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实令人费解!一直不明白几千年来,为什么游牧人不去打欧洲,非要和我们过不去呢?看

望远镜评论 2024-08-17 12:29:36

确实令人费解!一直不明白几千年来,为什么游牧人不去打欧洲,非要和我们过不去呢?看了这篇文章让我豁然开朗!终于有人说这个问题了,古欧洲人连1100度的瓷器都烧不出来,还整天吹嘘1400度的钢铁,历史上我们专注于农业,农业全球领先,如今我们专注于工业,工业依然领先,只要中国人想做,没有人能够阻挡!#天天说正能量#

20 阅读:99306
评论列表
  • 顾遥 727
    2024-08-17 16:40

    很好的文章,顺便再补充一点:中国古代冶铁技术发展迅猛,而欧洲冶铁迟迟发展不起来,很大的一个原因是在铁料上。中国境内的铁矿普遍含硫量偏高,这种铁矿开采、加工的技术难度都相对较低,因此中国能在古代早期就大量制造铁器并运用于农业生产,推动农业社会发展。但含硫高的铁在强度、韧性等方面无论是用于制造火器还是机器设备都不尽如人意,这也是工业革命时期古中国没能跟上世界潮流一大原因。相比之下,欧洲由于在远古时期曾被原始冰原覆盖,其境内铁的含硫量低,开采与锻造的技术难度及成本大,导致古代欧洲铁器铸造与运用都非常迟缓,社会发展缓慢,但技术成熟后这种铁料对于制造火器和机器设备却非常合适,为欧洲火器进步与兴起工业革命提供了客观条件。

    孤影单行 回复:
    清朝防汉人远胜于洋人,整个社会环境就是封闭与镇压,怎么可能会让你科技发展起来呢。
    历史不会说谎 回复:
    你说的都是客观条件,但是你要知道人是有主观能动性的,中国古代那么多的发明创造,是野蛮愚昧的欧洲人能比的?如果不是蒙古人毁了宋代的一切,中国恐怕早就发展到什么地步都不知道了
  • 2024-08-17 16:44

    其实欧洲国家早期就是蛮荒状态,各种技术发展、工业革命、文艺复兴其实多半都是从中国偷过去的技术

    雨落清清池 回复: 用户10xxx37
    天工开物,之类,当时可是有很多传教士在中国
    用户10xxx37 回复:
    别学棒子,工业革命和文艺复兴是偷的啥?
  • 2024-08-17 17:26

    所以,我一直坚信,是有华夏的,才是最好的。白皮所谓的文明,也只是在中华文明的打盹之际发展的,。试想一下,如果清朝的统治者有唐朝李氏王朝的眼光与胸襟,中国的科技水平又该发展到何种地部?因此,珍惜我高贵的华夏血统吧,在地球上,人种之冠、之优,唯华夏美矣。

    用户14xxx07 回复:
    说明你根本就是一个不学无术的文盲,中国历史了解吗?中国上下几千年的话语权掌握在谁手里吗?中国封建社会的士农工商了解吗?你说的科技在封建社会就是“奇技淫巧”。在封建社会这就是下九流,冷兵器时代儒家当道的时候连武人都不被放在眼里你说的这些玩意算个卵啊。想想明朝那个木匠皇帝在儒家眼里是个什么东西?公输家、墨家为毛都沦落成社会底层了?记住一句话在古代还有现代都流行的一句话“万般皆下品惟有读书高”。
    用户10xxx53 回复:
    粮食够吃,没有文化,没有需求,要科技干啥?政权独尊儒术,学工科没出路,顶多养家糊口,自然发展不起来。人口一多政局就乱是粮食不够吃了,抢别人的总是比发展技术简单的多。
  • 2024-08-17 17:59

    西方遗迹从来都是庙宇宫殿,没有出现过大型城市聚落,不要提庞贝,庞贝遗迹的壁画地砖,好些手法是近代以后才出现的,来源很是可疑。总之,没有足够的人口聚居,他们哪来的劳力修筑宫殿。

    㒰㚎 回复:
    应该是宫殿造假容易吧,聚落涉及到的东西太多了,搞不好就要穿帮,而且他们没法想象以前的人怎么生活,毕竟没见过
    Nckilo 回复:
    你不是神棍你解读什么虞朝?我说虞朝是因为考古发现了虞朝遗址,你说虞朝是说啥?
  • 2024-08-17 19:25

