山 43
    2024-08-19 12:11

    我记忆中这个姓李的好像没有说过河南的好话

    我是 回复:
    李姓始祖在河南得姓,但是子孙不孝,家门不幸啊
    星空龙魂 回复:
    这货把周边几个省的黑变了然后使劲吹湖北跟她一伙的还有个叫武当云中客的大鱼号两个的是湖吹[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 xbyf 42
    2024-08-19 22:06

    河南要发展,可以跟陕西,山东联合,秦豫一家亲,山河共月明。河南有上亿人口大市场,西安有三省需要的科技和大学,山东有工业有港口。搞黄河经济带,共同发展。西安郑州青岛济南联合起来,实力杠杠的。

    法雷尔 回复:
    河南有杭州,哪里需要别人
    靑噝漸媣 回复:
    陕西跟河南八字不合[抠鼻]
  • 2024-08-19 19:56

    明显地域黑,都是华夏人,何必乱来黑。

  • 2024-08-19 13:22

    走自己的路和谁联合?搞笑

  • 游龙 39
    2024-08-19 22:20

    没有河南,就没有中国历史…河南就像中国在世界中的地位,总被一些不怀好意的邻居、小人故意抹黑、打压、恶意抢夺历史文化名人…但他从不在意、只会越来越强…

    人海茫茫难遇知己 回复:
    华夏不就是说的河南吗,河南最早不就是华夏吗
    sy云宝宝 回复:
    华夏文明就是沿淮河文化圈为主体
  • 无风 39
    2024-08-19 19:22

    其实河南完全可以收湖北当小弟,毕竟同属中部。湖北自古就是吃河南红利发展的,如今提携湖北也在情理之中。收了湖北当小弟,就当多一条路!

    虎虎虎 回复:
    除了人口 河南有啥拿的出手的东西 还收湖北做小弟 真是不怕风大闪了舌头
    用户10xxx08 回复:
    经济不如别人,教育不如别人,科技不如别人,体育不如别人,几乎各行各业都不如湖北你拿命收?
  • 老郑 37
    2024-08-19 12:30

    这感兴趣不是一年两年了,楚人偷牛祭祖就是跑到鄀国去偷的,鄀国在哪里有兴趣的可以查一下

    照亮前方 回复:
    楚国国都曾经在河南淮阳
    韩音筱锋 回复:
    楚锅国都好几个。又不是只有湖北有
  • 2024-08-19 12:19

    整天地域挑拨的基本都是收钱的汉奸

  • 2024-08-19 16:29

    河南人口一亿人,湖北5500万,体量都不算小,两者独立发展也能成为一个不小的经济体 特别是河南

    风雅宋 回复:
    湖北发展也是和湖南,两湖总督有,有湖北河南总督吗[哭笑不得]
  • 2024-08-20 18:46

    河南不好?出了四个古都!全国最多,说明风水好。古代先人定都那也不是随便定的,河南有四个古都说明风水还是很好的。具体说到落后这个也是事实也勿庸人自扰,努力干就是了。愚公移山、女娲补天、红旗渠精神、焦裕禄精神都出自河南,这又说明河南人勤能补拙,以后继续努力相信也不会太差!还有河南还有南太行山,八百里太行山把最美的一段留在河南境内可见老天爷也没有偏心。问鼎中原、逐鹿中原也说明河南位置重要,所以河南人也要骄傲,经济稍差干就是了,不必妄自菲薄!

    韩音筱锋 回复: 用户14xxx27
    记得以前看《平凡的世界》,少平初到煤矿,因为体检血压的问题,找到王师傅家借醋。小说中写到河南人就是中国的“吉普赛人”,有人的地方就会有河南人留下的足迹,但他们有和懒惰的吉普赛人又是不同的,他们靠着自己的勤劳,质朴,善良赢得了别人的尊重
    用户14xxx27 回复:
    别侮辱河南人,吉普赛人跟河南人没法比,提鞋都不配
  • 洛神 30
    2024-08-19 17:38

    一句话,为什么要与别人联手?你这文章本身就是伪命题

  • 2024-08-19 15:50

    没事挑事

  • 为什么叫中国,就他妈因为中原,中原是那?河南老铁人多,出现几个操蛋的是正常的。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加油河南

  • 2024-08-19 18:37

    河南是中部三强里人口最多区位优势第二的省,客观的说,要不是湖南强行抢戏,中部就是鄂豫争锋,区位和工业基础根本没法比,正常湖南也就和江西老表混混差不多。

    用户17xxx23 回复: 龙浩
    谦虚让人进步,总比来比去的叫什么事,安心过好日子比什么不强。
    龙浩 回复:
    湖南不如河南?你是自黑吧
  • 邦德 20
    2024-08-20 11:32

    河南苦就苦在国家就没有让河南发展其他,你只要把变成国家的粮仓就行,你主要就是搞农业,别的你不用干。问题是国家一门心思让河南搞农业搞粮食,你得让河南发展啊!不然河南一亿的人口怎么过上幸福的生活?难道让我们永远的贫苦下去?那样河南人民是不答应的。不让富裕只让搞粮食,我们不干涉!

