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自大了吧[疑问]谷歌前CEO施密特近期在斯坦福这个演讲确实是毫不控制,很多干货

邹哥辣眼观 2024-08-17 13:53:27

太自大了吧[疑问]谷歌前CEO施密特近期在斯坦福这个演讲确实是毫不控制,很多干货,分享几个:

​1,美国的芯片大约领先中国10年,并且未来几年会进一步领先

​2,人工智能只有中国和美国能玩得起,主要的限制在算力和电力

​3,我现在是一名有执照的军火商,帮助美国国防部研究怎么在军事战斗中使用AI

​4,AI将会让富者愈富,穷者越穷,技术弱国只能与强国合作!

​5,谷歌之所示在人工智能输给open AI, 是因为公司不够卷

1 阅读:80527
评论列表
  • 李勇 852
    2024-08-18 00:56

    中肯个毛啊,华为现在都推出深腾910c了和英伟达的a100差不多,也就比英伟达落后一年左右。你们这些殖人天天就知道自我麻痹,中国比美国落后几十年。好像中国一进步就比家人去世还难受。

    豆仔 回复:
    美国也不是自己制造光刻机的,先进光刻机都来自荷兰的阿斯麦,华为虽然造不了光刻机,但是在美国的围堵下仍然能搞出芯片,手机芯片麒麟9010跟美国就三年的代差,ai芯片代差更短
    heart 回复:
    你照照镜子,你现在样子和八国联军时义和团有什么区别。划为就请你这帮水军成天吹牛。技术这个东西是一二天能赶上的。划为就是个私企,以赢利赚钱为主。现在新出手机芯片不行。发热,低配高价。根本没人买。没有一个月降八月,这几天刚出小折叠屏手机还是4g,卖五千
  • 2024-08-17 22:50

    很中肯

    我无聊 回复:
    你是华为黑子?
    YOYO 回复:
    你说说那些科技??中国封锁美国,俄罗斯,英国,70年了,那些科技软件进不来
  • 捞面 117
    2024-08-18 02:59

    你喜欢说领先几年就几年吧,说领先138亿年也可以的,言论自由嘛[doge]

  • 2024-08-18 03:07

    没有一个广大的市场来应用,你们那堆东西就是废物!而我们的AI与市场应用相结合,超过你们指日可待,所以,你们现在急眼了,开始成天说怪话了…

    用户16xxx36 回复:
    他们最多5年就哭了
    魏晨 回复:
    说的好
  • G.long 74
    2024-08-18 06:04

    爱怎么说怎么说吧,他说他的,我做我的。我时常教儿子:他说他厉害也不会奖励他十万八万,他说你哪里不好又没报警抓你,又不会罚你十块钱,有什么影响吗?他又算老几。

    好名出不来 回复:
    智商是个好东西。阿Q是嘴炮,自力更生是实干,而你就是个鸵鸟蛋
    可奈何 回复:
    你做你的是什么意思?你本人吗?如果不是,国内公司做出来又关你78相干
  • 2024-08-18 04:57

    在科研方面不得不承认美国领先,但我们也在努力拉近距离,而未来的超越在于人才的竞争,而如何吸引国际视野的人才?如何培养本土的优秀人才?这才是当前我国社会各层次部门需要重视解决的重点问题。

    用户97xxx59 回复:
    中国已经在增量上领先,存量暂时还是美国领先,科技这一块彻底变天也就这五年间吧
    用户17xxx28 回复:
    只要你拿出领先技术产品,你不需要考虑人情世故
  • 2024-08-18 03:53

    这个大忽悠,老美的自我绝食政策,只会越来越落后,还进一步领先个锤子🔨[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 hhc 43
    2024-08-18 02:37

    太谦虚了吧,说实话应该领先不止10年吧。

    hhc 回复:
    那你以为是我们太先进了。
    hhc 回复:
    十年一晃就过去了,如果我们还这样势利,一心只为赚钱,差距会越来越大。你以为那老外傻呀,为什么他们就干些让你们瞧不上眼的,别人栽树让你乘凉。
  • 执著 36
    2024-08-18 07:53

    最坚固的技术堡垒,就是薄利多销加倾销,产品利润空间小,才是最安全最有效的垄断

  • 2024-08-18 03:19

    清北分数线领先西安电子科大50分以上,华为西电人数最多,清北最牛的都在美国

    阿文爱文 回复:
    华为里面华科的最多,西电其次。。。。。?
    用户14xxx79 回复: 阿文爱文
    华科前三都不是,第一西电,第二成电,第三浙大
  • 2024-08-18 06:34

    中国量子芯片面世也就是未来两三年的事,只要面世就能领先美国50年!