    这么说吧,大家都知道农业种植有一个词叫“精耕细作”,这种技术中国在宋朝时期就已经成熟了。但在二十一世纪联合国还在印度等广大亚非拉国家推广,他们称之为“精细农业”

    凡客 回复:
    欧洲伪史,欧洲一堆雅利安(实质日族、天族)都是游牧抢劫为生,压根不懂种地。种地是俚(黎)族的传统技能,象苗(也是古俚)族的梯田,日族就不会。
  • 大匠 60
    2024-08-17 12:49

    所以总有人来抢我们啊

    悦宝 回复: 用户10xxx94
    这是谁?棒子?
    用户10xxx94 回复:
    阿西巴
  • 2024-08-17 14:57

    确实令人费解,整天吹嘘1400度的钢铁,嘲笑别国连1100度的瓷器都烧不出来,结果也没烧出来同样是1400度的玻璃。照这些说法,中国古代也没有钢铁,因为玻璃的温度和钢铁是一样的。

    努力的火龙果 回复:
    ???中国古代就有玻璃与琉璃技术!东周就能够生产琉璃,唐代能生产玻璃(加铅汞能制透镜琉璃,因传有毒被禁)。宋代还因玻璃仿玉产量太多(大批市民购买以陪葬),影响玉石商利益,花钱游说官方封禁琉璃厂坊。古代中国所制玻璃产量最高峰是明朝,之后断崖式下跌。
    浅蓝星墓 回复:
    这话说的,那火药这么早发明,还是没做出枪炮呢,所有东西都有一定的偶然性
  • 理明 51
    2024-08-17 16:32

    这就是生产力史观啊

    阿文爱文 回复:
    这是可信度最高的!! 生产工具、生产力的水平高低直接影响产出,产出低下影响人口,人口基数小怎么来的文明?!
    安北星 回复:
    欧洲的文艺复兴,其实质是放弃欧洲本土的落后文明,恢复已断代的蒙元统治文明,确保东方华夏文明在欧洲的延续。
  • 2024-08-17 14:25

    我记得欧洲无法炼制陶瓷是因为没有高岭土

    凡客 回复:
    屁,高岭土全球广泛分布,在国外是铝质土,不会是没从中国偷学到,烧瓷技术是最后被偷的技术之一。
    唐小僧爱吃肉 回复:
    挂上洋命,就有奴才上去舔。
  • 2024-08-17 19:52

    很好的文章和解释。但我觉得有一观点值得商榷。中国之所以没能开启工业革命,不是农业太发达。封建社会中,土地和人口才是根本,粮食产出异常重要,否则社会动荡,政权不稳。根本原因是,文科取士制度。数理化方面都算杂学,走进士科才能鲤鱼化龙门。这种取向必然导致穷经皓海,甚至出现半部论语治天下的胡说八道。鲜有人去关心科学。可以说,我们是成也封建,败也封建。[大哭]

    Soul 回复:
    最主要是明清两代的思想禁锢,导致整个国家都没几个科研人才。就说郑和,如果放汉代,就冲他下西洋的成果,后面都会有人不断效仿,换来的自然就是航海技术的提升。而明代郑和下西洋是被整个朝堂反对的,所以郑和之后继续坚持航海的都没几个(更别说明还有海禁)。明清两代是科举最普及,读书人最多的朝代,可是各种科研人才加起来却没有无科举且只有贵族能接受教育的汉代多,这两朝的课堂教的都是什么可想而知了,而这种教育下别说工业革命这种颠覆统治阶层的变革,你单纯想开发一个东西都会有很大难度和阻力的
  • 2024-08-17 18:29

    离得近。而且谁说没去打欧洲,被我们赶跑的往西打,蒙古打南宋打不下来,不也往西打。

    321 回复: Soul
    他们应该感谢喜马拉雅山脉挡住了西行的路线[狗头]
    Soul 回复:
    首先当时的西亚并不弱,想过去西亚就不容易。其次西亚有大面积的沙漠,所以并不适合大规模行军。不是不想往欧洲打,是打欧洲就必须打西亚,而当时的西亚各国联合起来我们也是啃不下来的。没西亚诸国这道屏障,估计欧洲早被打烂了
  • 2024-08-17 17:14

    生于忧患死于安乐[静静吃瓜]