    田洪涛 回复:
    有谁不让你发展工业么?
  • 2024-08-20 00:17

    发展的好与坏不是是国家的计划与投资,东部发展,西部开发,河南都没粘边,国家给长三角招商引资,给珠三角招商引资,大片的耕地变成厂房厂区,河南贡献着粮食,贡献着劳动力,国家定位不同,发展方向也不同。现在不再是以前交通限制的年代了,未来是劳动力的时代,现在比亚迪,富士康等一些企业已经在河南建厂,就近吸纳河南的劳动力,相比交通,劳动力的投入会越来越凸显。加油吧,河南!国家复兴,河南复兴!

  • 2024-08-19 21:17

    通篇造谣抹黑,你就是地域黑分子

  • 2024-08-19 22:20

    胡球扯蛋

  • 2024-08-20 10:38

    呵呵整天地域黑,那天河南人不种粮了就有你们哭了,别以为危言耸听,现在种地的都是老人,等八零之前的人老的差不多了看还有几个人种地?种主粮不挣钱,好多都种莱了,以后最多种够自己吃的,主粮如果不出省你们都去买进口的去吧。

  • 2024-08-19 19:58

    河南地多,粮食大省,要用国家的视角看河南,支持河南。郑州可以弄个交通大学,粮食大学。

    菩提本无树 回复:
    牛羊肉怎么不提呢?
    我是 回复:
    这不是都是你在说吗[呲牙笑]还有,难道农业不包括蔬菜水果粮油和肉吗?农业总产值全国第二,说自己养活2亿人有什么问题?哪怕水稻单拎出来产量也和重庆、福建差不多啊[呲牙笑]
  • ~len~ 13
    2024-08-19 19:39

    兄弟省份是:河南河北 湖南湖北 山东山西 广东广西还有谁大家知道吗

    麦田 回复:
    山东山西怎么是兄弟省份了?根本不挨着都,交流不多
    低氯酸钾 回复:
    黑吉辽,云贵川
  • 2024-08-20 00:13

    中原文明故地![抠鼻]故地![抠鼻][抠鼻]故地[抠鼻][抠鼻][裂开][裂开][裂开]

    用户10xxx48 回复:
    这位上海的朋友 请问一下是本地人吗 在上海这种资本异化国内最恐怖的地方能说出来这种话 让我对国内教育有了新的希望
    大江东去 回复: 用户10xxx48
    中原老乡,了解一下中国移民史吧,,。[流鼻涕]什么叫资本异化最恐怖??[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1978年到现在,走的什么路??现在郑州富士康为了他的回归,正在拼命招聘,[流鼻涕][流鼻涕][流鼻涕]政府心里乐开了花!🌸🌸😅😅😅
  • 2024-08-20 08:20

    只要是农业大省的国家定位不变。河南只能是渐渐落后。主要农作物几年还涨不毛二八分的,你凭什么富强??

  • 犀牛 13
    2024-08-19 22:09

    当年大河南能看得上谁,谁家祖上还没阔过

  • 2024-08-20 05:37

    河南是中华文明的发源地 也就是汉人老祖宗生活的地方 外边怎么发展都是老祖宗出外探索的痕迹 8000年的历史文明归根到底还是那一波老黄河流域的文明对外发展的痕迹 河南就那样 国内百分之八十的血脉都来自于河南

    用户10xxx48 回复:
    我是睁着眼睛说的[得瑟]
    用户10xxx48 回复:
    说的对 河南可以考的是殷商文明再往前挖就不知道了[笑着哭] 说不定挖出个山海经
  • 2024-08-19 22:45

    我擦,我大河南需要靠看你们周围脸色过日子吗?你们也太特码看的起自己了!

  • 可乐 12
    2024-08-19 18:58

    河南人口农业第一大省,GDP全国排名前五,实力杠杠滴,

    徦好人 回复:
    gdp和普通人关系不大,山东比河南高多了,还不是穷。
  • 秦岭 12
    2024-08-19 18:00

    要不怎么叫中原?