    被妖言惑到的众 回复:
    不能那么快吧。
  • 2024-08-18 02:51

    瞎说,美国明明领先40、50年

    友友1号 回复:
    准确的说,是美国永远领先我们300多年。
    專寵、王冭冭ゝ 回复:
    领先50年为啥还要科技封锁打压[并不简单]
  • 2024-08-18 06:20

    部分领域落后十年,个别领域不到十年,个别领域反超了

    被妖言惑到的众 回复:
    举个例子呗。
  • 执著 21
    2024-08-18 07:50

    研发环境.金钱,攻克技术堡垒只是时间长短问题。不敢说反超,追平或接近没问题

    用户10xxx93 回复:
    风投是有收益率的
    执著 回复:
    有些事不是你我能改变的。现今的平民大众都能吃上饱饭,历朝历代的盛世都没做到。但求事事半称心
  • 2024-08-18 08:28

    除了第一条,其余都对。第一条得看一个长周期的趋势,从过去五十年到现在,兔子跟鹰酱的差距其实是在快速缩小(感谢特朗普前总统和拜登总统),未来的话,技术是有天花板的,在现有技术框架下,鹰酱被追平是肯定的,至于生产环节,现有的高科技产品只是储备的大白菜而已。新技术其实也一样,就算落后一些,但跟前五十年相比差距很小,嗯,又一堆储备的大白菜。

  • 2024-08-18 05:36

    前年还领先二十年

  • 2024-08-18 09:54

    我记得美国刚开始制裁中国的时候那些所谓的专家大V说中国十年内都不可能依靠自己生产出芯片,结果华为用了不到五年时间就生产出了7纳米的芯片,国家的水有多深我们普通人根本不可能知道!一个老外更加不可能完全掌握我们的科技动态研发进程。

  • 一信 16
    2024-08-18 07:02

    现在美国领先是事实,毕竟我们起步太晚了,改革开放不到50年,追上了美国发展200年的进度,现在只差十年了,未来十年就是中华民族完成伟大复兴的时刻

  • 阿二 14
    2024-08-18 09:45

    中国的芯片技术确实落后于美国很多年,所以拼了命的研发14nm的应用,结果反而把美国整傻了眼。富士康又跑回来了,绝对不是外国不行,而是想继续养猪。至于7和4nm和AI,国内搞芯片的骗子太多,只想套取国家补贴。

  • 2024-08-18 07:14

    孩子爱咋说咋说呗,事实并不会改变,世界上从来就只有一个规则:拳头大的说了算

  • 2024-08-18 21:19

    走老美的路让老美无路可走。

  • 2024-08-18 06:01

    假如他们不卖给我们,他们只能涨价卖给自己,如果不涨价,研发周期会延长,就进入恶性循环,迟早被追上

    梦幻选择 回复:
    他的盟友跟班一大堆,加上印度,人口数据来说还是比我们多
    用户18xxx13 回复: 梦幻选择
    那为什么会被追上这么多
  • 2024-08-18 07:06

    我只说一句,放心 美国是卷不过中国的

  • 2024-08-18 04:09

    五毛

  • 2024-08-18 06:13

    我们确实落后,咱们不要夜郎自大,井底之蛙

  • 2024-08-18 09:06

    在通用cup上差距10年没啥问题,其它领域比如华为最新的ai推理芯片,已经达到了英伟达两年前推出的H100的水平,随着国产半导体设备逐渐突破,以后差距只会越来越小

  • 2024-08-18 08:38

    就算是,又能怎么样?

  • 2024-08-18 00:58

    埋头苦干,只争朝夕,不争论

  • Hebe 5
    2024-08-18 10:02

    中国量子芯片可能在未来弯道超车,芯片的技术没有十年这么多,十年是相对于美国来说的,中国未必,未来某一天就有可能攻克技术

  • 2024-08-18 11:18

    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

  • 2024-08-18 06:41

    哦,是吗,领先中国几年?那过几年呢?

  • 2024-08-18 11:40

    谷歌前前CEO吧,其观点落后30年![赞]

  • 2024-08-18 06:45

    即使现在清北华五包括华科的优秀毕业生也不会首选华为

    桃花源 回复:
    人家华为也不要。清北出了太多的润人。华为不敢用。
    东方新月 回复:
    你怎么知道人家不选?
  • 2024-08-18 06:26

    这些水军该枪毙

  • 2024-08-18 08:12

    他还少说了一个就是钱!大笔的钱!巨额资金!这根本不是中小国家能够承受的!只有中美可以玩!其他人只能喝汤或者成为菜汤!