  • 2024-08-17 18:58

    14世纪前欧洲还是蛮荒,16世纪大明王朝大肆向葡萄牙购买弗朗机炮。作者例举大量事实不知道是在打脸欧洲还是把脸凑过去让欧洲狠狠打。

    用户11xxx98 回复:
    脑子放进去好吧?葡萄牙拿澳门是做商品中转站的,加农炮需要计算抛物线的,当时的中国有人会计算抛物线?还澳门制造的炮是最好的,和现在说中国制造的苹果是最好的一个逻辑。代工都搞的这么骄傲。
    凡客 回复: 用户11xxx98
    但中国的代工水平的确比印度暂先一个马头啊。[狗头]
  • 2024-08-17 17:50

    昂撒,高卢,日耳曼本来就是北方蛮族。看看欧洲各国历史,,和中国北方草原部落差不多,只是一直没有一个统一力量,谁强大的,英国就组织联军对付谁。

    坊甘丁 回复:
    果然搅屎棍本棍,传统啊
  • 2024-08-17 17:56

    很多无知的人说中国从秦朝到清朝都没有变化,应该让他们看看这个帖子

    A胡天振 回复:
    有个毛线变化?这帖子从头到尾都是在自我意淫,引导自嗨自大!有什么实质性的证据吗?连基本的逻辑都讲不通
    杯面 回复:
    这种意淫越看越让人觉得可悲
  • 2024-08-17 13:02

    中国古时候就是弱的时候少数民族来抢,近代也是,等到强大了它们就跪了,甚至加入了,以后希望也把他们加入过来

  • 2024-08-17 16:36

    咋没打?匈人和蒙古人,都从东亚的草原,打到了多瑙河流域

  • 2024-08-17 18:58

    还好,我们到达了月球背面,我们也即将迎来一轮领先世界的变革!

    使劲大爆炸 回复:
    啊这
  • 2024-08-17 19:08

    气候影响很大,中国夏季炎热多雨,适合庄稼生长。

    惠常式 回复:
    我是最近才注意到欧洲普遍纬度高,巴黎纬度比哈尔滨还高。对农业生产来说,雨热同期真是很重要
    燕赤龙 回复:
    跟欧洲啥关系?说的南亚啊[并不简单]你是阅读理解不行还是阅读就不行啊哥们儿[抠鼻]
  • 2024-08-17 18:20

    欧洲没有文明,只是复刻了中国文明和亚洲文明

  • 2024-08-17 19:58

    打到欧洲城市里抢屎吗?游牧民族又不是傻子民族

    悦宝 回复:
    旭烈兀:你最好说的不是我
  • 2024-08-17 17:28

    游牧民族和农耕民族当邻居 工业跟不上牧民日子也不好过 从小就跟牛羊马生活在一起骑马是本能 草原上缺盐铁茶 尤其是茶在游牧民族那是重要生存资源 肉不值钱但是青菜值钱因为稀有 肉吃多了就得有茶刮油 冬天北边太冷就只能南迁 下马是牧民上马就是骑兵 活不下去就只能抢 要么死要么抢 那种生活方式和环境注定了不可调节的矛盾 跟民族无关 所以草原上换了一批又一批 鞑靼 瓦剌 蒙古上千年来一直都有劫掠 对任何一个朝代来说北方游牧民族都是威胁

  • HXJ 17
    2024-08-17 17:51

    额😓,虽然但是,开篇就错了,秦朝是栗为主,小麦要到隋唐时期才成为种植主流。

    Feng 回复:
    猫扑花世界 回复:
    额😓,是粟吧!
  • 2024-08-18 10:50

    如果不是蛮元和蛮清两次打断中国的资本主义萌芽,蓝星有白皮什么事?蛮元那次,不但打断了宋的萌芽,也把中东的文明断代,但却给白皮带去了先进的技术,为其文艺复兴崛起奠定了基础。蛮清那次,则直接掐断了明与白色的竞争,更是将华夏禁锢百多年,让白皮得以为所欲为。所以说,白皮,要感谢蛮元与蛮清!

  • 2024-08-17 19:03

    才吃了几天饱饭就又开始老子天下无敌了?

  • 2024-08-17 20:37

    中国粪作史值得一写,欧人的大便流淌在街上,我们流淌在田野里,这就是高级,就是领先,就是高等人种,我们只是不想这么说!

  • 2024-08-17 19:42

    中华五千年的文明屹立于世界之巅!就像五千年的中医遥遥领先于百年西医和百年奥运,孰高孰低,自己去品吧!

  • Feng 11
    2024-08-17 20:28

    海盗🏴‍☠穿上西服依然还是海盗🏴‍☠!西服与文明无关,只是挺括一点儿的遮羞布而已!人是否高贵在于内在的精神,不是资本包装出来的!人类还停留在迷恋物质的阶层自恋内耗之中无法自拔!