  • 2024-08-20 02:32

    江西要好的多江西的重心是东南三省浙闽粤

  • 2024-08-19 22:45

    看看河南的三线城市,四线城市比湖北多多少,除了武汉,其它城市都不够看。

  • 2024-08-20 05:17

    能互相帮就帮一点吧,大家都是中国人。

  • 2024-08-20 07:51

    河南发展个什么?把粮食保住了,就是大功,全力发展农业就行,能开荒的地都开了,黄河堤弄好万年不坏的那种!那时候河南就是定海神针。

  • 2024-08-20 14:56

    河南很穷,但是GDP全国第五位,你说的这几个邻居自己尚且难以自顾,抱在一起也不暖和嘛。

    忘我 _ 回复:
    给河南第一都没用,人口太多,分下来还是比别的地方少
    秋水揽星河 回复:
    你俩是来搞笑的吗?福建最好成绩第八,近十年来只有2023四川第五河南第六,其余时间都是河南第五,你俩自己查一下再反驳别人吧。
  • 2024-08-19 13:11

    分析的不错…[滑稽笑]

  • 2024-08-19 21:15

    河南地处中原,优势很多,谁都不靠,靠自己也能发展!!

    田洪涛 回复: 用户18xxx12
    说的好有假如有985,你就能考上似的。
    用户18xxx12 回复:
    不靠别人发展个屁,连个985大学都没有。
  • Mr.C 10
    2024-08-20 01:19

    评论区一大堆河南人说自己被农业给束缚住了,那你看看安徽省,山东省,江苏省哪个不是粮食大省,粮食自给率都差不多,都超过 100%,别谈GDP前五,那是人口,面积堆出来的!人均GDP全国倒数,居然赖农业!整个皖北苏北都是大面积农田,为什么这些省份的人均gdp,进出口产值都超过你,人家在工业发展的同时又是农业大省,同时也有大面积的耕地红线,不想想为什么吗????

    用户10xxx48 回复:
    看地址江苏的 你个假江苏人 哪有江苏的说江苏省 不都是报街区或者村镇吗
    聚赢家服务商 回复:
    小孩去查一下河南全省面积多大,再谈堆GDP
  • 2024-08-19 19:09

    种好地得了!想啥呐?

  • 2024-08-19 16:55

    中国的历史浅浅来讲就是一部人口迁徙史,老家河南,根在中原。

  • ycc 9
    2024-08-19 21:10

    放在以前说这话,河南分分钟灭了你觉得好的地方

    米颉尔顿 回复:
    以前是以前,宋朝还逃到杭州去了呢!
    菩提本无树 回复:
    核弹
  • 2024-08-20 13:16

    话说,山东很感兴趣好不,以前河南制造大多数都是临沂发送全国的。

  • 2024-08-19 23:31

    和山东一对挺好,都人杰地灵,民风淳朴

    悠然自得 回复:
    的确是鲁豫一家亲,山东人对河南的认可度很高,毕竟都是喝黄河水的!
    用户13xxx33 回复:
    电诈最多的是哪来着,你提醒我一下
  • 2024-08-19 20:05

    河南跟湖南联手,两南,难上加难

  • 2024-08-20 17:09

    这个文章号就是搞对立的

  • 2024-08-20 06:16

    河南不错啊,地理位置优越,资源秉敷也好,人也很勤劳,陇海线,京广线两条大动脉。

  • 2024-08-20 00:02

    切,意淫的吧。为什么要联手?

  • 2024-08-20 17:35

    承上启下

  • 2024-08-19 22:22

    河南工农业对国家贡献哪个可比

    菩提本无树 回复:
    工业产值和农业产值人均一下再看
  • 2024-08-20 10:15

    大中华缺一不可,要黑黑小日子,丑国,祸起萧墙的言论不要发表

  • 2024-08-20 11:49

    同为华夏,分工不同而已

  • 2024-08-20 18:10

    就这前几年还想把郑州弄成直辖市,也不知道咋想的,土地越肥沃,人越穷

  • 2024-08-19 20:30

    我们大河南就是大河南,从不指望别人!

  • 2024-08-20 14:09

    瞎扯淡,每个地方国家定位不一样,不是你想咋搞就咋搞,胡搞乱搞小心早晚要玩完

  • 2024-08-20 15:09

    胡扯!只有陕西是互补的。西安方圆五百里内只有郑州一个大城市,有合作需求。汉唐时“长安—洛阳”组团是中国最早的城市群。汉唐时人们都能长安—洛阳两地往来办公,如今更有郑西高铁,怎么还不说如汉唐时期了?

  • 2024-08-19 12:51

    按武汉的辐射范围,五省一起玩

  • 2024-08-20 19:14

    你真有意思,河南为什么要和别人联手呢?靠谁不如如靠自己懂吗?

  • 2024-08-19 18:27

    河南的县域经济搞的好,何必东拉西扯!