  • 2024-08-18 12:33

    领先这么大,为啥还开口闭口必中国,封锁这,封锁那

  • 2024-08-18 07:38

    除了第一条吹牛逼 后面的还是很中肯的

  • 2024-08-18 09:55

    战忽局呢,十年怎么行呢?

  • 2024-08-19 07:55

    一个敢说,一个敢信!

  • 2024-08-18 08:22

    中国一旦接近美国技术,你以为美国还有活路吗?

  • 2024-08-18 07:41

    核弹面前AI有个卵用 电厂超算中心给你炸了 你还有个der

  • 2024-08-18 07:18

    设备领先技术五十年,cpu领先10-50年不等~~。

  • 2024-08-18 04:04

    人家故意这么说的,还说不要泄露出去,你信你自己信

  • 2024-08-18 08:14

    它狂任它狂,先狂后必亡

  • 2024-08-18 09:38

    谷歌还没倒闭啊,几年没听到它的消息了,以为关门了

  • 2024-08-19 15:00

    Ai用于战争的话太可怕了。

  • 2024-08-18 09:15

    这里说的芯片技术落后,不是指AI芯片,主要还有指通用芯片。

  • 2024-08-18 14:28

    财政预算管理系统,非税系统,软件附注,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为什么,谷歌干净快捷。

  • 2024-08-19 15:06

    人工智能就是资本忽悠人拿来赚钱的,一堆程序员用海量的知识和既定的规则让电脑选择答案的和最早计算机的功能没有质的改变。什么时候ai自己能撒谎和圆谎才算是新兴的科技。

  • 2024-08-18 09:26

    十年还是太保守了,起码50年

  • 2024-08-18 20:23

    人家认为就认为呗干嘛非得去纠正人家,他一直保持着这样的想法并通过他的口宣传出去这样蛮好

  • 2024-08-19 10:33

    明明在讲科技预测却跟神棍一样..什么数据得出的落后时间,万一人家不走你的路呢[哭笑不得]找到近路不走近路?

  • 2024-08-18 13:20

    这个是大实话

  • 2024-08-18 21:58

    美国衰落肉眼可见,还在认为美国领先的人只能说很愚蠢

  • 2024-08-18 14:05

    十年前用的什么芯片心里没数么

  • 2024-08-18 20:00

    太简化了!原文比这猛的多![静静吃瓜][静静吃瓜][哭笑不得][哭笑不得]人家是国防部聘的大咖,值得研究,深思![doge][doge][点赞][点赞]

  • LG 2
    2024-08-18 10:47

    落后不可怕,就怕不自知关键时候被卡脖子,自主研发什么时候都不会错。中国够大,有能力建立全产业链。

  • zm 2
    2024-08-18 09:37

    呵呵,白皮的把戏罢了,故意流出视频,让人以为窥知真相,实则真真假假,烟雾弹戏弄愚人而已。哈哈哈哈!

  • 2024-08-19 08:47

    十年前我就达到的地步,你现在才达到,那就是领先了十年。。这个算法吧,貌似有理。但要是自己这十年进步很慢的话,接下去人家就可能超过去了。要知道我们的汽车工业和机器人十年前才达到了对方三四十年前的水平。然后现在基本不是超过就是并驾齐驱了。

  • 2024-08-19 09:03

    虽然要支持国家进步,但是实事求是承认差距再进步也是必要的一步,让华为自己讲都不敢说只差一两年,不然业内人觉得在说笑话,做过芯片平台驱动开发的,就当或多或少接触过点吧,英伟达orin,华为海思,rk,高通,mtk都做过,,,华为现在依靠的是叠拼的方式绕开制裁,但是这种方式并不是实在的芯片nm突破了,且是有上限限制的,只是暂时性逼不得已而为之,明白了么!除开算力芯片, 其次ai 大模型而言,chatgpt至少领先3年没毛病的,国内目前用的还是别人开源的老模型为基础。

  • 2024-08-18 09:08

    按这说法,我们现在能出的芯片是大漂亮2014年就出了,或者说大漂亮现在出的芯片我们要到2034年才出

  • 2024-08-19 00:04

    这些在量子技术面前都不算什么,中国的量子技术攻关项目目前世界还无其二,有待一日会公之于众的,那时还有光刻机什么事?有关量子技术大家都可以去深度了解一下,就会知道自强不息的背后总有创造辉煌惊艳世界的那一天。这是伟大的祖国赋予我们的文明自信、国家自信、民族自信。

  • htqx 2
    2024-08-18 03:10

    这货就是最反中的,不但带领谷歌远离中国,还迫使其他公司一起反中,自己赚不到的钱也不许别人赚

  • 2024-08-19 05:35

    没错!说的

  • 2024-08-19 05:40

    又发现一个1450基地贴,真特么牛逼

  • 2024-08-18 13:40

    美国能搞光刻机?能搞芯片材料?