  • 2024-08-18 07:53

    大明鲸落而万物生

  • 2024-08-18 12:45

    小时候看童话故事王子和公主令人羡慕,长大了才知道古代欧洲国王领地很小,相当于我们一个村!王子和公主就是村长儿子女儿[捂脸哭]

  • 字励 11
    2024-08-17 20:10

    瞎编的吧?一比二?大家别跟风嘴嗨,这类文章真没下限。野生的自然繁殖也不止一比二吧?这跟那个勾王青铜剑斩断直径五十厘米螺纹钢一个路数

    唐宁天 回复:
    野生的是可能不止1:2,但是他说的是他们把种子一丢地里就不管了,被动物吃,被虫咬,旱死,涝死,被杂草覆盖死,一百颗种子种下去,可能只有十颗最后结果了!那可不是1:2吗?古代中国人的种植方式一百颗种子最后可能活了八十颗,那收获可不是一点点的差距!
    序章丶 回复:
    我觉得,没有什么胡说八道,本来就是事实,宋时期,除东亚外(说的就是蒙古,金,西夏等)没有一个能打的,全都是渣渣。蒙古灭宋花了40多年,而打到欧洲多瑙河只花了5年。
  • 东方 10
    2024-08-18 07:11

    明末到清初时期西方大量传教士来到中国土地,然后那段时间它们开始科技大爆发了,而永乐大典被盗、各种民间很多被冠上远西两字,你细品

  • 2024-08-17 20:13

    秦朝亩产两百四十斤,有点夸张了吧。现在一些靠天收的贫瘠耕地产量都不一定高过这个数

    逢山鬼泣 回复:
    后边说的1比20有点高了,一亩地20斤种子,能产400斤,50年代都没有这个水平
    用户18xxx88 回复: 逢山鬼泣
    用多少种子,和庄稼类型有关,小米的话,一两斤一亩地就够了,麦子玉米就多的多。但即使是玉米估计十几斤种子也就够了。稻子要育秧,就不知道了。
  • 2024-08-17 23:59

    只有中国有粮食酿酒,其他国家都是果子酿酒

    用户10xxx22 回复:
    啤酒呢
  • 2024-08-18 06:03

    1:20也没腾出大量的人从事自然科学的研究导致近代落后,儒家误国啊

  • 2024-08-18 13:53

    德国科学界都说了近代科技有百分之50以上是宋朝发明的。欧洲的工业是中国的技术传过去之后开始的,李约瑟抄袭翻译中国的科技书半个多世纪都没抄好。我们的书把里面的工具的尺寸零部件都绘图的很详细,包括安装放置使用等所有细节。再给宋朝100多年世界格局是完全会被颠覆的。

  • 2024-08-18 09:56

    欧洲的文艺复兴说真的,感觉就是上帝之光,突然降临

  • 这就是在封建主义时期,无论被中国统治,还是异族统治中国,都会被中华文明同化!因为中华文明在古代其实太强大。

  • 2024-08-18 06:40

    西方本来就是强盗,你还指望着去强盗家里抢东西

  • 2024-08-18 07:06

    所以西方这种蛮夷,突然就开窍工业革命了,有没有感觉不可思议?!剽窃后,开始伪装制造历史了,就为了怕被人发现

  • 2024-08-18 08:59

    那时候的欧洲比匈奴还穷

  • 2024-08-18 15:07

    还有一个是中国有钱,战争就是掠夺

  • 2024-08-18 10:34

    说的真有道理啊,

  • 2024-08-18 14:42

    打欧洲,那时候的欧洲就是一坨屎,中原的繁华是欧洲那些小村落能比的。

  • 2024-08-18 23:33

    农家肥他们都没研究明白[开怀大笑]

  • 2024-08-17 18:51

    虽然秦时已经出现铁剑,但是秦的士兵还是用青铜武器吧

  • 2024-08-18 19:35

    三次西征,都打的白皮落花流水,一次是匈奴阿提拉,一次是突厥,一次是蒙古

  • 2024-08-17 17:30

    北路太冷,中路沙漠。

    贪睡煮 回复:
    气候变化是主因,现在降水带北移了,马上沙漠都变绿洲了。
    苍云横渡客 回复:
    丝绸之路的标志:驼队!如果条件允许,车队拉的比骆驼背的多多了。
  • 2024-08-17 20:11

    当时东欧土地肥沃,放牧比辛苦耕作的农民收益高得多

  • 2024-08-18 08:32

    工业水平再发达,吃不饱饭什么都是虚的,所以强盗文明发展起来了

  • KK 6
    2024-08-18 10:00

    那个时候,欧洲还是荒漠!