  • 2024-08-20 11:57

    自立更生,靠自己才有出路!

  • 2024-08-20 14:27

    河南归根到底还是一句话穷如果财政追上广东周边所有各省都想联合发展

  • 2024-08-20 11:54

    湖北就应该和河南强强联手,向北看

    仗剑走天涯 回复:
    你病得不轻,需治疗
  • 2024-08-20 10:42

    整天在网络上招黑,人渣一个,天天黑河南,黑南阳,是不是很有自我存在感?

  • 2024-08-20 16:25

    河南对江西感兴趣,看谁彩礼高!

  • 2024-08-20 13:36

    河南自古都是中心之一,无需和谁联手。

  • 2024-08-20 14:54

    一天到晚各种地域,吃个饭还得你喜欢什么就是什么?有这本事去把美国分裂成50个…

  • 2024-08-20 14:27

    河南经济规模全国第五,产粮产肉轻重工业发达,交通便利,只需向高科技发展就行了。

  • 2024-08-20 01:41

    投靠?这是个啥思路?

  • 2024-10-30 18:32

    那就把信阳和南阳划给湖北

  • 2024-10-30 19:27

    湖北祖上可是巨无霸楚国,河南嘛,郑、卫、蔡、许、东周等一大堆小国!

  • 2024-10-30 15:21

    自己都顾不过来了,还忙着别人。俗话说家有梧桐树,自有凤凰来。

  • 2024-10-31 07:36

    扯淡贴

  • 2024-10-31 22:06

    河南不要天天中原,中原的了行吗?少不分人深陷1000多年前的辉煌不能自拔。在几千年的历史长河里每个省都有辉煌的时候,要着眼当下,河南粮食深加工就做得很好,改善营商环境。我相信河南会越来越好。

  • 2024-11-01 22:22

    米字高铁枢纽,,,找小米去投资啊

  • 2024-08-19 19:49

    河南几十年了除了干不过山东,对其他各省还不是吊打

  • 2024-10-30 08:18

    说的好像有点道理…[滑稽笑]

  • 2024-10-30 15:01

    说的也是在论理上

  • 2024-10-31 05:55

    河南必经之道,物流发达,东西南北四个方向都可以直发,哪个省也比不过河南的地理位置

  • 2024-10-31 06:45

    天天就是闲的研究这些

  • 2024-10-31 11:29

    我觉得河南跟鲁西南联系还是可以的。[得戚]

  • 2024-10-31 14:26

    有本事你让中央取消河南农业省的定位

  • 2024-11-01 16:24

    人口最多收入最低

  • 2024-11-02 11:04

    主要是没有有能力辐射周边的中心城市

  • 2024-08-20 12:17

    靠谁都没用,只有靠自己

  • 2024-08-21 12:08

    河南山东一家亲!

  • 2024-10-31 03:19

    河南有南阳,信阳,安阳,络阳,庆阳,汤阳,

  • 2024-10-31 10:41

    联手什么?湖南也没和湖北联手 江西也没和湖北联手 在中间就要有在中间的样子

  • 2024-10-30 16:18

    河南文化更加接近山西陕西

  • 2024-10-31 15:03

    还用想,陕豫晋,是天然盟友

  • 2024-10-30 21:11

    为什么要于邻省联手呢?毛病

  • 2024-10-30 19:54

    河南不好好的吗?评论里一些搞笑的说的像鬼话的人根本不用鸟他,不用巴结任何人,任何地方,搞的好像别人什么都倒数第一一样[抠鼻]

  • 2024-10-31 15:35

    鄂豫皖,湘鄂赣

  • 2024-11-02 09:27

    河南人说。杭州南宋是我河南移过去的。杭州人的祖宗十八代是河南人,现在我河南人要到杭州去靠祖宗十八代去了。

  • 2024-10-31 11:59

    现在这行情.那怕是北上广深、长三角、珠三角.自己都顾不上自己了,还谈什么帮扶别人

  • 2024-08-19 23:26

    新冠病毒不是从湖北出现的吗

    在UC悟道 回复:
    。。。。。。
  • 2024-08-20 21:03

    都不鸟河南,河南就收过路费!东西南北,路过就收![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用户13xxx57 回复:
    完了,大家都往山东走
  • 2024-08-20 17:51

    乱说的,湖南只对长沙有兴趣,他们长期以来都是全力发展长沙,至于那些离长沙距离远的偏远地区,发展再怎么差都没人在意(比如永州、郴州和湘西的怀化等地区)。

    用户13xxx57 回复:
    湖南对江西感兴趣,我们是表兄弟,湖北?没感觉
    骑田大圣 回复: 用户13xxx57
    对,湖南江西很多祖上就是一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