  • 2024-08-19 10:03

    算力对于Al来说很关键,高端芯片我们造不出,算力上不去,Al自然落后人家,人家还不给你用,用强大的Al做科研效率以倍计提高。谁实现了Al霸权,谁就是老大

  • 2024-08-18 18:46

    不管还差多少年,只要一年比一年差距变小就行,美国就睡不着觉,只要中国内部战略方向不出现大的问题十年以内赶超美国问题不大。

  • 2024-08-18 21:30

    机器人,机器狗AI丧尸模式

  • 2024-08-19 01:44

    美国ai领先中国是事实!但是未来能扩大领先就未必了吧?

  • 2024-08-19 23:15

    美国虽然掌握芯片的各项技术,但美国目前只在设计芯片上比中国强十年左右,而生产芯片技术方面美国可能还不如中国。

  • 2024-08-19 23:51

    人工智能必须转换为生产力,制造业没了,老美咋办?

  • 2024-08-18 07:45

    芯片差距大概也就是清北与国防七子的分数差,分差虽然不大,但却很难逾越。

  • 2024-08-18 07:52

    创新型教育的落后是一代人的落后,七八年的模式,到现在还不变

  • 2024-08-18 12:39

    清华本就是美国资本建立的,从根上就是

  • 2024-08-19 07:15

    这货在谷歌的时候的确是有两刷子,不过鉴于米国经常反华为荣,的确是过分了

  • 2024-08-19 05:54

    我们必须要反思了

  • 2024-08-18 20:20

    搞纯技术的,不会懂战略

  • 2024-08-18 20:19

    资本主义还解决不了他说的问题,但是共产主义提出了解决方案,[墨镜]

  • 2024-08-18 17:44

    领先有什么用,没基础制造能力。有钱就玩金融,现在高超音速都玩不明白。现在连基础的船也搞不明白了,这不就跟清末只存粮不造枪一样的了嘛。

  • xbyf 1
    2024-08-18 16:28

    老美的人工智能ai就是编个小作文,造个假视频,被国内公知捧上天。中国的ai是面向科技与生活,面向大数据。全自动工厂只能在中国出现,并且已经出现。我曾经去过一家茶叶厂,流水线上只有两三名工人。这么传统的手艺已经自动化了。只有中国有大量的基层工程师,有知识学历还勤劳。

  • 2024-08-19 02:03

    10 年减半吧,因为华人太拼了?

  • 2024-08-19 20:29

    印度人分种性,大部份归低种性

  • 2024-08-19 11:13

    说的好 不论是不是真假 我们都要居安思危 大力发展科技!

  • 2024-08-19 07:04

    自媒体又是断章取义,可以把他原话发出来?不要自嗨,会害了很多人,会害自己国家,永远活在自嗨之中

  • 2024-08-18 12:15

    它们老美再自嗨就行~

  • 2024-08-18 15:28

    中国确实很多基础方面应用的有些落后,激光干涉仪呀,光谱仪呀。很多实验室的仪器,不是小日子的就是欧美的,一个ct里面的灯泡。大几十万国内还搞不定,差距还是有的

  • 2024-08-18 19:45

    技术是领先的可惜美国制度是落后的,再好的技术国家垮台都是卖给别人滴

  • 2024-08-19 09:01

    当初航空发动机也说落后50年,现在呢,10年不到ws15已经超过美国。

  • 2024-08-19 09:02

    美国有电?

  • 2024-08-19 10:06

    AI将会让富者愈富,穷者越穷,这是真理

  • 2024-08-19 01:41

    这是好事啊

  • 2024-08-19 23:57

    西方这帮死白皮,离开中国就不会讲话是吧。你丑国应该跟世界第一印度去比较。

  • 2024-08-19 22:16

    军火商!牛,自己曝光自己只是不是秘密而已了。美国的企业有不是军火商的吗?

  • 2024-08-18 11:35

    美国越到处演讲宣传,就说明他们已经快被超越了,!被超越就禁用,美国套路全世界都知道了,,美国打不过就逼逼,打输了就找盟友

  • 2024-08-18 08:42

    落后就使劲追赶呗,超了再说[滑稽笑]

  • 2024-08-18 07:56

    智能?智能个屁,

  • 2024-08-19 08:24

    舆论战,老美尽管画饼,东大负责做饼

  • 2024-08-18 09:02

    open AⅠ卷吗?放在中国试试

  • 2024-08-18 08:43

    在利用AI文攻击媒体和虚假视频骗人油大遥遥领先,其它方面是红眼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