  • 2024-09-18 09:53

    最早使用和发明、发现,到最后用得没别人好,唉……

  • 2024-08-17 15:45

    罗马帝国不是被野蛮人灭了的?

  • 2024-08-17 19:41

    中国农耕文明的进步是人类摆脱几百万年蛮荒时代的标志性事件

  • 2024-08-18 02:48

    欧洲的大航海还顺便吃绝了很多种动物包括大海牛等

  • 2024-08-18 13:30

    打到东欧后一看全是荒山野岭!

  • 2024-08-18 05:50

    根本原因是中国有历史底蕴,这个能帮助我们不断优化种植。

  • 2024-08-19 07:19

    吹牛逼的真多!这才吃饱几天啊

  • 2024-08-17 20:37

    秦朝以种小麦为主?我没看错吧[横脸笑]

  • 2024-08-17 21:30

    还有水利工程的原因,古代的水利工程很发达,秦朝能够统一,靠的就是郑国渠。

  • 2024-08-17 21:19

    看到北宋十几万吨铁我笑了

    凡客 回复:
    北宋的铁(钢)文物很多啊,你打算笑什么?[抠鼻]
  • 2024-11-08 12:22

    阿提拉,是谁?

  • 2024-08-17 20:51

    这是明朝朱棣儿孑作的孽,禁止中国远航,切断了中外交流的渠道,得不到外国进步的信息,以致于满清亦如此,中国落后于世界就是那个年代起!

  • 2024-08-17 23:47

    第一次工业革命到底起源于欧洲,还是起源于中国现在看来还真说不定,年纪越大看的书越多,越觉得工业革命并不是短时间能爆发的,而是数千年文明的结晶,我估计95%的可能是起源于中国,或者内核是中国科技的大成。

    用户10xxx22 回复:
    呵呵,从重力说到牛顿重力公式,中间隔了几百年的距离。
    用户13xxx19 回复: 用户10xxx22
    哪本书可以证明?西方现留存的文物,都不会超过300年,为啥它们得文物保存不下来,并且不让中国专家参与考古?他们在隐藏什么?
  • Feng 4
    2024-08-17 20:29

    西餐的吃法看似高贵其实是因为食物匮乏+烹饪方法单一,只能用食物之外的器具和先后顺序使用方法上的花样繁多来掩盖缺点

    用户41xxx03 回复:
    喝红酒也是,明明是产量稀少,不敢大口喝。
  • 2024-08-18 08:40

    古时,除汉人,通称蛮夷[抠鼻][得瑟]

  • 2024-08-19 20:45

    那唐朝为什么没有打败阿拉伯?

    莫问天 回复:
    阿拉伯20大军,高仙芝总共才带两万唐军。然后在西域召集了三万仆从军。在跟阿拉伯对阵时,西域的仆从军突然反水,背刺唐军。高仙芝凭借手中两万唐军硬生生杀出一条血路出来,回到安西都护府还有几千人。此战唐军虽败,但也阿拉伯从此以后也再不敢向东扩张。
  • 2024-09-24 18:12

    尼玛这就是播种完后收获全靠信仰

  • 2024-10-07 11:57

    领先了几千年,打了个盹就被虐得体无完肤,之前几千年积累的财富都给他人做了嫁衣

  • KG 4
    2024-10-08 10:35

    有一群放羊的作死总来挑衅我们,我们揍的他不敢在家乡呆着了,只能跑路,然后他们跑到了欧洲,欧洲管那群放羊仔叫上帝之鞭

  • 2024-10-23 13:46

    笑死我了

  • 2024-10-25 00:13

    小麦现在播种一亩地十几斤吗?是不是我记忆出现偏差了?记得是七八十斤啊?

  • 2024-10-26 18:57

    其实也和欧洲白种人自古执行一夫一妻婚姻制,人口发展不起来有关。

  • 2024-10-27 09:47

    祖上曾经阔过,西方的发达是偷学了我们的技术。[滑稽笑]

  • 2024-08-22 17:59

    并不是成吉思汗一人是天之骄子,整个中华民族都是天之骄子

  • 2024-10-04 21:11

    欧亚中部大草原在古代是横亘在罗马与汉朝之间的一片广袤草场,也有无数支草原部落从这里四面出击攻打周围的农耕文明,如果你只认识中国这一侧的戎狄、匈奴、突厥之类的很容易就会有这种片面的观点

  • 2024-08-18 03:37

    知道为啥叫蛮夷么?真·看不上那旮瘩

  • 2024-08-17 19:36

    这不就是被逼无奈弯道超车吗?我们油车不行就发展电车。

    悦宝 回复:
    拜说他在位期间我们汽车不可能超过他们,然后拜下届不选了。拜已经快下台了,不远了。我们趁这时间使使劲,是可以的
  • 2024-08-18 00:19

    去年欧美科学家不是研究出大粪可以肥田了吗?

  • 2024-08-17 21:48

    游牧民族不打欧洲?那匈牙利是怎么来的?蒙古打到莱茵河畔是假的?

  • 2024-08-18 13:42

    白银多少度融化?我记得古时欧洲贵族多用银餐具,中世纪骑士的重甲也有流传(或许是现代高科技做旧)

    凡客 回复:
    你以为多少度?能和铁比?白银的熔点是931.93摄氏度,如果是有杂质的白银,熔点更低。[狗头]
    凡客 回复:
    重甲是熟铁,熟铁好弄,钢难弄?
  • 2024-08-18 08:40

    柿子要捡软的捏呀,游牧人又不是傻子

  • 2024-08-18 17:58

    羊吃人,陇耕都不会,一亩地产出羊毛比粮食多

  • 2024-08-18 02:33

    你查查历史,那时候的欧洲,,,穷成鬼!你抢个毛线!中原的钱粮人都充足,当然就只抢这边。 现代也一样!别看着好象欧美很富足,实际大多数的物质来源于亚洲!

  • 2024-08-18 10:04

    可惜后来反超了!

  • DFFF 3
    2024-08-20 03:17

    那时候欧洲还是一片蛮荒,欧洲的傻B还在树上当猴子……

  • 2024-08-18 09:40

    很好的文章,为中国为什么没有率先工业革命提供了新角度新思路。

  • 2024-09-05 10:52

    前几年看来一个报道,欧洲人在2010年后的某一年,才确定粪便对植物的生长有益而无害。当时看到可真是眼珠子都要掉出来了!怪不得绝大部分粮食的发源地,几乎都是我们中国!

  • phil 3
    2024-09-29 08:49

    什么也不懂的嚯嚯嚯,第一句话就开始纯胡扯,行了别现了

  • 2024-10-09 03:32

    吹吧,自己几斤几两没数吗

  • 2024-10-27 13:07

    游牧民族是匪走哪抢哪古代欧洲土地贫瘠农业落后播种一斤收获三四斤中原土地肥沃农业先进播种一斤收获十几斤游牧民族去欧洲抢的粮还不够路上吃

  • 2024-08-17 23:45

    让蒙古匈奴跨越万里去打?

  • 2024-08-18 03:10

    匈奴打到欧洲了

  • 2024-10-31 21:50

    但就靠这1:2的产出,西方诞生出了远超中国古代的文明,他们用爱造青铜,用爱刻石头,用爱造泥板,造金字塔,而且是突然辉煌又突然消失了很多文明,

  • 2024-08-17 18:47

    所以孟子才说生于忧患死于安乐

  • 2024-10-01 11:06

    这算什么,整个西方文明餐饮炸煎烧为主,用到煮的地方就是洗澡水,明朝之后他们就发明出了靠煮水发动的蒸汽机,这怎么说,就跟炭笔用了2000年的民族100年时间就发明出来水笔出来一样搞笑

  • 2024-09-12 07:21

    吹嘘这些有意义,地球就我们一个文明行了

    花雨满天 回复:
    不要被人骗了还帮忙数钱。中国这么连续的文明,发展都那么难。你说欧洲那个鬼地方,怎么可能古代发展出什么文明。就说一个吃盐,古代吃盐多难,欧洲吃啥呢?!
  • 2024-09-11 09:13

    反过来看,就算你领先几千年,一个工业革命就能大幅度超越了你

    花雨满天 回复:
    太正常不过了。再有不超过20年,我们全面超越美西方。我们都能看见和参与这段历史。那时,新中国百年,改革开放几十年。
  • 2024-10-09 19:50

    士鸡不是突厥?君士坦丁堡不是殴洲人的流血之地?

  • 2024-10-27 13:49

    欧洲文艺复兴导致工业革命,欧洲十四世纪末文艺复兴,是来自元末帮蒙古人收税色目犹太人逃难到欧洲,从意大利上岸,携带大量中国的珠宝金银技术,催发了欧洲思想和技术的大发展。